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20 02:36: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2、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协调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协调是行政沟通的必要手段,行政沟通是行政协调的结果
B: 行政协调目的是为了获得一致的关系,进而达成行政目的
C: 统筹兼顾、顾全大局是行政协调的原则之一
D: 行政协调有助于增强行政系统的凝聚力和驱动力



3、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大夫”指的是_____。
A: 官职
B: 乡绅
C: 医生
D: 丈夫



4、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属于公民享有的自由有:_____
A: 言论
B: 集会
C: 游行
D: 罢工



5、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细颗粒物。_____



6、单选题  下列关于“露”的说法,最准确的是_____。
A: 露水像雨水一样,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B: 露水是在空气清新的早上形成的
C: 露水是由于草木等温度下降,使大气低层的水蒸气凝结而成
D: 水蒸气凝结在空气中的尘埃上形成雾,雾因重力下降到草木上而形成露



7、单选题  获得2014年国家科学技术奖的是_____。
A: 张存浩
B: 于敏
C: 吴文俊
D: 程开甲



8、单选题  以下关于大气臭氧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能大量反射太阳辐射中的紫外线,所以那里气温低
B: 能散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使地球生物免受过量紫外线辐射之苦
C: 是大气中存在臭氧的唯一场所,所以我们应善加保护
D: 吸收大量紫外线,减少到达地面的紫外线辐射



9、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形式
B: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C: 事物发展的趋势
D: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10、多选题  邓小平说,只有两个文明都搞好,才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文明为精神文明的发展提供物质条件和实践经验,精神文明为物质文明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B: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是互为条件、相互促进的
C: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基础,精神文明对物质文明有反作用
D: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发展的基础,精神文明又有自己的相对独立性



11、单选题  某乡在换届选举时,应选三名副乡长,但只有两名当选,对不足的一名选举所采用的方式为_____。
A: 补选
B: 增选
C: 另行选举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12、单选题  民生问题在两会上被频繁提及,政府关注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的生活关系决定着社会的稳定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践的主体
C: 这是由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的
D: 实现经济的发展必须依赖人民群众



13、多选题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厂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追认权
B: 丙有催告权
C: 丙有撤销权
D: 构成表见代理



14、单选题  舌尖上的乡愁,源自一种家乡的味道。《舌尖上的中国》没有着力于展示菜肴的烹制技巧,而是将镜头对准那些朴实无华的食材以及中国美食背后的浓郁情感。在这部片子里,我们看到,宁波的四世同堂之家难得一聚,曾祖母按古法制作的水磨年糕承载的便是家庭的味道;湘西的苗家人,每当稻田泛黄时,家家制作腌鱼腊肉,其意义不再是食物,而是唤起被封存在岁月之中的记忆。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舌尖上的中国》着力表现美食背后的情感
B: 《舌尖上的中国》着力表现中国美食的地方特色
C: 日常饮食承载着家庭的味道
D: 日常饮食可以唤起被封存在岁月中的记忆



1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过失构成的犯罪是_____。
A: 放行偷越国境人员
B: 私放在押人员
C: 动植物检疫失职
D: 放纵走私



16、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在于_____。
A: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
B: 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C: 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D: 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17、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以下关于这一战略意义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建设文化强国,就是要通过文化来整合整个社会,以形成强大的民族凝聚力
B: 建设文化强国,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全面实现我们的现代化目标
C: 建设文化强国,是要在全世界面前树立一种全新的形象,增强我们国家的文化软实力
D: 建设文化强国,归根到底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8、单选题  _____也叫“陕西梆子”其表演粗犷质朴,唱腔高亢激越,其声如吼,善于表现悲剧情节。
A: 二人转
B: 秦腔
C: 粤剧
D: 高腔



19、单选题  十堰市2014年的五大工作目标中,除了经济升级增效、民生不断改善、调水顺利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外,还包括_____。
A: 全面深化改革
B: 生态持续优化
C: 加快机构调整
D: 加快产业培植



20、单选题  以下属于法国《人权宣言》思想的选项是_____。
A: 人生而自由平等
B: 因信称义
C: 人文主义
D: 自由、博爱与平等



21、多选题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将充分依靠中国 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一带,指的是“丝绸之 路经济带”,是在陆地。从中国出发,它的走向是_____。“一路”指的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重点方向是两条,一是从中国沿海港口通过南海到印度洋,延伸至欧洲;二是从中国沿海港口 过南海到南太平洋。
A: 经中亚,俄罗斯到达欧洲
B: 经中亚,西亚至波斯湾、地中海
C: 中国到东南亚、南亚、印度洋
D: 经蒙古国、俄罗斯到达欧洲



22、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流动人口大国,每年春运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现象,这也说明目前我国运输主要依赖_____
A: 公路运输
B: 航空运输
C: 水路运输
D: 铁路运输



23、单选题  斯诺克台球红球有_____个。
A: 15
B: 20
C: 22
D: 26



24、单选题  会议记录除了记录会议名称、日期、地点、主持人和议题、发言、决议之外,还应记录_____。
A: 主要领导
B: 列席人员
C: 工作人员
D: 与会人员



25、多选题  下列公文语句正确的是_____。
A: 对无视上级规定,仍然我行我素者,一经查实,将予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B: 经反复核查证明:李长庚确曾……,已构成受贿罪,案发后,……妄图遮掩过错
C: 参会人员会议期间食宿费由会务组负责,往返交通费自理,随行人员费用自理
D: 据了解,各地对XX问题反映强烈,请注意清理这些流言,并及时报告局政策研究室



26、多选题  古人在谈读书时,总结了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三到”之中,“心到”最要紧。它所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善于把握事物的整体联系
B: 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事物都有其变化发展的过程
C: 揭露和分析事物矛盾,办事情要善于抓住重点
D: 思维方法和知识构成影响人们对事物的看法



27、多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有两次历史性飞跃,产生的主要理论成果有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B: 毛泽东思想
C: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
D: 邓小平理论



28、单选题  各种人才市场应该属于市场中介机构中的_____。
A: 半官方性质的中介机构
B: 行业协会机构
C: 经纪机构
D: 专业性服务机构



29、单选题  李某系A市建设银行某储蓄所记账员。2002年3月20日下午下班时,李某发现本所出纳员陈某将2万元营业款遗忘在办公桌抽屉内(未锁)。当日下班后,李某趁所内无人之机,返回所内将该2万元取出,用报纸包好后藏到自己办公桌下面的垃圾箱中,并用纸箱遮住垃圾袋。次日上午案发,赃款被他人找出。对此,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李某的行为属于贪污既遂
B: 李某的行为属于贪污未遂
C: 李某的行为属于盗窃既遂
D: 李某的行为属于盗窃未遂



30、单选题  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制度是中国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大方向。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市场导向、自主经营、公平竞争、优胜劣汰
B: 政企分开、宏观调控、微观放开、自主经营
C: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D: 自主经营、自我约束、自负盈亏、公平竞争



31、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具体措施是_____。
A: 减少财政支出
B: 实行结构性减税
C: 降低存贷款利率
D: 增加货币发行规模



32、单选题  根据材料,判断该文的行文方向是_____。
A: 下行文
B: 上行文
C: 联合行文
D: 平行文



33、判断题  根据现代化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总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客观、精确、具体。_____



34、单选题  联合制发公文时,其作者应该是_____的机关。
A: 上级
B: 同级
C: 下级
D: 隶属



35、单选题  “笔墨当随时代”,绘画艺术要有时代精神,就要有创新。然而不继承优秀的传统遗产.创新很难有稳固的根基。这表明绘画艺术的发展要_____。
A: 正本清源,独树一帜
B: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C: 薪火相传,推陈出新
D: 各美其美.和而不同



36、单选题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_____。
A: 约定
B: 意见
C: 协议
D: 承诺



37、公文写作  发生一类动物疫病时,应采取哪些措施控制疫情?



38、多选题  我国对农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等价交换
B: 自愿互利
C: 典型示范
D: 国家帮助



39、单选题  中国的汇率制度是_____。
A: 浮动汇率制
B: 固定汇率制
C: 管理汇率制
D: 管理浮动汇率制



4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中对待富农的政策是_____。
A: 保存富农经济
B: 消灭富农
C: 征收富农多余的土地财产
D: 限制富农



41、单选题  张某将自己申请的专利技术投入生产经营活动而得到报酬,属于_____。
A: 按劳动力要素分配
B: 按资本要素分配
C: 按自然资源分配
D: 按技术要素分配



42、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到“十二五”末我国信息化发展的目标,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基本建成,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框架基本建立
B: 全国固定宽带接人用户超过2.5亿户,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达到每秒6500GBit
C: 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网络覆盖城乡
D: 国际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实现规模商用



43、判断题  在管理活动中要处理好创新与维持关系,既要开拓进取,又要求实求稳,但维持比创新更重要。_____



44、单选题  王某与甲公司于2004年2月签订合同,约定王某以40万元向甲公司购买1辆客车,合同签订之日起1个月内支付30万元,余款在2006年2月底前付清,并约定在王某付清全款之前该车所有权仍属甲公司。王某未经其妻同意,以自家住房(婚后购买,房产证登记所有人为王某)向乙银行抵押借款30万元,并办理了抵押登记。王某将30万元借款支付给甲公司后购回客车。王某请张某负责跟车经营,并商定张某按年终纯收人的5%提成,经营中发生的一切风险责任由王某承担。 2005年6月,该车营运途中和一货车相撞,车内乘客李某受重伤,经救治无效死亡。客车因严重受损被送往丁厂修理,需付费3万元。经有关部门认定,货车驾驶员唐某违章驾驶,应对该交通事故负全责。后王某以事故责任在货车方为由拒付修理费,丁厂则拒绝交车。2005年12月,因王某借款到期未还,乙银行申请法院对该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并请求对王某住房行使抵押权。 请回答以下1--5题: 1.王某和张某之间的法律关系为_____。
A: 合伙关系
B: 委托关系
C: 雇佣关系
D: 委任关系



45、单选题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所依据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矛盾的斗争性原理
C: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原理



46、单选题  下列属于24节气的是_____。
A: 元旦
B: 重阳
C: 清明
D: 端午



47、单选题  唐诗《轻肥》中一句这样写道:“是岁江南旱,衢州人食人”,《轻肥》出自_____。
A: 韩愈
B: 苏轼
C: 白居易
D: 王安石



48、单选题  填人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50、单选题  由下列模板折出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公务员的是_____。
A: 公安部机关工作人员
B: 在私营企业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
C: 民盟机关工作人员
D: 城管科的科长



5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可以作为行政诉讼中变更判决的前提条件。
A: 行政行为显失公正
B: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C: 行政主体滥用职权
D: 行政行为违反法定程序



5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小王出于好奇未经许可拆看同事信件
B: 热心群众李某擅自窃听犯罪嫌疑人的家庭电话
C: 某公司职员私自在网上出售客户个人信息
D: 小张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的私人自传



54、单选题  教学要现代化,教育工作者的思想观念必须首先要现代化,教育思想与教学思想有着内在的联系,为了更加有利于理清教学思路,促进教学工作,应当把教学思想重视起来。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教学思想需要现代化
B: 教学思想现代化是教学现代化的重要前提
C: 教育思想与教学思想有着极其重要的内在联系
D: 教育思想现代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前提条件



55、单选题  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在企业内部相结合的所有制形式是_____。
A: 混合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合作所有制
D: 民营所有制



56、单选题  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中国大运河中的“京杭大运河”山东段全长643公里,历史上就是通航条件最困难,维修保护工程技术最复杂、最巧妙的著名河段。下列关于“京杭大运河”山东段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济宁:历代设河道总督署于此
B: 泰安:七分朝天子,三分下江南
C: 滨州:因运河漕运兴起的城市
D: 聊城:临清傍运河,富庶甲齐郡



5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步宪法通过的时间为_____。
A: 1949.10
B: 1951.10
C: 1954.9
D: 1956.9



5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经过他的指点,我豁然开朗,心情轻松多了。
B: 在主题班会上,小王同学说得头头是道,左右逢源,老师和同学听了赞叹不已。
C: 五四新文化运动之新,就在于前所未有地开拓和改变了中国知识界的思维格局。
D: 南京市民翘首以待的高铁即将开通。



59、单选题  广义相对论认为,空间一时间本质上是物质客体的广延性和持续性,它本身不是独立存在的。这一思想由于其革命性和数学形式上的深奥性,在一段时间里不为科学界所接受。但由于得到越来越多的实验证实,今天广义相对论已被公认为研究大尺度时空的理论基础。这些实验不包括_____。
A: 水星近日点的进动
B: 光谱引力红移
C: 光线在引力场中偏转
D: 大爆炸宇宙模型



60、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主义
D: 服务大局



6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直接体现我国法律保障精神文明建设的是_____。
A: 我国制定法律保护知识产权
B: 通过法律保护公民的财产所有权
C: 通过法律保护公民的建议权
D: 颁布《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



62、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国际贸易的发展
B: 社会分工
C: 新科技革命和生产的高度社会化
D: 国际互联网



63、判断题  根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代位继承适用于遗嘱继承。_____



64、单选题  在学习策略中下列不属于精加工策略的是_____。
A: 记忆术
B: 提问
C: 做笔记
D: 列提纲



65、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宏观经济指标的是_____。
A: CPI
B: PPI
C: CPU
D: GDP



66、单选题  依据法的创制和适用范围,分为_____。
A: 成文法与不成文法
B: 实体法与程序法
C: 一般法与特别法
D: 根本法与普通法



67、单选题  某餐饮企业违法从事露天烧烤,屡教不改,被相关部门吊销营业执照。根据行政处罚的种类,这属于_____。
A: 行为罚
B: 财产罚
C: 人身罚
D: 申诫罚



68、单选题  任何一个神经细胞的兴奋,都会引起一系列与之有关的记忆群的活动。情节是以“自我” 来根据事物内容自问自答,边设置场景、角色,边加以深化发展的。形象思维构出画面(可视内 容),语言记忆(逻辑思维)则是“自我”根据画面内容做出的逻辑反应,成为下一个画面的心理 要求,概括地说,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逻辑思维内容确定了形象思维内容,形象思维又诱导了逻辑思维
B: 逻辑思维内容确定了形象思维内容,同时又诱导了形象思维
C: 形象思维内容确定了逻辑思维内容,同时又诱导了逻辑思维
D: 形象思维内容确定了逻辑思维内容,逻辑思维又诱导了形象思维



69、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尚不具备社会主义社会的一般特征。_____



70、单选题  公文格式,即公文规格样式,是指公文中各个组成部分的构成方式,它和文种是公文外在形式的两个重要方面,直接关系到公文效用的发挥。包括公文的组成、公文用纸和装订要求等。其^91考试网文正文部分,应当使用国标_____。
A: 仿宋三号字
B: 仿宋五号字
C: 楷体四号字
D: 黑体四号字



71、单选题  在《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十五种法定公文中,可以向下级机关行文的有_____。
A: 通知、通告、报告
B: 决议、决定、函
C: 公告、纪要、议案
D: 通报、意见、批复



72、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盖印应端正、清晰,做到上压正文,下压成文日期
B: 联合发文有一个牵头部门,文号使用该部门的
C: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以最后签发机关日期为准
D: 主送机关位于标题以下,空两格排列



73、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74、单选题  在京剧艺术中,性格比较天真活泼、爽朗泼辣,举止也比较轻盈伶俐的青年妇女角色称为:_____
A: 花旦
B: 青衣
C: 正旦
D: 武旦



75、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框架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建立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
B: 建立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C: 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建立全国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



76、单选题  首先用自身的收入抵补支出,不足部分由财政拨付的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自收自支预算管理单位
B: 全额预算管理单位
C: 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
D: 差额预算管理单位



77、判断题  法人的权利能力范围与责任能力一致。_____



78、多选题  按行政管理事务的性质划分,可分为_____。
A: 宏观行政管理事务
B: 微观行政管理事务
C: 基层行政管理事务
D: 高层行政管理事务



79、多选题  宪法的最高法律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B: 宪法是一切公民国家机关和社会团体的最高行为推则
C: 宪法规定国家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D: 通过或批准宪法的程序往往严于普通法律



80、单选题  践行低碳生活,倡导绿色消费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限制消费
B: 节俭消费
C: 超前消费
D: 可持续消费



81、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 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通告
D: 决议



82、单选题  太阳系中的小行星带位于_____。
A: 火星轨道和木星轨道之间
B: 木星轨道和土星轨道之间
C: 地球轨道和火星轨道之间
D: 火星轨道和金星轨道之间



83、判断题  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群众路线。_____



84、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和谐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正确的思想舆论导向
D: 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



85、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运用到外交领域和经济建设方面,形成的方针、政策是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坚持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C: 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的方针
D: 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总方针



86、单选题  李某出生在浙江省宁波市,大学毕业后户口登记在杭州,1998年开始到上海经商,并定居在上海,李某也常去看望在苏州工作的妻子,问:李某的住所在_____。
A: 宁波
B: 杭州
C: 上海
D: 苏州



87、单选题  李某将与其有私仇的王某打昏在地后逃跑,此时张某路过,见王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所戴手表、钱物偷走。本案中_____。
A: 李某、张某构成共同犯罪
B: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劫罪
D: 李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盗窃罪



88、判断题  16周岁以上未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可进行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_____



89、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指导作用不包括_____。
A: 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
B: 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奠定了社会主义工业化的基础
C: 贏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巩固了人民民主专政
D: 进行了土地改革,废除了封建土地所有制



90、单选题  清凉的天气已经____了整整一周时间,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春天是雷电和强降水多发季节,市民要及时做好____,减少因强对流天气造成的损失。_____
A: 持续 防御
B: 继续 抵御
C: 连续 预防
D: 维持 防范



91、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保证社会再生产协调发展的必要条件,通过宏观调控可以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抑制通货膨胀,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海关部门禁止某类商品进口



92、单选题  由南至北有ABCDE五个国家,关于其位置只有如下信息:(1)B与D相邻,且B在D之 北;(2)E与A相邻;(3)C在B之北。 根据以上线索,可以推断五个国家由北至南的顺序是_____。
A: ACEBD
B: BDEAC
C: CAEBD
D: CDBAE



93、多选题  明成祖朱棣是一位具有雄才大略的皇帝,在他的统治期间,国富民强,万国来朝。以下事件发生在朱棣统治时期的是_____。
A: 郑和远下重洋,并到达了他心中的圣城麦加
B: 由于蒙古人侵扰边疆,明皇帝决定迁都北京
C: 为了解决南方到北方的粮食运输问题疏通了大运河
D: 编纂了《永乐大典》这部规模宏大的类书



94、判断题  劳动力商品的价值是进行生产劳动。_____



95、多选题  调查报告导语的常见写法有_____。
A: 提问式
B: 分析式
C: 点明主题
D: 指明方向



96、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97、单选题  关于公文中其他的修改意见,错误的是_____。
A: “基本同意”改为“同意”
B: 《关于XXX同志退休的报告》改为《关于XXX同志退休的申请》
C: “请接洽”改为“批复”
D: 应加上主送单位的名称



98、多选题  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是_____。
A: —般与个别的关系
B: 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C: 绝对与相对的关系
D: 可以相互转化的关系



99、单选题  目前,中国各地市场条块分割,商品难以正常流动,其原因是_____。
A: 商家实力不足
B: 商品竞争力不强
C: 地方保护主义严重
D: 市场的惰性使然



100、多选题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人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里的“有限”和“无限”体现了_____。
A: 现实和理想的对立统一
B: 静止和运动的辩证关系
C: 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D: 局部和整体的辩证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综合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