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20 02:44: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与“戊戌变法:1898”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辛亥革命:1900
B: 西安事变:1936
C: 七七事变:1931
D: 鸦片战争:1839



2、多选题  田某祖上代代行医,因此开设了一家养生堂,为病患者提供养生保障咨询,但田某未取得行医资格。后其在咨询过程中提供给病患者的养生方法造成数人重伤的严重后果。对田某行为的认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构成医疗事故罪
B: 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
C: 不构成犯罪
D: 构成非法行医罪



3、单选题  共同签订劳务派遣协议的是_____。
A: 派遣单位和劳动者
B: 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
C: 劳动者和用工单位
D: 劳动者、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



4、单选题  抽象行政行为不能成为行政诉讼的直接对象,这是抽象行政行为的_____。
A: 不可诉性
B: 准立法性
C: 对象的普遍性
D: 效力的普遍性和持续性



5、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质量要求不明确且没有国家质量标准,按照通常标准履行
B: 履行期限不明确,在给了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的情况下,债务人可以随时向债权人履行义务,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
C: 履行地点不明确,给付货币的,应在履行义务一方的所在地履行
D: 价款约定不明确,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履行



6、判断题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7、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提供公共服务
B: 提供私人产品
C: 提供私人服务
D: 提供政策服务



8、单选题  XX县公安局拟发文严禁赌博活动,应选_____行文。
A: 命令
B: 公告
C: 通知
D: 通告



9、单选题  以下软件中,_____不是操作系统软件。
A: Windows XP
B: Unix
C: Linux
D: Microsoft Office



10、单选题  ①顺利开展活动②征集报名人员③收取活动费用④确定活动内容⑤结算多退少补_____
A: ④一③一①一②一⑤
B: ④一②一③一①一⑤
C: ②一①一④一③一⑤
D: ②一③一④一①一⑤



11、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哪项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的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12、单选题  最初人们把文盲定义为“不识字的人”,后来又把文盲确定为“看不懂现代信息符号、图表的人”,而现在联合国把文盲确定为“不能用计算机交流的人”,从哲学看,这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随着社会实践变化
B: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的
C: 人在确定事物的标准上起主导作用
D: 人的认识是一个反复曲折的过程



13、判断题  科学社会主义只是研究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的阶级斗争问题。_____



14、多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86-90题 (四)2009年12月5日至7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2010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提升城镇发展质量和水平。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我国城市人口比重变化表 最新出炉的《2009年山东省城镇化发展报告》显示,作为山东半岛城市群主体的沿海城市,正在通过“区号统一”“产业协作”“规划对接”等各种各样的方式统一步调,加快区域一体化的融合。随着城镇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交通条件的迅速改善,我省城市之间特别是沿海城市之间分工协作、融合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在各城市的融合发展进程中,既有省政府的统筹安排,也有各城市之间的自主联合。 下列关于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城市化水平总体上升
B: 中国的城市化速度落后于发达国家
C: 我国完全实现了城市化
D: 城市化进程取决于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15、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_____。
A: 阶级斗争
B: 社会革命
C: 科学技术
D: 社会基本矛盾



16、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由A公司与B公司继续履行
B: 由C公司与B公司继续履行
C: 由D公司与B公司继续履行
D: 合同应当按照法定程序解除



17、单选题  ①H县农村民房地震安居工程项目中的房屋都没有受到地震破坏。 ②H县完成对全县3000多户农村危房改造。 ③H县发生6.2级地震。 ④H县组织实施农村民房地震安居工程项目。 ⑤H县住建局对全县房屋进行震后紧急排查。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②-④-③-①-⑤
B: ②-③-⑤-①-④
C: ①-②-④-⑤-③
D: ④-②-③-⑤―①.



18、单选题  衡量社会生产力发展的标志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1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决定设立_____,统筹协调涉及国家安全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A: 国家统一委员会
B: 国家经济安全委员会
C: 国家国防安全委员会
D: 国家安全委员会



20、单选题  某国有事业单位办公室副主任王某,在担任出纳期间,私自利用公款购买股票。王某的 行为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滥用职权罪
C: 挪用特定款物罪
D: 玩忽职守罪



21、单选题  党政机关宣布重要事项时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布告
D: 通告
E: 决定



22、多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下列有关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民主是依法治国的政治基础
B: 法制完备是法治国家的重要标志
C: 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D: 权力制约是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



23、单选题  我国森林覆盖率为18.21%,位居世界第_____。
A: 60位
B: 100位
C: 130位
D: 160位



24、单选题  成效显著(2)意见分歧(3)深入交谈(4)贯彻执行(5)观点统一_____
A: 4-2-3-5-1
B: 2-5-3-1-4
C: 2-3-5-4-1
D: 3-1-4-2-5



25、判断题  云南辖区内由单一民族建立的自治州有10个。_____



26、单选题  赵某盗窃同事钱某的信用卡后,良心发现,在钱某发觉时又放回原处,赵某的行为是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27、单选题  在中华民族最近两千多年来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道德教化,儒家思想受到统治阶级的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家思想推崇的礼教符合国情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构不成挑战



28、多选题  “他们位居中国版图的地理中心,历经秦汉唐宋三筑两迁,却从来都是卧虎藏龙,这里的每一块砖石都记录着历史的沧海桑田,这里的每一个细节都印证着民族的成竹在胸。”这是央视写给历史名城汉中市的颁奖词。下列与汉中相关的事件和人物,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丝绸之路——张骞
B: 造纸发明——蔡伦
C: 六伐曹魏——诸葛亮
D: 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张良



29、单选题  4,9,25,56,143,_____
A: 222
B: 248
C: 250
D: 273



30、多选题  我国每年三月份召开的“两会”是_____的简称。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31、单选题  从哲学上看,_____是标志人类改造自然的实践程度和实际能力的范畴。
A: 生产力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上层建筑.



32、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物权的是_____。
A: 甲对自己承租的房屋享有的权利
B: 乙对自己的承包地享有的权利
C: 丙依据与丁签订的保管合同享有的请求丁支付报酬的权利
D: 戊购买某公司股票享有的权利



33、单选题  李某在婚前就与某房产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用自己的工资支付了首付款,房产登记在其名下,并在银行办理了贷款。婚后与妻子赵某共同偿还房贷。还清贷款的3年后,李某与赵某均对婚姻感到失望,但在房产等财产分割上不能达成协议,赵某遂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要求对财产进行分割。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房屋归李某所有
B: 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离婚时由李某根据有关规定原则对赵某进行补偿
C: 离婚时,如赵某生活困难,李某应从其住房等个人财产中给予适当帮助
D: 若李某与赵某离婚时尚未还清房贷,则尚未归还的贷款为夫妻共同债务



34、单选题  甲公司采取欺诈手段与受到欺诈的乙公司订立了一份合同,则该合同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未成立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



35、判断题  行政指挥必须逐级进行。_____



36、单选题  小周在一家商店选购某电视机时觉得该电视机的款式、质量不合心意,打算离开时,被该产品的促销员拦住,称小周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促销员的行为侵犯了小周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了解权



37、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新诗的奠基人,是继鲁迅之后革命文化界公认的领袖。
A: 巴金
B: 沈从文
C: 老舍
D: 郭沫若



3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提倡人们购物时不用塑料袋,是为了防止“白色污染”
B: 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代替化石燃料,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C: 手机刚接通时电子辐射最强
D: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39、单选题  由世界银行提出并被多数国家认可和采用,对国内生产总值测算进行修正的指标是_____。
A: 人类发展指数
B: 环境GDP
C: 绿色GDP
D: 幸福指数



40、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以下属于行政裁决的是_____。
A: 深圳仲裁委员会对民事纠纷的仲裁
B: 山西省人民政府对污染环境企业的限期治理决定
C: 某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履行聘任合同争议的裁决
D: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41、判断题  “报告”不得夹带请示事项。_____



42、单选题  有关国家机关按照法定程序,对一定时期和范围的规范性法律文件进行审查并重新确定其法律效力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律编纂
B: 法律制定
C: 法律整理
D: 法律汇编



43、判断题  服务群众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人翁精神的表现。_____



44、单选题  我国中医说的“望、闻、问、切”中的“切”,指的是号脉。这里的“脉”指的是:_____
A: 动脉
B: 静脉
C: 经络
D: 毛细血管



45、单选题  下来关于欧洲联盟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
B: 它是一个经济合作组织
C: 最初由六个国家组成
D: 它是一个政治军事组织



46、单选题  雪球在雪地上滚动会越来越大是因为_____。
A: 雪片受地球重力的影响
B: 雪片本身具有粘附属性
C: 雪片受雪球滚压有黏附力
D: 雪片互相微溶产生粘附力



47、判断题  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不能被创造也不能被消灭。_____



48、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自然环境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B: 自然环境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自然环境对社会劳动生产率有重要影响
D: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的影响是一个可变量



49、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50、单选题  人体内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的主要场所是_____。
A: 大肠
B: 小肠
C: 胃
D: 脾



51、单选题  依据人力资源规划中表明的超员领域,减少组织的劳动力供给的活动,称为_____。
A: 培训
B: 定向
C: 解聘
D: 甄选



52、单选题  平均收益(AR),指厂商销售每个单位产品平均得到的收入,即单位产品的价格。当某厂商的平均收益(AR)曲线从水平线变为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这说明_____
A: 有厂商进入该行业
B: 完全竞争被不完全竞争所取代
C: 厂商间的竞争趋于激烈
D: 原厂商退出了该行业



53、单选题  国务院批转《关于深化收人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快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下列属于再分配调节机制的是_____。
A: 改革完善房地产税
B: 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C: 加强领导干部收入管理
D: 健全技术要素参与分配机制



54、单选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话反映的职业道德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廉洁奉公
C: 服务群众
D: 团结互助



55、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苏轼、苏洵、苏辙、欧阳修、王安石、曾巩。_____



56、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源泉和动力
B: 方向和道路
C: 形式和状态
D: 结构和层次



57、多选题  人体细胞中有46条染色体,其中44条常染色体与2条性染色体,下列表达正确的有_____。
A: 染色体易被碱性染料染成黄色
B: 其中一半染色体来自父方,另一半来自母方
C: 常染色体必是来自祖父、外祖父、祖母、外祖母,各占1/4
D: 男性个体细胞的性染色体对为XY



58、判断题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_____



59、判断题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是被誉为“千古词帝”的南宋君主李煜写下的名句。_____



60、单选题  _____是党巩固执政地位,实现执政使命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A: 不断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
B: 不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党的民主平等的同志关系
C: 继续健全党内民主制度体系,健全党员民主权利保障制度
D: 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61、单选题  由于风的磨蚀作用,一些小山包的下部往往遭受较强的剥蚀作用,并逐渐形成向里凹的形态。如果小山包上部的岩层比较松散,在重力作用下就容易垮塌形成陡壁,形成一种独特的地貌形态。我们称之为_____。
A: 丹霞地貌
B: 雅丹地貌
C: 喀斯特地貌
D: 张家界地貌



62、单选题  甲、乙两个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为保证合同的履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63、单选题  在数罪并罚中,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需执行,对数个附加刑采用_____。
A: 限制原则
B: 加重原则
C: 吸收原则
D: 相加原则



64、单选题  由于羊肉价格一路親升,不法商贩以次充好,假羊肉流人市场,这表明市场调节具有_____。
A: 竞争性
B: 盲目性
C: 自发性
D: 滞后性



65、单选题  “英雄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历史”这个观点的实质是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
B: 历史唯心主义
C: 历史经验主义
D: 自然主义



66、判断题  合法行为和违法行为都可以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_____



67、判断题  任何一个法律关系的参加者都是作为权利和义务的担当者出现的。_____



68、单选题  在Excel中,选中单元格后按DEL键,执行的操作是_____。
A: 删除该单元格
B: 删除该单元格的数据和格式
C: 仅删除该单元格的数据
D: 仅删除该单元格中的格式



69、单选题  在社会总需求过高、通货膨胀压力趋强、投资和消费明显过热时,中央银行应采取_____。
A: 扩张性货币政策
B: 紧缩性货币政策
C: 中性货币政策
D: 平衡货币政策



70、判断题  在故宫的公共场合拍裸照是违法行为。_____



71、单选题  我国把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作为基本国策,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口多耕地少
B: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
C: 土地资源分布不均
D: 必须保护我国每一寸土地



72、单选题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that_____.
A: the smaller the robots,the more in trend
B: the bigger the robots, the more in trend
C: the smaller the robots,the more expensive
D: the bigger the robots,the more expensive



73、多选题  怀特在其著作的《行政学导论》中,最早把复杂的行政要素归纳为哪几部分?_____
A: 组织原理
B: 人事行政
C: 财务行政
D: 行政法规



74、单选题  我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其实质是国家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但实行政、教分离政策,国家政权不能被用来推行或禁止某一种宗教,宗教也不能干预国家的_____、_____、_____等。
A: 行政司法教育
B: 行政学校教育公共活动
C: 行政司法学校教育
D: 行政司法婚姻制度



75、单选题  世界的统一性在于_____。
A: 物质性
B: 可知性
C: 无限性
D: 唯一性



76、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确定具有6种情形之一的被执行人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6种情形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
B: 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
C: 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
D: 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77、单选题  英国经济学家哥尔柏说:“税收这种技术,就是拔最多的鹅毛,听最少的鹅叫。”此话不免有几分___,但却形象地说明,制定税收政策,必须寻找一个合适的___点。 依次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戏谑切人
B: 夸张落脚
C: 揶揄平衡
D: 幽默增长



78、单选题  动产物权的权利变动,通常以_____为公示方法。
A: 占有
B: 合意
C: 登记
D: 交付



79、单选题  所谓国民媒介素养,是指国民正确判断媒介信息的价值、意义和作用并有效使用和传播信息的素养。在信息时代,国民媒介素养已成为国民综合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国民媒介素养教育,提高国民媒介素养,对于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媒介受众,国民如果具有较高的媒介素养,就可以分清大众传媒背后的各种思想意识和价值观念,对接收的信息去伪存真、去粗取精,从而坚持和弘扬健康向上的观念和文化,抵制和批判消极腐朽的观念和文化。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什么是国民媒介素养
B: 提高国民媒介素养的重要意义
C: 如何保持较高的媒介素养
D: 要分层推进不断提高国民媒介素养



80、单选题  根据决策涉及的范围,具有全面性、长期性、稳定性特点的决策,一般都属于_____。
A: 战略决策
B: 经验决策
C: 战术决策
D: 常规性决策



8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四位一体”升华为包括_____在内的“五位一体”。
A: 物质文明建设
B: 生态文明建设
C: 精神文明建设
D: 社会文明建设



82、判断题  法定作者是指依据宪法和其他有关法律、章程、规定成立的并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法定的权力和担负一定的任务、义务的机关、组织或代表机关组织的撰写人。_____



83、多选题  公文写作中,论据就是用来说明论点的根据,有事实论据和理论论据之分,其中理论论据是指_____等。
A: 公理
B: 格言成语
C: 公式
D: 名人名言



84、判断题  现在发展市场经济与马克思主义创始人所面对和研究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我们要结合实际,深化对社会主义劳动和劳动价值理论的研究和认识。_____



85、单选题  政府机构的精简程度由_____直接决定。
A: 国家政治体制
B: 国家的社会制度
C: 行政权力结构的合理与否
D: 社会经济的发展状况



86、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阶级是一个历史范畴
B: 剩余产品的出现是阶级产生的物质前提
C: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确立是阶级产生的直接原因
D: 社会产品的极大丰富是阶级消灭的物质条件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体血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心室收缩时,动脉血压值称为收缩压,也称为低压
B: 正常的血压是血液循环流动的前提,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C: 高血压对身体健康有重大危害,低血压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D: 高血压病人应遵医嘱,服用降压药;血压正常后,应立刻停药



88、判断题  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述。_____



89、单选题  决定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是_____。
A: 文化创新
B: 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方针
C: 坚决抵制腐朽文化
D: 先进的世界观



90、单选题  生物学上生物子代和亲代间相似现象称为_____。
A: 遗传
B: 继承
C: 变异
D: 改良



91、单选题  信念是一种_____精神状态。
A: 单纯的
B: 全面的
C: 综合的
D: 部分的



92、单选题  人类社会经历了从农业经济到工业经济,再到服务经济的经济形态演进。随着服务经济的快速发展,人类社会已走过了产品时代、服务时代,开始步人文化的时代。正是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_____的要求,使其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A: 加快发展文化事业
B: 加快推动文化体制改革
C: 加快科技人才队伍的发展
D: 加快发展文化产业



93、单选题  在载人飞行的飞船中,宇航员每天需要消耗一定量的氧气,呼出一定量的二氧化碳。为了能保持飞船座舱内空气成分的稳定,科学家进行了探索,不断把座舱内空气通过盛有过氧化钠的容器,并把处理后的气体重新充入座舱。使用过氧化钠的目的是_____。
A: 吸收二氧化碳
B: 吸收水蒸气
C: 吸收水,生成氧气
D: 吸收二氧化碳,生成氧气



94、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其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公平性、合理性
B: 强制性、普遍性、合理性
C: 强制性、无偿性、公平性
D: 强制性、无偿性、固定性



95、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坚持改革开放



96、公文写作  论述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97、单选题  雾,是指在接近地球表面、大气中悬浮的由小水滴或冰晶组成的水汽凝结物;霾,是指因 大量烟、尘等微粒悬浮而形成的浑浊现象。雾与霾常常相伴而生,但是二者在相对湿度、边界特征、日变化等方面有区别。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雾与霾都是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概念
B: 对雾与霾的分析抓住了矛盾的特殊性
C: 哲学不关注作为自然现象的雾与霾
D: 雾与霾定义的差异决定了二者本质的区别



98、单选题  甲、乙、丙共有的牲口致他人损害,甲向受害人支付了全部赔偿金后,_____。
A: 有权选择乙或丙追偿2/3损失
B: 无权要求丙、乙清偿
C: 丙下落不明的,得要求乙清偿2/3损失
D: 应分别向乙、丙追偿



99、单选题  甲正在一偏僻地段对一名女性实施抢劫,被正路过的乙看到,乙捡起旁边石块朝甲砸去,正打中甲的头部,导致甲死亡。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过失致人死亡



100、单选题  折中法是_____。
A: 确定性决策
B: 非确定性决策
C: 定性决策
D: 定量决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通用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