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20 02:45: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B: 醉酒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
C: 实施危害社会行为的单位往往必须是公司、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
D: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2、单选题  安排承办公文次序的根据是_____。
A: 时产原则
B: 先党后政
C: 意义大小
D: 主次缓急



3、单选题  英格兰有一首童谣《起风了,小猫饿死了》:起风了,风把窗帘掀起来了。窗帘拍倒了花瓶,花瓶的水洒到地板上了。地板湿了,老婆婆滑倒了。她撞坏了椅子,木匠来修椅子了。木匠砍倒了一棵树,大树把面包师的房子砸坏了,面包师搬家了。老鼠没东西吃了。老鼠不来了一小猫饿死了。 这首童谣意在:_____
A: 揭示了万事万物之间的因果关系
B: 夸张地描述了人类社会的“多米诺现象”
C: 说明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有直接的联系
D: 提醒人们要注意身边的任何一件事物的变化



4、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是致力于实现以劳动人民为主体的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_____



5、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的起源与发展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有社会,即有法律
B: 在原始社会,习惯、道德和宗教规则往往是三位一体的
C: 氏族习惯是通过制定的方式产生的
D: 最早的法律是成文法



6、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市场国际化
B: 科学技术超越国界
C: 资本国际化
D: 劳动力的自由活动



7、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对于当前的城镇化建设,有人担忧大量农民虽然进人城市,但并没有转变成市民。这种担忧表明,推进新型城镇化首先要解决_____问题。
A: 提高农民收入
B: 城乡一体化
C: 改革户籍制度
D: 人的城镇化



8、单选题  某日,快递员陈某送货到李某家。按门铃超过15分钟仍不见响应便撬门人室盗窃正当陈某取得财物欲离开时,李某回家,陈某见状拔出匕首,将李某刺伤,然后逃离。事后李某重死亡,陈某被抓捕归案。本案中,陈某犯了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故意伤害罪



9、多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注销手续的情形有_____。
A: 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
B: 赋予公民特定资格的行政许可,该公民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的
C: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终止的
D: 行政许可依法被撤销、撤回,或者行政许可证件依法被吊销的



10、多选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开展_____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节约能源资源理念,纠正奢侈浪费现象,大兴勤俭节约之风。
A: 低碳经济
B: 刺激消费
C: 低碳生活
D: 奢侈生活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质学里的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地核主要是由氧元素组成
B: 李四光的最大贡献是创立了地质力学
C: 从地形的原始形态看,向斜成为山岭,背斜成为谷地
D: 原生构造是构造地质学研究的主要对象



12、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13、单选题  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公告
C: 通告
D: 通知



14、单选题  与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增长最多的行业是_____。
A: 工业
B: 社会服务业
C: 建筑业
D: 住宿和餐饮业



15、单选题  温室效应将引起全球气温上升,导致气候异常、海平面上升、生态恶化。引起温室效应的最主要的气体是_____。
A: 氮氧化合物
B: 二氧化碳
C: 臭氧
D: 氟利昂



1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17、单选题  公共预算的过程包括预算编制、决算和_____。
A: 中央预算
B: 地方预算
C: 预算执行
D: 收入执行



18、单选题  理发馆——剃头店_____
A: 游泳池——溜冰场
B: 裁缝店——成衣铺
C: 幼儿园——识字班
D: 函授部——进修校



19、多选题  下列属于劳动者的劳动权利的有_____。
A: 休息休假的权利
B: 享受社会保险和福利的权利
C: 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权利
D: 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
E: 依法参加工会和职工民主管理的权利



20、判断题  辩证的否定是新事物与旧事物的彻底决裂。_____



21、单选题  设立三沙市(2)缺少在南海诸岛的常规化巡航(3)南海岛屿被其他国家非法侵占(4)逐步实现有效管控(5)宣示对南海诸岛的主权_____
A: 4—2—3—5—1
B: 2—3—1—5—4
C: 2—4—1—3—5
D: 4—1—2—5—3



22、多选题  物理学两大理论支柱是_____。
A: 量子力学
B: 大爆炸理论
C: 相对论
D: 粒子物理学



23、多选题  我国目前实行的是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制度。以下各项不属于按劳分配收人的是_____。
A: 小张将个人专利授权给某单位使用,每个月获益1800元
B: 小刘毕业后自己开了家网络商店,上个月赚了1800元
C: 小李上个月业绩突出,单位特别奖励了他1800元
D: 小王将自己的住房出租,每个月获得租金1800元



24、单选题  根据有关司法解释,经查证属实,确属采用刑讯逼供或者威胁、引诱、欺骗等非法方法,取得的证据,不能作为定案的根据。下列证据属于此类的是_____。
A: 书证
B: 视听资料
C: 被告人供诉
D: 鉴定结论



25、单选题  以下城市称号中,不是成都市曾经获得的称号的是_____。
A: 中国最适宜居住城市
B: 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
C: 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D: 国家森林城市



26、判断题  股份制、租赁经营、股份合作制都可以是公有制的实现形式。_____



27、单选题  洋务派办洋务的目的何在?_____
A: 镇压农民起义
B: 抵抗西方侵略
C: 维护封建统治
D: 三者兼有



28、多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86-90题 (四)2009年12月5日至7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2010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提升城镇发展质量和水平。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我国城市人口比重变化表 最新出炉的《2009年山东省城镇化发展报告》显示,作为山东半岛城市群主体的沿海城市,正在通过“区号统一”“产业协作”“规划对接”等各种各样的方式统一步调,加快区域一体化的融合。随着城镇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交通条件的迅速改善,我省城市之间特别是沿海城市之间分工协作、融合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在各城市的融合发展进程中,既有省政府的统筹安排,也有各城市之间的自主联合。 下列关于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城市化水平总体上升
B: 中国的城市化速度落后于发达国家
C: 我国完全实现了城市化
D: 城市化进程取决于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29、单选题  诗是人类表达内心的语言形式,诗的世界本来就是丰富多彩的。诗主情,也主理,这使诗能丰富地表达人类的内心世界。但是若干年前,主理的诗因为过分参与对政治的煽情而声名狼藉。其实,诗的好坏不在主情主理,因为理也是人类精神世界的组成部分。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最好的诗应是入情人理的
B: 诗人最好不参与政治
C: 主理的诗才是好诗
D: 诗是个体的感受和体验



30、单选题  地球自西向东旋转,纬度越低,线速度越高。假设其他因素都相同,下列消耗燃料最少的卫星发射方案是_____。
A: 发射场设在海口,朝东经方向发射
B: 发射场设在漠河,朝东经方向发射
C: 发射场设在海口,朝西经方向发射
D: 发射场设在漠河,朝西经方向发射



31、单选题  包:布包:帆布包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水:蒸馏水:蒸发了的蒸馏水
B: 洲:亚洲:东南亚国家
C: 字:汉字汉”这个字
D: 丈:一丈:魔高一丈



32、单选题  领导的实质是_____
A: 沟通和激励
B: 权利与依赖
C: 追随与服从
D: 影响与强制



33、判断题  在职业素质中,职业道德素质是核心,思想政治素质灵魂。_____



34、单选题  诺贝尔奖是世界上最著名、学术声望最高的国际大奖,其奖项科目不包括_____。
A: 医学
B: 物理
C: 数学
D: 和平



35、单选题  无论是从全球范围,还是从我国的实际情况来看,人类文明都发展到了这样一个阶段,即保护生态环境,确保人与自然的和谐,是经济能够得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前提,也是人类文明得以延续的保证。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如果经济不可持续发展,就是没有搞好环境保护
B: 只有搞好环境保护,才能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C: 即使没搞好环境保护,也能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D: 只有实现了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才能搞得好



36、单选题  下列人物与后人给予的称号不对应的是_____。
A: 草圣——张旭
B: 书圣——王羲之
C: 诗圣——杜甫
D: 医圣——华佗



37、单选题  火山喷发出的刺鼻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当伴随落雨时,便会大面积、大密度产生_____这种物质会灼伤皮肤、眼睛和粘膜。
A: 二氧化氮,氨
B: 二氧化碳,碳酸
C: 石灰,碱
D: 硫磺,硫酸



38、单选题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作论断,反映的战略战术思想是_____。
A: 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
B: 积极防御
C: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D: 战略进攻



39、判断题  电脑病毒是一种计算机程序。_____



40、单选题  在我国现阶段,关于股份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股份制是一种集体所有制
B: 要使股份制成为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
C: 股份制是一种混合所有制
D: 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



41、单选题  “人事相称、人能当其事、事能竟其功”体现了行政授权过程中应遵循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量力授权原则
C: 适当控制原则
D: 充分信任原则



42、单选题  下列属于二次能源的是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太阳能



43、单选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南人说:我们这里纬度低,太阳高度角大,太阳辐射最强
B: 黑龙江人说:我们这里夏季的白昼时间最长,太阳辐射最强
C: 西藏人说:我们这里海拔高,空气稀薄,太阳辐射最强
D: 新疆人说:我们这里气候干燥,云雨少,晴天多,太阳辐射最强



44、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45、判断题  请示、报告属于正式的公文文种。_____



46、单选题  彩色电视的三基色为_____。
A: 黄、红、青
B: 红、青、紫
C: 红、绿、蓝
D: 红、黄、绿



4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地位
B: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坚持社会主义制度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



48、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建设高度发达、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B: 建设幸福富足的社会主义国家
C: 和平崛起
D: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



49、单选题  反悔权,是指网购消费者有权在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经销者应当自收到退货七日内返还消费者支付的价款。大宗商品、不动产以及鲜活水产等不宜退货的物品,则不适用反悔权的规定。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适用反悔权的物品是_____。
A: 螃蟹
B: 手机
C: 衣服
D: 电脑



50、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按照合同和其他合法方法取得财产的,其财产所有权什么时候开始转移?_____
A: 从合同签订时
B: 从双方当事人认可时
C: 从财产交付时
D: 从一方交钱时



51、多选题  李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在服刑期间,李某积极改造,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下列关于李某的假释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不能假释
B: 服刑五年以上才可假释
C: 由最高人民法院决定是否假释
D: 由省检察院决定是否假释



5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实行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实施了非法制造枪支、非法运输弹药及非法储存爆炸物行为的
B: 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致人重伤、死亡的
C: 为追索债务而非法拘禁他人并使用暴力使他人重伤、死亡的
D: 强奸妇女后,又实行杀人行为以图灭口的



53、多选题  近年来“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和“远景五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南非、土耳其和阿根廷)迅速崛起,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这表明_____。
A: 世界多极化趋势不可逆转
B: 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已经建立
C: 世界正在形成若干个政治经济中心
D: 综合国力成为国际关系的决定因素



54、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 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55、多选题  保险合同属于_____。
A: 双务合同
B: 有偿合同
C: 可自愿购买也可强制购买
D: 按人数划分为原保险合同和再保险合同



56、单选题  “天气”与“气候”既有联系又有区别。下列哪一项描写的不是天气?_____
A: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B: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C: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 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



57、单选题  所面临的两种选择都是自己不喜欢的,却必须选择其一,这就会产生_____。
A: 双趋冲突
B: 双避冲突
C: 趋避冲突
D: 趋利冲突



58、单选题  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即由粗放型增长向集约型增长转变。其最主要的原因在于_____。
A: 由于资源、人口、环境的限制,粗放型增长已难以为继
B: 经济学家认为这样比较好
C: 我国已实现了初级工业化
D: 国际经济的竞争日益激烈



59、判断题  办事公道是企业有效管理的前提条件。_____



60、判断题  公共事业管理效率是指公共事业管理活动所获得的成果与所消耗的资源之间的比率._____



61、多选题  下列哪些做法不符合有关公务员管理的法律法规规定?_____
A: 县公安局法制科科员李某因2002年和2004年年度考核不称职被辞退
B: 小王2004年7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人市法制办工作,因表现突出于2005年丨月转正
C: 办事员张某辞职离开县政府,单位要求他在离职前办理公务交接手续
D: 县财政局办事员田某对单位的开除决定不服向县人事局申诉,在申诉期间财政局应当保留田某的工作



62、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性质是_____。
A: 公益性
B: 公有性
C: 行政性
D: 经营性



63、单选题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2015年4月23日在京落下帷幕,主竞赛单元_____最佳影片由墨西哥影片《暮年困境》摘得。中法合拍电影《狼图腾》导演让·雅克·阿诺获得最佳导演奖。
A: 华表奖
B: 百花奖
C: 金鸡奖
D: 天坛奖



64、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技知识,陈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高效低污染工业技术属于节能技术
B: 引起温室效应的主要物质是二氧化碳
C: 盥洗室里的干手器可以自动开关是因为人手能产生磁场
D: 晴朗的夜空中,星星一闪一闪的原因是大气的折射作用



65、多选题  为了实现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劳动权利,我国先后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一系列劳动法律法规,其意义是_____。
A: 确立了我国劳动力市场的基本法律原则
B: 为公民的合法劳动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C: 保证了公民不会失业
D: 为我们指明了就业的条条通途



66、多选题  下列属于矛盾斗争性的内容有_____。
A: 冲突
B: 辩论
C: 战争
D: 讨论



67、单选题  东太平洋赤道海域水温异常偏低,由此引起赤道中、东太平洋信风较常年偏强。云量减少,气温偏低,西赤道西太平洋则与之相反,这种现象称作:_____
A: 温室效应
B: 季风现象
C: 厄尔尼诺现象
D: 拉尼娜现象



68、单选题  夏季在烈日下剧烈运动出汗过多时,为预防中暑应多喝_____。
A: 淡盐水
B: 糖水
C: 白开水
D: 茶水



69、判断题  智力是人们认识客观事物,并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_____



70、单选题  回避条件作用,是指当个体遭遇到厌恶刺激或者令人不愉快的情景出现时,如果个体有 意无意的做出某种反应,从而逃避了这种厌恶刺激或者不愉快情境,那么,以后发生类似情景 时,这种反应发生的概率会增加。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回避条件作用的一项是_____。
A: 看见道路上腐烂发臭的动物尸体绕道而行
B: 不小心碰到温度很高的东西时,本能地赶紧缩回手来
C: 小李觉得教室人声嘈杂时决定暂时离去
D: 小刘害怕见到生人不敢一个人上街



71、多选题  关于“态度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申辩的,不能加重行政处罚
B: 原则上当事人的态度不能作为处罚的对象,也不能成为加重处罚的情节
C: 当事人不仅态度恶劣,还继续实施违法行为的,可以作为从重处罚的情节
D: 当事人不仅态度恶劣,还阻挠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务,可以对阻挠行为进行处罚



72、单选题  依法治国应与_____相结合。
A: 依宪治国
B: 依法行政
C: 以德治国
D: 以法治权



73、单选题  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或者没收非法财物拍卖所得的款项,应_____。
A: 必须全部上缴国库
B: 交处罚决定机关作办公经费
C: 交本级政府财政部门,列为本级政府财政收入
D: 扣除行政处罚决定机关为此支付的费用后,剩余部分上缴国库



74、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75、单选题  建国后,我国共颁布了_____部宪法
A: 3
B: 4
C: 5
D: 2



76、多选题  政府管制可以区分为_____。
A: 政治管制
B: 行政管制
C: 经济管制
D: 社会管制



77、单选题  我国国土面积位于世界第_____位。
A: 1
B: 2
C: 3
D: 4



78、判断题  我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先后设立了珠海、深圳、汕头、厦门4个经济特区。_____



79、单选题  有学者指出,婴儿对音乐和歌声的反应要比话语更强烈。对于6个月大的婴儿,母亲的歌声最容易让其入眠。同时,音乐旋律能反映人体自身的韵律,比如心跳和呼吸的节奏。 下列哪项最符合上述论断?_____
A: 用音乐为婴儿治疗生理性疾病
B: 用音乐进行胎教,锻炼胎儿的四肢
C: 用音乐调节婴儿的情绪和反应
D: 用儿童喜欢的音乐旋律推测其身体状况



80、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讲话关于发展问题最著名的观点是_____。
A: 发展是硬道理
B: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C: 关键是发展经济
D: 力争隔几年上一个台阶



81、公文写作  某市农业局收到省农业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冬季蔬菜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XX省农业厅〔2014〕3号)后,根据要求,需将这份文件转发至市下辖各县(区)农业局(文号〔2014〕2号)。先请你代为起草这份转发公文。 要求:条理清楚,符合相关公文写作规范,落款日期为2014年1月10日。



82、单选题  市场经济会存在失灵的时候,需要国家进行宏观调控,我国实行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一样需要政府进行调控。国家调控宏观经济时所运用的货币政策工具不包括_____。
A: 调整法定准备金率
B: 调整再贷款利率
C: 公开国债的买卖
D: 扩大基本建设投资规模



83、单选题  此公文的发文字号中的年号和顺序号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09〕26号
B: 〔2009年〕26号
C: 〔2009〕第26号
D: 〔2009年〕第26号



84、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中指出:“在有强大敌军存在的条件下,无论自己有多少军队,在一个时间内,主要的使用方向只应有一个,不应有两个。”该论述体现了_____。
A: 集中资源原则
B: 把握时机原则
C: 量力而行原则
D: 扬长避短原则



85、多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职业道德的形成与发展是社会分工的必然结果
B: 职业道德是一般社会道德的特殊表现
C: 职业道德具有调节的普遍性
D: 职业道德具有明确的规范性



86、单选题  与2014年1月相比,2014年2月我国PMI指数呈下降趋势,对该指数起下拉作用最明显(考虑权重)的因素是_____。
A: 生产
B: 新订单
C: 原材料库存
D: 从业人员



87、单选题  某政府在何时开展调查工作,怎样接待群众来访等信息都做到公开透明,这体现了政府公共关系运作的_____原则。
A: 科普一致
B: 实事求是
C: 政务公开
D: 整体一致



88、单选题  奥运圣火采集方式是_____。
A: 用火柴点燃
B: 钻木取火
C: 通过将太阳光集中在凹面镜的中央,产生高温点燃
D: 电子打火



89、单选题  甲欠丙800元到期无力偿还,乙替甲还款,并对甲说这800元就算给你了。”甲称将来一定奉还。事后甲还了乙500元。后二人交恶,乙要求甲偿还余款300元,甲则以乙已送自己800元为由要求乙退回5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应再还300元
B: 乙应退回500元
C: 乙不必退回甲500元,甲也不必再还乙300元
D: 乙应退还甲500元及银行存款同期利息



90、单选题  两个以上机关联合办理的公文,应如何归档?_____
A: 各机关之间协商后处理
B: 原件和复制件均由主办机关归档或保存
C: 原件由主办机关归档,复制件由主办机关指定的相关机关保存
D: 原件由主办机关归档,机关机关保存复制件



91、多选题  下列机构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教会学校
B: 防疫站(所)
C: 公路养护段(站)
D: 人才交流中心



92、单选题  倘若我们每天都能做到“吾日三省吾身”:这餐饭是否能吃,这个地方是否能去,这笔钱是否能拿,这个条子是否能批,这个人情是否能卖,我们就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这段话表明,自律贵在:_____
A: 时刻警醒
B: 积少成多
C: 直面矛盾
D: 善始善终



93、判断题  人的志趣不是天生的,它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去培养。_____



94、单选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95、多选题  法律主要特征表现在_____
A: 调整社会关系
B: 主要出自国家
C: 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
D: 具有普遍约束力



96、单选题  毛泽东对中国工业化道路的思考中体现出中国特色的是_____。
A: 把发展农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B: 把发展轻,工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C: 把发展重工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D: 以重轻农为序安排国民经济



97、单选题  某草莓种植基地利用恒温库储存草莓准备反季节销售。据测算,每储存1斤草莓可增加收入2.5元。小王去年收获草莓5吨,当时市场价为每斤3元,如果都利用恒温库储存,小王的草莓收入可以达到_____
A: 27500元
B: 32500元
C: 45000元
D: 55000元



98、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99、单选题  现有3个箱子,依次放入1、2、3个球,然后将3个箱子随机编号为甲、乙、丙,接着在甲、乙、丙3个箱子里分别放入其箱内球数的2、3、4倍。两次共放了22个球。最终甲箱中球比乙箱_____
A: 多1个
B: 少1个
C: 多2个
D: 少2个



100、判断题  行政机构中的信息机构主要负责行政管理信息的收集、整理、加工、储存、传递,为领导 机构和有关部门提供信息服务。统计局、情报部门、档案室就属于这类机构。 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事业编考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