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20 04:15: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要求建立_____的行政执法体制。
A: 权责明确
B: 行为规范
C: 监督有效
D: 保障有力
E: 平等民主



2、判断题  我国法定的公司形式有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两种。 _____



3、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函通常运用完全式标题
B: 请批函标题中应写出祈请类词语
C: 函应该标注主送机关
D: 函可以在主送机关前加上敬语



4、单选题  某公司获得了某规划局发放的建设用地许可证。刘某房屋紧邻该许可规划用地,他认为建筑工程完成后将遮挡其房屋采光,向法院起诉撤销该许可决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刘某不是该许可的相对人,不具有原告资格
B: 该建筑工程尚未开工,对刘某的权益侵犯不具有现实性,刘某不具有原告资格
C: 刘某必须先提起行政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才能提起行政诉讼
D: 刘某是该许可的利益关系人,具有原告资格



5、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政治建设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
B: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
C: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内在要求
D: 发展基层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E: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6、判断题  公文(包括电报)的成文日期以负责人签署的日期为准。_____



7、多选题  下列关于二元经济结构认识错误的有_____。
A: 我国经济结构为二元经济结构
B: 二元经济结构中现代部门与传统部门并存
C: 二元经济结构中以城市工业为主的现代部门比重过大
D: 二元经济结构中以农村农业为主的传统部门发展不足



8、单选题  春秋霸主中,属于长江流域的诸侯国有_____。 ①楚庄王②齐桓公③勾践④晋文公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③④



9、多选题  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完善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体系,把_____等体现生态文明建设状况的指标纳人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使之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导向和约束。
A: 环境损害
B: 资源消耗
C: 国内生产总值
D: 生态效益



10、单选题  造成我国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纬度位置
B: 海陆位置
C: 季风气候
D: 地形地势



11、多选题  以下依法有权提起审判监督程序的主体是_____。
A: 本院院长及审判委员会
B: 当事人
C: 检察院
D: 上级法院



1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农村土地承包后,土地的所有权性质不变,承包地不得买卖
B: 承包期内,承包方全家迁人小城镇落户的,应当将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发包方
C: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主体是承包方,承包方有权依法自主决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是否流转和流转的方式
D: 承包方可以在一定期限内将部分或者全部土地承包经营权转包或者出租给第三方,承包方与发包方的承包关系不变



1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必要的有益的补充形式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逐步向公有制经济过渡的经济



14、单选题  政府机构的主体是_____。
A: 领导机构
B: 办公、办事机构
C: 职能机构
D: 派出机构



15、单选题  上述材料对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进行了分析。这些分析带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提升我国社会治理能力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
B: 我国目前进行社会治理的手段非常丰富
C: 提升我国社会治理能力必须依靠多元化创新
D: 我国社会治理能力已经达到了现代化水平



16、单选题  在这种人才供需状况下,简单地把市场当时__不了的东西弄到某种库房里暂时存放,__它的上市时间,显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__你能把它们在库房里放一辈子。问题的关键其实在于,你得能让这些人在出库时正好避开供大于求的行业,最好还落在供不应求的行业中。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接受 预测 似乎
B: 容纳 改变 或许
C: 转化 控制 既然
D: 消化 拖延 除非



1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选项是_____。
A: 民主
B: 和谐
C: 法治
D: 博爱



18、单选题  人生:磨砺:精彩_____
A: 道德:培养:提高
B: 技能:训练:纯熟
C: 视野:经历:开阔
D: 素质:积累:完善



19、多选题  1918年,马寅初在一次演讲时,有一位老农问他:“马教授,请问什么是经济学? ”马寅初 笑着说:“我给这位朋友讲个故事吧:有个赶考的书生到旅店投宿,拿出十两银子,挑了该旅店 标价十两银子的最好房间,店主立刻用它到隔壁的米店付了欠单,米店老板转身去屠夫处还了 肉钱,屠夫马上去付清了赊欠的饲料款,饲料商赶紧到旅店还了房钱。就这样,十两银子又到了 店主的手里。这时书生来说,房间不合适,要回银子就走了。你看,店主一文钱也没赚到,大家却 把债务都还清了,所以,钱的流通越快越好,这就是经济学。”在这个故事中,货币所发挥的职能 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20、单选题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关系的正确表述是:_____
A: 民族精神以时代精神为基础
B: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相互促进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可以相互代替
D: 民族精神是时代精神的基础



21、单选题  刘某上班时路经某单位围墙外边时突然狂风大作,已显倾斜的围墙被风刮倒,刘某被砸伤。对此应由_____承担赔偿责任。
A: 刘某自己
B: 某单位
C: 刘某与某单位共同
D: 刘某的父母



22、单选题  我国曾对15个副省级城市的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益行动等文明指数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公布后,促进了社会文明建设,这表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于社会意识
B: 城市文明要突出地方特色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23、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9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向获奖者于敏颁发奖励证书。李克强讲话指出,国家繁荣发展的新动能,就蕴涵于_____的伟力之中。
A: 大众创业
B: 全民创业
C: 万众创新
D: 科学创新



24、单选题  关于国库券,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
B: 是金融市场风险最小的信用工具之一
C: 国库券为记名证券,不能流通
D: 国库券利息收人不计人应纳税所得额



25、单选题  与保山接壤的国家是_____。
A: 越南
B: 老挝
C: 印度
D: 缅甸



26、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性质是_____。
A: 帝国主义的殖民地
B: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C: 封建社会
D: 资本主义社会



27、多选题  下列符合公文特点的是_____。
A: 体式活泼
B: 观点鲜明
C: 行文严肃
D: 应用广泛



28、多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全面发展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的要求有_____。
A: 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B: 基本实现现代化
C: 初步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29、单选题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公开或私下发行的、用以证明出资人的股本身份和权利,并根据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数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的凭证。下列关于股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代表着其持有人(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
B: 每一股同类型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即“同股同权”
C: 股票一般可以通过买卖方式有偿转让,股东与公司之间的关系是债权债务关系
D: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也是投资和投机的对象



30、判断题  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是世界观。_____



31、单选题  某店主发现一歹徒正在持刀抢劫店里的顾客,便乘其不备,用木棍将歹徒击倒,造成其重伤。对这个案例,同学们认为该店主:①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②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③实施了正当防卫;④对歹徒有“无限防卫权”。你赞同_____。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32、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中国最基层的国家机关。_____



33、多选题  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区别是_____。
A: 保障水平不同
B: 保障性质不同
C: 实施方式不同
D: 经营目的不同



34、单选题  著名钢琴艺术家傅聪认为,学琴的人以为把手指练得飞快就会变成第二个朗朗,其实5~10年之后,只不过是多了一批“光彩的手指”而已,这与成为艺术家的境界相去甚远。这种学琴方式的问题在于_____。
A: 轻视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
B: 缺乏循序渐进的练习
C: 忽视综合素质的培养
D: 违背了教学规律



35、单选题  绩效评价指标包括工作业绩、_____于态度评价指标。
A: 能力
B: 效果
C: 效率
D: 质量



36、单选题  关于气象和地质灾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火山喷发能形成地热、矿产等资源
B: 泥石流活动周期与暴雨、洪水的活动周期大体一致
C: 沙尘天气形成和变化主要因素是低层大气环流的变化
D: 我国一般只在春夏季的长江淮河流域发生洪涝灾害



37、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干预往往能够弥补市场失灵,实现宏观调控目标,但政府的干预有时也存在失灵,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导致政府失灵原因的是_____。
A: 政府官员腐化
B: 决策不正确
C: 利益集团的压力
D: 逆向选择



38、单选题  毛泽东第一次提出“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这个根本思想原则的著作是_____。
A: 《〈共产党人〉发刊词》
B: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 《目前的形势和党的任务》
D: 《新民主主义论》



39、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在行使行政权力,进行行政活动的过程中,所遵循的法定方式和步骤是:_____
A: 行政程序
B: 行政程序法
C: 行政方式
D: 行政制度



40、单选题  认清中国的国情,最重要的是认清中国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过程和水平
B: 社会的性质和所处的发展阶段
C: 上层建筑的性质和生产力发展的水平
D: 人口与资源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潜力



41、单选题  管理中,效率、效益、公平、秩序、安全、民主等都会成为组织(尤其是公共组织标,这说明管理目标具有_____。
A: 共识性
B: 层次结构性
C: 时间跨度性
D: 多元价值性



42、单选题  下列有关计算机病毒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实质是计算机程序
B: 计算机病毒只会损坏计算机软件,不破坏硬件
C: 计算机病毒只会损坏计算机硬件,不破坏软件
D: 计算机病毒是计算机生产过程中自然生成的



43、多选题  墨子倡导的仁人君子的美德有_____
A: 强不执弱
B: 众不劫寡
C: 富不侮贫
D: 贵不傲贱



44、单选题  通过发文字号的位置即可判断一份文件是上行文的标志是_____。
A: 居中排布的
B: 空二字编排
C: 居左空一字编排
D: 在发文机关标志下空一行



45、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有_____。
A: 消费需求
B: 出口需求
C: 投资需求
D: 储蓄需求



46、单选题  近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之所以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是因为中国共产党_____。
A: 具有依法治国的执政能力
B: 长期坚持科学的指导思想
C: 实现了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繁荣
D: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47、单选题  某服装厂发送一批玻璃器皿,用印有“XX牌运动服”的纸箱包装,在运输过程中,由于装卸工人未轻拿轻放而损坏若干件,承担该损失的是_____。
A: 某服装厂
B: 装卸工人的雇主
C: 运输部门
D: 装卸工人



48、判断题  在我国,为人民服务是公共组织文化的核心价值观,这是由马列主义的意识形态决定的。_____



49、单选题  我国采取_____的国家结构形式。
A: 一国两制
B: 统一的多民族
C: 复合制
D: 单一制



50、单选题  处理冲突过程中,必须对重大事件进行迅速处理时,可采用_____的方法。
A: 强制
B: 迁就
C: 回避
D: 妥协



51、单选题  成语“卧薪尝胆”描述的人物是_____。
A: 夫差
B: 范蠡
C: 管仲
D: 勾践



52、判断题  劳动者在劳动力市场上交换的是自己的劳动能力,而不是交换自身。 _____



53、单选题  影响信息质量最重要的因素是_____
A: 缺乏计划
B: 猜疑、威胁和恐惧
C: 信息失真
D: 信息超负荷以及选择性认知等



54、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规定,工程实施建设严重影响防洪,逾期不拆除的,水利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强行拆除,所需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行政机关的这种做法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收费
C: 代执行
D: 直接强制



55、单选题  事业单位员工奖励最低等级是_____。
A: 表扬
B: 嘉奖
C: 记功
D: 授予荣誉称号



56、单选题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此句出自_____。
A: 《报任安书》
B: 《资治通鉴》
C: 《灵乌赋》
D: 《读孟尝君传》



57、单选题  依照《土地管理法》及有关行政法规的规定,下列有关土地权属的表述中哪项是错误的?_____
A: 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 农村、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C: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部分成员转为城镇居民的,原属于其成员集体所有的土地属全民所有江
D: 国家依法征用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58、多选题  公文拟制的一般步骤是_____。
A: 起草
B: 审核
C: 签发
D: 登记



59、单选题  行政执法与行政权不可分离,这是由行政权的特点所决定的。下列不属于行政执法特点的是_____。
A: 自由裁量
B: 主体特定
C: 不可放弃
D: 不告不理



6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的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要补充
C: 带有社会主义性质的私有制经济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61、判断题  毛泽东认为,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不具有对抗性,可以通过社会主义自身的调节和完善得到不断解决。_____



6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63、判断题  心理方法的运用可以保证管理活动如愿进行。_____



64、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大兴安岭在我国黑龙江境内,是我国面积最大的林区
B: 北京是世界上拥有文化遗产项目数最多的城市
C: 松辽平原是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是世界著名的玉米带
D: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国北方唯一的自贸区



6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第一个阶段是初步形成阶段,时间大约在_____
A: 1978—1982年
B: 1982—1987年
C: 1987—1992年
D: 1992—2002年



66、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核心是_____。
A: 一个中国
B: 坚持社会主义
C: 实现祖国和平统一
D: 高度自治



6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B: 三个有利于
C: 以人为本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68、单选题  依次填人下面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你们能不能这样用生命和鲜血写诗?”这样的诘问需要回答吗?不必,____十多年来诗人们在艰难环境中写出的诗已摆在那里,他们对得起自己的艺术良知。____,这一切又无法回避,____它毕竟代表了社会对诗歌的某种要求和期望,____体现了历史的潜在的未被表达的痛苦。
A: 既然 然而 由于 也就
B: 因为 然而 因为 甚至
C: 既然 当然 由于 甚至
D: 因为 当然 因为 也就



6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定公文文种的是_____。
A: 公示
B: 公告
C: 通知
D: 通告



70、单选题  如果某公司中小道消息很多,而正式渠道的消息较少,这意味着该公司_____。
A: 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存在问题,需要协调
B: 非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很通畅,运作良好
C: 充分运用了非正式沟通渠道的作用,促进了信息的传递
D: 其中有部分人特别喜欢在背后乱发议论,传递小道消息



71、单选题  文化景观这一概念是1992年12月在美国圣菲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16届会议提出并纳人《世界遗产名录》中的。文化景观代表《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 约》第一条所表述的“自然与人类的共同作品”,在我国“世界遗产”中的文化景观是_____。
A: 山西平遥古城
B: 庐山风景名胜区
C: 苏州古典园林
D: 敦煌莫高窟



72、单选题  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起诉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其中不包括_____。
A: 属于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B: 有明确的被告
C: 具体的诉讼请求
D: 有充分确凿的证据



73、单选题  32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3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_____。
A: 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城市: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C: 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中国
D: 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



74、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和国企事业单位的印章,一律为_____。
A: 圆形
B: 方形
C: 圆形或方形
D: 椭圆形



75、单选题  我国可利用土地类型中,所占比重最大的是_____
A: 草地
B: 林地
C: 耕地
D: 建筑用地



76、单选题  创新型国家的研发投入占GDP的比例在_____以上。
A: 1%
B: l.5%
C: 2%
D: 3%



77、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划横线的成语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张艺谋成为国内电影市场的救世者,中国电影人都为此(弹冠相庆)。
B: 个别新闻媒体到网上收集一些所谓“热点”不加鉴别直接转载,使人们对谣言信以为真,这就可能带来(三人成虎)的恶劣后果。
C: 美国短跑名将最终以13秒12的成绩(首当其冲)夺得冠军。
D: 正是因为古人(文不加点),因此难免使今人在断句时产生理解上的偏差。



78、单选题  在1988年上市之后,万科和很多其他公司一样,面对眼前展开的无数机会,顺理成章地开始实施多元化和跨地域经营战略,业务急速扩张。万科的地产项目一度遍及全国12个城市,拥有55家附属公司和联营公司,覆盖的地区从新疆的吐鲁番,到东南沿海的汕头,涉及行业从通信设备生产到水产养殖,万科和北影合作拍摄的电影《过年》还在东京电影节上获了两项大奖。1993年的宏观调控,让高速扩张的万科感到巨大的资金压力。王石经过反思,决定对万科做减法,开始专注于房地产,逐步剥离与主业无关的业务。王石在书里把万科和三九药业做了个比较,两家企业历史相仿,都在专业化和多元化之间摇摆,不同的是三九选择了先专业化后多元化,而万科选择了先多元化后专业化,很直观的结果是,多元化的三九在2004年亏损2亿元,而万科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王石:对多元化说不
B: 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的王石
C: 真正的伟大在于管理自己
D: 王石和万科的今天



79、单选题  “蝴蝶效应”由气象学家洛仑兹于1963年提出,其大意是:南美洲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一只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能在两周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蝴蝶效应”不仅体现惊人的想象力和迷人的美学魅力,更蕴含着深刻的哲学内涵。它揭示了_____。 ①世界上万事万物无不处于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关系之中 ②世界上所有重大事件的发生都是偶然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 ③世界万事万物的普遍联系都是大胆想象和合理推论的结果 ④某个微小因素的变化在一定条件下会对系统产生决定性影响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80、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善、健全的法制基础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和市场相结合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多年的历史在一定程度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概念最早提出者是_____。
A: 陈独秀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邓小平



82、单选题  我国税制改革包括:①农业税取消;②所得税统一;③增值税转型;④个税调整;⑤在部分地区试点,将征收营业税的行业改为征收增值税。上述改革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①④③⑤
C: ③②④①⑤
D: ②③①⑤④



83、单选题  下列有关古代发明创造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被誉为“医圣”,他发明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全麻法,适用于外科手术
B: 制造候风地动仪测量地震的中国古代天文学家是张衡
C: 东汉时杜诗发明的水排有效解决了水流从低处往高处灌溉的问题
D: 秦朝首次修建长城与明代最后修建长城的目的都是为了阻止北方游牧民族南下



84、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和包容性,是联结各民族、各阶层的精神纽带_____



85、单选题  事业单位,一般指以增进社会福利,满足社会文化、教育、科学、卫生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种社会服务为直接目的的社会组织。事业单位不以盈利为直接目的,其工作成果与价值不直接表现或主要不表现为可以估量的物质形态或货币形态。事业单位是相对于企业单位而言的,事业单位包括一些有公务员工作的单位,是国家机构的分支。 以下选项中的单位不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学校建立计算机网络平台使校内信息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B: 中国科学院研究出的新能源发动机给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
C: 北京协和医院利用网络技术,实现网上挂号,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便利
D: 电影《非诚勿扰》在泉城上映,具有独家经营权的神州公司的宣传部门投入了100万元进行广告宣传,公司最后赚得500万元



86、判断题  任免和聘用干部所用的公文种类是通告。_____



87、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来源的寡残孤幼,政府很关心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88、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事例是_____。
A: 重视可能性的表现
B: 忽视可能性的表现
C: 违反事物发展规律的表现
D: 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表现



89、单选题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_____三国于1992年8月12日宣布成立的,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的经济一体化组织。
A: 美国、加拿大、智利
B: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C: 美国、智利、秘鲁
D: 美国、阿根廷、巴西



90、判断题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再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_____



91、单选题  张大来的原户籍所在地在杨村,1994年张大来从杨村开出迁住证,迁往李村。但在李村登记前,张大来得病,在县城医院住院一年零三个月。病愈后张大来前往北京市打工,并在某区办理了暂住证,居住期限为6个月,现住在某区某街道某号。现问,张的住所应确定为何处?_____
A: 杨村
B: 李村
C: 县城医院
D: 北京某区某街道某号



92、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基本作用是_____。
A: 优化资源配置
B: 改进生产技术
C: 进行商品交换
D: 物价调控



93、多选题  绿色食品是指产品优良环境,按照规定的技术规范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无污染、安全、优质并使用专用标志的食用农产品及加工品。关于绿色食品,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食品可由企业自行认定
B: 绿色食品可由需经专门机构认定,使用专用标志
C: 只需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物质,就可以认定为绿色食品
D: 绿色食品可由实行“从土地到餐具”全程质量控制,而不是简单地对最终产品的有害成份含量和卫生指标进行测定



94、单选题  从2006年开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七部委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2~3年的“三支一扶”服务,这“三支一扶”指的是_____。
A: 支边、支疆、支少和扶弱
B: 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
C: 支公、支农、支兵和扶贫
D: 支教、支贫、支农和扶弱



95、单选题  根据给定图案特征,四个选项中最适合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6、单选题  一位心理学家对初中二年级的两组学生做了调查,甲组的学生每天打电脑游戏的时间平均约一小时,乙组学生从不打电脑游戏,结果发现,甲组学生中执拗任性者所占比例要远远高于乙组学生。于是,他认为,打电脑游戏容易使孩子执拗任性。 以下哪个选项为真,将对这位心理学家的论点构成挑战?_____
A: 甲组中有的学生并不执拗任性
B: 乙组中有的学生比甲组中有的学生执拗任性
C: 乙组中很多学生非常听话
D: 甲组中很多学生的执拗任性是他们家长的溺爱造成的



97、单选题  一定社会上层建筑所包括的内容_____。
A: 是一切阶级的意识形态
B: 只是社会的政治法律制度
C: 是在一定经济基础之上产生的意识形态及与此相应的各种制度、设施的总和
D: 只是国家政权及其设施、组织的总和



98、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运行方式。_____



99、单选题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召开的决定成立联合国的会议是_____。
A: 开罗会议
B: 德黑兰会议
C: 雅尔塔会议
D: 波茨坦会议



100、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没有一定的量变就不可能发生质变
B: 量变是质变的必然结果
C: 量变和质变相互渗透、相互包含
D: 事物的发展总是有一定限度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事业编考试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