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21 23:56: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科学判断世界科技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我国大力发展和提升软件产业,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推进物联网研发应用。下列描述不属于上述产业的特点与作用的是:_____
A: 科技含量较高,发展速度较快
B: 为国民经济各行各业提供物质装备
C: 提高产业技术化水平
D: 对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渗透和带动作用强



2、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银行雏形是柜坊,柜坊出现的朝代是_____。
A: 西汉
B: 唐朝
C: 宋朝
D: 清朝



3、单选题  下列属于市场机制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竞争
B: 技术
C: 资本
D: 企业



4、多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湖北省也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和“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活动。雷锋精神之所以不褪色,其原因是_____。
A: 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B: 雷锋精神体现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品质
C: 雷锋精神体现了民族精神的精髓
D: 雷锋精神能够决定人们的道德选择和价值取向



5、单选题  管理者激励下属,隶属于管理的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6、单选题  为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和运行效率,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山东省人民政府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13〕36号文件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下列关于意见中的主要预期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加快青岛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到2015年年底实现首条线路通车 ②到2015年年底,所有城市供水水质全部稳定达到国家标准,形成城市供水安全保障体系 ③到2018年年底,基本完成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 ④到2015年年底,全面解决县域电网与主网联系薄弱问题,基本解决供电“卡脖子”和“低电压”问题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7、多选题  12月上旬,某城市的气候已相当寒冷,湖面冰层已经非常坚实。城市居民希望外出溜冰,但溜冰场到12月中旬才能开放。下列_____可能是溜冰场管理人员作出的解释。
A: 由于时间仓促,溜冰场开放工作没有准备就绪
B: 由于门票收费过低,早开多开,溜冰场的亏损就越大
C: 此时溜冰依然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D: 溜冰场每年12月中旬开放,已经形成惯例
E: 12月上旬溜冰场安排有赛事



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能够自发地调节劳动力和生产资料在社会生产各部门之间的分配,使之大体保持平衡的信号是_____
A: 商品的供不应求
B: 商品价格的上涨或下跌
C: 税收的下调
D: 物价指数的涨跌



9、单选题  公众参与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下面的公众行为符合可持续发展思想的是_____。 ①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②追求计算机的更新换代 ③垃圾分类回收利用 ④农田灌溉采用大水漫灌 ⑤自备篮子买菜
A: ①③⑤
B: ②③⑤
C: ③④⑤
D: ②③④



10、单选题  —国在一段时期内GNP的增长率在不断下降,但是总量却在不断捶离,从经济周期的角度看,该国处于_____阶段。
A: 复苏
B: 繁荣
C: 衰退
D: 萧条



11、单选题  “榨菜指数”反映的是榨菜销售量与农民工的流动趋势存在巨大的相关性。如从2007年到2011年,涪陵榨菜在珠三角地区的市场份额从49%—路跌破30%,与此对应的是珠三角地区劳动密集型企业转移和农民工的快速流出。珠三角“榨菜指数”下跌的深层次原因是_____。
A: 榨菜需求量引发人力资源的配置和流向
B: 农民工就业观念转变,积极自主创业
C: 市场销量下降,生产规模缩小
D: 产业结构升级,发展方式转变



12、单选题  上世纪30年代,我国有一位地理学家画了一条线,一直被国外人口学者和地理学者做引用,这条线西从黑龙江的黑河到云南的腾冲,大致是45度的倾斜线。当时这条线东南方占36%的国土居住着96%的人口,所以他判定这条线的东南方是最适合人居住的,这条线被称为_____。
A: 45度倾斜线
B: 黄国璋线
C: 胡焕庸线
D: 竺可桢线



13、单选题  人们向往空谷幽兰,_____它遗世而独立,髙洁清幽,不为世尘所染,_____那环境毕竟可遇而难求。_____人们更加赞美莲花,因为它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既然 那么 然而
B: 虽然 但是 而且
C: 因为 然而 所以
D: 不仅 而且 因此



14、单选题  “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讲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但老百姓吃不上饭,就没有理由。‘民以食为天’”。这段话表明_____。
A: 人们首先必须吃、喝、住、穿,然后才能从事政治、科技、艺术、宗教等活动
B: 人的生理需求是历史的基础
C: 人的自然属性决定人的本质
D: 人的物质欲望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15、单选题  “饥渴的年代里,理想是温饱;温饱的年代里,理想是文明;动乱的年代里,理想是安定;安定的年代里,理想是繁荣。”上述材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任何事物都是发展变化着的,应该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量的积累形成质变
C: 矛盾的事物在不同的时间和空间,各有其特殊性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着矛盾着的事物的性质和属性



16、判断题  孔子的思想核心是“仁”。_____



17、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毛泽东审时度势,果断决定打开中美关系大门,提出了_____的外交战略。
A: “另起炉灶”
B: “一条线”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18、判断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令)”其发布权限属于地方各级人民政府。_____



19、多选题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中的“治治病”,就是要_____。
A: 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
B: 对作风方面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
C: 对与民争利、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D: 对脱离群众、缺乏群众立场观点的不合格党员及时处理



20、多选题  组织中冲突产生的原因有_____。
A: 沟通差异
B: 个体价值观差异
C: 个体差异
D: 组织结构差异



21、单选题  我国是最早发明印刷术的国家。世界上现存最早的、标有确切日期的雕版印刷品是_____。
A: 《金刚经》
B: 《梦溪笔谈》
C: 《千金方》
D: 《营造法式》



22、公文写作  假如图书馆领导让你代表图书馆参加全校的演讲比赛,请根据材料1的内容,自拟题目, 写一篇演讲稿。 要求:观点明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字数在800~1 000字之间。



23、多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的法人类型有_____。
A: 工业企业法人
B: 企业法人
C: 社团法人
D: 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法人



24、单选题  组织创新路径可划分为战略先导性、技术诱导性和_____。
A: 市场压力型
B: 社会向导型
C: 领导推进型
D: 经济导向型



25、单选题  凡与当事人有利害关系的行政人员一律要回避参与相关行政行为,这体现了依法行政中的_____。
A: 行政合法
B: 行政适当
C: 行政公正
D: 行政公开



26、单选题  行政处罚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犯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27、单选题  在流感病毒的表面存在两种蛋白质。其中一种能让血液中的红细胞凝聚在一起,所以又称血凝素(HASH)。另一种蛋白质把神经氨酸(一种糖类分子)分解掉,所以叫神经氨酸酶(简称NA或N)。这两种蛋白质因为暴露在病毒外面,流感病毒进入人体后,它们就成了人体免疫系统的靶子。如果出现变异,免疫系统识别不了它们,流感病毒就能躲过去。因此病毒专家就根据这两种蛋白质的变异情况来给流感病毒做进一步分类,编上不同号码,H5N1和H7N9的数字就分别表示其血凝素和神经氨酸酶的类型。 下述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HA和NA是人体免疫系统的靶子
B: 流感病毒靠NA或HA躲避人体免疫系统的攻击
C: 解释NA和HA的生化作用
D: 因为HA和NA的变化在人体免疫学上有重大意义,科学家以此来给流感病毒分类



28、多选题  小邵继承遗产后,将该门面房卖给林某之前,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有权要求小邵办理门面房产权过户手续
B: 丁某无权要求小邵办理门面房产权过户手续
C: 小邵有权请求丁某返还门面房
D: 小邵无权请求丁某返还门面房



29、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设任务,指的是_____。
A: 经济建设、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B: 政治建设、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C: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D: 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明建设、社会建设



30、单选题  某大学生张晓发表的一篇原创文被杂志社收编,该文章的著作权归_____所有。
A: 国家版权局
B: 杂志社
C: 学生所在的学校
D: 张晓本人



31、单选题  甲购买了乙一辆二手货车,甲付清了全部货款,乙让甲直接把车开走,二人还没有去办理过户手续。甲开上货车回家的途中,不料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发生损坏。请问,下列说法哪个正确?_____
A: 甲已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应自己承担损失,
B: 甲没有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因此有权要求乙返还车款
C: 乙没有与甲一起去办理过户手续,应承担部分民事责任,
D: 甲和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未生效,因为双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32、单选题  下列形容天气的语句是_____。
A: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B: 四季无寒暑,一雨便成秋
C: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 五原春色归来迟,二月垂柳未挂丝



33、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在规定劳动合同要包含劳动时间、劳动合同内容等常规条款外,还强调必须要把以下哪一项纳人条款?_____
A: 保密义务
B: 福利待遇
C: 职业危害防护
D: 试用期和工作培训



34、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35、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平实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36、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工作的必然要求。
A: 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B: 发展现代农业
C: 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D: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37、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38、单选题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底色”,是中华民族的“基因”。在当前世界文明多元的背景下,如何保持这“底色”和“基因”,若以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辩证关系思考,最根本的是要_____。
A: 加强各民族文明的交流和借鉴,求同存异
B: 传承和发展中国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C: 发挥中国传统文化的教化功能,以文化人
D: 独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风,引领社会核心价值



39、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等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领导指导性公文
B: 规范性公文
C: 公布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40、多选题  保护文化遗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下列有关保护暴露在大气中的石雕、石刻及建筑物的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严格控制附近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的排放
B: 用紫外线对这些文物进行杀菌消毒
C: 在石雕、石刻及建筑物表面涂盖防护层、保护膜
D: 及时用清洁剂清洗石雕、石刻表面的灰尘



41、多选题  下列物质容易导电的是_____。
A: 熔融的氯化钠
B: 硝酸钾溶液
C: 硫酸铜晶体
D: 无水乙醇



42、单选题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此句出自_____。
A: 《报任安书》
B: 《资治通鉴》
C: 《灵乌赋》
D: 《读孟尝君传》



43、单选题  丹霞地貌是指由陆相红色砂砾岩构成的具有陡峭坡面的各种地貌形态。以下景观属于丹霞地貌的是_____。
A: 新疆克拉玛依魔鬼城
B: 江西龙虎山
C: 广东肇庆七星岩
D: 湖南张家界



44、多选题  按资金的来源进行分类,事业单位可分为_____。
A: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B: 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C: 生产经营事业单位
D: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45、单选题  下列事由不可以使用“决定”的是_____。
A: 严惩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的犯罪分子的工作安排
B: 大兴安岭森林特大火灾事故的处理
C: 授予李明全国劳动模范的称号
D: 在黄海区域试验运载火箭,使过往船只周知



46、单选题  我国地产市场的土地转让是指_____。
A: 土地所有权的转让
B: 土地收益权的转让
C: 土地占有权的转让
D: 土地使用权的转让



47、判断题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形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与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相适应。_____



48、单选题  我国古代科技成就众多,下列科技成就属于化学方面的是_____。
A: 指南针
B: 地动仪
C: 火药
D: 造纸术



49、多选题  我国民法中规定的继承顺序有两个,下列继承人中,_____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
A: 父母
B: 子女
C: 兄弟姐妹
D: 旁系以内两代血亲



50、多选题  在每年的全国人大开幕式上,先由国务院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然后全体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会议最后表决通过批准政府工作报告。这一会议程序体现了:_____
A: 国务院作为中央政府,与全国人大一样都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B: 国务院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向人大报告工作,体现了全国人大与国务院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C: 国务院作为最高国家行政机关享有行政管理权,但不享有任何立法权
D: 人大代表掌握着国家权力的“最终控制权”
E: 人大代表在人大开会期间依法享有审议权、表权等



51、单选题  “黄河之水天上来”表示黄河发源地是下列的哪一山脉?_____
A: 唐古拉山
B: 冈底斯山
C: 巴颜喀拉山
D: 昆仑山



52、单选题  下列文化现象是在维新变法的思想启蒙作用下发生的有_____。 ①史学革命②诗界革命③清末小说繁荣④京剧形成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53、单选题  “大凡敦厚忠信,能攻吾过者,益友也;其诌媚轻薄,傲慢亵狎,导人为恶者,损友也。”这句话启示我们_____。
A: 要发挥意识的能动作用,判别是非
B: 要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
C: 要进行正确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
D: 要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54、单选题  一般认为,北宋风俗画,《清明上河图》描绘的是什么季节的景象:_____
A: 春天
B: 夏天
C: 秋天
D: 冬天



55、判断题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和民族乡都是民族自治地方。_____



56、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57、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一方面即物质和精神何者为第一性问题是_____。
A: 区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区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标准
C: 区分辩证法与形而上学的标准
D: 区分一元论与二元论的标准



58、单选题  当今时代,成为世界各国竞争力焦点的是:_____
A: 国际地位
B: 科技文化
C: 自然资源
D: 民主政治



59、单选题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社会性质,决定了近代中国不可能是一个独立的民主国家,外部没有民族独立,而受帝国主义压迫;内部没有起码的资产阶级民主,反动统治阶级凭借强大的反革命武装对人民实行独裁恐怖统治。这种社会性质决定了中国革命进程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争取民主
B: 农民运动
C: 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



60、单选题  根据经济垄断的具体组织形式,垄断可以分为不同的形式,下列关于垄断形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短期价格协定是垄断组织的最简单形式,大企业之间通过口头或书面形式,规定在一定时间内共同控制某类商品价格,从而获取高额利润的垄断形式
B: 卡特尔是指生产同类商品的企业,为了获取高额利润,在划分市场、规定商品产量、确定商品价格等一个或几个方面达成协议而形成的垄断性联合
C: 辛迪加是垄断组织的一种高级形式,通常指生产同类商品或在生产上有密切联系的企业,为了获取高额利润,从生产到销售全面合并而形成的垄断联合
D: 康采恩是分属于不同部门的企业,以实力最为雄厚的企业为核心而结成的垄断联合,是一种高级而复杂的垄断组织



61、多选题  下列关于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具体劳动是永恒的范畴,抽象劳动是历史范畴
B: 不同的具体劳动有质的不同,抽象劳动没有质的差别
C: 具体劳动反映人与自然的关系,抽象劳动体现商品生产者之间的关系
D: 具体劳动不是使用价值的唯一源泉,抽象劳动是价值的唯一源泉



62、单选题  人在进行剧烈运动以后会感觉肌肉酸痛,其原因是_____。
A: 有氧呼吸产生了酒精
B: 有氧呼吸产生了乳酸
C: 无氧呼吸产生了酒精
D: 无氧呼吸产生了乳酸



63、多选题  行政行为与民事行为和其他国家机关的行为相比较,具有的特征有:_____
A: 从属法律性
B: 裁量性
C: 效力先定性
D: 双方意志性
E: 随机性



6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属于国务院依法行使职权的是_____。
A: 决定国家预算和决算
B: 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最髙人民法院的工作进行监督
C: 决定上海市市长的任免
D: 按照法律规定决定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范围内的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6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要坚持不懈地防止和反对腐败是因为_____。 ①不坚决惩治腐败,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会受到严重损害 ②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保持党执政为民的先进性 ③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④只有完全消除腐败现象,才能保持我们党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⑤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A: ①②③
B: ①④⑤
C: ②③④
D: ③④⑤



66、判断题  非正式组织的形成具有自发性,因而成员之间不存在体现分工协作和权利与服从的社会关系网络。_____



67、多选题  中共十四大提出的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判断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归根到底看其是否有利于_____
A: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
B: 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C: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D: 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68、单选题  甲驾车撞伤了路人乙,经查实,甲系酒后驾车,负事故全部责任,后因赔偿问题,甲与投保的保险公司丙发生争议。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承担一切损失的赔偿
B: 丙可以拒绝任何赔偿请求
C: 甲可以向丙要求赔偿车的损失
D: 丙在交强险责任限额范围内赔偿乙



69、多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同志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发表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反对本本主义》等重要著作。这些著作_____。
A: 是毛泽东思想形成阶段的主要成果
B: 分清了革命斗争中的敌友问题
C: 概括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和基本纲领
D: 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理论



70、单选题  某县国税局对甲企业作出5000元罚款,甲企业不服并申请行政复议,其复议机关应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省人民政府
C: 县国税局
D: 省国税局



71、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除了民族压迫
D: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行政机关之间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都有权实施行政处罚
B: 行政诉讼实行举证责任倒置原则,因此,行政机关承担全部举证责任
C: 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被判处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D: 国务院的法定会议形式分为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全体会议、国务院办公会议



7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侵权责任法》包括的民事权益的是_____。
A: 债权
B: 发现权
C: 姓名权
D: 隐私权



7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主题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对传统社会主义理论进行“再认识”
C: 解决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问题
D: 回答如何把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75、多选题  宪法和一般法律的区别在于_____。
A: 宪法的内容与一般法律不同
B: 宪法的法律效力与一般法律不同
C: 宪法的文本形式与一般法律不同
D: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与一般法律不同
E: 宪法的执法对象与一般法律不同



76、多选题  甲是乙装饰公司的员工,负责外出购买装饰材料,某日骑电动车购买材料途中,路上不慎将行人丙撞伤,受害人丙将甲及乙公司一同告到法院,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侵害了丙的健康权
B: 甲的行为系违法行为
C: 乙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
D: 丙是诉讼中的被告



77、单选题  13,28,40,67,_____。
A: 95
B: 97
C: 106
D: 109



78、单选题  古人说:“有恒产者有恒心。”为了确保农民享有土地上的“恒产”,我国民法学者很早就提出了“农村土地承包权的物权化”问题。现行的《土地管理法》没有将其明确为物权,《农村土地承包法》也没有将承包权明确为物权,《物权法》将土地承包权确定为物权,可以更好地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这段文字论述的是_____
A: 物权法是保护农民土地权益的基本法
B: 我国现有法律在保护农民土地权利方面具有较高的稳定性
C: 我国现有法律在保护农民土地权益方面仍有棘手的问题
D: 我国现有法律难以保护农民的土地权益,《物权法》可弥补其不足



79、单选题  所有公民的一切行为都必须要遵循国家的法律,否则,即使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实施的行为,不但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只要公民的行为合法,就可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B: 只有公民的行为合法,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
C: 如果公民的行为合法,就可以得到法律的保护
D: 维护公民合法权益,是法律的基本宗旨



80、单选题  山寨手机在制售过程中,可能涉及的违法行为不包括_____。
A: 模仿品牌畅销手机,侵犯知识产权
B: 产品质量难以保证,侵犯消费者权益
C: 生产销售厂商逃税漏税,损害国家利益
D: 传播淫秽短信,造成精神文化污染



81、判断题  人的智力是按照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说明实践是认识的动力。_____



82、单选题  巴克莱资本创造了一个新词“李克强经济学”,用来指代李克强为中国制订的经济增长计划。李克强经济学有三个重要“支柱”,分别是_____。
A: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B: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及结构性改革
C: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D: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结构性改革



83、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一般是指_____。
A: 由数量型增长方式向质量型增长方式的转变
B: 由第一产业带动向第三产业带动转变
C: 由政府主导向由市场主导转变
D: 由传统产业向高科技产业转变



84、判断题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公务员的权力。_____



85、多选题  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感动中国》以激发“中国梦”为主旨,秉持“感动”的核七、精神,挖掘感动人物的深刻内涵,将爱国、坚强、勇敢、善良、孝悌、助人等诸多传统美德,通过媒体的“寻找感动”活动在人们心中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影响,推动了社会文明进步,开展这一项重要活动的重要和深远意义在于_____。
A: 更新文化的传播方式和途径
B: 文化在传播过程中受到融合
C: 发挥模范人物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D: 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能够成立民事法律关系的是_____。
A: 甲与乙确定恋爱关系
B: 甲对乙说:如果你考上博士研究生,我就嫁给你
C: 税务机关向张三征收个人所得税
D: 甲不知乙不胜酒力而极力劝酒.致乙酒精中毒住院治疗



87、单选题  具有_____的重要文件,可以暂留存。
A: 保密性质
B: 査考价值
C: 指导意义
D: 现实意义



88、多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理论的依据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理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E: 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



89、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自然资源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南方有湖北大冶、四川攀枝花、安徽马鞍山等大铁矿,铁矿资源比北方丰富
B: 我国南方煤和石油虽不如北方多,但水资源丰富,水电可以满足工农业生产需要
C: 我国南方有色金属丰富,黄金储量远大于北方
D: 我国北方森林资源丰富,尤其是东北的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是我国的天然森林宝库



90、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极地科学考察不断取得优异成绩,目前已在南北极建立了四个科学考察平台,在北极建立的是_____。
A: 长城站
B: 中山站
C: 昆仑站
D: 黄河站



91、单选题  目前,很多教师的职业行为只是为了提髙他们的职业能力,作出更好的成绩,改善他们 的个人状况,对于政治和国家大事则被置于次要的地位。因此,教师共同体的行为也是为了改 善该共同体的状况,纯粹出于偶然,该共同体才会去关心政治和国家大事。 下列哪一选项是最准确地指出了上述论证中的谬误?_____
A: 该论证毫无理由地假定,个人职业能力的提高会影响对政治和国家大事的关心
B: 该论证涉嫌贬低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
C: 该论证从很多教师具有某一品质,不合理地推出教师共同体也有该品质
D: 该论证从很多教师具有某一品质,不合理地推出每一教师都有该品质



92、单选题  柏拉图曾给人下了这样的定义:人是无羽毛的两足动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柏拉图的“人”的是_____。
A: 甲,代表拔光了毛的鸡的动物
B: 乙,代表一切社会关系总和的动物
C: 丙,代表能够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的动物
D: 丁,代表会说话能思考的动物



93、单选题  不同管理层次、不同岗位上的人员,不管其工作内容有多大的__,均有其工作的目标和重点。我们必须__ 目标,抓住重点,有所取舍,集中__做属于我们该做的事。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差距 制定 物力
B: 差别 明确 精力
C: 区别 实现 财力
D: 差异 确定 人力



94、判断题  科学决策比经验决策更合理、更实用、更有效。 _____



95、多选题  战略制定的方式有_____.
A: 自上而下法
B: 自下而上法
C: 上下结合法
D: 战略小组法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文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古代“三纲五常”中的“三纲”是指:父为子纲、君为臣纲、夫为妻纲
B: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全书共分本纪、世家、列传、书、表五个部分
C: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是指儒教、道教、伊斯兰教
D: 我国新文学史上第一篇短篇小说是《狂人日记》



97、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是指_____。
A: 各级国家机关所有工作人员
B: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所有工作人员
C: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
D: 各级国家机关中任一定领导职能的工作人员



98、单选题  《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3)》提出了“拐点一代”的论断,指出当代中国正在经历三个重要的拐点。其中不包括以下哪一项?_____
A: 刘易斯拐点
B: 老龄化拐点
C: 库兹涅茨拐点
D: 城镇化拐点



99、单选题  政策法规处黎明在职读研究生,第二学期前6次考试每科平均成绩是84分,前7次考试每科平均成绩是85分,问黎明第7次考试每科平均成绩是多少?_____
A: 89分
B: 90分
C: 91分
D: 92分



100、单选题  填入横线④处的成文日期应为_____。
A: 2014年02月17日
B: 2014年二月十七日
C: 二零一四年零二月十七日
D: 2014年2月17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职业能力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