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22 00:08: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可暂予监外执行的是_____。
A: 甲,被判无期徒刑,服刑时怀孕6个月
B: 乙,被判无期徒刑,服刑过程中母亲病重,无其他人照顾
C: 丙,被判拘役,罪刑较轻不致危害社会
D: 丁,被判有期徒刑10年,患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



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县技术监督局对所管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3、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4、单选题  行政执法的失效方式包括_____。
A: 撤销
B: 废止
C: 延期
D: 变更



5、多选题  根据我国《商标法》的规定,下列属于注册商标类型的是_____。
A: 商品商标
B: 服务商标
C: 证明商标
D: 集体商标



6、单选题  下列合同,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的是_____。
A: 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且损害国家利益的
B: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
C: 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
D: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



7、单选题  每条长200米的三个圆形跑道共同相交于A点,张三、李四、王五三个队员从三个跑道的交点A处同时出发,各取一条跑道练习长跑。张三每小时跑5公里,李四每小时跑7公里,王五每小时跑9公里。问三人第四次在A处相遇时,他们跑了多长时间?_____
A: 40分钟
B: 48分钟
C: 56分钟
D: 64分钟



8、单选题  绩效评估中,重视同级评估的评价指标是_____。
A: 组织领导能力
B: 公共关系能力
C: 协作性
D: 积极性



9、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是中央着眼于进一步提高政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而做出的重大部署。对我国政府来说,服务的本质要求是_____。
A: 提高决策的科学水平
B: 建立科学的体制和机制
C: 保证行政行为科学高效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10、单选题  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第一次规定了适用惩罚性赔偿制度的立法例。对下列经营者的哪一行为,消费者可以依法按其所支付价款的两倍要求经营者赔偿其损失?_____
A: 不具备产品应当具备的性能而事先未作说明
B: 所售产品包装上未注明出厂日期和保质期
C: 谎称某国内私营企业产品为“美国进口原装”
D: 出售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



11、单选题  收银员姜某一周内三次窃取自己经管的现金数千元,其行为属于_____。
A: 连续犯
B: 继续犯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12、判断题  按竞争与垄断的程度可将市场分为:完全垄断市场、垄断竞争市场、寡头垄断市场、完全竞争市场。_____



13、单选题  经国务院批准,2011年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媒体指出,从中央代发地方政府债过渡到试点地方自主发债,意味着地方政府将更多地参与到政府性债券的发行中来,部分省市获准试点自行发债_____。 ①有助于吸引民间资本,稳定金融市场 ②主要是为了减轻中央财政支出的负担 ③表明发展的本质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④体现了在矛盾普遍性原理的指导下研究矛盾的特殊性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14、单选题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生态文明、节能减排、环境治理正在改变着中国官员们的“政绩观”,也改变着中国人日常的生活习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张纸、节约一度电,正逐渐成为中国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科学的生态价值观决定生态文明
B: 意识对物质的能动作用不可忽视
C: 意识是对客观事物的正确反映
D: 意识能够直接转化为物质



15、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C: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D: 《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



16、单选题  “接受请示的机关需对请示事项表明是否批准的态度或予以明确的指示”这句话反映了请示应具有_____。
A: 主动性
B: 针对性
C: 强制回复性
D: 客观性



17、单选题  重庆拥有开采量居全国第一的大型气田,是_____。
A: 重庆梁平气田
B: 重庆垫江卧龙河气田
C: 重庆綦江油气田
D: 重庆云阳油气田



18、单选题  目前扩大内需的重点主要有_____。
A: 积极培育消费热点
B: 增加农民收入
C: 扩大出口
D: 提高居民消费能力



19、判断题  组织变革的动因主要来自于高层管理者的创新精神。_____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现状的表达,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
B: 黄金储备量已超过1000吨
C: 对石油进口的依存度已接近30%
D: 第三产业增加值已接近第二产业



21、判断题  剩余价值和利润的关系是剩余价值率大于利润率。_____



2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党的领导
B: 依法治国
C: 人民当家作主
D: 改革开放



23、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_____属于行政复议的范围。
A: 小李对本单位开除他的决定不服
B: 公民王某对行政机关做出的行政拘留决定不服
C: 单位内部调整人员的决定引起争议
D: 小张对于行政机关对治安案件迟迟未处理提出意见



24、单选题  某市食品市场到处可见的许多知名品牌的大豆色拉油,均是含有转基因成分,却没有依法标识的产品,由此看来,无论我们是否自愿选择食用转基因食品,它都已经在我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悄然走上餐桌。这说明_____
A: 消费者的知情权受市场交易原则的制约
B: 消费者的知情权是选择权实现的前提
C: 平等原则是法制原则的前提
D: 安全权是知情权的保证



25、单选题  前些年国外某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指出:“经常吃巧克力对儿童的智力发育有益。”研究人员对40名儿童进行调查,发现那些经常吃巧克力的儿童,其智力水平较很少吃巧克力的儿童要高。因此,该所研究人员自称发现了巧克力与儿童智力发育之间的联系。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不可能削弱上述理论?_____
A: 对成年人的研究发现,每天吃巧克力的智力水平并不比很少吃巧克力的人的髙
B: 调查显示:巧克力价格较高,只有富裕家庭的儿童才经常吃,同时这些家庭有条件实现儿童的早期智力开发
C: 这项儿童智力发育研究的课题负责人是巧克力生产商,其目的就是要扩展巧克力的销售渠道
D: 巧克力是儿童喜欢的食品,家长经常把巧克力作为礼物奖给智力表现优异的孩子



26、多选题  构建_____的消费方式,要求通过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合理引导人们消费行为,节约利用资源,保护自然环境,发展新型消费业态和节能环保型消费品,促进社会消费结构升级,形成一种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的文明、节约、绿色、低碳消费模式。
A: 资源集约
B: 资源节约
C: 环境友好
D: 低碳经济



27、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28、多选题  上层建筑对于经济基础的能动作用在于它_____。
A: 为自己的经济基础服务
B: 促进自己的经济基础的形成、巩固和发展
C: 决定自己所服务的经济基础的性质
D: 决定经济基础的变化



29、单选题  下列外国作家、作品、国别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但丁——《神曲》——意大利莫里哀——《伪君子》——法
B: 司汤达——《红与黑》——法狄更斯——《双城记》——英
C: 屠格涅夫——《上尉的女儿》——俄海明威——《老人与海》——美
D: 肖洛霍夫——《静静的顿河》——苏联伏尼契——《牛虻》——爱尔兰



30、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31、多选题  一家饭店的广告语是快进来吃饭吧,否则你我都挨饿。”它的寓意是_____。
A: 生产者和消费者是相互依存的
B: 有时消费比生产更重要
C: 利己是人的一切活动的出发点
D: 商品交换的背后隐藏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32、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重点在于_____。
A: 思想素质
B: 工作能力
C: 工作绩效
D: 清廉状况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事件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北洋水师是19世纪末中国建立的第一支近代海军舰队
B: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组建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
C: 日军在东北发动的“七七事变”标志着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
D: 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国工农红军开始长征



34、单选题  下列为维吾尔族祖先的是_____。
A: 回纥
B: 东突厥
C: 吐蕃
D: 女真



35、判断题  女性公务员在孕期、产假、哺乳期内不得被辞退。_____



36、单选题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私人轿车进入家庭,对中国人来说轿车已不再是遥远的梦想。然 而,随着私家车的日益增多,将使本来就十分严重的交通紧张状况面临雪上加霜的困境,因此, 中国的交通问题最终必然限制私人轿车的发展。 以下那项如果为真,则最能驳斥上述观点?_____
A: 私人轿车的增多不是交通紧张状况加剧的主要原因
B: 应先发展交通,再发展轿车工业
C: 随着轿车进入家庭,必将带动中国交通的大发展,从来就是先有车,然后才有路
D: 在人口众多、交通不发达的中国,发展私人轿车是愚蠢的



37、判断题  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属国家所有。_____



38、单选题  党的第三代领导核心阐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辩正关系和指导党建工作的要求是在_____
A: 2001年《七一讲话》中
B: 2000年2月考察广东党建工作时
C: 2002年5月31日讲话中
D: 2001年1月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



39、单选题  习近平给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村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对她病愈重返工作岗位表示慰问,对全国大学生村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热爱基层、________,增长见识、________,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服务基层锤炼党性
B: 扎根基层增长才干
C: 踏实工作施展抱负
D: 默默奉献提升本领



40、单选题  中国科学院8月14日在北京发布《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报告N0.5》,蓝皮书表示,中国城镇化率首次突破_____关口,城镇常住人口超过农村常住人口。
A: 50%
B: 60%
C: 55%
D: 62%



41、单选题  前摄抑制与倒摄抑制证实了遗忘的_____。
A: 动机说
B: 痕迹衰退说
C: 提取失败说
D: 干扰说



42、单选题  在鲁迅先生的作品中,_____通过主人翁和他周围人的冷漠形象地揭示了中国农民的麻木和不觉悔,揭示了人性的弱点。鲁迅先生对作品主人翁表现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态度。
A: 《胳驼祥子》
B: 《阿Q正传》
C: 《朝花夕拾》
D: 《彷徨》



43、单选题  —般认为南北两极冰川面积快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太阳辐射增强
B: 温室气体增加
C: 臭氧空洞扩大
D: 酸雨危害严重



44、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是通过跨国公司实现的。_____



45、单选题  下列剧种与其代表作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昆曲——《天仙配》
B: 黄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
C: 京剧——《霸王别姬》
D: 豫剧——《空城记》



46、多选题  在货币履行支付手段的情况下,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取决于_____。
A: 待实现的商品价格总额
B: 赊销商品价格总额
C: 到期支付价格总额
D: 相互抵消的支付总额



47、多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法人,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有_____。
A: 所有事业单位法人的全部经费均来自国家财政拨款
B: 具备法人条件的事业单位从成立之日起取得法人资格.
C: 国家举办的事业单位对其直接占有的动产享有所有权
D: 事业单位法人名誉权遭受侵害的,有权诉请精神损害赔偿



48、多选题  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_____
A: 社会公德建设
B: 职业道德建设
C: 家庭美德建设
D: 党风廉政建设



49、单选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因素
C: 人的观念
D: 生产方式



5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实践论》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持久战》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51、单选题  李某,14岁,放学骑自行车回家,因逆行且车速较快,在转弯处撞着对面行走的张某,造成张某因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而死亡,李某的行为_____。
A: 因为不满16周岁,不负刑事责任
B: 属于人为事件
C: 没有因果关系
D: 构成交通肇事罪



52、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因防止和制止国家的、集体的财产或他人的财产、人身遭受侵害而使自己受到损害的,_____。
A: 由侵权人完全承担赔偿责任
B: 受益人无须对受害人给予补偿
C: 由侵权人和受益人承担连带责任
D: 由侵权人承担赔偿责任,受益人也可以给予适当的补偿



53、单选题  某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_____。
A: 五年
B: 十三年
C: 七年
D: 十五年



54、多选题  申请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已向审批机关备案
B: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C: 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从业人员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55、公文写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56、多选题  关于某县政府限制辖区内公有制企业招聘非本县户籍员工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规定侵犯了《宪法》规定的国有企业的自主经营权
B: 该规定侵犯了《宪法》规定的集体经济组织独立进行经济活动的自主权
C: 该规定侵犯了外地应聘者平等享有的劳动权
D: 该规定侵犯了国有企业的民主管理权



57、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反“四风”,下列哪项不属于“四风”?_____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自由主义
D: 奢靡之风



58、判断题  如果某人大学毕业时选择继续升学,他的机会成本就是出去工作所能获得的工资。_____



59、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过失犯罪,_____才负刑事责任。
A: 法律有规定的
B: 情节严重的
C: 造成重大损失的
D: 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的



60、单选题  —至三年级成绩不变的学生比四至六年级的多:()
A: 19人
B: 18人
C: 17人
D: 16人



61、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买方甲企业按约给付对方2万元定金后,卖方乙企业却拒绝履行,则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兀
B: 4万元
C: 6万兀
D: 8万元



62、判断题  世界上没有脱离运动的物质。整个物质世界,无一不处于永不停息的运动变化之中。_____



63、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很长的历史发展过程,我们对这个阶段的状况、矛盾、演变及其规律的认识,在许多方面还知之不多,知之不深。我们的许多方针、政策和理论还有待于发展,要随着实践的发展.不断经受检验,得以补充、修正和提高。”这段话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认识的发展是无限的和上升的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D: 量变必然带来质变



64、单选题  我国集体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体经济与国有经济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生产资料是否由劳动群众占有
B: 生产资料公有范围的大小不同
C: 企业是否由国家直接经营
D: 是否体现共同富裕的原则



65、单选题  pH试纸放入弱碱性的溶剂中,试纸颜色会变_____。
A: 红
B: 黄
C: 蓝
D: 绿



66、单选题  管理学的双因素理论认为,影响人们工作积极性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激励因素,二是保健因素。激励因素能够激发员工的工作兴趣并带来满意感,而保健因素能够消除人们的不满,但不会带来长久的满意感,下列属于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适当丰富员工工作内容
B: 改善工作条件和环境
C: 给员工更多的晋升机会
D: 及时评选并嘉奖先进



67、单选题  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的行政行为或提供行政支持,从事监管、资质认证、执法监督等活动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是_____。
A: 行政决策类事业单位
B: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
C: 行政监督类事业单位
D: 行政指导类事业单位



68、单选题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初步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为4.16万亿美元,其中出口额221万亿美元,进口额1.95万亿美元。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几货物贸易大国?_____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69、判断题  在胜利完成国民经济恢复任务后,中国共产党提出了我国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提出的主要任务是解决所有制问题。_____



70、单选题  人类进入工业文明以来,第一个被公认为“世界工厂”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德国
C: 英国
D: 荷兰



71、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是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确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72、单选题  下列哪项没有运用热胀冷缩原理?_____
A: 医生用水银温度计给病人量体温
B: 架设电线时,两个电线杆之间的电线要略有下垂
C: 夏季自行车车胎不能打太足的气
D: 古代人在冬天往岩石缝里灌水,水结冰后膨胀使岩石碎裂



73、单选题  “事事时时有矛盾”是矛盾的_____。
A: 同一性
B: 斗争性
C: 特殊性
D: 普遍性



74、单选题  某晚报文教专刊部《情感驿站》版,拟向广大读者公开征集有关家庭、生活、情感方面的精美散文,宜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函
C: 请示
D: 报告



75、单选题  有位思想家认为“美德即知识,美德不是独立存在的一些观念和准则,任何美德都应具备相应的知识,无知的人不会真正有美德。每一种美德都离不开知识,知识是美德的本质”。提出“知德合一”的哲学家是_____。
A: 苏格拉底
B: 安提干
C: 普罗泰格拉
D: 柏拉图



76、判断题  写作规章制度,应当以“章”为基本单位。_____



77、单选题  83历史上著名的“焚书坑儒”事件发生在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西汉
D: 东汉



78、单选题  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说:“抓住时机发展自己,关键是要发展_____。”
A: 科技
B: 经济
C: 民主
D: 教育



79、单选题  盘龙类动物在头部背面有一块很大的骨,用以支持颌骨,在兽孔类动物中,这块骨头已大大的缩小了,而四角龙的这块骨头要较兽孔类大,又较盘龙类稍小。更为重要的是,四角龙的头角上有个骨架,穿越颞孔的咀嚼肌肉像兽孔类那样直接依附其上,而不像盘龙类那样由肌位相接。 文中“直接依附其上”的“其”指代的是:_____
A: 四角龙的骨头
B: 头角上的骨架
C: 被穿越的颞孔
D: 穿越颞孔的肌肉



80、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时代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改革创新
B: 爱国主义
C: 马克思主义
D: 共同理想



81、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利率和通货膨胀率是反映组织_____的指标。
A: 政治环境
B: 文化环境
C: 经济环境
D: 技术环境



82、单选题  “铱星”计划的失败,充分说明创新具有_____。
A: 动态性
B: 风险性
C: 综合性
D: 时效性



83、判断题  《南京条约》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陷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境地。_____



84、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共同地域管辖的是_____。
A: 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B: 因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而提起诉讼的案件
C: 因不动产提起诉讼的案件,并且不动产所有地跨连两个人民法院辖区
D: 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85、多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买者卖者饱和
B: 产品没有差别
C: 要素自由流动
D: 没有交易成本
E: 受非市场因素干预



86、单选题  公众:专家:理解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群众:政府:信任
B: 老师:关心:学生
C: 父母:孩子:表率
D: 法官:律师:审判



87、单选题  某大学生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学校决定处分该同学以教育其他在校学生,宜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报告
D: 通报



88、单选题  火山喷发出的刺鼻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当伴随落雨时,便会大面积、大密度产生_____,这种物质会灼伤皮肤、眼睛和粘膜。
A: 二氧化氮氮
B: 二氧化碳碳酸
C: 石灰碱
D: 硫磺硫酸



89、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运行方式。_____



90、单选题  企业的人格文化的实质是_____。
A: 制度文化
B: 道德文化
C: 精神文化
D: 物质文化



91、判断题  民族关系是特定内涵的特殊的社会关系,既具有社会性又具有民族性,民族关系中表现为各民族在社会生活中的利益关系。_____



92、单选题  不能不看到,面对矛盾问题,有不少人对问题视而不见,不想不愿不能深入一步递进一层,看到办事窗口前面车水马龙,却不去思考行政效率低下的问题;看到机关单位走基层的“大呼隆”现象,却有意回避其中的形式主义顽疾;看到天价学区房、择校热甚嚣尘上,却不敢去碰教育资源不均衡这个症结。对不良现象安之若素,可以说是“选择性失明”。不愿对现象背后的原因深人思考,归根结底还是“惰政思维”在作祟,是缺少担当、逃避责任的体现。 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上称作_____。
A: 蘑菇效应
B: 鲶鱼效应
C: 马太效应
D: 鸵鸟心态



93、单选题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其主攻方向是_____。
A: 科学发展
B: 自主创新
C: 发展循环经济
D: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94、单选题  我国科学家于2013年10月26日在杭州宣布,成功研发出人感染_____禽流感病毒疫苗株。
A: H7N8
B: H7N9
C: H7N5
D: H7N6



95、单选题  富强、民主,是近代以来中国的两大主题。20世纪以来中国经历了三次历史性的巨变,把富强和民主变成了生动的现实。这三次巨变是_____。 ①辛亥革命②新中国的成立③改革开放④三大改造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



96、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国民经济主要统计数据表明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_____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4%。
A: 40
B: 50
C: 60
D: 70



97、单选题  诗人白居易在《卖炭翁》中写道:“卖炭翁,伐薪烧炭南山中.满面灰尘烟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卖炭得钱何所营?身上衣裳口中食。可怜身上衣正单,心忧炭贱愿天寒……”对于衣食富足的剥削阶级来说,恐怕不是“愿天寒”而是“怨天寒”了。这说明_____。
A: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没有具体标准
B: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无所谓正确或错误
C: 在阶级社会中,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阶级性
D: 我们应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最高的价值标准



98、多选题  行政法的渊源主要有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_____。
A: 部门规章
B: 国际条约
C: 法律解释
D: 自治条例



99、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特点不包括_____。
A: 绝对数量少,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100、单选题  在PowerPoint中,若某个内容需要在每张幻灯片上都出现,应该在_____中进行设置。
A: 模板
B: 幻灯片板式
C: 浏览视图
D: 幻灯片母版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辽阳市太子河区公共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