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综合素质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22 00:41: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构成公共行政组织机构的基本要素是行政职权,它是公共组织结构的支撑点和联络点。_____



2、单选题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和“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这两种说法_____。
A: 前者是辩证法的观点,后者是诡辩论的观点
B: 前后二者都是辩证法的观点
C: 前者是诡辩论的观点,后者是辩证法的观点
D: 前后二者都是诡辩论的观点



3、单选题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和_____,被称为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技术市场
D: 信息市场



4、判断题  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收费标准,由公路收费单位提出方案,报省级物价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批准。_____



5、多选题  唯物史观第一次科学地解决了历史创造者的问题,认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_____。
A: 从量上说是指社会人口的绝大多数
B: 最不稳定的主体是大多数中产阶级
C: 在任何历史时期都不包括剥削阶级
D: 从质上说是对社会历史发展起推动作用的人们
E: 最稳定的主体部分始终是从事物质资料生产的劳动群众及其知识分子



6、单选题  关于死刑,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死刑除依法由最高人民法院判决的以外,都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B: 死刑缓期执行的,也必须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D: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7、多选题  某集团公司生产销售一款新车,由于该车在某些新设计上存在缺陷,导致部分车辆在驾驶中出现故障,甚至造成交通事故。出事后,该集团公司拒绝就故障原因作出说明,也拒绝对受害人提供赔偿,该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安全保障权
B: 知悉真情权
C: 公平交易权
D: 获取赔偿权



8、单选题  一个国家中的文化精华,称其为“国粹”,中国的三大国粹为_____。
A: 儒学、园艺和针灸
B: 茶艺、昆曲和武术
C: 瓷器、书法和儒学
D: 国画、京剧和中医



9、单选题  一般监督和专门监督构成_____。
A: 一般专门监督
B: 行政系统的内部监督
C: 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
D: 政党监督



10、单选题  1937年8月中国共产党在陕北洛川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提出了《抗日救国十大纲领》,强调要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关键在于_____。
A: 人民军队
B: 加强党的领导
C: 国共合作
D: 全民族的全面抗战



11、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其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公平性、合理性
B: 强制性、普遍性、合理性
C: 强制性、无偿性、公平性
D: 强制性、无偿性、固定性



12、单选题  商品内在的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其完备的外在表现是_____。
A: 商品与商品之间的对立
B: 商品与货币之间的对立
C: 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之间的对立
D: 资本与劳动之间的对立



13、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于_____12月由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
A: 1982年
B: 1988年
C: 1993年
D: 1999年



14、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15、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命题是在_____提出的。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三大
C: 党的十四大
D: 党的十五大



16、单选题  下列有关塑料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塑料容易燃烧,燃烧时产生有毒气体
B: 塑料是由石油炼制的产品制成的
C: 通用塑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等特殊应用领域
D: 1940年5月20日的《时代》周刊将贝克兰称为“塑料之父



17、多选题  按照一个组织内部信息沟通的方向可以将沟通分为_____。
A: 外向沟通
B: 内向沟通
C: 横向沟通
D: 纵向沟通



1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19、单选题  在载人飞行的飞船中,宇航员每天需要消耗一定量的氧气,呼出一定量的二氧化碳。为了能保持飞船座舱内空气成分的稳定,科学家进行了探索,不断把座舱内空气通过盛有过氧化钠的容器,并把处理后的气体重新充人座舱。使用过氧化纳的目的是_____。
A: 吸收二氧化碳
B: 吸收水蒸气
C: 吸收水,生成氧气
D: 吸收二氧化碳,生成氧气



20、单选题  《天体运行论》是全球首次正式提出“_____”的天文学著作,书中大量运用了天文、几何、物理(光学)等学科的知识,是天文学史上一部里程碑的著作,在人类认识宇宙的漫长过程中,《天体运行论》具有其无可替代的地位和价值。
A: 宇宙中心说
B: 地心说
C: 地球中心说
D: 日心说



21、单选题  自1986年以来,我国政府就积极争取恢复我国在关税贸易总协定中的缔约国的地位。2001年12月加入世贸组织。之所以这样,主要是因为_____。
A: 经济全球化的趋势要求我们,只有进入世界市场,有一个良好的国际经济环境,我国的经济与发展才能更好地进行
B: 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我国民族工业的振兴和繁荣
C: 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
D: 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我国引进外资



2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身体健康权
D: 自由权



23、单选题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所依据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矛盾的斗争性原理
C: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原理



24、单选题  建立系统完善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最重要的是_____。
A: 实施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政策
B: 大力推进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和循环发展的措施
C: 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估体系
D: 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



25、判断题  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_____



26、单选题  武汉一南京高速动车组运营后,车程缩短为3小时,其二等票价仅为180元。而乘飞机最低费用一般也要400元以上。致使人们更多选择动车出行,导致武汉一南京的所有航班取消.这种现象表明:_____ ①生产决定消费水平②生产决定消费方式 ③消费促进生产结构升级④消费对生产具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27、单选题  近几十年肿瘤科学的研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癌症已经成为一种可控制甚至可治愈的疾病,患者的生存率达到从未有过的高度。癌症治疗的靶向治疗,是指根据患者基因和对药物反应的不同,治疗药物在细胞分子水平上特异性选择结合点,干扰肿瘤细胞的生长,而不会波及周围的正常细胞。这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是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正确解决矛盾的关键
C: 事物变化和发展的根本原因都在于事物的矛盾性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28、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不是国家机构。_____



29、多选题  近年来,某国国民收人的年平均增长率约为9%,而该国居民人均消费增长率只有6%左右。造成人均消费增长率低于国民收人增长率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积累增长较快
B: 人口数量减少
C: 居民储蓄增长较快
D: 物价基本稳定



30、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邓小平的重大革命贡献有_____。 ①跃进大别山,揭开战略反攻的序幕 ②指挥了淮海战役 ③粉碎了国民党对山东的重点进攻 ④主持了北平谈判
A: ①②③④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31、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法律关系中,原告特有的诉讼权利之一是_____。
A: 委托诉讼代理人
B: 撤诉
C: 申请回避
D: 提起上诉



32、单选题  局空的辐射确实强于地面,搭乘飞机受到的电离辐射也会增加,但通常来说,一次长途、飞行增加的辐射接触非常低,由此带来的癌症风险也________。相较航空交通的便利增加的这点辐射是可以________的。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微乎其微 接受
B: 不置可否 忽略
C: 量小力微 放弃
D: 屈指可数 抵消



33、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34、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的关系是相互依赖关系,但不能说生产直接就是消费,消费直接就是生产。_____



35、多选题  我国863计划从世界高技术发展趋势和我国国情出发,选择_____等八个高技术领域为重点。
A: 信息技术
B: 生物技术
C: 航天技术
D: 激光技术



36、单选题  针对宪法,人们有多种认识。比如《美国百科全书》认为:“宪法是治理国家的根本法和基 本原则的总体。”日本《世界大百科事典》认为:“所谓宪法,意思是指与国家的组织及活动有关 的各种根本法规的总和。”朱福惠先生认为:“宪法是调整国家机关与公民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 和国家机关之间相互关系的国家根本法。”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从宪法所规定的内容角度定义宪法
B: 从宪法的阶级本质角度定义宪法
C: 从综合的角度定义宪法
D: 从宪法的法律特征角度定义宪法



37、单选题  述职报告侧重强调_____。
A: 成绩部分
B: 做法部分
C: 不足部分
D: 改进部分



38、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尚不具备社会主义社会的一般特征。_____



39、多选题  关于撰写纪要的注意事项,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撰写纪要时无需做会议记录
B: 要精心构思,理出纪要的基本框架结构,列出各部分的简要写作纲目
C: 要掌握纪要的核心
D: 纪要写作要有条理,逻辑性强,观点要鲜明



40、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下列哪一案件是由高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刑事案件: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B: 全国性的重大刑事案件
C: 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
D: 全省性的重大刑事案件



41、多选题  下列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道路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对中国革命经验的概括和总结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42、判断题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明令撤销的公文都应该做销毁处理。 _____



43、单选题  创新的风险主要有_____与技术风险。
A: 技术风险
B: 投资风险
C: 社会风险
D: 市场风险



44、单选题  债务人向债权人的代理人表示同意履行拖欠的债务,这在法律上将引起_____。
A: 时效的中断
B: 时效的延长
C: 时效的中止
D: 改变法定时效期间的后果



45、单选题  随着收入水平的增加,开始时消费者对某商品的需求量增加,当收入上升到一定水平时,消费者对该商品的需求量反而降低,此时该商品变成了_____。
A: 正常品
B: 奢侈品
C: 劣等品
D: 互补品



46、单选题  当全世界都在为布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蠢蠢欲动、________之时,有一种声音却不能被_________ 无规矩不能成方圆,盲目扩张的势头必须加以警惕。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趾高气昂 遗忘
B: 胸有成竹 淹没
C: 踌躇不前 忽略
D: 踌躇满志 忽视



47、单选题  中国改革第一突破口是_____。
A: 农村改革
B: 城市改革
C: 国企改革
D: 发展个体私营经济



48、判断题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要发展和联系的环节,否定是事物发展的辅助性环节。_____



49、判断题  高度的理论性和权威性是公文的灵魂。_____



50、单选题  对这份公文的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份公文签发后,可以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B: 这份公文草拟完成后,还应报上级机关进行审核
C: 这份公文发出后,应要求主送单位进行回复
D: 这份公文办理完毕后,应立刻对其进行销毁处理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现代科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
B: 纳米材料是指结构单元的尺度达到纳米级而原有性能保持不变的材料
C: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
D: 转基因水稻是指转移动物的基因并加以改变、制造出具备新特征的食品



52、单选题  我国报纸正文字体大多用_____。
A: 六号字体
B: 五号字体
C: 小五号字体
D: 四号字体



53、判断题  唐朝时期马可•波罗来到中国,他的《马可•波罗行记》激发了西方对东方的向往。_____



54、单选题  中朝两国的界河是_____。
A: 松花江
B: 乌苏里江
C: 鸭绿江
D: 黑龙江



55、单选题  我国现行《选举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名额不超过_____人。
A: 2500
B: 2800
C: 3000
D: 3500



56、多选题  与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_____。
A: 日本
B: 菲律宾
C: 文莱
D: 印度尼西亚



57、多选题  我国对个体农业实行社会主义改造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公私兼顾
B: 自愿互利
C: 典型示范
D: 国家帮助



58、判断题  某知名教授因在微博上辱骂网友而被告上法庭,随后被判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该事件启示我们,必须坚持权利与义务统一,理性有序表达意见。_____



59、判断题  通常一件公文只有一个主送机关,防止多头主送。_____



60、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根本动力是_____。
A: WTO
B: 产业结构转移
C: 科技革命和生产力发展
D: 贸易互补



61、单选题  农民工的市民化过程是借助于工业化和城镇化的推动力量,让生活在农村的广大农民向城市市民转化的过程,但是农民工与城市主流社会,文化相疏离,形成农民工文化孤岛,要解决农民工的文化孤岛必须_____。
A: 用传统文化改造城市文化
B: 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
C: 用城市文化改变农村文化
D: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2、单选题  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又称端阳节、五月节、艾节、夏节等。若请你写一篇《端午节简介》,下列四组关键词,你会取用的应是_____
A: 柳条粽子春耕屈原
B: 月亮月饼团圆嫦娥
C: 菊花九层糕敬老晋文公
D: 艾叶粽子龙舟屈原



63、单选题  _____是指在某一既定时期一个国家内生产的全部社会最终产品和劳务价值的总和,包括消费、投资、政府购买和净出口四个部分。
A: 国民生产总值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国民收入
D: 社会总产值



6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以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的形成
B: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C: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 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65、单选题  看中华山水图,怎一个美字了得——泰山雄伟,华山险峻,黄山奇特,峨眉秀丽,长江黄河辽远奔腾,东海南海_____,西湖洞庭_____,滇池“茫茫五百里不辨云与水”……美丽多姿的大千世界,令人心驰神往。 填入括号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汪洋澎湃 水光潋滟
B: 气势镑礴 水光潋滟
C: 汪洋澎湃 波光粼粼
D: 气势磅礴 波光粼粼



66、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三好学生”、“杰出青年”、“辛勤园丁”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名称权
D: 肖像权



67、单选题  犯罪嫌疑人冯某因一起打斗事件被拘留,检察院在审查公安机关移送的起诉材料时,认定冯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对此,检察院应该采取的处理方式是_____。
A: 撤销案件
B: 中止审查
C: 不起诉
D: 提起公诉



68、单选题  自我国的农村改革以来,农业获得长足发展,近年来中央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使农业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粮食生产实现连续五年增产。但是,当前国际国内的新情况新问题再次提醒我们,粮食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据此,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没有农业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现代化
B: 发展现代农业,核心任务是尽快改变我国农业基础脆弱、农业生产条件落后和发展方式粗放的现状
C: 发展现代农业,要积极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D: 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中心



69、判断题  行政法和刑法、民法一样,都有一部系统、完整、统一的法典。_____



70、判断题  “五个统筹”着眼于“三个文明”整体推进的目标,深刻回答了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为促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指明了方向。_____。



71、单选题  作为商品的移动电话,其价值的物质承担者是_____。
A: 移动电话的型号和技术水平
B: 移动电话对消费者的效用或有用性
C: 为购买移动电话消费者所付出的货币
D: 用来支持移动电话的软件



72、单选题  主张“世界上除了运动着的物质之外,什么也没有”的观点,属于_____。
A: 否认人的意识存在的自然唯物主义
B: 主张世界统一于物质的辩证唯物主义
C: 否认时间与空间存在性的唯心主义
D: 把人的意识理解成某种特殊的“精细物质”的机械唯物主义



73、单选题  甲深夜潜入乙家行窃,发现留长发穿花布睡衣的乙正在睡觉,意图奸淫,便扑在乙身上强脱其衣。乙惊醒后大声喝问,甲发现乙是男人,慌忙逃跑被抓获。甲的行为_____。
A: 属于强奸预备
B: 属于强奸未遂
C: 属于强奸中止
D: 不构成强奸罪



74、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要坚持道德教育与_____相配合。
A: 经济管理
B: 社会管理
C: 行政管理
D: 学校教育



75、单选题  在这批获奖的手机外观设计作品中,使用数字技术制作的作品少于手工绘制的作品,这 说明,使用数字技术并不能提高手机外观绘图的精度。 以下哪项最为恰当地指出了上述论证的漏洞?_____
A: 不当地假设任何手机外观设计都需要借助人工绘图
B: 不当地把手机外观设计水平的髙低等同于外观绘图精度的大小
C: 不当地假设任何手工绘制的手机外观设计作品都有可能获奖
D: 忽视了人工绘图需要投人更多的精力这一点



76、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一间房屋并出租给丙,房租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77、单选题  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这种防空警报信号是_____。
A: 预先警报
B: 空袭警报
C: 解除警报
D: 灾情警报



78、单选题  近年来我过通过设立三沙市,实施海监巡航等一系列行动,宣示了我国对黄岩岛、钓鱼岛等领土领海主权,这些行动都是基于主权国家的_____。
A: 平等权
B: 独立权
C: 管辖权
D: 自卫权



79、多选题  甲婚庆公司不慎丢失乙和丙的结婚庆典录像带。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对乙和丙是一种民事侵权行为
B: 乙和丙可以要求甲赔偿精神损害
C: 甲只需赔偿乙和丙的录像带财产损失
D: 甲承担精神损害责任的形式是赔偿精神抚慰金



80、单选题  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标准,既是确定的又是不确定的,其不确定性是因为_____。
A: 任何实践检验都需要一定的逻辑证明作为其补充手段
B: 作为检验真理标准的社会实践总要受到历史条件的限制
C: 不同的阶级、不同的人的实践标准是不同的
D: 有些真理是无法通过实践加以检验的



81、单选题  制定刑法法律制度的根据是_____。
A: 侵权法
B: 民法
C: 宪法
D: 行政法



82、单选题  一些招工单位提出的用人条件,动辄就是大本以上学历,本来有些工种普通技工即可胜任,可招工单位非要招本科生、研究生装点门面。在现有的人才概念中,技术工人常常被排斥在人才的范畴之外,或者提起来重要,排起队来次要;关键岗位需要,而盘点“功名”时则觉得他们没必要。 这段文字是针对下面哪种现象谈的?_____
A: 用人单位哄抬学历
B: 没有做到人尽其用
C: 技工没受到足够重视
D: 对人才概念的错误认识



83、多选题  中国的近代化过程,也是中国人民向西方学习、救国的过程,从军事器物到学习西方的政治制度,到学习西方的思想文化,下列属于学习政治制度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新文化运动



84、单选题  理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枢纽是_____。
A: 剩余价值学说
B: 生产价格理论
C: 劳动二重性学说
D: 劳动力商品理论



85、单选题  接受批评(2)按要求做(3)分派任务(4)出现失误(5)改进工作_____
A: 4—1—2—5—3
B: 2—5—3—4—1
C: 3-2-4-1-5
D: 2-3-5-4-1



86、单选题  组织设计的原则有目标一致原则、分工协作原则、精简高效原则、动态适应原则及_____。
A: 创新原则
B: 避免冲突
C: 权责对等原则
D: 经济原则



87、判断题  对于销售科长而言,其管理职能的发挥,更强调领导职能的重要性。_____



88、判断题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发表,标志着新文学与工农兵群众相结合的文艺新时期的开始。_____



89、单选题  中国封建时期最重要的产业政策是_____。
A: 农本思想
B: 工商业思想
C: 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思想
D: 农工商思想



90、单选题  宋元时期是我国科技发展的第二个黄金时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科技成就有_____ ①沈括创制的“十二气历” ②郭守敬的“授时历” ③张衡发明的“地动仪” ④印刷术、指南针、火药和火器发明和使用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91、单选题  1962年1月11日至2月7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简称_____。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党在经济工作中的基本经验教训。
A: 七千人大会
B: 西楼会议
C: 北戴河会议
D: 怀仁堂碰头会



92、单选题  关于输血的知识,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输血前经过检疫就能够避免受血者感染血液传播性疾病
B: 在大出血的紧急情况下,可依据献血者所报血型,直接输血
C: 输血可以为病人增加抵抗力,补充营养,所以手术病人应常规输血
D: 成分输血具有疗效好,副作用小,节约血液资源以及便于保存和运输等优点



93、单选题  街道办事处属于_____。
A: 领导机构
B: 执行机构
C: 监督机构
D: 派出机构



94、单选题  古希腊晚期由于连年战争,人们普遍渴望安宁和谐的生活;罗马和东方人的宗教观念侵入希腊哲学内部,毁坏了希腊人的思辨理性精神,斯多亚派主张要服从命运,愿意的人,命运领着走,不愿意的人,命运拖着走。如果你命定康复,不要找医生;如果你命定不康复,找医生也不 起作用。这种“宿命论”的观点_____。
A: 只承认偶然性,否定了必然性
B: 只承认必然性,否定了偶然性
C: 辩证处理了偶然性与必然性的关系
D: 顺应自然规律,随遇而安



95、判断题  公文的行文关系是根据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的,一律不得越级行文。_____



96、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我国《产品质量法》规定的产品是_____
A: 商店销售的电视机
B: 工厂生产销售的汽车
C: 房地产公司销售的商品房
D: 张某雕刻销售的玉器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名著《红楼梦》中的人物描写对应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 ②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 ③两弯似蹙非蹙酉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 ④俊眼修眉,顾盼神飞,文采精华,见之忘俗。
A: 王熙凤 林黛玉 贾惜春 贾宝玉
B: 王熙凤 贾宝玉 林黛玉 贾探春
C: 贾宝玉 王熙凤 贾迎春 林黛玉
D: 贾探春 贾宝玉 林黛玉 王熙凤



98、单选题  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建设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99、多选题  撰写“报告”的目的有_____。
A: 提出建议
B: 汇报工作
C: 反映情况
D: 请求指示与批准



100、单选题  GNSS的全称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balNavigationSatelliteSystem),它泛指所有的卫星导航系统,包括全球的、区域的和增强的,如美国的GPS、俄罗斯的Glonass、欧洲的Galileo、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及相关的增强系统,如美国的WAAS(广域增强系统)、欧洲的EGNOS(欧洲静地导航重叠系统)和日本的MSAS(多功能运输卫星增强系统)等。 这段文字介绍的是:_____
A: GNSS的定义
B: GNSS的构成
C: GNSS的功能
D: GNSS的来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职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