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22 00:58: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文立艺卷应当根据不同的保存价值来确定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分永久、长期和短期三种,其中长期的保管年限为_____。
A: 16~30年
B: 16~50年
C: 11~30年
D: 21~50年



2、多选题  公文开头适宜采用的形式有_____。
A: 阐明观点
B: 说明行文根据或缘由
C: 气氛渲染
D: 场景描写



3、单选题  “祥云”火炬有两个燃烧器同时在燃烧,即使一个熄灭了,另一个仍然可以燃烧。火炬顶端红色云纹的作用_____
A: 防止异物直接落在火孔上
B: 装饰作用和防雨作用
C: 可以让足够的空气近来,保障燃料充分燃烧
D: 能够把燃料燃烧后产生的废气排出去



4、单选题  根据需求交叉弹性的正负,可以将消费品分为_____。 ①生活必需品②高档消费品③替代品④互补品⑤正常品⑥劣等品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⑤⑥



5、单选题  “树不修不直,人不教不才”、“遇良医得生,遇庸医致死”。这说明_____。
A: 外因不一定通过内因起作用
B: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C: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改变事物发展的过程
D: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的航天航空发展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国航天第一港”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B: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于2008年9月25日发射,翟志刚实现了中国历史上的首次太空漫步
C: 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于1968年遨游太空
D: 航空火箭学家、空气动力学家钱学森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和“火箭之王”



7、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和形而上学斗争的焦点集中在是否承认事物的内部矛盾。_____



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B: 城乡发展一体化
C: 大力发展乡镇企业
D: 城乡发展均等化



9、单选题  为贬低他人而取绰号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_____。
A: 隐私权
B: 名誉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10、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和其他的法律规定,我国各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享有广泛的自治权利,包括_____。
A: 自主管理本民族、本区域内的内部事务
B: 享有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权利
C: 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D: 享有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按照传统风俗习惯生活进行社会活动的权利和自由



11、单选题  小张将租来的房子转租给自己的同事,且并未告知房东。小张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民事法律行为
B: 可撤销民事法律行为
C: 有效民事法律行为
D: 效力待定民事法律行为



12、单选题  “只有注意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这一判断不等值于_____。
A: 如果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就得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B: 不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企业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C: 只要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就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D: 倘若企业更好的发展,则必须注重其文化建设



13、判断题  下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_____



14、单选题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要求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必须_____。
A: 实事求,与时^进,以主观能动性决定事物发展的方向;
B: 大胆创新,否定一切,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逵
C: 重视积累,促进质变,在量变和质变的循环中发展
D: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整体的最优目标



15、单选题  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党的力量”来源于_____。
A: 军队
B: 加强党风建设
C: 人民群众
D: 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16、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调查者中,一年以内参加过无偿献血的受访市民约有38人
B: 相对而言,学历越高的受访市民与收入越高的受访市民参加过无偿献血的比重越大
C: 无偿献血作为一种造福他人的行为,已经被广大市民所认同
D: 分年龄看,参加过无偿献血的青年受访市民比中年受访市民多



17、判断题  企业年金是一种典型的福利待遇。_____



18、单选题  甲乙双方签订一份房屋装修合同,由此形成的法律关系客体是_____。
A: 被装修的房屋.
B: 甲乙双方应当收付的款项
C: 乙方承揽的装修劳务行为
D: 甲乙双方承担的权利和义务



19、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行政管理权和_____等。
A: 立法权
B: 独立司法权
C: 外交权
D: 终审权



20、单选题  为指导和推动循环经济加快发展,实现“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的资源产出率提高15% 的目标,我国编制了《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及近期行动计划》,对发展循环经济作出了战略规划。下列关于循环经济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遵循“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
B: 发展循环经济有利于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提高生态文明水平
C: 它是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增长模式,是对“先污染、后治理”的传统模式的根本变革
D: 我国的“退田还湖”、“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生态系统建设遵循了循环经济发展理念



21、单选题  公文特急件是指_____。
A: 内容重要并特殊紧急,需打破工作常规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B: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打破常规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C: 内容至关重要并特殊紧急,已临近规定的办结期限,需特别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D: 内容至关重要并紧急,已临近办结期限,需随到随时迅速传递的文件



22、判断题  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留学工作要适应国家发展大势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统筹谋划 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综合运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培养造就更多的优秀人才,努力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_____



23、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24、单选题  徐霞客曾在游记中形容某名胜景色为“青莲出水,碧莲玉笋世界”。他在这里描绘的名胜是_____。
A: 广西桂林山水
B: 杭州西湖胜景
C: 云南路南石林
D: 张家界森林



25、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确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26、多选题  行政机关拒绝履行判决、裁定的,第一审人民法院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对应当归还的罚款,通知银行从该行政机关的账户内划拨
B: 在规定期限内不履行的,从期满之日起,对该行政机关按日处50—100元罚款
C: 向该行政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或省监察、人事机关提出司法建议
D: 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直接追究主管人员的刑事责任



27、单选题  脸谱是中国戏曲演员脸上的绘画,用于舞台演出时的化妆造型艺术。下列关于脸谱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脸谱主要有三大特点:美与丑的矛盾统一;与角色的性格关系密切;其图案是程式化的
B: 脸谱的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性格,如红色脸象征忠义、耿直、有血性;黑色脸象征威武有力、粗鲁豪爽;白色脸表现奸诈多疑;蓝色脸表现性格严肃,不苟言笑
C: 脸谱根据描绘着色方式,分为揉、勾、抹、破四种基本类型;脸谱图案非常丰富,图案大体上分为额头图、眉型图、眼眶图、鼻窝图、嘴叉图、嘴下图
D: 脸谱除表示性格外,另一作用是“距离化”,拉开戏与观众的心理距离



28、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法制的相互关系是_____。
A: 前者是后者的前提和基础
B: 后者是前者的体现和保障
C: 前者为后者服务,服从后者
D: 后者是固定的、永恒的,前者是发展的



29、单选题  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中,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上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30、单选题  为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稳定和防范金融风险,我国2012年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积极的货币政策
B: 稳健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



31、单选题  某单位有18名男员工和14名女员工,分为3个科室,每个科室至少有5名男员工和2名女员工,且女员工的人数都不多于男员工,问一个科室最多可以有多少名员工?_____
A: 14
B: 16
C: 18
D: 20



32、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是指_____。
A: —个人不要独自外出
B: —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和寂寞
D: —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33、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质量互变原理
B: 对立统一原理
C: 否定之否定原理
D: 物质运动原理



34、多选题  “十一五”期间,全国共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9500亿元。2011年中央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投资也将进一步向西部和“少边穷”地区倾斜,其中以车辆购置税安排的投资额将超过300亿元。这说明_____。
A: 我国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B: 税收是国家组织财政收入的最普遍形式
C: 国家财政支出可以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D: 公民自觉纳税是实现社会公平的必要前提



35、单选题  依照管理幅度与层次相适应的原则,下列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
B: 管理幅度与事务的难易程度成正比
C: 管理幅度与管理者的能力成正比
D: 管理层次与组织效率成正比



36、单选题  《××市文化局关于向××市土地管理局申请划拨建设文化馆用地的请示》该标题的主要错误是_____。
A: 违反报告不得夹带请求的规定
B: 违反应协商同意后再发文的规定
C: 错误使用文种。应使用函
D: 错误使用文种,应使用报告



37、单选题  制约人的行为和动机的根本条件是_____
A: 传统意识
B: 阶级关系
C: 生产方式
D: 政治制度



38、单选题  感冒时吃东西没有滋味,主要是因为_____
A: 鼻黏膜充血肿胀,嗅细胞接触不到气味剌激
B: 味觉不敏感
C: 空气通过鼻腔的量少
D: 鼻腔堵塞



39、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40、单选题  企业单位实行的人事管理制度是_____。
A: 参公管理制度
B: 劳动合同管理制度
C: 竞岗聘用制度
D: 劳动聘用制度



4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社会公德是_____。
A: 具有法定约束力的行为规范
B: 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准则
C: 个人道德修养的起点
D: 协调阶级关系的基本准则



42、单选题  藏羚羊是我国西藏高原地区特有动物,人们对藏羚羊保护的目的是_____。
A: 保护可可西里的植被
B: 保护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C: 保护遗传的多样性和物种的多样性
D: 防止外来物种的入侵



43、单选题  根据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内涵,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公平正义
C: 执法为民
D: 服务大局



44、判断题  所谓规模经济,就是说工厂或公司的规模越大,单位成本就越低,收益就越大。_____



45、单选题  在冰箱产业中,无氟冰箱似乎正成为主流产品,厂家纷纷上马无氟冰箱生产线,消费者对无氟冰箱也很青睐,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无氟冰箱的功能很先进
B: 无氟冰箱的技术含量高
C: 由于氟对保护人类免受紫外线伤害的臭氧层有很大的破坏作用,而我国的公众与产业 界的环保意识正日益增强
D: 生产无氟冰箱成本比较低,因而销售价格也比较低



46、单选题  所有真正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大学校长,都是受到大家尊敬的校长;而真正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校长,都特别关注如何解决青年教师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因此,那些不关注如何解决青年教师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的校长,都不是受到大家尊敬的校长。 为使上述论证成立,以下哪项必须为真?_____
A: 所有受到大家尊敬的校长,都是真正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校长
B: 近年来,随着大批老教师的退休,青年教师的比例普遍有了很大的增长
C: 青年教师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是青年教师成长中遇到的最为突出的问题
D: 所有关注如何解决青年教师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的校长,都是受到大家尊敬的校长



47、单选题  下列表述适用请示结语的有_____。
A: 妥否,请批示
B: 望严格执行
C: 特提请审议
D: 以上报告,请审阅



48、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社会成员互助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49、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的哲学基础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实践论
B: 历史唯物主义运动论
C: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
D: 唯物主义的生产力论



50、单选题  价值量的多少是由_____。
A: 商品的供求状况决定的
B: 生产商品的劳动时间决定的
C: 商品生产者的个别劳动时间决定的
D: 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51、单选题  传统的领导者素质理论认为_____。
A: 领导是个动态的过程
B: 领导者的素质是在实践中形成的
C: 领导者的素质是可以培养的
D: 领导者所具有的品质是天生的



52、单选题  近年来为了缩小我国居民在收入分配方面的差距,党和政府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如提高个税起征点,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国家扶贫标准和城乡低保补助水平等,这些 举措体现了_____。
A: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
B: 再次分配更注重公平
C: 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比重提高
D: 各种生产要素,都能按贡献参与分配



53、多选题  行政处罚中的行为罚包括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
B: 没收财物
C: 吊销许可证
D: 通报批评



54、单选题  孩子大多是被学校忽视的艺术家,但这并不否定命题绘画的重要性。实际上,命题绘画与自由发挥是相辅相成的,前者训练的是孩子们的逻辑性和观察力,而后者培养的是他们的敏感性和平衡感。法国评论家安德烈•马尔罗曾说过:“孩子既是艺术家,又不是艺术家,因为此时的他们被自己的天赋所支配,而并非他们在支配天赋。” 安德烈•马尔罗在此最想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单凭天赋是不能成为艺术家的
B: 孩子的天赋可能大多被忽视了
C: 孩子们无法意识到自己的天赋
D: 学会支配天赋才能成为艺术家



55、单选题  单位领导对日常事务进行安排和协调,领导所做的管理工作属于_____。
A: 宏观管理
B: 非程序化管理*
C: 危机管理
D: 程序化管理



56、单选题  人生价值包括两个方面,即_____。
A: 物质价值和精神价值
B: 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
C: 潜在价值和现实价值
D: 经济价值和政治价值



57、判断题  新中国建立后,没收官僚资本带有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双重革命性质。_____



58、多选题  创新社会治理,要坚持_____,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A: 系统治理
B: 依法治理
C: 综合治理
D: 源头治理



59、单选题  在行政信息的沟通过程中,各个信息沟通点的地位是平等的,每个成员只能同相邻的两点进行沟通,而不与其他点发生沟通,这属于_____。
A: 聚联式沟通
B: 单联式沟通
C: 互联式沟通
D: 分联式沟通



60、公文写作  按劳分配    



61、单选题  某公园规定:“禁止攀折花木。”此规定从法理的角度看属于_____。
A: 历史解释
B: 文义解释
C: 目的解释
D: 体系解释



6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C: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63、单选题  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_____。
A: 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 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 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 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64、判断题  个人(行使者)的生命权、自由权、财产权均属于私权利。_____



65、单选题  单位组织员工去旅游,要求每辆汽车坐的人数相同。如果每辆车坐20人,还剩下2名员工;如果减少一辆汽车,员工正好可以平均分到每辆汽车。该单位共_____名员工。
A: 244
B: 242
C: 220
D: 224



66、单选题  造烛为照明,求知为运用。学而不用,如同耕地不播种,终无所获。这一论断强调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唯一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认识对实践具有促进作用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67、判断题  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包括罪刑法定原则、罪刑相适应原则、适用刑法平等原则。_____



68、单选题  在对外贸易过程中,不是保护国内产业的合法手段的一项是_____。
A: 反倾销措施
B: 反补贴措施
C: 保障措施
D: 拒绝进口



69、单选题  “要富口袋,先富脑袋”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精神第一,物质第二
B: 精神的力量可以改变物质
C: 精神理解可以替代物质力量
D: 先有精神,后有物质



70、单选题  心理学家Asch在1950年做过一个心理实验:把一组人——比如八个放在一起,其中有七个是串通好的,只有一个是真正的实验品。Asch拿出两段一模一样的长绳子让这八个人比较它们的长短。前面七个人因为串通好了,就异口同声地说一段比另一段长,第八个人在目睹这一切之后,虽然有疑虑,但往往也会判断其中一段比另一段长。 这个实验说明了_____。
A: —个集体如何通过其“集体性”来损害个体的认知能力
B: 集体力量大于个人力量
C: 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D: 个人观点在集体力量面前体现出的服从性



71、单选题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人类口头遗产和非物质遗产”的传统戏剧是_____。
A: 京剧
B: 昆曲
C: 吕剧
D: 粤剧



72、单选题  去年某夜,北京京广中心附近道路塌陷,次日清早许多人收到市政府发来的短信,提醒市民绕道而行;春节前,众多市民收到政府的拜年信,除祝福外,还特别叮嘱燃放烟花爆竹要遵守规定,注意安全;清明节前,市政府又多次通过媒体提醒外出扫墓的市民注意行车路线、防火和安全。这些表明_____。
A: 政府性质逐渐改变,重视职能转变
B: 政府职能日益多样,高度重视安全
C: 政府服务更加完善,注重以人为本
D: 政府权力不断扩大,提倡执政为民



73、单选题  下列财产应该收归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所有人不明的埋葬物、隐藏物
B: 遗失物
C: 漂流物
D: 失散的饲养物



74、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在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对其他国家的居民所进行的全部经济贸易的系统记录。国际收支平衡表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关税项目
D: 金融项目



75、单选题  在管理活动中“坚持一切以人为核心,以人的权利为根本,强调人的主观能动性,力求实现人的全面、自由发展”。这实际上体现了管理学中的_____。
A: 效益原理
B: 能级原理
C: 系统原理
D: 人本原理



76、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
B: 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
C: 因果的关系问题
D: 内容与形式的关系问题



77、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刑法溯及力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没有溯及力
B: 有溯及力
C: 有条件的溯及既往
D: 我国刑法对此没有明确规定



78、单选题  下列实行的制度中,不属于秦朝实行的是_____。
A: 统一度量衡
B: 统一货币
C: 建立郡县制
D: 实行科举制



79、单选题  赔偿义务机关做出赔偿决定后未告知赔偿请求人起诉期限,则其起诉期限从赔偿请求人实际知道诉权或起诉期限时计算,但_____。
A: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3个月
B: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6个月
C: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1年
D: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2年



80、单选题  在基本公共服务中,被称为是民生头等大事的是_____。
A: 教育
B: 医疗卫生
C: 就业
D: 社会保障



81、单选题  公文中的祈使句一般通过_____表达。
A: 感叹词
B: 惯用词
C: 无主词
D: 语气词



82、多选题  下列行为,当事人应承担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故意杀人行为
B: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不正常时的杀人行为
C: 已满16周岁的人在醉酒时的伤害行为
D: 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时持有大量毒品的行为



83、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根据本公文的内容和格式要求,作答以下5题(因本题组缺少42道题,请自行对应题目)。在此公文的标题中,填入横线处的规范词语是_____。
A: 公布
B: 转发
C: 批转
D: 颁发



84、单选题  行政诉讼的举证责任由_____承担。
A: 被诉行政机关
B: 原告
C: 人民法院
D: 有利害关系的第三人



85、判断题  高层管理者需要更多掌握人际关系技能。_____



86、单选题  由旧民主主义革命转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
B: 五卅运动
C: 五四运动
D: 中国工程的成立



87、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8、单选题  《民事诉讼法》的主体主要包括法院、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下列属于民事诉讼当事人的是_____。
A: 证人
B: 鉴定人
C: 第三人
D: 翻译人



89、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行使由_____授予并受其监督。
A: 立法机关
B: 司法机关
C: 行政机关
D: 中央政府



90、单选题  发文字号由_____组成。
A: 紧急程度和保密期限
B: 眉首、主体和版记
C: 主题词和成文日期
D: 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和序号



91、单选题  如果产品市场价格过高,市场供大于求产生产品剩余,则_____。
A: 迫使市场价格下降,导致供给量减少,需求量增加
B: 迫使市场价格下降,导致供给量增加,需求量减少
C: 迫使市场价格上升,导致供给量增加,需求量减少
D: 迫使市场价格上升,导致供给量减少,需求量增加



92、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应认定为抢劫罪的有_____。
A: 甲将仇人杀死后,取走其身上的5000元现金
B: 甲持刀拦路抢劫,故意将被害人杀死后取走其财务
C: 甲在抢劫过程中,为压制被害人的反抗,故意将被害人杀死,取走其财务
D: 甲在实施抢劫后,为防止受害人报案,将其杀害



93、单选题  税法上的税率,属于_____。
A: 平均税率
B: 名义税率
C: 实际税率
D: 宏观税率



94、单选题  行政法制外部监督是指_____。
A: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以外的司法机关监督
C: 行政系统自身的监督
D: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和司法机关的监督



95、单选题  认识的客体是指_____。
A: 独立存在的客观事物
B: 主体实践和认识活动的对象
C: 客观事物的发展规律
D: 自然界的“自在之物”



96、单选题  中国第一大淡水湖是_____
A: 鄱阳湖
B: 洞庭湖
C: 太湖
D: 青海湖



97、单选题  下列选项体现了哲学中联系观点的有_____。 ①灯不拨不亮,理不辩不明 ②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③自重者人恒重之,自轻者人恒轻之 ④不见高山,不显平川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98、单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在视察南方谈话中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_____
A: 小康社会
B: 经济繁荣
C: 共同富裕
D: 生活富裕



99、单选题  ××市政府向下级政府传达国务院《关于今年下半年各级政府不再出台新的调价措施的通知》,应用_____。
A: 告知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布置性通知
D: 转发性通知



100、单选题  克服目前出口大幅度下滑、保增长,最有效的措施是_____。
A: 增大投资比例
B: 提高产品质量
C: 刺激国内消费需求
D: 放缓经济转型的节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定西市岷县通用知识真题汇..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