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武汉市乔口区综合素质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22 01:09: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个班的学生排队,如果排成3人一排的队列,则比2人一排的队列少8排:如果排成4人一排的队列,则比3人一排的队列少5排,这个班的学生如果按5人一排来排队的话,队列有多少排?_____
A: 9
B: 10
C: 11
D: 12



2、多选题  通知的特点包括_____。
A: 种类较多
B: 事项重大
C: 适用范围广
D: 使用频率高



3、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这句话在个人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为人做事要“执事敬”
B: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是应当坚守的职业道德
C: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力而为
D: 人与人之间应当相互信任



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_____。
A: 实现共同富裕
B: 建设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D: 实现共产主义



5、单选题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比喻的是机关管理的_____。
A: 被动性
B: 科学性
C: 凌乱性
D: 庞杂性



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所以完全正确、之所以能够引领中国发展进步,关键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坚持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并根据我国实际和时代特征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
C: 党的思想路线是正确的
D: 社会主义制度优越于资本主义制度



7、单选题  高速列车是指最高行车速度每小时达到或超过200公里的铁路列车。世界上最早的高速列车诞生于_____。
A: 日本
B: 德国
C: 美国
D: 法国



8、单选题  在中亚五国中,同中国接壤的是:_____
A: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B: 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
C: 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
D: 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



9、单选题  下列有关“为人民服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反映了社会主义社会的经济基础、政治制度和思想文化的客观要求
B: 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
C: 为人民服务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先进性要求和广泛性要求的统一
D: 为人民服务只适用于党员干部而不能推广到全体人民



10、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女性比男性更易患抑郁症
B: 水果榨汁喝会减少水果中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摄取
C: 运动时脚扭伤肿了,应该进行热水敷应急处理
D: 打呵欠是一种深呼吸动作,它会让人比平常更多地吸进氧气和排出二氧化碳



11、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发展的新阶段,其主要表现在于_____。
A: 它开拓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
B: 它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新的科学水平
C: 它对时代特征和国际形势做出了科学判断
D: 它形成了新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体系



12、判断题  职业道德的养成,只能靠社会、企业强制规定。_____



13、多选题  集约型经济增长方式的特点是_____。
A: 依靠资金、资源的高投入来增加产品数量
B: 立足于现有基础,把建设的重点放在现有企业的改造、充实和提高上
C: 依靠提高生产要素的质量和使用效率提高要素生产率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份额
D: 靠结构优化,实现规模经营,合理布局生产力



14、单选题  毛泽东《论持久战》说有计划地造成敌人的错觉,给以不意的攻击,是造成优势和夺取主动的方法,而且是很重要的方法。错觉是什么呢? ‘八公山上,草木皆兵’,是错觉之一例。”这里“八公山上,草木皆兵”的典故出自古代的_____
A: 垓下之战
B: 官渡之战
C: 淝水之战
D: 赤壁之战



15、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社会团体最根本的区别在于前者的_____。
A: 社会性
B: 行政指令性
C: 服务性
D: 实体性



16、单选题  角色期望是指人们在生活中根据一个人所承担的角色判断和预测他的行为,对具有某种角色的人抱有期望。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不属于角色期望的是:_____
A: 教师对学生要循循善诱,授业解惑
B: 妈妈对孩子要和蔼可亲,关怀备至
C: 交朋友要交重感情、珍惜友谊的人
D: 每个人都希望完善自我,实现个人价值



1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是:_____
A: 2008年以来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B: 2008年以来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C: 2008年以来普通髙中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D: 2008年以来普通初中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18、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协活动职能范畴的是_____。
A: 参政议政
B: 政治协商
C: 民主监督
D: 执政为民



19、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20、判断题  《合同法》规定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同时承诺生效的时间总是等于合同生效的时间_____



21、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发展,其主要表现是_____ ①担负起独立领导中国革命的任务 ②人民革命力量发展壮大 ③清算了“左”的和右的错误,达到空前的团结和统一 ④确定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22、判断题  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凡是有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地方就必然存在并发生作用。 _____



23、多选题  与“鱼:鳞片”这组词逻辑关系相近的有_____。
A: 人:衣服
B: 鸟:羽毛
C: 猪:猪蹄
D: 蚕:蚕茧



24、单选题  世界上最长的河流是_____。
A: 尼罗河
B: 刚果河
C: 亚马孙河
D: 尼日尔河



25、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温室气体”主要是指_____。
A: 氧气
B: 氮气
C: 二氧化碳
D: 二氧化硫



26、单选题   哪个城市的髙低温差最大?_____
A: 福州
B: 昆明
C: 南宁
D: 石家庄



27、单选题  用过去的情况指导现在和将来,从而实现对管理过程的控制属于_____。
A: 直接控制
B: 间接控制
C: 反馈控制
D: 前馈控制



28、单选题  某日,刘某因给朋友过生日而喝醉了。在意识不清的情况下,刘某用刀捅死了前来劝阻其闹事的饭店服务员。下列关于刘某行为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刘某是在意识不清情况下实施的杀人行为,因而不构成犯罪
B: 刘某应负刑事责任,但应从轻或减轻处罚
C: 刘某酗酒后杀人,应当从重处罚
D: 刘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



29、判断题  政治文明的核心内容是政治行为文明。_____



30、多选题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必须_____。
A: 努力实现经济的零增长
B: 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
C: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
D: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31、单选题  我国刑法给犯罪嫌疑人定罪的一项基本原则是“罪刑法定”,对法律没有规定的侵犯公告利益的行为,应该_____
A: 不定罪
B: 依照习惯定罪
C: 依照法律定罪
D: 依照以往判例定罪



3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33、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目标
B: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C: 马克思主义注重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马克思主义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34、单选题  生产关系中_____是最重要的,它决定着生产关系的其他内容。
A: 生产资料的所有制形式
B: 人们在生产过程中所形成的地位和交换关系
C: 产品的分配形式
D: 消费关系



35、判断题  法律由国家制定或认可,为统治阶级意志所决定。_____



36、单选题  与奥运会并称为全球体育两大最顶级赛事的是_____。
A: 世界杯
B: 联合会杯
C: NBA
D: 亚运会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4G是指移动通信的第四代
B: 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是互联网
C: 中国是世界上髙速铁路发展最快、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
D: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搭载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刘洋,实现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



38、多选题  某市A乡农户甲于2006年3月1日与乙公司订立合同,出售自己饲养的活鸡1万只,乙公司应在3月21日前支付5万元的首期价款,甲从4月1日起分批交付,交付完毕后乙公司付清余款。3月20日,乙公司得知该市的B乡发现了鸡瘟,即致电向甲询问。甲称,尽管B乡临近A乡,但是应当不会传播过来。乙公司表示等到事情比较明朗后再付款,甲坚持要求其按时付款,否则将不交货并追究责任。3月25日,因失火导致鸡棚倒塌,致甲所饲养的大部分鸡只毁于一旦,甲当即将此事通知了乙。 2006年3月10日,甲向丙公司订购了一批饲料,约定4月10日至20日期间送货上门,甲验收后10日内付款。甲在3月26日把鸡只死亡情况通知了丙公司,要求取消交易。丙公司称:货物已经备好,不同意解约,除非甲赔偿其损失。 1.关于甲与乙公司之间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乙公司虽在3月21日没有付款,但不应承担违约责任
B: 甲3月20日电话中关于将不交货的表示构成违约
C: 甲不需承担不能交付标的物的违约责任
D: 乙公司有权解除合同



39、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在实践的基础上提出并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的科学理论。这表明_____。
A: 真理具有相对性
B: 实践无止境,理论创新无止境
C: 真理具有客观性
D: 科学发展观是一种开放的理论



40、单选题  下列观点中,符合社会历史发展趋势的是_____。
A: 天不变,道亦不变
B: 五德终始循环不已
C: 祖宗之法,不可擅改
D: 天行有常,不为务存不为桀亡



41、判断题  离太阳最近的距离为1.48亿公里,季节的划分主要根据地球自转轴的倾斜度,并不是根据我们离太阳的远近。_____



42、多选题  影响我国计划经济体制形成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毛泽东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B: 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
C: 苏联的社会主义经济模式
D: 马克思和恩格斯对未来社会的预言和设想



4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清朝时期洋务派的是_____。
A: 倭仁
B: 左宗棠
C: 李鸿章
D: 曾国藩



4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党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_____、制度建设,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A: 民主建设
B: 纪律建设
C: 反腐倡廉建设
D: 法制建设



45、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C: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D: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46、单选题  “包容性增长”理念是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具体指导思想。下列做法不符合这一理念的是_____。
A: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产业结构
B: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多快好省推动经济发展
D: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决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决策是由人的主观意志对客观存在的多种可能性进行选择
B: 决策是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一项活动
C: 决策选择是高级的认识选择
D: 决策选择主要是依据事实判断来进行的



48、单选题  水资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条件,合理分配和利用水资源,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条件。为此,人们力图从开源和节流两方面促进水资源的持续利用,下列措施中不属于节流的是_____。
A: 提高公民的节水意识
B: 改进农业灌溉技术
C: 提高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
D: 修水库把雨水蓄积起来



49、多选题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揭示了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B: 己方的存在以对方的存在为前提
C: 矛盾就是指双方的对立
D: 矛盾双方相互贯通



50、多选题  法律与道德的区别在于_____。
A: 法律产生于阶级社会,道德比法律古老长久
B: 法律是国家机关制定或认可,具有强制性,道德依靠社会舆论、信念
C: 法律具有阶级性,道德没有阶级性
D: 法律只适用于违法行为,道德应用于一切不道德行为



51、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52、多选题  毛泽东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法宝是_____。
A: 统一战线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党的建设



53、单选题  行政行为已完成原定目标、任务,实现了国家的行政管理目的,应予以_____。
A: 宣布无效
B: 撤销
C: 废止
D: 变更



54、判断题  近代教育史中提出著名的“白板说”的教育家是洛克。_____



55、多选题  下列属于需要重点保护的自然资源有_____。
A: 水资源
B: 草地资源
C: 海洋资源
D: 森林资源



56、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57、多选题  海洋文化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厚德载物,滋养大地的母亲精神
B: 富有开拓精神和开放意识
C: 山东海洋文化的表现形式有兵家、道家和佛教
D: 浓厚的商业气息



58、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坚持和完善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59、单选题  下列属于市场机制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竞争
B: 技术
C: 资本
D: 企业



60、单选题  下列哪组词语都与中国古代科举考试有关?_____
A: 蟾宫折桂、桂冠、连中三元
B: 问鼎中原、独占鳌头、蟾宫折桂
C: 连中三元、五子登科、名落孙山
D: 金榜题名、桂冠、独占鳌头



61、单选题  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______法治的道德底蕴,______规则意识,______契约精神,______公序良俗,发挥法治在解决道德领域突出问题的作用,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 依次填入画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倡导、增强、强化、弘扬
B: 强化、增强、弘扬、倡导
C: 增强、倡导、弘扬、强化
D: 增强、强化、倡导、弘扬



62、单选题  尚某在一起海难事故中生死不明,两年后其父母请求法院宣告尚某死亡,但其妻害怕分割尚某财产,不同意宣告死亡,法院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应该宣告尚某死亡
B: 不应该宣告尚某死亡
C: 法院以尚某父母拒绝交纳诉讼费为由,不予受理
D: 法院以尚某下落不明不满4年为由,驳回尚某父母的请求



63、单选题  《三国演义》开篇“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句话未必准确,因为_____。
A: 事物的质变是从量变开始的
B: 事物的本质不以时间为转移
C: 事物的发展须以条件为基础
D: 矛盾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质学里的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地核主要是由氧元素组成
B: 李四光的最大贡献是创立了地质力学
C: 从地形的原始形态看,向斜成为山岭,背斜成为谷地
D: 原生构造是构造地质学研究的主要对象



65、单选题  不同商品相交换的数量比例,取决于_____。
A: 它们的使用价值,即效用
B: 它们在市场上有价值
C: 它们有等量的价值
D: 它们都是商品



66、单选题  个体的人生活动不仅具有满足自我需要的价值属性,还必须包含着满足社会需要的价值属性。个人的需要能不能从社会中得到满足,在多大程度上得到满足,取决于他的_____。
A: 社会影响
B: 社会地位。
C: 社会价值
D: 社会理想



6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6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水利工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建于公元前214年的灵渠,是世界最古老的水利工程
B: 三峡水电站,位于重庆市市区到湖北省宜昌市之间的长江干流上
C: 坎儿井被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之一
D: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最早,里程最长的大运河



69、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把贯彻落实_____精神作为切入点。
A: 中央八项规定
B: 党的十八大
C: 党章
D: 两个务必



70、多选题  下列属于有限政府行政职能特点的有_____。
A: 减少对企业的微观管理
B: 公共服务社会化
C: 政府业务合同出租
D: 广泛使用法律手段



71、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2、单选题  以下对于《离骚》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离骚》是战国时期著名诗人屈原的代表作,是我国最早的长篇抒情诗
B: 《离骚》是《楚辞》的代表作
C: 屈原创作《离骚》的时间早于吴越争霸的时间
D: 《离骚》是中国古代诗歌史上最长的一首浪漫主义的政治抒情诗



7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科学发展观的提出,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B: 实践是获得认识的唯一途径
C: 科学理论对实践活动有指导作用
D: 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74、单选题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指伴随信息、生物、纳米、新能源、环保、海洋和空间等新技术的进步而涌现出的一系列新兴的产业,它们代表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在各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经济发展中将起到战略性的作用。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的是_____。
A: 火星探测
B: 生物农业
C: 物联网
D: 核能



75、单选题  足球改革20多年来,几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在任满时都做过认真反思,甚至留下了长篇总结。与上任之初比,他们弄明白了不少道理,也为自己不再有机会亲手纠正失误而抱憾。就个人而言,的确很遗憾,但对中国足球来说,却是又一段宝贵时光和发展机会的逝去。 这段文字支持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足球主管机构负责人的责任不仅仅只是认识的提髙
B: 因其负责人认识水平有限,中国足球的现状堪忧
C: 理解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个人遗憾,并认可其成绩
D: 面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应深刻反思



76、单选题  中国的姓氏起源种类很多,如“李”姓,原为“理”,源于皋陶任尧时大理职务(司法官),子孙为之,后为姓氏。推测“西门”一姓来源于祖先的_____
A: 封国
B: 居住地
C: 爵号
D: 部族



77、多选题  中央电视台的《百家讲坛》栏目,邀请当代中国文化名人担当“电视说书人”,把那些大众较难理解的古书典故讲解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很受广大观众欢迎,出现了近年难得一见的“于丹现象”“易中天现象”。这说明_____。
A: 大众传媒的发展给文化传播带来了可喜的变化
B: 只有不断创新,传统文化才能焕发生机和活力
C: 传统文化的价值取决于大众传媒的发展
D: 文化发展面向人民群众,才能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



78、判断题  当今世界一个国家的公民可能生活在另一个国家,爱国主义显得过时了。_____



79、单选题  为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全国各地积极出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措施,下列措施中不属于创新社会管理的是_____。
A: 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邻里互助活动
B: 提高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待遇水平
C: 通过微博向群众提供政务服务资讯
D: 设奖鼓励市民投诉举报食品安全问题



80、单选题  甲被乙家的狗咬伤,要求乙赔偿医药费,乙认为甲被狗咬与自己无关拒绝赔偿。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乙之间的赔偿关系属于民法所调整的人身关系
B: 甲请求乙赔偿的权利属于绝对权
C: 甲请求乙赔偿的权利适用诉讼时效
D: 乙拒绝赔偿是行使抗辩权



81、单选题  世界上最深的海沟位于:_____
A: 太平洋
B: 大西洋
C: 北冰洋
D: 印度洋



82、单选题  根据需求交叉弹性的正负,可以将消费品分为_____。 ①生活必需品②高档消费品③替代品④互补品⑤正常品⑥劣等品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⑤⑥



83、单选题  推行归档文件整理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便于整理和保密
B: 便于整理和管理
C: 便于保管和利用
D: 便于保管和整理



84、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城镇的大型商场数量正在不断增加。这表明,我国城镇居民的购物需求在不断提高。 为使上述结论成立,以下哪项陈述必为真?_____
A: 只有当现有大型商场数量不能满足城镇居民购物需求时,新的大型商场才会开张
B: 大型商场的数量是城市繁荣程度的重要标志
C: 大型商场数量的不断增加并没有同时伴随着超市和其他小商场数量的减少
D: 有的大型商场因经营不善而倒闭



85、单选题  企业的人格文化的实质是_____。
A: 制度文化
B: 道德文化
C: 精神文化
D: 物质文化



86、单选题  为了使系统能够按照预定目标去运行,_____都包括三个基本步骤:模拟控制标准;衡量实际成果,并与控制标准相比较,发现偏差,找出原因;采取措施,纠正偏差。
A: 认识过程
B: 计划
C: 组织
D: 控制过程



87、单选题  需要标明公文份数序号的是_____。
A: 下行文
B: 报请类公文
C: 任何公文
D: 具有绝密和机密等级的公文



88、单选题  工业革命在政治方面的主要影响是_____
A: 开始了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的大转变
B: 促进了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C: 自由主义逐渐取代重商主义
D: 使工业资产阶级逐渐掌握统治权



89、单选题  从2006年开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七部委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2~3年的“三支一扶”服务,这“三支一扶”指的是_____。
A: 支边、支疆、支少和扶弱
B: 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
C: 支公、支农、支兵和扶贫
D: 支教、支贫、支农和扶弱



90、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逐步建立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权利公平
B: 机会公平
C: 规则公平
D: 结果公平



91、单选题  ITER计划,又称“人造太阳”计划,它是采用类似太阳发光发热的原理,使_____在超高温条件下发生聚变反应,产生巨大能量,从而为人类提供可持续的清洁能源。
A: 氘、氚
B: 氧、氢
C: 氦、氧
D: 氢、氚



92、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9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向获奖者于敏颁发奖励证书。李克强讲话指出,国家繁荣发展的新动能,就蕴涵于_____的伟力之中。
A: 大众创业
B: 全民创业
C: 万众创新
D: 科学创新



93、多选题  自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建立以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多样性以及发展过程中的前进性和曲折性的实践告诉我们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不等于要坚持某种单一的社会主义模式
B: 发展社会主义,不等于不认可西方资本主义的文明成果
C: 改革有抛弃某种社会主义模式,不等于改掉或抛弃社会主义
D: 某种社会主义模式的失败,不等于整个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



94、多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后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包括_____。
A: 人工合成结晶牛胰岛素
B: 参与人类基因组计划
C: “银河Ⅰ号”研制成功
D: “嫦娥一号”发射



95、判断题  国民收人再分配的途径有国家预算、银行信贷、劳务费用、价格杠杆等。_____



96、单选题  在凯恩斯的流动性偏好理论中,投机性货币需求把用于贮存财富的资产划分为_____
A: 货币与债券
B: 股票与债券
C: 现金与存款
D: 储蓄与投资



97、单选题  甲企业为中外合作企业,该企业的生产许可证被行政机关注销。企业中的外资一方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诉讼。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行相对人是甲企业而不是外资一方
B: 法院应当受理,但外资一方必须以甲企业名义起诉
C: 法院应当受理,因为外资一方有这样的权利
D: 法院应当受理,但外资一方应当和中资一方一同起诉



98、多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特征有_____。
A: 先进性和广泛性相统一
B: 继承性和创造性相统一
C: 强制性和被动性相统一
D: 阶级性和人民性相统一



99、单选题  实践有力地驳斥了不可知论,因为它能够把_____。
A: 真理变成现实
B: 谬误转化成真理
C: 人的认识能力无限提高
D: 人的认识器官无限延长



100、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通用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