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武汉市乔口区通用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22 01:29: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价格水平失去控制,以递增的速度猛烈上涨,这种现象在经济学被称为_____。
A: 温和通货膨胀
B: 严重通货膨胀
C: 恶性通货膨胀
D: 急性通货膨胀



2、单选题  好莱坞商业大片宣传的是一种普世价值,它往往故事简单,____的道理也很浅显,这一点常常为西方的知识分子所____。但不可否认的是,正是这种浅显的东西,往往才可能被普遍的大众接受。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蕴含 不屑
B: 包含 轻视
C: 渗透 鄙夷
D: 传达 唾弃



3、单选题  某大企业人才济济,设备精良,长期以来以管理正规有序而自诩。但近来该企业业绩不 佳,尤其是干群士气低落,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流失率逐年升高。从管理职能分析,该企业最 有可能是_____工作存在问题。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4、单选题  两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5、判断题  不同的人对同一事物所见所思往往各不相同,这说明意识受主体状态的影响。_____



6、单选题  中央王朝对云南正式实施统治开始的朝代是_____。
A: 秦朝
B: 西汉
C: 三国
D: 元朝



7、单选题  常言道:水火不相容,但暴烈的火山却有可能塑造出________的湖泊。这些湖泊往往能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不仅因为秀丽的风光,也和其具有特殊的________价值息息相关。通过对湖泊沉积层的分析,学者们可以分析出全球气候变化的规律。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清澈考古
B: 壮阔科学
C: 宁静科研
D: 幽深学术



8、多选题  具备法定效力的公文稿本有_____。
A: 副本
B: 暂行本
C: 定稿
D: 试行本



9、多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取得成绩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坚持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不动摇



10、公文写作    阅读下列给定材料,按要求在答题纸指定位置作答。   材料1: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这是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向全国人大代表发表自己的就任宣言。他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材料2:   这是一个在2012年经常被引用的一个词。起初,在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期间,很多博主在微博上发表“点燃正能量,引爆小宇宙!”和“点燃正能量,运气挡不住”的博文,之后这两句话迅速被网友跟进和模仿,这两句话也成了时下网络最热门的句子。后来网友把点燃正能量的励志口号与火炬传递结合起来,伦敦奥运火炬成了正能量的代言物,正能量一词也借此在中国走红。   材料3:   微博等社交网络的发达正让媒体经历一场空前的变革,但也让社会充满了火药味。媒体舆论往往青睐暴力、灾害、不公等社会阴暗面,人生来也对死亡、疾病充满恐惧,更是天生地追求公平平等。在媒体发达的今天,我们爱上了“吐槽”,“牢骚”成了家常便饭,“负面情绪”也像脱了缰绳的烈马,停不下脚步,让人们似乎感觉到了历史上最坏的时代。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狄更斯在《双城记》里的一句名言,用在100多年后的今天,也可说明是一个社会“正能量”和“负能量”的博弈。作为情绪动物的人,需要“负责任地表达”自己的情绪。情绪的能量无比强大,一旦压抑到无法承受的地步,反弹出来的能量也是无比之大,让人无招架之力。每一种看似偏激的行为之下,一定有一种负面情绪在驱动,所表现出来的就是“负能量”。   材料4:   “whyme武汉演唱会”上李宇春宣布,在玉米爱心公益基金中拨出150万元爱心捐款来资助100位听障儿童,“玉米”们着实被感动了一把。于是,在“玉米贴吧”里各地的“玉米”都在汇报自发的正能量公益行动,“玉米地”里有了固定的正能量公益主题和正能量行动指明灯。   来自宁夏丰友化工有限公司的马丽,参加工作20多年,干过操作工、汽修工、气焊工、材料员,她在每个岗位上都精益求精、兢兢业业。2001年以来,她寒计无偿献血20次,献血量近万毫升,并加入了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带动身边的朋友、同事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无数个人的奉献,就能成就‘中国梦’,只要你愿意,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发光发热。”马丽说。   要求:结合以上材料,以“正能量中国梦”为主题,自拟题目,自选角度,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11、单选题  《三十六计》是体现我国古代卓越军事思想的一部兵书,下列不属于《三十六计》的是_____。
A: 浑水摸鱼
B: 反戈一击
C: 笑里藏刀
D: 反客为主



12、单选题  组织正式选择和实施的团队类型,不包括以下哪一项?_____
A: 自我管理团队
B: 工作团队
C: 过程改进团队
D: 虚拟团队



13、单选题  县政府要将省政府的公文向所属的部门和乡、镇传达,所使用的公文应是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指示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14、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15、单选题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诗人用拟人手法告诉我们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获得知识的唯一途径
C: 创新源于人们想象
D: 认识是不断向前发展的



16、单选题  清洁能源或绿色能源是指不排放污染物的能源。清洁能源包括:_____
A: 太阳能、生物能(沼气)
B: 地热能、核聚变能
C: 水能、风能
D: 以上都是



17、单选题  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_____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党的全部工作,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
A: 党的中央委员会
B: 党的中央书记处
C: 党的中央政治局
D: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



18、多选题  行政复议是一种_____。
A: 依申请的行政行为
B: 依职权的行政行为
C: 内部行政行为
D: 外部行政行为



19、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这句话在个人的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坚守诚信是获得成功的关键
B: 要求统治者要“仁民爱物”
C: 无论为人还是做事都要“执事敬”
D: 人无论做什么都要尽最大的努力



20、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政府行为的是_____。
A: 设立儿童福利基金会
B: 在昆明举办“南博会”
C: 出资筹建集团公司
D: 在北京筹建云南省商会



21、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野生水稻和普通水稻多次杂交,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利用的原理是_____。
A: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基因的多样性
D: 细胞的多样性



22、单选题  习近平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_____问题。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观主义、奢靡之风
C: 官僚主义、享乐主义、主观主义、宗派主义
D: 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主观主义、宗派主义



23、单选题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一成语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C: 物质决定意识
D: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24、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1年的是_____
A: 甲租赁乙的房屋,因拒付租金而发生纠纷
B: 甲与乙签订了一承包经营合同,后乙违约
C: 甲借给乙1万元,乙到期不还欠款
D: 甲在乙处定作一套西服,到期后甲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乙将西服卖掉



25、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2013年7月18日在日内瓦总部发布的《2013年世界贸易组织报告》显示,在2012年全球商品贸易额排名中,中国商品出口位列_____,进口排第二位。
A: 第一位
B: 第二位
C: 第三位
D: 第四位



26、单选题   张××是某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一天,办公室收到来自下级研究所的一份文件,内容是该研究院所关于成立一个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打算。张××在该文件眉首写了“请领导办公会议讨论决定”字样。一周后,该研究院领导经过研究,同意下级研究所的意见,让办公室给下级研究所一个答复。下级研究所收到答复后不久,又发来一份文件,将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名单报告上来,张××根据领导的决定,再次给下级研究所答复表示同意。 张××在文件眉首写“请领导办公会议讨论决定”的行为是_____。
A: 拟办
B: 催办
C: 承办
D: 请办



27、多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的过程。
A: 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B: 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循环
C: 直线式前进
D: 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



28、单选题  “地球不是我们从父辈那里继承来的,而是我们从后代那儿借来的”,这句话体现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要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分析和处理问题
B: 要重视量变,积极促成质变
C: 要充分发挥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D: 要坚持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29、多选题  下列关于地球自转与公转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地球公转所引起的现象是黑夜和白昼的转换
B: 地球自转所引起的现象是黑夜和白昼的转换
C: 地球的公转引起四季的变化
D: 地球的自转引起四季的变化



3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例句括号中的意思表示不一样的选项是_____。 我总觉得他说话不太(漂亮),我非插嘴不可。
A: 父亲忽然看见两位先生请两位打扮(漂亮)的太太吃牡蛎。-
B: 这件事办得(漂亮)。
C: 这件衣服不太(漂亮)。
D: 这间房间布置得很(漂亮),我很喜欢。



31、单选题  美国一项最新调査发现,儿童每天喝碳酸饮料越多,就更容易出现攻击性、注意力不集中以及不合群等行为问题,其中每天喝4杯或4杯以上的儿童,破坏别人东西、与人吵架或殴打别人的可能性是不喝碳酸饮料儿童的两倍。 下列说法与文意相符的一项是_____。
A: 碳酸饮料对成年人的行为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B: 只要限制孩子喝碳酸饮料就能减少其攻击性
C: 常喝碳酸饮料的儿童可能比较好斗
D: 碳酸饮料是导致儿童不良行为的最主要原因



32、单选题  根据原文,以下对文化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文化是一种“软实力”
B: 文化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C: 文化本身并不意味着人的创造
D: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



33、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其中五位包括_____。 ①经济建设②政治建设③社会建设④制度建设 ⑤文化建设⑥生态文明建设⑦精神文明建设⑧反腐倡廉建设⑨思想建设
A: ①②③⑤⑥
B: ②③④⑤⑥
C: ①②③⑦⑨
D: ①⑤⑥⑧⑨



34、单选题  关于地球圈层,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内部圈层自外而内可分为地壳、地幔和地核
B: 外部圈层包括大气圈、水圈和生物圈
C: 地幔是平均密度最大的内部圈层
D: 地壳中含量最高的金属元素是铝



35、单选题  3,—4,—8,—9,—10,—14,_____
A: —15
B: —18
C: —19
D: —21



36、判断题  封建主义是中国革命的首要对象,是中国人民第一个和最凶恶的敌人。_____



37、单选题  文化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党第一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重大战略是在党的_____上
A: 十四届六中全会
B: 十五届六中全会
C: 十六届六中全会
D: 十七届六中全会



38、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
A: 和平发展
B: 社会和谐
C: 共同富裕
D: 公平正义



39、单选题  _____作者是英国剑桥大学的史蒂芬。
A: 《大爆炸探秘》
B: 《自然的终结》
C: 《物理世界奇遇记》
D: 《时间简史》



40、单选题  气候资源是指能为人类经济活动所利用的光能、热量、水分与风能等资源。下列关于气候资源特点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气候资源具有普遍存在性
B: 只要拥有气候要素,就可形成气候资源
C: 气候资源是一种变化中的资源且有较大的变率
D: 气候资源是一种取之不尽、不可替代的可再生资源



41、单选题  不准涨价会使_____增加。
A: 价格
B: 供给
C: 需求
D: 产品



42、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高
C: 资本
D: 技术进步



43、单选题  在WinDowsXP中,若要选定当前文件夹中的全部文件和文件夹对象,可以使用的组合键是_____
A: Ctrl+V
B: Ctrl+A
C: Ctrl+X
D: Ctrl+D



44、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认为规章之间不一致的,应报请_____作出解释或者裁决。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C: 最高人民检察院
D: 国务院



45、多选题  清代花鸟画有突出成就的是著名的“扬州八怪”画派,下列画家中属于这个画派的包括_____。
A: 金农
B: 黄慎
C: 朱耷
D: 李方膺



46、单选题  商品经济中有许多经济规律。其中,_____是基本的规律。
A: 宏观调控
B: 价格规律
C: 供需矛盾
D: 价值规律



47、单选题  宏观调控最基本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稳定
B: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平衡
C: 维持经济增长
D: 保证公平分配



48、单选题  毛泽东建党思想的一个重要特色是_____。
A: 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
B: 把组织建设放在首位
C: 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
D: 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



49、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这样的一种说法“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反映了亲代与子代之间在形态、结构和生理功能上非常相似,这就是_____。
A: 变异现象
B: 遗传现象
C: 进化现象
D: 复制现象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充分表明我国国家性质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
D: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51、单选题  商品是_____。
A: 劳动产品
B: 具有使用价值的劳动产品
C: 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D: 具有使用价值的一切物品



52、单选题  领导者把主要精力集中于一些重要的例外事情,也就是非常好或特别坏的事情,这属于行政控制中的_____。
A: 例外原则
B: 特别行政原则
C: 事前控制原则
D: 比例原则



5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的应该是_____。
A: 计划指令
B: 企业组织
C: 政府部门
D: 市场机制



54、单选题  _____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通报



55、单选题  乙、丙某日則往甲家小聚,甲遂到丁商场购买戊厂生产的啤酒招待乙、丙二人。三人打开酒瓶时,酒瓶突然爆炸,炸伤三人。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丙均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
B: 甲既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也可以作为侵权之诉的原告
C: 乙、丙既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也可以作为侵权之诉的原告
D: 乙、丙的损害应由甲承担责任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围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棋盘上有361个交叉点
B: 中国象棋是由围棋发展而来的
C: 起源于中国
D: 开局模式为“黑先白后”



57、判断题  犯罪的行为和结果都必须发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才能认为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_____



58、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4日召开会议,一致同意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先从中央政治局做起,改进调査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新一届中央领导重立新规表明_____。 ①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便于更好地发挥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作用 ②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要求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③中国共产党不仅有历史和法律赋予的执政资格也具有与时俱进的执政能力 ④中国共产党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59、单选题  西气东输三线将中亚天然气和新疆煤制天然气输往沿线中西部、长三角和东南沿海地区,对进一步构建完善中国西北能源战略通道和天然气骨干管网,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有效缓解中国中南和东南沿海各省天然气供需紧张的矛盾,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保障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节能减排,以及有效提高我国天然气供应调配灵活性、保障供气安全,提髙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减少大量排放物均具有重要意义。下列与排放物无关的是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氮氧化物
D: 臭氧



60、多选题  德是事业单位人员考核内容的重要方面。对德的考核主要是指考核_____。
A: 政治表现
B: 勤奋敬业精神
C: 思想表现
D: 职业道德表现



61、单选题  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进行决策的规则是_____。
A: 简单多数规则
B: 绝对多数规则
C: 加权多数规则
D: 全体一致规则



62、简答题  “人一生中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你是否同意这一观点,为什么?



63、单选题  现阶段,增加农民收入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减轻农民负担,提高农产品价格
B: 实行费改税
C: 快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D: 加强农村财务制度建设



64、单选题  中医说的“望、闻、问、切”中的切。指的是号脉。这里的脉是指_____。
A: 动脉
B: 静脉
C: 毛细血管
D: 经络



65、单选题  法国国歌《马赛曲》原是一名战士创作的战歌,它诞生于_____时期。
A: 法国资产阶级大革命
B: 第一次世界大战
C: 第二次世界大战
D: 滑铁卢战役



66、单选题  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的规定,损害股东利益的,_____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A: 监事
B: 公司
C: 股东
D: 总经理



67、单选题  张某能否作为行政诉讼的原告?_____
A: 能够
B: 视张某是否具有民事权利能力而定
C: 不能
D: 视张某是否具有民事行为能力而定
E: 张某应联合全体村民



6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世界观和方法论关系的有_____。
A: 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法论
B: 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致的
C: 一定的方法论体现着一定的世界观
D: 世界观和方法论没有直接联系



69、单选题  图中有几个国家2008年的乘用车产量超过商用车产量的两倍?_____
A: 2
B: 3
C: 4
D: 5



70、单选题  下列法律文件可以设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法律



71、单选题  工业产权是指法律规定对应用于生产和流通中的创造发明与显著标记等智力成果在一定期限和地区内享有占有权。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工业产权的是_____
A: 某企业近期购买的某国外先进生产设备
B: 某饮料公司开发的饮料秘密配方
C: 某服装生产企业经多年打拼创下的西裤品牌
D: 某学者在某大学学报上发表的论文



72、判断题  我国的仲裁实行二裁终局制度。_____



73、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政治文件汇编本是_____。
A: 《周易.系辞》
B: 《尚书》
C: 《攻读通论》
D: 《公文辞式》



74、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上帝创造世界
C: 人是万物的尺度
D: 理念是事物存在的根据和摹仿的原型



75、单选题  售出商品概不退还,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依法求偿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情权
D: 自主选择权



76、判断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意义仅在于为人们提供一个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_____



77、判断题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揭开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序幕的会议。_____



78、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公民权利的哪一表述不符合《宪法》的规定?_____
A: 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B: 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
C: 任何国家机关在接到公民提出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后,都必须查清事实,负责处理
D: 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造成损失的,受害人有依法请求赔偿的权利



79、单选题  _____是农村的基础制度。
A: 土地制度
B: 承包制度
C: 财务制度
D: 管理制度



80、单选题  根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的途径有和解、调解、仲裁和诉讼四种
B: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应当开庭进行
C: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采用“一裁终局”
D: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不得向当事人收取费用



81、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不属于民事权利的是_____。
A: 婚姻自由权
B: 亲属扶养权
C: 作品修改权
D: 仲裁请求权



82、多选题  为了保证判决书的严肃性、规范性,书记员将判决书正本与原本核对无异后,在判决书上盖上专用戳记。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戳记盖在正本末页年月日的左下方、书记员署名的左上方
B: 戳记盖在正本末页年月日的右下方、书记员署名的右上方
C: 判决书的原本和正本都必须盖上戳记才有法律效力
D: 判决书的原本不必盖戳记



83、单选题  “令众多游客流连忘返的美景却对贫困潦倒的贫民缺乏吸引力”这是_____。
A: 先验论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人的感觉具有主体性的观点
D: 经验论的观点



84、单选题  下列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
B: 2008年我国基本实现新农合制度全覆盖
C: 2011年政府补助标准达到每人200元
D: 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百分之六十



85、单选题  _____行使国家最高监督权。
A: 最高人民检察院_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中央纪委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86、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黑体字的读音与所给黑体字的读音全都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当Dang(一声)当选 当场 锐不可当 独当一面
B: 角jiao(三声)角色 角落 拐弯抹角 勾心斗角
C: 供gong(四声)供词 供职 供不应求 供奉祖先
D: 模mo(二声)模样 模范 航空模型 模拟动作



87、单选题  孤寡老人胡某生前立下遗嘱,写明在其死后存款归其学生王某所有。胡某死后,王某接受了存款,则王某取得存款的方式是_____。
A: 法定继承
B: 遗嘱继承
C: 遗赠
D: 遗赠抚养协议



88、单选题  一团蘑菇云伴随惊天动地的巨响翻腾而起,一个有着五千年辉煌历史的泱泱大国走进了新时代。这反映了_____。
A: 第一颗氢弹试爆成功
B: 导弹核试验成功
C: 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
D: 第一颗人造卫星升天



89、单选题  杨柳是我国古代诗词里面较为常见的意象。往往蕴涵离别之情。下列名句中不是表达送别意象的是_____。
A: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B: 渭城朝雨渑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幕帘无重数



90、多选题  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分权制衡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人民权利原则
D: 法治原则



91、单选题  下面需要选用函来处理的事项是_____。
A: 公安局公布治安管理措施
B: 市教委公布初中毕业统考时间及要求
C: 太原市公安局需要郑州市公安局协助抓捕逃犯
D: 太原市公安局需要小店区公安局协助抓捕逃犯



92、多选题  关于历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主要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11年的主要议题是:策划“十一五”农村农业发展、水利改革问题
B: 2012年的主要议题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村发展活力
C: 2013年的主要议题是:粮食安全与农业现代化
D: 2014年的主要议题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93、单选题  _____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解决了在农村进行战争的环境中如何将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革命军队建设成无产阶级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这个根本性问题。
A: 古田会议
B: “八七”会议
C: 党的六大
D: 遵义会议



94、单选题  从历史渊源看,真正意义的经济全球化始于_____
A: 资本主义萌芽
B: 新航路开辟
C: 文艺复兴运动
D: 尼德兰革命



95、单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
B: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C: 努力发展社会经济,最大限度地提高物质生活水平
D: 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96、单选题  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民族性
B: 阶级性
C: 妥协性
D: 包容性



97、单选题  甲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入山中狩猎。俩人在林中失散,甲继续独自狩猎,既不寻找孩子,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径直回家。几日后,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98、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的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自然环境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B: 自然环境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自然环境对社会劳动生产率有重要影响
D: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的影响是一个可变量



99、单选题  关于我国工业分布与发展的叙述,正确的是 _____
A: 工业东南沿海地区多,长江沿岸地区少
B: 我国西部地区无现代化工业
C: 高新技术产业起步晚,但发展迅猛
D: 近些年来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缓慢



100、单选题  下面属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要求的是_____。
A: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B: 自由、平等、公正、诚信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岗、敬业、诚信、友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昌都地区贡觉县综合素质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