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通用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22 01:40: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是集体主义原则_____层次的要求。
A: 义利兼顾
B: 先公后私
C: 公私并重
D: 无私奉献



2、单选题  _____是中国最长的内陆河,被誉为“生命之河”“母亲之河”。
A: 布哈河
B: 黑河
C: 伊犁河
D: 塔里木河



3、判断题  实现“一国两制”的前提和基础是港、澳、台享有髙度自治权。_____



4、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_____一 体建设。
A: 法治国家
B: 法治政府
C: 法治社会
D: 法制体系



5、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促进可持续。_____



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三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实现了地外天体软着陆
B: 宇航员在“天宫一号”开展了太空授课
C: “嫦娥二号”卫星是我国首个人造太阳系小行星
D: “神舟”八号飞船进行了第三次载人航天飞行



7、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犯罪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B: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C: 对罪行不严重的犯罪分子,可以适用死刑缓期执行
D: 对于审判的时候已满18周岁的人可以适用死刑



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是国家意志的体现,因此具有统一性和权威性
B: 法是国家意志的体现,所有的国家意志都表现为法
C: 所有的“国法”意义上的法都是国家意志的体现
D: 法是一种特殊的社会规范,这种特殊就在于它具有国家意志性



9、单选题  在哲学上,“存在”这一概念揭示的是_____。
A: —切事物最一般的规律性
B: 人与动物相并列的一种一般存在物
C: 人与植物相等值的一种普遍存在物
D: 事物、现象、过程、符号等客观实在



10、判断题  当北京时间18:00时,东京时间是20:30。_____



11、多选题  在下列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应当裁定不.予.受理的起诉有_____。
A: 李某诉行政监察机关对其做出的撤职处分的决定
B: 王某诉县政府运用专项资金扩建办公大楼的决定
C: 张某的起诉超过法定期限,但提出了正当理由的
D: 张某诉劳动行政部门不予认定工伤的决定



12、单选题  关于一个国家货币的贬值或升值,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外汇的增收节支
B: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不断扩大出口
C: 本国货币升值有利于本国进口外国技术设备
D: 某国货币升值对持有该国币种债务的国家有利



13、单选题  职业安全与健康署(缩写“OSHA”)的成立是为了保护工人免遭事故及远禽工作中的危险条件。但在存在“OSHA”的情况下,与工作相关的事故数量实际上有所增加。这显示了该机构的无能。 下列陈述中如果哪项为真,将最严重地削弱以上的论证?_____
A: 很多种工作在“OSHA”最初成立时的立法中被排除在其管辖范围之外,现在继续处于其管辖范围之外
B: “OSHA”被分配到更多种类的工作场所去进行监督
C: 工作的工人总数有所增加,而在“OSHA”监管的职业中,与工作相关的死伤数与劳动力数量之比有所下降
D: 与工作相关的事故上升主要是在一种工作里,而在其他种类的工作中,与工作相关的事故数量大致保持不变



14、单选题  市场机制是一种利益调节机制,它只有在_____方面才能起完全的调节作用,才真正具有效率。
A: 不具有竞争性,但具有排他性的公共物品
B: 不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纯公共物品
C: 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私人物品
D: 私人物品和公共物品



15、单选题  该案例中,甲对乙代买电视机的行为应视为_____。
A: 不确定买卖
B: 无效买卖
C: 追认
D: 有效买卖



16、单选题  以下变化使事物性质发生改变的是_____
A: 酒精挥发
B: 矿石粉碎
C: 冰雪融化
D: 白磷自燃



17、公文写作  根据给定材料,并结合实际,简述“单独二胎”政策该怎样实施,才能避免造成短时间内人口大幅度增加的问题。 要求:语言简明扼要,对策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超过200字。



18、公文写作  根据以下材料,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名义,向“各有关单位”起草一份通知,要求结构合理,层次分明,条理有序,公文基本要素齐备。 (材料)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份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2014年9月15至21日是第17届全国推普周,市教委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决定在全市开展推普周活动,此次推普周活动以“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为主题,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举办第17届推普周系列活动开幕式;开展第二届规范使用语言文字“啄木鸟行动”专项活动;开展“我的中国梦”征文、演讲和诵读活动;启动中小学校语言文字标准、规范及普通话培训工作;全国市人社局开展对新录用公务员的普通话水平专项稽查工作。 市教委要求,各单位在开展推普周活动中要加强宣传,围绕推普周宣传主题,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语言文字规范标准;要城乡并重,要在不断提高城市普通话普及水平的前提下,向乡镇、农村转移;要创新形式,积极利用广播、影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网络、手机等新媒体发布宣传材料,使推普周宣传雅俗共赏喜闻乐见。市教委还要求各单位要在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活动情况,并形成书面总结材料于9月底前报送市教委。



19、多选题  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下列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1939年9月1日德国突袭波兰
B: 第二次世界大战交战双方为协约国和同盟国
C: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根本原因是法西斯主义的残忍暴虐
D: 诺曼底登陆成功使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略态势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20、单选题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仅限定企业“不能做什么”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显示出政府减少过度行政干预,将更多的主动权、决定权交给企业和市场的决心。“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旨在:_____
A: 减少行政审批权,弱化市场监管职能
B: 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扩大政府职权
C: 强化对权力的监督,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D: 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建设服务型政府



21、单选题  半坡遗址是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的典型,以红质黑纹的彩陶为其特征。其后的龙山文化,则以薄质紧硬的黑陶为其特征。半坡彩陶上每每有一些类似文字的简单刻画和器物上的花纹判然不同。黑陶上也有这种刻画,但为数不多。我国后来的器物上,无论是陶器、铜器或者其他成品,有“物勒工名”的传统,特别是殷代的青铜上有一些表示族徽的刻画 文字和这些符号极相类似。由后以例前,也就如由黄河下游以溯源于星宿海,彩陶上的那些刻画记号,可以肯定地说就是中国文字的起源,或者中国原始文字的孑遗。 在本文中“由后以例前”中的“后”是指_____
A: 龙山文化中的黑陶花纹
B: 殷代青铜上的表示族徽的刻画文字
C: 半坡遗址中彩陶上类似文字的简单刻画
D: 仰韶文化彩陶上的花纹



22、单选题  为进一步落实汉中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精神,缩小校际差距,使弱者变强,强者更强,教育行政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教师轮岗制、联盟教育、“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等。这些措施是_____。 ①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 ②坚持以人为本的现实要求 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中心环节需求 ④落实义务教育均衡性基本特征的具体体现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23、单选题  当前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强调的关键是_____
A: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力
B: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C: 提升文化市场竟争力
D: 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24、单选题  被誉为祖国“乌金三角”的地区在哪三个省接壤处,下面简称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冀、豫、蒙
B: 陕、甘、晋
C: 内蒙古、陕、晋
D: 赣、皖、晋



25、判断题  “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是孟子的名言。_____



26、单选题  某村的一块试验田,去年种植普通水稻,今年该试验田的1/3种上超级水稻,收割时发现该试验田的水稻总产量是去年总产量的1.5倍。如果普通水稻的产量不变,则超级水稻的平均产量与普通水稻的平均产量之比是_____。
A: 5:2
B: 4:3
C: 3:l
D: 2:1



27、单选题  公文按性质可分为通用公文和专用公文两大类,下列属于专用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起诉书
C: 通知
D: 批复



28、判断题  如果材料多,信息丰富,简报字数可超过2000字。_____



29、判断题  我国最东部的岛屿是钓鱼岛:最南部的岛屿群是南沙群岛。_____



30、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下列纠纷属于劳动争议的是_____。
A: 职工王某作为公司股东,因股息分配与该公司发生的争议
B: 进城务工农民孙某与个体餐馆业主赵某因支付劳动报酬而发生的纠纷
C: 某出租汽车公司因不服某社保局对于其公司出租车司机朱某作出的工伤认定而产生的纠纷
D: 李某因身高不足1.7米未达到某公司录用要求而被拒绝聘用引起的纠纷



31、单选题  我国太阳能丰富的地区是_____。
A: 纬度低、太阳高度角大的海南岛
B: 降水少、晴天多、气温高的吐鲁番盆地
C: 海拔高、空气相对稀薄的青藏高原
D: 纬度高、太阳高度角小的东北地区



32、单选题  夏天少数人为贪图凉爽,早餐以冷饮代替豆浆和牛奶,这种做法在短时间内不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但长期如此会伤害“胃气”。在早晨,身体各系统器官还未走出睡眠状态,过多食用冰冷的食物,会使体内各个系统出现挛缩及血流不顺的现象。所以早饭时应首先食用热稀饭、热豆浆等热食,然后再吃蔬菜、面包、水果和点心等。 这段文字主要谈的是_____
A: 夏天吃早餐的重要性
B: 夏天早餐喝冷饮的危害
C: 夏天早餐应吃什么食物
D: 夏天吃早餐的注意事项



3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旧唯物主义的最主要的区别是_____。
A: 创立了唯物主义历史观
B: 强调了意识的稳定性
C: 坚持了世界的可知性
D: 坚持了世界的物质统一性



34、多选题  关于决定这一文种,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决定可用于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B: 决定的制发机关只能是会议
C: 决定须经过代表大会或全体会议讨论研究,表决生效
D: 决定具有制约性,下级机关必须遵照执行



35、单选题  以下领导指导性公文应当具有规定性,不能轻易更改的是_____。
A: 决定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36、判断题  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机关都有提出批评的权利。_____



37、多选题  驾驶执照属于_____。
A: —般许可
B: 特殊许可
C: 独立许可
D: 附条件许可



38、单选题  人长睫毛的原因是_____。
A: 使人看起来更漂亮
B: 阻挡外来的异物进人眼睛
C: 没有什么作用
D: 进化未完全的产物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关系的一项是_____。
A: 结构上的相关关系
B: 性质上的对应关系
C: 总量上的等值关系
D: 功能上的互补关系



40、单选题  关键事件法属于_____的方法。
A: 绩效评估
B: 应急管理
C: 目标管理
D: 效率评估



41、单选题  “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揭示了矛盾的_____。
A: 统一性
B: 普遍性
C: 无限性
D: 永恒性



42、单选题  领导者的决策主要表现在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优化决策
C: 非程序化决策
D: 合理决策



43、单选题  下列情况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44、判断题  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现归根结底取决于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解决,取决于社会主义生产力的发展。_____



45、单选题  下列动物中_____是以老鼠为主食的。
A: 猫头鹰
B: 蛇
C: 猫
D: 狗



46、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于2014年1月10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调整和完善_____基本财力保障机制意见的通知》。
A: 县级
B: 地市级
C: 省级
D: 农村



47、多选题  公文的表达方式包括_____。
A: 抒情
B: 说明
C: 叙述
D: 议论



48、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强调,要加强农村民主政治建设。农村村民委员会是我国现行政治体制中的_____。
A: 基层政权组织
B: 基层自治组织
C: 基层社会团体
D: 基层经济组织



49、单选题  对管理者进行培训时,应遵循_____。
A: 职位相称原则
B: “全面提高,重点培养”原则
C: 组织原则
D: 有力提升原则



50、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5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52、单选题  某单位正在举办歌咏比赛,评委在宣布比赛结果前,让五个部门的主管来预测结果,每个人都给出了两个预测,回答如下: 甲:“财务部是第二名,技术部是第三名。” 乙:“人事部是第四名,后勤部是第二名。” 丙人事部是第一名,规划部是第五名。” 丁规划部是第四名,后勤部是第三名。” 戊:“技术部是第二名,财务部是第五名。” 评委说:“五个主管都只猜对了一半。”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后勤部第一名,技术部第二名,人事部第三名,财务部第四名,规划部第五名
B: 技术部第一名,规划部第二名,人事部第三名,后勤部第四名,财务部第五名
C: 人事部第一名,后勤部第二名,技术部第三名,规划部第四名,财务部第五名
D: 财务部第一名,后勤部第二名,技术部第三名,人事部第四名,规划部第五名



53、单选题  对哲学基本问题第一方面的不同回答是划分_____的标准。
A: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D: 唯物论和辩证法



54、单选题  绝对权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享有绝对权,不受任何干预
B: 直接对物的一种权利(占有、使用、收益、处分权)
C: 与相对权相比,对于权利主体更重要
D: 其义务主体是不特定的人,其权利的实现通常不需义务人积极行为配合



55、单选题  某学生向你抱怨说“我知道这样做不好,但就是管不住自己”,作为教师你应加强对其道德_____的培养。
A: 情感
B: 心境
C: 认知
D: 意志



56、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方便面里必然有合成抗氧化剂
B: 土豆不宜存放在日光照射的地方
C: 仙人掌进行光合作用是依靠茎
D: 吃太多手摇爆米花机爆出的米花会导致铅中毒



57、单选题  关于天文历法,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农历纪年的闰年一般为383、384或385天
B: 根据小孔成像的原理,日偏食的时候树荫下光斑也会缺一块
C: 黑洞巨大的引力场使得包括光子在内的任何物质只能逃逸而无法进入
D: 北斗七星的勺柄一年四季指北,可据此在夜间辨明方向



58、单选题  农村革命根据地大多分布在南方,主要原因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影响
B: 北方是军阀统治中心
C: 南方地形复杂,便于开展游击战争
D: 农村革命根据地的领导人多是南方人



59、单选题  我们做的工作,_____已取得很大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_____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骄傲自满。_____
A: 即使那么
B: 尽管也
C: 虽然因此
D: 不管都



60、单选题  如果春晖服装厂不服罚款处罚及其所依据的《规定》提起行政诉讼,则_____。
A: 法院只应对不服罚款处罚的起诉予以受理
B: 法院可以可以受理对《规定》不服提起的诉讼,并有权对该《规定》作出撤销判决
C: 法院应以罚款处罚缺乏法律、法规依据为由作出罚款处罚的判决
D: 法院应当参照《规定》审理该案,并作出维持罚款处罚的判决



61、单选题  我们党和国家历来重视人民民主专政国家政权的建设,运用人民民主专政的力量,巩固人民政权,这是因为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是我国的政体
B: 国家政权是经济建设的基础
C: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政治保证
D: 巩固人民民主专政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62、单选题  决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设立及其制度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3、单选题  “上善若水”一语出自_____。
A: 孔子《论语》
B: 老子《道德经》
C: 庄子《庄子•秋水》
D: 孟子《孟子•告子上》



64、多选题  发展是_____的运动和变化。
A: 从简单到复杂
B: 从低级到高级
C: 从无序到有序
D: 从旧事物到新事物



65、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其含义之一是_____
A: 公民在立法上平等
B: 人民在立法上平等
C: 公民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上平等
D: 公民在法的适用上一律平等



66、单选题  1927年八七会议上,毛泽东提出了_____思想。
A: 游击战争
B: 农村包围城市
C: 支部建在连上
D: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67、单选题  滑铁卢战役与下列哪位历史人物有关?_____
A: 希特勒
B: 拿破仑
C: 东条英机
D: 墨索里尼



68、单选题  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不同,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_____。
A: 确立了政治协商制度
B: 标志着社会主义改造的胜利完成
C: 提出了民族区域自治
D: 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法律保证



69、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的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与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 _____



70、单选题  不可能王宁和李舒都没考上研究生。_____ 下列哪项最为准确地表达上述断定?
A: 王宁和李舒可能都考上了研究生
B: 王宁和李舒至少有一个可能考上了研究生
C: 王宁和李舒一定都考上了研究生
D: 王宁和李舒至少有一个一定考上了研究生



71、单选题  “忌:属蛇属猪属猴者。”这是成都一家公司招聘广告的条件之一。属蛇属猪属猴者犯了什么大忌呢?公司负责人的解释非常雷人和他们的属相相冲。”该公司的这一做法_____。
A: 否认了联系的客观性
B: 体现了物质与意识的辩证关系
C: 夸大了意识对客观事物的反作用
D: 体现了联系的普遍性



72、单选题  根据《宪法》的规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每届任期是_____。
A: 1年
B: 3年
C: 5年
D: 10年



7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74、单选题  有了天地、日、月、星辰,还要有生命,生命当然是神创的。人中间有的是神繁衍的后代,神的嫡系后代是超人,或能斩妖除怪,英勇过人,或是智慧过人,一般老百姓或是神造出来的,或是大劫难之后的幸存者之后裔。比如中国人是女蜗用泥土作出来的,希伯来人则说上帝造了亚当,又用亚当的肋骨造了夏娃。他们还有诺亚方舟的传说:后世的希伯来人是洪水灾难之后,借方舟幸存的诺亚夫妇的子孙。这其实都是人类对自身是从哪里来的这一问题的思考。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生命当然是神创造出来的
B: —般老百姓是神创造出来的
C: 不同民族的人是不同的神创造出来的
D: 不同民族的人都曾思考人是从哪里来的



7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酶是一种特殊的生物体蛋白质
B: “数字地球”指的是一个完善的地球信息模型
C: 环保工作的重点是环境污染后对污染物的净化处理
D: 验钞机上发出的紫外线能使钞票上的荧光物质发光



76、单选题  邓小平关于判别我们工作是非得失的“三个有利于”标准最终形成于_____
A: 1978年的真理标准大讨论时期
B: 1984年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中
C: 1987年中共十三大报告中
D: 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



77、单选题  大雨过后,蚯蚓常常爬到地面活动,其原因是_____。
A: 洞中缺少食物
B: 洞中缺少阳光
C: 洞中缺少氧气
D: 洞中温度过低



78、单选题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某市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对副食品销售市场进行检查。在此行政关系中的主体是_____。
A: 卫生行政主管部门
B: 副食品销售者
C: 副食品
D: 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副食品销售者



79、单选题  我们讲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最大的实际就是_____。
A: 我们已经达到中等发达国家的经济水平了
B: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时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们还未摆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影响
D: 我们还处于阶级斗争激烈的革命年代



80、多选题  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这头睡狮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从哲学方法论看,这里强调的是_____。
A: 以全面的、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不要“盲人摸象”“刻舟求剑”
B: 以辩证的观点看问题,要“吐故纳新”,不要“厚古薄今”
C: 以实践的观点看问题,要“事必躬亲”,不要“纸上谈兵”
D: 以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要“和而不同”,不要“同而不和”



81、单选题  法律援助制度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普遍采用的一项司法救济制度。下列关于我国法律援助制度的哪一表述是错误的?_____
A: 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是法律援助的责任主体
B: 法律援助机构既包括政府的法律援助组织,也包括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的法律援助
C: 法律援助的实施形式包括法律援助咨询、刑事代理、民事代理、行政代理、仲裁代理、刑事辩护、调解和公证等方式
D: 在办理法律援助事项时,法律援助人员未经法律援助机构批准,不得终止法律援助或者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法律援助事项



82、多选题  下列行为与民事行为能力无关而不影响其效力的有_____。
A: 8岁儿童在诗歌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B: 11岁儿童得到其叔叔的200元赠与
C: 13岁的中学生购买教材5本
D: 16岁已经工作的甲因其创作的诗歌获得著作权



83、单选题  中国无产阶级先于中国资产阶级产生,决定因素是_____
A: 无产阶级是新生产力的代表
B: 中国资产阶级先天不足
C: 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在生产中的不同地位
D: 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



84、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85、单选题  中国粮食产量“十一连增”,打破了农业“两丰一歉”的传统规律,下列不属于夯实农业丰收三大支柱的是_____。
A: 惠农政策
B: 生态建设
C: 水利建设
D: 科技支撑



86、单选题  填入横线②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同志们
B: 各有关单位领导
C: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D: 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87、单选题  19世纪末,维新变法从一种思潮得以发展为一场政治运动,关键是_____。
A: 维新派发展资本主义的主张符合历史发展趋势
B: 维新派把维新变法与救亡图存结合起来
C: 维新派拥有广泛的阶级基础
D: 维新派得到了光绪皇帝的支持



88、判断题  味精又称味素,主要成份是谷氨酸钠。_____



89、多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保护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认真贯彻土地管理法和水土保持法
B: 合理调整农业结构
C: 保护植被,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漠扩大
D: 严格控制非法侵占耕地
E: 逐年适当减少林带、草地面积



90、单选题  下列典故或成语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D: 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事物的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91、单选题  山西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主送)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件
B: 下行文件
C: 平行文件
D: 呈请性文件



92、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理论成果的一脉相承性主要体现在二者具有共同的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
B: 革命和建设的根本任务
C: 实事求是的理论精髓
D: 和平与发展的时代背景



93、单选题  我国实施社会保障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劳动者的充分就业
B: 使劳动者老有所养
C: 满足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D: 实现共同富裕



94、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矿藏、河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等自然资源都属于集体所有。_____



95、单选题  从众效应是指人们自觉不自觉地以多数人的意见为准则,做出判断、形成印象的心理变化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从众效应的是_____。
A: 贵阳某公司老板看到其它公司生产的产品热销,该公司也开始生产
B: 李强看见超市中很多人都在排长队购买水果,自己也开始排队购买
C: 马三学习一直很认真,成绩一直很好,但由于最近谈恋爱,所以大家认为他学习不认真
D: 高明认为李军工作能力很差,他公司的同事都认为李军工作不好



96、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_____。
A: 阶级斗争
B: 社会革命
C: 科学技术
D: 社会基本矛盾



97、单选题  城管执法人员为阻止权摊贩继续非法占道经营,暂扣了摊贩兜售的物品,这一行为在法律性质上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直接强执行方式
C: 行政处罚
D: 民事侵权行为



98、单选题  山西推进“一核一圈三群”城镇体系建设,其中“三群”中晋北中部城镇群核心是_____。
A: 大同忻州
B: 大同朔州
C: 朔州忻州
D: 忻州太原



99、单选题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是一部指导我国走新型城镇化道路的纲领性文件。下列属于新型城镇化要坚持的基本原则有_____。 ①以人为本,公平共享②四化同步,城乡一体 ③文化传承,彰显特色④市场引导,政府主导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④
D: ②③



100、单选题  以下关于宪法特征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是一切组织(包含政党)、个人必须严格遵守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出席代表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D: 宪法的修改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