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衡水市深州市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22 01:49: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别从游泳池的A、B两端同时出发,相向而游。第一次在距离A端30米处相遇,相遇后两人继续前行,各自到达对岸后立即沿原路返回,第二次在距离A端40米处相遇。该游泳池长_____米。
A: 55
B: 60
C: 65
D: 70



2、多选题  经济法调整的社会关系包括_____。
A: 国民经济管理关系
B: 公共财产分配关系
C: 企业之间的经济关系
D: 市场经济关系.



3、多选题  上海世博会所体现的先进理念_____。
A: 经济世博
B: 科技世博
C: 生态世博
D: 文化世博



4、单选题  责任扩散效应,是指当发生了某种紧急事件时,如果有其他人在场,那么在场者所分担的责任就会减小,因为每一个人都认为助人的责任和助人的失败所带来的可能成本应由大家共同承担,也就是说提供帮助的责任扩散到其他人身上。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体现了责任扩散效应的是_____。
A: 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
B: 小柳家发生火灾,大家纷纷来救火,火很快就被扑灭了
C: 某区执法部门强行拆迁,被拆迁者义愤填膺,一起砸毁了执法车辆,时候大家并没有感到害怕,因为他们觉得法不责众
D: 某女孩被汽车撞倒在地,小红本想上去帮忙,但看见周围还有很多人,觉得肯定会有人管的,所以自己就选择袖手旁观



5、单选题  山西推进“一核一圈三群”城镇体系建设,其中“三群”中晋北中部城镇群核心是_____。
A: 大同忻州
B: 大同朔州
C: 朔州忻州
D: 忻州太原



6、多选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必须遵循的原则是有利于_____。
A: 增强党和国家的活力
B: 尊重和保护个人权利
C: 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D: 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E: 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7、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汉武帝时期,“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加强思想控制
B: 春秋时代的老子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具有朴素的辩证思想,代表作为《道德经》
C: 西汉人王充是两汉时期杰出的唯物主义思想家
D: 宋代的哲学思想是程朱理学,朱熹是集大成者,著有《四书集注》



8、单选题  编一本书的书页,用了270个数字(重复的也算,如页码115用了2个1和1个5,共3个数字),问这本书一共有多少页?_____
A: 117
B: 126
C: 127
D: 189



9、单选题  假设“如果小王是公务员或小李不是公务员,那么,小周是公务员”为真,下列前提中可以推出“小李是公务员”这一结论的是:_____
A: 小王和小周都是公务员
B: 小周不是公务员
C: 小周是公务员
D: 小王不是公务员



10、多选题  1949年后,党和人民政府根据国情,制定了一系列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处理和解决国内民族问题,促进国内各民族实现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其主要原则是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与民族团结的原则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大力培养和使用少数民族干部
D: 大力发展少数民族的经济和文化



11、单选题  法律规范与法律条文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B: 内容与形式的关系
C: 本质与现象的关系
D: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



12、单选题  发文机关标志应当使用机关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联合行文时,_____排列在前。
A: 主办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抄报机关
D: 协办机关



13、单选题  附件说明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写明附件的发文机关即可
B: 写明附件的主要内容
C: 写明附件的份数
D: 写明附件的顺序号和名称



14、判断题  很多国家在保护本国农产品时经常采用最高限价这种调控方法。_____



15、单选题  收购废品的小贩赵某答应收购某铜厂15岁青工罗霜偷的工业用紫铜,罗遂偷出价值1500元的铜块交给赵某。2人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赵某构成销售赃物罪,罗某构成盗窃罪
B: 赵、罗构成共同盗窃罪
C: 赵构成盗窃罪的教唆犯和销售赃物罪,罗构成盗窃罪
D: 赵构成盗窃罪,罗不构成犯罪



1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是_____。
A: 青藏铁路通车
B: 青藏公路通车
C: 第一汽车制造厂建成
D: “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



17、单选题  正因为这个原因,日本文化处处显示出一种模拟和拼凑的痕迹,与外来文化有一种扯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日本的民族宗教——神道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这段话可以说明:_____
A: 日本文化是各种文化融人的结果
B: 日本的民族宗教是一个日本文化特征的典型例子
C: 日本文化与外来文化优势互补,紧密相连
D: 日本文化是多层面的,不是单一的



18、单选题  思想从来都是个人的思想,一个思想家决不能去控制、操纵其他人的灵魂,每一个人生来都是平等独立的。因此,思想家的使命,只在于表述以他自己的眼光、角度对世界的认识和解释,而不在于改造世界,改造世界是一切人共同的事。 对这段文字,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思想家都有局限性
B: 思想家都是个人主义者
C: 思想家只能传达自己的思想
D: 思想家对世界不会产生影响



19、单选题  外在经济是指_____。
A: 一个企业的扩大给自己带来的产量与收益的增加
B: 一个行业的扩大给个别厂商带来的产量与收益的增加
C: 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给个别厂商带来的产量与收益的增加
D: 一个企业的扩大给另一个企业带来的产量与收益的增加



20、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普通诉讼时效是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4年



21、多选题  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会使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对我国的影响有_____。
A: 不利于扩大出口
B: 会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贸易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C: 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
D: 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我国进口成本



22、多选题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说的是党政干部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其具体含义是_____
A: 人民群众的观点都是正确的
B: 要善于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
C: 要积极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D: 要用群众的观点来衡量干部的政绩



23、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服务群众
D: 风险社会



24、单选题  下列不能用分子运动理论观点解释的现象是_____。
A: 酒香不怕巷子深
B: 炒菜时加盐使菜变咸
C: 春风起,漫天尘土飞扬
D: 衣橱里的樟脑球逐渐变小



25、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商品价格总额是考察一个国家的经济运行情况的间接指标之一。假设一个国家去年流通中的货币量为4万亿元,商品价格总额为36万亿元,若今年该国流通中的货币需求量增加10%,其他条件不变,那么今年该国家的商品价格总额为_____。
A: 38.6万亿元
B: 39.6万亿元
C: 27.6万亿元
D: 28.6万亿元



26、判断题  涉密公文应当标注份号。_____



27、单选题  经济处于充分就业是指_____。
A: 所有人都有工作
B: 只存在摩擦性失业和结构性失业
C: 所有的劳动力都有工作
D: 失业率低于3%



28、单选题  _____是正确分析和认识我国当代社会主要矛盾、指导改革开放的根本方法论原则。
A: 实践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三个有利于”标准
D: 真理标准



29、单选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3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缓刑适用实质条件的是_____。
A: 有悔罪表现
B: 犯罪情节较轻
C: 没有再犯罪危险
D: 宣告缓刑对其居住的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



31、判断题  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任何一方都不能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_____



32、单选题  确定组织活动的未来方向和目标在管理的基本过程中属于_____。
A: 计划职能
B: 决策职能
C: 组织职能
D: 领导职能



33、单选题  哲学家依照他们对思维和存在何者是第一性的不同回答而形成了两大阵营: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这两大阵营划分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承认世界的同一性
B: 对世界本原问题的不同回答
C: 是否承认世界的可知性
D: 对意识有无能动性的不同回答



3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应具有_____。
A: 独立性
B: 竞争性
C: 开放性
D: 创造性



35、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全国人民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B: 实现国家工业化
C: 发展社会生产力
D: 逐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要



36、单选题  在工业社会,生产要素中的核心要素是_____。
A: 劳动
B: 土地
C: 资本
D: 企业家



37、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定位,其意义有_____。
A: 有利于在全党全社会树立关于政府和市场关系的正确观念
B: 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
D: 有利于抑制消极腐败现象



38、单选题  《卫生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在2010年的基础上提高_____岁。
A: 0.6
B: 0.8
C: l
D: 1.2



39、单选题  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主导领域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
D: 电子技术



40、多选题  沟通过程主要包括_____。
A: 信息发送者与接受者
B: 编码与译码
C: 信息连接部分与渠道
D: 反馈



41、单选题  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增强综合国力



42、判断题  继承开始的时间为被继承人自然死亡。_____



43、单选题  东汉末年书法成为一种艺术,隶书是主要字体.被后人称为“草书之祖”的是:_____
A: 颜真卿
B: 张旭
C: 怀素
D: 张芝



44、多选题  自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建立以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多样性以及发展过程中的前进性和曲折性的实践告诉我们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不等于要坚持某种单一的社会主义模式
B: 发展社会主义,不等于不认可西方资本主义的文明成果
C: 改革有抛弃某种社会主义模式,不等于改掉或抛弃社会主义
D: 某种社会主义模式的失败,不等于整个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



45、单选题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推进依法治国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这里体现的主要哲理为_____。
A: 主次矛盾原理
B: 矛盾主次方面原理
C: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质量互变原理



46、判断题  世界市场是把各个贸易通过市场联系起来的世界范围的商品和服务的交换经济,是国 内市场在范围上的延伸。_____



47、单选题  邓小平关于判别我们工作是非得失的“三个有利于”标准最终形成于_____
A: 1978年的真理标准大讨论时期
B: 1984年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中
C: 1987年中共十三大报告中
D: 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



48、单选题  下列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白令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一北美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B: 德雷克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北冰洋一南美洲和南极洲的分界线
C: 丹麦海峡一沟通北冰洋和大西洋一欧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线
D: 直布罗陀海峡一沟通大西洋和地中海一欧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49、单选题  商业资产的征税率提高_____。
A: 不对资本投资的收益产生影响
B: 会降低资本的平均收益
C: 不对金融资本的配置产生影响
D: 会增加资本的收益产生



50、单选题  人才的选拔与任用是政权建设中的重要问题,战国时期代表平民利益,主张尚贤,反对任人唯亲的学派是:_____
A: 儒家
B: 墨家
C: 道家
D: 法家



51、单选题  受理国家公务员申诉的机关是_____。
A: 纪检机关
B: 检察机关
C: 审判机关
D: 公务员主管部门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纪要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纪要需加盖印章
B: 纪要尽可能详细记录会议内容
C: 纪要包括标题与政策两个部分
D: 纪要的主要特点为纪实性、纪要性与系统性



53、多选题  行政法是调整在行政过程中所产生的行政关系的法律规范总和。行政法的主要功能包括:_____
A: 管理功能
B: 调解功能
C: 监督功能
D: 决策功能
E: 调节功能



54、单选题  下列权利主体适用于《劳动法》的有_____
A: 国家机关公务员
B: 大型企业国务院稽察特派员
C: 电脑公司硬件组装员
D: 家庭保姆



55、单选题  公共支出结构中消耗性支出占较大比重,说明政府履行_____。
A: 调节收入分配的职能
B: 资源配置的职能
C: 促进经济稳定发展的职能
D: 保证社会安定的职能



56、单选题  市场机制中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供求机制
C: 竞争机制
D: 约束机制



57、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载人深潜成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2010年“蛟龙”号成功下潜到3759米后,我国成为继美、法、俄、日之后,第5个掌握3500米以上大深度载人深潜技术的国家
B: 2011年7月26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首次下潜至5038.5米,意味着“蛟龙”号可以到达全球超过70%的海底
C: 2012年6月24日,“蛟龙”号成功突破7000米深度,证明它可以在全球90%的海底实现较长时间的海底航行、海底照相和摄像、沉积物和矿物取样、生物和微生物取样、标志物布放、海底地形地貌测量等作业,是我国深海技术的一项重大突破
D: 2012年6月27日,中国载人深潜器“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最大下潜深度达7062米,再创中国载人深潜记录:



58、单选题  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公众的参与,下列公众行为中不符合可持续发展思想的是_____。
A: 外出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B: 自备篮子
C: 大量印发宴会请柬
D: 对家庭垃圾实行分类



59、单选题  倡导“包容性发展”对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实现包容性发展必须强调要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意味着当前在处理效率与公平关系时要:_____
A: 把维护社会公平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B: 把提高效率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
C: 通过牺牲经济效率换取社会分配公平
D: 通过提高效率逐步缩小居民收入差距



60、单选题  在我国,为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需要对权力进行有效制约和监督,其关键是_____。
A: 加强社会公众对权力的监督
B: 规范和加强党内监督工作
C: 加大新闻舆论监督的力度
D: 建立健全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机制



61、单选题  发挥创造性,离不开求异思维。所谓求异思维,就是指注重已知与未知之间的矛盾,揭示现象与本质间的差别。它要求对公认为是完美无缺的定论持怀疑和批评态度,富于挑战性地对待传统和习惯的思维模式。正如李四光所说:“不怀疑不能见真理。” 这段话表明,“求异思维”主要是指:_____
A: 对已知的矛盾进行揭示
B: 富有怀疑和批评态度的思维方式
C: 李四光所用过的一种思维方式
D: —种传统的习惯思维方式



62、判断题  在金融性犯罪中,若行为人出售、运输假币又使用的,应当以出售、运输假币罪和使用假币罪数罪并罚。_____



63、单选题  过渡时期总路线就其基本任务而言,所体现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变革生产关系与上层建筑的有机统一
B: 变革生产关系与发展社会生产力的有机结合
C: 经济建设与法制建设同步进行
D: 发展科技教育与两个文明建设同步进行



6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补偿



65、单选题  发生大火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_____。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66、判断题  1957年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_____



67、单选题  林某的妻子病重,为救治病妻,林某决定将自己家的房屋卖掉。林某对王某说:“我妻子病重,没有办法,这个房屋的市场价值是80万元,现在60万元卖给你吧”。王某欣然同意。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的协议并且完成了房屋产权证的变更手续,但之后林某反悔,诉至法院。下列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行为属于乘人之危,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B: 王某的行为不构成乘人之危,该合同合法有效
C: 王某的行为构成欺诈,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D: 王某的行为构成重大误解,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68、单选题  下列做法中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是_____。
A: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B: 在发展中以速度为第一标准
C: 在全社会提倡绿色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
D: 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



69、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7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71、单选题  古代和中古时代的著作家谈起麒麟和火蛇来头头是道,______他们当中谁也没有觉得,______自己从来未见过任何麒麟和火蛇,那______必须避免武断。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虽然 如果 就
B: 但是 如果 就
C: 虽然 既然 就
D: 但是 既然 就



72、多选题  我国继承制度的基本原则主要有_____。
A: 互相谅解,团结和睦原则
B: 保护公民私有财产继承权的原则
C: 权利义务相一致的原则
D: 继承权男女平等原则
E: 养老育幼,互济互助原则



73、单选题  在实行政策规划时,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事求是地认识影响政策规划的环境因素,灵活客观地选择规划方法,这一原则是_____。
A: 系统原则
B: 优化原则
C: 公正原则
D: 权变原则



74、单选题  艾森豪威尔烟瘾很大,烟斗几乎不离手。某天,他宣布戒烟,立刻引起轰动。当记者问他此次戒烟能否成功时,艾森豪威尔回答道我绝不第二次戒烟。” 下面各项能是艾森豪威尔讲话的含义,除了:_____
A: 如果这次戒烟失败,我绝不再次戒烟
B: 我曾经戒过烟
C: 在这次戒烟以前,我从没有戒过烟
D: 我相信这次戒烟一定能成功



75、判断题  根据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1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宜宾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居四川第四。_____



7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77、单选题  谢某与赵某于2007年结婚,2008年谢某以个人名义向朋友借款20万元购买商品房一套,夫妻共同居住。2011年,谢某与赵某协议离婚,家具电器归谢某所有,房产归赵某所有。谢某向朋友所借的钱在离婚时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谢某偿还
B: 由赵某偿还
C: 以夫妻共同财产偿还
D: 主要由谢某偿还,赵某承担连带责任



78、多选题  碘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但是统一在食盐中添加碘的方式可能导致“补碘”过量,某些非缺 碘地区增售无碘盐,人们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主调节摄碘量。该材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B: 看问题要力求全面
C: 做事情要掌握分寸
D: 做事情要突出重点



79、单选题  我国东部广大地区雨热同期的原因是由于_____。
A: 大陆性气候显著
B: 季风性气候显著
C: 海洋性气候显著
D: 地形复杂多样



80、单选题  农民工人数大幅度突然提升是在_____“民工潮”。
A: 第一次
B: 第二次
C: 第三次
D: 不能判断



81、单选题  对于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必须公开,未经公开的,不得作为行政处罚的依据,这属于《行政处罚法》规定的行政处罚原则中的哪一项?_____
A: 处罚公正公开原则
B: 保障相对人权利
C: 处罚法定原则
D: 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



82、单选题  因甲的违法行为构成了犯罪,人民法院对其判处拘役的刑罚,但此前行政机关已对其实行了行政拘留,那么_____。
A: 拘役从拘留结束后开始
B: 甲应同时受到拘留和拘役的处罚
C: 已受拘留的日期应折抵相应刑期
D: 拘役结束后,再适用拘留



83、单选题  国务院批转《关于深化收人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快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下列属于再分配调节机制的是_____。
A: 改革完善房地产税
B: 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C: 加强领导干部收入管理
D: 健全技术要素参与分配机制



84、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对在审判过程中如何具体应用法律、法律规范所作的解释是_____。
A: 对下级法院具有普遍约束力
B: 对下级法院没有普遍约束力
C: 对下级法院没有约束力
D: 有普遍的约束力



85、多选题  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光纤通信的优点有_____。
A: 通信容量大
B: 传输过程中能量损耗低
C: 保密性好
D: 抗干扰能力强



86、多选题  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经历了哪些步骤?_____
A: 实行小范围的国家资本主义
B: 实行初级形式的国家资本主义
C: 实行个别企业的公私合营
D: 实行全行业的公私合营



87、单选题  现代企业管理中提出的“以人为本”的重要含义是_____。
A: 人类的本质活动是劳动
B: 人创造了社会历史
C: 充分发挥人的能动性,尊重人的首创精神
D: 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88、单选题  以下有关物理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导体的长度、材料相同时,横截面积越大,电阻越大。
B: —个物体的电阻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减小,随着电压的增大而增大。
C: 伏特、欧姆、安培分别是电流、电阻、电压的国际标准单位。
D: 照相机和摄像机的原理是小孔成像和凸透镜成像。



89、单选题  被宣告失踪的公民重新出现,人民法院查证属实后,应当_____。
A: 裁定宣告原判决无效
B: 作出新判决,撤销原判决
C: 依审判监督程序进行再审
D: 重新立案进行审理



90、单选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体是_____。
A: 党员干部
B: 人民群众
C: 公务人员
D: 年轻一代



91、多选题  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哪些人民法院有管辖权?_____
A: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B: 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C: 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D: 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



92、多选题  “五四运动”以后,山东成立了早期的共产主义小组,成为全国最早的建党省份之一。1921年,代表山东共产主义小组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是_____。
A: 李汉俊
B: 邓恩铭
C: 陈潭秋
D: 王尽美



93、多选题  国家赔偿是指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侵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并造成损失,由国家予以赔偿的法律制度。下列选项^91考试网民可以要求国家赔偿的有_____。
A: 某公安机关在一次执行任务中错误拘留了公民甲
B: 某人民检察院以贪污罪逮捕了公民乙,后来发现错误,撤销了逮捕
C: 某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公民丙有期徒刑10年,执行数年后发现属于错判
D: 罪犯在服刑期间,为逃避劳动改造,进行自残致使一只手被裁掉



94、单选题  习近平主席一句“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体现了_____。 ①政府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②民主集中制原则 ③价值选择和价值判断原理④党的群众路线观点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95、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话,语句排序最恰当的是_____。 ①文物的形态是多种多样的,造型千姿百态 ②最终是由社会发展,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所决定的 ③也就是说,文物都是有形的 ④文物的物质性以一定的形态存在 ⑤文物形态不同,或者造型、形状、形式各异,是由人们建造、制作、生产的用途、目的即功用与所具有的物质材料和文化、科技水平不同所决定的 ⑥这种用途、目的在不同的时代和地区不尽相同,随着社会的发展,文化和科技的进步又在不断变化,文物的形态或风格也在不断变化,或者消亡
A: ①③④②⑤⑥
B: ③④②⑤⑥①
C: ④③①⑤②⑥
D: ①④③⑤②⑥



96、单选题  王某故意违反规定,在一加油站使用移动电话,导致加油站的油库发生爆炸,加油站被烧毁,两人被烧死。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爆炸罪
B: 失火罪
C: 放火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97、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向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宏伟目标前进,关键是_____。
A: 深化我国文化体制改革
B: 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C: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力
D: 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统一



98、单选题  将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一系列和平解放台湾问题的思想、政策和主张归纳为“一纲四目”的党的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叶剑英
D: 邓小平



99、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选项中,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与传统法制实践经验的总结
B: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价值追求是公平正义
C: 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保障是党的领导
D: 社会主义法治的基本原则是尊重与保障人权



100、单选题  “从一个较长的历史时期来说,改革会使人人受益”,但“改革不是一首田园诗,它伴随着眼泪和痛苦”。对这两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B: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C: 矛盾的主要方面规定事物的性质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宁夏回族银川市金凤区事业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