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22 01:54: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①明确立场和观点②相互介绍③表明意图和目的④达成妥协⑤相互交锋_____
A: ②一③一①一⑤一④
B: ③一②一⑤一①一④
C: ④一③一①一⑤一②
D: ⑤一②一④一①一③



2、单选题  印度一位教授曾对一棵树算了两笔不同的账:一棵正常生长50年的树,按市场上的木材价格计算,最多值300多美元;但从它产生的氧气、减少大气污染、涵养水源、可以为鸟类与其他动物提供栖息环境的生态效益看,则值20万美元。这种算账方法强调了_____。
A: 事物存在的客观性
B: 人类认识的主观性
C: 事物联系的多样性
D: 事物运动的规律性



3、单选题  本雅明指出:“即使最完美的艺术复制品中也会缺少一种成分:艺术品的即时即地性,即它在问世地点的独一无二性。但唯有借助于这种独一无二性才构成了历史,艺术品的存在过程就受制于历史。”作为传统版画最重要的美学特征的版迹印痕美,同样体现了这种“即时即地性”,可在具有“高效性”“便捷性”制作特点的数码版画中却荡然无存。 这段文字引用本雅明的话,其作用是:_____
A: 证明数码版画独特的艺术优势
B: 证明传统版画固有的技术优势
C: 说明数码版画的先天劣势
D: 说明传统版画的本质弱点



4、判断题  管理学中的能级原理要求我们根据人的能力大小,赋以相应的责任和授以相应的职权_____



5、单选题  政府失效也称政府失灵,是指政府在为弥补市场失灵而对经济、社会生活进行干预的过程中,由于政府行为自身的局限性和其他客观因素的制约而产生的新的缺陷,进而无法使社会资源配置效率达到最佳的情景。以下不属于政府失效表现的是_____
A: 公共物品供给的低效率
B: 寻租
C: 公共政策失效
D: 外部性



6、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服务群众
D: 风险社会



7、单选题  托达罗人口迁移模型认为:人口迁移不只是对收入差距的反应,而且主要是对预期的收入差距的反应。预期的收入差距主要取决于_____。
A: 城乡实际收入差距和迁移成本
B: 城乡实际收入差距和获得城市就业机会的可能性
C: 城市的收入水平和城市的就业率
D: 城市的收入水平和农村的失业率



8、单选题  关于真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真菌中有些是可以食用的,例如竹荪、松茸、地耳等
B: 真菌是生物界中很大的一个类群,既不是动物,也不是植物
C: 尽管植物学入门对真菌的介绍更为深人,但真菌和动物的演化关系比植物要来的相近
D: 虽然有些真菌很微小,能使人生病,但它与细菌和病毒有着本质的区别



9、多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垄断资本主义的选项中,正确的有_____。
A: 它在一定时期和一定程度上能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B: 它通过对经济的干预和调控,克服了生产的无政府状态
C: 它反映了生产社会化进一步发展的客观要求
D: 它是资本主义基本矛盾日益深化的必然结果



10、单选题  关于生育的微观经济学表明,发展中国家生育率高于发达国家,其原因之一是_____。
A: 发展中国家认为劳动力的增加可以增加产量,从而鼓励生育
B: 发展中国家的孩童存活率低于发达国家
C: 养育小孩的机会成本在发展中国家比在发达国家低
D: 发达国家政府的计划生育政策比较成功



11、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们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D: 中央人民政府



12、判断题  自然科学不属于社会上的上层建筑。_____



13、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深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在党的建设中最早使用“作风”一词的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列宁
D: 毛泽东



14、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其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占主体地位
B: 全体社会成员或者部分社会成员共同占有生产资料
C: 国家完全占有生产资料
D: 国民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



15、单选题  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各民族区域自治
B: 各民族一律平等
C: 各民族共同繁荣
D: 各民族相互团结



16、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一观点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分析法,看到了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17、单选题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时而作”的提出作者是_____。
A: 白居易
B: 柳宗元
C: 周敦颐
D: 刘禹锡



18、多选题  行政诉讼的原则有_____。
A: 具体行政行为不因诉讼而停止执行原则
B: 不适用调解原则
C: 被告负举证责任原则
D: 司法变更权有限原则



19、单选题  改革开放新时期邓小平重新确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重要讲话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完整地准确地理解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D: “两个凡是”不符合马克思主义



20、单选题  犯滥用职权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处3年以上_____年以下有期徒刑。
A: 5
B: 6
C: 7
D: 10



21、单选题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这种观点是说_____。
A: 只要参加实践活动就能获得正确知识
B: 一切认识都要直接参加实践活动才能获得
C: 一切认识归根到底都是从实践中获得的
D: 只有直接经验来自实践



2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首次把_____作为一部分写进党的文件进行阐述。
A: 物质文明
B: 政治文明
C: 精神文明
D: 生态文明



23、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据此,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暂扣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B: 对醉酒的人约束至酒醒
C: 对严重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开除处分
D: 对到期不交纳税款的纳税人,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24、单选题  在我国现阶段,个人选择和确立人生目的,应当_____。
A: 放弃个人利益和追求
B: 有利于个人私利的实现
C: 以利己为主,又兼利他人
D: 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25、多选题  《婚姻法》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归夫妻双方共有,这些财产包括_____。
A: 工资、奖金
B: 生产经营的收益
C: 一方的婚前财产
D: 知识产权的收益



26、单选题  在微机中,Bit的中文含义是_____。
A: 二进制位
B: 字节
C: 字
D: 双字



27、单选题  关于违法行为,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上无效的行为必然是违法行为
B: 有些行为虽不合法,但也并不违法
C: 违反道德的并不一定是违法行为
D: 违法行为并不一定违反道德



28、单选题  在不与我国缔结或加人的有关国际条约相抵触的情况下,国家对农民实施收入支持政策,具体办法由_____制定。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农业部
C: 最髙人民法院
D: 国务院



29、公文写作  简述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



30、判断题  违法按其性质和危害程度的不同,可分为刑事违法、民事违法和行政违法等。_____



31、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政治制度决定于这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基础,同时又反作用于这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基础,乃至于起决定性作用。”这说明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状况
B: 上层建筑一定要适合经济基础状况
C: 政治制度在国家和社会中起决定作用
D: 经济基础一定要适合上层建筑状况



32、单选题  社会成员的幸福指数是可以用现代化手段精确量化的。衡量一项社会改革措施是否成功,要看社会成员的幸福指数总量是否增加。R市最近推出的福利改革明显增加了公务员的幸福指数,因此,这项改革措施是成功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断?_____
A: R市公务员只占全市社会成员的一小部分
B: 随着福利保障房的建立,许多中低收人家庭觉得生活很幸福
C: 上述改革措施在增加公务员幸福指数的同时,R市民营企业人员的幸福指数却降低了
D: 上述改革措施在增加公务员幸福指数的同时,R市总体幸福指数却降低了



33、多选题  涉密公文的密级有_____。
A: 绝密
B: 保密
C: 机密
D: 秘密



34、单选题  发文登记一般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联单式
B: 簿册式
C: 卡片式
D: 图表式



35、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入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的暖层,因此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36、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的原因用管理学解释是_____。
A: 人多了办不成事
B: 没有监督
C: 无人领导
D: 职责不清



37、单选题  “公民意识”一词首次出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它的核心是_____。
A: 权利意识
B: 义务意识
C: 国家意识
D: 法制意识



38、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科技史,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65年,我国首次人工合成了结晶牛胰岛素
B: 世界上首次作出哈雷彗星的确切记录的是《春秋》
C: 我国古代最初采用的计算工具是算筹
D: “月光生于日之所照,魄生于日之所蔽,当日则光盈,就日则光尽。”是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对日食现象作出的科学解释



39、单选题  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意见
D: 公告



40、多选题  张某李某系夫妻,生有一子张甲和一女张乙。张甲于2007年意外去世,有一女丙。张某在2010年死亡,生前拥有个人房产一套,遗嘱将该房产处分给李某。关于该房产的继承,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
A: 李某可以通过张某的遗嘱继承该房产
B: 丙可以通过代位继承要求对该房产进行遗产分割
C: 继承人自张某死亡时取得该房产所有权
D: 继承人自该房产变更登记后取得所有权



4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社会保障制度中社会救助范畴的是_____
A: 自然灾害救助
B: 司法救助
C: 失业救助
D: 孤寡病残救助



42、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告的主体是_____。
A: 领导机关
B: 登记管理机关
C: 登记机关
D: 事业单位



43、单选题  公文收文办理程序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签收→初审→承办登记→传阅→催办→答复
B: 登记→签收→承办→初审→催办→答复→传阅
C: 签收登记→初审→承办→传阅→催办答复
D: 初审→签收→承办→登记催办→答复→传阅



44、单选题  个人所得税法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个人、非居民个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个人所得税法,就是有关个人的所得税的法律规定。下列不属于个人所得税征税范围的是_____。
A: 私营企业经营所得
B: 个人股票买卖所得
C: 个人通过网络买卖虚拟货币取得的收入
D: 个人或个体工商户经营种植、养殖所得



45、单选题  “石老人”位于青岛崂山脚下临海断崖南侧,是一座高达17米的花岗岩石柱。“石老人”地貌形成的顺序是_____。
A: 风化、侵蚀一岩浆侵人一地壳抬升
B: 岩架侵人_地壳抬升一风化、侵蚀
C: 地壳抬升一岩楽侵人一固结成岩
D: 地壳抬升一风化、侵蚀一岩浆侵入



46、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市场
B: 政府
C: 银行
D: 企业



47、判断题  对于规模较小的组织的管理,一般适合采用分层控制的方式。_____



48、单选题  ①有人说日本汽车比德国汽车更舒适,也有人说德国汽车比日本汽车更稳重,但这_____只是个人的不同感受,购车人还是要亲自驾驶一下才能作出判断。 ②世界上生产维生素C最先进的两步发酵法技术是由我国发明的,由于制药成本大大降低,迫使两个国际药业巨头也不得不_____这一技术。 ③如果看了时下一些渲染情爱或暴力的小说、电影以后,就盲目地去模仿文学作品中某些人物的偏激行为,只能说明这些读者没有足够的_____能力。
A: 毕竟,采纳,鉴赏
B: 毕竟,采用,鉴别
C: 不过,采用,鉴别
D: 究竟,采取,鉴赏



49、单选题  市民薛某发现一家化工厂趁夜间直接向河流里排放污水,他应该拨打的举报电话是_____。
A: 12369
B: 12315
C: 12388
D: 12322



50、单选题  “一事一报”的原则体现了请示具有_____。
A: 期复性
B: 单一性
C: 时效性
D: 呈批性



51、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52、单选题  解决中国各种问题关键在于_____。
A: 中国共产党
B: 发展生产力
C: 改革生产关系
D: 改革、稳定、发展



53、多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指出的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过程中的基本特点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农民阶级结成巩固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团结、争取城市小资产阶级
C: 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建立或被迫分裂革命的民族统一战线
D: 主要的革命形式是武装斗争



54、单选题  与去年6月相比,增幅最大的指数是:_____
A: 竣工面积分类指数
B: 商品房销售价格分类指数
C: 资金来源分类指数
D: 土地开发面积分类指数



55、单选题  抗震救灾中,生命被作为最高价值始终信守,“人民生命重于一切”、“当务之急仍然是救人”、“一线希望百倍努力”……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始终,中央高层及时发出一道道坚定明确的指令,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的高度关爱。“不抛弃!不放弃”,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拯救生命于危难之中。举国上下可歌可泣的实践,彰显的是以人为本理念的民族共识,丰富了民族精神的价值内涵。历史经验表明,_____。
A: 不遇到艰难险阻,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就不能凝聚迸发
B: 民族精神不能增添新的时代内容
C: 风雨的砥砺,只会让中华民族更加坚强不屈,但民族精神不会因此而强大
D: 抗震救灾的实践提升了民族精神,发展了民族精神



56、单选题  欧盟联合有多少个国家?_____
A: 5个
B: 6个
C: 15个
D: 27个



57、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情形不成立累犯?_____
A: 张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缓刑期满后的第3年又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B: 李某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刑满释放后的第4年,又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C: 王某犯抢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执行3年后被假释,于假释期满后的第5年又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D: 田某犯叛逃罪被判处管制2年,管制期满后20年又犯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拘役6个月



58、单选题  当今环境污染、生态失衡的情况日趋恶化,忧心忡忡的有识之士们不断发出警告:如果不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那么人类终有一天将无法在地球上生活。 以下哪项最确切地表达了上述警告的含义?_____
A: 环境、生态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B: 终将有那么一天,人类将无法在地球上生活
C: 只有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人类才不至于在这个地球上无法生活
D: 如果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人类就可以在这个地球上继续生活



59、单选题  下列事件,发生在咸丰皇帝在位期间的是_____。
A: 英法联军焚毁圆明园
B: 清军攻陷太平天国都城
C: 俄国割占巴尔喀什湖一带
D: 列强开始在中国开辟租界



60、判断题  1.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主要途径和重要内容。_____



61、单选题  下列史实错误的是_____。
A: 战国七雄中,在春秋时期称过霸的是齐、楚、秦
B: 以“头悬梁,锥刺股”名闻天下的是张仪
C: 寒食节是为了纪念介之推
D: 韩信以“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之计平定三秦



62、单选题  在各组织中,管理层次主要受_____的影响。
A: 组织成员和组织规模
B: 组织性质和组织成员
C: 组织规模和管理幅度
D: 组织层次和组织性质



63、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聘用制
B: 岗位管理制度
C: 公平招聘制度
D: 竞聘上岗制度



64、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措施的是_____。
A: 党内警告
B: 罚金
C: 查封违法物品
D: 没收违法所得



65、单选题  评价人口增长对自然资源“短缺”的影响时,西蒙认为必须考虑需求增加对新资源的勘探、资源的提炼技术和新的替代资源的反馈作用,同时还必须考虑现在的需求和今后各年的供求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 从西蒙的观点可以知道:_____
A: 人口增加了才能勘探出新的替代资源
B: 新能源的开采和利用有赖于人口的增加
C: 人口的增加反而可能有利于新能源的开发
D: 人口增加之后,必须对原有的能源进行更加充分的利用



66、单选题  2,2,5,17,71,_____
A: 288
B: 316
C: 359
D: 381



67、单选题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_____
A: 在学校建立贫困生资助体系
B: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D: 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68、判断题  古代大历史学家司马光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主持编写《资治通鉴》。_____



69、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内容是提倡_____。
A: 文学革命
B: 思想解放
C: 民主和自由
D: 民主和科学



70、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这比之于单纯依赖加工质量和成本效率的方式,将会带来更高的就业率 ②通过加强工艺流程创新,将获得劳动力生产效率提高、工资水平提升等好处 ③中国作为廉价劳动力供给方的模式,基本已经发展到了可能的上限 ④成功的创新将形成工业化国家之间“竞优”的格局,改变目前“竞次”的现状 ⑤目前,中国需要在工业创新方面取得突破 ⑥而更为根本性的技术和产品创新,将催生存在更大市场需求的中国产品及中国品牌
A: ⑤②⑥①④③
B: ②⑤④③⑥①
C: ④③②⑥①⑤
D: ⑤③②⑥①④



71、公文写作  请根据材料所反映的问题,自拟题目,撰写一篇议论文。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有说服力。字数在800~1000字。 注意:所给材料不是结构严谨的有机整体,更不是一篇完整的文章,仅供写作参考,不可大篇幅抄写文章原文。



72、单选题  湖南、湖北的“湖”和山东、山西的“山”分别指_____。
A: 鄱阳湖、太行山
B: 洞庭湖、沂蒙山
C: 洞庭湖、太行山
D: 鄱阳湖、沂蒙山



73、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有限责任制度
B: 投资风险制度
C: 法人财产制度
D: 股份公司制度



74、单选题  网络时代管理沟通的变化体现在对_____、沟通方式、沟通网络等方面的影响。
A: 沟通方向
B: 沟通技巧
C: 沟通能力
D: 沟通过程



7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补偿



76、单选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于2013年6月7日在东京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建立“2+2”磋商机制,以加强安全合作,并确认在核能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核电技术向新兴市场国家出口。其中“2+2”机制是指_____。
A: 外交与防卫部长级
B: 首相与外交部长级
C: 总理与防卫部长级
D: 首脑与防卫部长级



77、单选题  某公文标题为《A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X水电站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人人口的通报》,该公文的标题错在哪里?_____
A: 文种错误
B: 发文事由不明
C: 一文涉及多事
D: 发文机关应使用简称



78、单选题  国情社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有6个省级行政区与邻国接壤
B: 庐山在黄山以北,嵩山以南
C: 在我国,丹顶鹤的主要栖息地是东北
D: 新疆和青海的部分地区是属于印度洋流域



79、判断题  财政部规定,2014年起国家机关各类培训费一天不超过450元。_____



80、单选题  所有公民的一切行为都必须要遵循国家的法律,否则,即使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实施的行为,不但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只要公民的行为合法,就可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B: 只有公民的行为合法,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
C: 如果公民的行为合法,就可以得到法律的保护
D: 维护公民合法权益,是法律的基本宗旨



81、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万物皆是一理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人是万物的尺度
D: 世界是绝对观念的异化



82、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继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继承是不同类型的法律制度之间的影响和渗透
B: 法的相对独立性决定了法的发展过程的延续性和继承性
C: 反映法的一般价值的原则,是法的继承内容之一
D: 社会主义的法和资本主义的法之间是不会存在有继承关系



83、单选题  沈浩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的优秀代表,是农村基层干部的楷模,中共中央组织部号召全国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和广大干部向沈浩同志学习,其采用的公文形式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通报
D: 意见



84、判断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是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和发展教育、科学。_____



85、单选题  如果不下雨,小李就去旅游;如果男友不与她同去,小李就不去旅游;如果公司有急事小 李就不去旅游;如果不是周六小李就不去旅游。 假设以上说法正确,且小李去旅游,则不能判断真假的是_____。
A: 公司没有急事
B: 今天是周六
C: 男友与小李同去
D: 今天不下雨



8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形成经历了一段历史时期,它达到成熟是在_____。
A: 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前中期
C: 土地革命后期和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87、判断题  组织规模一定时,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_____



88、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的基本业务活动,除了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之外,还有什么?_____
A: 转账结算
B: 买卖股票
C: 管理企业
D: 发行货币



89、多选题  下列属于周期性行业的有_____。
A: 石油化工业
B: 食品业
C: 造船业
D: 服装业



90、单选题  政策法规处黎明在职读研究生,第二学期前6次考试每科平均成绩是84分,前7次考试每科平均成绩是85分,问黎明第7次考试每科平均成绩是多少?_____
A: 89分
B: 90分
C: 91分
D: 92分



91、单选题  应对物价上涨,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降低基准利率
B: 扩大财政支出
C: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扩大财政赤字



92、单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在发展问题上经历了从“发展才是硬道理”到“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再到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过程。这表明_____。
A: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起推动作用
B: 事物的变化发展是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
C: 想问题、办事情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客观规律认识不断深化



93、单选题  下列公文写作中,符合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是_____。
A: 联合行文时,使用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
B: 下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上行文可以不标注签发人姓名
C: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特急”“平急”
D: 涉密公文不标注份号



94、多选题  机构编制管理的任务包括_____。
A: 政治管理
B: 职能管理
C: 机构管理
D: 人员编制管理



95、多选题  汉字激光照排系统的发明人、两院院士王选教授曾说过:“一个献身科学的人注定要比常人多吃苦,他必然会失掉常人享受到许多乐趣,但他也能得到常人所享受不到的许多快乐。”他的话表明_____。
A: 从事科研工作更能实现人生价值
B: 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人的自然本性的满足
C: 献身科学的人更能实现苦乐转化
D: 人生的价值不应以个人的得失作为标准



96、单选题  请示是指下级机关向上级机关请求对某项工作、问题作出指示,对某项政策界限给予明确,对某事予以审核批准时使用的一种请求性公文。下列选项中,用在“请示”的结束语中得体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准
B: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C: 所请事关重大,不可延误,务必于本月10日前答复
D: 以上所请,妥否?请批复



97、多选题  甲与乙离婚,甲乙的子女均已成年,与乙一起生活。甲与丙再婚后购买了一套房屋,登记在甲的名下。后甲因中风不能自理,常年卧床。丙见状离家出走达3年之久。甲乙的子女和乙想要回房屋,进行法律咨询。下列哪些意见是错误的?_____
A: 因房屋登记在甲的名下,故属于甲个人房产
B: 丙在甲中风后未尽妻子责任和义务,不能主张房产份额
C: 甲乙的子女可以申请宣告丙失踪
D: 甲本人向法院提交书面意见后,甲乙的子女可代理甲参与甲与丙的离婚诉讼



98、单选题  提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重要会议是_____。
A: 中共十四大
B: 中共十四届三中全会
C: 中共十五大
D: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



99、单选题  督查工作在深入实际,深人群众调查研究,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全面、准确地了解督査事项的落实情况,客观、公正地反映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充分体现了督查工作的:_____
A: 讲求实效原则
B: 领导负责原则
C: 实事求是原则
D: 分级负责原则



100、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事业编考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