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22 02:01: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绝缘体的是_____。
A: 陶瓷
B: 干木头
C: 铁棒
D: 玻璃



2、单选题  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基本体制架构是_____。 (1)政府主导 (2)以企业为主体 (3)市场导向 (4)产学研相结合
A: (1)(2)(4)
B: (2)(3)(4)
C: (l)(2)(3)
D: (1)(3)(4)



3、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和自由中,我国现行宪法没有作出明文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动权
B: 受教育权
C: 迁徙自由
D: 私有财产权



4、单选题  农副产品价格上涨是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但总体上说,国内的蔬菜、肉蛋等农副产品的价格会随着节日的来临上扬,而后趋向平缓,再往复循环,这种现象说明的经济学原理是_____。
A: 价格规律决定市场的供求关系
B: 受供求关系变化影响,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C: 商品交换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D: 商品的价格由商品价值决定



5、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今天有人说摇滚乐已经“死亡” ②摇滚乐是一种带有强烈的理想主义和人文关怀色彩的乐曲种类 ③90年代以后面对滚滚而来的商业大潮,80年代的摇滚激情已经成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④自上世纪80年代传人中国,摇滚乐一直属于小众文化,生存艰难 ⑤没有了它,摇滚梦是否还能继续 ⑥也有人说摇滚乐已经失去了批判和进入社会的勇气
A: ②④③①⑥⑤
B: ②①⑥③④⑤
C: ①④⑤⑥②③
D: ④③⑥②⑤①



6、单选题  著作权自_____之日起产生,并受法律保护。
A: 作品创作完成
B: 向版权局提出申请
C: 办理版权登记
D: 经版权局核准登记并公告



7、单选题  下列环节属于公文发文处理过程的是_____。
A: 催办
B: 拟稿
C: 批办
D: 主办



8、单选题  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的关于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总称为_____。
A: 国务院令
B: 行政法规
C: 法律法规
D: 行政规章



9、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10、多选题  如果矿产资源管理部门执法人员欲当场对张某作出处罚决定,则作出的处罚种类可以是以下哪几种?_____
A: 吊销开采许可证
B: 50元以下的罚款
C: 1000元以下的罚款
D: 警告



11、单选题  受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行使受委托的行政权力侵犯公民、法人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_____为赔偿义务机关。
A: 受委托的组织
B: 委托的行政机关
C: 具体工作人员
D: 组织负责人



12、单选题  损害国家利益(2)私卖文物(3)—网打尽(4)追回文物(5)盗墓取宝_____
A: 5—4—3—1—2
B: 5—2—1—3—4
C: 4—5—1—3—2
D: 2—3—5—4—1



13、单选题  辽宁号航空母舰是中国第一艘可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其前身为_____。
A: “明斯克”号
B: “瓦良格”号
C: “基辅”号
D: “瓦牙戈”号



14、判断题  职业道德一旦形成,就不再变化。_____ [content]【答案】B。解析:职业道德具有稳定性与连续性,只要职业连续存在下去,那么与职业相适应的职业道德就会延续并存在下去。但是这并不是说明职业道德是固定不变的,随着时代的发展,对于职业会有新的要求,相应的新的职业道德也会产生。故本题判断错误。[/content]



15、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实质和目的是_____。
A: 否定或取消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实现现代化军事强国的战略目标
C: 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
D: 推进多党派轮流执政



16、单选题  我第一次听到模糊数学这个名词的时候,我曾说过几句怪话:数学比任何科学都更要求清晰,要求准确,怎么还能有什么模糊数学呢?后来我读了一些介绍文章,逐渐了解了模糊数学的内容。我一反从前的想法,觉得模糊数学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发现。在人类社会中,在日常生活中,在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中,有着大量模糊的东西。无论如何也无法否认这些东西的模糊性。承认这个事实,对研究学术和制订政策等等都是有好处的。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模糊性在现实中是大量存在的
B: 必须承认数学的模糊性
C: 模糊数学并不模糊,比任何科学都更清晰准确
D: 科学比数学更具模糊性



17、判断题  情怀是指含有某种感情的心境,因每个人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不同而有异。_____



18、单选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亡的条件或情况是_____。
A: 法律权利
B: 法律义务
C: 法律后果
D: 法律事实



19、单选题  第一个实现登陆月球的人是_____。
A: 嫦娥
B: 加加林
C: 阿姆斯特朗
D: 阿波罗



20、单选题  中共“八大”最主要的贡献是_____。
A: 坚持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正确处理了国内的主要矛盾
C: 坚持既反保守又反冒进的方针
D: 提出了正确处理的“十大关系”



21、判断题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由中央统战部授予的。_____



22、单选题  在现代企业制度中,最根本最基础的制度是_____
A: 管理制度
B: 产权制度
C: 组织制度
D: 收入分配制度



23、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律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24、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
C: 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D: 和平崛起



25、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26、单选题  根据《海洋法》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外国军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驶入沿海国内海
B: 遇难外国船舶未经沿海国允许,不得进人内海
C: 外国船舶可以在内海上无害通过
D: 沿海船舶对于进人其内海的外国船舶可以行驶属地管辖



27、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的处罚是_____。
A: 限制人身自由的处罚
B: 吊销许可证的处罚
C: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的处罚
D: 扣留与罚款



28、单选题  我无法不老,但我还有可能年轻,我不敢对我们过于庞大的文化有什么祝祈,却看完自己笔下的文字能有一种____后的回味、焦灼后的会心,冥思后的放松、苍老后的年轻,当然,希望也只是希望罢了,何况这实在已是一种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苦涩 奢望
B: 辛酸 奢求
C: 历练 幻想
D: 风雨 梦境



29、单选题  民国初年,政府动荡,中央政府失去对地方的有效控制。以下对造成这种局面的相关因素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武昌起义后各省宣布反清独立
B: 民国初年中央政权内部斗争激烈
C: 帝国主义列强加紧对中国掠夺
D: 民主共和观念冲击君主专制思想



30、判断题  管理是为实现组织目标服务的,是一个有目的进行的过程。_____



31、单选题  长城的文明是一种僵硬的雕塑,都江堰的文明是一 种________的生活。长城摆出一副老资格等待人们的修缮,都江堰却卑处一隅,像一位绝不炫耀、毫无所求的乡间母亲,只知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轻盈沉默
B: 灵动贡献
C: 滋润奉献
D: 恬静付出



32、单选题  所谓“黑色污染”是指_____。
A: 塑料袋、发泡餐盒
B: 煤渣
C: 废弃的汽车轮胎
D: 废电池



33、单选题  中国古代儒家伦理思想在义利关系上,不强调_____
A: 重义轻利
B: 见利思义
C: 先义后利
D: 重利轻义



34、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的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的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其原因主要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即将成为执政党
B: 党的工作方式发生了变化
C: 全国大陆即将解放
D: 中国将由新民主主义社会转变为社会主义社会



35、判断题  税务局对企业强制进行税务检查属于行政强制执行。_____



36、单选题  下列有四个词汇,每句对应使用的—个词,使用错误的是_____。
A: 制订:最近,某某公司相继制订了防火、防盗、防毒等安全管理制度
B: 以至:赵某某由“反腐精英”蜕变成一个贪污犯,满打满算没超过一年,以至许多人感到惊讶不解
C: 实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
D: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204人,候补中央委员168人。有关负责同志也出席了会议。



3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拥有的权力是_____。
A: 立法权
B: 行政管理权
C: 终审权
D: 防务权



38、单选题  《三国演义》中的张飞,从管理心理学角度讲,他最符合下列哪种?_____
A: 胆汁质
B: 粘液质
C: 多血质
D: 抑郁质



39、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陕西的文物古迹?_____
A: 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合葬陵墓
B: 衡山路北魏大墓
C: 汉长安城遗址
D: 隋文帝杨坚陵墓



40、单选题  将环境分为自然环境和人工环境的依据是_____。
A: 环境功能的不同
B: 环境范围的大小
C: 环境要素的不同
D: 环境要素的形成



41、单选题  “对于同一句格言,出自饱经风霜的老年人之口与出自缺乏阅历的青少年之口,其内涵是 不同的。”这反映了_____。
A: 理性认识要通过感性认识来说明
B: 感性认识有待于发展为理性认识
C: 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D: 感性认识需要理性认识的指导



42、单选题  关于查封、扣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应当妥善保管,不得损坏,但可以合理使用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查封、扣押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十日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43、单选题  现代世界各国宪法均将人格权的保护放在重要位置,民法中也有特别人格权或一般人格权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与其他三项不属于同一类别的是_____。
A: 人格尊严
B: 自由权
C: 姓名权
D: 隐私权



44、单选题  关于世界贸易组织(WTO),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前身是关税及贸易总协定
B: 2001年中国成为成员
C: 俄罗斯不是其成员
D: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45、判断题  规律是事物运动过程中自身固有的本质的必然的联系。 _____



46、单选题  酸雨被称为“空中死神”,它会毁坏土壤的结构和营养,使土壤贫瘠化。危害动、植物生长。其PH值范围是_____。
A: 小于5.6
B: 小于6
C: 大于6
D: 大于7.6



47、单选题  下列不是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依据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4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途径或方法是_____。
A: 从本体论和认识论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B: 从唯物论和辩证法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C: 从科学的实践观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D: 从自然、社会和思维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49、单选题  奥林匹克运动从古希腊走向世界,现代奥运会参赛者从100多年前的14个国家300多人发展到今年_____
A: 185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B: 200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C: 205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D: 220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50、单选题  在我国,基本法律的制定机关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地方人民代表大会



51、单选题  四川当前发展的阶段特征是_____。
A: 追赶型、跨越式发展
B: 加快、科学发展
C: 又好又快发展
D: 爬坡上坎、蓄势发展



52、判断题  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中,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生产力具有客观性,生产关系具有主观性。_____



53、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申请复议后又向法院起诉的,只要是因复议机关逾期不作决定的,诉讼是在复议期满之日起15天内提出的,人民法院_____受理。
A: 必须
B: 应当
C: 可以
D: 不能



54、单选题  1931年11月在瑞金举行的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布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_____被选为临时中央政府主席。
A: 林伯渠
B: 瞿秋白
C: 毛泽东
D: 张闻天



55、多选题  工人秦某是一位区政协委员,他花费大量时间走访调査,写出了《关注个体经济,建议停止工商非法收费》的调研报告,并将报告递交给全国人大代表。之后,以这份报告为基础形成的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得到了国务院的采纳:从当年9月1日起,全国统一停止征收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个体户每年每户节支650元。他说别说我是个政协委员,这个事儿,是个有责任的公民都可以干!”上述事例说明_____。
A: 公民行使政治权利一定要通过人大代表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参与国家管理
C: 政协委员在我国参政议中起着重要作用
D: 公民依法行使政治权利是推动民主发展的前提



56、单选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从高到低的顺序是_____。
A: 其他相关证明、医院证明、户籍证明
B: 户籍证明、医院证明、其他相关证明
C: 医院证明、其他相关证明、户籍证明
D: 医院证明、户籍证明、其他相关证明



57、单选题  公共转移性支出直接表现为_____。
A: 政府资金有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B: 政府资金无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C: 社会资金有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D: 社会资金无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58、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5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哪一种不属于中国十大名茶?_____
A: 雪绒
B: 普洱
C: 铁观音
D: 瓜片



60、多选题  下列属于宏观调控措施的有_____
A: 发改委发布产业政策指导计划
B: 商业银行在基准利率上实施利率
C: 银行实行有选择的信贷管制
D: 企业要求海关加快出口退税



61、单选题  世界三大宗教是_____。
A: 佛教、基督教、道教
B: 基督教、伊斯兰教、道教
C: 伊斯兰教、道教、佛教
D: 伊斯兰教、佛教、基督教



62、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行为在一定期限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该期限是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1年半
D: 2年



63、单选题  某船第一次顺流航行21千米又逆流航行4千米,第二天在同一河道中顺流航行12千米,逆流航行7千米,结果两次所用的时间相等。假设船本身速度及水流速度保持不变,则顺水船速与逆水船速之比是_____
A: 2.5:1
B: 3:1
C: 3.5:1
D: 4:1



64、判断题  被采取强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即使如实供述司法机关还未能掌握的本人其他罪行,也 不能以自首论。_____



65、单选题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不仅需要精湛的医疗技术,更需要政府宏观的防控政策和策略;不仅需要卫生防疫人员和传染病专科医师的努力,还需要社区医师的积极参与。新型的传染病管理模式是:诊疗在医院、管理在社区,使患者享受到全程医疗、咨询、健康教育、康复服务。下列不符合本段文字原意的是_____。
A: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需要医院和社区共同努力
B: 在预防和治疗传染病的过程中社区能起到重要作用
C: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需要政府宏观防控政策和策略
D: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的过程中精湛的医疗技术是最重要的



66、单选题  以下相关文学常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白诗中的“清新庾开府,俊逸鲍参军”,分别是指庾信和鲍照
B: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中的“王”是指西晋初年的大臣王导
C: “初唐四杰”是我国唐代初期四位文学家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的合称
D: “竹林七贤”是我国魏晋时代嵇康、阮籍、山涛、向秀、刘伶、王粲及阮咸七位名士的合称



67、单选题  现金作为现代信用货币的'主要形式之一,是_____
A: 中央银行的负债
B: 中央银行的资产
C: 商业银行的负债
D: 商业银行的资产



68、判断题  实事求是是解放思想的前提条件,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目的。_____



69、多选题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对外贸易法》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国际服务贸易
B: 货物进出口
C: 技术进出口
D: 香港地区的货物进出口



70、单选题  按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最高层次的需要是_____。
A: 情感需要
B: 安全需要
C: 自我价值实现的需要
D: 社会需要



71、多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我国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规定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_____。
A: 权力机关的干涉
B: 行政机关的干涉
C: 法律监督机关的干涉
D: 社会团体的干涉



72、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与文化局联合对甲网吧做出暂扣文化经营许可证和消防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决定,甲网吧不服,向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被告是_____
A: 县文化局
B: 县文化局与公安局
C: 县公安局
D: 县人民政府



73、多选题  延安整风的方针和宗旨有:_____
A: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B: 团结—批评—团结
C: 残酷斗争,无情打击
D: 既要弄清思想,又要团结同志



74、单选题  在教学过程中,强调了知识传授而忽视培养能力的理论是_____。
A: 形式教育论
B: 实质教育论
C: 主题教育论
D: 成就动机论



75、单选题  清廷“预备立宪”骗局破产的标志是_____
A: “皇族内阁”成立
B: “成都血案”发生
C: 宣布实行铁路国有政策
D: 颁布《钦定宪法大纲》



76、判断题  欧亚经济联盟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实现联盟内部商品、服务、资本和劳动力的自由流动,以及推行协调一致的经济政策。_____



77、单选题  下列属于犯罪中止的是_____
A: 已经着手实行犯罪但犯罪未发生
B: 在犯罪过程中,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
C: 在犯罪过程中,由于行为人意志以外的原因犯罪结果未发生
D: 行为人为实施犯罪而准备了工具,但没有着手实施犯罪



78、多选题  以下不能提起行政诉讼的有_____。
A: 国防、外交行为
B: 行政机关对其工作人员的处分决定
C: 市政府规定的违法建筑拆除办法
D: 政府强令两企业合并



79、单选题  义务教育、基础科研、社科研究、公共图书馆、纪念馆、博物馆、文化保护、文化馆等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
B: 纯公益类事业单位
C: 准公益类事业单位
D: 经营类事业单位



80、单选题  “六亲不认”是形容一个人不顾亲情做事决绝,这里的“六亲”是指_____。
A: 父、母、兄、弟、妻、子
B: 祖父、祖母、父、母、兄、弟
C: 父、母、兄、弟、子、孙
D: 父、母、兄、弟、姐、妹



81、多选题  人生观主要包括_____。
A: 人生价值
B: 人生生活水平
C: 人生态度
D: 人生目的



82、单选题  下列实物形态的资本中,同时属于生产资本、不变资本和固定资本的是_____。
A: 原料和燃料
B: 辅助材料
C: 机器设备
D: 商业设施



83、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八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请示,主送机关为两个领导机关
B: 除上级机关负责人直接交办的事项外,不得以机关的名义向上级机关负责人报送请示、意见和报告
C: 请示在上报的同时可以向下级机关抄送
D: 上级机关向受双重领导的下级机关行文,不必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84、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鸟的两脚一定是踩在高压输电线的零线上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85、单选题  小明新买了一个平底锅,烙一张饼需要两分钟,正、反面各一分钟。锅里能同时放两张饼。那么烙三张饼最少用_____分钟。
A: 2
B: 3
C: 4
D: 5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不可以用作出资的是_____。
A: 货币
B: 工业产权
C: 实物
D: 土地所有权



87、判断题  “发展才是硬道理。”这里所说的发展是指经济发展。_____



88、单选题  京剧服装中男性角色蟒袍上的动物是:_____
A: 蛇
B: 凤
C: 龙
D: 虎



89、单选题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胳驼祥子》、《四世同堂》,剧本《茶馆》、《龙须沟》、_____等。浓郁的地方色彩,生动活泼的北京口语的运用,通俗而不乏幽默,形成了老舍的风格,也是“京味小说”的开创者。
A: 《西望长安》
B: 《山乡巨变》
C: 《樱花赞》
D: 《寒夜》



90、单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新事物是在肯定一切事物中形成的产物
B: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全盘否定的产物
C: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D: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联系和发展的环节



91、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一把双刃剑,正确的有_____。
A: 它推动了生产力的发展
B: 它促进了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
C: 它有助于化解金融风险
D: 经济全球化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9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保护易感人群的措施是_____。
A: 给医疗器械消毒
B: 给儿童口服糖丸
C: 给病人注射青霉素
D: 清扫环境垃圾



93、单选题  《三十六计》是指中国古代三十六个兵法策略,它是根据我国古代卓越的军事思想和丰富的斗争经验总结而成的兵书,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遗产之一。按计名排列,下列分类正确的是_____。
A: 瞒天过海 趁火打劫
B: 暗度陈仓 浑水摸鱼
C: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D: 金蝉脱壳 声东击西



94、多选题  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丰富的材料
B: 真实的材料
C: 具体的材料
D: 积极创造材料



95、单选题  消费者预算线反映了_____。
A: 消费者的收人约束
B: 消费者的偏好
C: 消费者的需求
D: 消费者效用最大化状态



96、单选题  巴黎标志埃菲尔铁塔位于_____河畔。
A: 易北河
B: 莱茵河
C: 塞纳河
D: 多瑙河



97、单选题  旅行是什么?德波顿并不想急于提供答案;旅行为了什么?德波顿似乎也不热心去考求。但释卷之后,相信每个读者都会得到一种答案——这答案,既是思辨的,也是感性的;既酣畅淋漓,又难以言说。因为它更像是一种情绪,令人沉醉而不自知。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德波顿给了读者宝贵的精神享受
B: 读者读后会得到模糊不清的答案
C: 读者领略到了德波顿的淡然无为
D: 德波顿没有解答读者提出的问题



98、单选题  一个负责任、高效率的政府应该追求政策的_____。
A: 合理性、科学性
B: 计划性、可操作性
C: 经济性、全面性
D: 综合性、权威性



99、单选题  根据我国《土地管理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土地权利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属于集体所有
B: 宅基地属于农民个人所有
C: 土地所有权的主体是国家
D: 城市市区的土地一律属于国家所有



100、单选题  收文时必须进行登记的是_____。
A: —般性的公开信
B: 领导亲收亲启件
C: 上级机关文件
D: 公开性的出版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综合素质高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