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22 02:15: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对进入潜意识的方法的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作画之前,看云泉,观花鸟,散步清吟,身心愉悦,进入潜意识,激发起创作的欲望,方伸纸舒毫,尽兴作画
B: 大自然之美不仅给人以抚慰,而且让人产生强烈的视觉和听觉刺激,坠人梦幻,进人潜意识
C: 爱因斯坦在美丽的自然环境中幻想着,内心充满了愉快而自由的感觉,进入潜意识,并与抽象思维互相渗透
D: 酒入胸中,感情无法平静,诱发潜意识,此时画中之竹,犹如从画师肺腑中吐出,自有一种峥嵘之势



2、单选题  铁:铜:金属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枝:桠:树木
B: 红:蓝:颜色
C: 海:螺:海螺
D: 高:低:山洼



3、单选题  静止是_____。
A: 不运动的状态
B: 运动的特殊状态
C: 质变的状态
D: 显著运动状态



4、单选题  要正确地理解量子力学,追溯其发展历史是非常必要的。量子力学不同于相对论和牛顿力学,它更少被罩上个别伟人的光环。它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出色和最富激情的一代物理学家集体努力的成果。纵观量子力学发展史,真可谓是群星璀燦、光彩纷呈。因此,_____。 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量子力学奠定了现代物理学的基础
B: 相对论和牛顿力学都被罩上了个别伟人的光环
C: 发现出量子力学的物理学家都是最优秀的物理学家
D: 了解量子力学的发展史有助于更好地理解量子力学



5、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在收到某省交通运输厅询问公路养护部门性质的请示后,经与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部门研究,明确公路养护部门为事业单位性质,并正式答复该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应该采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批示
B: 回复
C: 通知
D: 批复



6、单选题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实质是_____。
A: 参与国家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
B: 代表广大人民掌握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C: 代表广大人民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职能
D: 掌控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



7、单选题  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深化_____、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
A: 工资制度改革
B: 收入分配改革
C: 经济体制改革
D: 社会保障改革



8、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旅游业不断发展,旅游业规模日益扩大。我国旅游业不断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我国的旅游业资源非常丰富
B: 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转变
C: 我国生产力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
D: 我国政府重视旅游业的发展



9、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立党为公



10、单选题  下列不是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中眉首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发文机关标识
B: 发文字号
C: 公文份数序号
D: 公文标题



11、单选题  成语“飞黄腾达”中的“飞黄”原指_____。
A: 传说中的神马
B: —种龙的名字
C: 飞奔、飞驰
D: 古时官位名



12、单选题  水结成冰的时候,体积增加了原来的那么,冰再化成水时,体积会减少多少?_____
A: 1/10
B: 1/11
C: 1/12
D: 1/13



13、单选题  厂长是工厂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
B: 法定代理人
C: 法人



14、单选题  警容风纪,是指人民警察在着装、仪容、举止、_____等方面的行为规范。
A: 礼节
B: 行为
C: 纪律
D: 语言



1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_____这个最大实际。
A: 我国经济发展水平仍然较低
B: 我国生产关系还不适应生产力
C: 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水平还是低水平的
D: 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1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之所以是科学的,就在于它坚持了_____。
A: 实践的观点
B: 革命的观点
C: 阶级的观点
D: 历史的观点



17、判断题  机动车与行人间发生交通事故的,若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机动车不需要承担任何赔偿责任。_____



18、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谈话回答了长期困扰人们思想的一系列重大认识问题,被誉为新时期第二次思想解放的宣言书,邓小平南方谈话发表的时间是_____
A: 1978年
B: 1991年
C: 1989年
D: 1992年



19、单选题  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符合《十二五规划纲要》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B: 城镇化率提高5个百分点,城乡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
C: 资源节约环境保护成效显著,耕地保有量保持在18.18亿亩
D: 全国总人口控制在14亿人以内,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3600万套



20、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国的基尼系数分别是0.378、0.492、0.315和0.408。判断这四个国家收人分配情况正确的是_____。 (1)甲比乙平等 (2)乙比丁平等 (3)丁最平等 (4)丙最平等
A: (1)(2)
B: (3)(4)
C: (2)(3)
D: (1)(4)



21、单选题  对偷盗婴儿的行为以绑架罪论处的,必须是行为人_____
A: 导致婴儿死亡的
B: 出于出卖目的
C: 以勒索财物为目的
D: 已完成该犯罪行为



22、多选题  W教授退休后应邀在Y大学主持航天科研项目,W教授立下遗嘱,将下列财产分配给儿子Z:①W的个人存款;②W撰写的《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走向》的发表权;③W以Y大学科研专家身份开通的QQ账号;④Y大学出资购买并登记在W名下的研究室。W死后,在遗产分割上Y大学与Z之间发生争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W的个人存款属于其个人财产,应当由其继承人Z予以继承
B: W撰写的《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走向》属于职务作品,其发表权应归Y大学所有
C: W以Y大学科研专家身份注册的QQ账号,目的是宣传研究成果,其账号应归Y大学所有
D: 研究室虽然登记在W名下,但W并非事实上所有权人,其产权应归Y大学所有



23、单选题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为本,贯彻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使党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这充分体现了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
B: 国家机关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C: 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建设理念
D: 中国共产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



24、单选题  _____学派提倡“兼爱、非攻”。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25、单选题  城市热岛是指随着城市规模的迅速扩大,城市气温明显高于外围郊区的现象。在气象学近地面大气等温线图上,郊外的广阔地区气温变化很小,如同一个平静的海面;而城区则是一个明显的高温区,如同突出海面的岛屿。由于这种岛屿代表着高温的城市区域,所以就被形象地称为“城市热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热岛效应不仅使城市的气候发生了变化,还带来严得的污染,成为影响城市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
。
B: 一般情况下,城市规模越大,人口越密集,热岛效应也愈发明显。
C: 城市热岛效应与机动车辆、工业生产及人群活动等产生的“温室效应”有关。
D: 在城市中,增加道路、广场、体育馆等公用设施,对缓解热岛效应有帮助。



26、单选题  上海合作组织是_____。
A: 区域性、非政府的国际组织
B: 世界性、非政府的国际组织
C: 区域性、政府间的国际组织
D: 世界性、政府间的国际组织



2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B: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坚持实践的观点



28、单选题  我国封建社会流传着这样一首歌谣:“种田的,缺米粮;晒盐的,喝淡汤;纺织娘,没衣裳;编凉席的睡光床。”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源是_____。
A: 封建土地所有制
B: 封建等级制度
C: 地主阶级的残酷剥削
D: 地主阶级掌握国家政权



29、单选题  依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不包括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父母
D: 子女



3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应以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在与钱某争吵中,突然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钱某刺一刀后扬长而去,致其重伤
B: 乙在非法拘禁孙某过程中,使用暴力致孙某死亡
C: 丙在绑架李某、向李某家属勒索财物过程中,杀害李某
D: 丁对公共建筑物放火,大火烧毁该建筑物,并且烧死二人



31、多选题  管理学者西拉季等人认为,影响组织设计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组织结构
B: 战略
C: 环境
D: 技术



32、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包括_____。
A: 公有制占主体
B: 共同富裕
C: 人民当家作主
D: 依法治国



3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细胞学说
B: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生物进化论
D: 德国古典哲学



34、单选题  老年人社会服务是指_____。
A: 照顾老年人
B: 治疗老年性疾病
C: 老人赡养
D: 用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帮助老人解决其面临问题的服务



35、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绝对量大,人均量为世界最少,农林牧用地合计每人0.57公顷,仅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_____左右。
A: l/10
B: l/5
C: l/3
D: 1/2



36、单选题  _____在位时派遣张骞出使西域。
A: 汉宣帝
B: 汉武帝
C: 汉文帝
D: 汉高祖



37、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对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下列哪种行为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行政处分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民事违法行为



38、判断题  对当事人的同一个执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_____



39、单选题  市公安局准备严禁组织赌博,应用_____公文。
A: 公告
B: 通报
C: 通知
D: 通告



40、单选题  国际电信联盟确定的3G技术标准不包括_____。
A: CDMA2000
B: TD—SCDMA
C: WCDMA
D: SCDMA



41、多选题  广袤无垠的世界版图,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许多各具特色的区域文化,如地中海文化、尼罗河文化、印第安文化、玛雅文化、华夏文化,等等。造成区域文化差异性的原因有_____。
A: 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程度不同
B: 自然条件和历史环境不同
C: 生产和生活方式不同
D: 社会发展规律不同



42、判断题  决定居民消费从低级逐步向较高层次发展的根本因素是财政收入状况。_____



4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社会主义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民法
B: 刑法
C: 宪法
D: 行政法



44、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行政处罚罚款,但在什么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交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20元以下的罚款处罚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D: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处罚决定的



45、单选题  甲与乙在篮球赛中不慎发生碰撞,两人均受伤,各花去了5000元医疗费。据查,甲乙两人均无过错。请问,甲的人身损害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甲或乙
D: 甲和乙



46、多选题  人肉搜索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揭露某某门背后的真相,为某某找到大众认可的道德定位,但其追求的最高目标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肉。因此,如果人肉搜索被不当利用的话,会侵犯公民的合法权益,对于人们来说就是一种灾难。因此,作为公民我们应该_____。
A: 坚持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B: 在法律范围内行使自己的权利
C: 杜绝使用人肉搜索
D: 坚持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相结合原则



47、单选题  行政行为对相对人生效不适于以下哪种情况?_____
A: 行政机关负责人签署同意
B: 执法人员送达行政处理决定
C: 行政规章公布于政府公报
D: 执法人员口头告知



48、单选题  作物生产系统,是一个作物一环境一社会相互交织的复杂系统,作物生产的高产、优质和高效通常又是矛盾的和难于协调统一的整体,而且,高产、优质和高效三者的主次关系也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而变化,可见农学学科的研究对象不仅涉及自然因素,而且涉及了社会因素。这段文字意图说明_____。
A: 农学学科的研究对象既涉及自然因素又涉及了社会因素
B: 作物生产系统是一个作物一环境一社会相互交织的复杂系统
C: 农学是服务于作物生产的一门综合学科
D: 必须以系统学的观点来认识农学和作物生产



49、判断题  光在传播过程中表现为波动。_____



50、单选题  “五十步笑百步”这一寓言故事是出自哪部著作?_____
A: 《世说新语》
B: 《孟子》
C: 《搜神记》
D: 《汉书》



51、判断题  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本任务是满足人民基本文化需求。_____



52、判断题  《合同法》规定,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因此承诺生效的时间总是等于合同生效的时间_____



53、单选题  资本国际化的根本动因是_____。
A: 推动世界各国经济共同发展的需要
B: 资本具有无限增殖的本性
C: 生产国际化的发展需要
D: 争夺国际市场的诺要



54、单选题  在西方,提出“法与道德在本质上没有必然联系”的观点的法学流派是_____。
A: 自然法学派
B: 分析法学派
C: 历史法学派
D: 法社会学派



55、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
A: 国土面积大小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
D: 主要产品产量及其世界位次



5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联合行文的有_____。
A: 同级政府之间
B: 政府与同级党委之间
C: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之间



57、单选题  行政公文的种类与党的机关公文种类相比较,有些是相同的,有些是不同的。下列哪四个公文文种属于行政公文的种类,但不属于党的机关公文种类?_____
A: 命令(令)、指示、公告、决议
B: 决议、指示、公报、规定
C: 决议、指示、议案、通告
D: 命令(令)、议案、公告、通告



5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成功的前提是_____。
A: 科学执政
B: 民主执政
C: 依法执政
D: 以德执政



59、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最重要的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因为这一制度_____。
A: 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B: 以人民当家作主为宗旨,真正保障了人民群众参加国家管理
C: 是我国的立国之本,是四项基本原则之一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组织活动原则



60、单选题  小时候,大人教我们,拿筷子的是右手,端碗的是左手,两只手功能的不对称,帮我们分辨了左右。可见,要区分左右之不同,首先得有赖于某种不对称的基准。 这段文字主要强调的是_____。
A: 对称性
B: 左右手的不同功能
C: 不对称性
D: 分辨左右的意义



61、单选题  -1,0,1,2,9,_____
A: 11
B: 82
C: 720
D: 730



62、单选题  A集团的人才培养从“缝鞋垫”到“做西服”的方法说明_____。
A: 人才培养只能慢慢来,不能急于求成
B: 人才培养必须从基层做起,各种工作都要干一干
C: 不会做小事,就做不成大事
D: 人才培养,不但要有理论,更要注意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



63、单选题  情感是人类对世界的艺术掌握的重要特征。艺术审美正是要以情感规范艺术对象,以情感感染、启示艺术鉴赏者。因此:_____
A: 世界上一切艺术都与情感相联系
B: 艺术都以高尚的人类情感为对象
C: 人类对世界艺术的掌握即是情感的掌握
D: 人类生活的实践,是艺术情感的源泉



64、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家或政府对个人收入的调节,应集中在微观领域中进行。_____



65、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是_____。
A: 生产相对过剩
B: 整个社会经济生活陷人混乱
C: 商品买卖脱节
D: 金融企业倒闭



66、多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A: 是开放型的经济
B: 本质上是交换经济
C: 以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的所有者为基础
D: 是以社会分工和生产专业化为基础的经济



67、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讲文明、树新风
C: 发展先进文化
D: 集体主义



68、多选题  关于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报告是上行文
B: 通报是下行文
C: 函是平行
D: 意见可以是上行文,也可以是下行文、平行文



69、单选题  根据市政府整顿农贸市场的决定,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对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因某个体户乱设摊点,给予其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该个体户不服,申请复议。此案应以谁为被申请人?_____
A: 某区工商局
B: 某区公安局
C: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为共同被申请人
D: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共伺的上一级机关为被申请人



70、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71、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对行政案件的审理的主要监督方式是_____。
A: 提起诉讼
B: 抗诉
C: 参与诉讼
D: 上诉



72、单选题  赵某驾驶公共汽车,在十字路口转弯处突然被迎面硬闯红灯的小货车撞击,造成公共汽车上一名刘姓乘客重伤,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刘姓乘客须向赵某索赔
B: 刘姓乘客不能直接向货车车主进行索赔
C: 刘姓乘客可以向公交公司要求全部索赔
D: 刘姓乘客只能向公交公司要求部分赔偿



73、判断题  著作人身权是指作者对自己的作品依法所享有的以财产利益为内容的权利。_____



74、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如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B: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C: 怎样实现祖国统一
D: 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75、多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许多经济现象,下列几种经济现象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引进来--------为了获得资金,中国迪加集团公司向美国苹果公司转让部分股权
B: 走出去--------联想收购IBM
C: 卖方市场--------货多不值钱
D: 买方市场--------物以稀为贵



76、单选题  —般来说,工厂的厂长、公司的董事长是_____。
A: 法人
B: 法人代表
C: 法定代表人
D: 法定代理人



77、判断题  我国宪法的解释权属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_____



78、单选题  有人学了《愚公移山》的故事后,认为愚公真“愚”,为什么不用炸药炸,不用汽车运呢?这种观点错在否认了实践的_____。
A: 客观物质性
B: 主观能动性
C: 社会历史性
D: 直接现实性



79、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髙国家权力机关和最高行政机关。_____



80、单选题  主送机关为直属下级机关的,其行文可用_____。
A: 通报、通知
B: 批复、报告
C: 报告、函
D: 命令、请示



81、判断题  批复一般由标题、主送机关、正文、落款构成。_____



82、单选题  哺乳动物是最高等的脊椎动物,靠母体的乳腺分泌乳汁哺育初生幼体。下面哪种是哺乳动物?_____
A: 海豚
B: 海马
C: 海星
D: 海龙



83、单选题  下列诗句不是出自唐朝诗人的是_____。
A: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B: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C: 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
D: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84、单选题  行政道德是国家工作人员的根本职业道德,其行政道德水平直接影响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行政道德的核心规范是_____。
A: 廉政
B: 公正
C: 勤政
D: 德政



85、单选题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发展问题是指_____。
A: 政治问题
B: 经济问题
C: 文化问题
D: 军事问题



86、单选题  矛盾是普遍存在的,矛盾是事物内部及事物之间_____的两个方面。
A: 完全对立
B: 相互排斥
C: 对立多,统一少
D: 既对立又统一



87、单选题  协助国务院总理办理专门事项、不具有独立的行政管理职能的国务院行政机构,称为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
B: 国务院办事机构
C: 国务院直属机构
D: 国务院组成部门



88、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不包含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印章
D: 正文



89、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门,常常看到“白气”,这是因为_____。
A: 冰箱中的水蒸气冒出
B: 冰箱中的霜升华而成的水蒸气
C: 冰箱中的水遇到高温汽化而成的水蒸气
D: 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液化而成的小水滴



90、单选题  当今社会的外部生活实在是太丰富了,人们的所有的反应都是感官上的反应,凡事都想快速得到成果。慢慢地也把阅读简单化了,觉得阅读是让你知道一件事情。事实上,阅读并不是这么简单,而是让你去感受。现在的人恰恰对感受毫无耐心,只关心结果。电影都很讲究效率的,它们不再慢条斯理地讲故事,而是很快就达到一个效果。 这段文字的主旨强调:_____
A: 现代人不喜欢阅读的原因
B: 阅读的特性重在促使读者感受
C: 阅读与电影是截然不同的艺术形式
D: 阅读将被越来越多的现代人淘汰



91、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或者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事业单位提前_____书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A: 15日
B: 30日
C: 60日
D: 90日



92、单选题  此案的性质属于_____。
A: 民事处罚案件
B: 刑事处罚案件
C: 行政处罚案件
D: 海关处罚案件



9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B: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坚持实践的观点



94、多选题  增进公共组织领导有效性的方法是_____。
A: 提高领导者素质
B: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C: 优化领导班子结构
D: 改进领导方式



95、单选题  作为纠正外部性的方法之一,世界各国对于污染排放公认和倡导实行的原则是“污染者付费原则”,但也有人指责这是一种花钱买污染权利的原则。污染者付费原则最早源于福利经济学中著名的_____
A: 托宾税
B: 庇古税
C: 凯恩斯税
D: 亚当斯密税



96、单选题  有一部名著,曾经有过许多个名字,如《情僧录》《风月宝鉴》《石头记》《金陵十二钗》等,这部名著是_____。
A: 《西厢记》
B: 《镜花缘》
C: 《红楼梦》
D: 《金陵春梦》



97、判断题  未经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对任何人都不得确定有罪。_____



98、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99、单选题  按比例分配社会劳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B: 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C: 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宏观规律
D: 以社会分工为基础的社会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100、单选题  为什么盥洗间里的干手器会自动开关?_____
A: 因为人手可以产生磁场
B: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电容量
C: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温度
D: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湿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综合素质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