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宁夏回族中卫市沙坡头区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22 02:59: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人类历史上,科技发明和人工工程曾导致不少“出人意料”、“始料不及”甚至“__”的结果。如果想少出一些这样的事,我们就应该对大自然始终保持一份__,在推广新技术、上马新工程之前多一些研究评估,少一些独断专行。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事与愿违 敬畏
B: 事倍功半 谨慎
C: 针锋相对 尊重
D: 南辕北辙 克制



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的统一战线称为_____。
A: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B: 广泛统一战线
C: 爱国统一战线
D: 民族民主统一战线



3、单选题  甲乙二人是多年好友,一日,二人登山,在山道上相互推搡玩笑,在此过程中,乙不幸跌入道旁山涧,致使颅脑严重损伤,抢救不及身亡。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故意伤害罪
C: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D: 属于意外事件



4、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利用了回声的是_____。
A: 渔民利用声呐探测鱼群
B: 雷雨天时,先看到闪电后听见雷声
C: 在马路两旁植树造林
D: 录音棚内用软泡沫塑料隔音



5、单选题  下列国家不属于议会-内阁制的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典



6、单选题  中国大地原点在陕西省泾阳县的_____。
A: 永乐镇
B: 云阳镇
C: 桥底镇
D: 王桥镇



7、多选题  下列犯罪,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将自己亲生的婴儿以2万元卖给他人,尽管甲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构成犯罪,仍然应当对其定罪处刑
B: 乙开枪杀李某,结果却是导致李某重伤,同时导致李某身旁的何某死亡,对乙应以故意杀人未遂与过失致人死亡罪择一重罪处罚
C: 丙教唆丁杀害仇人朱某,但丁认为如果杀死丙的另外一个仇人马某,丙可能更髙兴,于是将马某杀死,而未杀朱某。丙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丁构成故意杀人罪既遂
D: 戊欲打电话敲诈勒索杨某但错拨电话到刘某,刘某因为害怕被迫交钱,戊构成敲诈勒索罪



8、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建立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
D: 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9、判断题  颁转通知中被印发或转发的文件应列为附件。_____



10、单选题  白族民居尤为讲求盖门楼,通常盖门楼的形式为_____。
A: “三房一照壁”
B: “四合五天井”
C: “走马转角楼”
D: “一滴水”



11、单选题  以依法可以转让的股票出质的,质权自_____起成立。
A: 质押合同订立
B: 交付股票
C: 向证券登记机构办理出质登记
D: 公司同意之日



12、单选题  北京市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件
B: 下行文件
C: 平行文件
D: 呈请性文件



13、多选题  潍坊市推进科学发展新跨越,必须强化战略支撑,包括_____。
A: 强化科技支撑,实现创新驱动
B: 强化质量支撑,提升发展品质
C: 强化金融支撑,做大科学投入
D: 强化人才支撑,引领创新发展



14、单选题  事业单位应当于每年_____前分别向登记管理机关和审批机关报送上一年度执行条例情况的报告。
A: 3月31日
B: 5月31日
C: 1月1日
D: 12月31日



15、判断题  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是经济。_____



16、单选题  中国首部百科全书是_____。
A: 《四库全书》
B: 《资治通鉴》
C: 《永乐大典》
D: 《古今图书集成》



17、单选题  运用货币政策稳定宏观经济,主要是通过调节货币供应量影响利率来_____实现。
A: 间接
B: 直接
C: 强制
D: 引导



18、多选题  近年来,部分农民发现,脚下的土地不仅能生产农产品,还能生产田园风光,生产农事文化,生产农家情趣。“种这种那,不如综合开发”,观念一更新,农民们在原有土地上创造出了更多的财富。从这一侧面表明了_____。
A: 掌握系统优化方法有利于实现整体最优目标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完善与发展
C: 生产关系的变革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19、单选题  生产力中物的要素是指_____。
A: 人的劳动
B: 劳动资料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20、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立全面的职员聘用制度
B: 建立“脱钩、分类、放权、搞活”制度
C: 建立富有活力的激励竞争机制和多样化的工资分配制度
D: 建立社会化的就业、医疗、退休养老等社会保障制度



21、单选题  价值是人民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概念。下列属于哲学价值判断的是_____。 ①田野上的花儿开了②这些花儿很漂亮。 ③山上的果树挂满了果实④这些水果真香甜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②④



22、单选题  下列哪一个指标人们通常将之作为衡量一个家庭生活水平高低的尺度?_____
A: 贝恩指数
B: 幸福指数
C: 基尼系数
D: 恩格尔系数



2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的公民是指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B: 年满18周岁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C: 具有中国国籍,没有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D: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且具备完全行为能力的人



24、单选题  文饰行为,是指人们在受挫折后会想出各种理由原谅自己或者为自己的失败辩解的行为。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文饰行为的是_____。
A: 戈尔竞选总统失败后,抱怨美国司法制度不公正
B: 小张没评上先进,他认为是自己与当评委的领导关系不好
C: 小李生意破产,股票下跌,服安眠药自尽了
D: 老师上课说错了话,便解释说自己路上太匆忙,打乱了思路



25、单选题  孙某委托吴某为代理人购买一批货物,吴某的下列行为中违反法律法规的是_____
A: 吴某生重病,停止了购买货物事宜,并通知了孙某
B: 及时将购买货物过程中的情况报告给孙某
C: 经孙某同意,另行委托林某,办理购买事宜
D: 与陆某恶意串通,以明显的不合理的高价格购人货物



26、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循环经济的原则是_____。
A: 提高资源利用率
B: 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27、多选题  如果张某要求举行听证,则以下说法哪些正确?_____
A: 张某要求听证,行政机关应当组织听证会
B: 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应当在听证的7日前,通知张某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C: 听证应当制作笔录,笔录应当交张某审核无误后签字或者盖章
D: 听证会由本案调查人员主持



28、单选题  准确、鲜明、生动、符合语法和逻辑,是公文写作的_____。
A: 政治要求
B: 业务要求
C: 文字表达要求
D: 行文规范要求



29、单选题  探测器用于:_____
A: 加速粒子
B: 产生粒子
C: 观测粒子
D: 接收粒子



30、多选题  政府行政管理的择行职能可分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协调职能
D: 控制职能



31、单选题  天水市现辖_____。
A: 两区四县
B: 两区五县
C: 三区三县
D: 三区四县



32、单选题  企业规章制度是企业的内部法规,是企业日常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依据,也是处理劳动纠纷的重要依据。关于企业规章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不违反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政策规定,企业的内部规章制度就可以作为人民法院审理劳动争议案件的依据
B: 如果企业的内部规章制度与劳动合同约定的内容不同,劳动者有权请求优先适用劳动合同的约定
C: 通过民主程序制定的规章制度,如果不违反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政策规定,就可以作为人民法院审理劳动争议案件的依据
D: 用人单位制定任何内部规章制度,均应不违反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政策规定,并且必须是经过民主程序制定的



33、单选题  健康的人体全身有多少块肌肉?_____
A: 300多块
B: 400多块
C: 500多块
D: 600多块



34、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35、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_____。
A: 铁
B: 氧
C: 氢
D: 铝



36、判断题  自平流层顶以上到大气上界,大气稳定,天气晴朗,没有云雨变幻,利于高空飞行。_____



3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社会保障制度中社会救助范畴的是_____。
A: 自然灾害救助
B: 司法救助
C: 失业救助
D: 孤寡病残救助



38、单选题  甲于2013年6月与乙合谋共同诈骗张某30000元。甲、乙平分各得15000元。在审査本案期间,甲主动交代曾在2010年3月间诈骗王某4000元的犯罪事实。在处罚甲诈骗罪时其犯罪金额应为_____。
A: 34000元
B: 30000元
C: 19000元
D: 15000元



39、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管理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遵循科学合理、精简效能原则
B: 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
C: 管理岗位分为10个等级
D: 专业技术岗位包括高级、中级、初级岗位



40、判断题  宪法集中反映了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具有强制的法律效力。_____



41、单选题  该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应为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通报



42、单选题  由国内外经济组织依照公路法规定投资建设并经营的收费公路,约定的经营期限届满,该公路由国家_____收回,由有关交通主管部门管理。
A: 无偿
B: 有偿
C: 按约定
D: 视情况



43、多选题  菲德勒权变理论的情景因素包括_____。
A: 领导者和下属之间的关系
B: 任务结构
C: 下属的成熟度
D: 职位权力



44、单选题  因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如果险情是由人的原因引起的,则_____。
A: 由引起险情发生的人承担民事责任
B: 由紧急避险人承担民事责任
C: 由紧急避险人和引起险情发生的人共同承担民事责任
D: 由受有损失的人自己承担民事责任



45、单选题  不可能所有的幸运都属于你。 下列哪项断定的含义,与上述断定最为接近?_____
A: 可能所有的幸运都不属于你
B: 必然有的幸运属于你
C: 可能有的幸福不属于你
D: 有的幸运一定不属于你



46、多选题  依《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居所地



47、单选题  匾额是中国古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显示建筑物的性质,下列匾额与建筑物对应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明镜高悬----贡院
B: 万世师表——关帝庙
C: 还我河山——武侯祠
D: 正大光明——乾清宫



48、单选题  我国公民享有广泛而充分的权利,今年“两会”期间,网络媒体开设“有问题问总理”栏目,上百万网民踊跃参加。网络民意表达是_____。 ①公民依法行使监督权的体现 ②公民意识增强的重要表现 ③政府赋予公民提案权的表现 ④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49、单选题  政府为公众服务的服务性特点首先表现在其_____上。
A: 公平性
B: 贏利性
C: 平等性
D: 非贏利性



50、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加收百分之三的滞纳金
D: 行政机关在搜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51、单选题  艾滋病日是_____。
A: 12月1日
B: 12月31日
C: 6月1日
D: 6月30日



52、单选题  由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还存在一系列的矛盾,因此,我国必须进行社会主义改革。当前我国进行的社会主义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重新构建
B: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必然选择
D: 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动力



53、单选题  中国水能资源蕴藏量达6.8亿千瓦,居世界第_____位。
A: —
B: 二
C: 三
D: 四



54、单选题  雅安芦山地震后,各级政府、新闻媒体、社会组织、公益人士、普通网民纷纷在第一时间用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平台,发布信息,关注抗震救灾。“微力量”汇集抗灾救援大能量,搭建起新的救援生命线。这主要表明了:_____
A: 人们可以根据主观建立新的具体联系
B: 人为事物的联系因带有主观色彩而具有主观性
C: 人们可以根据事物的固有联系建立新的具体联系
D: 联系具有普遍性,任何事物都处于普遍联系之中



55、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56~59题。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XX市人民政府决定于2014年12月18日发文,召开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和主管农业领导参加的农村工作会议。假如由你代拟这份公文,请就下列问题作答。 这份公文的文种最恰当的是_____。
A: 决定
B: 通报
C: 意见
D: 通知



56、单选题  相较《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对收文办理增加了_____环节。
A: 承办
B: 拟办
C: 批办
D: 批准



5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矛盾双方相互依存和相互转化的辩证法思想的有_____。
A: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B: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C: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D: 物极必反,乐极生悲



58、单选题  在中亚五国中,同中国接壤的是:_____
A: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B: 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
C: 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
D: 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



59、单选题  我国最基本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60、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选举法》的规定,在人大代表选举中,实行直接选举的地方,代表候选人需要获得_____方能当选。
A: 全体选民过半数的选票
B: 全体选民的2/3选票
C: 参加投票的选民过半数的选票
D: 参加投票的选民的2/3选票



61、多选题  下列俗语体现了辩证法观念的是_____。
A: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B: 水滴石穿
C: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
D: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62、单选题  凡是被公文作者有意识地搜集的事实、数字、论据,不论是否写入,都称为_____。
A: 素材
B: 题材
C: 文件
D: 材料



63、单选题  下列案件不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某区房屋租赁管理办公室向甲公司颁发了房屋租赁许可证,乙公司以此证办理程序不合法为由要求该办公室撤销许可证被拒绝。后乙公司又致函该办公室要求撤销许可证,办公室作出“许可证有效,不予撤销”的书面答复。乙公司向法院起诉要求撤销书面答复
B: 某区审计局对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进行离任审计过程中,对丙、丁公司协议合作开发的某花园工程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后向丙、丁公司发出了丁公司应返还丙公司利润30万元的通知。丁公司对通知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
C: 某市经济发展局根据A公司的申请,作出鉴于B公司自愿放弃其在某合营公司的股权,退出合营公司,恢复A公司在合营公司的股东地位的批复。B公司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
D: 某菜市场为挂靠某行政机关的临时市场,没有产权证。某市某区工商局向在该市场内经营的50户工商户发出通知,称自通知之日起某菜市场由C公司经营,各工商户凭与该公司签订的租赁合同及个人资料申办经营许可证。50户工商户对通知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



64、单选题  由政协委员提请政协会议审议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议案
C: 提案
D: 检疫



65、多选题  下列权利中,_____是知识产权。
A: 著作权
B: 专利权
C: 肖像权
D: 商标权



66、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同盟国反意大利法西斯的重大事件不包括_____。
A: 发动阿拉曼战役
B: 召开德黑兰会议
C: 发表《大西洋宪章》
D: 登陆西西里岛



67、单选题  服务市场是批发、买卖或交易“服务”这种无形商品的场所,下面属于服务市场范围的是_____。
A: 商场、商店
B: 农贸市场
C: 洗染、保健
D: 物资调剂市场



68、多选题  在四个宏观调控目标中,_____目标之间并不一致。
A: 国际收支平衡与增加就业
B: 增加就业与经济增长
C: 稳定物价与增加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与稳定物价



69、单选题  许多企业在自己产品的外包装袋上印有“建议零售价”,但各地市场上实际零售价都与之有较大的差距,这是因为“建议零售价”_____。
A: 不能及时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
B: 不能反映各企业间劳动生产率的差别,属于不正当竞争
C: 是人为确定的,而商品的市场价格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D: 高于价值,违背了价值规律



70、单选题  下表反映了我国自然资源的特点是_____
A: 自然资源总量丰富,人均不足
B: 自然资源十分匮乏
C: 自然资源丰富,品种齐全
D: 自然资源分布不均



71、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务员奖励种类的有_____
A: 嘉奖
B: 记三等功
C: 颁发奖金
D: 授予荣誉称号



72、单选题  道德是一种行为规范,它所包含和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善与恶
B: 公正和偏私
C: 诚实和虚伪
D: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



73、单选题  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1年我国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_____,更好服务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A: 国有企业
B: 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
C: “三农”和高科技园区
D: “三农”和中小企业



74、判断题  集体财产属于全民所有。_____



75、单选题  一个最近发表在《神经成像》上的新研究发现,分开的神经通路交替的工作来进行同感或者逻辑分析的方式解决问题。这项研究可以类比一个跷跷板。当你进行同感的活动时,用来逻辑分析的神经网络就被抑制了;反之亦然。认知科学家把这个研究的想法和视错觉联系在一起。比如在一幅图中,你可以看到一只鸭子或一只兔子,但是你没法同时看到两个动物。这种对眼见事物的限制是一种知觉竞争。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科学家发现了治疗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的新方法
B: 人类大脑无法同时做到善解人意又逻辑清晰
C: 大脑的运作过程是一个复杂过程
D: 大脑会根据人们处理问题的类型激发或停用相应的区域



76、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约有_____。
A: 3万种
B: 12.2万种
C: 9万种
D: 10.4万种



77、单选题  鲜明的阶级性、广泛的_____和行为的表率性,是人民警察职业道德三个最显著的特征。
A: 社会性
B: 群众性
C: 约束性
D: 人民性



78、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处理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合法原则
B: 便民原则
C: 公正原则
D: 及时原则



79、单选题  剧烈运动后,人们常常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这主要是因为皮肤的什么功能?_____
A: 保护和排泄
B: 排泄和调节体温
C: 排泄和感受外界刺激
D: 保护和感受外界刺激



80、单选题  我国首次把人权保护写入宪法保护范畴的时间是_____。
A: 1984年
B: 1989年
C: 2004年
D: 2014年



81、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是通过跨国公司实现的。_____



82、单选题  《新春走基层.家风是什么》特别节目中,从采访对象的回答和网友互动的结果看,每个家庭的家风虽然不同,但充满正能量的家风无一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充满正能量的家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体现了:_____
A: 部分和整体的相互关系
B: 矛盾特殊性离不开普遍性,普遍性通过特殊性表现
C: 部分的功能会影响整体的功能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相互贯通



83、多选题  清代花鸟画有突出成就的是著名的“扬州八怪”画派,下列画家中属于这个画派的包括_____。
A: 金农
B: 黄慎
C: 朱耷
D: 李方膺



84、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与我国的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85、单选题  人在月球上跳起的高度是地球上的几倍,这是因为_____。
A: 月球上没有空气,浮力小
B: 人体的质量变轻了
C: 月球对人体的引力比地球对人体的引力小
D: 人体的弹跳能力发生了本质变化



86、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城镇的大型商场数量正在不断增加。这表明,我国城镇居民的购物需求在不断提高。 为使上述结论成立,以下哪项陈述必为真?_____
A: 只有当现有大型商场数量不能满足城镇居民购物需求时,新的大型商场才会开张
B: 大型商场的数量是城市繁荣程度的重要标志
C: 大型商场数量的不断增加并没有同时伴随着超市和其他小商场数量的减少
D: 有的大型商场因经营不善而倒闭



87、多选题  市场机制调节作用的弱点有_____。
A: 自发性
B: 滞后性
C: 短期性
D: 不确定性



88、单选题  甲先将一套商品房租赁给乙,后又将这套房屋卖给丙,丙办理了过户登记手续,现丙要求乙搬出房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房屋所有权的转移不影响甲与乙的租赁合同效力
B: 甲将房屋卖给丙侵犯了承租人乙的优先购买权
C: 甲与丙的房屋买卖合同是有效的
D: 丙要求乙搬出房屋是合法的



89、单选题  政府机关对社会生活领域公共事务的管理职能是政府的_____。
A: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B: 政治职能
C: 经济职能
D: 行政职能



90、单选题  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大事件中,庄严声明将日本所窃取的满洲、台湾、澎湖群岛等中国领土全部归还中国的是_____。
A: 《大西洋宪章》
B: 《开罗宣言》
C: 《德黑兰宣言》
D: 《波茨坦公告》



91、判断题  哲学就是世界观。_____



92、判断题  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述。_____



93、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法律后,应当由国家主席签署发布。_____



94、单选题  公民的基本权利不包括_____。
A: 监督权
B: 劳动权
C: 受教育权
D: 依法纳税



95、单选题  尽管白天阳光有时不能照到房间里,但房间仍然很亮,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的衍射
B: 光的反射
C: 光的放射
D: 光的折射



96、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理学上的暗物质又被称作反物质
B: 超级病菌是对所有抗生素有抗药性的细菌的统称,对这类病菌,人类几乎无药可用
C: 爱迪生在电和磁关系的认识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D: 最早的火车机车的发明者是改进蒸汽机的瓦特



97、单选题  立法监督指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B: 社会及舆论监督
C: 中国共产党的监督
D: 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98、判断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各地建立对工作实绩进行考核评价的新指标体系,不应仅仅考察GDP的增长,还要同时考核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收入、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等,引导各级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_____



99、单选题  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规范是_____。
A: 道德规范
B: 宗教规范
C: 原始规范
D: 法律规范



100、多选题  下行文是指上级机关对所属下级机关的发文,下列公文文种中属于下行文的有_____。
A: 请示
B: 公告
C: 决定
D: 命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