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22 03:22: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劳动合同用工是我国的企业基本用工方式,劳务派遣用工是补充形式,只能在_____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①临时性②短期性③辅助性④非主营性⑤替代性⑥补充性
A: ①②③
B: ①③⑤
C: ②③⑥
D: ③⑤⑥



2、判断题  二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的,属于共同犯罪。_____



3、单选题  要实现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其核心是正确处理好_____
A: 积累与消费的关系
B: 投人与产出的关系
C: 速度与效益的关系
D: 数量与质量的关系



4、单选题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而放任结果发生的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间接故意



5、判断题  在权力运行体系中,决策是核心,执行是关键,监督是保障。_____



6、单选题  现行的农村文化事业主要还是以地方政府的管理为主,乡镇文化站、广播站等作为农村文化建设的主要机构,其性质属于事业单位,但其工作人员往往要担负其他事务,而不能专职从事文化工作。有的地方甚至把这些文化机构定性为经营单位,这在经费上减轻了政府的负担,却导致了对其管理的混乱。 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农村文化管理单位缺乏经费保障
B: 农村文化管理缺乏专职的管理主体
C: 农村文化建设的管理主体缺位,无法实现有效管理
D: 农村文化事业管理应该强调地方政府的责任



7、单选题  主体和客体的关系,首要的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反映和被反映的关系
C: 一般和个别的关系
D: 改造和被改造的关系



8、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B: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C: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D: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9、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一把双刃剑,正确的有_____。
A: 它推动了生产力的发展
B: 它促进了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
C: 它有助于化解金融风险
D: 经济全球化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10、单选题  下列软件中不属于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是_____。
A: Access
B: Oracle
C: Java
D: Sql Server



11、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12、多选题  传统的产业组织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市场结构
B: 市场行为
C: 市场绩效
D: 市场需求



1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具备法人资格的是_____。
A: 某报社的发行部
B: 某市司法局
C: 某大学的法律系
D: 某单位的读书社



14、多选题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表现在实践是_____。
A: 认识的目的
B: 认识的来源
C: 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认识发展的动力



15、判断题  对某一重要问题提出设想、建议和安排,用“规定”。_____



16、多选题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条件,要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为此,必须_____。
A: 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
B: 鼓励自主创业、自谋职业
C: 推进就业体制改革创新
D: 规范和协调劳动关系,依法维护劳动者权利,发展和谐劳动关系



17、单选题  我们党和政府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



18、单选题  商朝“盘庚迁殷”中的“殷”位于现在的_____。
A: 陕西省
B: 河南省
C: 湖北省
D: 河北省



19、多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女性比男性更易患抑郁症
B: 水果榨汁喝会减少对水果中维生素C的摄取
C: 运动时脚扭伤肿了,应该进行热水敷应急处理
D: 打呵欠是一种深呼吸运动,它会让人比平常更多的吸进氧气和排除二氧化碳



20、单选题  中国民间美术,受中国传统哲学和设色观念的影响,以质朴含蓄的寓意为主要内容,崇尚色彩的象征性与装饰性。不仅在图式、色彩等方面可为当代中国油画提供借鉴,其所蕴含的气韵、意境等深层的文化内涵更是具有鲜明的中国本土文化特色,与中国当代油画具有强烈的互补关系。若能汲取传统民间美术图式中的当代性元素并将其解析,再结合当代油画的形式特征,把握当代人的内心审美感受,完全可为中国当代油画的可持续发展赋予新的形式与含义,从而最终实现具有当代理念与视觉表现张力的、有当代意义与民族特征的中国油画艺术。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中国民间美术和中国油画具有强烈的互补关系
B: 中国民间美术赋予中国油画新的形式与含义
C: 当代油画可借鉴中国民间美术的当代性因素
D: 中国民伺美术蕴含鲜明的中国本土文化特色



21、单选题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这指的是哪两人的爱情?_____
A: 牛郎与织女
B: 唐明皇与杨贵妃
C: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
D: 吕布与貂蝉



22、单选题  下列句子括号内词语使用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13世纪初,成吉思汗率领他的蒙古铁骑横跨欧亚大陆,铁蹄马超强的耐力在战争中显示出了【无与伦比】的优势。
B: 2011年月19日凌晨,巴基斯坦西南部偏远地区发生里氏7.4级强烈地震,由于该地人烟稀少,避免了一场【生灵涂炭】的灾难。
C: 爱国主义本身是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要让它【潜移默化】地深人到小学生的思想中去,就要加大宣传教育。
D: 我们的中华五千年优秀文化字【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23、单选题  ①怪兽发出可怕的声音:“我要吃你。” ②叶老师瞄了怪兽一眼,看到怪兽的四只蹄子,就继续睡觉。 ③叶老师笑着回答:“一切长蹄子的动物都是吃草的。” ④叶老师正在睡觉,门被撞开,一只长着两个犄角的怪兽冲了进来。 ⑤“怪兽”现形,问叶老师为什么不害怕。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①-③-④-⑤-②
B: ④-①-②-⑤-③
C: ②-⑤-③-④-①
D: ⑤-③-④-②-①



24、单选题  志愿服务精神为世界各个国家、各个民族、各种文化所广泛认同,是人类精神文明的结晶。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对志愿者精神的表述为:奉献、友爱、互助、_____。
A: 团结
B: 诚信
C: 无私
D: 进步



25、单选题  提出边际扩张理论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海默
B: 弗农
C: 邓宁
D: 小岛清



26、单选题  经常饮酒会破坏胃黏膜,使人得胃病,这说明胃能吸收_____。.
A: 脂肪酸
B: 乙醇
C: 葡萄糖
D: 甘油



27、多选题  孔子的教育主张包括_____。
A: 兼爱
B: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C: 有教无类
D: 教学相长



28、单选题  教育事业单位所提供的公共服务主要是_____。
A: 保障公民的生活质量
B: 提高全民族的道德水平和文化修养
C: 揭示自然和社会规律,促进生产力发展
D: 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各方面所需人才



2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在日常工作中使用的,用来沟通信息、总结经验、研究问题、指导工作、规范行为的非正式文件是_____。
A: 新闻报道
B: 通报
C: 通知
D: 事务文书



3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_____。
A: 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B: 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艰苦朴素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D: 实事求是、独立自主、艰苦奋斗



31、单选题  形式公正:指个人或权力机关对于同样的事件平等对待,以及对所有人按统一标准(而不是根据个人或所从属的特殊集团立场)施加管束。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形式公正的是_____。
A: 国家录用公务员,实行凡进必考
B: 国家税收杠杆对收入差距进行调节
C: 设立保护区,保护濒临灭绝的生物
D: 政府对某件商品设立远远低于市场价格的指导价



32、单选题  根据2013年12月28日通过的《公司法》修正案,张某欲成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投资设立一个以上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B: 公司的注册资本额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
C: 不能分期缴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
D: 可以不设立监事会,设立1到2个监事即可



33、判断题  公共行政管理活动所产生的符合国家意志和人民要求的行政成果是指行政效能。_____



34、单选题  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35、单选题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从某种意义上讲,赞美的可信度要靠批评的自由度来检验。如果我们处在一个不能自由表达批评意见的环境中,那么无论赞美的声音表达得有多么充分,也不能让公众信以为真,因为最真实的评价总是在一个可以自由竞争的言论环境中产生的。一旦缺失了这一保障赞美言论公信力的制度土壤,哪怕赞美真的是出自当事人的真情实感,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的最准确的是_____
A: 赞美与批评是矛盾的统一体
B: 真实的赞美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C: 批评和赞美都需要自由的言论环境
D: 能够自由表达批评才能有真实的赞美



36、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法律禁止的证券交易行为?_____
A: 证券公司为客户融资
B: 证券公司为客户融券
C: 为股票发行出具审计报告的专业人员在该股票承销期内买卖该种股票
D: 为上市公司出具法律意见书的律师在该文件公开后5日内买卖该公司股票



37、单选题  国务院近日部署加强财政扶贫等保民生资金管理和公共资金审计监督,要求严格落实 扶贫开发规划责任、权利、资金、任务“四到_____”制度,项目审批权限原则上下放到县。
A: 省
B: 市
C: 县
D: 区



38、判断题  平均增长速度与平均发展速度的数量关系是:平均增长速度=平均发展速度+1。_____



39、单选题  某些食品包装袋内有一小包物质,用来吸收氧气和水分,以防止食品腐败,常称“双吸剂”。下列物质属于“双吸剂”的是_____。
A: 铁粉
B: 炭粉
C: 氯化钙
D: 生石灰



4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1、单选题  指导战略制定和实施,对战略管理起统帅作用的是_____。
A: 战略思想
B: 战略目标
C: 战略重点
D: 战略阶段



42、单选题  我国宪法实施的保障,主要有以下方面:_____。
A: ①政治保障;②法律保障;③组织保障;④上层保障
B: ①政治保障;②法律保障;③组织保障;④群众保障
C: ①政治保障;②物质保障;③组织保障;④群众保障
D: ①政治保障;②物质保障;③组织保障;④上层保障



43、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专此报告
B: 以上请示请批准
C: 以上报告请审阅
D: 妥否,请批示



44、多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做到三点,它们分别是_____。
A: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B: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D: 有计划地开发和使用各种自然资源



45、单选题  山东省省会城市经济圈的区域优势体现在_____。 ①地处山东腹地,位于运河下游 ②东临黄海,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 ③南接长江三角洲地区 ④北邻京津冀、与半岛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相连 ⑤是山东半岛与华东、华北和中西部地区连接的重要门户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③⑤



46、单选题  我国在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1)从改革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人手,逐步把教师工资、公用费用等支出纳人公共财政保障范围;(2)在贫困地区实行“两免一补”政策;(3)将免费义务教育扩大到中国农村;(4)在集中连片困难地区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上述原则和计划提出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1、2、3、4
B: 2、1、3、4
C: 2、3、4、1
D: 1、2、4、3



47、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保护环境
D: 遵纪守法



48、单选题  人类的战争倾向不是从动物那里继承的,因为动物并不像人类这样进行有系统地相互残杀,它们只为食物杀戮,只为争夺雌性配偶而进行仪式性的比武;我们的祖先也没将战争倾向遗传给我们,在许多古代文明社会,根本不具备战争设施,战争是后天文化的产物,人类的生物属性仅为战争提供了可能。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类的生物厲性导致战争
B: 人类没有战争的先天倾向
C: 人类不会为了食物进行战争
D: 人类战争与动物杀戮的不同



49、单选题  茶壶盖上有孔是为了_____。
A: 透气散热,更快冷却
B: 保持壶内外气压平衡,更好倒水
C: 外形美观,使人心情愉悦
D: 能闻到茶叶浸泡所产生的香气



50、单选题  坚持_____必须牢牢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A: 科学执政
B: 依法执政
C: 民主执政
D: 共同执政



51、单选题  栀子:庭院:飘香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学生:课堂:读书
B: 木匠:工厂:刨花
C: 腊梅:大雪:绽放
D: 高铁:铁轨:乘客



52、多选题  毛泽东概括的“中国工业化道路”的主张包括_____。
A: 我国的经济建设是以重工业为中心
B: 以重工业为中心发展经济建设的同时,必须充分注意发展农业和轻工业
C: 尽可能解决经济建设中出现的人民内部的矛盾
D: 为了使我国变为工业国必须认真学习苏联的先进经验



53、单选题  甲与乙因女友问题发生纠纷,甲便纠集了四五个人拿上铁棒找到乙的商店殴打乙,为躲避殴打,乙随手拿起货架上一把菜刀抵抗,造成甲重伤。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避险过当
D: 防卫过当



54、单选题  我国古典小说《三国演义》写诸葛亮用木牛流马送粮,而不是用汽车;《西游记》中的孙悟空能做到七十二变,但是变不出计算机。这说明_____。
A: 人们的立场不同,所以认识就不同
B: 古代文学家思想保守,不善于联想,想象力不够
C: 意识的内容来自客观事物
D: 人们的思想认识是发展变化的



55、多选题  生产力的决定作用在于_____。
A: 生产力是生产关系变革的前提和基础
B: 生产关系是适应生产力发展的要求而建立的
C: 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D: 生产力的变化决定着生产关系的变化和发展



56、单选题  本文主要批评了经典学习中的什么问题?_____
A: 经验主义
B: 理论脱离实际
C: 主观化倾向
D: 对经典的神圣化



57、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由于将剩余价值看作是_____。
A: 全部预付资本的产物
B: 不变资本的产物
C: 所费资本的产物
D: 可变资本的产物



58、单选题  将外国的商品或服务输人到本国市场销售的国际贸易是_____。
A: 出口贸易
B: 进口贸易
C: 间接贸易
D: 转口贸易



59、多选题  发生在美国的“占领华尔街”活动最终演变成占领全美乃至世界性的民众抗议运动,暴露出“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的社会问题。这一事件说明了_____。
A: 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B: 要在社会分配中处理好资本收益与劳动报酬的关系
C: 要加强和改善国家的宏观调控
D: 努力提高经营者的职业道德是促进社会和谐的根本途径



60、单选题  1919年,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激起了社会各阶层人士的强烈愤怒。从3日起,_____开始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
A: 青年知识分子
B: 工人阶级
C: 小资产阶级和民主资产阶级
D: 中国马克思主义者



61、单选题  烟草业利润丰厚,预期显示这种情况将继续保持。去年美国统计数据显示,从烟草农场主那儿卖出的烟草总量增加,而抽烟的成年人却减少了。以下各项如果为真,则除了_____,都可以解释烟草销量的增加而同时抽烟成年人数量的下降。
A: 去年开始抽烟的女性人数,超过了同年戒烟的男性人数
B: 去年开始抽烟的青少年人数,超过了同年戒烟的成年人人数
C: 去年,原来不抽烟但是开始嚼烟和吸鼻烟的人数,超过了戒烟的人数
D: 去年继续抽烟的人,其人均烟草消费量高于过去



6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都必须在宪法规定的范围内进行活动
B: 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C: 各党派和中国共产党共同执政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63、单选题  从提琴和技艺的关系中,我们得知:_____
A: 技艺比提琴重要
B: 演奏时技艺才是真功夫
C: 人的才能是最宝贵的
D: 大千世界,东西有价,技艺无价



64、单选题  下列对选举中的平等原则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男女平等
B: —人一次数票
C: 票的效力相等
D: 地区平等



65、单选题  用1个70毫升和1个30毫升的容器盛取20毫升的水到水池A中,并盛取80毫升的酒精到水池B中,倒进或倒出某个容器都算一次操作,则最少需要经过几次操作?_____
A: 15
B: 16
C: 17
D: 18



66、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业务机构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国务院办公厅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6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是无效的合同?_____
A: 以欺诈、胁迫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
B: 在未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的情况下,限制行为能力人实施的超越其行为能力范围的民事行为
C: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
D: 无权处分行为,指没有处分权而擅自处分他人财产的行为



68、单选题  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主导领域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
D: 电子技术



69、多选题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70、多选题  刑罚中主刑的种类有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驱逐出境
D: 罚金



71、判断题  爱岗敬业是对每一行业,每一职业的人员的道德要求。_____



72、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73、单选题  受理国家公务员申诉的机关是_____。
A: 纪检机关
B: 检察机关
C: 审判机关
D: 公务员主管部门



7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品价格的基础是_____。
A: 供求关系
B: 购置者的承受能力
C: 商品价值
D: 企业的盈利目标



75、多选题  甲因失恋,将前女友乙的照片传到网上,并公开她的姓名、电话、单位名称等,且捏造事实恶意中伤。乙要求网络服务提供者删除,但遭拒绝。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名誉权
B: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隐私权
C: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补充责任
D: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连带责任



76、单选题  在古代科举考试中,乡试得中称为_____。
A: 秀才
B: 举人
C: 贡生
D: 进士



77、多选题  张某旅游时抱着当地一小女孩拍摄了一张照片,并将照片放在自己的博客中,后来发现该照片被用在某杂志的封面,并配以“母女情深”的文字说明。张某并未结婚,朋友看到杂志后纷纷询问张某,熟人对此也议论纷纷,张某深受困扰。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肖像权
B: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名誉权
C: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隐私权
D: 张某有权向杂志社要求精神损害赔偿



78、多选题  据资料记载,黑猩猩能模仿人的动作,用水龙头取水灭火。可是当它趟过一条小河去灭火时,却不知道可以用河水灭火。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黑猩猩的意识是其大脑的机能
B: 黑猩猩的意识来源于外部世界
C: 黑猩猩的心理与人的意识有根本区别
D: 意识是人类特有的,黑猩猩没有意识



79、判断题  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现归根结底取决于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解决,取决于社会主义生产力的发展。_____



80、多选题  在企业改制、合并分立、增减注册资本、重大投资、为他人提供大额担保,转让重大财产等重大事项上,依法行权履责,就要严格遵循_____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A: 《企业国有资产法》
B: 《公司法》
C: 《条例》
D: 《产权法》



81、单选题  A君感到工作忙时,一定要找比他级别和能力都低的C先生和D先生当助手,把工作分给C和D。当C、D工作忙时,A要考虑给C、D两名助手,于是一个人的工作7个人做,A的地位也上升,这种现象称为_____。
A: 帕累托最优
B: 帕金森定律
C: 阿罗不可能性定理
D: 单峰偏好定理



82、单选题  对绝大多数的人来说,大学是浪费时间和金钱的深渊,人们根本无须到学校里进行学习。若你钻进学校,不过想的是挣钱,你真是找错了门。在收入超过2500美元的人中,一半以上没大学文凭,你在大学里学到的一切,在工作中不过是一张废纸,最好不要浪费你们挣到的钱,虽然你的好朋友们都想挤进大学。 以下哪个为真,能削弱以上论述?_____
A: 人们进入大学,目的仅在于钱,别无他图
B: 许多收人甚丰的人未进过大学校门
C: 大学里一般不传授与工作相关的技能
D: 很多人认为进人大学获得学识或成就更重要



83、判断题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要打破常规优先传递处理的文件,叫做急件。_____



84、判断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_____



85、单选题  为节约用水,某市决定用水收费实行超额超收,标准用水量以内每吨2.5元,超过标准的部分加倍收费。某用户某月用水15吨,交水费62.5元,若该用户下个月用水12吨,则应交水费多少钱?_____
A: 42.5元
B: 47.5元
C: 50元
D: 55元



86、单选题  甲在家打扫卫生时,将一件旧大衣当垃圾扔掉,未发现妻子藏在口袋中的5000元钱。大衣被乙捡回。甲妻发现后,与甲一同找到乙索要5000元,乙拒不返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抛弃行为使其对该5000元钱的所有权消灭
B: 乙依据先占原则取得该5000元钱的所有权
C: 该5000元钱为埋藏物,乙为发现人,应取得所有权
D: 乙应将5000元返还给甲



87、单选题  Small as it is,the ant is as much a creature as_____all other animals on earth.
A: are
B: do
C: is
D: have



88、单选题  我们经常听说“君子之交淡如水”,这形容_____。
A: 交情很淡
B: 交情很深
C: 交情很浅
D: 交情很纯



89、单选题  “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_____。
A: 不符合“人之初,性本善”的观点
B: 违背人有追求自由、平等、幸福的天性
C: 把人的自然属性当作人的根本属性
D: 违背“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科学论断



90、单选题  确定监测项目,监测点布置及采样时间和方式(2)现场调查与资料收集(3)环境样品的分析测试(4)数据处理与结果上报(5)选择和确定环境样品的保存方法_____
A: l-2-3-5-4
B: 2-1-4-3-5
C: 2-1-5-3-4
D: 4-2-5-3-1



91、单选题  某民政局局长利用职务之便,擅自将上级拨发的救灾款项以个人名义给下属的某国有投资公司使用,给救灾工作带来了重大的损失。该局长的行为构成_____。
A: 挪用特定款物罪
B: 贪污罪
C: 挪用公款罪
D: 职务侵占罪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农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花生、大豆、向日葵和芝麻都属于油料作物
B: 农药在夏天中午气温较高时喷洒灭虫效果最好
C: 有机农作物通常种在便于运输的交通主干线附近
D: 追肥是农闲时期为调节土地所含养分而施用的肥料



93、单选题  我国现行《婚姻法》规定的法定婚龄是_____。
A: 男女各满18周岁
B: 男满20周岁,女满18周岁
C: 男满22周岁,女满20周岁
D: 男满24周岁,女满22周岁



94、单选题  “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和“寂寞天宝后,园庐但蒿藜”全是唐代一位著名诗人的诗句。这位诗人最有可能是_____。
A: 陈子昂
B: 孟浩然
C: 杜甫
D: 杜牧



95、判断题  财政收入是指国家对集中起来的财政资金进行分配的整个过程。_____。



96、单选题  在侵犯财产权案件的国家赔偿中,对于企业被吊销许可证和执照、责令停产停业的,赔偿义务机关不予赔偿下列选项中的_____。
A: 水电费
B: 仓储保管费
C: 职工的基本工资
D: 可能取得的营业利润



97、单选题  我国人事制度历来不可动摇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公平竞争原则
B: 依法管理原则
C: 党管干部原则
D: 分类管理原则



98、多选题  王某不服A市B区卫生局的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复议机关应为:_____
A: B区人民政府
B: B区人民法院
C: B区卫生局
D: A市人民政府
E: A市卫生局



99、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100、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人身权利包括_____等方面内容。
A: 人身自由
B: 人格权
C: 住宅权
D: 通信自由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安阳市滑县综合素质高频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