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公共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23 23:56: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人工智能和3S技术为依托的农业是_____。
A: 信息化农业
B: 生态农业
C: 精准农业
D: 基因农业



2、单选题  燃放烟花最佳的气象条件:在较大分散性低云、碎积云,云底高度在1000米左右,有一定的水汽,相对湿度70%左右,风力小于3级。下列诗句描述的天气中最适合欣赏烟花的是_____。
A: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B: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C: 天上灰布悬,雨丝定连绵
D: 风雨从北来,万木皆怒号



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单选题  唐某在某设计院工作,其丈夫杨某系该设计院副院长,按照回避制度,唐某不得在该单位从事_____工作。
A: 质检
B: 人事
C: 设计
D: 图情



5、单选题  大学生李某在顺手牵羊拿走他人银行信用卡和身份证后,冒名挂失更改了银行卡的密码并取现近3万元。李某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伪造信用卡罪
B: 信用卡套现罪
C: 信用卡侵占罪
D: 信用卡诈骗罪



6、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要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公共服务



7、单选题  下列软件中不属于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是_____。
A: Access
B: Oracle
C: Java
D: SqlServer



8、单选题  吉林东部为海拔千米以上的长白山地和海拔_____以下的低山丘陵,中西部是松辽平原。
A: 200米
B: 300米
C: 100米
D: 500米



9、单选题  假如人类移居到月球生活,下列经历不可能出现的是_____。
A: 踩着疏松的月壤欣赏奇特的环形山景观
B: 穿着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宇航服,在月球表面进行科学勘测
C: 人们可以蹦得很高,还可以边蹦边观看日食
D: 在风雨交加的夜晚,利用核能发电照明



10、多选题  国家具有阶级压迫工具职能和社会职能。下列各项属于国家的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调整本阶级内部各个成员之间的关系
B: 调整本阶级和同盟者阶级之间的关系
C: 调整不同地区和不同部门之间的关系
D: 组织领导生产和科学文化教育事业



11、多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一观点说明_____。
A: 历史主要是英雄人物创造的
B: 只有人类社会才有历史可言
C: 人们自己创造着自己的历史
D: 历史是人类自由意志创造的
E: 历史活动的主体是人类自己



12、判断题  “居安思危”反映了事物矛盾着的双方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哲学道理。_____



1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示波器可以测量电路中的电流
B: 电压表有直流电压表,也有交流电压表
C: 数字万用表不能测量日常220伏的交流电
D: 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光电开关是传感器的一种



14、判断题  在行政诉讼中,处于被告地位的永远都是行政机关。_____



15、单选题  微量元素是指存在于体内各种正常组织,含量稳定,但低于体重0.01%的一类元素,目前世界卫生组织确认有多少种微量元素为人体所必需的?_____。
A: 10种
B: 21种
C: 14种
D: 18种



16、单选题  幸福感是人们对生活满意程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现实生活中.幸福感的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②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④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17、判断题  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犯罪。_____



18、单选题  有四盒磁带,标号为1到4,磁带正反两面分别是民族音乐、摇滚、爵士、轻音乐四种音乐的一种,且符合以下条件:(1)每种类型的音乐都各占两面磁带;(2)比含有轻音乐的磁带号码大1的磁带上没有民族音乐;(3)1号磁带至少有一面是爵士,但没有摇滚和轻音乐;(4)2号磁带没有爵士。 由上述信息可以推出下列哪项可能正确?_____
A: 磁带1两面都是爵士且磁带4一面是民族音乐一面是摇滚
B: 磁带2—面是摇滚且磁带3—面是爵士一面是摇滚
C: 磁带3两面都是民族音乐且磁带4一面是爵士一面是轻音乐
D: 磁带3—面是爵士且磁带4两面都是民族音乐



19、单选题  商场向法院申报后,法院应当_____。
A: 决定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B: 裁定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C: 判决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D: 继续公示催告程序



20、单选题  根据《婚姻法》的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结婚年龄为:男性不得早于_____周岁和女性不得早于_____周岁。_____
A: 18 20
B: 22 20
C: 20 18
D: 25 23



21、单选题  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进行规范与调控,使企业工资增长符合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促进生产力发展的企业年度货币工资水平增长幅度的标准线,被称为_____。
A: 标准工资线
B: 基本工资线
C: 理论工资线
D: 工资指导线



22、单选题  如果试用期间乙将其中一匹卖于丁,乙与丁之间买卖行为的性质如何?_____
A: 有效行为
B: 无效行为
C: 效力待定的行为
D: 可撤销的行为



2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任何公民非经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人民法院决定,并由_____执行,不受逮捕。
A: 公安机关
B: 检察院
C: 法院
D: 监狱



24、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开展植树活动,让孩子们意识到保护社区环境的重要性,同时还能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意识。
B: 未来的二十至三十年内,巨量的人口在极短的时间内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必然带来对能源的巨量需求,仅靠传统石化能源不仅难以满足需求,还会对环境带来巨大的压力。
C: 应对用工荒,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深入企业、农民工居住区等一线,掌握一手的就业市场信息;同时,创新手段,提高就业信息传播的到达率和有效性,让用人单位和劳动力双方充分“对接”。
D: 去年以来,司法机关不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并采取了强硬措施——最高人民法院出台试行规定,要求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法官实行任职回避制度。



25、单选题  行政行为对相对人生效不适于以下哪种情况?_____
A: 行政机关负责人签署同意
B: 执法人员送达行政处理决定
C: 行政规章公布于政府公报
D: 执法人员口头告知



26、单选题  张某经营了5年的个人独资企业由于市场不景气而破产,对于企业债务张某应_____
A: 以注册资本为限承担
B: 以法人资本承担有限责任
C: 以个人财产承担无限责任
D: 承担无限连责责任



27、单选题  0,1,2,5,12,_____
A: 16
B: 18
C: 24
D: 29



28、单选题  地震依据成因可分为火山地震、构造地震、陷落地震、人工地震等种类,对人类危害最大的地震为_____。
A: 火山地震
B: 构造地震
C: 人工地震
D: 陷落地震



29、判断题  “三公经费”指的是政府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_____



30、单选题  法律是硬要求,具有强制性和权威性;而道德是软约束,具有引导力和_____。
A: 感召力
B: 扩散力
C: 约束力
D: 亲近力



3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的各部、委、局可依法制定_____。
A: 基本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自治条例



32、单选题  20世纪60年代,最先到达月球的地球人类是_____。
A: 美国人
B: 苏联人
C: 英国人
D: 中国人



33、单选题  提出我国经济“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的原则是在党的_____。
A: 十二大
B: 十三大
C: 十四大
D: 十五大



34、单选题  从公文中概括出能展示公文基本内容的一组提炼名词或名词词组,这就是主题词,目的是为了_____。
A: 简明
B: 命名
C: 检索
D: 归档



3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2013年8月31日下午在_____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这是近三十年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的全运会开幕式。
A: 长春市
B: 沈阳市
C: 天津市
D: 哈尔滨市



36、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有人把“有钱能使鬼推磨”作为人生信条,这是一种错误的人生观,会让人为了金钱而置良知、道德、法律于不顾。_____



37、单选题  甲妻病故,膝下无子女,养子乙成年后常年在外地工作。甲与村委会签订遗赠扶养协议,约定甲的生养死葬由村委会负责,死后遗产归村委会所有。后甲又自书一份遗嘱,将其全部财产赠与侄子丙。甲死后,乙就甲的遗产与村委会以及丙发生争议。对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的遗产应归村委会所有
B: 甲所立遗嘱应予撤销
C: 村委会、乙和丙共同分割遗产,村委会可适当多分
D: 村委会和丙平分遗产,乙无权分得任何遗产



38、单选题  张某向县人民法院起诉,法院是否应当受理?_____
A: 不应当
B: 应当
C: 可受理亦可不受理
D: 无法判断
E: 进行调解



39、单选题  下左图折叠为正方体后,不可能成为右图中的:_____
A: A
B: B
C: C
D: D



40、单选题  XX市教育局欲申请财政支持,拟写请示公文的主送机关应为_____
A: XX市财政局
B: XX市人民政府
C: XX省人民政府
D: XX市人民政府、XX市财政局



41、单选题  xx市教育局向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行文,按行文方向,这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42、单选题  在近代史上,中国与西方列强签订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望厦条约》
B: 《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43、单选题  请示尾语“以上请示”与“请批复”之间应选用的正确词语是_____。
A: 如有不妥
B: 如无不妥
C: 可否妥当
D: 当否(妥否)



4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的首要目标是_____。
A: 促进经济增长
B: 稳定物价
C: 增加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45、单选题  “黄河之水天上来”表示黄河发源地是下列的哪一山脉?_____
A: 唐古拉山
B: 冈底斯山
C: 巴颜喀拉山
D: 昆仑山



46、多选题  国家机构按设置属性分为_____。
A: 办公机构
B: 领导机构
C: 议事机构
D: 派出机构



47、单选题  衡量干部的德和才,应该主要看_____。
A: 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B: 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实绩
C: 工作中的表现
D: 个人综合素质



48、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于_____正式挂牌。
A: 3月14日
B: 3月20日
C: 3月17日
D: 3月10日



49、多选题  在罪数形态中,属于处断的一罪的是_____。
A: 继续犯
B: 连续犯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50、多选题  可以构成私分国有资产罪的主体有_____。
A: 国家机关
B: 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
C: 国有企业的总经理
D: 人民团体



51、单选题  目前,我国采取的解决北方地区缺水问题的重大措施是_____。
A: 修水库,拦蓄洪水
B: 跨流域调水
C: 控制人口、控制生产用水规模
D: 开采地下水、治理水污染,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



52、单选题  实现中国历史上宇航员第一次出舱飞行试验壮举的是_____。
A: 神舟七号
B: 神舟八号
C: 神舟九号
D: 神舟十号



53、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其诗词中描写过许多历史事件,下列诗句中涉及的事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②“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 ③“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 ④“十年丑史归尘土,一阵惊雷卷飓风。”
A: ①③②④
B: ③①④②
C: ①③④②
D: ③①②④



54、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55、单选题  《金粉世家》的作者是_____。
A: 徐枕亚
B: 张恨水
C: 周瘦鹃
D: 包天笑



56、判断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根本标准是生产资料公有化程度。_____



57、多选题  目前我国经济结构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农业基础地位薄弱,工业素质不高,第三产业落后
B: 第一、第二、第三产业之间的关系不协调
C: 地区发展不平衡,差距有所扩大
D: 所有制结构中非公有制经济增长过快



58、单选题  唐代宫廷盛行斗鸡,唐明皇属鸡且对斗鸡之事乐此不疲,据此可知唐明皇出生于_____。
A: 丙子
B: 戊戌
C: 乙酉
D: 葵亥



59、单选题  某市甲区居民徐某未经批准在乙区非规划区内建房,被乙区城建局勒令拆除,徐某不予理睬,乙区城建局预申请法院强制拆除,应向_____提出申请。
A: 甲区法院
B: 乙区法院
C: 该市法院
D: 甲区和乙区法院均可



60、单选题  春秋时期,各诸侯先后开展了“变法”运动,经历了100多年,新的封建制终于在各诸侯国确立起来。下列选项中,对于变法运动的原因和条件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新兴地主阶级队伍日益壮大,这是变法运动的阶级基础
B: 生产力水平的显著提高,推动了生产关系的变革运动
C: 新兴地主阶级(奴隶主贵族、将士)的经济实力逐渐增大,他们渴望国家的制度能够更有利于自己势力的扩大,故他们强烈的愿望是变法运动的精神力量
D: 随着新的剥削方式和阶级关系的出现,阶级矛盾也日益激化,统治者改革是为了满足其巩固统治的需要



61、单选题  法律按照不同的标准或角度有着不同分类,按照制定和表达方式的不同,可以划分为_____。
A: —般法和特别法
B: 国内法和国际法
C: 根本法和普通法
D: 成文法和习惯法



62、单选题  教育心理学家建议那些受孩子们“我觉得无聊”之类的话所累的父母,“无聊”远非某种不可挽回的判决,反而具有很多积极方面。“它能激起孩子的创造力,帮助孩子观察、反思、理解、想象和创造。” 其中“它”指的是_____。
A: “我觉得无聊”之类的话
B: “父母”
C: “孩子们”
D: “无聊



63、单选题  “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是宝玉对黛玉的第一印象,其中“靥”是指_____。
A: 酒窝
B: 眼睛
C: 嘴角
D: 腮帮



64、单选题  目前,我国现代化建设中最薄弱的环节是_____。
A: 农业现代化滞后
B: 城乡二元体制改革障碍
C: 居民收人差距过大
D: 教育资源分配不公



65、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运用到外交领域和经济建设方面,形成的方针、政策是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坚持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C: 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的方针
D: 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总方针



66、单选题  在现代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面对一些国家发生的金融危机,市场失控往往引起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这表明市场不具有_____功能。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67、单选题  四川青城山、江西龙虎山、安徽齐云山与湖北武当山合成道教四大名山。四大名山中属于中国丹霞地貌且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是_____
A: 青城山
B: 武当山
C: 齐云山
D: 龙虎山



68、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学会秉承“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宗旨,始终不渝地______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村发展为己任,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普及,积极______和举荐人才。为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素质,加快农业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坚持出谋划策
B: 坚持建言献策
C: 坚定出谋划策
D: 坚定建言献策



69、单选题  3月1日,_____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特别大的损失。这一事件受到国内外人民严厉谴责和强烈反对。
A: 新疆乌鲁木齐
B: 西藏拉萨
C: 海南海口
D: 云南昆明



70、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需联合行文,应将主办机关排列在最后
B: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C: 如有附注,应在成文日期左上方标识
D: 秘密等级和紧急程度如需同时标识,则前者的位置应位于后者之下【答案】ACD



71、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社会主义公共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所有的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_____



72、判断题  当前,影响新疆稳定的“三股势力”具体是指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_____



73、单选题  蛋白质是一类极为复杂的含氮化合物,它是构成生物体的主要成分,是构成细胞的基本物质材料,一般占生物体干物质重的_____。
A: 0.5%
B: 9%
C: 50%
D: 95%



74、多选题  对于电信局多收电话费和与唐某交涉中的一系列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的名誉权
B: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知悉真情权
C: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D: 电信局已侵犯唐某作为消费者的人格尊严受尊重权



75、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符合已呈现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76、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联合行文时,成文日期为_____。
A: 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会议通过的日期
C: 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77、多选题  法家管理思想的核心是“法治”,但也要注意管理者的方法和威信,即韩非子的_____。
A: 法
B: 术
C: 势
D: 信



7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正当防卫适用条件的是_____。
A: 不法侵害行为必须是正在进行的
B: 防卫行为只能针对不法侵害者实施
C: 防卫行为不能明显超过必要限度
D: 须是为使公共利益免受不法侵害



79、判断题  马克斯.韦伯认为,官僚组织活动要通过职务或职位来管理,而不是通过个人或世袭的地位来管理。_____



80、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第33条规定:现役军人的配偶要求离婚,须得军人的同意,但军人一方有重大过错的除外;依据法理学的有关原理,下列正确的表述是_____。
A: 该条中所规定的军人的配偶在离婚方面所承担的义务没有相应的权利存在
B: 现役军人与其配偶之间的权利义务是不一致的
C: 该条所规定的法律义务是一种对人义务或相对义务
D: 该法律条文完整地表达了一个法律规则的构成要素



81、判断题  儿童身心发展有两个髙速发展期:新生儿与青春期,这是身心发展阶段性规律的反映。_____



82、单选题  下面关于我国能源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目前是全球能源第一大消耗国
B: 我国拥有丰富的化石能源资源,石油占主导地位
C: 我国人均能源拥有量在全球处于较高水平
D: 我国的水资源极为丰富,已查明可开发的水能居全球首位



83、判断题  某事业单位仓库管理员甲与社会无业人员乙、丙勾结,在甲值班时,用甲的仓库钥匙打开仓库,窃取大量财物。则甲构成贪污罪,乙、丙构成盗窃罪。_____



84、单选题  郁达夫的《迷羊》《她是一个弱女子》,茅盾的《蚀》三部曲,写人物的迁徙,展开了鲁迅未触及的空间转换,但还很粗糙。到了1940年钱钟书的《围城》,把人在迁徙中的激情消磨、目标缺失的耗费性生活写到了极致,“现代流浪体小说”更富质感触间转换也由此走向成熟。这段文字着重说明了:_____
A: 鲁迅开创了“现代流浪汉体小说”
B: 郁达夫和茅盾的创作发展了“现代流浪汉体小说”
C: “现代流浪汉体小说”在1940年钱钟书的《围城》中臻于成熟
D: “现代流浪汉体小说”写人在迁徙中的徒然和惘然的耗费性生活



8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规定土地改革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废除封建剥削的土地制度
B: 实行农民的土地所有制
C: 解放农村生产力,为工业化开辟道路
D: 实行耕者有其田的土地制度



86、单选题  焦某某因涉嫌受贿被检察院立案侦查,在侦查过程中,发现不应对焦某某追究刑事责任,检察院应当_____。
A: 不起诉
B: 移送起诉
C: 撤销案件
D: 交付审判



87、单选题  引起行政复议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不服行政主体的具体行政行为
B: 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需要改正错误
C: 上级行政机关认为需要重新审议
D: 人民法院要求行政机关重新审议



88、单选题  邓小平在改革开放初期便作了明确的概括并多次强调说:“—个_____,一个_____,这是我们所必须坚持的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A: 发展生产民主建设
B: 改革开放增强国力
C: 按劳分配发展经济
D: 公有制占主体共同富裕



89、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90、单选题  All of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are true EXCEPT_____.
A: forty percent of cancer is caused by problems related to food
B: researchers have known about the potential danger of food additives for many years
C: we eat some of the food additives directly and some indirectly
D: drugs are always given to animals for medicinal purposes



91、单选题  利率是一国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变动利率对经济影响的一般规律是_____。
A: 提高利率,储蓄会减少
B: 降低利率,投资会减少
C: 提高利率,会抑制通货膨胀
D: 降低利率,消费会减少



92、单选题  对社会主义国民经济发展起基础性作用的是_____。
A: 工业
B: 服务业
C: 农业
D: 金融业



93、单选题  鲁国有个叫公孙绰的人,他对人们说:“我能够起死回生。”有人问他:“你用什么方法呢?”他回答说我平时治疗半身不遂的病。现在我加倍用药,不就可以起死回生了么?”这则寓言故事说明_____。
A: 事物的矛盾具有特殊性
B: 事物的矛盾具有普遍性
C: 事物之间有其固有的客观联系
D: 要善于把握问题的重点



94、单选题  最近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创37个月来的新高,同比上涨_____。
A: 6.5%
B: 5.5%
C: 7.6%
D: 4.5%



95、单选题  重庆是我国唯一辖有民族自治地方的直辖市,其中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土家族
B: 苗族
C: 回族
D: 满族



96、单选题  在很多竞技体育项目中,运动员坚强的意志、顽强的精神是取得胜利的基础,只要顽强地拼搏,即使失败,也会贏得人们的尊敬。从哲学角度看,这种意志和精神体现了_____。
A: 意识对身体的最终决定作用
B: 意识对自我的激励作用
C: 意识的能动作用
D: 意识对身体状况的反映



97、单选题  潘某因犯抢夺罪情节轻微,被免除处罚。两年后潘某又因犯煸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潘某_____。
A: 属于初犯
B: 构成普通累犯
C: 构成特别累犯
D: 不构成累犯



98、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
A: 根本任务
B: 根本原则
C: 本质属性
D: 基本要求



99、判断题  饲养动物致人损害的侵权诉讼,由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就受害人有过错或者第三人有过错承担举证责任。_____



100、单选题  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发展老年事业,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的美德,我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下列符合该法律的是_____。
A: 老年人是指六十五周岁以上的公民
B: 我国提倡义务为老年人服务
C: 老年人养老主要依靠政府制定合理的医疗保险制度
D: 赡养人放弃继承权的,可以不履行赡养义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十堰市房县事业单位考试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