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伊春市红星区综合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27 23:35: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武汉洪山区建设局根据市政府总体规划,对某地实施改造,赵某房屋位于改造区。某日,洪山区建设局指挥部下达住房安置通知,赵某为搬迁户。数日后,受洪山区建设局委托的该市保利拆迁公司强制拆除了赵某房屋。赵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本案的被申请人是_____。
A: 武汉市政府
B: 保利拆迁公司
C: 洪山区建设局
D: 洪山区建设局指挥部



2、单选题  甲与乙共谋枪杀丙,两人先后开枪,甲未击中丙,乙击中丙,造成丙死亡,甲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未遂
B: 故意杀人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3、单选题  人类在长期生活实践中逐渐积累起来的为社会公共生活所必需的,最简单、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原则是_____。
A: 社会公德
B: 家庭道德
C: 职业道德
D: 法律规定



4、单选题  某市在其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三年行动方案中指出,要“打造生态城市,依托独特的‘两江、两滩、两山,自然景观,做好引景人城、引水人城文章。到2016年,新增城市公共绿地面积20公顷,人均城市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这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五个统筹”中的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
B: 统筹区域发展
C: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
D: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5、单选题  国家垄断资本主义是在_____进一步发展的基础上产生的。
A: 私人垄断
B: 集体垄断
C: 企业垄断
D: 团体垄断



6、单选题  “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这是_____
A: 诡辩论的观点
B: 辩证法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唯心主义的观点



7、单选题  李某在商店选购电视机时对某电视机的款式、质量不太满意,于是打算离开,被服务员拦住,称李某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服务员的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同意权



8、判断题  国民收人再分配的途径有国家预算、银行信贷、劳务费用、价格杠杆等。_____



9、单选题   材料一:1687年,牛顿出版了《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1765年,一种全新的蒸汽机在瓦特的手中诞生了,1776年,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出版。如果说,牛顿为工业革命创造了一把科学的钥匙,瓦特拿着这把钥匙开启了工业革命的大门,那么,亚当.斯密则是挥动一只看不见的手,为工业革命的推进创造了一个新的经济秩序。 材料二:在美国商务部的大门口刻有林肯总统的一句话专利制度就是将利益的燃料添加到天才之火上。”美国人第一次把专利权写入了宪法。 美国人在工业领域最富革命性的创造,是“福特式生产方式”的出现,就如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诞生了现代意义的工厂,福特的这一创造成为人类生产方式变革进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 材料三: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诞生,象征着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来临,美国率先占领了信息时代的制髙点。 今天,美国在科研和开发上的投人仍居世界首位,相当于其他最富裕的西方7国的总和,使美国保持创新活力的,还有它的4000多所大学和70%的髙等教育入学率。美国所拥有的全世界最庞大的高等教育系统,使它获得了信息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瓦特拿着这把钥匙开启了工业革命的大门”,这句话说明瓦特开创了_____。
A: 生产一技术一科学模式
B: 技术一生产一科学模式
C: 科学一生产一技术模式
D: 科学一技术一生产模式



10、单选题  根据资料回答106~110题。 2013年1~5月份某市投资在建项目1542个,其中房地产开发项目213个。全市投资完成493.9亿元,其中在第一产业投资完成14.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7%;第二产业投资完成174.0亿元,增长34.5%;第三产业投资完成305.0亿元,增长25.6%。 1~5月份,全市工业投资在建项目744个,比上年同期增长222个,工业投资完成17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3%。 1~5月份,全市民间投资完成299.7亿元,国有及国有控股经济投资完成179.3亿元,港澳台及外商投资完成14.9亿元。 1~5月份,全市建设项目中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在建项目321个,比上年同期增加25个,其中计划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5个。 1~5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30.3亿元,商品房施工面积4611.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2.6% 2013年1~5月份,该市在建房地产开发项目数约占在建项目总数的_____。
A: 7.1%
B: 9.2%
C: 11.6%
D: 13.8%



11、单选题  人们用于改变劳动对象的一切物质资料是_____。
A: 生活资料
B: 劳动力
C: 生产力
D: 劳动资料



12、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的职责和作用主要是_____。
A: 保持经济宏观稳定
B: 加强优化公共服务
C: 保持公平竞争,加强市场监督,维护市场秩序
D: 推动可持续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弥补市场失灵



13、单选题  通常女人的声音听起来比男人的声音尖,其原因是_____。
A: 女人声带振动的振幅大
B: 女人声带振动的周期大
C: 女人声带振动的振幅小
D: 女人声带振动的周期小



14、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应当公开进行。涉及()的案件,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的,可以不公开审理。
A: 国家秘密
B: 个人隐私
C: 商业秘密
D: 未满十八周岁的人



15、单选题  下列反映国家的根本制度的一项是_____。
A: 国体
B: 国家结构形式
C: 国家机构
D: 政治组织形式



16、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_____



1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冬天下雪后,为了融雪要在马路上撒盐,因为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豆腐和菠菜不能同时煮是因为它们会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
C: 晴朗夏夜,我们仰望星空时会发现星星都在不停地闪烁,这是因为亮度不同的星星的光线相互影响的结果
D: 浓硫酸溅到皮肤上,应马上用干布抹净溶液,再用水冲洗



18、单选题  公共支出,即公共财政的支出,是指政府为市场提供公共服务所安排的支出。公共支出可以确保国家职能的履行,政府经济作用的发挥,在市场经济社会中,可以支持市场经济的形成和壮大。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公共支出的是_____。
A: 政府拨付的援助南非贫困儿童医疗救济的资金
B: 政府对大学生等失业群体提供的补助
C: 政府为修筑过江隧道拨付的建设款项
D: 政府支付给公务员的工资及公务费、差旅费等



19、单选题  美国行为主义心理学家华生在《行为主义》一书中写道:“给我一打健康的婴儿,一个由我支配的特殊的环境,让我在这个环境里养育他们,我可担保,任意选择一个,不论他父母的才干、倾向、爱好如何,他父母的职业及种族如何,我都可以按照我的意愿把他训练成为任何一种人物——医生、律师、艺术家、大商人、甚至乞丐或强盗。”这是_____。
A: 遗传决定论的观点
B: 环境决定论的观点
C: 家庭决定论的观点
D: 儿童决定论的观点



20、单选题  行政方法是为实现行政管理目标而采取的各种方式、手段和技巧的总称,行政方法中的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共有的特点是_____。
A: 时效性
B: 无偿性
C: 垂直性
D: 强制性



21、单选题  狭义的公务文书指的是_____。
A: 通用公文
B: 专用公文
C: 技术公文
D: 内部公文



22、单选题  当甲在60米赛跑中冲过终点线时,比乙领先10米,比丙领先20米。如果乙和丙按原来的速度冲向终点,那么乙到达时将比丙领先多少米?_____
A: 10
B: 12
C: 15
D: 18



23、判断题  服务群众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人翁精神的表现。_____



24、单选题  某16岁的中学生独自与一生产学习机的企业签订了代言合同,此代言合同为:_____
A: 有效合同
B: 效力待定合同
C: 可变更合同
D: 无效合同



25、单选题  根据新的《刑事诉讼法》,对于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没有委托辩护人的,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可以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其提供辩护
B: 对于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在讯问和审判的时候,应当通知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到场
C: 审判的时候被告人已满十六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案件,可以不公开审理
D: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应当对相关犯罪记录予以封存



2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社会和中国革命应分两步走有了初步认识,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27、单选题  以_____为中心的唯物论思想,体现了毛泽东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立场。
A: 真理的本质是主观和客观相符合
B: 真理的客观性
C: 实事求是
D: 物质世界的可知



28、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_____。
A: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统筹兼顾



29、单选题  —切科学的产生,都是从发展和整理个别的具体事实开始的,对大量的具体事实进行归纳、分析和综合,从中发现事物变化发展的规律就是科学。而科学理论一旦产生,又会成为生产技术进步的动力。从科学理论的产生过程和它对生产技术的进步所起的作用看,体现了_____。
A: 联系的普遍性和客观性的统一
B: 原因和结果的统一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D: 物质和意识的统一



30、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把维护社会公平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是社会主义本质的重要内容和内在要求。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定社会中人们之间的利益和权利分配的合理化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C: 着力提高低收人者收人水平,扩大中等收人者比重
D: 有效调节过高收人,取缔非法收入,努力缩小地区和部分社会成员间收入差距



31、多选题  发展生产力之所以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这是因为发展生产力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思想
B: 实现共产主义的物质基础
C: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D: 改变社会主义制度的需要
E: 解决中国主要矛盾的手段



32、多选题  111.下列关于城市雾霾天气及其危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雾霾的主要组成包括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和可吸人颗粒物
B: 空气湿度很低时就会发生雾霾天气
C: 雾霾天气会影响人体呼吸系统的正常工作
D: 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



33、单选题  联合行文时会签是_____。
A: 各机关或部门领导者需履行签发手续
B: 只有重要的机关或部门领导签字
C: 不必征求意见,由主稿单位代签
D: 指机关正副职领导联合签发



34、多选题  —个女孩在一望无际的沼泽里迷路了,聪明的女孩没有慌乱,而是沿着自己一路留下的脚印回到了出发的地方,开始试走新的路线,最终,她离开了茫茫无际的大沼泽。犯下错误后,只要能从中找到失误和欠缺之处,并及时改正,总能看清成功之路。由此可见_____。
A: 人们可以在纠正谬误中获得真理
B: 个人犯的错误与获得的真理成正比
C: 找出所犯错误的原因意味着接近真理
D: 真理和谬误可以相互转化,没有严格界限



35、判断题  一种社会制度是否具有优越性,就是看其能否做到生产公平、分配公平。_____



36、单选题  根据市值增速按水平法计算,该地区股票市值近五年年均增长速度为:()
A: A.10.9%
B: B.14.1%
C: C.14.9%
D: D.16.9%



37、单选题  区分国家性质的根据是_____。
A: 社会各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
B: 民主的程度
C: 国家政权的组织形式
D: 生产力水平的不同



38、公文写作  【材料】 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我国的环境状况每况愈下,污染事件频繁发生,环境安全问题日益尖锐。2013年,雾霾天气位列全国十大健康事件之首,中央电视台《新闻1+1》2014年1月15日报道,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分地区被雾霾笼罩。截至14日零时,在全国74个监测城市中,有33个城市的部分监测站点,检测数据PM2.5都超过了300,这意味着这些城市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了严重污染。雾霾天气导致道路管制、企业停工、机场关闭、港口停运,市民的工作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3)》指出,近50年来中国雾霾天气总体呈增加趋势。其中,雾日数明显减少,霾日数明显增加,且持续性-过程增加显著。《气候变化绿皮书》还显示..2013年,25个省份被雾霾缠身,平均雾霾天数逼近30天,较同期偏多10.3天,创52年来之最。 在社会公众对环境问题日益关注和重视的同时,“治霾”也成为政府工作的重点。据了解,目前公布的28个省份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26个省市涉及空气污染治理内容,占比超九成,其中北京、上海、广东等15个省市明确提到要治理雾霾天气和监测PM2.5。 结合材料反映的主要问题,围绕“环保与发展”的主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 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39、判断题  法规只能由相关法律所规定的高层机关制定。_____



4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产生诉讼时效中断效力的是:_____
A: 申请仲裁
B: 申请支付令
C: 申请回避
D: 申请强制执行



41、单选题  国际标准化组织给人民币规定的符号是_____。
A: ISO
B: RMB
C: CNY
D: CHN



42、单选题  首次明确提出“毛泽东思想”的著作是_____。
A: 王稼祥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族解放的道路》
B: 瞿秋白的《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 刘少奇的《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D: 毛泽东的《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43、多选题  依据《反垄断法》,国家对一些行为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及其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实施监管和调控。这些行业有_____。
A: 国有经济占控制地位、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行业
B: 国有经济占控制地位、关系国家安全的行业
C: 依法实施专营的行业
D: 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行业



44、判断题  捷克著名教育家夸美纽斯的《普通教育学》的出版,是教育学成为一门独立学科的标志。_____



45、单选题  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证券投资基金可分为_____。
A: 封闭式、开放式
B: 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市场型
C: 指数型、保本型
D: 成长型、收益型、平衡型



46、单选题  CPI是指_____。
A: 消费价格指数
B: 国民收入
C: 生产价格指数
D: 居民可支配收入



47、单选题  服装厂的工人每人每天可以生产4件上衣或7条裤子,一件上衣和一条裤子为一套服装。现有66名工人生产,每天最多能生产多少套服装?_____
A: 168
B: 188
C: 218
D: 246



48、单选题  悟人生人生有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依旧是山,看水依旧是水。”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因其形象具体而具有直观性
B: 认识因其最终回归而具有重复性
C: 认识其因不断变化而具有不确定性
D: 认识其因循环上升而具有深刻性



49、判断题  政策的有效性是指政策吸纳预期目标的程度。_____



50、单选题  我国现行《刑法》关于溯及力问题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51、单选题  按照表现形态可以把生产力划分为_____。
A: 落后的生产力和先进的生产力
B: 资本主义的生产力和社会主义的生产力
C: 物质形态的生产力和意识形态的生产力
D: 原始的集体劳动生产力、简单个体劳动生产力、社会化劳动生产力



52、单选题  甲在当年实现了15000件的生产业绩,问他最多能得到多少分?_____
A: 660
B: 780
C: 880
D: 1000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农产品地理标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
B: 省级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登记工作
C: 农产品地理标志标示农产品包括农业的初级产品
D: 农产品地理标志标示农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



54、单选题  小区居民说:“我们小区下水道堵了。”街道办工作人员:“哦!我知道了,等我们领导出差回来再说。”该工作人员的处理方式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急于下结论
B: 未认真倾听
C: 未及时处置
D: 做无关应答



55、单选题  下列“盛世”出现于唐代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
B: 光武中兴
C: 开元盛世
D: 康乾盛世



56、判断题  计算机蠕虫病毒只能通过邮件传播。_____



57、判断题  《春秋》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编年体史书。_____



58、多选题  《舌尖上的中国》能引起如此大的反响,就在于其把抽象的文化用饮拿这#贴近生活的方式展现出来,成功地把传统文化融人现代文化和现代人的情感中,生动戚行“三贴近”原则,是对传统文化的一次有效发掘和弘扬。这启示我们文化创新需要_____。
A: 继承传统,推陈出新
B: 面向世界,博采众长
C: 体现时代精神
D: 坚持正确的方向,克服错误的倾向



59、单选题  甲劳务中介公司作为劳务派遣单位,由于其违反了《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致使被派遣劳工王某蒙受了劳动权益的实际损害,因此,甲劳务中介公司与实际用工的乙公司应承担_____赔偿责任。
A: 共同
B: 连带
C: 按份
D: 违约



60、单选题  _____既是我国公务员制度最重要的原则,也是公务员制度的标志和灵魂。
A: 党管干部原则
B: 为人民服务原则
C: 四项原则
D: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61、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改革的举措不包括_____。
A: 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B: 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
C: 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缩小城乡差距



62、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63、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_____。
A: 越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64、判断题  我们致力于推动两岸福祉关系,实现两岸全面双向“三通”中有深海交通隧道。_____



65、单选题  按农作物的种植面积最大值从大到小的排列顺序是:_____
A: 小麦、水稻、薯类、玉米
B: 水稻、薯类、小麦、玉米
C: 水稻、薯类、玉米、小麦
D: 小麦、薯类、玉米、水稻



66、单选题  不属于目标管理的特点有_____。
A: 是参与管理的一种形式
B: 强调自我控制
C: 制定长期的目标
D: 注重成果



67、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68、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我国的五大古都的是_____
A: 开封
B: 北京
C: 咸阳
D: 南京



69、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侵权责任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因交通事故等侵权行为造成死亡人数较多的,以同一数额定死亡赔偿金
B: 保姆、装修工人在工作中造成他人损害或者自己受到伤害,雇主将担责
C: 患者或其近亲家属不配合医疗机构进行诊疗造成损害的,医疗机构不担责
D: 遗弃的动物在遗弃、逃逸期间造成他人损害的,原饲养人不应承担责任



7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市场经济三要素的是_____。
A: 市场机制
B: 市场主体
C: 市场体系
D: 市场客体



71、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坚持从国情出发,在继承中国传统法律文化优秀成果,借鉴人类法治文明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并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唯护了社会公正。下列有关我国司法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刑事案件的预审由人民检察院负责
B: 我国司法改革的根本目标是提升司法效率、保证司法质量
C: 我国的司法职业化改革开始于20世纪90年代
D: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司法改革的价值取向



72、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文常用结尾语的是_____。
A: 特此通知
B: 请予函复
C: 此致
D: 至此



73、多选题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揭示了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B: 己方的存在以对方的存在为前提
C: 矛盾就是指双方的对立
D: 矛盾双方相互贯通



74、单选题  第50题下列各产品中能够适用我国《产品质量法》的是_____。
A: 甲自产自用的木椅
B: 乙销售的木椅
C: 丙自建自用的木屋
D: 丁销售的木屋



75、单选题  有“五岳独尊”称誉的泰山位于我国_____。
A: 山西省
B: 山东省
C: 湖前
D: 河南省



76、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B: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C: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D: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77、多选题  财政部向国务院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一次税收财务大检查,应用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意见
D: 通报



78、判断题  人大和“一府两院”之间是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_____



79、单选题  十八大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的新目标、新概念是_____。
A: 建设美丽中国
B: 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C: 尊重自然
D: 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



80、单选题  社会民众在长期社会化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对公共行政系统所具备的功能结构的认知与价值取向模式是_____。
A: 行政公共关系文化
B: 行政运行文化
C: 行政功能文化
D: 行政价值文化



8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2、多选题  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是快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新型材料,具有高比强度、耐高温、耐辐射、耐疲劳、热膨胀系数小等一系列优异性能,其应用前景广阔,可应用于_____等方面。
A: 疫苗药物
B: 航空航天
C: 大型风力发电装备
D: 高速轨道设备



83、单选题  在商店里,大部分商品的价格,如一双皮鞋的价格是298元而不是300元,商店是根据_____而定的。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经营商偏好
D: 消费者心理



84、多选题  下列词语体现矛盾同一性原理的是_____。
A: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B: 居安思危
C: 满招损谦受益
D: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8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实质性行政违法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主体不合法
B: 行为超出了法定权限
C: 意思表示不真实
D: 违反法定程序



86、判断题  我国的政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_____



87、单选题  学术论文写作的首要工作是_____。
A: 规划提纲
B: 理清思路
C: 明确主题
D: 准备素材



88、单选题  在本案中,不属于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受案范围是_____
A: 药监部门对于是否准予延续许可一直不表态的行为
B: 对医疗器械采取先行登记保存措施的决定
C: 药监部门对S公司的生存经营活动进行检查的行为
D: 药监部门责令S公司停止经营并罚款10000元的处罚决定



89、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行政诉讼举证责任由_____承担。
A: 原告
B: 被告
C: 原告被告共同
D: 人民法院



90、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我们经常说“要善于抓住机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机遇稍纵即逝”。这些观点要求我们在科学研究和日常生活中_____。
A: 必须注重必然性,也必须注重偶然性
B: 必须注重对事物必然性的研究
C: 夸大偶然性在事物发展中的作用
D: 抹杀偶然性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



91、单选题  一切物质在本质上都具有类似感觉的反映特性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C: 三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92、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社会新型道德关系的一个重要标志。
A: 尊老爱幼
B: 邻里团结
C: 团结友善
D: 明礼诚信



93、单选题  下列农业区对自然因素的利用与改造,正确的是_____。 ①改良耕作制度,培育良种—我国将双季稻生产推广到黄淮平原 ②改造温度、调节湿度—在冰岛能种出热带瓜果、蔬菜 ③改造地形—所有的山坡修筑成梯田 ④对降水的调节—修建水利工程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④
D: ①③



94、单选题  碳14是碳元素的一种,一定量的碳14每隔5730年减少为原来的一半,大气中的碳元素种类及比例与生物体内的相等,当植物死亡后,其组织内的碳14逐渐减少,而其他碳元素保持不变,古学家通过测量植物化石中碳14剩余量和碳元素的总量,并对照当前大气中的碳14和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便可推知该植物生存于多少年前。 若以上论证成立,则以下哪项是必须的前提假设?_____
A: 大气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保持不变
B: 大气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均保持不变
C: 植物化石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保持不变
D: 植物化石中碳元素的种类保持不变



9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是_____。
A: 教育部
B: 国务院
C: 山西省人民政府
D: 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



96、单选题  2台大型收割机和4台小型收割机在一天内可收完全部小麦的3/10,8台大型收割机和10台小型收割机在一天内可收完全部小麦,如果单独用大型收割机和单独用小型收割机进行比较,要在一天内收完小麦,小型收割机要比大型收割机多用多少台?_____
A: 8
B: 10
C: 18
D: 20



97、单选题  在经济统计和分析工作中,国内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是用_____表示的。
A: 实物量
B: 货币总量
C: 价值量
D: 交易总量



98、填空题  1987年,党的十三大明确了事业单位________的原则,进一步下放了经营管理权,建立分类管理人事制度。



99、单选题  或者被告是有罪的,或者他是疯子;如果他有罪,则他应该被处死;如果他是疯子,则他应该永远接受住院治疗;如果证据不够有力,则被告不应该被处死。现知,证据不够有力。 那么根据已知条件可以推知_____。
A: 被告应该被处死
B: 被告是有罪的
C: 被告应该永远接受住院治疗
D: 被告既无罪又不是疯子



100、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的等级有_____。
A: 9个
B: 10个
C: 12个
D: 13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