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郴州市临武县综合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28 00:13: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组建跨国联盟,反映了经济全球化条件下跨国公司的主导作用_____。
A: 增强
B: 削弱
C: 不变
D: 消失



2、判断题  我们经常说的GDP是指国民生产总值。_____



3、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46
B: 64
C: 36
D: 63



4、单选题  主张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的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
B: 唯心主义
C: 唯物主义
D: 辩证法



5、单选题  在美国1929年一1933年的经济大萧条中,罗斯福提到:“单纯的施舍对具有正当自尊心的美国人而言,将会伤害要求保持个人独立的一切本能,而这种工作正是防止他们精神上颓废的屏障”。下列新政政策中和他这一理念相吻合的是_____。
A: 建立救济署,向人民发放救济金
B: 增设心理咨询机构,帮助人们愈合心理创伤
C: 积极以工代赈,增加就业机会
D: 整顿银行的金融体系,恢复银行信用



6、单选题  XX市教育局欲申请财政支持,拟写请示公文的主送机关应为_____
A: XX市财政局
B: XX市人民政府
C: XX省人民政府
D: XX市人民政府、XX市财政局



7、单选题  外国人在我国领域内_____适用我国法律。
A: 全部
B: 一律不
C: 有的
D: 除法律有特别规定外,都



8、单选题  为贬低他人而取绰号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_____。
A: 隐私权
B: 名誉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9、判断题  行政诉讼中的被告只能是行政主体,而不是公务员和国家。_____



10、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无效的是_____。
A: 作出处罚决定前,未履行告知义务
B: 作出处罚决定前,行政机关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
C: 行政处罚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
D: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无财产



11、单选题  将“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入宪法的是_____。
A: 2004年宪法修正案
B: 1999年宪法修正案
C: 1993年宪法修正案
D: 1988年宪法修正案



12、单选题  某单位人事经理对销售部的甲、乙、丙三人的年度业绩进行评估,评估标准如下: (1)每人每个月的销售任务是100万元人民币,未完成任务扣1分,完成任务加1分,超额完成任务,每50万元加1分。 (2)当月销售金额最高的人加1分,当季度销售金额最高的人也加1分。 (3)每年的2~12月间,如连续多个月(两个月或以上)完成销售任务,每个月完成100万元销售额任务获得的分数都要在上个月的基础上(是指在上个月完成100万元销售额任务获得的分数的基础上)加1分。 (4)如当月病事假超过2天(不包括2天),当月的得分减半,扣分加倍。 甲从来不缺勤,第一季度每月都完成90万元任务,第二季度每月都完成100万元任务,第三季度每月都完成150万元任务,但从来没有得过月度和季度销售冠军,则他前三个季度的得分是_____分。
A: 12
B: 15
C: 18
D: 21



13、单选题  史学家陈寅恪在评述“武周之代李唐”的历史意义时说,此“不仅为政治之变迁,实亦社会之革命。”此处“社会之革命”是指_____。
A: 重用酷吏,实行法治
B: 女皇当政,任用女官
C: 扶植庶族,抑制士族
D: 移风易俗,推崇佛教



14、单选题  假如乙于4月28日以9万元的价格将房屋卖给不知情的丙,并于4月29日办理了过户登记手续,则该房屋所有权归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待定



15、单选题  近几年,我国都要发行一定数量的国债,这是国家_____。
A: 解决财政赤字的重要途径
B: 增加财政收入的根本措施
C: 抑制通货膨胀的有效方法
D: 增加投资扩大内需的举措



16、单选题  与确立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相关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秋收起义
C: 三湾改编
D: 井冈山会师



17、判断题  公文文稿审核时,对一些专业性要求比较强的文稿,审稿人要遵从拟稿人的写法,不得 提出修改意见。_____



18、判断题  《辛丑条约》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陷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的境地。_____。



19、多选题  甲与乙离婚,甲乙的子女均已成年,与乙一起生活。甲与丙再婚后购买了一套房屋,登记在甲的名下。后甲因中风不能自理,常年卧床。丙见状离家出走达3年之久。甲乙的子女和乙想要回房屋,进行法律咨询。下列哪些意见是错误的?_____
A: 因房屋登记在甲的名下,故属于甲个人房产
B: 丙在甲中风后未尽妻子责任和义务,不能主张房产份额
C: 甲乙的子女可以申请宣告丙失踪
D: 甲本人向法院提交书面意见后,甲乙的子女可代理甲参与甲与丙的离婚诉讼



2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议论文本的是_____。
A: 《陈情表》
B: 《六国论》
C: 《原君》
D: 《梦溪笔谈》



21、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消费品市场各种家用电器的产品质量、促销手段和售后服务水平在不断完善,但其价格却呈不断下跌趋势,导致这一现状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以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B: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髙
C: 市场的供给超过了市场的需求
D: 国家不断地对商品价格进行调整



22、单选题  一般认为,北宋风俗画,《清明上河图》描绘的是什么季节的景象:_____
A: 春天
B: 夏天
C: 秋天
D: 冬天



23、单选题  甲因为男友乙不忠而生恨意,决定杀了他。某日把乙引到家中将毒药掺入饮料中让其喝下。乙昏迷之际,甲离家到附近的湖边准备自杀。徘徊之际,甲心生悔意,跑回家中救乙,发现乙已被家人送往医院,并脱离生命危险。对甲的处罚应_____。
A: 按既遂犯处罚
B: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
D: 当免除处罚



24、多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核心和主要内容,被誉为马克思一生最伟大的两大发现。
A: 剩余价值学说
B: 唯物辩证法
C: 科学社会主义
D: 唯物史观



25、单选题  “新思潮的精神是一种评判的态度。新思潮的手段是研究问题和输入学理。……新思潮对旧文化的态度,在积极一面是反对盲从,是反对调和,是用科学的方法来做整理的工夫。新思潮的唯一目的是什么?是再造文明。”下列历史事件中,体现新思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新文化运动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土地所有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全部属于国家所有
B: 城市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C: 土地全部属于集体所有
D: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以外,属于国家所有



27、单选题  蔡伦改进了造纸术,使纸的广泛应用有了可能,这一改进的主要长处在于_____。
A: 利用水力,节省人力
B: 发明器械、产量大增
C: 原料易寻、造价低廉
D: 工艺规范、质量提高



28、单选题  义利之辩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29、单选题  公共管理的职能体系由两大职能体系构成:公共管理的程序性职能和公共管理的任务性职能。下列选项中属于公共管理的任务性职能的是_____。
A: 决策职能
B: 组织职能
C: 控制职能
D: 经济职能



30、多选题  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宅基地使用权不得单独转让,下列哪些转让情况应认定无效?_____
A: 城镇居民购买
B: 法人或其他组织购买
C: 转让人未经集体组织批准
D: 向集体组织成员以外的人转让



31、多选题  在Excel2000中,为工作表重新命名的方法是_____。
A: 在另存为对话框里重新输入一个名字
B: 右键单击工作表名称,执行重命名命令
C: 双击工作表的名称,再进行输入
D: 执行格式菜单的工作表项的重命名命令



32、单选题  在太阳的九大行星中,离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火星
C: 地球
D: 土星



33、单选题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这句古语说明了_____。
A: 谬误是真理的前提和先导
B: 真理和谬误泾渭分明,互相对立
C: 真理和谬误相互转化
D: 真理与谬误相互依存



34、单选题  某市卫生局直接管理的区卫生防疫站对王某实施具体行政行为,王某不服,他可以取得救济的途径是_____。
A: 向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B: 向市卫生局申请复议
C: 向区卫生局申请复议
D: 向省卫生厅申请复议



35、单选题  有效控制要求计划与_____相适应。
A: 组织
B: 目标
C: 战略
D: 制度



36、单选题  依法代表国家行使审判权的国家机关,通常指法院。我国的审判机关是_____。
A: 地方各级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法院、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和军事法院等专门人民法院
C: 军事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37、单选题  实践高于理论,是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客观独立性
B: 真实绝对性
C: 直接现实性
D: 客观实在性



38、判断题  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的民族意识开始普遍觉醒。_____



39、单选题  诗句“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其中“第一关”指_____。
A: 山海关
B: 恭峪关
C: 玉门关
D: 雁门关



40、单选题  小说《包法利夫人》的作者是_____。
A: 欧.亨利
B: 莫泊桑
D: 马克.吐温



41、判断题  市场秩序是市场在运行中形成的各类市场主体都必须遵循的各种规则与法律规范的总称。_____



42、单选题  没有上,就无所谓下;没有左,就无所谓右;没有黑,就无所谓白;没有好,就无所谓坏。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对立的
B: 矛盾双方相互对立是无条件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依存的
D: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43、多选题  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原则是_____。
A: 以人为本,减少危害
B: 居安思危,预防为主
C: 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法规范,加强管理
D: 快速反应,协同应对,依靠科技,提高素质



44、单选题  我国的地方审计机关包括: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自治州、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的审计机关。地方审计机关实行_____。
A: 单一领导体制
B: 双重领导体制
C: 多重领导体制
D: 独立型模式



45、多选题  法令行则国治国兴,法令弛则国治国衰。2014年10月,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是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在市场经济中,贯彻依法治国需要_____。
A: 企业要守法经营,公平竞争
B: 劳动者要履行义务,依法维权
C: 纳税人也是负税人,要依法纳税
D: 要以法律手段为辅,科学宏观调控



46、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修改的党章规定:“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的纪律主要包括_____。
A: 党内生活和党的活动基本原则
B: 党的各种重要法规
C: 国家所颁布的宪法、法律、法令
D: 地方各级党组织制定的具体条例、制度和规定



47、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为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48、单选题  城市常住人口通常是指在城市工作生活超过_____的人。
A: 六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十八个月
D: 二十四个月



49、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一种特殊的社会关系,既是一种物质关系,又是一种思想关系。_____



50、单选题  号称世界最大生态工程的“三北”防护林,已成为一道横在中国大地上的绿色长城,它跨越的地区是:_____
A: 东北、华北、西北
B: 华北、华东、华中
C: 华北、华东、华南
D: 西北、西南、华南



51、单选题  被国际同行们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人物是_____。
A: 杨振宁
B: 袁隆平
C: 钱学森
D: 王选



52、单选题  在“产销对接”中,生产商能直接从超市收到关于正在销售的产品和种类、型号、样式以及销售等电子反馈信息,这种反馈促使生产商进一步生产以补充被售出的货物。这种模式使超市能及时补充那些最好卖的商品。 要使超市能够在“产销对接”中得到上述好处,必须以下列哪项为前提?_____
A: 小批量生产各种产品的单件成本比成批量生产时的单件成本高
B: 消费者不会光顾那些没有他们所喜欢的种类、样式、类型的产品的商店
C: 消费者不会突然停止购买被补充的那些最好卖的产品
D: 超市一次性大批量进货比分批次进货成本更低



53、单选题  下列有关无因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无因管理是事实行为
B: 无因管理不是债的发生根据之一
C: 无因管理的管理人没有必要费用请求权
D: 无因管理是民事法律行为



54、多选题  1949年3月,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会议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重大问题做出了历史性的决策,其中包括_____。
A: 将工作重心由农村转移到城市
B: 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问题
C: 提出“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
D: 提出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



55、单选题  如果说统一的国家考试无法克服其内在性的僵化,那么,通过战略性的制度重组,将考试的僵化限定在一定范围内,增加大学招生录取体系的弹性,进而缓解甚至消除整个高考制度的僵化,也许是一个稳健务实的改革路线图。至于由此带来的对公平的影响,需要相关配套制度予以完善。 这段文字主要讨论的话题是:_____
A: 应当改革现有髙考制度
B: 如何改革现有高考制度
C: 应当完善现有高考的配套制度
D: 如何完善现有高考的配套制度



56、单选题  某公司人事处共有包括处长在内的六名员工。有关这六名员工,下列三个断定中只有一个是真的: ①有人不是四川人 ②有人是四川人 ③处长不是四川人 下列哪项必然为真?_____
A: 六名员工都不是四川人
B: 六名员工都是四川人
C: 有人不是四川人
D: 处长不是四川人



57、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抛弃
C: 扬弃
D: 肯定



58、判断题  可撤销的具体行政行为必须经过法定程序由国家有权机关做出撤销决定才能否定其法律效力。_____



59、单选题  特许经营:是指特许者将自己所拥有的商标(包括服务商标)、商号、产品、专利和专有技术、经营模式等以特许经营合同的形式授予被特许者使用。被特许者按合同规定,在特许者统一的业务模式下从事经营活动,并向特许者支付相应费用,被特许者自己对业务进行投资,拥有人事和财务自主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特许经营的是_____。
A: 某监护人代理销售其监护对象的书法作品
B: 甲公司下属的连锁零售点在经营时使用甲公司的商标
C: 乙公司授权丙公司使用自己的知识产权,并收取一定费用
D: 丁公司通过收购的方式获得某驰名商标的所有权和使用权



60、单选题  社会保障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满足人民的物质文化需求
B: 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
C: 保证人民的基本生活需要
D: 提高全体人民的生活质量



61、单选题  实践有力地驳斥了不可知论,因为它能够把_____。
A: 真理变成现实
B: 谬误转化成真理
C: 人的认识能力无限提高
D: 人的认识器官无限延长



6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出发点是_____。
A: 社会生产关系
B: 物质资料生产
C: 商品
D: 社会总产品



63、单选题  —般来说,工厂的厂长、公司的董事长是_____。
A: 法人
B: 法人代表
C: 法定代表人
D: 法定代理人



64、单选题  长江自西向东流经安徽,在长江的安徽段上现有多座跨江大桥,其中,_____于2013年建成运营。
A: 宪湖长江大桥
B: 铜陵长江大桥
C: 安庆长江大桥
D: 马鞍山长江大桥



65、单选题  红色旅游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公民道德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创新方式。红色旅游,红色是内涵、资源、特色、品牌。旅游是实质,即红色旅游在实质上是一项旅游活动,而不能将其直接等同于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这段文字意在告诉我们_____
A: 红色旅游具有很强的政治功能、经济功能和文化功能
B: 红色旅游已成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
C: 红色旅游具有很强的政治功能,但首要的还是其旅游的功能特征
D: 红色旅游能够把旅游事业与经济发展密切结合起来



66、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产品质量法规定的产品是_____。
A: 商场销售的燃气热水器
B: 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商品房
C: 张某手工制售的仿古家具
D: 外企在我国境内销售的手机



67、单选题  赫塞和布兰査德的情境领导理论将低任务一高关系领导风格称为_____。
A: 命令型
B: 说服型
C: 参与型
D: 授权型



68、单选题  政府通过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健全各种社会保障制度,对社会福利工作进行指导,这体现了行政管理活动的:_____
A: 综合性
B: 独立性
C: 政治性
D: 社会性



69、单选题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永远不缺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那就是:一边是轰轰烈烈的“造城运动”,一边是热火朝天的“拆迁改造”。如今“拆迁”已经成了中国媒体和社会的热词。拆迁加速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也折射出谁都无法回避的深层次问题。 作者在这段文字中最想表达的是_____。
A: 拆迁是城市化进程的必经之路
B: 拆迁造城运动将愈演愈烈
C: 拆迁受到全社会的关注
D: 应反思拆迁所带来的问题



70、单选题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中体现的思想是_____。
A: 诡辩论
B: 主观唯心论
C: 客观唯心论
D: 相对论



71、单选题  _____的实质是利益格局的调整。
A: 技术创新
B: 目标创新
C: 制度创新
D: 组织创新



72、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住房
B: 河流
C: 义务教育
D: 安全的交通环境



73、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个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B: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C: 观念的东西和物质的东西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D: 意识是人脑中特有的物质



74、单选题  该公文正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语言啰嗦
B: 缺少事由
C: 一文多事
D: 用词不当



75、单选题  由于成长环境和性格不同,人们会形成不同的理想信念,从而使之具有:_____
A: 阶级性
B: 实践性
C: 共同性
D: 多样性



7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公务员回避制度分类的是_____。
A: 地域回避
B: 任职回避
C: 亲属回避
D: 公务回避



77、单选题  根据历史上的真人真求进行文艺创作时,为了使人物表现得更为,可以对人物进行符合本身和时代背景的“适当”创作,但是大的历史事实、人物命运、主要矛盾、重要事件都必须符合历史,不能对历史人物的“人生层面”进行_____和歪曲。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完整 杜撰
B: 真实 虚构
C: 形象 改编
D: 丰满 臆造



78、判断题  纸币、银行券、信用卡等,都是不足值的货币形式。_____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杨利伟的宇航服是白色的原因,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由宇航员的工作性质决定的,像医生一样,白色是符合他职业特点
B: 什么颜色的衣服都可以,杨利伟喜欢白色衣服,因为白色圣洁
C: 其他颜色的衣服会分散宇航员的注意力,影响飞行操作
D: 白色宇航服反射光和热,可以阻隔太阳的热量,以保护宇航员身体



80、单选题  机器人是一种模拟人的智能行为并执行工作指令的_____。
A: 机械机器
B: 电子化产品一
C: 机电一体化机器
D: 人工操作设备



81、单选题  与巴黎等城市恢弘的城市排水系统相比,我国大多数地区的排水管铺设在地下5米以内,圆形管直径不超过1米。我国排水管网的设计来源于前苏联莫斯科排水系统。实际上,莫斯科地处亚寒带,常年受中纬西风带控制,降水量较少,以这座城市为蓝本的排水管网系统已无法满足我国城市的排水需求。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中西方城市排水管网的区别
B: 城市排水管网设计时应考虑的因素
C: 我国城市排水管网存在问题的缘由
D: 前苏联莫斯科污水系统的缺陷



82、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共同地域管辖的是_____。
A: 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B: 因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而提起诉讼的案件
C: 因不动产提起诉讼的案件,并且不动产所有地跨连两个人民法院辖区
D: 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83、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的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84、单选题  蒋介石提出所谓“整理党务案”的主要意图是_____
A: 削弱和限制中共在统一战线中的地位
B: 把共产党排挤出国民党中央
C: 帮助右派窃取党权
D: 改善国共两党关系



85、单选题  “发展和培育社会中介组织”体现的是行政管理的_____。
A: 文化职能
B: 社会服务职能
C: 经济职能
D: 政治职能



86、单选题  科学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是_____。
A: 实用主义的观点
B: 科学主义的观点
C: 人本主义的观点
D: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观点



87、多选题  新陈代谢从根本上说是因为_____。
A: 新生事物产生于旧事物之后,是新出现的事物
B: 新生事物具有新的结构和功能,能适应已经变化了的环境和条件
C: 新生事物是对旧事物的扬弃,并添加了旧事物所不能容纳的新事物
D: 在社会历史领域内,新生事物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要求



88、单选题  物价总水平上涨的年平均率在2位数以上,且发展发展速度很快,这种通货膨胀类型是_____
A: 爬行式通货膨胀
B: 温和式通货膨胀
C: 奔腾式通货膨胀
D: 恶性通货膨胀



89、单选题  某甲购买了一件商品,该商品的产品说明书明示安全使用期为8年。如果因该商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则要求赔偿的请求权最长可达多少年?_____
A: 2年
B: 4年
C: 8年
D: 10年



90、多选题  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不停止执行,但在_____情形下可以停止执行。
A: 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B: 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C: 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D: 文件规定停止执行的



91、单选题  仁爱礁是中国的,这是不可否认的历史事实,但有个国家罔顾历史事实,执意在仁爱礁问题上与中国纠缠,这个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菲律宾
C: 印度尼西亚
D: 新加坡



92、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实行微观调控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93、单选题  在一个组织内,甲帮助乙做事情,但不承担责任,甲对乙是_____。
A: 被授权者
B: 代理职务
C: 助理或秘书
D: 参谋人员



94、单选题  项目1组中有成员在业务能力考核中获得优秀。除非项目组中有成员在业务能力考核中获得优秀,否则任何项目组都不能领取年终奖,项目2组领取了年终奖。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①项目1组有成员没有获得业务能力考核优秀 ②项目1组领取了年终奖 ③项目2组有成员在业务能力考核中获得优秀
A: 只有①
B: 只有②
C: 只有③
D: ②和③



95、单选题  把自然数按由小到大的顺序排列起来组成第一串数:1、2、3、……、9、10、11、12、……把这串数中两位以上的数全部隔开成一位数字,组成第二串数:1、2、……、9、1、0、1、1、1、2、1、3、……。则第一串数中100的个位数字0在第二串数中是第几个数?_____
A: 188
B: 198
C: 192
D: 202



96、多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时,股东以土地使用权出资的,应当办理哪些手续?_____
A: 评估作价
B: 产权过户
C: 验资
D: 经股东大会确认



97、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98、单选题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强调指出,要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这是因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_____
A: 统一整体,相互联系,相互促进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总纲
C: 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D: 判断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



9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新陈代谢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属于绿色植物新陈代谢的过程
B: 生物的新陈代谢过程都需要氧气的参与
C: 新陈代谢既有能量交换又有物质转化
D: 能否进行新陈代谢是区分生物与非生物的标准之一



100、多选题  《征信业管理条例》将在2013年3月15日起施行。对征信业进行监管的部门包括_____。
A: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
B: 国务院有关部门
C: 中国人民银行
D: 中国人民银行派出机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通用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