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28 00:28: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马思洛需求理论可以合理解释哪一项: _____
A: 战乱中的人们领牛奶一哄而上
B: 两天米粒未尽的乞丐在垃圾堆里找吃的
C: 节衣缩食的陈景润在陋室中苦攻哥德巴赫猜想
D: 薪水微薄的清洁工因养不起家人而自暴自弃



2、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有关工作时间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个小时
B: 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1日
C: 用人单位应当依法安排劳动者休假的节日是元旦、春节、劳动节、国庆节
D: 用人单位因生产经营需要而延长工作时间的,应当与劳动者协商,而且一般每日不得超过1小时



3、判断题  制定绩效计划,建立科学合理的指标体系是政府绩效管理的核心环节。_____



4、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实施后,国务院组成部门减少至25个,以下对大部制改革分析错误的选项是_____。
A: 改革后的部门服务将会更加便利
B: 大部制改革的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
C: 大部制最显著的表现形式,是国务院的组成部门越来越少
D: 大部制改革是为了集中权力从而解决职能越位、缺位的问题



5、多选题  20世纪30年代,民族企业上海章华毛绒纺织厂“因爱国运动之激昂……注重产品质量,讲究信誉,产品销售遍于南北”,“军政机关之制服材料,亦纷纷采用”。这一时期,该厂发展的原因有_____。
A: 反帝爱国运动推动
B: 政府支持
C: 列强放松侵略
D: 企业经营有道



6、单选题  段老师未经学生同意按考分高低排列名次,并张榜公布,这种行为侵犯了学生的_____。
A: 人身自由权
B: 名誉权
C: 隐私权
D: 受教育权



7、单选题  原始地球再生过程发生在:_____
A: 地球平均温度达2000℃
B: 液态铁质地核开始形成的时期
C: 原始地球形成后的几亿年
D: 大气和海洋开始形成的时期



8、单选题  邻居上门理论(2)发现问题原因(3)楼下墙壁渗水(4)物业人员修理(5)水管腐镑漏水_____
A: 5-3-1-2-4
B: 3-1-4-2-5
C: 3-1-2-5-4
D: 5-2-3-4-1



9、单选题  有一则箴言:“在溪水和岩石的斗争中,胜利的总是溪水,不是因为力量,而是因为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的哲理在于_____。
A: 必然性通过偶然性开辟道路
B: 肯定中包含着否定的因素
C: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D: 有其因必有其果



10、单选题  认为员工生性懒惰,需要制定强制性制度来激励员工工作,这是基于人性假设中的_____。
A: 社会人假设
B: 复杂人假设
C: X理论
D: Y理论



11、多选题  行政决策实施过程中,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_____
A: 使决策目标具体化并予以量化分解
B: 根据具体目标制定详细的行政计划
C: 做好思想动员工作
D: 做好组织落实工作



12、多选题  五四运动后,全国出现了一批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刊物,其中包括_____。
A: 《新青年》
B: 《每周评论》
C: 《湘江评论》
D: 《青年》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和理论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14、单选题  下级机关需要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可以使用_____。
A: 汇报
B: 请示
C: 报告
D: 通报



15、判断题  反映计算机存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字。_____



16、单选题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会)第四次峰会于2014年5月20日在中国_____举行。
A: 北京
B: 西安
C: 上海
D: 三亚



17、单选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期公布了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安全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共同印发的《职业病分类和目录》,修订后的《职业病分类和目录》将职业病调整为_____种(含4项 开放性条款),新增18种。
A: 131
B: 132
C: 133
D: 134



18、单选题  李某是一国有企业工程师,去年工资收入是36000元,奖金8000元,个人专利转让收人5000元;其妻开一家个体杂货店,年收人15000元;家里有房出租,年收人6000元。去年李某一家按劳分配收入和按生产要素分配收人分别是_____。
A: 44000元26000元
B: 36000元19000元
C: 49000元21000元
D: 44000元11000元



19、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分别就同祥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时,按照我国专利法的规定,专利权授予_____。
A: 最先申明的人
B: 最先应用的人
C: 最先发明的人
D: 最先申请的人



20、单选题  决定高新技术产业布局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知识和技术
B: 资源和能源
C: 劳动力数量
D: 交通运输



21、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对国民经济实行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是否通过市场中介进行调控
B: 是否通过企业进行调控
C: 是否实行政企分开
D: 企业是否有自主经营权



22、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所要实现的最低目标是_____。
A: 社会福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救助
D: 社会优抚



23、单选题  烟草业利润丰厚,预期显示这种情况将继续保持。去年美国统计数据显示,从烟草农场主那儿卖出的烟草总量增加,而抽烟的成年人却减少了。以下各项如果为真,则除了_____,都可以解释烟草销量的增加而同时抽烟成年人数量的下降。
A: 去年开始抽烟的女性人数,超过了同年戒烟的男性人数
B: 去年开始抽烟的青少年人数,超过了同年戒烟的成年人人数
C: 去年,原来不抽烟但是开始嚼烟和吸鼻烟的人数,超过了戒烟的人数
D: 去年继续抽烟的人,其人均烟草消费量高于过去



24、单选题  在经济学上,总需求是指一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和一定价格水平上,对产品的构买能力。 下列不试亍总需求的一项是_____。
A: 税收
B: 政府支出
C: 消费
D: 投资



25、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仲裁的法律规定,肩于双方当事人之间仲裁得以进行的必要条件是_____。
A: 双方争议必须是经济纠纷
B: 双方当事人同意进行仲裁
C: 由人民法院决定仲裁
D: 当事人一方到仲裁庭立案



26、单选题  一项工程,若甲先做10天,乙再做20天完成;若甲乙合作,需要12天完成。如果甲先做5天,再由甲乙每人一天轮流做,且甲先做,做完这项工程需要_____天。
A: 16
B: 20
C: 21
D: 22



27、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首次把_____建设列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
A: 道德文明
B: 新型工业化
C: 生态文明
D: 城乡一体化



28、单选题  根据《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对流动性资产余额与流动性负债余额的比例不得低于_____。
A: 8%
B: 25%
C: 10%
D: 20%



29、单选题  吉林省农民文化节首场演出集中了我省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歌曲《弘吉刺姑娘》、舞蹈《萨满神韵》。此节目分别具有哪两个少数民族特色?_____
A: 蒙古族和回族
B: 蒙古族和满族
C: 朝鲜族和满族
D: 朝鲜族和回族



30、单选题  按农作物的种植面积最大值从大到小的排列顺序是:_____
A: 小麦、水稻、薯类、玉米
B: 水稻、薯类、小麦、玉米
C: 水稻、薯类、玉米、小麦
D: 小麦、薯类、玉米、水稻



3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_____。
A: 实践性
B: 运动性
C: 物质性
D: 客观性



32、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33、单选题  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问题是政策问题的一部分
B: 社会问题转变为政策问题必须经过公众议程
C: 社会问题必须经过一定程序才能成为政策问题
D: 公众议程对政府议程没有任何影响



34、单选题  行政机关公文发文字号的组成是_____。
A: 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序号
B: 发文机关代字+序号+年份
C: 发文机关代字+年份
D: 年份+发文机关代字



35、单选题  法治社会要求依法办事,税务机关必须严格依法征税,这说明税收征缴是:_____
A: 裁量性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依申请行政行为
D: 羁束性行政行为



36、多选题  低碳经济的实质是能源高利用、高效率和能源结构净化、合理化,低碳经济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低开采
B: 低能耗
C: 低污染
D: 低排放



37、多选题  某地政府建设共有产权房,低收入居民只需少量出资即可取得部分产权,低收入居民甲购得共有产权房一套。对此,下列判断正确的有_____。
A: 如果政府转让其共有产权份额,甲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购买权
B: 如果甲转让其共有产权份额,政府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购买权
C: 若政府与甲的产权共有方式没有约定,则房屋产权属于按份共有
D: 若政府与甲的产权共有方式没有约定,则房屋产权属于共同共有



38、单选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问题
B: 个人和群众的关系问题
C: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关系问题
D: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



39、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地概括了主观能动性与客观规律性关系的是_____。
A: 只有在认识必然的基础上,人们才有自由的活动
B: 巧妇难为无米之坎
C: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
D: 情况明、决心大、方法对



40、单选题  传闻曾国藩攻打太平军多次失败,其手下向皇上汇报战况时写道我们屡战屡败”,曾国 藩担心皇上看后龙颜震怒,将其改为“我们屡败屡战”,结果大受皇上嘉奖。这一故事说明_____。
A: 意识是物质的客观反映
B: 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和必经阶段
D: 部分之间的组合次序和结构方式会影响整体功能的发挥



41、单选题  事业单位履行的社会职能是一种_____。
A: 专业性服务
B: 管理性服务
C: 政策性服务
D: 战略性服务



42、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正当防卫的是_____。
A: 甲在偏僻的乡间小路上运输毒品,乙见状上前抢劫,甲为了保护毒品,以暴力进行反抗,致乙重伤
B: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的财物,王某夺下三角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
C: 甲、乙为邻居。二日中午甲为了泄愤,趁乙不在家,窜入乙家中,将乙的父亲打伤后跑掉。后乙得知,怒火中烧,持一把匕首来到甲家,将甲刺成重伤
D: 甲驾车行驶中刹车突然失灵,前方即将通过闹市,为避免重大事件发生,甲将车撞向一辆正停在路边的货车,致使两车被损,损失近十万元



4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理论联系实际
D: 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44、判断题  管理的法律方法中法律既包括国家立法机构颁布的法律,也包括国家行政机构制定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行政法规和规章。_____



45、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与_____无关。
A: 银行利率与储蓄
B: 商品的价格
C: 流通中的商品总量
D: 同一货币的流通速度



46、多选题  “乱生于治,怯生于勇,强生于弱”与下列_____揭示的原理相同。
A: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不见高山,不显平川
D: 灯不拨不亮,理不辩不明



4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变色眼镜用的玻璃片在日光下能变深色,是因为在玻璃中加入了适量的卤化银晶体和氧化铜
B: 水壶中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和氢氧化镁
C: 黄豆可以用来酿酒
D: 剧烈运动后,感觉全身酸痛,是因为肌肉中增加了乳酸



48、多选题  中国气候有_____三大特点。
A: 显著的季风特色
B: 明显的大陆性气候
C: 盛行的冬季风和夏季风
D: 多样的气候类型



49、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0、判断题  土地是房地产市场最基本的交易对象。_____



51、单选题  美国“汽车之城”、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_____,依照《破产法》第九章相关规定正式向该 州东部地区法院申请地方政府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
A: 大急流城
B: 弗林特
C: 底特律
D: 弗林特



52、单选题  若某国家的物价上涨的原因是由于对一些有色金属部门的产品需求过多,但经济的总需求并不过多,这种通货膨胀的类型是_____。
A: 混合型通货膨胀
B: 结构性通货膨胀
C: 需求拉动通货膨胀
D: 国际传播型通货膨胀



53、单选题  全部应急管理的基础是_____。
A: 基层的应急能力
B: 政府的应急能力
C: 指挥机构的应急能力
D: 专业救援队伍的技术水平



54、判断题  明确把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人党章是在中共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_____



55、多选题  管理者为了衡量实际绩效,必须要收集信息的方式有_____。
A: 直接观察
B: 统计报吿
C: 口头报告
D: 书面报告



56、单选题  甲、乙为劫取财物将在河边散步的丙杀死,当场取得丙随身携带的现金2000余元。甲、乙随后从丙携带的名片上得知丙是某公司总经理。两人经谋划后,按名片上的电话给丙的妻子丁打电话,声称丙已被绑架,丁必须于次日中午12点将10万元现金放在某处,否则杀害丙。丁立即报警,甲、乙被抓获。关于本案的处理,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抢劫罪和绑架罪并罚
B: 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和绑架罪并罚
C: 以抢劫罪和敲诈勒索罪并罚
D: 以故意杀人罪、侵占罪和敲诈勒索罪并罚



57、单选题  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我们下一步的改革,不仅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更多方面的改革是_____。
A: 协调好政府与企业的关系
B: 打破固有利益格局,调整利益预期
C: 更好地利用社会的力量
D: 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58、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收入分配实行按资分配为主体。_____



59、多选题  可以构成私分国有资产罪的主体有_____。
A: 国家机关
B: 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
C: 国有企业的总经理
D: 人民团体



60、单选题  随着快速消费品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某食品公司想通过降价促销的方式来夺回市场占有率。虽然降价会减少利润,但该公司认为降价不仅是一次降价行为,在新媒体发达的今天,也可把它视为一种营销手段,达到广而告之的目的,从而羸回客户的心。长期来看,该公司认为,这批客户会是自己的忠实顾客。 若要评估此项措施的可行性,还必须知道以下哪项信息?_____
A: 竞争对手是否也有降价的意愿和行动
B: 在采取了降价措施后一年内能否保持盈利
C: 在市场占有率不变时,是否还有其他盈利策略
D: 是否要请营销团队来策划本次营销活动



61、单选题  我国西部大部分省区特别是_____地区水土流失严重,土地荒漠化加快,是自然生态最脆弱、土地生产率最低的地区。
A: 云贵高原
B: 新疆
C: 黄土高原
D: 青藏高原



62、多选题  下列人物属于洋务派的有_____。
A: 曾国藩
B: 奕诉
C: 左宗棠
D: 李鸿章



63、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以_____为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司法体制改革



64、单选题  激光对于_____相当于数码对于_____
A: 能量 技术
B: 光线 电子
C: 打印机 照相机
D: 武器 计算机



65、单选题  许多人对历史缺乏评判和反精神,至今还有人为中国“文化大革命”那段历史唱赞歌,期望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就能够把所有贪官污吏拉下马。这实际上是一种_____。
A: 实用主义
B: 现实主义
C: 浪漫主义
D: 历史虚无主义



66、单选题  1997年10月,中共第十三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把“四项基本原则”作为重要内容写进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中,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67、单选题  人类痴心崇拜工具至上、技术决定论的时候,也是忽略价值理性和道德精神之时。美德修养、理性崇高、个性丰满和精神健康将被无所不能的数字网络技术带来的物质富有、生活优裕等眼前的功利所吞噬,人变成了技术的奴隶。 这段话想告诉读者的是:_____
A: 人类不能对科技发展盲目崇拜
B: 人类不能只是贪图物质上的享受
C: 高科技让人类的精神世界变得单调
D: 现代人已经成为技术的奴隶



68、单选题  运用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会导致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降低利息率
B: 增加货币供给量,提高利息率
C: 减少货币供给量,提高利息率
D: 增加货币供给量,降低利息率



69、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主要区域政策经历了不同的阶段:<Br>①以经济特区为重心的沿海地区优先发展阶段;<Br>②以缩小区域差距为导向的西部大开发阶段;<Br>③以浦东开发为龙头的沿江沿边地区重点发展阶段;<Br>④以区域协调发展为导向的共同发展阶段。<Br>这四个阶段按时间顺序排列应为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①③②④
D: ②③①④



70、单选题  我国行使监督宪法实施职权的机关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71、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地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72、单选题  事业单位是国家为了_____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A: 人民利益
B: 社会利益
C: 国家公益
D: 社会公益



73、单选题  按照《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下列不属于公民道德基础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团结友善
C: 敬业奉献
D: 按劳分配



74、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正处在传统农业加快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关键时期,现代农业发展必然要有一个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在这个体系中起基础作用的是_____。
A: 农业龙头企业
B: 农村各种合作经济组织
C: 涉农的社会组织
D: 公共服务机构



75、单选题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是_____。
A: 收入分配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B: 投资与消费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C: 第三产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D: 社会事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76、单选题  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国有经济必须占据支配地位,在其他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的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质量。这一论断突出体现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原因的道理
B: 事物的变化发展是量变与质变相统一的观点
C: 感性认识必须上升到理性认识
D: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论



77、公文写作  1.在幼儿园时,他幻想拥有一头霸王龙的坐骑。到一二年级渴望拥有一座自己的天文台,要发现一颗新的彗星,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到了四年级则沉浸在哈里•波特的世界里,梦想得到一支魔力棒,只要一抖肩膀,就会落下一地羡慕的眼球。到了初中,他也曾梦想当上AULDEY公司的总裁。可是突然有一天,儿子的梦想却由神圣变得平庸,由高尚变得低俗,只想做乡下奶奶家一只自由自在的狗了。是什么让儿子的象牙塔轰然倒地呢?是什么让儿子的梦想蜕变得如此简单? 资料来源:雷泰平的杂文《儿子说:愿做一条自在的狗》(《杂文选刊》2004年第8期) 请你根据教育学相关原理,回答下述问题: 你认为是什么改变了儿子的想法?(6分) 你认为学校教育的目的应该是什么?(4分)



7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社会主义法律制定的准备阶段的是_____。
A: 审议法律草案
B: 提出和审议法律议案
C: 形成立法动议
D: 清理规范性法律文件



79、单选题  所谓信息化,是指社会经济的发展从以物质与能量为经济结构的重心向以_____为经济结构的重心转变的过程。
A: 计算机产业
B: 计算机软件
C: 网络信息
D: 信息与知识



80、单选题  美国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说过,如果你理解管理理论,但不具备管理技术和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你还不是一个有效的管理者;反过来,如果你具备管理技巧和能力,而不掌握管理理论,那么充其量你只是一个技术员。 这段话的意思是说_____。
A: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既掌握管理理论,又具备管理技巧与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
B: 是否掌握管理理论对管理者工作的有效性来说无足轻重
C: 如果理解管理理论,就能成为一名有效的管理者
D: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注重管理技术与工具的运用,而不必注意管理理论



81、多选题  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关系是_____。
A: 源与流的关系
B: 二者统一的基础是实践
C: 直接经验可靠,间接经验不可靠
D: 直接经验不可靠,间接经验可靠



82、单选题  我国教育近代化之先河开启于哪一时期?_____
A: 洋务运动时期
B: 戊戌变法时期
C: 辛亥革命时期
D: 南京临时政府时期



83、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清洁的发电能源是_____。
A: 水力
B: 核能
C: 风力
D: 火力



84、单选题  A集团的做法启示我们,合理的领导班子要十分注意_____。
A: 强强联合,集中企业中能力最强的人组合
B: 突出强调老、中、青三结合
C: 突出强调集中各类专业人员
D: 突出强调团结协作,个性互补



85、单选题  下列对工伤认定的有关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职工发生事故的伤害,所在单位应自事故伤害之日起30日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B: 职工被诊断为职业病,所在单位自诊断为职业病之日起60日内,提出认定申请
C: 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对受理的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认定申请,应在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
D: 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视同工伤



86、单选题  对我国历史的认定有误的是_____。
A: 自秦汉以来,中国就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B: 自西汉以来,新疆纳入中央王朝的管辖治理之下
C: 公元前50年,新疆为我国多民族的一个组成部分
D: 1884年,清政府在新疆建省,改称西域为“新疆”



87、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决定的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对重要事项作出安排
B: 奖惩有关单位或人员
C: 知照有关事项
D: 变更或撤销下级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88、单选题  我国法律对人的效力采用的原则是_____。
A: 属地主义原则
B: 只采用属人主义原则
C: 属地主义与属人主义相结合的原则
D: 普遍管辖原则



89、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具体行政行为合法性负有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第三人
D: 谁主张谁举证



90、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人口的_____。
A: 1/3
B: 1/4
C: 1/5
D: 1/6



91、单选题  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_____
A: 分公司具有企业法人资格
B: 分公司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
C: 分公司的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具有法人资格
D: 分公司的资产净额低于50万元时不具有法人资格



9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本质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生产力水平
B: 社会经济基础
C: 党的政策
D: 全体社会的共同意志



93、判断题  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国家履行管理职能。_____



94、判断题  公文用语要生动形象,寓意深刻。_____



95、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政策执行过程中有一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这种现象在政策执行过程中不属于_____。
A: 象征式执行
B: 替代式执行
C: 附加式执行
D: 观望式执行



96、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发展的主流的是_____。
A: 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日益深入人心
B: 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已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C: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体现时代要求的新的道德观念相融合
D: 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有所滋长



97、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道德规范不可能自然成为市场主体自觉遵循的行为准则,还要建立相应的法律和制度,通过_____规范市场行为。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制手段
D: 教育手段



98、判断题  环境保合部目前发布的《2013年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显示,机动车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是造成灰霾、光化学烟雾污染的主要原因。_____



99、单选题  保护耕地对于我国农业发展的最主要的意义是_____。
A: 彻底改变农业基础薄弱的现状
B: 保证我国粮食生产能力
C: 优化农村产业结构
D: 增加农民收入



100、单选题  关于本文的标题写法(××代表文种名称)最合适的是_____。
A: 关于表彰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
B: 关于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
C: 关于表彰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
D: 关于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公共..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