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桂林市七星区公共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28 00:28: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时一些报刊评论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的含义之一是_____。
A: 社会主义革命基本完成
B: 国民党在大陆的势力被彻底清除
C: 人民掌握了国家权力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



2、单选题  市公安局向上级行文汇报该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八项规定及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情况,文种应该选择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报告
D: 意见



3、单选题  在新文化运动中以白话文小说蜚声文坛的著名代表人物是_____
A: 陈独秀
B: 胡适
C: 鲁迅
D: 郭沫若



4、单选题  我国大气污染的最主要类型是_____。
A: 煤烟型
B: 石油型
C: 特殊型
D: 油烟型



5、单选题  据报道,环境垃圾已经成为城市环境的一大公害,中国约有2/3的城市陷入垃圾围城的困境。垃圾处理的首要环节是实行垃圾的分选,如对城市垃圾用机械化和自动化的分选方法进行分选,其主要是根据废弃物_____的差别来进行的。
A: 体积大小
B: 物理性质
C: 化学性质
D: 转化类型



6、单选题  _____原则是指把劳动量作为个人消费品分配的主要标准和形式,按照劳动者的劳动数量和质量分配个人消费品,多劳多得,少劳少得。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差额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7、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8、判断题  股票的价格与股息成反比,与存款利息率成正比。 _____



9、单选题  如果公安机关对王某进行处罚,施某对此不服,向法院起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可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B: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施某先动手打人。
C: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应作为被告参加诉讼。
D: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公安机关不处理王某并不损害施某权益。



10、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向西方传播的过程中,贡献最大的是_____。
A: 意大利的传教士
B: 中国的航海家
C: 日本的遣唐使
D: 阿拉伯商人



11、单选题  议案必须在大会或委员会期间提出,并受截止时间的限制,超过议案规定的截止时间,不能作为议案,只当作_____处理。
A: 提案
B: 报告
C: 意见
D: 建议



12、单选题  某大学生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学校决定处分该同学以教育其他在校学生,宜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报告
D: 通报



13、单选题  下列哪种行为是属于司法活动?_____
A: 法官张某对邻居间的口角进行劝解,使其和好如初
B: 警察李某劝说其犯罪的弟弟去公安机关自首
C: 检察机关根据林某的举报对相关人员进行侦查
D: 法官王某怀疑自己妻子有外遇而决定自行访查



14、单选题  构成中华文明的各支源流各有其成长、壮大、迁徙、融合的历史。把各支主要源流的历史给予相对充分的阐发,更能表现中华民族万流入海的历史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事实
B: 潮流
C: 趋势
D: 进程



15、单选题  依法治国首先要_____。
A: 科学立法
B: 严格执法
C: 公正司法
D: 依宪治国



16、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全面持续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B: 全面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C: 坚决铲除腐败,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
D: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17、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列夫•托尔斯泰的代表作《复活》,被列宁称为一部“非常及时的书”。
B: 莫泊桑是法国杰出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在十年中写了三百篇短篇小说,被誉为“世界短篇小说之王”。他的作品《我的叔叔于勒》选入初中课本,《项链》被选入高中课本。
C: 马克•吐温是美国著名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他对资产阶级虚伪本性的揭露是十分深刻的,被誉为“社会批评家”。其作品《百万英磅》《竞选州长》读来令人忍俊不禁,讽刺可谓入木三分。
D: 马克西姆•高尔基是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前苏联社会主义文学的创始者,列宁称他为“无产阶级艺术最杰出的代表人物”。长篇小说《母亲》成为社会主义文学划时代的作品,受到列宁同志的高度称赞,影响十分深远,意义重大。



18、单选题  市场机制对经济运行的调节作用是通过_____来体现的。
A: 价值规律
B: 商品交换
C: 价格与需求之间的相互影响作用
D: 价格、供求、竞争之间复杂的互动关系



19、单选题  在一些嘈杂的场所,经常看到一些用玻璃制作的电话间,其隔音效果很好,这是因为:_____
A: 声音在玻璃中不能传播
B: 电话间内的声音传播介质——空气太少了
C: 电话间内打电话者与电话间外人群的声音被玻璃反射了
D: 电话间内打电话者与电话间外人群的声音被玻璃吸收了



20、单选题  我们常会做错事,______并没有什么了不起,改过来就是了。但因此在众人面前伤了自尊心,就是外伤变成内伤,不是一时半会儿治得好的。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错误
B: 失误
C: 误解
D: 谬误



2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从古典政治经济学中所继承的理论成果主要有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劳动价值论
C: 平均利润和生产价格学说
D: 把研究的重点由流通转向生产领域



22、多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货膨胀不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B: 通货膨胀有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C: 通货膨胀还可以在债务人和债权人之间发生收入再分配的作用
D: 通货膨胀对储蓄者不利



23、单选题  该通知最后一段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24、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25、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26、单选题  在党政机关中,主管本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机构一般为_____。
A: 领导机构
B: 监督机构
C: 办公厅(室)
D: 业务部门



27、单选题  在我国现代化的发展战略中,富强是指经济现代化,民主是指政治现代化,文明是指文化现代化,和谐是指社会现代化。从以上这段话可以直接得出我国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特点是_____。
A: 战略实现过程具有不平衡性
B: 既具有雄心壮志,又实事求是。
C: 注重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D: 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出发点和归宿



28、单选题  “恐惧创造神”是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D: 资产阶级的情况学说



29、多选题  某厂有员工500人,因受国家产业政策调整影响,经营状况不佳,拟裁员50人,厂方决定公布后,员工有不同意见。下列说法没有法律依据的有_____。
A: 员工甲认为,企业没有进入破产清算,不能裁员
B: 员工乙认为,他一家4口人,只有他有工作,上有67岁老父亲,下有12岁孩子,不能裁他
C: 员工丙认为,自己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职工,为厂里做出了突出贡献,不能被裁员
D: 员工丁认为,裁员决定没有经过职工代表大会批准,是无效的



30、单选题  甲(男,22周岁)为达到与乙(女,19周岁)结婚的目的,故意隐瞒乙的真实年龄办理了结婚登记。两年后,因双方经常吵架,乙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向法院起诉,请求宣告婚姻无效。人民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宣告婚姻无效
B: 对乙的请求不予支持
C: 宣告婚姻无效,确认为非法同居关系,并予以解除
D: 认定为可撤销婚姻,乙可行使撤销权



3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出自《论语》的成语是_____。
A: 愚不可及
B: 百忍成金
C: 巧言令色
D: 见义勇为



32、单选题  我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存款利率不利于_____。
A: 增加储蓄存款
B: 刺激消费
C: 扩大内需
D: 拉动经济增长



33、单选题  临终关怀,是指为临终患者提供医疗护理、心理、社会等多方位的关怀照顾,使每个患者的生命受到尊重,症状得到控制,生命质量得到提高。 根据上诉定义,下面不属于临终关怀的是:_____
A: 甲某肝癌晚期,医生尽最大的努力进行治疗,不惜代价延长其生命
B: 乙某肾衰竭晚期希望回到故乡,他在接受疼痛处理后被同意出院
C: 丙某白血病晚期,医生对他进行保守治疗,配合适当的绘画与音乐
D: 丁某胃癌晚期,一些志愿者每天轮流陪他聊天



34、单选题  “执法必严”的含义是指_____。
A: 对违法犯罪分子的处理必须从严
B: 实行严刑受罚
C: 必须严格执行法律的规定,维护法律的权威与尊严
D: 坚决打击敌对分子



35、单选题  ①也许除了反思民众的文化素质,不妨再问问,是什么绊住了百姓走向正规医院的脚院的脚步?是什么促使百姓寄希望于那些“神医”? ②解决这些问题,也是防止“神医现象”再现的关键所在。 ③可是怎样既在社会制度层面、民生层面,又在精神领领域顺利完成这种“现代性转换”,这是一个系统工程。 ④实际上,作为一个转型中的拥有悠久传统文化的的古国,出现张悟本、李一等“神医现象”也算是一种“必然”。 ⑤除了医疗资源严重不足的原因,我们对病患及其家属的精神关怀是否充分?有将以人为本落到实处?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⑤④③②
B: ①⑤④②③
C: ④③②①⑤
D: ④③①⑤②



36、单选题  一些太空专家指出,太空站和探测飞船很可能带回太空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在孤立的空间内可能已经变种变形,如果它们回到地球并逃过被销毁的命运,肯定会对人类构成威胁。有报道说,和平号太空站就曾充斥着形形色色的变种真菌,它们若与地球泥土中可以分解的金属、玻璃和塑胶的细菌混合,足以对人类构成致命的威胁。 对本文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地球环境正处于太空变种真菌的威胁之下。
B: 人类的太空活动可能导致太空微生物传至地球。
C: 随着人类太空活动的增多,太空垃圾已影响人类生活。
D: 太空变种真菌将是人类最致命的威胁 。



37、多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有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B: 价值规律
C: 按比例分配社会劳动的规律
D: 货币流通规律



38、单选题  “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现象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39、单选题  今日之我优于昨日之我,明日之我优于今日之我,这是_____。
A: 一种自卑心理
B: 用片面观点认识自己
C: 拿自己长处比别人短处
D: 用发展的眼光认识自己



40、单选题  我国民法规定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年龄是_____周岁。
A: 14
B: 18
C: 20
D: 22



41、单选题  以下有关经济指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CPI指数越大,表明居民的就业率越高
B: 恩格尔系数越大,说明家庭越富裕
C: 货币供应量越大,说明居民的消费水平越高
D: 基尼系数越接近零,表明收人分配越公平



42、单选题  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_____。
A: 西沙洲
B: 七连屿
C: 石岛
D: 永兴岛



43、单选题  各大洲中,婴儿死亡率相对变动较小的一个大洲是:_____
A: 亚洲
B: 美洲
C: 欧洲
D: 非洲



44、判断题  太空中的水滴因受表面张力的作用而呈球形。_____



45、多选题  下列哪些做法不符合有关公务员管理的法律法规规定?_____
A: 县公安局法制科科员李某因2002年和2004年年度考核不称职被辞退
B: 小王2004年7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人市法制办工作,因表现突出于2005年丨月转正
C: 办事员张某辞职离开县政府,单位要求他在离职前办理公务交接手续
D: 县财政局办事员田某对单位的开除决定不服向县人事局申诉,在申诉期间财政局应当保留田某的工作



46、单选题  公文格式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_____。
A: 版记、主干、后记
B: 版头、主体、版记
C: 版主、主体、版记
D: 版头、主体、版心



47、单选题  质检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48、单选题  核电站利用核能进行发电,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氧



49、单选题  甲、乙、丙为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后该合伙企业经营亏损,财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甲、乙、丙对该债务应承担_____。
A: 无限责任
B: 按份责任
C: 无限连带责任
D: 有限连带责任



50、单选题  使用价值是物品能够满足人们某种需要的属性,是商品的_____。
A: —般属性
B: 特殊属性
C: 自然属性
D: 社会属性



51、判断题  云南书法艺术中,刻于晋代的《爨宝子碑》和刘宋时的《爨龙颜碑》,被书法界誉为“神品”。_____



52、单选题  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表的最近报告称,美国不再是全球最肥胖的国家,_____肥胖率排名第一。
A: 墨西哥
B: 利比亚
C: 叙利亚
D: 委内瑞拉



53、单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和存在的决定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机器的出现
C: 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D: 货币的使用



54、多选题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农村改革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农村制度建设
B: 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C: 加快发展农村公共事业,促进农村社会全面进步
D: 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



55、单选题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尤其是现代生物基因工程的发展,人们将能创造出一些新的物质。这说明_____。
A: 意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决定物质
B: 意识虽不能决定物质,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产生新的物质
C: 意识能反作用于物质,使物质的具体形态发生变化
D: 人们改造自然必须以原有的自然物和它的属性为基础



56、单选题  三个机关联合下发的公文需要加盖_____。
A: 最后签发公文的机关的印章
B: 最先签发公文的机关的印章
C: 负责主办的公文机关的印章
D: 参与行文的三个机关的印章



57、单选题  实行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是党的一项基本政策,必须长期坚持,稳定和完善这一双层经营体制的关键和核心是_____。
A: 尊重农民的首创精神
B: 完善农村所有制结构
C: 坚持农村改革的市场取向
D: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58、公文写作  请结合给定材料,以“理性”为话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①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分析具体,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 ②800~1000字; ③用钢笔或圆珠笔答题。



59、单选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武装斗争实质是_____。
A: 无产阶级领导的农民战争
B: 资产阶级领导的人民革命
C: 资产阶级领导的农民革命
D: 无产阶级领导的民族革命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关系是法律规范产生的前提,法律规范是法律关系的实现形式
B: 权利义务主体之间存在的关系即为法律关系
C: 法律关系是特殊的思想关系
D: 法律关系主体是指法律关系中权利的享有者



61、多选题  太平天国农民战争失败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领导
B: 没有科学理论的指导
C: 没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D: 缺乏对外国列强的清醒认识



62、单选题  人每天都会眨眼无数次,有时是有意识的动作,有时则是“自动”进行的。这些“自动”进行的眨眼动作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阻挡灰尘等异物进入眼睛
B: 防止眼部肌肉僵直、疲劳
C: 习惯性动作,没有什么目的
D: 使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保持眼球湿润



63、单选题  受理申请宣告公民失踪或死亡的机关是_____。
A: 民政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司法行政机关
D: 公证机关



64、判断题  感谢信的标题可以只写文种,也可以写为“致XX的感谢信”。_____



65、单选题  甲知其房屋南边邻地将建一幢楼房,但是佯装不知,将房屋售与乙。半年后,南边高楼建成,乙之房屋受不到阳光照射。在此例中甲违反了民法的_____。
A: 权利不受侵害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情势变更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66、多选题  坚持办事公道,必须要做到_____。
A: 坚持真理
B: 自我牺牲
C: 舍己为人
D: 光明磊落



67、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人民民主政权建设
B: 没收官僚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C: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D: 武装斗争建设农村根据地



68、多选题  行政复议是一种_____。
A: 依申请的行政行为
B: 依职权的行政行为
C: 内部行政行为
D: 外部行政行为



69、单选题  综合国力竞争的基础和条件突出表现为_____。
A: 国家的经济实力
B: 国家的国际地位
C: 国家的国际竞争力
D: 国家的自主创新能力



70、单选题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都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应届毕业生小张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她必定想从事教师职业。” 下述哪个选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个论证中关于小张想从事教师职业的观点?_____
A: 所有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应届毕业生都想从事教师职业
B: 有些教师是报考教师资格证的
C: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有些报考了教师资格证
D: 有不少教师都拥有教师资格证



71、单选题  某甲是精神病患者,一日他突然手持匕首追杀某乙,甲将乙逼到一房屋的角落里,乙在无处可逃的情况下,顺手将桌上的花瓶拾起扔向甲,致使甲右眼失明,乙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犯罪行为
D: 紧急避险



72、单选题  1912年,魏格纳提出了_____。
A: 大陆漂移学说
B: 遗传学说
C: 核聚变学说
D: 物种进化学说



73、判断题  全球变暖最明显的特征是海平面上升。_____



74、单选题  甲与乙为夫妻,婚后签订书面协议,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实行财产AA制,日常开支一人一半,个人支出独自承担。后乙患病花光了积蓄。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可以要求甲支付医疗费,因为乙患病花光了积蓄
B: 乙不可以要求甲支付医疗费,因为医疗费不是日常支出
C: 乙不可以要求甲支付医疗费,因为AA制约定个人支出独自承担
D: 乙可以要求甲支付医疗费,因为AA制约定不涉及到夫妻间扶养义务



75、单选题  21世纪公共行政和政府改革的核心理念是_____。
A: 改善民生
B: 公共服务
C: 社会和谐
D: 为人民服务



76、单选题  在教学过程中,强调了知识传授而忽视培养能力的理论是_____。
A: 形式教育论
B: 实质教育论
C: 主题教育论
D: 成就动机论



77、单选题  教学要现代化,教育工作者的思想观念必须首先要现代化,教育思想与教学思想有着内在的联系,为了更加有利于理清教学思路,促进教学工作,应当把教学思想重视起来。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教学思想需要现代化
B: 教学思想现代化是教学现代化的重要前提
C: 教育思想与教学思想有着极其重要的内在联系
D: 教育思想现代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前提条件



78、判断题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律作为一种行为标准,具体判断、衡量他人行为合法与否的评判。_____



79、判断题  行政沟通是指协调行政系统与其外部环境之间及行政系统内部纵横向之间的各种关系。_____



80、多选题  下列属于极端状态的市场主要有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垄断竞争市场
C: 寡头垄断市场
D: 完全垄断市场



81、判断题  1948年,解放军发动了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三大战役。_____



82、单选题  赵某与黄某2003年1月结婚,2005年10月协议离婚,但在财产分配上发生争议,下列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2004年8月黄某出版一部小说所获得的稿费1万元
B: 2005年3月赵某因车祸受伤所得到的医疗费用赔偿2万元
C: 2003年6月赵某父母赠与赵某、黄某一幢房屋,价值25万元
D: 2004年12月,赵某与黄某共同购置的一套高档家具,价值4万元



83、多选题  我国《选举法》规定,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候选人的当选条件是_____。
A: 获得选区全体选民的过半数选票
B: 获得选举单位参加选举的代表过半数选票
C: 获得选区参加选举的选民过半数的选票
D: -获得选举单位的全体代表过半数的选票



84、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党的群众路线内容的有_____。
A: —切为了群众
B: 一切依靠群众
C: 从群众中来
D: 到群众中去



85、多选题  下列自然资源所有权专属于国家的是_____。
A: 草原所有权
B: 水资源所有权
C: 矿产所有权



86、多选题  海洋文化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厚德载物,滋养大地的母亲精神
B: 富有开拓精神和开放意识
C: 山东海洋文化的表现形式有兵家、道家和佛教
D: 浓厚的商业气息



87、判断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即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_____



88、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89、单选题  地理大发现是指15-18世纪(又称大航海时代),欧洲航海者开辟新航路和发现“新大陆”的通称,它是地理学发展史中的重大事件。“地理大发现”是通过_____形式的活动实现的。
A: 新航路的开辟
B: 早期殖民扩张
C: 火车轮船的发明
D: 电话、电报的发明



90、单选题  “(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令农衣绸、纱、绢、布,商贾止(通‘只’)衣绢、布。……正德(明武宗年号)元年(公元1506年),禁商贩、仆役、倡优、下贱不许服用貂裘。”这说明_____。
A: 明初农民衣料比商贾多
B: 商贾戴斗笠、蒲笠现象消失
C: 明朝对商人的限制逐步放松
D: 明朝政府推行抑商政策



91、判断题  纵向管理分工的结果是形成组织管理层级与决策权的配置。_____



92、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的语句,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参与私分赃款的有五个公司的经理
B: 他们对本单位职工及其家属,都漠不关心
C: 我们必须不断地提高思想觉悟,抵制某些不正之风
D: 所有的进口药品,基本上已经封存



93、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94、单选题  学杂费、书费等直接的教育费用属于人力资本投资中的_____。
A: 心理成本
B: 经济成本
C: 机会成本
D: 生产成本



95、单选题  立卷的作用主要是为了_____。
A: 反映本机关的活动
B: 便于映证机关工作的历史
C: 便于检索和管理
D: 便与研究有关问题



96、单选题  中医说的“望、闻、问、切”中的切,指的是号脉。这里的脉是指_____。
A: 动脉
B: 静脉
C: 毛细血管
D: 经络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造成绩效不良的原因属于治理结构不合理的是_____。
A: 组织柔性化
B: 政府治理和监管力度不够
C: 服务理念顾客化
D: 管理理念落后



98、单选题  行为人组织、领导或者参加恐怖活动,组织后又具体实施杀人、绑架、爆炸的犯罪行为,应当_____。
A: 以组织、领导、参加恐怖活动的犯罪从重处罚
B: 择一重罪处罚
C: 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D: 以故意杀人、绑架或爆炸罪从重处罚



99、单选题  自然人的软件著作权,保护期为自然人终生及死亡后_____。
A: 10 年
B: 20 年
C: 50年
D: 自然人死亡后,保护期自然取消



100、单选题  下列不是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中眉首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发文机关标识
B: 发文字号
C: 公文份数序号
D: 公文标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通用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