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综合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28 01:23: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我国,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人
B: 无行为能力人
C: 完全行为能力人
D: 部分限制行为能力人



2、单选题  一定社会上层建筑所包括的内容_____。
A: 是一切阶级的意识形态
B: 只是社会的政治法律制度
C: 是在一定经济基础之上产生的意识形态及与此相应的各种制度、设施的总和
D: 只是国家政权及其设施、组织的总和



3、单选题  “法无明文不处罚”、“法无明文不为罪”所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刑法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D: 诚实守信的原则



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有“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说法,其中,陈和李是_____。
A: 陈独秀、李达
B: 陈谭秋、李大钊
C: 陈谭秋、李达
D: 陈独秀、李大钊



5、单选题  下列古代历史名人与其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王叔和——《脉经》
B: 王之涣——《凉州词二首》
C: 司马光——《资治通鉴》
D: 郑光祖——《单刀会》



6、单选题  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发展
B: 对外开放
C: 加强党的领导地位
D: 改革创新



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我国目前处理劳动争议的机构不包括_____。
A: 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8、单选题  甲班与乙班同学同时从学校出发去某公园,甲班步行的速度是每小时4千米,乙班步行的速度是每小时3千米。学校有一辆汽车,它的速度是每小时48千米,这辆汽车恰好能坐一个班的学生。为了使这两班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那么,甲班学生与乙班学生需要步行的距离之比是_____
A: 15:11
B: 17:22
C: 19:24
D: 21:27



9、单选题  关于共同犯罪,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个人可以与单位构成共同犯罪
B: 对于主犯,应当从重处罚
C: 对于从犯,应当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D: 二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不属于共同犯罪



10、单选题  风水在古代其实包含有很深的科学成分,“依山而建,傍水而居”、“面南背北,坐北朝南”几千年流传下来,若非其有着极强的________价值,到今天也不至于被建筑商和民间如此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实用 推崇
B: 应用 尊宠
C: 科学 重视
D: 美学 提倡



11、单选题  人在心情愉快时会感到“光阴似箭”,在心情抑郁时则感到“度日如年”,这两种相反的状况表明_____。
A: 时间的特征是人的体验
B: 时间随人的感觉变化而变化
C: 时间的具体特征是可变的
D: 人的时间观念具有相对性



12、多选题  属于职业道德的特殊规范是_____。
A: 遵纪守法、文明安全
B: 人道主义、救死扶伤
C: 准班正点、尊客爱货
D: 关爱学生、有教无类



13、单选题  行政法的调整对象是_____。
A: 行政关系
B: 行政诉讼法律关系
C: 行政法律关系
D: 行政程序法律关系



14、单选题  太阳系中的小行星带位于_____。
A: 火星轨道和木星轨道之间
B: 木星轨道和土星轨道之间
C: 地球轨道和火星轨道之间
D: 火星轨道和金星轨道之间



15、单选题  以下哪一种行为属于行政许可?_____
A: 企业法人登记
B: 婚姻登记
C: 税务登记
D: 户口登记



16、单选题  石器时代——蒸汽时代——电子信息时代_____
A: 清代——明代——元代
B: 生产——制造——打量
C: 甲骨——竹简——纸
D: 印刷——编写——出版



17、单选题  在我国,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国务院各职能部门
D: 省级人民政府



18、多选题  驾驶执照属于_____。
A: —般许可
B: 特殊许可
C: 独立许可
D: 附条件许可



19、单选题  当前一些城市____于表面繁荣、豪华的发展模式,____对于百姓的服务功能;一些城市不顾自身经济承受能力,急于建设华而不实的新城;城市形象____求新、求大、求洋,在推土机的轰鸣中,许多并未达到使用寿命的建筑纷纷倒地。这种城市化建设中的“贵族化”倾向必须____。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陶醉 轻视 过分 警觉
B: 倾向 漠视 注重 截止
C: 热衷 忽视 过度 警惕
D: 致力 注重 极度 警醒



20、单选题  对犯罪分子短期剥夺自由,就近实行劳动改造的刑罚方法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刑事拘留
D: 有期徒刑



21、单选题  从奶粉集体涨价、房产集体涨价等“价格卡特尔”,到方便面协会、中电联等“涨价协会”,再到曾经频繁出现的“油荒”倒逼涨价。针对这些价格联盟,政府应当采取的法律手段是:_____
A: 吊销相关企业的营业执照
B: 反垄断调查
C: 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
D: 重组行业协会



22、单选题  “徒法不足以自行”这句话表明_____。
A: 法律是由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B: 在正式公布之前,法律不会自己生效
C: 法律的作用是有局限的
D: 法律永远不能满足人类的需要



23、判断题  十八大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深化农村改革。_____



24、多选题  我国确立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形式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依据是_____。
A: 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也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B: 生产力不发达,生产社会化程度低,发展不平衡
C: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标准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发展社会主义服务
D: 姓“社”姓“资”不能成为区分社会性质的标杆



25、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机制运行最关键的条件是_____。
A: 成本
B: 破产
C: 亏损
D: 盈利



26、单选题  包容,是中华文明固有的思想,早在《尚书》中就有这样的话:“有容,德乃大,,(《周书.君陈》)。意思是:有所包容,所成就的功德才能巨大。《老子》也说:“容乃公,公乃王,王乃天,天乃道,道乃久。”(第十六章),意思是:有所包容,就能湊于“公,,,进而湊于“王”,湊于“天”,湊于“道”,臻于“久”。这些虽然都是针对统治者而言的,但在中华文明中具有普遍的意义。中华文明是一种包容性很强的文明,中国人常用“海纳百川”来形容一个人的气度胸襟这四个字也可以用来形容中华文明的品格。中华文明的组成,既包括定居于黄河、长江流域,较早以农耕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华夏文明,也包括若干以游牧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少数民族创造的文明,中华文明的演进过程,是多种文明因素的整合。整合的模式是以华夏文明为核心,核心向周围^散,周围向核心趋同,核心与周围互相补充、互相吸收、互相融合。” 对以上表述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尚书》中的“有容,德乃大”,《老子》中的“容乃公,公乃王,王乃天,天乃道,道乃久”都是告诫统治者要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来统治天下
B: 中华文明是一种包容性很强的文明,我们可以用“海纳百川”四个字来形容中华文明的品格
C: 中华文明的整合模式具备以华夏文明为核心,核心向周围扩散,周围向核心趋同,核心与周围互相补充、互相吸收、互相融合的特点
D: 中华文明的演进过程,是多种文明因素的整合,若干以游牧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少数民族创造的文明融人华夏民族创造的文明后,就逐渐消亡了



27、多选题  现代科学正在研究“暗物质”(宇宙学和物理学的研究发现,银河系里有一个圆球形的星系群,那里有四分之三的物质是我们看不到的)、“反物质”(物质存在的一种形态和结构,一切反粒子及其集合的总称)。“暗物质”和“反物质”的发现_____。
A: 说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物质”范畴已经过时
B: 证明了世界的物质统一性是一种多样性的统一
C: 进一步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物质范畴
D: 为马克思主义的物质范畴作出了自然科学的证明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29、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中,不属于莫言作品的是_____。
A: 《丰乳肥臀》
B: 《活着》
C: 《断手》
D: 《透明的红萝卜》



30、单选题  创新路上,中国科技正不断向各种高度、深度和广度__。而“精度”的意义在于,它既是科技创新的目标,也是__科技创新质量的标尺,神九展现的“中国精度”,实质上是创新__的结果,更是不断追求创新的号角。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拓展 衡量 推动
B: 扩大 考量 拉动
C: 延伸 丈量 驱动
D: 发展 考察 促进



31、多选题  当代中国行政决策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措施、决定和命令
C: 部门规章
D: 地方政府规章



32、单选题  我国第一位白话诗人是_____。
A: 胡适
B: 鲁迅
C: 郭沫若
D: 矛盾



33、判断题  公文的作用包括领导与指导作用和行为规范作用,其中领导与指导作用又称为法规约束作用。_____



3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着力自主创新
C: 立足科学发展
D: 五个统筹



35、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建设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是顺应全球经贸发展新趋势的重大举措
B: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最重要的任务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C: 上海市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主导者
D: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是对以前上海保税区的拓展



36、单选题  近年来,国家工商管理把农村食品市场作为强化监督的重点,开展农村食品市场整顿,切实保障农村食品消费安全。这表明_____。
A: 市场调节是资源配置的基础
B: 政府运用经济手段监督市场
C: 宏观调控是资源配置的基础
D: 政府运用行政手段监督市场



37、判断题  管理的核心职能是协调。_____



38、单选题  当前下列国家中,国民用于购买食物费用占日常支出平均比重最高的是_____
A: 美国
B: 智利
C: 希腊
D: 刚果



39、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是指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特点,适应市场经济的需求,以完善的企业法人制度为主体、以公司制为核心,以_____为主要形态,以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为基本特征的新型企业制度。
A: 有限责任公司
B: 股票上市公司
C: 股份经营管理结构
D: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40、单选题  某高校对一些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准备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有63人,准备参加英语六级考试的有89人,准备参加计算机考试的有47人,三种考试都准备参加的有24人,准备选择两种考试都参加的有46人,不参加其中任何一种考试的都15人。问接受调查的学生共有多少人?_____
A: 120
B: 144
C: 177
D: 192



41、单选题  根据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土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42、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公共政策诉求的是_____。
A: 学生要求学校减免学费
B: 农民要求政府减轻负担
C: 工人要求工厂增加工资
D: 公众要求传媒关注生态环境



43、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规律性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44、单选题  我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是_____。
A: 阿炳
B: 莫言
C: 巴金
D: 冰心



45、单选题  常被称作四不像,性喜水,常在溪中戏水的鹿叫_____。它以青草、柞树叶和各种水生植物为食。3~4岁性成熟,发情交配在冬季,次年8—9月间产仔。此种鹿原是中国特产,野生种群约在100年前绝迹。
A: 梅花鹿
B: 长颈鹿
C: 驯鹿
D: 麋鹿



46、单选题  . 根据题意,该通知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XX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B: 中共XX县委员会
C: XX县人民政府
D: 中共XX县委办公室



47、多选题  关于陕西省的气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春季凉爽比较湿润,气温下降快
B: 冬季降水较少,气温回升快而不稳定,多风沙天气
C: 关中及陕北大部属暖温带气候
D: 陕南属北亚热带气候



48、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法院应判决驳回诉讼请求的有:_____
A: 起诉被告不作为理由不成立的
B: 起诉具体行政行为合法但存在合理性问题的
C: 起诉人不具有原告资格的
D: 被诉具体行政行为合法,但因法律、政策变化需要变更或废止的
E: 起诉被告不作为理由成立的



49、判断题  云南民族创造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如傣族的东巴文化,纳西族的贝叶文化,葬族的太阳历文化,哈尼族的梯田文化等,在国内外有极大影响。_____



50、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口老龄化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凸显
B: 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C: 老龄化社会是指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D: 老龄化是一个国际性的大趋势



51、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内容,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性文章。(30分)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突出重点,结构清晰,字数在800~1000字。



52、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党的建设理论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着重于从_____上建设党。
A: 思想
B: 组织
C: 作风
D: 制度



53、单选题  种子公司热卖(2)小麦杆粗无穗(3)互相推卸责任(4)小贩收购假种(5)记者采访_____
A: l-2-3-4-5
B: 2-5-3-1-4
C: 3-1-5-2-4
D: 4-1-2-5-3



54、单选题  据文献记载,在印度曾多次发现被狼叼走,并在狼群中长大的小孩儿。这些狼孩儿有的虽已七八岁,甚至十来岁,但都不会说话,不会思维。这一实例说明_____。
A: 狼孩儿的脑子虽是人脑,但思维不一定是人脑的机能
B: 狼孩儿的脑子不是人脑
C: 狼孩儿的脑子天生就是笨的,不聪明的
D: 狼孩儿没有参与社会实践,所以不可能产生思维



55、单选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5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以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成为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下列各项不属于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方针政策的是_____。
A: 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B: 有理、有利、有节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长期共存、相互监督



57、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社会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58、单选题  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以个人、联名或本党派、团体的名义向人民政协组织,并通过政协组织向人民代表大会或人民政府就有关国家或地方大政方针、社会生产等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的形式。 据此定义,下列属于政协提案的是_____
A: 某政协委员就某社区公用路面损毁严重,长期得不到维修的情况致信市城建部门。
B: 一位交通科学领域的教授对所在城市多处交通指挥灯设置的科学性表示质疑,并向当地政协机关提出了相应的整政方案。
C: 在今年全省人民代表大会上,有代表就进一步保障进城务工农民的合法权益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D: 某市工商联代表在该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建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建议。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食和月食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日、月食的成因只与日、地、月三个天体的几何位置有关
B: 日食与月食都是自然现象,所以它们是不可能准确预报的
C: 当月相是朔的时候就一定会发生日食
D: 如果日食带在我国经过,首先看到的肯定是东部居民



60、单选题  中国革命战争中决定交战命运,改变战争形势的根本手段是_____。
A: 运动战
B: 游击战
C: 正规战
D: 攻坚战



61、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发展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
A: 社会制度的变化
B: 领导集团的变更
C: 社会经济形态的发展变化
D: 人民群众的一致要求



62、判断题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或因客观原因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应当提前30日通知劳动者本人。_____



63、单选题  楚辞的代表作家除了屈原还有_____。
A: 司马相如
B: 婵娟
C: 宋玉
D: 李斯



64、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要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维护和运用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好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使我国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实现我国和平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更好发挥法治的_____。
A: 教育和指导作用
B: 引领和规范作用
C: 规范和教育作用
D: 引领和强制作用



65、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了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66、单选题  _____是计算机的神经中枢,它用以控制和协调计算机各部件自动连续的执行各条命令。
A: 计算器
B: 控制器
C: 存储器
D: 移动硬盘



67、单选题  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指南针最早出现在我国的哪一时期?_____
A: 春秋
B: 战国
C: 汉代
D: 三国时期



68、判断题  中国传统思想文化是毛泽东思想的思想文化渊源。_____



69、单选题  下列对该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这是一份联合发文
B: 主送机关应顶格书写
C: 这是一份交叉行文
D: 这是一份普发性下行文



70、单选题  _____是中央组织部2009年初决定启动的千人计划实施项目,选址昌平,将建设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准、引领我国科技应用发展方向、代表我国相关产业应用研究技术最髙水平的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A: 未来科技城
B: 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C: 沙河大学城
D: 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71、判断题  “火是世界万物的本原”的观点属于古代朴素唯物主义。_____



72、单选题  按照表现形态可以把生产力划分为_____。
A: 落后的生产力和先进的生产力
B: 资本主义的生产力和社会主义的生产力
C: 物质形态的生产力和意识形态的生产力
D: 原始的集体劳动生产力、简单个体劳动生产力、社会化劳动生产力



73、单选题  日本有句谚语:“要是闻着发臭,那就盖上盖子。”丰田汽车公司似乎就在以这种方式处理其急速发展的汽车安全危机。对于刹车以及油门问题,丰田起初是否认,然后想大事化小,后来又百般推脱。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危机发生的头两周成了失踪人员,公司对重大汽车安全问题的反应似乎不再那么积极,有负全球消费者的信任。据此,以下对危机管理的相关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____
A: 在危机管理的全过程中,企业要努力减少对企业诚信形象的损失,争取公众的谅解和任
B: 危机管理的重点应放在危机发生后的处理和补偿环节上
C: 危机发生后,当事人应在第一时间查出原因,找准危机的根源,迅速、快捷地消除公众疑虑
D: 沟通是危机管理的重要内容,与消费者等利益相关群体的沟通是危机处理不可或缺的环节



74、公文写作  有一个小孩,在上中学时,父母曾为他选择文学这条路。只上了一个学期,老师就在他的评语中写下了这样的结论:“该生用功,但做事过分拘礼和死板,这样的人即使有着完善的品德,也决不能在文学上有所成就。”此后,他改为学习油画,可他极不善于构图,又不会调色,对艺术的理解能力也不强,成绩在班级是倒数第一,学校的评语更是难以令人接受——“你是绘画艺术方面不可造就之才”。面对如此笨拙的学生,绝大多数老师认为他成才无望。化学老师了解到他的这个特点后,就建议他改学化学,因为化学实验需要的正是一丝不苟。改学化学后,他好像找到了自己的人生舞台,成绩在同学中遥遥领先。后来,他荣获了诺贝尔化学奖,他的名字叫奥托.瓦拉赫。 运用多元智力理论分析上述材料



75、单选题  根据《检察官法》规定,检察官从人民检察院离任后_____内,不得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者辩护人。
A: 半年
B: —年
C: 两年
D: 三年



76、单选题  _____也叫“陕西梆子”其表演粗犷质朴,唱腔高亢激越,其声如吼,善于表现悲剧情节。
A: 二人转
B: 秦腔
C: 粤剧
D: 高腔



77、单选题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国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B: 多方平衡,共同发展
C: 相互借鉴,求同存异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78、多选题  下列属于生物工程的有_____。
A: 基因工程
B: 细胞工程
C: 发酵工程
D: 酶工程



79、单选题  当前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强调的关键是_____
A: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力
B: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C: 提升文化市场竟争力
D: 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80、多选题  若唐某仅提起终止电信服务合同的诉讼,则享有管辖权的法院应当是_____。
A: 某市南区人民法院
B: 电信局所在地的北区人民法院
C: 某市中级人民法院
D: ABC中的任何一方



81、判断题  铁观音、毛尖、龙井都是我国著名的绿茶品种。_____



82、单选题  实验是生物化学教育中最有效的手段,但是许多中学开始取消实验课,学生仅利用计算机做模拟实验。其结果是,许多大学生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实验器材。因此,上述取消实验课的势头必须制止。 如果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有的中学让学生观察老师做实验的过程
B: 计算机是中学生学习生物化学知识的重要工具
C: 各中学都为计算机教学投人了不少经费
D: 不会使用实验器材的大学生完全可以有效地学习生物化学



83、单选题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居民身份证法的决定》,在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中增加了_____信息。
A: 家庭
B: 指纹
C: 婚姻
D: 民族



84、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变化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85、单选题  甲将自有房屋一套抵押给乙,借款60万元。抵押期间,丙告知甲愿意以80万元价格购买该住房,甲拟将房屋出售给丙。以下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权出售自己的房屋,但应告知乙
B: 甲可以出售自己的房屋,但应征得乙的同意
C: 该房屋已经设定抵押,甲无权出售该房屋
D: 甲可以不经乙的同意直接出售该房屋,并将出售所得中的60万元支付给乙



86、单选题  法对人们的行为可以反复适用,这体现了_____。
A: 法的强制性
B: 法的国家意志性
C: 法的规范性
D: 法的普遍性



87、单选题  山东是产煤大省,煤在给我们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造成土地塌陷、农民可利用耕地面积减少和耕地质量下降何题。某地发现了一大型煤矿,且易开采,当地政府综合考虑,咨询多位专家的意见,考虑长远再考虑当前,决定近期不予开采。当地政府不予开采是运用系统分析的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综合性原则
D: 长期性原则



88、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民族自治地方有:_____
A: 自治区、自治州、民族乡
B: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C: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D: 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



89、单选题  毫无疑问,在今日武断批判中医的人中,不乏以“科学”代言人自居者,将各种自己不懂的知识系统一棍子打死,归入____,这种态度不能不使人怀疑其言论与知识的讨论无关,另有用意,不过,在抗拒这种学霸的同时,我们也不必要陷入相反的____,坦率地说,身为一个“中医”,我以为目前的中医面临的最大危机不是外来的,而是内在的,中医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一定程度上可谓是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邪说 境地 罪有应得
B: 异端 泥潭 咎由自取
C: 异己 泥潭 责无旁贷
D: 异类 困境 作茧自缚



90、多选题  属于实践的有_____。
A: 生产活动
B: 社会活动
C: 科学实验
D: 历史活动



91、单选题  下列机构、组织或领导职务中,除_____外,其他每届任期均为5年。
A: 国家主席
B: 最局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C: 村民委员会
D: 乡、镇人民代表大会



92、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甲烷的主要成分是氢气
B: 焚烧塑料会产生白色污染
C: 棉花、涤纶是高分子有机材料
D: 蛋白质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



93、单选题  为了减少电力浪费,某市政府将实施阶梯电价的调价措施,对每个用户规定月消费限额,不超过限额的,按平价收费;超过限额的,按累进加价收费。该项措施的论证报告估计,实施阶梯价格后,全市电力的月消耗至少可以节省15%。 为了使上述估计成立,必须基于以下假设,除了_____。
A: 电价偏低是造成该市电力使用中存在浪费现象的重要原因
B: 该市目前电力消费量中至少有15%是浪费
C: 加价收费足以对超额用电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D: 该市至少有15%的用户在用电时很浪费



94、单选题  我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存款利率不利于_____。
A: 增加储蓄存款
B: 刺激消费
C: 扩大内需
D: 拉动经济增长



95、单选题  古代“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中的“御”是指_____。
A: 骑马
B: 杂技
C: 驾车
D: 防御



96、判断题  经济学领域所谓的“看不见的手”的最初提出者是亚当.斯密。_____



97、单选题  截至2013年11月安徽省财政收人平均增速_____全国财政收入的平均增速。
A: 大于
B: 小于
C: 等于
D: 不确定



98、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99、判断题  政府各部门内设机构除办公厅(室)外不得对外正式行文。_____



100、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存在两种不同的社会制度,社会主义社会和资本主义社会。区分这两种不同社会制度的客观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
B: 生产中人与人的关系
C: 产品的分配制度
D: 生产资料所有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