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综合素质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28 02:05: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当通知用于颁布较重要的适用范围较广的法规规章时,其标题及正文中所用颁布词应为_____。
A: 发布
B: 公布
C: 印发
D: 转发



2、多选题  下列对结构性减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所谓“结构性减税”就是“有增有减。结构性调整”的一种税制改革方案
B: 结构性减税是针对企业税负过重而推出的一项措施。
C: 有增有减的税负调整,意味着税收的基数和总量基本不变;而结构性减税则着眼于减税.税负总体水平是减少的
D: 结构性减税在2008年12月初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首次明确被提出



3、单选题  掌握“适度”原则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和量的统一
B: 肯定和否定的相互渗透
C: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相互联结
D: 内容和形式的相互转化



4、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与常规的计算机相比,生物计算机具有密集度高的突出优点。_____用DNA分子制成生物电子元件,将比硅芯片上的元件要小得多,_____可小到几十亿分之一米。_____生物芯片本身具有天然独特的立体化结构,其密度要比平面型硅集成电路高10万倍。
A: 由于甚至所以
B: 如果甚至而且
C: 只是也许可见
D: 虽然也许然而



5、单选题  下列文种组合中既属于行政机关公文又属于党的机关公文的是_____。
A: 通知与通报
B: 函与公告
C: 意见与公报
D: 请示与指示



6、单选题  投资是增加了当前消费的注入行为,_____。
A: 会使国民收入减少
B: 减少了国民经济总财富量
C: 增加国民经济总产出水平
D: 国民经济总产出水平不变



7、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有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
B: 挪用公款
C: 滥用职权
D: 职务侵占罪



8、单选题  有人说组织的领导者要进行有效管理就应该学会“弹钢琴”,这种说法指的是_____。
A: 领导者要全面的看问题
B: 领导者要集中精力于领导和决策工作
C: 领导者应该是懂行的专家
D: 领导者应该具有开放型的性格



9、单选题  下列是我国古代的一些历史文化名人,其中属于两汉时期的是_____。 ①老子②屈原③华佗④孔子⑤李斯⑥孙武⑦张衡⑧董仲舒
A: ①⑤⑦
B: ②⑥⑧
C: ③⑦⑧
D: ③④⑤



10、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最一般规律的科学。_____



11、判断题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须同时抄送另外一个上级机关。_____



12、单选题  为了维护政党的领导、指导、直接统属的关系,公文一般应_____。
A: 直接行文
B: 多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越级行文



13、判断题  毛泽东正式向全党全国提出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文章是《论十大关系》。_____



14、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 年)提出,今后10 年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战略目标有_____
A: 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B: 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
C: 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
D: 基本实现教育社会化



15、单选题  我国的立法主体不同,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名称不同,其中国务院所属各部、各委员会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称为_____。
A: 行政法规
B: 部门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16、判断题  在单位时间生产的商品价值总量不变的前提下,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同生产该商品的劳动生产率成反比,而与体现在商品中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成正比。_____



17、单选题  春秋时期,动乱的各国进行了变法,以求在争霸过程中取得有利地位,其中最为典型的是齐国和鲁国。齐国管仲“相地而衰征”和鲁国“初税亩”的实质都是要_____。
A: 建立地主阶级专政
B: 发展封建经济
C: 逐步承认土地私有
D: 消灭奴隶制残余



18、单选题  _____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向有关部门请求批准等。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通报



19、单选题  幸福感是人们对生活满意程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现实生活中,幸福感的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②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④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20、单选题  长城是一项特殊的防御工程,历史上很多朝代都修筑过长城,下列没有修筑过长城的朝代是_____。
A: 秦朝
B: 汉朝
C: 明朝
D: 清朝



21、单选题  下列不具备法定效力的公文稿本是_____。
A: 副本
B: 暂行本
C: 草稿
D: 试行本



22、单选题  直角三角形直角边长度平方之和等于斜边长度的平方,被称为_____。
A: 欧几里得定理
B: 勾股定理
C: 阿基米德定律
D: 黄金分割率



23、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较,公共产品的基本特征为_____。
A: 竞争性和排他性
B: 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C: 非竞争性和排他性
D: 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24、单选题  将法的本质归结为理性和正义的西方法学流派是_____。
A: 古典自然法学派
B: 历史法学派
C: 纯粹法学派
D: 分析法学派



2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的是_____。
A: 省、直辖市的人民政府
B: 国务院
C: 省、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大



26、单选题  认为某种具体物质是世界本原,这种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机械唯物主义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27、单选题  指示的标题一般由三个部分组成,这三个部分不包括_____。
A: 发文时间
B: 事由
C: 文种
D: 发文单位



28、单选题  _____进一步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29、单选题  依法执政,就是党坚持依法治国,领导立法,带头守法,保证执法,不断推进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的法制化、规范化。下面对依法执政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党制定法律,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
C: 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是各级人民政府依法行政的前提
D: 依法执政要通过民主执政体现出来



30、多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湖北省也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和“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活动。雷锋精神之所以不褪色,其原因是_____。
A: 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B: 雷锋精神体现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品质
C: 雷锋精神体现了民族精神的精髓
D: 雷锋精神能够决定人们的道德选择和价值取向



31、单选题  近因效应,指的是在交往过程中离自己最近的人的印象对社会知觉的影响作用。_____



32、单选题  法律汇编是_____。
A: 将某一部分的法律规范进行加工整理
B: 对原有规范性文件加以适当变动
C: 在不改变内容的前提下,按照规范性文件涉及问题的性质或按发布时间的先后顺序汇编成册
D: 一种立法活动



33、单选题  乡间的地和农民一样,没有多少闲歇的时间。翻松土地,把菜籽点进土里,覆上一层草木灰,洒些水。这些菜籽并不贪睡,吸足水分,拱出地面,冒芽,吐绿,___地挤在一起。 在横线处填入词语,最恰当的是_____
A: 密密匝匝
B: 热热闹闹
C: 林林总总
D: 郁郁葱葱



34、单选题  关于村民委员会与乡镇政府之间的关系,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指导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B: 民族乡的人民政府可以干预依法属于村民自治范围内的事项
C: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支持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D: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帮助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35、单选题  我国计算机产业的第三次创业期从_____开始。
A: “七五”计划
B: “八五”计划
C: “九五”计划
D: “十五”计划



36、单选题  构建和谐社会,增强全社会创造活力,必须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下面能直接体现国家对劳动、知识、人才、创造的尊重的原则是_____。
A: 共同富裕的原则
B: 更加注重公平的原则
C: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原则
D: 按生产要素分配的原则



37、单选题  社会主义荣辱观是_____的重要内容,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是形成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基础。
A: 人生观、价值观、物质观
B: 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C: 世界观、价值观、物质观
D: 世界观、人生观、物质观



38、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发文字号由发文机关、年代和序号组成
B: 正文中的数字、年份不能回行
C: 公文的附注是揭示公文主要内容并经规范化处理的词与词组
D: 成文时间是指公文写成的时间



39、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我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基本主导是_____。
A: 国家核心安全
B: 我国国际地位
C: 发展利益
D: 国家安全



40、单选题  下列选项对食品添加剂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食品添加剂是指用于改善食品品质、延长食品保存期、便于食品加工和增加食品营养成分的一类化学合成或天然物质
B: 食品添加剂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人们身体健康
C: 食品添加剂是为了防腐和加工工艺的需要
D: 添加食品添加剂是为了改善食品色、香、味等品质



41、单选题  某商场开展购物优惠活动:一次购买300元及以下的商品九折优惠;一次购买300元以上的商品,其中300元九折优惠,超过的部分八折优惠。小王购物第一次付款144元,第二次又付款310元。如果他一次购买并付款,可以节省多少元?_____
A: 16
B: 22.4
C: 30.6
D: 48



42、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可能会提高企业的融资成本
B: 这是运用经济手段进行宏观调控
C: 这将会减少市场中的资金流量
D: 这表明我国开始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43、单选题  利用地窖储存种子、果蔬在我国历史悠久,地窖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较髙,有利于_____。
A: 降低呼吸作用
B: 降低蒸腾作用
C: 促进果实成熟
D: 增强光合作用



4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法律上的处分的是_____。
A: 从超市买东西
B: 向福利院捐款
C: 将食物吃掉
D: 将自己的房子租给他人



45、单选题  3D是Three--dimensiona1的缩写,意为三维。3D电视利用某一原理,把左右眼看到的影像分离,从而使观看者看到三维立体影像。这一原理是:_____
A: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同。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B: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略有差异。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C: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差异很大,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D: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反,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46、单选题  已经履行法定生效程序的最后完成稿是_____。
A: 正本
B: 草稿
C: 定稿
D: 试行本



4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统筹兼顾



48、单选题  宋玉在形容他的邻人东家之子时说,这个女子“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东家之子的美貌反映了_____的辩证关系。
A: 质量与数量
B: 运动与静止
C: 时间与空间
D: 肯定与否定



49、单选题  我国地貌最低的地方是_____。
A: 准格尔盆地
B: 吐鲁番盆地
C: 艾丁湖湖面
D: 青海湖湖面



50、单选题  违法行为的客体是指法律所保护的而为违法行为所侵害的_____。
A: 人和物
B: 违法对象
C: 社会关系
D: 社会秩序



51、单选题  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当前我国改革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大大增强。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打好改革攻坚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寻求突破,之所以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寻求突破是因为_____。
A: 矛盾的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D: 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过程中处于支配地位,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52、多选题  除了邮件寄递外,邮政企业还经营下列业务中的哪些?_____
A: 国内报刊、图书等出版物发行
B: 邮政汇兑、邮政储蓄
C: 邮票发行以及集邮票品制作、销售
D: 国家规定的其他业务



53、单选题  “任何个别(无论怎样)都是一般”。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特殊性就是普遍性
B: 特殊性存在于普遍性之中
C: 普遍性是特殊性的总和
D: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54、单选题  某工厂生产的零件总数是一个三位数,平均每个车间生产了35个,统计员在记录时粗心地将该三位数的百位数与十位数对调了,结果统计的零件总数比实际总数少270个,问该工厂所生产的零件总数最多可能是多少个?_____
A: 525
B: 630
C: 855
D: 960



55、多选题  学习型组织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学习意识强烈
B: 具有鼓励创新并提供创新机会的组织文化
C: 以学习为组织的最终目标
D: 善于学习知识



56、单选题  建成世界上第一座原子能发电站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法国
C: 中国
D: 前苏联



57、单选题  李某与张某为情人关系,张某因李某无法离婚再与其结婚,自己又无法忘记李某,于是 提出与李某一起烧炭自杀。李某劝张某不要冲动,但张某不听。李某认为烧炭虽会导致一氧化 碳中毒,但不会轻易致死,且自己可以在一旁随时抢救张某,于是假装烧炭自杀。但中途李某睡 着了,后因呼吸困难而醒过来,发现张某已没有呼吸,于是对张某进行急救,并报警求救。张某 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李某的行为_____。
A: 假想防卫,应按意外事件处理
B: 过失致人死亡罪
C: 正当防卫
D: 假想防卫,应按过失致人重伤论处



58、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本质特征为_____。
A: 计划性
B: 单一性
C: 效率性
D: 公共性



59、判断题  我国国土面积在世界上居于第三位。_____



60、公文写作  材料:处理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问题。党的十四大提出要“兼顾效率与公平”,党的十四三中全会的《决定》提出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决定》从构建社会和谐的高度,提出要“注重社会公平”,党的十八大提出“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再分配更要注重公平”。由此可见,党中央对“效率与公平”的关系十分重视。 问题:阅读材料,阐述应如何处理好效率与公平之间的关系。(6分)



61、单选题  国务院医改办近日发出通知,2014年将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工作,减轻人民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尚未定制大病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省份,要在2014年_____底前出台文件。
A: 3月
B: 4月
C: 5月
D: 6月



62、单选题  冷酷和慵懒指的是人的哪种心理特征?_____
A: 气质
B: 性格
C: 能力
D: 兴趣



63、多选题  1871年1月德意志帝国在法国凡尔赛宫宣告成立,4月颁布了《德意志帝国宪法》。宪法规定,帝国实行_____。
A: 联邦制
B: 邦联制
C: 君主制
D: 君主立宪制



64、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医生治病
B: 法官审理案件
C: 农民插秧
D: 科学家进行水稻试验



65、单选题  最需要进行广告宣传的市场是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垄断市场
C: 垄断竞争市场
D: 寡头市场



66、判断题  第一个向神学挑战宣告自然科学独立的科学家是亚里士多德。_____



67、单选题  我国政党制度是_____。
A: 多党制
B: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C: 一党制
D: 两党制



68、单选题  下列有关国防基础知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第一任国防部长是彭德怀
B: 我国的领海宽度为12海里
C: 我国的现役部队由海军、陆军、空军三个军种组成
D: 我国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2年



69、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石英钟的电池耗尽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停在刻度盘上“9”的位置
B: 电炉“燃烧”是电能转化为内能,不需要氧气
C: 鸽子可以检验测定地球磁力场
D: 冬天室外的铁器和木材温度并不一样,因此触摸的话会感到冷热不一样



70、单选题  近两年来,随着国际市场能源资源性产品价格的持续大幅上涨,制造业的生产成本不断抬高,使得国际市场竞争激烈的各类制成品价格也开始逐步上升,价格上涨开始从上游向下游传递。与此同时,国际商品市场价格上涨也开始向各 国传递,特别是能源和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对各国消费价格指数逐步产生明显的上升推动作用。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国际商品市场价格上涨开始向各国国内传递
B: 价格上涨开始从制造业上游向下游传递
C: 制造业的生产成本对各国消费价格指数的影响
D: 国际市场能源资源性产品价格对国内消费价格的影响



71、多选题  资源配置要解决的基本经济问题包括_____。
A: 生产多少
B: 如何生产
C: 为谁生产
D: 充分就业



72、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由国家权力机关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是_____。
A: 考任制
B: 选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73、单选题  上个世纪,我国提出了“实现工业、农业、科学技术和国防四个现代化”。当前,我国的“新四化”是指_____。
A: 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B: 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国际化
C: 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农业现代化
D: 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交通运输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



74、单选题  为毛泽东思想的成熟提供了深厚的现实土壤的是_____。
A: 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全党的领导地位
B: 党的理论素养的加强和思想路线的端正
C: 抗日战争的复杂环境和丰富的革命战争实践
D: 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战争两次胜利与两次失败的反复比较



75、多选题  我国当前积极发展第三产业的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加快经济发展
B: 有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
C: 有利于扩大就业,缓解我国的就业压力
D: 有利于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7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作家与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路遥《平凡的世界》
B: 贾平凹《秦腔》
C: 莫言《蛙》
D: 刘震云《推拿》



77、单选题  政府在社会管理方面的基本职能就是向社会提供_____。
A: 公共服务
B: 公共商品
C: 公共设施
D: 公共物品



78、单选题  人畜共患病是严重危害畜牧业发展和人类健康的疾病,其疾病传染源是_____。
A: 人
B: 动物
C: 人和动物
D: 寄生虫



79、单选题  下列描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95-2001年我国的人境旅游人数呈逐年递增状态
B: 1998年我国的人境旅游外国人比1997年减少了32.03万人次
C: 1996-2001年,港澳台同胞入境旅游人数的增幅很大,每年都比上一年增加350万人次以上
D: 1995-2001年,我国的国际旅游外汇收入总值超过了1000亿美元



8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主体部分的是_____。
A: 标题
B: 抄送机关
C: 成文日期
D: 发文机关



81、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初步建设是在1956年底。_____



82、单选题  “心想事成”和“有志者事竟成”的不同之处在于_____。
A: 二者都具有主观能动性°
B: 二者都否定主观能动性
C: 前者夸大主观能动性,后者强调主观能动性
D: 前者强调主观能动性,后者否定实践



83、多选题  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我国,法人也可以作为基本权利的主体
B: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C: 我国公民在行使权利时,不得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
D: 公民在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的同时,也必须履行相应的义务



84、多选题  地方性法规可设定的行政处罚种类有_____。
A: 没收违法所得
B: 暂扣营业执照
C: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D: 吊销许可证



85、判断题  公民的基本义务是社会主义和国家对公民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_____



86、单选题  道德能够帮助人们正确认识社会的生活规律和原则,认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认识自己对家庭,他人家庭,社会的义务和责任,使人们的道德实践建立在向善避恶的认识基础上,引导人们正确选_道德行为。这说明道德具有_____。
A: 调节功能
B: 认识功能
C: 激励功能
D: 评价功能



87、多选题  没有保密程度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公告
C: 通报
D: 命令



88、单选题  近日,山西某地发生矿难,调查表明爆炸的直接原因是井下矿工吸烟。这说明_____。
A: 偶然的事故不可避免
B: 职业道德不重要,在于提高职业技能
C: 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损人害己
D: 个人行为,与企业管理无关



89、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提供证据证明案件事实的责任由_____承担。
A: 法院
B: 原告
C: 被告
D: 检察院



90、单选题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_____。
A: 在学校建立贫困生活资助体系
B: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D: 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91、单选题  国民革命失败后,中国的社会性质是_____。
A: 资本主义社会
B: 殖民地社会
C: 新民主主义社会
D: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92、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_____,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A: 求真务实
B: 锐意创新
C: 奋发有为
D: 永续发展



93、判断题  省略主送机关的指示,采用的是逐级、越级行文方式。_____



94、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内容包括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对立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C: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D: 思维和存在何者第一性的问题



95、单选题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B: 雷雨过程中气温快速下降
C: 雷雨过程中雷电导致空气中的臭氧分子增加
D: 雷雨过程中空气中的灰尘随雨水降落到地面



96、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来源是_____。
A: 德国的古典哲学
B: 英国的古典政治经济学
C: 法国的现实社会主义
D: 法国的空想社会主义



97、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医生治病
B: 法官审理案件
C: 农民插秧
D: 科学家进行水稻实验



98、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应当:_____
A: 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B: 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C: 提前6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D: 提前6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99、多选题  外资企业应予以终止的情况有_____。
A: 期限届满
B: 因自然灾害,不可抗力战争的行为导致的严重损失,无法继续经营
C: 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危害社会公共利益被撤销
D: 外资企业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已经出现



100、多选题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对外贸易法》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国际服务贸易
B: 货物进出口
C: 技术进出口
D: 香港地区的货物进出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综合素质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