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28 02:07: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近年来大力推行农村免费义务教育:从2006年开始,全部免除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2007年扩大到中部和东部地区;并对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补助寄宿生生活费。这体现了我们党_____。
A: 始终坚持消灭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
B: 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C: 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2、单选题  下列有关代理行为的法律特征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代理人必须以自己的名义进行活动
B: 代理人必须以被代理人的名义进行活动
C: 代理行为产生的法律后果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
D: 代理人在被代理人授权范围内独立做出意思表示



3、单选题  郑板桥才华横溢,为官清廉,其名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与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有异曲同工之妙,使人忧国忧民的情怀说明_____。
A: 人的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是辩证统一的
B: 人只有实现自我价值,才有社会价值
C: 人只有实现社会价值,才有自我价值
D: 忧国忧民的人最终都得不到社会回报



4、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_____。
A: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B: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C: 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D: 再次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5、多选题  以下常用计算机软件中,进行一般性文字编辑的有_____。
A: Word
B: 记事本
C: WPS
D: 写字板



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根据《宪法》规定,地方各级审计机关不对同级人民政府负责
B: 非法行医导致人身损害的属于医疗事故
C: 放火烧自己家的房子不构成放火罪
D: 新生儿能够接受赠与



7、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以_____为主要形态。
A: 完善的企业法人制度
B: 公司制
C: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D: 股份制



8、单选题  国体和政体的关系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原因和结果的关系
C: 可能性和现实性的关系
D: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政治体制改革
C: 社会事业改革
D: 文化体制改革



10、多选题  一个人闻到苹果的香味,看到苹果的颜色。这种认识形式属于_____。
A: 埋性认识的初级阶段
B: 感觉
C: 认识的初级阶段
D: 知觉



11、单选题  俗称“扫把星”的天体是_____。
A: 水星
B: 流星
C: 木星
D: 彗星



12、单选题  1928年毛泽东在《土地法》中指出:“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用下列三种方法分配之:(一)分配农民个别耕种;(二)分配农民共同耕种;(三)由苏维埃政府组织模范农场耕种。”这段论述提到了“工农武装割据”的_____。
A: 基本内容
B: 主要斗争形式
C: 战略阵地
D: 基本原则



13、单选题  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但我们生病时还是要吃药,因为我们看重的是那七分的药效。这里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事物的整体对部分具有统帅作用
B: 认识事物要注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事物变化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15、单选题  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部队在_____胜利会师。
A: 吴起镇
B: 甘肃会宁、静宁将台堡
C: 陕北
D: 哈达铺



1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7、单选题  在我国市场上,人们都用人民币购买商品,这表明_____。
A: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
B: 人民币也是商品,有价值
C: 人民币在本质上是一般等价物
D: 人民币具有支付功能



18、单选题  春秋时期,周天子的地位一落千丈,诸侯王不再听命于周王,一些强大的诸侯趁机发动兼并战争,强迫其他各国承认其霸主地位。管仲辅佐打着“尊王攘夷”旗号,使其“九合诸侯,一匡天下”,_____成为春秋时期第一个霸主。
A: 晋文公
B: 楚庄王
C: 齐桓公
D: 秦穆公



19、单选题  声音在_____中传播速度最快。
A: 钢
B: 海水
C: 空气
D: 地幔岩石



20、多选题  侵犯他人民主权利的犯罪有_____。
A: 破坏选举罪
B: 故意杀人罪
C: 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罪
D: 非法拘禁罪



21、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后来人们亲切地称她为“喜利妈妈”,“喜利”锡伯语意为“延续”,“妈妈”意为“娘娘神”,意思是在娘娘神的庇佑下,子孙才得以绵延 ②喜利妈妈其实也是锡伯族人结绳记事的家谱,凝聚着深厚的锡伯族文化传统,其敬祭活动更是联结民族精神的纽带,源远流长 ③长久以来,锡伯族流传着一个关于喜利妈妈的传说 ④所以,锡伯族自古以来就家家供奉喜利妈妈 ⑤在远古时候,锡伯族人的青壮年出去围猎,留下了老人和孩子,由一个名叫喜利的姑娘照看 ⑥没想到前去围猎的族人一直不归,喜利姑娘战胜各种困难,才把孩子们抚养成人,让部落得以繁衍生息
A: ③②①⑤⑥④
B: ③⑤⑥①④②
C: ⑤③①⑥②④
D: ⑤⑥②④①③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提起行政复议的行为是_____
A: 某市公安车管部门发布了排气量在1升以下的汽车不予上牌照的规定,并据此对吴某汽车不予上牌照的行为
B: 某乡政府发布通告劝导农民种植高产农作物的行为
C: 城建部门将施工企业的资质由一级变更为二级的行为
D: 民政部门对王某成立社团的申请不予批准的行为



23、单选题  近年来,全国各地文物走私和盗掘古墓葬的犯罪活动时有发生,不少文物流失,使我国 文化遗产遭到严重破坏,有损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发展。在这类情况下,国务院需 要发布一条关于打击此类活动的公文,最适合发布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通告
C: 通知
D: 指示



24、多选题  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行政机关或者其上级行政机关,根据利害关系人的请求或者依据职权,可以撤销行政许可的情形有:_____
A: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B: 超越法定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C: 违反法定程序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D: 对资格条件缺陷准予行政许可的
E: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玩忽职守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25、单选题  依法由任免机关在任免权限内,通过决定或命令直接委派其所需人员,担任某种行政领导职务,这种行政领导者的产生方式是_____。
A: 选任制
B: 委任制
C: 考任制
D: 聘任制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公安机关执行
B: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的处罚
C: 只能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27、单选题  有序性是现代市场的特征之一。下列起到维护市场秩序作用的是_____。
A: 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在市场内优化配置
B: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违法行为
C: 激发企业采用技术创新手段降低生产成本
D: 允许所有商品生产经营者、购买者都可以进入市场



28、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职位分为_____。
A: 领导职务类
B: 行政执法类
C: 综合管理类
D: 专业技术类



29、单选题  新疆是我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阵地,有关新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我国非季风区,深居内陆,气候干旱
B: 地处第二级阶段,地形以高原、盆地为主
C: 耕地,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地区
D: 种植业主要分布在河谷地带,青稞品质优良



30、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国家的_____。
A: 最高审判机关
B: 专门审判机关
C: 最高司法机关
D: 特别审判机关



31、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32、单选题  法治社会要求依法办事,税务机关必须严格依法征税,这说明税收征缴是:_____
A: 裁量性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依申请行政行为
D: 羁束性行政行为



33、单选题  听证制度是指_____
A: 行政机关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之前,听取相对方意见和建议的程序
B: 行政机关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之时,要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原因和法律依据
C: 行政机关在实施行政行为或其他管理活动时,将需要公民了解的事项以合理的途径和方式予以告知
D: 行政机关在制定有关政策或计划前,先了解有关情况以供参考



34、多选题  基层政权应当对居民委员会的工作给予_____。
A: 部署
B: 指挥
C: 支持
D: 帮助



35、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的核心部件是_____。
A: 主板
B: 硬盘
C: 内存
D: CPU



3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民族自治地方有自治权,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中止执行
B: 变通执行
C: 拒绝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37、单选题  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标准即达到国家质量二级标准是指空气污染指数小于等于_____。
A: 50
B: 80
C: 100
D: 200



38、单选题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喝饮料来解渴。关于饮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橙子富含维生素C,因此喝橙汁是补充维生素C的好办法
B: 酸梅汤清热消暑、生津止渴,在清代还曾是宫廷御用饮品
C: 上班族可以多饮用红茶,以减轻电脑辐射对人体的伤害
D: 市场上常见的碳酸饮料,都会添加适量的防腐剂



39、多选题  在现阶段,爱国主义主要体现在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献身于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
C: 献身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D: 促进世界和平



40、单选题  与2011年7月相比,2012年同期哪个港口货运吞吐量的同比增长率与沿海港口合计吞吐量的同比增长率最为接近?_____
A: 大连港
B: 青岛港
C: 上海港
D: 深圳港



41、多选题  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包括_____。
A: 风险识别
B: 风险评估
C: 风险评价与决策
D: 风险处理



42、单选题  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的最突出的表现是_____。
A: 社会意识的历史继承性
B: 各种社会意识之间的相互影响
C: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反作用
D: 社会意识具有超前性、滞后性



43、多选题  宪法的根本法地位表现在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B: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调整的社会关系与其他法律不同
D: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与其他法律不同



44、单选题  静止是_____。
A: 不运动的状态
B: 运动的特殊状态
C: 质变的状态
D: 显著运动状态



45、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主要方面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谦虚谨慎



46、单选题  杜甫作品《春望》中提及的“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发生于_____时期。
A: 贞观之治
B: 开元盛世
C: 安史之乱
D: 靖康之变



47、单选题  下列属于非预算控制法的是_____。
A: 会计审计控制法
B: 可变预算控制法
C: 零基预算法
D: 项目预算法



48、单选题  人类喜欢以自身利益为标准给大自然的生物定性,比如:对人类有益的叫有益微生物、有益植物、有益动物,对人类不利的就被冠以病毒、病菌、毒虫、毒草、毒物等听起来很瘆人的名词。对地球生命体来说,其实无所谓有益有害,既然存在就合理。以前,水稻、玉米、小麦、豆类、瓜果、蔬菜等经济作物的生长还处于自然生态的环境,生物链的各级生物还能依次发挥作用,田间地头,万蛙齐鸣、鸟语花香,飞禽走兽各安天命的风光景色曾经是那样迷人。可惜,这一切都在人类使用化学农药以后戛然而止,自然生态环境平衡被打破,经济作物异军突起:孤零零地在人类的保护下生长,那些被人类称为病菌、病毒的顽强生命最终在凶猛的化学农药面前缴械投降,威力不再,从而使人类获得粮油果菜的丰收。不过,人类的本领再大,那些破坏农作物生长的微小生物们都能在化学武器的肆虐中灭而不绝,锻炼出惊人的忍耐力和极限生存能力,使农业生产必须年年种年年灭,因此,大量消耗化学农药。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类喜欢以自身利益为标准给大自然的生物定性
B: 病虫害是人类的克星,极限生存是生物的本领
C: 病虫害的存在大量消耗化学农药
D: 生物链的各级生物依次发挥作用,生态遭到破坏的原因



49、单选题  一些人有这样一种思想误区,即只讲“实现自身价值”,不讲“提高自身价值”。人当然天生就有价值,这价值应当重视,但还有待提高。提高不能靠包装与炒作,必须要真正提高质量,具体表现无非就是德与才。这两方面的提高,只有通过克己修身。“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克己修身,如何能成“大器”?所以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经艰苦磨炼,如何能“曾益其所不能”? 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澄清对待自身价值的思想误区
B: 强调德才兼备是人才质量的核心
C: 批评某些人一味自我包装炒作的行为
D: 阐明克己修身对提高自身价值的重要意义



50、单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公务员法》的一项是_____。
A: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半年。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任职;不合格的,取消录用
B: 对公务员的考核,按照管理权限,全面考核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能力
C: 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结果可以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D: 公务员执行明显违法的决定或者命令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51、单选题  —国国际收支顺差会使_____。
A: 外国对该国货币需求增加,该国货币汇率上升
B: 外国对该国货币需求减少,该国货币汇率下跌
C: 外国对该国货币需求增加,该国货币汇率下跌
D: 外国对该国货币需求减少,该国货币汇率上升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源分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水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B: 电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C: 太阳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D: 石油是一次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不是清洁能源



53、判断题  犯罪的客体是指刑法所保护的而为犯罪行为所侵害的社会关系。_____



54、单选题  —天,100只狐狸下山,刚好每只狐狸都抓到1只鸡。分鸡的时候,每只大狐狸分3只,每3只小狐狸分1只,刚好把鸡分完。大狐狸有几只?_____
A: 18
B: 25
C: 42
D: 75



55、单选题  下面哪一种树被称为“活化石”?_____。
A: 柏树
B: 银杏
C: 松
D: 铁树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刑法》中单位犯罪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某一个具体犯罪,刑法分则条文只要没有明文规定该罪的犯罪主体是单位,那么,犯罪主体就只能由自然人构成
B: 对单位犯罪的处罚,我国刑法既规定了双罚制。也规定了单罚制。但是,单罚制只包括了处罚单位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情形.不包括只处罚单位的情形
C: 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组织职工对前来征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使用暴力.拒不缴纳税款.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不构成单位犯罪
D: 洗钱罪没有规定单位犯罪



57、单选题  在合伙经营过程中增加合伙人,书面协议有约定的按照协议办理;书面协议未约定的,须经_____。
A: 2/3以上多数合伙人同意
B: 出资比例80%以上的合伙人同意
C: 全体合伙人同意
D: 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同意



58、判断题  法律责任可因违法行为、违约行为或法律规定而产生。_____



59、单选题  在实践活动的类型中,决定其他一切活动的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_____。
A: 处理社会矛盾的实践
B: 生产实践
C: 科学实践
D: 人的主观活动



60、判断题  毛泽东最伟大的历史功绩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领导我国人民成功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_____



61、单选题  在中亚五国中,同中国接壤的是:_____
A: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B: 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
C: 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
D: 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



62、单选题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传统手机制造商外,许多网络公司也纷纷斥资研发智能手机,并将内置其网络产品的智能手机推向市场。在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网络公司造手机”原因的是_____。
A: 生产智能手机的利润率高于其他行业
B: 网络公司的业务创新速度不断加快
C: 传统手机制造商生产智能手机能力不足
D: 网络公司延伸产业链提高综合竞争力



63、多选题  创新型国家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科技进步贡献率在70%以上
B: 研发投入占GDP的比例在2%以上
C: 对外技术依存度指标在50%以下
D: 获得的三方专利数占世界数量的绝大多数



64、单选题  _____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简单易行的基本行为规范、道 德准则。
A: 职业道德
B: 职业规范
C: 社会道德
D: 社会公德



65、单选题  货币执行流通手段的职能_____。
A: 必须是现实的货币
B: 可以是想象或观念上的货币
C: 必须是足值的金属货币
D: 不能用纸币代替



66、单选题  人类在长期生活实践中逐渐积累起来的为社会公共生活所必需的,最简单、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原则是_____。
A: 社会公德
B: 家庭道德
C: 职业道德
D: 法律规定



67、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包括_____。
A: 涉及国家秘密的案件
B: 有关个人隐私的案件
C: 当事人提出的确属涉及商业秘密的案件
D: 外国人犯罪的案件



68、多选题  下列事件中,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秦统一后,规定小篆为统一字体,通行全国
B: 荀子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
C: 中国古代第一个享誉的名医,是春秋战国后期的民间医生扁鹊
D: 夏朝是由黄帝和炎帝共同建立的



69、判断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控总需求来实现宏观经济目标的。_____



70、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明确提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科学论断。这一重大创新的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B: 有利于树立关于政府和市场关系的正确观念
C: 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
D: 有利于抑制腐败现象



71、单选题  卜骨和卜甲是古代占卜器具,先民以其推测吉凶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甲骨上面钻出孔洞的形状
B: 甲骨被水浸泡后的表面条纹形状
C: 甲骨被敲碎后的碎片形状
D: 甲骨上面灼烧出的裂纹形状



72、单选题  大众传媒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获取信息、传递信息,人们借着它们,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信息迅速传递到目标地点,_____是信息社会的一个标志性的信息传播手段。
A: 电影
B: 电视
C: 互联网
D: 报刊



73、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政治建设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
B: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
C: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内在要求
D: 发展基层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E: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74、单选题  工资收人属于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所得
B: 社会主义按劳分配所得
C: 按劳动或生产要素分配所得
D: 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所得



75、判断题  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_____



76、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示,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首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7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哲学和文学都是人类精神生活的形式。
B: 他刚到我们单位,谁都不认识。
C: 没有爱的教育犹如没有水的湖。
D: 母亲在每个夜晚都为孩子们留着灯。



78、单选题  “谁拥有先进的仪器,谁就有可能在科学研究中取得创新成果”,“从某种意义上说,仪器仪表的创造能力是一个国家科技实力的体现,缺少这种能力,也往往成为经济发展的瓶颈。”过去,我国的科学仪器曾长期依赖进口。但是,一个残酷的现实是,一些先进的仪器用钱是很难买进来的。这说明_____。
A: 科技实力就是创造力
B: 一个国家的科技进步必须依靠自主创新
C: 提高我国科技实力的关键在于国家的科研投入
D: 科研机构是推动我国科技水平提高的主体



79、单选题  依照我国《公务员法》,下述情况,可录用为公务员的人员是_____
A: 曾受过行政处分的
B: 外籍人士
C: 曾被开除公职的
D: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80、判断题  合同是债得以产生的最主要最常见的法律事实。_____



81、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和法律,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今年18岁,他有权作为选民参加其所在自治州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投票
B: 张律师是全国人大代表,他在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
C: 李某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他有权参加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的选举投票
D: 孙某是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市人大主席团或常委会的许可,他不受民事审判



82、判断题  我国非政府组织可分为: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组织及事业单位。_____



83、单选题  为了及时了解掌握公文的办理进展情况,而督促承办部门按期办结,属于公文处理环节中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催办
D: 注办



84、多选题  对于已办理完毕的公文,属于需要销毁的是_____。
A: 无留存价值的文件
B: 不立即销毁会造成严重损失的文件
C: 有重大错漏的文件
D: 被明令撤销的文件



85、单选题  根据2012年6月29日颁发的《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要求的公文格式构成规范,公文主体由_____个要素组成。
A: 6
B: 7
C: 8
D: 9



86、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民族精神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_____



87、多选题  世贸组织“多哈回合”的谈判,发达国家承诺把农业补贴削减20%,与此同时,我国对农业发展不仅给予政策扶持,还加强了对农业的补贴,这说明_____。
A: 农业是我们国民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中国必须根据自己的情况,加快发展
B: 对农业实施补贴是世界各国的统一行动,是一种国际潮流
C: 农业是基础,农业的落后制约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
D: 我国农业的发展关键在于我国政府的政策扶持



88、单选题  夜空中有许多流星从天空中一个所谓的辐射点发射出来的天象景观叫_____。
A: 流星雨
B: 恒星雨
C: 卫星雨
D: 行星雨



89、单选题  公文格式,即公文规格样式,是指公文中各个组成部分的构成方式,它和文种是公文外在形式的两个重要方面,直接关系到公文效用的发挥。包括公文的组成、公文用纸和装订要求等。其^91考试网文正文部分,应当使用国标_____。
A: 仿宋三号字
B: 仿宋五号字
C: 楷体四号字
D: 黑体四号字



9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诗歌是一种髙度集中地反映社会生活、表现诗人内心世界的文学样式,在语言运用上要求用字少而容量大,含不尽之意于言外
B: 小说的主题思想不能像写论文那样直接说出来,也不应该像标签那样硬贴上去。好的小说总是把思想隐蔽在典型形象的深处
C: 散文语言要求准确鲜明、形象生动、讲究形式的绚丽华美
D: 小说的语言包括人物语言和叙述人语言,其中人物语言要符合人物身份,体现人物性格特点,它不同于作者自己的语言,不能打上作者语言习惯的印记



91、单选题  网上浏览我们会领略很多文人墨客的创作思想,特别是中国新的艺术创造既具有中国独有意向的建构与表达方式,又蕴含深刻的智慧与哲理,右图是齐白石先生的一幅画,画面上两只鸡雏为一条蚯蚓的“今日相争”,看似乎平淡无奇,但却题为“他日相呼”,让观众在错愕之际,恍然有所悟,对该画意象认识准确的是_____。 (1)美妙的意象源于大师的丰富联想和主观想象 (2)矛盾双方依据一定的条件相互排斥,相互斗争 (3)事物是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4)矛盾双方在一定的条件下相互贯通,相互转化
A: (l)(2)
B: (1)(3)
C: (l)(4)
D: (3)(4)



92、单选题  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是因为: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B: 社会意识决定于社会存在
C: 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有预见作用
D: 有什么样的社会存在,就会有什么样的社会意识与其相适应,并为其服务



93、单选题  _____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基础和核心,千百年来一直作为伦理道德之本,作为规范之首而备受推崇。
A: “仁”
B: “孝”
C: “礼”
D: “诚”



94、单选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对哲学意识论的意义是_____。
A: 否定了意识对物质的能动性
B: 改变了人类意识活动的规律性
C: 降低了人在意识活动中的主体性
D: 表明了意识活动与其他物质运动形式的同一性



95、单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函
B: 意见
C: 请示
D: 决定



96、单选题  奥运圣火采集方式是_____。
A: 用火柴点燃
B: 钻木取火
C: 通过将太阳光集中在凹面镜的中央,产生高温点燃
D: 电子打火



97、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的基本任务包括_____。
A: 保持经济总量的基本平衡,促进经济结构的优化
B: 引导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C: 完善反垄断法,进行垄断调査
D: 实行公平的收人分配



98、判断题  自然资源丰富与否不是一个国家经济与科技发展的决定因素。_____



99、判断题  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张某暗中给予某国有公司200万元回扣,则张某的行为属于行贿罪而非向单位行贿罪。_____



100、多选题  我国环境保护政策体系的内容包括_____。
A: 强化环境管理
B: 谁污染,谁治理
C: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D: 污染防治与生产保护并重
E: 生产保护与生产建设并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