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那曲地区聂荣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28 02:34: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七大



2、单选题  法人、个体工商户、农村承包经营户的人身权在法律上可以体现为_____。
A: 姓名权和自由权
B: 名誉权和经营权
C: 名称权和债权
D: 名称权、名誉权和荣誉权



3、单选题  唐朝诗人孟郊的《登科后》诗云:“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朝看遍长安花”生动描述了士子在参加完科举考试后获取功名时的愉悦心情,据此判断这位士子参加的是_____。
A: 会试
B: 乡试
C: 童试
D: 殿试



4、单选题  造成我国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纬度位置
B: 海陆位置
C: 季风气候
D: 地形地势



5、单选题  国务院在收到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申报太原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请示》后,进行答复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复文
B: 复函
C: 回函
D: 批复



6、单选题  我国古代诗歌史上被称为“乐府双璧”的是:_____
A: 《长恨歌》和《琵琶行》
B: 《琵琶行》和《春江花月夜》
C: 《春江花月夜》和《木兰诗》
D: 《木兰诗》和《孔雀东南飞》



7、单选题  托马斯•弗里德曼认为获取信息的__性改变了人类的思考方式,就好像计算器发明后计算好的人不再占明显优势,记忆力好也不再作为评判人聪明的__标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便捷 必然
B: 公平 客观
C: 对称 绝对
D: 广泛 首要



8、单选题  有人说:对于今天的中国和美国,不再是博弈,而是合作,不再是掰手腕,而应该是握手。这种说法能够成立的依据是_____。
A: 双方没有利益上的冲突
B: 双方的综合国力水平相当
C: 双方有着相同的意识形态
D: 双方有着共同的国家利益



9、多选题  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其优点是_____。
A: 通信容量大
B: 传输损耗低
C: 抗干扰能力强
D: 分路、耦合灵活



10、单选题  自动放弃犯罪行为,从而避免了犯罪结果的发生,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表示
C: 犯罪未遂
D: 犯罪中止



11、单选题  假设五个相异的正整数的平均数是15,中位数是18,则此五个相异的正整数中最大数的最大值可能是多少?_____
A: 24
B: 32
C: 35
D: 42



12、单选题  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应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其中劳动者不缴费的是_____。
A: 基本养老保险
B: 基本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工伤保险



13、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工作的必然要求。
A: 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B: 发展现代农业
C: 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D: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14、判断题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都揭示了真理具有主观性。_____



15、单选题  纪要和决议都是反映会议结果的公文文种,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_____。
A: 纪要必须经过主管领导签发
B: 决议必须经过会议表决程序
C: 纪要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D: 决议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16、单选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其发布权限属于_____。
A: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B: 党、政、军各类机关
C: 国务院及其各部门
D: 国家大型企业、事业单位



17、单选题  19世纪末,维新变法从一种思潮得以发展为一场政治运动,关键是_____。
A: 维新派发展资本主义的主张符合历史发展趋势
B: 维新派把维新变法与救亡图存结合起来
C: 维新派拥有广泛的阶级基础
D: 维新派得到了光绪皇帝的支持



18、单选题  市场经济会存在失灵的时候,需要国家进行宏观调控,我国实行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一样需要政府进行调控。国家调控宏观经济时所运用的货币政策工具不包括_____。
A: 调整法定准备金率
B: 调整再贷款利率
C: 公开国债的买卖
D: 扩大基本建设投资规模



19、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B: 保持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占绝对优势
C: 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
D: 保持国民经济的适度增长率



20、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在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坚持各民族平均发展
B: 维护祖国统一
C: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D: 反对民族分裂



21、多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保护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认真贯彻土地管理法和水土保持法
B: 合理调整农业结构
C: 保护植被,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漠扩大
D: 严格控制非法侵占耕地
E: 逐年适当减少林带、草地面积



22、单选题  市场经济有效配置资源是通过市场机制体系实现的,在市场机制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竞争机制
C: 供求机制
D: 风险机制



23、多选题  事物内部的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的相互矛盾、对立统一的运动发展,从表现形式上看是_____的过程。
A: 螺旋式上升
B: 直线式上升
C: 跳跃式前进
D: 波浪式前进



24、单选题  三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历史进程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三次科技革命发生的共同社会根源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重大突破
B: 统治者的政策
C: 战争的推动
D: 社会发展的需要



25、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26、单选题  我国宪法赋予我国公民的监督权不包括_____。
A: 调查权
B: 批评建议权
C: 控告检举权
D: 申诉权



27、单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经常出现一些语病,比如:“那种片面强调粮食生产,到头来只能是得不偿失。”这句话的语病是_____。
A: 中心语残缺
B: 状语残缺
C: 宾语残缺
D: 谓语残缺



28、单选题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是_____的诗句。
A: 李白
B: 杜甫
C: 苏轼
D: 曹操



29、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30、判断题  资本主义经济管理和社会主义经济管理都具有二重性。_____



31、判断题  女性公务员在孕期、产假、哺乳期内不得被辞退。_____



32、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地形,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吐鲁番盆地是我国地势最低的盆地
B: 华北平原是我国最大的平原
C: 我国西北一东南走向的山脉主要有两条:阿尔泰山和祁连山
D: 我国地势的第一级阶梯是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



33、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选举法》的规定,在人大代表选举中,实行直接选举的地方,代表候选人需要获得_____方能当选。
A: 全体选民过半数的选票
B: 全体选民的2/3选票
C: 参加投票的选民过半数的选票
D: 参加投票的选民的2/3选票



34、单选题  煤炭与石油、天然气相比价格低廉,以同等发热量计算,目前石油价格是煤炭的5倍,天然气价格是煤炭的3倍,所以,在石油价格居高不下的背景下,煤炭价格必然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水涨船高
B: 相形见绌
C: 如影随形
D: 随波逐流



35、单选题  面对近年来原材料劳动力等价格上升的压力,我国沿海某服装出口企业,把生产环节转移到劳动力、土地等生产要素具有优势的内陆地区,并致力于产品研发、品牌设计和营销推广,从而大大提高了产品出口竞争力。该企业竞争力提高的因素有_____。 ①调整经营战略,利用资源优势 ②依靠技术创新,维持低价竞争 ③加强品牌建设,拓展销售渠道 ④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品质量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36、填空题  ____第19次蝉联____富豪排行榜首富。



37、单选题  滨河湿地占整个一级流域湿地面积比例最大的河流是_____。
A: 淮河
B: 黄河
C: 长江
D: 珠江



38、单选题  某百货公司销售空调机,在门口广告牌上写明:“凡在本处购买空调者,给付总价款3%的回扣,介绍推销者给付总价款1%的佣金。”被人发现后举报到有关部门,经调查发现该公司给付的回扣,账面上均有明确记载。该公司给付回扣的行为是_____。
A: 不正当竞争行为
B: 变相行贿行为
C: 正当的促销交易行为
D: 降价排挤行为



39、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长期性取决于道德养成的长期性和社会转型的_____。
A: 长期性
B: 艰巨性
C: 复杂性
D: 必要性



40、单选题  莎士比亚被誉为“人类文学奥林匹斯山上的宙斯”,他早期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一部_____。
A: 阴沉的喜剧
B: 乐观的喜剧
C: 乐观的悲剧
D: 阴沉的悲剧



41、单选题  甲、乙分别拥有同一套房屋的60%和40%的份额,甲准备转让该房屋,则_____。
A: 甲所占份额超过一半,可以自由转让
B: 甲只有在乙同意的情况下才能转让
C: 甲应当通知乙,乙有优先购买权
D: 甲只能转让给乙,不得对外转让



42、单选题  “国以民为本”,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国家发展的最终目的。住房、医改、物价等问题引起了百姓的极大关注,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
B: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C: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D: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43、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效力主要包括_____。
A: 确定力
B: 领导力
C: 公定力
D: 执行力
E: 拘束力



44、判断题  1859年刊行的《资政新篇》,中心内容是关于土地制度的规定,集中反映广大农民反对封建土地制度的要求。_____



45、判断题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和民族乡都是民族自治地方。_____



46、单选题  从唯物辩证法的观点看,人类与黄种人、白种人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质量和数量的关系
B: 多数与少数的关系
C: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
D: 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47、多选题  管理者为了衡量实际绩效,必须要收集信息的方式有_____。
A: 直接观察
B: 统计报吿
C: 口头报告
D: 书面报告



48、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了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出台了二次限购令,即在一定的时间内限制定居居民家庭购房套数,这是政府选用_____手段对房市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
B: 经济
C: 行政
D: 计划



49、单选题  一瓶浓度为80%的酒精溶液倒出1/3后再加满水,再倒出1/4后仍用水加满,再倒出1/5后还用水加满。这时这瓶溶液的酒精浓度是_____。
A: 50%
B: 30%
C: 35%
D: 32%



50、单选题  公民记者,是指在新闻事件的报道和传播中发挥记者作用,却非专业新闻传播者的普通民众。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公民记者的是_____。
A: 下班时间在个人微博上发消息的某报记者
B: 街头议论一起交通意外事故的几位大妈
C: 向警方描述犯罪现场情况的目击者
D: 通过论坛发布新机场启动仪式现场照片的观众



51、单选题  长城386微机中的“386”指的是_____。
A: CPU的型号
B: CPU的速度
C: 内存的容量
D: 运算器的速度



52、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53、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酶工程
B: 发酵工程
C: 细胞工程
D: 基因工程



54、单选题  下列属于后果预测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经验判断法
B: 德尔斐法
C: 试验法
D: 对演法



55、单选题  甲向乙借款20万元做生意,由丙提供价值15万元的房屋抵押,并订立了抵押合同。甲因办理登记手续费过高,经乙同意未办理登记手续。甲又以自己的一辆价值6万元的“夏利”车质押给乙,双方订立了质押合同,乙认为将车放在自家附近不安全,决定仍放在甲处。一年后,甲因亏损无力还债,乙诉至法院要求行使抵押权、质权。本案中抵押和质押的效力如何?_____
A: 抵押、质押均有效
B: 抵押、质押均无效
C: 抵押有效、质押无效
D: 质押有效、抵押无效



56、单选题  法律规则的两个构成部分是行为模式和_____。
A: 行为许可
B: 法律制裁
C: 法律后果
D: 法律责任



57、单选题  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人口数已达到_____。
A: 12.5亿
B: 13.7亿
C: 12.8亿
D: 14.5亿



58、单选题  “你懂的”和“大家都很任性”,是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去年和今年两会上的用语。这两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C: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D: 意识对物质具有决定作用



59、单选题  1962年1月11日至2月7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简称_____。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党在经济工作中的基本经验教训。
A: 七千人大会
B: 西楼会议
C: 北戴河会议
D: 怀仁堂碰头会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冰”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冰是水在自然界中的固体形态
B: 冰是无色透明的固体,分子之间主要靠氢键作用
C: 冰的结晶是水分子呈六角形规则排列的结构
D: 冰的熔点随压力增加而升高



61、单选题  在科学发展观中,要真正做到“五个统筹”,还必须_____。
A: 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实现社会的全面进步
B: 依赖于制度的创新和科学技术的进步
C: 做到观念的创新和体制的改革
D: 依靠人的全面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



62、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与法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法治一词明确了法律在社会生活中的最高权威
B: 法制状况下,统治者仍可能立于法之上
C: 法治要求社会生活的法律化
D: 法制与法治的最大区别在于对法律在社会中的重视程度不同



63、多选题  现阶段,中国大陆的民主党派中包括_____。
A: 民革
B: 民盟
C: 民进
D: 九三学社



64、单选题  对下列诗句中的季节说明不当的是_____。
A: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
B: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一一夏雨
C: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秋雨
D: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冬雨



65、单选题  某经理对经常来打小报告的员工采取倾听意见,不采取行动的方式,从强化理论的角度看,这种影响下属行为的方式是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自然消退
D: 惩戒



66、单选题  十六大报告强调:“建立健全同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是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社会保障制度中最基本、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养老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社会保险



6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被称为准货币的是_____。
A: 现金
B: 非存款性金融资产
C: 银行活期存款
D: 银行定期存款、储蓄存款、外汇存款



68、公文写作  【案例一】 材料1: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非公有制经济得到了迅速发展,已经成长为我国生产力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国进民进”“国强民也富”的生动局面。30多年来,我国约有70%的技术创新,69.5%的国内发明专利和80%以上的新产品来自中小企业,其中95%以上是非公有制企业。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在“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方面,要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材料2:每到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清欠总会引发社会热议。有老板曾用秘鲁币冒充欧元给农民工发工资,令老实的农民工受骗上当;也有房地产商有钱斥巨资请香港明星出席楼盘庆典,却拖欠几千名农民工的薪水,以致百名农民工“下跪讨薪”。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人社部、公安部、住建部等10部门联手,从2013年11月20日起,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截至2014年1月15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共为150.29万农民工补发被拖欠工资及赔偿金108.87亿元。 【案例分析】 1.试分析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什么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2.非公有制企业在取得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严重侵犯职工权益的现象。政府应如何维护和保障非公有制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69、单选题  启动Windows系统时,要想直接进入最小系统配置的安全模式,按_____。
A: F7键
B: F8键
C: F9键
D: F10键



70、单选题  一个人的学历证书或培训证明是要解决_____。
A: 保险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
B: 教育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C: 资本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D: 劳动力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



71、判断题  双因素理论是由美国心理学家赫茨伯格提出来的,他认为导致工作满意的因素和不满意的因素是基本相同的。_____



72、单选题  某美容店向王某推荐一种新品牌的护肤品。王某对“名牌产品”价格如此便宜表示疑惑,店家解释为店庆优惠活动。王某买回使用后,面部出现红肿、瘙痒,苦不堪言。经质检部门认定属于假冒劣质产品,王某遂向美容店索赔。 对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美容店不知道该产品为假名牌,不应承担责任
B: 美容店不是假名牌产品的生产者,不应承担责任
C: 王某对该产品有怀疑仍接受了服务,也应承担部分责任
D: 美容店违反了保证商品和服务安全的义务,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73、单选题  悟人生人生有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依旧是山,看水依旧是水。”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因其形象具体而具有直观性
B: 认识因其最终回归而具有重复性
C: 认识其因不断变化而具有不确定性
D: 认识其因循环上升而具有深刻性



74、单选题  社会主义在中国确立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B: 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完成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颁布
D: 三大改造的胜利完成



75、判断题  对法律所体现的国家意志起最终决定作用的因素是一定的社会物质生活条件。_____



76、多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其中的“两个基本 点”是指_____。
A: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77、判断题  调査报告是对某项工作、某个事件、某个问题,经过深人细致的调查后,将调査中收集到的材料加以系统的整理、分析研究,以书面的形式向组织和领导汇报调查情况的一种文书 _____



78、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被动行文的是_____
A: 指示
B: 通知
C: 批复
D: 函



79、单选题  某店主发现一歹徒正在持刀抢劫店里的顾客,便乘其不备,用木棍将歹徒击倒,造成其重伤。对这个案例,同学们认为该店主:①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②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③实施了正当防卫;④对歹徒有“无限防卫权”。你赞同_____。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80、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车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81、单选题  信念是人们在一定认识的基础上,对某种思想理论、学说和理想所抱的坚定不移的观念和真诚信服、坚决执行的态度。检验信念正确与否、科学与否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理论推断
B: 社会实践
C: 主观愿望
D: 真诚信仰



8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我区开展了“争做文明市民,构建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10月31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B: 新形势下的雷锋精神当然要賦予新的内涵,但谁又能否认现在就不需要学习雷锋了呢。
C: 昨天是转会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美国NBA协会又接到25名球队成员递交的转会申请。
D: 这些软件如果单独购买总共要2000元,可合并在一起才680元,价格便宜了将近三分之二。



83、多选题  优化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外在环境的对策主要有_____。
A: 完善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相应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B: 实现事业单位向社会选择模式的转型
C: 积极培育中介组织
D: 强化监督与管理体制建设
E: 积极完善配套体制改革



84、单选题  保护产权、调节各种利益关系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一般社会职能



85、多选题  比喻是一种最古老又富有生命力的修辞手法,我国古典诗词中将比喻运用得极为高明的例子不胜枚举。下列诗词与其运用的比喻种类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贾生年少虚垂泪,王粲春来更远游——以人喻人
B: 呢呢儿女语,恩怨相尔汝。划然銮轩昂,勇士赴敌场——以人喻物
C: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以物喻物
D: 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以物喻人



86、多选题  政府只有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并依法规范网络交易秩序,“网络团购”这一新兴的消费模式才能得到健康的发展。 对上述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有了良好的社会信用体系,“网络团购”就会健康发展
B: 如果网络交易秩序比较混乱,“网络团购”就不会健康发展
C: 如果“网络团购”健康发展了,说明社会信用体系良好
D: 网络交易秩序规范但“网络团购”没有健康发展,说明社会信用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



87、单选题  问卷调查是常用的搜集资料的方式之一,设计问卷的问题和答案最重要的是_____。
A: 备选答案要适量并且准确
B: 涉及的问题不能大也不能小
C: 所列问题是必要的并且容易回答
D: 属于年龄、收入等私人问题不直接提问



88、单选题  孔子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文化轨迹,以下关于孔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论语》,记录孔子本人及弟子言行
B: 孔子在教育学上的贡献是打破公学,创办私学
C: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孔子一跃成为当时名家
D: 孔子核心思想是“仁政”,提出“民贵君轻”观点



89、判断题  作出罚款决定的行政机关应当与收缴罚款的机构分离。_____



90、判断题  真理是人对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因此真理是主观的。_____



91、单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不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一项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门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92、单选题  “丝绸之路”的开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主要是由于_____。
A: 使中国与欧洲直接交流
B: 使天山地区第一次与内地联成一体
C: 促进了中西经济文化的交流
D: 加强了中西外交间的联系



93、单选题  21世纪来,英国广播BBC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千家思想家“网络评选,榜首的是_____
A: 马克思
B: 爱因斯坦
C: 达尔文
D: 牛顿



94、单选题  南昌是闻名全球的世界动感都会,也是一座现代与古老兼并的著名城市,南昌具有_____的自然地势,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东方水城,拥有异常丰富的水资源。
A: “西山东水”
B: “东山西水”
C: “南山北水”
D: “北山南水”



95、单选题  下列各项目,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B: 国家制定和施行《价格法》
C: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消费税税目、税率



96、单选题  下列各组软件中,全部属于系统软件的一组是:_____
A: 程序语言处理程序、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
B: 文字处理程序、编辑程序、操作系统
C: 财务处理软件、金融软件、网络系统
D: WPSOffiCe2011、ExCe12007,Windows7



97、判断题  发展各类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都要贯彻发展先进文化的要求,始终把效益放在首位。_____



98、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下列关于我国分配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B: 既要提倡奉献精神,又要落实分配政策
C: 初次分配注重公平,加强政府对收入分配的调节
D: 既要反对平均主义,又要防止收入差距悬殊



99、单选题  指导课程编制过程最为关键的依据是_____。
A: 课程内容
B: 课程方案
C: 课程目标
D: 课程设计



10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对私营经济实行_____。
A: 监督和管理
B: 引导、监督和管理
C: 限制和管理
D: 鼓励、支持和帮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