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县综合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28 03:35: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如果政府把经济增长作为宏观调控的正常目标,通常要实行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刺激总需求。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物价水平下降或者通货紧缩
B: 物价水平上升或者通货膨胀
C: 就业机会减少或者失业率提高
D: 通货紧缩或就业机会增加



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经办语”的是_____。
A: “兹定于”
B: “务须”
C: “禁止”
D: “报请”



3、单选题  在A市公安局发起的打击违法活动专项活动中,B区公安分局设立的C派出所所长D在执法过程中,以本派出所的名义对甲做出吊销其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处罚,甲不服而申请行政复议,被复议人应是_____。
A: A市公安局
B: C派出所的主要负责人D
C: C派出所
D: B区公安分局



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无需阐发和论证道理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D: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5、单选题  公共政策要解决的是()。
A: 个人问题
B: 社会问题
C: 公共问题
D: 特殊问题



6、单选题  在南宋后期,水转大纺车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纺纱机械,其工作原理主要是根据_____。
A: 能量守恒定律
B: 杠杆原理
C: 万有引力定律
D: 惯性定律



7、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集体主义
C: 为人民服务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8、单选题  ①其中包括他们的肤色、相貌、身材、线条、姿态、气质、风度等许多方面 ②这样的美,才是广大女性更加向往、追求和渴望的 ③真正的女性美,应该是结实、精干、肌肉强健,富有区别于男子的特有曲线美 ④越来越多的人们现在都倾向于认为:现代女性人体美,绝不是苗条、柔软、纤细 ⑤当代青年人心目中美的典型,已不再是一个或一种人,而是一个多层次、多因素的复杂模式 ⑥既不失女性的妩媚,又足以承担生活竞争的压力,担当起社会责任排列组合最连贯的是:_____
A: ⑤⑥③②④①
B: ⑤④⑥②①③
C: ⑤①④③⑥②
D: ②⑤①③④⑥



9、简答题  当前我国机关事业单位呈现“小机关、大经办”的格局,很多事业单位为了提供便民服务,设置了一些专门的服务窗口。这些服务窗口工作具体、琐碎、要求高、责任大,与群众发生争执的情况时有发生。请谈谈如何提高事业单位服务窗口的服务质量。



10、单选题  秦汉时期,中华文化在中国和世界文明史上都有重要地位,表现在_____。 ①开始成为东方文化中心②开始吸收外来文化成就 ③文化成就开始输出④科技水平居世界前列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③④
D: ②③④



11、多选题  某私营企业的工人要求提高薪酬而遭到拒绝,他们集体向当地劳_行政主管部门投诉并申请调解和仲裁。这体现了_____。
A: 劳动者的竞争意识增强
B: 劳动者权利和义务的统一
C: 劳动者的权利意识增强
D: 劳动者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12、单选题  我国的耕地主要集中在_____。
A: 南部
B: 东南部
C: 东部
D: 中东部



13、单选题  目前较常用的验证码是_____。
A: 文本验证码
B: 语音验证码
C: 邮件验证码
D: 公式验证码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能源结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能源消费中比重大的是天然气
B: 我国能源消费中石油比重最高
C: 我国能源消费中煤炭占绝对优势
D: 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中,天然气比重高于石油的比重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C: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D: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16、判断题  “光年”是长度单位。_____



17、单选题  抗日战争局部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卢沟桥事变
B: 淞泸会战
C: 九•一八事变
D: 西安事变



18、多选题  对于已办理完毕的公文,属于需要销毁的是_____。
A: 无留存价值的文件
B: 不立即销毁会造成严重损失的文件
C: 有重大错漏的文件
D: 被明令撤销的文件



19、判断题  司法独立,即法院,检察院独立行使权力,不受任何机关的干涉和监督。_____



20、单选题  —项调查资料显示,我国近几年来成年男子抽烟的人数越来越少但是并不能由此得出我国抽烟的人数逐渐减少的结论。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题干的论述?_____
A: 抽烟有害健康已经成为一种共识
B: 上述调査重点是在城市,对农村成年男子的情况缺乏准确的统计
C: 近年来我国未成年人和女性抽烟的人数有增加的趋势
D: —般来说,社会文明程度越高,抽烟人数越少



2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放在突出的地位,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努力建设和谐中国,实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B: 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C: 着力推进循环发展,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D: 着力推进低碳发展,节约使用各种自然资源



22、单选题  要约邀请,又叫要约引诱,是指一方邀请对方向自己发出要约的意思表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要约邀请的是:_____
A: 某法院在强制执行的过程中向社会发出其将于2014年1月22日拍卖某公司位于某地的一幢办公大楼的拍卖公告
B: 某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向许多单位寄送的该公司办公用品的零售价格价目表
C: 2009年4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发布悬赏50万元通缉10名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嫌疑人的悬赏广告
D: 近期农村信用社拟合并成农商银行,该地区各农村信用社的营业场所均张贴着与这次改制有关的招股说明书



23、单选题  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_____。
A: 反映价值与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 保持价格与价值的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 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历史知识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汉高祖时期的“酎金失侯”事件使中央集权得到加强
B: 秦统一六国后历赢政、胡亥、子婴三帝后灭亡
C: 都江堰、郑国渠、鸿沟三项水利工程均始建于战国时期
D: 东周因周平王迁至的新都镐京在原都城洛邑的东边而得名



25、单选题  在国际贸易中,决定商品价格的基础是_____。
A: 一国范围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B: 发达国家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C: 发展中国家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世界范围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26、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27、单选题  某行政机关对公民A作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决定,A不服,向上一级行政机关申请复议,复议决定把罚款2000元改为1000元,A仍不服,向人民法院起诉。这一行政诉讼的被告应为_____。
A: 复议机关
B: 作出原决定的机关
C: 作出原决定的机关和复议机关
D: 作出原决定的机关或复议机关



28、单选题  网络越来越从虚拟走向现实,对网络管理最恰当的做法是_____。
A: 关注网络民意,控制越级上访
B: 领导干部开微博,批判错误观点
C: 实现网络实名制,严控任何言论
D: 培养主流话语,引领网络文化方向



29、单选题  对洋务派办洋务事业的指导思想最先做出完整表述的人是_____
A: 冯桂芬
B: 曾国藩
C: 李鸿章
D: 张之洞



30、判断题  国务院作为最高国家行政机关,可以依法制定有关行政法规,故国务院也是立法机关。_____



31、单选题  _____是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的.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
A: 生物农业
B: 白色农业
C: 可持续农业
D: 生态农业



32、单选题  19世纪90年代,_____人_____发明了柴油机。_____
A: 德国 鲁道夫•狄塞尔
B: 法国 西门子
C: 意大利 齐柏林
D: 美国 卡尔•本茨



33、单选题  _____是判断改革和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
A: 实践标准
B: 阶段性标准
C: “三个有利于”标准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34、单选题  下列对单位犯罪的处罚中,不符合我国《刑法》规定的是_____。
A: 对单位判处罚金
B: 对单位法定代表人判刑
C: 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判刑
D: 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判刑



35、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有_____。
A: 反贫困
B: 公平共享
C: 生存权
D: 积极救助



36、单选题  我国实现民族平等、民族团结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保持祖国的统一
D: 实现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37、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质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38、单选题  甲已年过花甲,但却赌博成瘾,欠下了2万元赌债,便要求子女增加支付赡养费以用来偿还赌债,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赡养的义务
B: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父债子还的义务
C: 子女无需支付,因为已履行赡养的义务
D: 无需子女支付,因甲的赌债违反法律规定



39、多选题  不同的人士会对汽车有不同的认识,艺术家看到的是外形设计,经济学家看到的是汽车如何拉动经济……这体现了_____。
A: 认识来源于实践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原理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关系
D: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40、判断题  联邦制不是典型意义上的国家结构形式。_____



41、多选题  作为一种宏观经济调控手段,计划手段_____。
A: 既是一种行政手段,又是一种经济手段,还是一种法律手段
B: 要体现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C: 具有客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等特点
D: 由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通过,指令性计划具有约束力



42、判断题  对于规模较小的组织的管理,一般适合采用分层控制的方式。_____



43、单选题  据我国古籍记载:“大禹治水,左手拿着‘准绳’,右手拿着‘规’和‘矩’,‘望山川之型,定高下之势’,此数(指勾股定理)所由生也。”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C: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标准
D: 实践为认识创造新的工具



4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最首要、最根本的任务是_____。
A: 培养和弘扬民族精神。
B: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青年
C: 提高整个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D: 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45、单选题  下列国家中不与我国接壤的国家是_____。
A: 印度
B: 巴基斯坦
C: 阿富汗
D: 泰国



46、多选题  《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确定现阶段选择一些产业,在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加快推进。这些战略新兴产业包括_____。
A: 节能环保
B: 生物医药
C: 新一代信息技术
D: 新能源汽车



47、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1~8月份,该省边境贸易实现进出口值是加工贸易的10倍以上
B: 2013年1~8月份,该省国有企业实现进出口值占全省实现进出口总值的50%以上
C: 2013年1~8月份,该省机电产品出口值占出口总值40%以上
D: 2013年1~8月份,该省农产品进口值占进口总值10%以上



48、多选题  上行文的行文方式有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49、单选题  在一个口袋里有黑球、白球、红球、蓝球各13个,则至少取出几个球才能保证有6个相同颜色的球?_____
A: 24
B: 23
C: 22
D: 21



50、判断题  广告词必须实事求是,商业广告要对社会公众负责,公益广告要对消费者负责,都要以真实和科学的态度贏得尊重。_____



51、单选题  秋窗日午,小院无人,抱膝独坐,聊嫌枯寂,宜读《庄子》秋水篇。大雪漫天,炉火小坐,人缩如猬,豪气欲销,宜读《水浒传》林冲走雪一篇。冗于琐务,数日不暇,摆脱归来,俗尘满襟,宜读《史记》项羽本纪及游侠列传。这段话主要是想说明_____。
A: 读书影响人们的交往行为和方式
B: 读书选择可以随时空环境不同而变化
C: 读书过程影响人们的实践和文艺创作
D: 人们读书必须要有特定的环境才能深入



52、单选题  甲捡到了乙的身份证,用乙的名义在银行办理了信用卡并恶意透支,致使乙的姓名被银行列入信用不良记录,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姓名权
B: 名誉权
C: 财产权
D: 荣誉权



53、判断题  人类社会中最基本的关系是生产关系。_____



54、单选题  财政赤字是指_____。
A: 财政收入大于财政支出
B: 政府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
C: 通货膨胀的结果
D: 当年的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人的部分



55、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据此,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对醉酒的人约束至酒醒
B: 暂扣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C: 对严重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开除处分
D: 对到期不缴纳税费的纳税人,按日加收税款数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56、单选题  某百货公司销售空调机,在门口广告牌上写明:“凡在本处购买空调者,给付总价款3%的回扣,介绍推销者给付总价款1%的佣金。”被人发现后举报到有关部门,经调查发现该公司给付的回扣,账面上均有明确记载。该公司给付回扣的行为是_____。
A: 不正当竞争行为
B: 变相行贿行为
C: 正当的促销交易行为
D: 降价排挤行为



57、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且有_____的社会规范。
A: 特殊效力
B: 普遍约束力
C: 一定强制力
D: 特定效力



58、单选题  犯罪未遂中的“犯罪未得逞”是指_____。
A: 犯罪结果没有发生
B: 犯罪行为没有实施完毕
C: 犯罪目的没有达到
D: 行为没有具备某种犯罪构成的全部要件



59、单选题  办公室收到文件并送呈领导后,领导在文件传阅签上注明处理意见的活动是收文处理中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承办
D: 查办



60、单选题  认为“领导是影响和支持其他人为了达到目标而富有热情地工作的过程”的是_____
A: 约翰•科特
B: 哈罗德•孔茨和海因茨•韦里克
C: 斯蒂芬•罗宾斯
D: 约翰•纽斯特罗姆和基斯•戴维斯



61、单选题  为了头现经济增长和社会公平的双重目标,我们在实现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 并存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时,必须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人民共同富裕
B: 平等互助
C: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
D: 既反对平均主义,又防止两极分化



62、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63、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64、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_____。
A: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 社会主义现代化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D: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65、多选题  价值的客观性表现在_____。
A: 价值必须以客观事物本身所具有的属性为现实基础
B: 人的需要是受社会实践和历史条件制约的
C: 客观事物的某种属性是否具有价值及何种价值要以人的需要为基准
D: 同一客体对于不同主体的价值是不同的,带有主体的个性特征



66、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由A公司与B公司继续履行
B: 由C公司与B公司继续履行
C: 由D公司与B公司继续履行
D: 合同应当按照法定程序解除



67、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和观察事物之时,我们经常说“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这话强调的是_____。
A: 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在认识事物时要有理性的指导
C: 获得感性经验的重要性
D: 对每一件事物都要细心观察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矛盾论》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矛盾论》是作者在写《实践论》之前的一部哲学著作
B: 《矛盾论》是为了克服党内严重的修正主义思想而写的
C: 《矛盾论》最终收入《毛泽东选集》第一卷
D: 毛泽东于1952年写了《矛盾论》这部重要著作



69、单选题  20世纪以来,成为天津市经济发展支柱产业的是_____
A: 服装、造纸
B: 汽车、电子
C: 纺织业、化工业
D: 仪表、制药



70、判断题  “批复”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复审批事项。_____



71、单选题  公共政策问题得到认定后,政策制定者首先要考虑的是_____。
A: 拟定政策方案
B: 选择政策方案
C: 确定政策目标
D: 评估政策方案



72、单选题  向直接的上级或者直接的下级行文应采用_____。
A: 多级行文
B: 逐级行文
C: 通行行文
D: 越级行文



73、单选题  某企业因生产任务较重,要求职工每天加班工作,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对职工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伤害。该企业侵犯了劳动者的哪些合法权益?_____
A: 平等就业和择业的权利
B: 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
C: 休息、休假的权利
D: 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



74、单选题  只有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是_____。
A: 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
B: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
C: 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
D: 国际奥委会、亚太经合组织



75、简答题  某居民小区旁边有一家具厂,由于某种原因,厂方没有废气处理设备,各种生产中的有害气体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空气中,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许多居民还出现咳嗽、头痛等反应,小区居民怨声载道。居民与厂方多次交涉,厂方均以缺少资金为由,拒绝安装废气处理设备,仍然继续生产,废气排放量有增无减。忍无可忍的居民准备结伴向家具厂讨个说法,一场群体性事件即将发生。 问题: 如果由你处理此事,你准备怎么办?



76、多选题  使用价值和价值是商品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当生产者把商品卖给消费者时,则_____。
A: 消费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得到了商品的价值
B: 生产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实现了商品的价值
C: 消费者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却支付了商品的价值
D: 生产者实现了商品的价值,却让渡了商品的使用价值



77、多选题  下列哪些转变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的?_____
A: 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
B: 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性转变
C: 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性转变
D: 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



7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经济基本功能的是_____。
A: 优化资源配置
B: 提高经济效率
C: 促进技术创新
D: 解决公平收入



79、判断题  公民的民事行为能力是一出生就具有的。_____



80、多选题  马克思一生最重要的两个理论贡献是_____。
A: 创立唯物史观
B: 创立阶级斗争学说
C: 创立剩余价值学说
D: 创立社会主义学说



81、单选题  村民王某和施某两家相邻。2012年3月,施某在两家之间都不亨有宅基地使用权的空地上砌了一堵墙。谁知,这堵墙竟成了两家关系恶化的导火索,围绕砌墙的合法性,砌墙后王家的采光、通风、排水等问题,两家互不相让。5月4日,王某、施某又起纷争,施某先动手打了王某。继而双方互殴,王某右踝骨折,施某左上臂挫伤。后经鉴定,王某被打成轻伤,王某要求施某赔偿其因轻伤所受损失。并要求公安机关对施某处以治安处罚。 .因施某砌墙影响王家采光、通风、排水等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属于_____
A: 物业关系
B: 合同关系
C: 环境关系
D: 相邻关系



82、单选题  看中华山水图,怎一个美字了得——泰山雄伟,华山险峻,黄山奇特,峨眉秀丽,长江黄河辽远奔腾,东海南海_____,西湖洞庭_____,滇池“茫茫五百里不辨云与水”……美丽多姿的大千世界,令人心驰神往。 填入括号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汪洋澎湃 水光潋滟
B: 气势镑礴 水光潋滟
C: 汪洋澎湃 波光粼粼
D: 气势磅礴 波光粼粼



83、单选题  李彦很善于与下属进行沟通,在分配工作时会尽量照顾到每个人的能力、兴趣和爱好,他对下属也比较信任。由此看出,李彦属于_____领导。
A: 专制型
B: 放任型
C: 民主型
D: 权威型



84、多选题  男方提出离婚请求权限制的情形有_____。
A: 女方在怀孕期间
B: 女方在分娩后一年内
C: 女方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
D: 女方患有重大疾病期间



85、单选题  孙子兵法认为,作战的态势可分奇正两种,但由正变奇、由奇变正则是无穷无尽的。孙子指出:“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在现代管理中更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应策原则
D: 统一指挥原则



86、单选题  党的领导的内容可以概括为政治领导、_____和组织领导三个方面,三者是相互联系,辩证统一、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
A: 思想领导
B: 文化领导
C: 经济领导
D: 军事领导



87、判断题  夕佳山民居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民居建筑群之一,1996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_____



88、判断题  劳动合同订立的主体必须合法,劳动合同的内容必须合法,劳动合同的订立程序必须合法。_____



89、单选题  下列属于执法活动的是_____。
A: 李某遭王某殴打而向公安机关报案
B: 检察机关根据群众检举对某人的受贿行为进行侦查
C: 税务人员认为张某有偷税嫌疑而查办该案件
D: 法官出差办案途中发现两个人发生口角,依法律和事实对两人进行劝解



90、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一部兵书是指_____。
A: 《孙膑兵法》
B: 《孙子兵法》
C: 《老子》
D: 《易经》



91、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的后果、实施制裁的机关、方法的不同,法律制裁可分为_____。
A: 司法制裁
B: 民事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92、单选题  吸烟有害健康,其原因是吸烟时会产生多种有害物质,污染环境,害人害己。香烟燃烧产生的烟气中,最容易与人体血红蛋白结合的物质是_____。
A: 尼古丁
B: 二氧化硫
C: 一氧化碳
D: 二氧化碳



93、单选题  公文的特殊性要求公文作者采取合适的表达方式。下面不适合公文语体要求表达方式的是_____。
A: 叙述
B: 说明
C: 抒情
D: 议论



94、单选题  由于大气环流影响而形成的气候特征是_____。
A: 地中海沿岸冬季温和多雨
B: 我国冬季南北温差大
C: 青藏高原地区终年气温较低
D: 大连日温差小,新疆日温差大



95、单选题  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说:“要注意经济稳定、协调地发展,但稳定和协调也是相 对的,不是绝对的。发展才是硬道理。”这告诉我们_____。
A: 社会发展是客观的,无涉于人的意识
B: 要按真理办事,科学理论是不可超越的顶峰
C: 要处理好事物根本性质,稳定与事物发展之间的关系
D: 没有发展,就没有一切新事物的出现



96、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以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作为判断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对“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
B: 是对生产力标准的深化和发展
C: 本质上是判断姓“资”姓“社”的标准
D: 是由社会主义本质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97、单选题  甲乙各牵一头牛于一桥头相遇。甲见状即对乙叫道:“让我先过,我的牛性子暴,牵你的牛躲一躲”。乙说“不怕”,继续牵牛过桥,甲也牵牛上桥。结果二牛在桥上打架,乙的牛跌入桥下摔死。乙的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应负全部赔偿责任
B: 应由乙自负责任
C: 双方按各自的过错程度承担责任
D: 双方均无过错,按公平责任处理



98、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清洁的发电能源是_____。
A: 水力
B: 核能
C: 风力
D: 火力



99、单选题  谈到人生追求,我们经常会吟诵“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等千古绝唱。上述词句的文学形式分别是_____。
A: 楚辞、唐诗、宋词
B: 宋词、唐诗、楚辞
C: 宋词、宋词、楚辞
D: 唐诗、宋词、楚辞



100、单选题  下列哪一典故与《庄子》无关?_____
A: 鹏程万里
B: 庖丁解牛
C: 庄生梦蝶
D: 刻舟求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