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10月宁夏盐池县公开招聘全科医生 模拟题(一)
2022-10-31 21:03: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生于19世纪晚期的陈寅恪是中国现代最负盛名的历史学家、古典文学研究家、语言学家,祖父是陈宝箴,维新变法时期曾任湖南巡抚。陈寅恪生于庚寅年,其祖母黄太夫人按族谱排行‘恪’字辈为他取名为“寅恪”。据有关天干地支知识推断陈寅恪应该生于_____
A: 1888年
B: 1889年
C: 1890年
D: 1891年



2、单选题  适用于回复上级机关的询问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报告
C: 请示
D: 意见



3、单选题  诗人接触到某一客体,产生诗的感受。有些感受,可意会而不可宣传【A】,很难用准确的语言【B】表达清楚,却可以【C】通过意象尤其是意境的形成,而潜在地对读者产生感染和影响【D】。_____
A: A
B: B
C: C
D: D



4、单选题  1931年11月,中共在江西瑞金成立的红色政权名称是_____。
A: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
B: 工农苏维埃政府
C: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D: 中华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5、单选题  由丰田公司首创,注重消除浪费和改进流动的绩效改进方法是_____。
A: 六西格玛管理
B: 精益思想
C: 约束理论
D: 敏捷制造



6、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按生产要素分配取得的收入有_____。
A: 股份公司股票持有者的股息收入
B: 股份合作制经济的投资分红收人
C: 集体企业职工的工资奖金收入
D: 房产出租者取得的租金收入



7、单选题  人类一直就不知道什么是最好的生活,即使万一猜到了,也肯定不知道如何去实现最好的生活,即使碰巧猜到了什么是实现最好生活的条件,也一定做不成,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事实,但确实如此,根本上说,这是因为,人类的好事需要普遍合作,而人性的缺陷总是使任何普遍合作成为泡影。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实现最好的生活是人类追求的目标
B: 只有普遍合作才能实现人类的美好生活
C: 人性的缺陷使人类无法达到最好的生活
D: 人性具有反合作的缺陷



8、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人民检察院对直接受理的案件中被拘留的人,认为需要逮捕的,应当在_____日以内作出决定。
A: 5
B: 10
C: 12
D: 14



9、单选题  下列诗句不是出自唐朝诗人的是_____。
A: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B: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C: 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
D: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10、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政治制度决定于这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基础,同时又反作用于这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基础,乃至于起决定性作用。”这说明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状况
B: 上层建筑一定要适合经济基础状况
C: 政治制度在国家和社会中起决定作用
D: 经济基础一定要适合上层建筑状况



11、单选题  上述材料说明政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的()
A: 参与者
B: 引导者
C: 主力军
D: 建设者



12、判断题  刑事责任指行为人因违反行政法规定或因行政法规定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_____



13、判断题  我国宏观调控的基本任务是保持经济总量平衡和促进经济结构优化。_____



14、多选题  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需要抓好_____。
A: 思想理论建设
B: 党性教育
C: 道德建设
D: 经济建设



15、单选题  下列可以构成诈骗罪的是_____。
A: 甲盗窃一张信用卡,采用伪造信用卡签名的形式大肆刷卡消费
B: 乙使用伪造的身份证将手机申请入网,恶意拨打国内长途电话,造成电信资费损失较大
C: 甲雇乙运输一车货物,并随车押送,途中,乙谎称车胎漏气骗甲下车查看,甲下车后,乙乘机加速逃离,把货物据为己有
D: 甲与乙同住一间集体宿舍,知道乙的信用卡密码。一天甲一个人在宿舍时发现乙的信用卡掉在地上。甲捡起信用卡到自动取款机取了1万元现金后,又将信用卡放到原处



16、多选题  世界经济随着生产力的历史进步而形成和发展,其发展大致分为哪几个时期?_____
A: 商品国际化
B: 资本国际化
C: 生产国际化
D: 信息国际化



17、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与我国的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18、单选题  纵观历代改革,无论成败,几乎均涉及打击豪强、调整利益,但成功的改革,无一不是谋定后动、循序渐进、刚柔并济的。 根据文意,历代改革成败的关键在于:_____
A: 思想认识的高度
B: 打击豪强的力度
C: 全盘谋划的程度
D: 利益调整的幅度、



19、单选题  1吨废报纸=850千克再生纸=少砍17棵树。废报纸的循环利用与树木、环境、经济、社会之间的关系说明_____。
A: 事物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事物永恒发展的特点
C: 量变和质变统一的观点
D: 必然性和偶然性统一的观点



20、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全球已形成以欧盟、_____、亚太经合组织三大经济板块为中



21、单选题  哲学家依照他们对思维和存在何者是第一性的不同回答而形成了两大阵营: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这两大阵营划分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承认世界的同一性
B: 对世界本原问题的不同回答
C: 是否承认世界的可知性
D: 对意识有无能动性的不同回答



22、单选题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人最早发现、命名和利用的,中国渔民历来在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从事生产活动。早在明朝,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就已经是中国海防管辖范围,是中国台湾的附属岛屿。钓鱼岛从来就不是什么“无主地”,中国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这体现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B: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渐进的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23、多选题  政府的政治职能主要包括_____。
A: 民主职能
B: 确保社会公平分配的职能
C: 外交职能
D: 保卫国家主权的职能



2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能够引导市场自动调节供求关系,从而保证供需大致平衡的信号是_____
A: 国家政策的导向
B: 市场价格的波动
C: 社会消费的热点
D: 企业利润的高低



25、单选题  我国加人WTO是在_____。
A: 1999年
B: 2000年
C: 2001年
D: 2002年



26、多选题  对下列_____行为,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A: 利用互联网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B: 利用互联网损害他人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
C: 利用互联网销售伪劣产品或对商品作虚假宣传
D: 利用互联网传播影响证券、期货交易的虚假信息



27、单选题  亚麻的生产主要集中在哪个省?_____
A: 青海
B: 黑龙江
C: 辽宁
D: 吉林



28、单选题  某公司业务员李某最近收到某客户长期拖欠的贷款10万元整,他认为没人知道,就没有存入公司账户,而是直接把钱买了股票。其妻发现后,对他极力规劝,李某悔悟,第二天卖掉股票将钱还给公司。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29、单选题  《宋神宗实录》、光武中兴、《康熙字典》中的“神宗”“光武”“康熙”分别是_____。
A: 尊号、谥号、年号
B: 谥号、年号、年号
C: 谥号、庙号、年号
D: 庙号、谥号、年号



30、单选题  据我国古籍记载:“大禹治水,左手拿着‘准绳’,右手拿着‘规’和‘矩’,‘望山川之型,定高下之势’,此数(指勾股定理)所由生也。”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C: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标准
D: 实践为认识创造新的工具



31、单选题  “社会形态的发展是一种自然历史过程。”这句话说的是_____。
A: 社会规律与自然规律没有差别
B: 社会发展是纯粹自发的过程
C: 人的思想动机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社会发展具有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现规律性



32、单选题  冬季施工时为使混凝土不结冰,常使用一种工业盐,但它含有_____这种强致癌物质,故禁止食用。
A: 氯化钠
B: 氯化钾
C: 亚硝酸钠
D: 氯化镁



33、判断题  介绍客人时应先将社会地位低、年龄较小、男性介绍给相对应的人。_____



34、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后,新文化运动的性质是_____。
A: 旧民主主义
B: 新民主主义
C: 社会主义
D: 封建主义



35、单选题  个体在道德意识、道德行为方面,自觉按照一定的社会或阶级的道德要求进行的自我审度、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活动,称为_____。
A: 道德发展
B: 道德修养
C: 道德规范
D: 道德认知



36、判断题  1936年,艾青出版第一部诗集《大堰河》,长诗《大堰河——我的保姆》是其成名之作。_____



37、多选题  20世纪90年代初出现的“新经济”是相对于传统经济而言的一种经济模式。下列表述属于“新经济”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市场化
B: 全球化
C: 信息化
D: 专业化



38、单选题  在跳远比赛中,用皮卷尺测量长度。如在测量时将皮卷尺拉得太紧,则测量值与比赛成绩相比将会_____。
A: 偏大
B: 偏小
C: 不变
D: 不能判断



39、单选题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这句古语说明了_____。
A: 谬误是真理的前提和先导
B: 真理和谬误泾渭分明,互相对立
C: 真理和谬误相互转化
D: 真理与谬误相互依存



4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体吸收热重,温度一定升高
B: 做功和热传递都能改变物体的内能
C: 物体温度越高,具有的内能越高
D: 物体温度升高,一定吸收了热重



41、单选题  关于维生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维生素对预防某些疾病的发生起不可替代的作用
B: 过量服用维生素有可能增加一些不必要的健康风险
C: 孕妇、乳母和幼儿对维生素的需求高于普通人
D: 与合理的膳食结构相比,全面补充维生素更为重要



42、单选题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国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B: 多方平衡,共同发展
C: 相互借鉴,求同存异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43、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方面
C: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44、单选题  甲在夜晚射杀乙,结果将乙饲养的一匹马杀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意外事件
B: 工具不能犯未遂
C: 对象不能犯未遂
D: 能犯未遂



45、单选题  对下列行政决定,可以提起复议的是_____。
A: 甲因乙未履行离婚协议,对离婚登记提起复议
B: 乙遭甲殴打受轻伤,某派出所对甲作出治安拘留5日的决定
C: 某区劳动仲裁委员会作出丙公司应向其员工张某支付经济补偿金的仲裁决定
D: 曹某与丁某因琐事互殴,派出所对双方进行调解



46、判断题  甲开车撞死乙,甲与乙父“私了”所签的赔偿合同不属于民法上的债权债务关系。_____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公文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不可以张贴、见报
B: 该公文可以以文件形式下达
C: 该公文应按照秘密文件管理
D: 该公文必须抄送上级机关



48、多选题  人们发现和掌握真理的能力,要受到_____的限制。
A: 社会实践水平
B: 历史条件
C: 主体认识水平
D: 客体无限性



49、判断题  为了缓解人口老龄化引发的社会问题和矛盾,在坚持计划生育的前提下,从2014年开始,全国各地相继启动每对夫妇可生育2个孩子的政策。_____



50、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且有_____的社会规范。
A: 特殊效力
B: 普遍约束力
C: 一定强制力
D: 特定效力



51、单选题  信用卡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是简单的信贷服务。信用卡一般是由银行或信用卡公司依照用户的信用度与财力发给持卡人,持卡人持信用卡消费时无须支付现金,待结账日时再行还款,使用方便快捷。以下关于信用卡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1952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富兰克林国民银行作为金融机构首先发行了银行信用卡
B: 最早发行信用卡的机构并不是银行,而是一些百货商店、娱乐业和汽油公司等
C: 按持有人的身份分可分为两类:个人卡和公司卡
D: 信用卡的优点是购物时刷卡安全、卫生和方便



52、多选题  法治的基本精神包括_____。
A: 良法之治
B: 法律至上
C: 权利本位
D: 权力本位



53、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舰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
A: 天津
B: 吉林
C: 山东
D: 辽宁



54、单选题  《三十六计》是体现我国古代卓越军事思想的一部兵书,下列不属于《三十六计》的是_____。
A: 浑水摸鱼
B: 反戈一击
C: 笑里藏刀
D: 反客为主



55、单选题  “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中的“吾”和“吾师”分别指谁?_____
A: 吾指颜回,吾师指孔子
B: 吾指庄子,吾师指老子
C: 吾指莫泊桑,吾师指福楼拜
D: 吾指亚里士多德,吾师指柏拉图



56、单选题  热钱(HotMoney)又称游资或叫投机性短期资金,下列关于热钱错误的是_____。
A: 如能因势利导有效规范.热钱也能成为一个地区的良性投资
B: 热钱与正当投资一样.都是通过创造就业.商品和服务来盈利
C: 热钱进来对经济造成推波助澜的虚假繁荣
D: 热钱具有高信息与敏感性特征



57、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中提出的著名口号是_____。
A: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从群众中来,群众中去
C: 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
D: 没有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



58、单选题  现代民主结构中的行政监督是一种_____监督。
A: 法制
B: 法律
C: 理论
D: 事实



59、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最重要的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因为这一制度_____。
A: 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B: 以人民当家作主为宗旨,真正保障了人民群众参加国家管理
C: 是我国的立国之本,是四项基本原则之一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组织活动原则



60、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主要满足人们的_____。
A: 小康生活需要
B: 基本生活需要
C: 富裕生活需要
D: 现代生活需要



61、单选题  下列人员事业单位不可以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招聘的是_____。
A: 赵某,为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
B: 钱某,为急需引进的短缺专业人才
C: 侯某,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D: 詹某,为具有经济学硕士学位的人员



62、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秦蜀郡太守李冰修筑的以无坝饮水为特征,迄今为止仍在使用的水利工程是_____。
A: 郑国渠
B: 大运河
C: 灵渠
D: 都江堰



63、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因履行集体合同发生争议,当事人协商解决不成的,可以通过以下程序处理争议_____
A: 由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协调处理
B: 由工会申请仲裁或提起诉讼
C: 由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
D: 由人民法院直接受理,作出判决



64、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实施的“四个战略”是指富民强市战略、科教兴市战略、文化强市战略和_____。
A: 结构优化升级战略
B: 开发开放战略
C: 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
D: 高端产业战略



65、单选题  甲有一辆车欲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了车辆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高出2万元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把车交付给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车应归乙,因为乙先于丙和甲签的合同
B: 该车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丙应把该车交还给乙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订立的合同有效



66、单选题  蟾蜍:癞蛤蟆_____
A: 甜瓜:倭瓜
B: 香蕉:葡萄
C: 银杏:白果
D: 乌枣:红枣



67、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应当平等地适用法律规范,不得因人因时因地不同而异,对相同事实与情况应相同对待。这体现了_____。
A: 行政合法性原则
B: 行政合理性原则
C: 行政应急性原则
D: 信赖保护原则



68、判断题  议案可用政府、政府首脑的名义提出、落款。_____



69、单选题  城市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如果规划不当,到了炎热的夏天往往会出现热岛效应。下列有关热岛效应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城市增加的车辆与住户的空调加剧了热岛效应
B: 热岛效应只会在大城市出现,中小城市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C: 出现热岛效应的地方,温度比周围郊区一般要高两三度甚至三四度
D: 城市高楼大厦越来越多、通风与气流不畅是造成热岛效应的原因之一



7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诚实守信
C: 爱国守法
D: 为人民服务



71、多选题  列宁制定的新经济政策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以粮食税代替余粮征集制
B: 允许进行小工业商品和农产品的私人贸易
C: 在工业方面由全部国有化改为部分工业实行租让制、租赁制等各种国家资本主义形式
D: 改革经济管理的体制和方法



72、多选题  在行政审判中,法律规范冲突的不同情形主要有_____。
A: 特别法与普通法之间的冲突
B: 不同时期发布的行政法律规范之间的冲突
C: 不同位阶的行政法律规范之间的冲突
D: 同一位阶的行政法律规范之间的冲突



73、多选题  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反对“四风”,其中,“四风”包括_____。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B: 个人主义、自由主义
C: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D: 宗派主义、腐化之风



74、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人分配是按照_____来进行的。
A: 追求最大收人的动机
B: 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中的贡献大小
C: 价格规律
D: 按劳分配原则



75、多选题  事业单位聘期考核的结果档次主要包括_____。
A: 优秀
B: 合格
C: 基本合格
D: 不合格



76、多选题  依照相关规定,国家通过_____以及其他方式充分考虑民族自治地方的公共服务支出成本差异,逐步加大对民族自治地方财政转移支付力度。
A: —般性财政转移支付
B: 专项财政转移支付
C: 民族优惠政策财政转移支付
D: 民族地区财政转移支付



77、单选题  网络团购,是指一定数量的消费者通过互联网渠道组织成团,以折扣购买同一种商品。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网络团购的是:_____
A: 甲公司采购员网购了各种小礼品,作为公司联欢会抽奖的奖品
B: 陈某从网站上以五折的价格购得20张月饼券,又以七折的价格卖给20位同事
C: “糯米网”推出“30床以上打2.3折”的羊毛被网购活动,陆某和同事一起上网购买
D: 张某组织正在装修的5位邻居一起到某地购买家具



78、多选题  以下各例,违反逻辑的是_____。
A: 某图书馆的藏书数量多,但书的种类少
B: 一年一度的春节是千载难逢的传统节日
C: 去年的小麦产量超过了任何一年
D: 生产关系是人们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的社会关系



79、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80、单选题  当前,社会上对人才的认识存在很多误区,除了学历偏见还有学校、专业偏见等。招聘的条件设置有利于提高选择效率,但偏见会让人将选择对象的某些特征或品质加以放大,掩盖了其他特征或品质,而这往往会影响认知的准确性,容易导致就业歧视和人才浪费。科学的选人机制应该让每个人都有公平竞争的机会。在就业市场上,无论是“211”“985”高校,还是专升本、自学考试和成人高考,都应该一视同仁,不分什么专科起点、高中起点或是全日制、非全日制。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的是_____。
A: 现今社会上对人才的认知存在诸多误区
B: 人才认知的偏见直接导致了就业歧视和人才浪费
C: 应对就业市场的不公平竞争,我国应建立多元选拔机制
D: 人才选拔应建立在保证每个人都有公平竞争机会的基础上



8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82、单选题  固定资本与流动资本划分依据是_____。
A: 资本不同部分的价值周转方式
B: 资本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作用
C: 资本的使用时间长短
D: 资本不同部分的价格高低



83、单选题  “九鼎既成,迁于三国。夏后氏失之,殷人受之;殷人失之,周人受之。”其中所说的“九鼎”之所以被广泛重视并在夏商周流转,主要因为它是_____。
A: 反映民心民意的凭据
B: 国王祭祀的重要礼器
C: 青铜工艺水平高的标志
D: 王朝统治权力的象征



84、单选题  科学理论之所以能够预见事物发展的趋势,确定事物前进的方向,是因为_____。
A: 它来源于实践,又服务于实践
B: 它综合了前人的成果,有着丰富的内容
C: 它抓住了事物的本质,反映了事物发展的规律
D: 它是以概念、判断、推理等思维形式反映事物的知识体系



85、多选题  政策执行主体是_____。
A: 政策制定者
B: 政策执行者
C: 政策对象
D: 政策规划者



86、单选题  设立京师大学堂是_____。
A: 洋务运动的成果
B: 戊戌变法的成果
C: 清末“新政”的成果
D: 新文化运动的成果



87、单选题  没有上,就无所谓下;没有左,就无所谓右;没有黑,就无所谓白;没有好,就无所谓坏。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对立的
B: 矛盾双方相互对立是无条件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依存的
D: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88、单选题  王某被录用为公务员2年后,提出辞职,任免机关_____。
A: 应批准
B: 可批可不批
C: 如不影响工作可批准
D: 不可批准



89、单选题  这份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通行文



90、判断题  管理是组织中维持集体协作行为延续发展的有意识的协调行为。_____



91、单选题  近年来,信用卡在我国发展十分迅速,持卡的人数增长很快,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用信用卡很潇洒
B: 存在信用卡上的钱的利息比其他存款方式高
C: 信用卡可作为纪念品
D: 信用卡使人们在付款时快捷、安全



92、单选题  2台电冰箱可以换取1台空调,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电冰箱和空调都是由人生产出来的
B: 电冰箱和空调的效用中有相同的部分
C: 电冰箱和空调这两种商品有不同的使用价值
D: 电冰箱和空调这两种商品中都凝结了一般人类劳动



93、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合理使用肖像权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为缉拿犯罪分子在报刊上使用犯罪分子的肖像
B: 新闻报道中合理使用领导人的肖像
C: 为宣传植树活动使用植树者的肖像
D: 寻人启事上使用失踪者的肖像



94、单选题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B: 雷雨过程中气温快速下降
C: 雷雨过程中雷电导致空气中的臭氧分子增加
D: 雷雨过程中空气中的灰尘随雨水降落到地面



95、多选题  世贸组织“多哈回合”的谈判,发达国家承诺把农业补贴削减20%,与此同时,我国对农业发展不仅给予政策扶持,还加强了对农业的补贴,这说明_____。
A: 农业是我们国民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中国必须根据自己的情况,加快发展
B: 对农业实施补贴是世界各国的统一行动,是一种国际潮流
C: 农业是基础,农业的落后制约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
D: 我国农业的发展关键在于我国政府的政策扶持



96、判断题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生存发展的政治基石。_____



97、判断题  “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违背了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科学论断。_____



98、单选题  公共管理的目的是实现_____。
A: 公用组织
B: 社会公共事务
C: 公共利益
D: 公共权力



99、单选题  _____是中国人民当家做主的根本制度。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国两制制度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100、判断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是社会主义性质的政权形式。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10月福州(长乐)国际航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