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10月桂林市七星区招考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岗位人员 强化练习卷(一)
2022-11-03 23:22: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白族民居尤为讲求盖门楼,通常盖门楼的形式为_____。
A: “三房一照壁”
B: “四合五天井”
C: “走马转角楼”
D: “一滴水”



2、判断题  处方药是指凭执行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可购买、调配和使用的药品。_____



3、单选题  国际关系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最基本的表现形式是_____。
A: 共处、战争与和平
B: 竞争、合作和冲突
C: 共处、屈服与对抗
D: 共处、对抗与竞争



4、多选题  为履行好现代市场经济的政府职责,市场经济国家基本上将下列哪些方面列入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体系?_____
A: 充分就业
B: 价格稳定
C: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D: 经济增长



5、判断题  驱逐出境只针对犯罪的外国人实施,不能对中国人实施。_____



6、单选题  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的行政行为或提供行政支持,从事监管、资质认证、执法监督等活动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是_____。
A: 行政决策类事业单位
B: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
C: 行政监督类事业单位
D: 行政指导类事业单位



7、单选题  _____是从事一定职业的人在其特定的工作或劳动过程中所应该遵守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A: 政治道德
B: 社会道德
C: 行政道德
D: 职业道德



8、单选题  我们可以将在北京奥运建设中广泛采用的太阳能等绿色能源技术,通过政府____、企业参与的方式,推广到西部地区,解决农牧民生活用能问题,保护西部生态环境。_____
A: 引导
B: 指导
C: 领导
D: 管理



9、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主要内容为_____。
A: 以人为本
B: 人民当家做主
C: 党的领导
D: 依法治国



10、判断题  演员张三从摄影师李四为自己摄影的照片中选择了200张,汇编成摄影影集,并由出版社出版,该汇编作品的作者是演员张三本人。_____



11、单选题  管理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实现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协调
B: 有效地组织资源和组织活动
C: 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产出
D: 制定组织过程



12、多选题  宋代词人李清照喜以“瘦”字人词,并创造了三个因“瘦”而名传千古的动人词句。下列属于李清照所作的带“瘦”字的词句有_____。
A: 胭脂雪瘦熏沉水,翡翠盘高走夜光
B: 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C: 新来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D: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13、单选题  —本杂志被撕掉了一张,余下各页的页码之和正好是2450,则被撕掉的那一页是_____。
A: 7和8
B: 11和12
C: 15和16
D: 17和18



14、判断题  高层管理者需要更多掌握人际关系技能。_____



15、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2”中,S省在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时出现了“硬件跟上了,软件跟不上”的尴尬。请就如何解决这一尴尬提出你的对策措施。(20分) 要求:全面准确,条理清楚,有针对性。字数300字左右。



16、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17、多选题  人事行政的任务是选用合格的行政公务人员,使他们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以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较好地完成国家行政管理的各项任务。其一般原则包括_____等。
A: 德才兼备的原则
B: 适才适用的原则
C: 科学分类的原则
D: 公平竞争的原则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征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征收对象是土地等不动产
B: 征收目的是为了公用事业,特别是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C: 征收是一种行政行为
D: 征收一般是指对公民财产使用权的限制或剥夺,而征用仅是指对公民财产使用权的暂时剥夺(用完之后还要归还)



19、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提出,二十一世纪头二十年是我国_____。
A: 基本实现温饱的阶段
B: 基本实现小康生活水平的阶段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阶段
D: 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阶段



20、多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垄断资本主义的选项中,正确的有_____。
A: 它在一定时期和一定程度上能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B: 它通过对经济的干预和调控,克服了生产的无政府状态
C: 它反映了生产社会化进一步发展的客观要求
D: 它是资本主义基本矛盾日益深化的必然结果



21、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区公所
D: 省驻京办事处



22、单选题  南方某机床厂生产的289台机床用电机需运往石家庄,因为汛期将要来临,对方要求厂方用汽车一次运完。如果每辆汽车运的台数相等,问需要多少辆汽车?_____
A: 13辆
B: 15辆
C: 17辆
D: 19辆



23、单选题  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美国版权产业主体就大规模针对网络服务提供商和网络用户提起侵权诉讼,大幅提高了网络盗版的侵权成本。同时,版权产业主体积极将修法诉求与政府沟通,不断提髙网络著作权的保护标准,加强对网络侵权的刑事保护,终得以将数字影视和音乐作品的下载和传播纳入到合法轨道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美国曾经出现网络盗版屡禁不止的局面
B: 美国版权产业主体的不断努力使得网络版权得以保护
C: 美国的版权产业对网络盗版有非常成熟的应对机制
D: 美国政府对网络侵权的刑事打击措施有力



24、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体现的激励方法是_____。
A: 目标激励
B: 奖励激励
C: 行为激励
D: 参与激励



25、单选题  亚非国家第一次在没有西方殖民国家参加下,自行召开的会议是_____。
A: 第一次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
B: 万隆会议
C: 六方会谈
D: 维也纳会议



26、单选题  建国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代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截止到_____。
A: 1954年
B: 1955年
C: 1956年
D: 1957年



27、判断题  领导者要对人和生产都极其关心,进而使组织的目标与个人的需要与理想最有效地结合起来,这是一种效果最好的领导方式。_____



28、判断题  个体经济和私营经济的发展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_____



29、单选题  张载说有象斯有对,对必反其为。有反斯有仇,仇必和而解。”这告诉我们_____。
A: 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对运动的
B: 时间与空间是事物的存在方式
C: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物质和运动是不可分的



30、单选题  下列财产应该收归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所有人不明的埋葬物、隐藏物
B: 遗失物
C: 漂流物
D: 失散的饲养动物



31、判断题  国家和社会治理需要法律和道德共同发挥作用。_____。



32、单选题  甲乙签订一份分期供货合同,在供应了前2批货后,第3、4批未能在当月交货,但第5个月又交了一批钢材,对这批钢材,甲提出是为履行第3个月的交货义务,而非第5个月的义务。此时,发生了_____。
A: 代物清偿
B: 清偿的抵充
C: 法定抵消
D: 债的混同



33、单选题  “三同时”制度是我国创立的预防和控制新污染的环境管理制度,是指在一切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项目,技术改造工程项目,自然资源开发项目中,防止污染和环境保护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三同时”制度最能体现环境法的_____。
A: 环境责任原则
B: 风险预防原则
C: 环境民主原则
D: 协调发展原则



34、单选题  处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公民个人与社会关系的道德准则时,应_____。
A: 坚持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
B: 坚持道德教育与社会管理相配合
C: 坚持尊重个人合法权益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统一
D: 注重效率与维护公平相结合



35、多选题  全面风险管理包括_____。
A: 风险识别
B: 风险评估
C: 风险评价与决策
D: 风险处理



36、单选题  百米赛跑终点计时员,必须在看到发令枪冒白烟时开始计时,而不是等听到枪声才开始计时。这是因为:_____
A: 看枪烟计时比较方便
B: 担心离起跑点太远,声音吵杂听不清枪声
C: 听枪声计时不准确,令计时成绩偏多
D: 听枪声计时不准确.令计时成绩偏少



3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1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38、单选题  【新公司法实施,该题忽略】李五欲自己出资设立一个有限责任公司,向杨律师进行咨询,杨律师提供的下列咨询意见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成立一人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是10万元,且应当一次性足额缴纳章程中规定的注册资本
B: 成立一人公司后,李五作为股东应当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C: 李五只能设立一个一人公司,不得设立两个一人公司而且李五投资的一人公司也不得再投资设立一人公司
D: —人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终了时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并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39、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4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为指导,不断探索和回答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体现出_____。
A: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革命和建设发展的结果
B: 马克思主义是成熟的理论
C: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D: 马克思主义哲学提供了解决中国发展问题的具体办法



41、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发展不平衡
C: 两极分化严重
D: 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42、单选题  根据《产品质量法》的规定,下列物品中属于该法所称“产品”的是_____。
A: 商品房
B: 冰毒
C: 图书
D: 大坝



43、单选题  搞清“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其实质和关键就是要求_____。
A: 在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的本质
B: 对商品经济进行重新认识,明确在中国到底可不可以搞市场经济
C: 纠正“两个凡是”的错误观点,重新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D: 吸取“文化大革命”的错误教训,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



44、单选题  甲雇用乙帮其盖房子,结果乙施工时不小心碰了一块砖头,砸伤了路过的行人丙,乙见状逃跑,下落不明,丙的损失_____。
A: 丙可以要求甲承担
B: 丙应当找到乙后要求乙承担
C: 在乙下落不明时丙只能自己承担
D: 甲不存在故意或过失,甲不应当承担



45、判断题  公文用纸采用GB\T148中规定的16开纸。供张贴的公文的用纸幅面可根据实际需要确定。_____



46、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47、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C: 发展文化产业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48、判断题  现代汉语普通话语音标准是以北方语音为标准音。_____



49、判断题  1900年,八国联军攻陷北京。这八个国家和现在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中的八个国家是一样的。_____



50、单选题  现代免疫学认为,免疫力是人体识别和排除“异己”的生理反应。人体内执行这一功能的是免疫系统。免疫系统对机体保护有三个方面:一是机体识别和排斥外源性抗异物人侵;二是机体识别和清除自身衰老死亡或受损的细胞,使人体内自身环境维持平衡稳定状态;三是机体 识别和清除自身突变的异常细胞,防止发生肿瘤。根据以上对机体免疫作用的描述,免疫系统对机体的保护不包括_____。
A: 免疫消除
B: 免疫防御
C: 免疫自稳
D: 免疫监视



51、单选题  特殊情况越级向上行文,应抄送_____。
A: 直属上级机关
B: 直属下级机关
C: 系统内同级机关
D: 有业务联系的机关



52、单选题  商品的自然属性指商品的_____。
A: 价值
B: 价格
C: 使用价值
D: 交换价值



53、单选题  标注公文的主送机关不可使用_____。
A: 全称
B: 简称
C: 同类机关统称
D: 规范化简称



54、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计划手段不再是我国政府的宏观调控手段。_____



55、公文写作  有人说,这是一个“监督与谩骂齐飞的时代”。那些与“坏消息”同步出现的质疑、反对、批评乃至批判的声音,有时确实切中时弊,直指要害;有时却不过是在逞口舌之快或显意气之争,其中不乏语言暴力、恶意中伤,甚至不明所以的愤恨。 有研究者指出,在“坏消息”舆论场中,由于部分较为偏激的观点在交流互动中不断得到强化,最易以某个突发性事件为由头,演变为负面观点的集体宣泄,从而形成排斥理性的“偏激共振”现象。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査中心曾针对“中国网民最喜欢在网络上发表和分享负面信息”进行过调查。调查结果显示,33.6%的人表示发表过批评意见;64.3%的人认为“网络适合发泄情绪”;59.5%的人表示“网络之外的现实渠道不通畅”;45.5%的人觉得“网上很多评论不客观,是冲动言论”;37.8%的人认同“大量不真实的评论会给社会造成不良后果”。 1.我国网民偏爱对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的新闻进行负面评论,这种“负面”心态也是当前社会一个重要的现象,你认为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2.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泛滥、真假交织的时代,负面新闻传播的速度快、范围广、负效应明显。你认为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缓解网民偏爱负面新闻这一现象?



56、多选题  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为_____。
A: 股东符合法定人数
B: 股东出资达到法定最低限额
C: 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D: 有公司产品的注册商标名称



57、单选题  文化创意产业是极具活力的朝阳产业,创作、创造、创新是其立足的根本手段,三者缺一不可。 以下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如果没有创新,这个朝阳产业就很难长期立足
B: 只要做到了创作、创造、创新,这个朝阳产业就能蓬勃发展
C: 如果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做得很成功,它肯定具有创新性
D: 除非具有创作、创造、创新这些特点,否则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就不会成功



58、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共管理具有独占性
B: 公共管理以公共组织为依托
C: 公共管理以公共利益的实现为目标
D: 公共管理过程是公共权力的运用过程



59、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60、单选题  蹦极运动员从高处跳下,弹性绳被拉展前做自由落体运动,被拉展后在弹性绳的缓冲作用下,下落到一定高度后速度减为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弹性绳拉展前运动员处于失重状态,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处于超重状态
B: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失重状态,后处于超重状态
C: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超重状态,后处于失重状态
D: 运动员一直处于失重状态



61、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一切基本规范的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服务群众
D: 办事公道



62、单选题  某商店打出告示:“货物出门,概不退货。”这违反了民事活动的:_____
A: 公平、诚信原则
B: 公平、平等原则
C: 公正合理原则
D: 合理合法原则



63、单选题  某市在其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三年行动方案中指出,要“打造生态城市,依托独特的‘两江、两滩、两山,自然景观,做好引景人城、引水人城文章。到2016年,新增城市公共绿地面积20公顷,人均城市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这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五个统筹”中的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
B: 统筹区域发展
C: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
D: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64、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要把_____理念和原则全面融人城镇化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A: 政治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物质文明
D: 生态文明



65、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全面准确贯彻_____方针。
A: 民主、科学、竞争、择优
B: 民主、公开、竞争、择优
C: 民主、公开、合理、择优
D: 科学、公开、竞争、合理



66、判断题  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跨经度距离最大的省区。_____



67、多选题  “被”现象是指在一些公共信息发布后,信息中的相关核心词被某些公众加个“被”字而成为“被字句”的语言现象,如“被增加”、“被富裕”等等。一系列的“被”现象表达了公众对信息真实性的不认同,凸显了公共权力的信任危机。这种“被”现象对政府的启示是:_____
A: 政府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B: 政府要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政府应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建设服务型政府
D: 政府应依法行政,做到程序正当,高效便民
E: 政府应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网络的监督管理



68、单选题  在经济衰退时期,有利于扩大内需的政策措施是_____
A: 降低税率
B: 提高利率
C: 缩减财政支出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69、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行政管理权和_____等。
A: 立法权
B: 独立司法权
C: 外交权
D: 终审权



70、单选题  赵某将一匹易受惊吓的马赠给李某,但未告知此马的习性。李某在用该马拉货的过程中,雷雨大作,马受惊狂奔,将行人王某撞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应由赵某承担全部责任
B: 应由李某承担责任
C: 应由赵某与李某承担连带责任
D: 应由李某承担主要责任,赵某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71、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最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办事公道
D: 奉献社会



72、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社会
D: 企业



73、单选题  “管理是一种艺术”,这是强调管理的_____。
A: 实践性
B: 复杂性
C: 科学性
D: 精确性



74、单选题  当总效用最大时,边际效用应为_____。
A: 正
B: 负
C: 零
D: 不能确定



7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自由
C: 出版自由
D: 休息权



76、单选题  当潮湿的气团前进时,遇到高山阻挡,气流被迫缓慢上升,引起绝热降温,发生凝结,这样形成的降雨,称为_____。
A: 对流雨
B: 气旋雨
C: 地形雨
D: 台风雨



77、单选题  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来看,“画饼不能充饥”,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与物质不具有同一性
B: 精神对物质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D: 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不等同于事物自身



78、多选题  我国继承制度的基本原则主要有_____。
A: 互相谅解,团结和睦原则
B: 保护公民私有财产继承权的原则
C: 权利义务相一致的原则
D: 继承权男女平等原则
E: 养老育幼,互济互助原则



79、单选题  下列不在中国地形的第二级阶梯上的是:_____
A: 秦岭
B: 呼伦贝尔高原
C: 鄂尔多斯高原
D: 巴颜喀拉山



80、单选题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是实践基础上的_____。
A: 制度创新
B: 科技创新
C: 理论创新
D: 文化创新



81、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的大讨论是在_____
A: 1949年
B: 1978年
C: 1989年
D: 1992年



82、多选题  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包括_____。
A: 兄妹
B: 配偶
C: 子女
D: 父母



83、单选题  当人民法院在对行政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地方规章与部门规章不一致时,应作如何处理?_____。
A: 由审理该案法院的同级权力机关解释或裁决
B: 由受理该案的人民法院送请上级人民法院裁决
C: 由最高人民法院送请国务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D: 由受理该案的上级人民法院送请同级权力机关裁决



84、单选题  地理环境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主要通过_____。
A: 对人的心理素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B: 对人的生理结构的影响才能实现
C: 对生产过程的影响才能实现
D: 对民族气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85、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B: 港、澳、台实行高度自治
C: 大陆实行社会主义制度
D: 港、澳、台资本主义制度不变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放人左边图形中使之能成为一个整体,并满足左图的规律。
A: A
B: B
C: C
D: D



87、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88、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89、单选题  北京奥运会将在比赛中使用“鹰眼”系统,即“及时回放系统”。它用安装在比赛场地的若干摄像头捕捉网球飞行轨迹的数据,通过电脑生成三维图像,利用及时成像技术生成并回放网球运动录像及落点,从而判断是否出界。下列关于“鹰眼”系统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①“鹰眼”系统是信息技术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的产物 ②运动员对判罚有异议时,可通过“鹰眼”系统来解决争议 ③“鹰眼”系统采用了多媒体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 ④“鹰眼”系统使用普通摄像头即可 ⑤“鹰眼”系统的计算机需要大容量的存储器
A: ①②③⑤
B: ①②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90、单选题  血管破裂时,血液中的什么物质会凝结成块,堵住破裂部分以止血?_____
A: 红血球
B: 白血球
C: 血小板
D: 血清



91、单选题  DNA是人类进行亲子鉴定的主要依据,就DNA的组成,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DNA由核糖、碱基和磷酸组成
B: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和碱基组成
C: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碱基和蛋白质组成
D: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碱基和脂肪组成



92、单选题  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查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查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县林业局
B: 林业木材检查站
C: 县人民政府
D: 县政府法治办



93、判断题  内地与台湾之间的贸易,主要经过香港转口。_____



94、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的时间
B: 公文撰写的时间
C: 公文打印的时间
D: 公文讨论的时间



95、判断题  在太阳能、风能、水能、核能中,目前唯一能替代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核能。_____



96、单选题  下列可称为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警察王某
B: 街道办事处
C: 超市
D: 省政府办公厅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存在着敌我之间的矛盾和人民内部的矛盾。下列关于这两类社会矛盾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敌我之间的矛盾是对抗性的矛盾
B: 人民内部的矛盾是全体人民根本利益不一致的矛盾
C: 解决敌我矛盾一般应采用专政的、强制的方法
D: 解决人民内部矛盾应采用民主的、说服教育的方法



98、单选题  历史人物的成功或失败,归根到底取决于_____。
A: 他们的思想、行为是否符合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
B: 他们的意志是否坚强
C: 他们的愿望是否善良
D: 他们的行动是否果断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结构
B: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D: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100、判断题  商品的二因素取决于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11月教育系统“蓉漂人才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