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县综合素质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05 23:34: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按要素分配的主要形式包括_____。_
A: 按资本要素分配
B: 按劳动力要素分配
C: 按智力要素分配
D: 按土地和其他自然资源分配



2、单选题  —些地方的人们掠夺性的滥挖草原上的甘草,虽然获得一定的经济利益,却破坏了草原植被,造成土地荒漠化,一遇大风,沙尘暴铺天盖地,给人们带来巨大灾难。这些挖甘草的人们_____。
A: 只看到事物的客观性,没有看到人们的主观能动性
B: 只看到事物的绝对运动,没有看到事物的相对静止
C: 只看到眼前的直接联系,没有看到长远的间接联系
D: 只看到物与物之间的联系,没有看到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3、单选题  唐太宗时期,政治清明,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开元盛世



4、单选题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从哲学上看,其中的“门道”和“热闹”分别是_____。
A: 本质和现象
B: 理性认识和感性认识
C: 真相和假象
D: 真理和谬论



5、公文写作  有人说,这是一个“监督与谩骂齐飞的时代”。那些与“坏消息”同步出现的质疑、反对、批评乃至批判的声音,有时确实切中时弊,直指要害;有时却不过是在逞口舌之快或显意气之争,其中不乏语言暴力、恶意中伤,甚至不明所以的愤恨。 有研究者指出,在“坏消息”舆论场中,由于部分较为偏激的观点在交流互动中不断得到强化,最易以某个突发性事件为由头,演变为负面观点的集体宣泄,从而形成排斥理性的“偏激共振”现象。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査中心曾针对“中国网民最喜欢在网络上发表和分享负面信息”进行过调查。调查结果显示,33.6%的人表示发表过批评意见;64.3%的人认为“网络适合发泄情绪”;59.5%的人表示“网络之外的现实渠道不通畅”;45.5%的人觉得“网上很多评论不客观,是冲动言论”;37.8%的人认同“大量不真实的评论会给社会造成不良后果”。 1.我国网民偏爱对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的新闻进行负面评论,这种“负面”心态也是当前社会一个重要的现象,你认为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2.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泛滥、真假交织的时代,负面新闻传播的速度快、范围广、负效应明显。你认为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缓解网民偏爱负面新闻这一现象?



6、单选题  在刑事诉讼中,回避的适用人员不包括_____。
A: 侦查人员
B: 检察人员
C: 审判活动中的鉴定人
D: 被告律师



7、单选题  甲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入山中狩猎。俩人在林中失散,甲继续独自狩猎,既不寻找孩子,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径直回家。几日后,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8、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如何解决_____的关系问题一直是邓小平经济理论的重要内容。
A: 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
B: 计划与市场
C: 宏观调控与微观调控
D: 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



9、单选题  赵某驾驶公共汽车,在十字路口转弯处突然被迎面硬闯红灯的小货车撞击,造成公共汽车上一名刘姓乘客重伤,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刘姓乘客须向赵某索赔
B: 刘姓乘客不能直接向货车车主进行索赔
C: 刘姓乘客可以行公交公司要求全部索赔
D: 刘姓乘客只能向公交公司要求部分赔偿



10、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11、单选题  按照国家统计局对轻重工业的划分,下列属于轻工业的是_____。
A: 金属冶炼
B: 石油开采
C: 食品加工
D: 机械制造



12、单选题  据卫星提供的最新气象资料表明,原先预报的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不一定出现。 下列哪项最接近上文气象资料所表明的含义?_____
A: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不可能出现
B: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可能出现
C: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一定不出现
D: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可能不出现



13、单选题  作为流通手段的货币和作为资本的货币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能否买到商品
B: 能否买到生活资料
C: 能否买到生产资料
D: 能否带来剩余价值



14、判断题  十八大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深化农村改革。_____



15、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0日召开会议,决定2015年_____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将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A: 8月
B: 9月
C: 10月
D: 11月



16、单选题  纳米是英文nanometer的音译,nanometer是长度单位,数字符号为nm,一纳米相当于多少米?_____
A: 十亿分之一
B: 一亿分之一
C: 一千亿分之一
D: 一百万分之一



17、单选题  下列与“昭陵六骏”有关的人物是_____。
A: 朱元璋
B: 项羽
C: 李世民
D: 刘邦



18、单选题  向同一组织系统的同级机关或非隶属的同级机关发文,应采用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通知
D: 平行文



19、单选题  近年来,劳动者因大量的无休止的加班而猝死的事例常见诸报端,尽管宪法和劳动法都 有明确劳动者的_____,但现实中违规加班的情况仍大量存在,不仅损害劳动者的身心健康,也让劳动者无法体面劳动。
A: 平等就业权
B: 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
C: 休息权
D: 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



20、多选题  王某是否应当向李某继承人承担支付赔偿金的责任?_____
A: 应当,王某应承担违约责任
B: 应当,王某应承担侵权责任
C: 不应当,王某没有重大过失,不承担赔偿责任
D: 不应当,王某并非故意,不承担赔偿责任



21、单选题  进口国家并不是对所有进口的商品都一律征收髙关税,一般来说_____。
A: 对工业制成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B: 对原材料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C: 对半成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D: 对农产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22、单选题  “管理是一种艺术”,这是强调管理的_____。
A: 实践性
B: 复杂性
C: 科学性
D: 精确性



23、单选题  在政府大力扶持下,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从经济角度看,政府扶持新能源产业是因为_____。 ①经济快速发展对能源需求巨大 ②开发新能源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③中国能源供给结构单一 ④可开发利用的新能源种类众多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②④



24、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赦免以后,在_____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三年
B: 四年
C: 五年
D: 十年



25、判断题  国际上一般用基尼系数描述一个国家的收人分配是否或有多大程度的平等和公平,当基尼系数在0.4~0.6之间,就视为“比较合理”。_____



26、单选题  关于基督教的历史,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基督教发源于犹太教,与佛教、伊斯兰教并称世界三大宗教
B: 《圣经》是基督教的宗教经典,是全世界译制本、发行量最大的书籍
C: 东正教是基督教的主要宗派之一,起源于东罗马帝国
D: 基督教传入中国的时间是明朝初年,当时在中国的名称为“景教”



27、单选题  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发展民主政治建设法治国家其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保障人民当家做主
B: 国家权力的互相制衡
C: 保障公民权利合理分配
D: 实现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



28、单选题  关于铁路转弯处内外铁轨间的高度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内外轨一样高,以防止列车倾倒造成翻车事故
B: 因为列车转弯处有向内倾倒的可能,故一般使内轨高于外轨
C: 外轨比内轨略高,这样可以减少车轮与轨道的挤压,使列车顺利转弯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2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修辞手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他经常摆出一副冰冷的面孔,令人望而生畏。(通感)
B: 敌人夹着尾巴逃跑了。(拟物)
C: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拟人)
D: 芝麻粒大的事不必放在心上。(夸张)



30、单选题  法律规定的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部门



31、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反映的特性,这是合乎逻辑的。”这是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相对主义诡辩论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观点



32、单选题  英国保守党党魁亲自在广告中招揽年轻人,工党设有青年工党全国委员会,并在2005年修订的党章中指出,要争取年轻人对工党理念和主张的共鸣;自由民主党甚至放松年龄,连12岁的儿童都可以加入其青年组织,这也推动了政党领袖的年轻化趋势,给英国政坛带来了活力;前工党首相布莱尔44岁就上任,现任首相卡梅伦39岁就当上了保守党领袖。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英国鼓励青年从政的文化和环境俱佳
B: 英国三大政党都重视吸收年轻成员
C: 英国年轻人有较强的参政意识
D: 英国政党领袖年轻化的趋势日趋明显



33、多选题  “没有幸福就没有德行。如果没有条件取得幸福那就缺乏条件维持德行。德行和身体一样,需要饮食、衣服、阳光、空气和住居。如果缺乏生活上的必需品,那么也就缺乏道德上的必要性。”这位哲学家的观点是_____。
A: 把幸福建立在物质生活条件的基础上,是不可取的和不现实的
B: 把物质生活条件和维持德行的条件划上等号是形而上学观点
C: 夸大了人的道德品质和人的精神力量的作用,是唯心主义观点
D: 强调了生活上的必需品对道德的决定作用,具有唯物主义倾向



3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35、单选题  人们为制造惊喜和浪漫而煞费苦心。但是,事实上并非所有人都喜欢惊喜。当你的惊喜给别人的生活造成困扰时,或者给对方造成压力时,你就会把对方吓蒙,或者让对方。总之,惊喜有,制造请谨慎。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望而却步选择
B: 敬而远之风险
C: 怒从心生难度
D: 避之不及窍门



36、单选题  现有192名学生排成方阵过桥,每排12名,相邻两排间隔2米,若保持18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一座900米长的桥需要多长时间?_____
A: 33分钟
B: 32分钟
C: 31分钟
D: 30分钟



37、单选题  未授权给公民、法人经营的国家财产受到侵害的,_____。
A: 诉讼时效为15年
B: 诉讼时效为30年
C: 诉讼时效为70年
D: 不受诉讼时效期间的限制



3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9、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短期合同是指_____年(含)以下期限合同。
A: 4
B: 3
C: 2
D: 1



4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_____。
A: 脱离群众
B: 党内斗争
C: 享乐主义
D: 形式主义



41、多选题  人民检察院在审查案件时应该查明_____。
A: 有无遗漏罪行和其他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人
B: 有无附带民事诉讼
C: 侦查活动是否合法
D: 犯罪性质和罪名的认定是否正确



42、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某行业的收入,可采取_____政策。
A: 最高限价
B: 价格政策
C: 最低限价
D: 货币贬值



43、单选题  5,10,16,_____,44
A: 29
B: 27
C: 24
D: 21



44、单选题  本人知道他人以本人的名义实施民事行为而不作否认表示的,视为_____。
A: 不同意代理
B: 同意代理
C: 放弃追认权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45、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唯物论的观点
B: 辩证法的观点
C: 实践的观点
D: 可知论的观点



46、多选题  侵权的民事责任的特点有_____。
A: 侵害性
B: 懈怠性
C: 单方性
D: 过错性



47、单选题  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形式,是我国现行编制管理工作所采取的一种形式,这种形式适用于_____。
A: 包括公安、安全、司法等政府机构在内的政法工作部门
B: 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垂直领导的工作部门
C: 地方党、政、群机关的大部分工作部门
D: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的大部分工作部门



48、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公共行政管理事务的是:_____
A: 某国有企业给员工解决住房问题
B: 媒体和公众要求政府对物价实行控制
C: 某企业员工举行示威活动,要求企业增加工资
D: 某政府机关与某公司发生经济合同纠纷



49、多选题  某小区建成后进行楼盘促销活动,约定凡购买商品房的面积超过150平米的即送停车位一个。贾某购买了该小区一套200平米的商品房,但由于小区停车位紧张,开发商又在小区公共广场上新建了停车位。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开发商可以将广场上的停车位附赠给贾某
B: 开发商不能将广场上的停车位附赠给贾某
C: 广场上的停车位应属于业主共有
D: 开发商可以将地下停车位附赠给贾某



5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_____。
A: 委托性法律规范
B: 命令性法律规范
C: 禁止性法律规范
D: 授权性法律规范



51、判断题  11.我国社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标志是实现共同富裕。_____



52、单选题  人造血液是什么颜色的?_____
A: 红色
B: 白色
C: 黑色
D: 黄色



5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是_____。
A: 五位一体
B: 经济建设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D: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54、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型经济



55、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猪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猪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于一年后结付所有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56、单选题  实践的观点是马克思的首要的基本的观点,是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础,下列关于实践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主观见之于客观的东西
B: 实践具有社会历史性
C: 实践是社会生活的本质
D: 实践是最根本的认识方法



5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我区开展了“争做文明市民,构建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10月31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B: 新形势下的雷锋精神当然要賦予新的内涵,但谁又能否认现在就不需要学习雷锋了呢。
C: 昨天是转会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美国NBA协会又接到25名球队成员递交的转会申请。
D: 这些软件如果单独购买总共要2000元,可合并在一起才680元,价格便宜了将近三分之二。



58、单选题  相对于政府公关,民间外交更具柔性,传播内容和载体更易于被接受,更能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当前,越来越多外国民众来华参观访问,中国越来越多的公民走出国门,网络媒体的发展也使普通公众更易影响舆论。因此要因势利导,通过新闻媒体、社区组织、民间社团等渠道,引导国内公众主动配合公共外交,积极传播中国的文化传统和价值理念,维护国家形象。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民间外交与政府公关的差别
B: 民间外交在国际交往中的意义
C: 应引导民间外交积极发挥作用
D: 媒体应在国际交往中正确引导公众



59、多选题  下列对于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中,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
B: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
C: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关键在党
E: 科学发展观的最终目的是发展科学



60、单选题  我国《最低工资规定》明确规定,各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要调整一次。国务院2013年6月11日发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也提出,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稳步提髙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3%以上。国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这一行为是:_____
A: 国家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
B: 提髙劳动者特别是低收人劳动者劳动报酬的重要手段
C: 政府用以缓解日趋紧张的劳资关系的权宜之计
D: 用于解决收入分配不公问题的根本途径



61、判断题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是被誉为“千古词帝”的南宋君主李煜写下的名句。_____



62、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63、单选题  “六一”儿童节,某幼儿园举行三场活动,为了鼓励小朋友参与,每参加一场活动,老师就从5种玩具中随机选一件作为奖励,结果还是有2位小朋友没参加。如果至少有5位小朋友玩具相同,该幼儿园至少有_____位小朋友。
A: 100
B: 101
C: 102
D: 103



64、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更加注重改革的_____。
A: 系统性
B: 整体性
C: 协同性
D: 全面性



65、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哪一项的诉讼时效为一年?_____
A: 某甲买了一台电热水器,使用中因电热水器漏电而受伤
B: 某甲与某乙签订了一个房屋买卖合同,后某乙违约
C: 某甲借给某乙2万元,某乙到期不还欠款
D: 某甲在某乙处定做一套西服,到期后某甲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某乙将西服卖掉



66、多选题  民事诉讼参与人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委托律师
D: 证人



67、单选题  高新科技产业其产品的科技含量很高,它属于_____产业。
A: 劳动密集型
B: 资金密集型
C: 知识密集型
D: 技术密集型和知识密集型



68、单选题  “道”是中国古代哲学的重要范畴,其中老子所说的“道”是指_____。
A: 政令规范和法度
B: “中庸之道”,是一种方法
C: 内心的情感和信念
D: 宇宙的本原和普遍规律



69、单选题  房屋:厨房:大厅:卧室_____
A: 桥梁:便桥:栈桥:浮桥
B: 田地:旱田:水田:梯田
C: 桌子:桌面:抽屉:桌脚
D: 道路:公路:铁路:马路



70、单选题  当下,“上班路上刷微博,相互沟通用微信”已成为相当多时尚达人的生活方式。移动互联网发展为个人信息消费提供了新的载体,据相关测算,信息消费每增加100亿元将带动国民经济增长338亿。这表明:_____
A: 信息消费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B: 应该只发展与移动互联网有关的产业
C: 消费的转变是提髙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
D: 应树立单一市场观,瞄准电子商务市场



71、单选题  “国际生产折衷理论”是以下哪个人提出来的?_____
A: 小岛清
B: 邓宁
C: 弗农
D: 海默



72、单选题  洋务运动开启了中国教育近代化的序幕,其主要举措是:_____
A: 派遣留学生
B: 设立京师大学堂
C: 废除科举考试
D: 学校不拜孔子,不读四书五经



73、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视察“一府两院”工作,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也是执行代表职务的一种重要方式,这体现了_____。
A: 人大代表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
B: 人大代表的权利来自人民
C: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的直接行使者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74、单选题  甲乙两队合挖一条水渠,甲队从东往西挖,乙队从西往东挖,甲队每天挖75米,比乙队每天多挖2.5米,两队合作8天后还差52米完工。这条水渠长多少米?_____
A: 1232
B: 1323
C: 1275
D: 1352



75、单选题  适用于对重大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的公文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批复
D: 意见



76、单选题  以下公文中可以不标主送机关的是_____。
A: 通告
B: 报告
C: 函
D: 批复



77、单选题  犯罪自首后义有重大立功表现的_____。
A: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可以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78、单选题  按照行为取向来划分,行政领导方式可以分为以任务为中心和_____两种基本类型。
A: 以制度为中心
B: 以权力为中心
C: 以事为中心
D: 以人为中心



79、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80、多选题  下列条件中,_____可以导致免除民事责任。
A: 不可抗力
B: 因正当防卫、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
C: 共同致人损害行为的一个行为人证明损害系他们中的另一个人造成
D: 因受害人的故意或重大过失



81、多选题  根据,国相关法律的规定,侵害生命权、健康权的构成要件均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违法行为
B: 损害事实。
C: 因果关系
D: 主观过错



82、单选题  以下几个实验现象,能说明声音产生原因的是_____。
A: 放在玻璃钟罩内的电铃正在发声,若从玻璃钟罩内抽气,铃声明显减弱
B: 把正在发声的收音机密封在塑料袋里,放入水中,仍能听到收音机发出的声音
C: 拉小提琴时,琴弦的松紧程度不同,发出的声音不相同
D: 拨动吉他的琴弦时,琴弦看上去好像变粗了,同时发出声音



83、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84、多选题  公共定价是指政府对公用企业生产的商品和服务的定价或政府对私人部门定价管制。其中,纯公共定价是政府直接制定基础产品行业的价格,下列属于纯公共定价范围的是_____。
A: 能源
B: 交通
C: 农业
D: 通信



85、判断题  在知识经济时代,价值的增长不是通过劳动而是必须通过知识的获得。_____



86、判断题  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故意或共同过失犯罪。_____



87、判断题  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是我国民事活动应该遵循的原则。_____



88、单选题  关于地理常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给我国带来大风、降温、霜冻恶劣天气的自然灾害是寒流
B: 黄河流经黄土高原带来的泥沙冲积而成的平原是华北平原
C: 太阳的光球层位于色球层之外
D: 世界上最大的高原是青藏高原



89、多选题  根据有关规定,企业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一般不超过工资总额的20%,因特殊情况需要超过的,须报经有关部门批准。下列选项中属于应当报经批准的部门有_____。
A: 当地税务部门
B: 当地人民政府
C: 财政部
D: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90、单选题  依据《宪法》规定,我国国家机构的组织和活动原则之一是:_____
A: 民主制
B: 协商制
C: 民主集中制
D: 首长负责制



91、单选题  从_____开始云南建立土司制度,土司制度在普洱一直到1949年4月为止。
A: 元朝
B: 明朝
C: 明朝
D: 民国时期



92、单选题  在不同货币制度下,汇率的决定基础各不相同。货币流通条件下汇率决定的基础是_____
A: 法定平价
B: 铸币平价
C: 货币含金量
D: 购买力平价



93、多选题  按政府机关的功能和作用划分政府机关,则有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94、单选题  地球上的生命大约起源于多少年前?_____
A: 200万
B: 3亿
C: 10亿
D: 40亿



95、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_____ ①照镜子②正衣冠③整作风 ④洗洗澡⑤治治病⑥救救人
A: ①②④⑤
B: ①③④⑤
C: ①②⑤⑥
D: ②③⑤⑥



96、判断题  将于2013年6月飞向太空的神舟十号是中国“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它是中国第十艘搭载太空人的飞船。_____



97、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98、单选题  超市:打折:刺激消费_____。
A: 医生:手术:救死扶伤
B: 眼镜:玻璃:矫正视力
C: 企业:招聘:人才市场
D: 舞蹈:演员:赏心悦目



99、单选题  邓小平说:“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甚至会走向反面。”这说明_____。
A: 个人好坏不重要
B: 个人没有责任
C: 制度决定人的好坏
D: 制度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



100、单选题  —定的职业道德规范只适用一定的职业活动领域,这体现了职业道德的_____特征。
A: 行业性
B: 有限性
C: 动态性
D: 有效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综合素质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