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综合素质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05 23:55: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是_____。
A: 《本草纲目》
B: 《中国大百科全书》
C: 《中国植物志》
D: 《不列颠百科全书》



2、单选题  贾某,17岁,甲公司职工,因对领班管理行为不满,在公司生产的饮料中投入毒物,造成重大损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贾某与甲公司的劳动合同因贾某未成年而无效
B: 甲公司可以解除与贾某的劳动合同
C: 贾某与甲公司的劳动合同是可撤销的合同
D: 甲公司不能解除与贾某的劳动合同



3、多选题  在人事争议处理中,前者是后者必经程序的是_____。
A: 人事争议调解——人事争议诉讼
B: 人事争议协商一人事争议调解
C: 人事争议仲裁人事争议诉讼
D: 人事争议协商一人事争议仲裁



4、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收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黏膜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是鱼鳞,吸收光线多



5、判断题  承担法律责任就是接受法律的制裁。_____



6、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7、单选题  “首长制”的特点是_____。
A: 职权集中,责任明确,行动迅速,减少权力冲突和摩擦
B: 能集思广益,合乎民主精神,彼此监督,利于克服滥用权力
C: 能够兼容各种领导体制的长处
D: 能够消除集权制和分权制的短处



8、单选题  联合制发公文时,其作者应该是_____的机关。
A: 上级
B: 同级
C: 下级
D: 隶属



9、判断题  陕南民歌多有川楚之风,紫阳民歌和镇巴民歌已经列人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_____



10、判断题  我国的仲裁实行二裁终局制度。_____



11、多选题  总结的主体部分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主要成绩和收获
B: 主要经验体会
C: 存在的问题和教训
D: 今后努力的方向



1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尊重和保护人权,并把_____作为首要人权。
A: 参政权、议政权
B: 自由权、平等权
C: 生存权、发展权
D: 选举权、被选举权



13、多选题  政府和市场不是“谁大谁小”“有你无我”的对立关系,而应“各就各位”,成为优势互补的“黄金搭档”。把政府的职能界定好,要求政府当好_____。
A: 市场规则的制定者
B: 国民经济的“掌舵人”
C: 市场运行的“裁判员”
D: 基本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14、判断题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央政府设立的第一个国家级自由贸易试验区。_____



15、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3月22日发布报告称,2014年_____成为国际专利申请数量增幅最大的国家,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创新已成为全球专利申请增长最主要的推动力。
A: 德国
B: 中国
C: 日本
D: 美国



16、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的首要规律是价值规律。_____



1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整资源分配比例最直接的信号是_____。
A: 供求
B: 价格
C: 竞争
D: 质量



18、单选题  分布在北极圈附近的黄种人是_____。
A: 印第安人
B: 蒙古人
C: 诺曼人
D: 爱斯基摩人



19、单选题  在公示催告程序中,可以向人民法院申报权利的利害关系人有_____。
A: 善意持票人
B: 丢失票据人
C: 出票人
D: 付款人



20、单选题  有一种可以用来计算宇宙距离的方法叫做“视差”。视差这个词的含义并不难,你伸出一个手指放在眼前大约8厘米的地方,先只用左眼看,然后用右眼看,你就会觉得手指对于远处的景物移动了位置,因为两次去看时,角度不同了。现在你将手指放远些,譬如说伸直手臂,再按上次办法来看,这次你就会觉得手指相对于背景移动了,不过移动量没有那么大。因此,手指相对于背景移动距离的大小,就可以用来确定手指到眼睛的距离了。 根据文章,对“视差”的定义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物体与眼睛之间的距离叫视差
B: 视差是眼睛所看到的物体相对背景的位移
C: 视差是从不同角度看物体产生的视觉差异
D: 从不同角度看物体产生的视差距叫视差



21、单选题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传统手机制造商外,许多网络公司也纷纷斥资研发智能手机,并将内置其网络产品的智能手机推向市场。在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网络公司造手机”原因的是_____。
A: 生产智能手机的利润率高于其他行业
B: 网络公司的业务创新速度不断加快
C: 传统手机制造商生产智能手机能力不足
D: 网络公司延伸产业链提髙综合竞争力



22、多选题  马克思一生最重要的两个理论贡献是_____。
A: 创立唯物史观
B: 创立阶级斗争学说
C: 创立剩余价值学说
D: 创立社会主义学说



23、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嫦娥工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分为“绕”、“落”和“回”三个阶段
B: 嫦娥二号是中国的首颗绕月人造卫星
C: 嫦娥三号携带我国自主研发的“玉兔号”月球车成功登陆月球
D: “玉兔号”月球车结束科考任务后会搭乘返回舱返回地球



24、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省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5、单选题  各大洲中,婴儿死亡率相对变动较小的一个大洲是:_____
A: 亚洲
B: 美洲
C: 欧洲
D: 非洲



26、单选题  某店主发现一歹徒正在持刀抢劫店里的顾客,便乘其不备,用木棍将歹徒击倒,造成其重伤。对这个案例,同学们认为该店主:①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②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③实施了正当防卫;④对歹徒有“无限防卫权”。你赞同_____。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27、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林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规律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28、单选题  李某为仓库保管员。某日,两歹徒为逼李某交出仓库钥匙而持刀追打李某,李某被打成重伤,无奈之中李某抢了路边正在停车的黄某的摩托车逃走。李某抢走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抢劫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B: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盗窃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C: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正当防卫,保护了公司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D: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紧急避险,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但保全了更大的合法权益



29、判断题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是现阶段我国外交工作的立足点。_____



30、多选题  抢劫罪的犯罪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犯罪人与被害人是朋友关系
B: 实施抢劫的行为人必须达到刑事责任年龄
C: 实施犯罪的方法必须是以暴力、胁迫等手段截取财物
D: 行为人主观上是故意犯罪,并且具有非法占有财物的意识



31、单选题  确定美元在国际经济体地位的是_____
A: 维也纳体系
B: 布雷顿森林体系
C: 雅尔塔体系
D: 华盛顿体系



32、单选题  我国大气污染的最主要类型是_____。
A: 煤烟型
B: 石油型
C: 特殊型
D: 油烟型



33、单选题  宪法从其本质上讲仅是配置国家_____的一种手段,而其根本目的是借助这种手段达到限制国家权力,并最终为作为国家组成分子的每一个单个个人提供平等的保护,进而促进作为整体的人类的文明与进步。
A: 社会权力
B: 公共权力
C: 公民权利
D: 行政权力



34、判断题  国家主席发布命令,主席代表国家,不代表个人。_____



35、多选题  下列对创业投资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创业投资是向具有高成长潜力的未上市创业企业进行权益性投资
B: 创业投资的回报主要通过权益转让获得资本增值收益
C: 创业投资是低风险髙收益的投资
D: 创业投资是缓解高科技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有效途径



36、单选题  “宪法就是写着公民权利的一张纸”这句话的出处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毛泽东
D: 列宁



37、单选题  XX中学向县国土局请求用校土地建房,行文应用_____。
A: 意见
B: 请批函
C: 询问函
D: 请示



38、单选题  关于该公文的内容存在的主要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实清楚
B: 内容充实
C: 逻辑清晰
D: —文多事



39、单选题  古人云:“不登高山,不知山之高也;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也。”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在认识过程中具有决定作用
B: 人的意识具有创造性
C: 人的认识是独立于实践之外的
D: 人的一切知识都是从直接经验中获得的



40、单选题  法律事实的类别包括_____。
A: 假定
B: 制裁
C: 事件
D: 处理



41、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爱国主义
C: 马列主义
D: 新三民主义



42、单选题  能预防脑溢血的食物主要含有_____。
A: 钙
B: 铁
C: 锌
D: 钾



43、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C: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44、判断题  管理方法中行政方法的权威主要是来源于法律的权威性。_____



45、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这句话在个人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为人做事要“执事敬”
B: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是应当坚守的职业道德
C: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力而为
D: 人与人之间应当相互信任



46、多选题  价格与价值的关系是_____。
A: 价值是价格的基础
B: 价格是价值的货币表现
C: 价格围绕价值波动
D: 价值决定价格



47、单选题  古往今来,无论是那些对历史作出过较大贡献的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艺术家,还是那些在祖国历史发展中起着决定作用的千千万万普通劳动群众,唐迪、指引他们壮丽人生的一个共同思想因素是_____。
A: 社会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爱国主义
D: 民主主义



48、多选题  飞花两岸照船红,百里榆堤半日风,卧看满天云不动,不知云与我俱东。这首诗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运动是静止的特殊状态
B: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C: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D: 运动是相对的,静止是绝对的



49、单选题  行政行为对相对人生效不适于以下哪种情况?_____
A: 行政机关负责人签署同意
B: 执法人员送达行政处理决定
C: 行政规章公布于政府公报
D: 执法人员口头告知



50、多选题  公共政策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阶级性
B: 整体性
C: 预见性
D: 层次性



51、单选题  认清中国的国情,最重要的是认清中国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过程和水平
B: 社会的性质和所处的发展阶段
C: 上层建筑的性质和生产力发展的水平
D: 人口与资源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潜力



52、判断题  价值规律是指商品的价值由生产商品的劳动时间决定,商品交换以价值量为基础进行等价交换的规律。_____



53、单选题  为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我们应当建设_____的市场体系。
A: 市场为主、计划为辅
B: 兼容并包、百花齐放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D: 公私兼顾、内外结合



54、单选题  劳动者在试用期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_____,并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A: 百分之三十
B: 百分之五十
C: 百分之六十
D: 百分之八十



55、判断题  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留学工作要适应国家发展大势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统筹谋划 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综合运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培养造就更多的优秀人才,努力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_____



5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一项不属于宪法所规定的公民的文化权利?_____
A: 科学研究
B: 出版自由
C: 文艺创作自由
D: 欣赏自由



57、单选题  服装厂的工人每人每天可以生产4件上衣或7条裤子,一件上衣和一条裤子为一套服装。现有66名工人生产,每天最多能生产多少套服装?_____
A: 168
B: 188
C: 218
D: 246



58、多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71-75题 (一)2009年,山东省文化事业协调推进。全省拥有博物馆96个,公共图书馆147个,群众艺术馆、文化馆156个。拥有各种艺术表演团体119个,艺术表演场馆90个,新建市、县文化设施48处,乡镇综合文化站572处。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分别发展到6家和71家,被命名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1个。出版各类图书11241种、报纸85种、杂志262种。成功承办第十九届全国书博会,现场销售额达1290多万元,创历届全国书博会之最。 去年,山东省成功承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此届全运会上,山东省获得金牌、银牌和铜牌153枚,总分3220分,打破多项亚洲纪录、全国纪录,创2项全国青年纪录,金牌数、奖牌数和总分均列全国第一,实现了全省竞技体育的历史性突破。此届全运会的举办,带动全省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开展。17个市都建设了全民健身中心,城镇群众体育设施增长50%,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40%以上的行政村。 当前,社会上出现了形形色色的文化现象,尤其是俗文化流行。这折射出人们的文化生活、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的多样化。任何一个社会都有它的核心价值体系,先进文化是我国核心价值体系的体现。不注重先进文化的主导,必将迷失方向,带来严重后果;而忽视文化的多样性,也会走向思想僵化。 山东省成功承办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实现了全省竞技体育历史性突破,_____。
A: 获得金牌63枚、银牌44枚、铜牌46枚
B: 打破4项亚洲纪录、5项全国纪录
C: 20多万人志愿服务
D: 67家企业赞助7亿元



59、单选题  生产商品的劳动具有二重性,具体指_____。
A: 有形劳动和无形劳动
B: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
C: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
D: 简单劳动和社会劳动



60、判断题  国家管理形式主要指国家的立法、行政和司法之间的相互关系。_____



61、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的核心部件是_____。
A: 主板
B: 硬盘
C: 内存
D: CPU



62、单选题  有些人从某一职位退下来后,常抱怨“人走茶凉”,这反映了他们过去在单位中拥有的职权是一种_____。
A: 专长权
B: 个人影响权
C: 法定职权
D: 信息权



63、单选题  0,0,2,12,_____
A: 8
B: 36
C: 12
D: 32



64、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也可以作为行政相对人
B: 国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D: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65、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_____。
A: 确定型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单一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66、多选题  —方水土养一方人,家乡牵挂着我们的一生。然而,只有离乡的人才会想到回乡,只有回乡的人才会发现故乡愈难回,乡愁便愈深。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C: 认识来自实践的需要
D: 优秀文化能增强人的精神力量



67、单选题  “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指的是_____。
A: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军事建设
B: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外交建设
C: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
D: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68、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狂人日记》——鲁迅
B: 《罪与罚》——屠格涅夫
C: 《大拇指》——格林兄弟
D: 《草叶集》——惠特曼



69、单选题  从党的十二大到十三大,是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萌芽、酝酿阶段
B: 初步形成阶段
C: 逐步展开并形成轮廓阶段
D: 走向成熟并形成理论体系阶段



70、多选题  公文按其行文方向可分为_____三种。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纵行文



71、判断题  会议记录的写作技巧有四条:一快、二要、三省、四代。就是记得快,择要而记,记录中要 使用省略法,用复杂的写法代替简单的写法。_____



72、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这种发展观_____。
A: 既立足于当前和局部,又放眼全局和长远
B: 既包含生产力和经济基础的发展,又包括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变革
C: 既立足于本国国情,又汲取国际社会发展观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
D: 既着眼于中国特色,又追踪世界发展理论前沿,具有广阔的世界眼光



73、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合伙经营一电器商场,因效益不佳,已欠债2万元。三人经协商一致,邀请有经营能力的丁加入到合伙之中,丁在被告知合伙经营状况后出资加入其中,并以合伙人的身份参与经营。两年后,该电器商场因故停业。对于丁入伙前电器商场对外所欠的2万元债务的清偿情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由甲、乙、丙、丁四人承担按份责任
B: 应由甲、乙、丙、丁四人承担连带责任
C: 应由甲、乙、丙三人承担按份责任
D: 应由甲、乙、丙三人承担连带责任



74、判断题  我国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_____



75、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
B: 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C: 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
D: 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



76、单选题  作为国家制度的民主,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国体意义上的民主,另一方面是政体意义上的民主。构成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核心内容的是_____。
A: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B: 任何公民都平等享有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权利
C: 广大人民应该而且能够以平等的政治地位参与政治生活
D: 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77、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_____
A: 某工厂工人在食堂就餐时发生大规模食物中毒
B: 某化工厂化学原料发生泄漏,造成周围居民大面积中毒
C: 某制鞋厂长期使用甲苯等工业原料,致使多名员工患上肌肉萎缩症
D: 在广东等地出现的禽流感



78、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中最高层次的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奉献社会
C: 服务群众
D: 办事公道



79、单选题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是因为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还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的一切活动都能推动历史进步
C: 人民群众的愿望要求都是天然合理的
D: 人民群众的活动是不受历史条件制约的



80、判断题  在Internet中域名不分大小写。_____



81、判断题  党的系统公文有14种,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有13种,所以党政公文一共有27种。_____



82、判断题  组织规模一定时,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_____



83、单选题  近几十年来,社会最深刻、最激动人心的变化是生活方式的演变,以及因此而来的人心的变迁、文化的变迁。人们不再只是生存挣扎,而开始有了真正的生活,开始真正地享受生活。而一旦人们知道什么是好的,一切就都不可逆转,因为不会有人再愿意回到那个粗鄙的时代。保卫家园、保卫生活,就很容易激起所有人的共鸣。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社会最重要的变化是人心和文化的变迁
B: 生活方式的演变引起了人心和文化的变迁
C: 处于生存挣扎中的人无法真正享受生活
D: 享受过美好生活的人更勇于保卫家园



84、单选题  在我国,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B: 无行民事为能力人
C: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完全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85、多选题  人的全面发展的内涵包括_____。
A: 全面实现人的理想
B: 全面满足人的需求
C: 全面提高人的素质
D: 全面发挥人的才能



86、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为巩固人民政权,采取了哪些措施?_____ ①召开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宪法 ②镇压反革命,肃清暗藏的反革命势力 ③进行抗美援朝运动,保卫国家安全 ④解放全国领土,彻底摧毁国民党统治机构,建立各级地方人民政权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87、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始终是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始终是我们党的中心任务。_____



88、单选题  以下关于领土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国驻乙国使馆所占区域属于甲国领土
B: 领土由领水、领陆、领空和底土四部分组成
C: 公海上航行的船舶的内部空间视为船舶登记国的领土
D: 殖民地独立和公民投票不能作为现代的领土取得方式



89、单选题  作为政府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特点是_____。
A: 规范性、前瞻性和稳定性
B: 强制性、直接性和快速性
C: 灵活性、合法性和间接性
D: 滞后性、可行性和明确性



90、多选题  秦某与楚某均是中年丧偶,经人介绍认识再婚。再婚时,秦某已有14岁的儿子甲楚某也有16岁在外读大学的女儿乙。婚后仅一个月,秦某心脏病发作去世,下列人员中能继承秦某遗产的有_____。
A: 秦某的父母
B: 甲
C: 乙
D: 楚某



91、多选题  有思想家说:“立法者不是在创造法律,而只是在表述法律。”对于这句话,下列理解哪些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归根到底是由客观的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B: 立法者在立法过程中只是被动地描述法律,不应有所创造
C: 立法者的工作往往就是把现实存在的社会关系及其社会规范上升为国家法律
D: 法律是客观规律的真实体现,不掺杂任何主观性、意志性因素在内



92、单选题  从20世纪80年代起,我国的经济区划分为东、中、西三个地区。下面哪两个省市同属于一个地区?_____
A: 福建和河北
B: 广西和广东
C: 山西和内蒙古
D: 天津和吉林



93、单选题  当前我国推进产业升级的最直接、最重要的途径是_____。
A: 增加规模效应
B: 创新驱动发展
C: 降低成本消耗
D: 扩大品牌营销



9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95、单选题  足球比赛规定: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输一场不得分。已知红杉足球队在赛季中得了61分,在24场比赛中输掉3场,问这个足球队共胜了多少场?_____
A: 19
B: 20
C: 21
D: 22



96、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1个月不满1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_____的工资。
A: 1倍.
B: 4倍
C: 3倍
D: 2倍



97、单选题  我国刑法将共同犯罪人分为_____。
A: 主犯、胁从犯、预备犯、教唆犯
B: 主犯、实行犯、帮助犯、从犯
C: 主犯、从犯、胁从犯、教唆犯
D: 首犯、胁从犯、未遂犯、帮助犯



98、多选题  经中央批准,2014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对中石化等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与今年前两 轮中央巡视相同的是,此次巡视也着眼于管党治党、管权治吏,着力査找单位、行业领域的腐败 易发多发风险点,堵塞制度漏洞,扎牢制度篱色,为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提供有 力保证。中央加大反腐力度有利于_____。
A: 各级政府及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民主执政的思想
B: 政府加强立法工作,确保国家的各项工作有法可依
C: 政府正确履行职能,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D: 人民群众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99、单选题  坚持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文化需求
B: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文化权益和精神文化的需求
C: 构建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D: 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



100、单选题  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C县公安机关对顾某进行的询问查证时间不得超过_____。
A: 3月9日下午5点30分
B: 3月9日下午9点30分
C: 3月10日上午9点30分
D: 3月11日上午9点30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综合知识高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