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06 00:03: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宣布国家或地方立法、行政及司法机关重要领导人的选举结果或任免事项用_____。
A: 通知
B: 决定
C: 批复
D: 公告



2、单选题  地理环境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主要通过_____。
A: 对人的心理素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B: 对人的生理结构的影响才能实现
C: 对民族气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D: 对生产过程的影响才能实现



3、单选题  _____是我党的思想路线,也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积极财政政策措施的是_____
A: 减少税收,降低税率,扩大减免税范围
B: 增加财政补贴
C: 扩大财政支出
D: 放松信贷控制



5、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有企业应发挥重要作用的行业和领域主要有_____。
A: 涉及国家安全的敏感性行业和领域
B: 提供重要公共物品和服务的行业
C: 政府管制的垄断性行业
D: 战略性资源产业



6、单选题  以下关于兰州新区的建设目标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2011~2015年(近期),该阶段的发展目标是新区框架、产业体系及相关配套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交通及城区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兰白核心经济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GDP达到500亿元左右
B: 2016~2020年(中期),基本建成特色鲜明、功能齐全、产业集聚、服务配套、人居环境良好的现代化新区,GDP达到1000亿元左右
C: 2021-2030年(远期),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快速发展,现代化城市格局基本形成。兰白核心经济区的一体化发展基本形成,GDP达到2700亿元左右
D: 把新区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中心、物流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企业总部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资源节约型和生态文明的示范新区,成为全省科学发展的示范园,社会和谐的首善区,改革创新的试验田,对外开放的排头兵;跨越发展的先行者



7、单选题  “四十年前会上逢,南湖泛舟语从容。济南名士知多少,君与恩铭不老松。”这是董必武同志于1961年怀念战友时写的一首诗,诗中四十年前的“会上逢”指的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遵义会议
D: 八七会议



8、单选题  今年1月8日,房地产商潘石屹在其微博上称“恭喜麦克维尔,中标价仅1870万元”。老潘提前泄露上市公司中标信息并非一次。去年10月23日,老潘微博发布江河幕墙中标上海SOHO项目,令该公司股价8分钟内飆升1.82%;12月6日,老潘转发杭萧钢构中标信息,令该公司股价大涨6%;12月25日,远大中国还没有来得及披露中标信息,老潘就提前代劳了。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前泄露中标信息,令股民的不满情绪不断发酵,20名内地股民写了《致证监会的一封信》,联名向中国证监会举报潘石屹,并希望证监会对这个事件给予定性和处理。对于潘石屹的这种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老潘以实际行动给股民利好消息,是股市的指向标
B: 潘石屹发布的中标金额远远低于上市公司的净资产,尚不构成上市公司订立重大合同
C: 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只有交易金额达到净资产的20%,上市公司才需要公告,知情人才不能透露
D: 潘石屹的行为泄露了上市公司内幕消息,致使信息披露规制形同虚设,是典型的干扰证券市场行为



9、单选题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治安拘留的最高期限为_____。
A: 7日
B: 15日
C: 30日
D: 90日



10、单选题  小韩家的灯丝断了,她把灯泡晃了晃灯丝又搭上,在用的时候会发现_____。
A: 灯比原来暗了
B: 灯比原来亮了
C: 灯亮度不变
D: 灯泡不能用了



11、判断题  坚持人才开发的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人才观的核心内容。_____



12、单选题  王某因不服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申请复议,市公安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行政拘留l5天的处罚,王某以市公安局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对王某的诉讼请求,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决定受理此案
B: 要求原告将区公安分局列为共同被告
C: 要求原告将被告变更为区公安分局
D: 以被告不适格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13、单选题  多米诺效应,是指在一个相互联系的系统中,由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引发的一系列相互关联现象之间“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连锁反应,正如按一定间距排列成行的多米诺骨牌,轻轻碰倒第一枚骨牌,其余的骨牌就会产生连锁反应,依次倒下。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多米诺效应的是_____。
A: 美国由于次贷危机导致金融危机的爆发
B: 某公司因违约而被控告至法院
C: 某航班因大雾而延误
D: 某公司因违反交通法规而受处罚



14、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和唯心主义一元论的对立属于_____。
A: 意识的本质问题上的对立
B: 世界发展的动力问题上的对立
C: 真理本性问题上的对立
D: 世界的本质问题上的对立



15、单选题  古人云:“善游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这表明_____。
A: 解决问题的重心在于抓住主要矛盾
B: 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认清事物的本质
C: 事物的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能够相互转化
D: 事物的属性由矛盾的主要方面来决定



16、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必然性意义重大,偶然性可以忽略不计。_____



17、单选题  下列食物同时食用不会相克的是_____。
A: 牛肉与栗子
B: 羊肉与萝卜
C: 螃蟹与柿子
D: 兔肉与鸡蛋



18、单选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立以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一事实表明_____。 ①经济发展是民族地区繁荣和稳定的关键 ②民族团结是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前提 ③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具有显著优越性 ④民族团结是实现民族平等的政治基础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④
D: ②③



19、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20、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出现百家争鸣的局面,公孙龙在《白马论》中提出的“白马非马说”属于_____。
A: 杂家
B: 墨家
C: 纵横家
D: 名家



21、单选题  迄今为止未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是_____
A: 粤剧
B: 中国剪纸
C: 苗族古歌
D: 中医针灸



22、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去住宾馆,两人一个房间: 甲说:乙要么和丙、要么和我一个房间 乙说:我和丙一个房间 丙说:甲和乙在一个房间 丁说:我和乙一个房间 这四个人中有且只有一个人说的是真话,则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说的是真话,甲和丁一个房间,乙和丙一个房间
B: 乙说的是真话,甲和丁一个房间,乙和丙一个房间
C: 丙说的是真话,甲和乙一个房间,丙和丁一个房间
D: 丁说的是真话,甲和丙一个房间,乙和丁一个房间



23、单选题  多年来我国某些部门仅仅以GDP指标衡量政绩,致使一些地方低水平重复建设严重,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破坏。这种现象_____。
A: 忽视了科学技术的关键性作用
B: 是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的体现
C: 表明经济手段不能调控我国经济生活
D: 我国市场经济不需要宏观调控



24、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出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过



25、单选题  甲、乙、丙和丁分别出资4万、2万、2万、2万合伙开一家小餐馆,在经营的过程中,甲以餐馆的名义向菜农持续购买了大批的蔬菜,但一直没有给菜农付清菜款。后来,餐馆经营不善关门歇业,菜农讨要自己的菜款,分别找了甲、乙、丙和丁。他们都作了抗辩,下列谁的抗辩合法?_____
A: 甲说,餐馆是合伙经营,我可以还你菜钱,但只能还你我应负担的份额
B: 乙说,又不是我出面买的你的菜,你不能问我要钱
C: 丙说,我们是有限责任,餐馆倒闭了,没钱了,不可能还你的钱了
D: 丁说,我应该还你全部的菜钱,可是我现在没钱,你宽限我十天



26、单选题  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第一面光辉旗帜是_____。
A: 义和团的反帝斗争
B: 太平天国抗击洋枪队的斗争
C: 三元里人民的抗英斗争
D: 大沽口自卫反击战



27、单选题  下列属于应用软件的是_____。
A: WindowsXP
B: DOS
C: OICQ
D: Linux



28、单选题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将物质理解为_____。
A: 不可再分的原子
B: 客观实在
C: 原始物质
D: 作为世界本质的精神



29、公文写作  根据材料及你的理解并结合我县实际,请阐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



30、单选题  甲因诈骗罪,被判处罚金并赔偿受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全部罚金和民事赔偿金。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先执行罚金,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B: 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缴纳罚金
C: 按罚金和民事赔偿金的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以犯罪分子的财产为限,民事赔偿金和罚金各占一半



31、单选题  新修订通过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规定,未动工开发满一年的闲置土地,由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按照土地出让或者划拨价款的_____征缴土地闲置费。
A: 10%
B: 15%
C: 20%
D: 25%



32、单选题  对决策具有最后决定权的是_____。
A: 计划部门
B: 决策机构
C: 咨询机构
D: 信息机构



33、判断题  ·DNY是生物遗传的唯一物质基础。_____



3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的最主要的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科学性
C: 革命性
D: 客观性



35、单选题  自主品牌是由企业自主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衡量一个企业是否具有自主品牌的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市场保有量
B: 生产研发的历史
C: 自主开发能力
D: 生产研发在整个行业中的地位



36、单选题  空怒族指在飞机上因琐事对他人使用语言或行为暴力,危害航空安全的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不属于空怒族的是:_____
A: 王某买了特价机票去旅行。在飞行途中,王某要求空姐提供免费热水。空姐告诉王某热水不是免费的,王某勃然大怒,一把将空姐推倒在地
B: 张某在飞机的座位上闭目养神,突然被前面邻座幼儿的哭声惊醒,张某十分生气,立即大声辱骂婴儿的父母
C: 赵某在飞机上用餐时,嘴巴发出的声音很大,邻座李某提醒他小点声,赵某立即给了对方一个耳光
D: 潘某在机场安检时,工作人员指出其随身所带行李超重,应办理托运。潘某认为工作人员有意刁难,拿起行李就砸了过去



37、单选题  用于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措施,批准授予和晋升衔级、嘉奖有关单位和人员的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令)
B: 规定
C: 批复
D: 通知



38、单选题  关于邓小平理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出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问题
B: 揭示了社会主义的本质
C: 提出并理论概括了“三个有利于”的标准
D: 阐明了三步走战略的必然性和可行性



39、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共同享有一所房屋所有权,甲占70%,现在,甲想把这套房屋向银行抵押200万元,需要:_____
A: 经得乙和丙的同意
B: 经得乙和丙其中一人的同意
C: 不需要经得任何人同意
D: 无处分权利



40、公文写作  (2)要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国家和社会需要付出哪些努力?



41、单选题  世界超级计算机速度最新排名TOP500于2015年7月中旬在德国发表,_____超级计算机连续5次蝉联榜首。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京”
D: “泰坦”



42、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是_____。
A: 许多附近的妇女、老人和孩子们都跑来看望了他们
B: 本世纪初,是我国实现进人WTO的目标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共同纲领》颁布了,妇女和男子在法律上平等了
D: 向政府提意见是人民的责任



43、多选题  “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深刻汲取世界上一些执政党兴衰成败的经验教训”,说明了世界上执政党的执政规律_____。
A: 没有相互借鉴性
B: 具有普遍性
C: 具有相互借鉴性
D: 没有普遍性



44、单选题  巴金的“爱情三部曲”不包括_____。
A: 《雾》
B: 《雨》
C: 《电》
D: 《雪》



45、多选题  无效婚姻的情形包括_____。
A: 重婚
B: 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
C: 婚前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婚后已治愈的
D: —方当事人只有19周岁



46、单选题  下列各条中,属于自制(生造)文种的是_____。
A: ××县××办关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意见
B: ××中学关于商借运动场地一事的复函
C: ××公司转发总公司关于加强市场调研的通知
D: ××市××局关于玉米种子检测有关事项的说明



47、单选题  从个人和社会相统一的观点出发,人生价值的实现在于_____。
A: 完成对他人和社会需求的满足
B: 实现最大限度的自由选择
C: 满足社会和自我多方面的需要
D: 社会对个人尊严和需要的满足



48、单选题  甲是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 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 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 病死猪肉偷偷销入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



49、单选题  商业的利润来源于_____。
A: 商业销售人员创造的剩余价值
B: 商品的价格差额
C: 资本在流通领域的增值
D: 产业工人所创造的剩余价值



50、判断题  张高丽书记在2011年12月召开的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上提出,今年要在全市深入开展“调结构、惠民生、上水平”活动。_____



51、单选题  根据下列文字资料,完成116~120题: 1950~2010年云南省城镇人口变化经历了以下五个阶段。 第一阶段:1950~1959年。全省城镇人口由437万人增加到782万人,年均增长7.5%,是总人口年均增长速度(2.2%)的3.43倍;城镇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也由1950年的12.4%迅速上升到1959年的18.7%。 第二阶段:1960~1980年。1960年城镇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为19.5%,1961年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最高,达到20.62%。1962年起城镇人口总数开始减少,1970年降至最低,城镇人口比重仅相当于1950年的水平,为12.5%。此后开始缓慢回升,1980年城镇人口比重达到13.7%,乡村人口总数为5033.55万人,占总人口的86.3%。20年间,全省城镇人口减少了28万人。城镇人口比重下降5.8个百分点。 第三阶段:1981~1989年。这期间,建制镇由1981年的115个增加到1989年的392个,城镇人口由874万人增加到1366万人,增长了56.1%,年均增长4.55%,城镇人口比重上升6.1个百分点,平均每年上升0.61个百分点。 第四阶段:1990~1999年。这期间,全省地级市不断增加,建制镇由522个增加到1018个,城镇人口增长46.2%,年均增长5.58%,城镇人口比重由21.56%提高到29.85%,上升8.29个百分点,平均每年上升1.18个百分点。1999年全省城镇人口达到2133.65万人。 第五阶段:2000~2010年。这一阶段,城镇人口由2262.47万人增加到4168.48万人,年均增加190.60万人,增长84.24%,年均增长6.30%。2010年,城镇人口比重为54.3%。 2010年云南省乡村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是_____。
A: 45.7%
B: 54.3%
C: 44.7%
D: 46.7%



52、单选题  _____是植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
A: 蛋白质
B: 细胞
C: 核酸
D: 水分



53、单选题  下面关于《人权宣言》的内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规定法国为君主立宪国家 ②私有财产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 ③农村公有土地可按当地人口分配 ④实质是维护资产阶级的利益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
C: ②④
D: ②



54、单选题  质询是_____监督政府的一种方式。
A: 党委
B: 人大
C: 法院
D: 检察院



55、单选题  “两弹一星”是指:_____
A: 原子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
B: 原子弹、氢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
C: 原子弹、氢弹和人造地球卫星
D: 导弹、氢弹和人造地球卫星



56、单选题  以下关于Word的使用,不正确的是_____。
A: Word全选的快捷键是Ctrl+A
B: Word中根据号制,字号越大,字形越小;根据点制,点数越大,字形越大
C: Word的表格可以平均分布各列各行
D: 在Word中查找和替换,不能使用通配符



57、单选题  我国现在实行的政党制度是_____。
A: 一党制
B: 多党制
C: 多党合作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



58、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新时期广东精神?_____
A: 诚于信
B: 厚于德
C: 博于学
D: 敏于行



59、单选题  它仅存在短暂的72天,但却是无产阶级建立政权的第一次伟大尝试,并为全世界无产 阶级的革命事业提供了极为宝贵的经验与教训,这伟大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宪章运动的兴起
B: 《解放黑人奴隶宣言》的发表
C: 巴黎公社的成立
D: 国际共产主义同盟的成立



60、多选题  行政程序法上回避制度中的回避理由有哪些?_____
A: 行政相对人不信任该行政人员
B: 行政人员本人是行政决定的一方当事人
C: 行政决定的一方当事人是该行政人员的近亲属
D: 行政决定的一方当事人与该行政人员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公正裁判



6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62、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岗位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实行岗位管理是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
B: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
C: 小李具有中专学历,他可以被聘用到职员岗位
D: 髙级技师是专业技术高级岗位



63、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64、多选题  需要申请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场所是_____。
A: 动物饲养场
B: 动物隔离场所
C: 动物交易场所
D: 动物检疫场所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法人)企业制度的特征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公司是一个由出资人人股组成的法人团体
B: 股东对公司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C: 个别股东发生股权转移或其他变动,不会影响企业的营运
D: 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是股东大会



66、多选题  区分我国公务员制度与西方公务员制度的正确方法是_____。
A: 前者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后者选人、用人的价值偏重于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
B: 前者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后者把文官系统看做独立的利益集团,将文官身份“分裂”开来
C: 前者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后者强调文官管理独立于党派之外,不受政党干预
D: 前者表现为所有公务员都必须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并规范执行之,后者则搞“政治中立”



6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成为普通合伙人的是_____。
A: 国有独资公司
B: 国有企业
C: 上市公司
D: 公益性的事业单位



68、单选题  _____是对社会主义国家公民应该遵守的道德基本原则和道德规范的高度概括,也是从总体上对社会主义社会主导价值体系的生动描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精神
C: 社会主义道德观
D: 社会主义德治思想



69、单选题  以下为电磁波的序列谱_____ 无线电/红外线/可见光/紫外线/X射线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波长与频率从左到右依次递增
B: 波长与频率从左到右一次递减
C: 波长从左到右递减、频率递增
D: 波长从左到右递增、频率递减



70、判断题  区分新旧事物的根本标志在于出现时间的先后。_____



71、判断题  市场属于混合性管理工具。_____



72、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依据是_____。
A: 宪法、法律、法规
B: 法律、法规
C: 法律、法规、规章
D: 法律、行政法规



73、多选题  下列判断体现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实践第一的观点的是_____。
A: 不人虎穴,焉得虎子
B: 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
C: 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
D: —步实际行动胜过十大纲领



74、多选题  关于违法行为,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上无效的行为必然是违法行为
B: 有些行为虽不合法,但也并不违法
C: 违反道德的并不一定是违法行为
D: 违法行为并不一定违反道德



75、单选题  下列四个不同数字表示的数中,数值最大的是_____。
A: 二进制数11011101
B: 八进制数334
C: 十进制数219
D: 十六进制数DA



76、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探索和形成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等多种社会主义民主的实践形式,为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提供了有力保障。这说明我国人民民主具有_____。
A: 广泛性
B: 全民性
C: 普遍性
D: 真实性



77、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78、单选题  《巴黎圣母院》的作者是_____。
A: 高尔基
B: 莫里哀
C: 雨果
D: 巴尔扎克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不可见光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靠近光谱中红光的不可见光是紫外线
B: 紫外线可以诊断疾病
C: 可以用红外线来遥控电视
D: 红外线可以帮助人体合成维生素D,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



80、多选题  在下列事项中,应该用公告的有_____。
A: 公布中国科学院院士名单
B: 公布中国名酒和中国优质的品牌、商标和生产企业
C: 银行公布发行新版人民币
D: 机动车管理部门公布关于机动车年度检验事项



81、判断题  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机关都有提出批评的权利。_____



82、判断题  中国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北京所在时区为东八区。_____



83、单选题  中央军事委员会的领导体制是_____。
A: 集体负责制
B: 双重从属制
C: 主席负责制
D: 合议制



84、单选题  小雨把平时节省下来的全部1角的硬币先围成一个正三角形,正好用完,后来又改围成一个正方形,也正好用完。如果正方形的每条边比三角形的每条边少用5枚硬币,则小雨所有的1角硬币合起来总共是多少钱?_____
A: 3元
B: 5元
C: 4元
D: 6元



85、多选题  下列各选项,哪些不属于法律关系客体中的物?_____
A: 托运的行李
B: 发表的小说
C: 某人卖给医院的血
D: 被移植人的器官



86、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87、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可以参照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规章



88、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基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
C: 毛泽东阶级斗争理论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89、单选题  中共八大提出的我国经济建设方针是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即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慢一点、稳一点
C: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D: 保持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90、多选题  管理学者西拉季等人认为,影响组织设计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组织结构
B: 战略
C: 环境
D: 技术



91、单选题  小猫和小狗出生后就将其一只眼睛蒙住,共两周,此眼便失去了正常视力,眼罩解开后亦如此。这说明出生初期对正常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以上论证?_____
A: 视力可通过学习获得,而不是靠遗传影响
B: 新生的小动物通常视力都不好
C: 成人蒙住一只眼睛两周后,另一只眼睛视力依然正常
D: 两个月大的动物比起新生小动物,蒙眼两周所产生的影响要小



92、判断题  现在发展市场经济与马克思主义创始人所面对和研究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我们要结合实际,深化对社会主义劳动和劳动价值理论的研究和认识。_____



93、多选题  行政组织纵向结构形成的行政组织层级制,在行政组织运行中的优点有_____。
A: 分层负责,使各级政府在各自管辖地域范围内,能做到事权集中,统一指挥
B: 行动迅速,能及时地根据本地情况作出决策,就地组织实施,并有利于就地监督、控制
C: 能发挥各个层级行政组织的积极性、创造性,根据本地实际情况主动开展工作
D: 容易形成地方的块块分割,利于各地经济和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94、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最基本的动力是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城市小资产阶级
D: 民族资产阶级



95、单选题  八一南昌起义的领导机构是中共前敌委员会,当时担任前敌委员会书记是_____。
A: 周恩来
B: 朱德
C: 贺龙
D: 刘伯承



96、单选题  如果研究明朝手工业技术,应查阅的重要文献资料是_____。
A: 《农政全书》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齐民要术》



97、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律规范的适用和备案的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作出最终裁决
B: 不同行政法规的特别规定与一般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裁决
C: 地方政府规章内容不适当的,国务院应当予以改变或者撤销
D: 凡被授权机关制定的法规违背授权目的的,授权和所制定的法规应当一并被撤销



9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最主要的自然科学基础是_____。
A: 机械力学
B: 地质学和胚胎学
C: 天文学和数学
D: 细胞学说、能量守恒转化定律、生物进化论



100、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非政府组织的有_____。
A: 基金会
B: 行政单位
C: 社会团体
D: 民办非企业组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