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职业能力测试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06 00:08: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中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创始国之一。_____



2、多选题  公共政策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阶级性
B: 整体性
C: 预见性
D: 层次性



3、单选题  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破除城乡二元结构
D: 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4、单选题  除了作家没有人是诗人,只有军官是宇航员,给新杂志投稿的人都是诗人,所以没有任何一个宇航员是新杂志投稿人。 以下_____条件能使上述推理成立。
A: 诗人不只给新杂志投稿
B: 有的军官不是宇航员
C: 有的宇航员不是诗人
D: 所有的军官都不是作家



5、多选题  事业单位的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开展各项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产生的支出,以下不是支出的是_____。
A: 工资
B: 员工福利
C: 向上级缴纳的费用
D: 对下属事业单位部门的补助



6、单选题  下列古谚、古训不蕴含同一哲学原理的一组是_____。
A: 郑人买履;按图索骥;邯郸学步;对牛弹琴
B: 鲁侯养鸟;张冠李戴;良莠不分;指鹿为马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水滴石穿;防微杜渐
D: 人山问樵,入水问渔;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凡事要好,须问“三老”;百闻不如一见



7、单选题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著名诗句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运动的客观性和时空的主观性的统一
B: 物质运动的无限性和时空的有限性的统一
C: 物质运动的多样性和静止的单一性的统一
D: 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统一



8、单选题  从全国人大到地方各级人大,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各级政府是各级人大的_____。
A: 领导机关
B: 执行机关
C: 派出机关
D: 附属机关



9、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的大讨论是在_____
A: 1949年
B: 1978年
C: 1989年
D: 1992年



10、单选题  最早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命题的是毛泽东的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新民主主义论》
C: 《论新阶段》
D: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11、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是1954年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下简称《宪法》),这部《宪法》对于我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起了非常重要和积极的作用。我国现行《宪法》是_____第_____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通过的,它是一部适合中国国情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宪法。_____
A: 1981年四届
B: 1981年五届
C: 1982年四届
D: 1982年五届



1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有若干个阶段,它开始萌芽于_____。
A: 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13、单选题  提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重要会议是_____。
A: 中共十四大
B: 中共十四届三中全会
C: 中共十五大
D: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



14、单选题  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来看,“望梅不能止渴”,原因在于_____。
A: 精神与物质不具有同一性
B: 精神对物质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D: 观念的东西不能代替物质的东西



15、单选题  某省《高速公路条例》规定,为了保障车辆正常通行,高速公路收费道口的待交费车辆排队超过200米的,应当免费放行。这一条例的实施,对高速公路经营者和消费者可能产生的积极效应有_____。 ①提高经营者的管理服务质量,赢得市场信誉 ②增加单位时间车辆通行数量,提高经济收益 ③加快消费者车辆的通行速度,提高出行效率 ④保持消费者车辆的通行畅通,节省过路费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16、多选题  在对待传统文化和外国文化方面,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提出的方针有_____。
A: 古为今用
B: 洋为中用
C: 中体西用
D: 百花齐放



17、单选题  目前,“以房养老”难堪大用的原因有_____。 ①“以房养老”不适用于大众,只可能是特定人群的一种辅助性的养老方式 ②实施“以房养老”需要极其苛刻的条件,只适合发达国家 ③中国两大基础性条件缺失只能使“以房养老”停留在遐想和探讨阶段 ④“以房养老”的前提条件极为苛刻,成本昂贵
A: ①②③
B: ①③
C: ①②③④
D: ①③④



18、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其中人口较多的少数民族,按人数多少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回族、满族、壮族、苗族
B: 维吾尔族、苗族、回族、壮族
C: 壮族、满族、回族、苗族
D: 藏族、维吾尔族、回族、壮族、苗族



19、判断题  药品是必须使用注册商标的商品。_____



20、单选题  道德建设的广泛性要求的具体内容是_____。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爱父母、爱朋友、爱同事、爱亲人、爱生活
C: 爱生命、爱享受、爱名誉、爱漂亮、爱自己
D: 爱社会、爱亲友、爱自己、爱劳动、爱科学



21、多选题  债可因下列事实而发生_____。
A: 拾得遗物
B: 借贷
C: 未受委托管理他人事物
D: 某人死亡且留有遗产



22、判断题  制度创新净收益大于旧制度所提供的净收益,否则,制度创新活动无价值。_____



23、单选题  —项工程,甲单独做需要12天完成,乙需要6天。甲先做了若干天后,乙接着做,共用10天完成。甲做了多少天?_____
A: 4
B: 6
C: 8
D: 9



24、判断题  要充分发挥行政方法的积极作用必须做到科学行政依法行政、民主行政。_____



25、单选题  “宪法就是写着公民权利的一张纸”这句话的出处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毛泽东
D: 列宁



26、单选题  酸雨(acidrain)是指pH值小于_____的雨雪或其他形式的降水。
A: 4.5
B: 5.6
C: 6.0
D: 7.0



27、单选题  市场经济国家运用货币政策调节经济,其中心是_____。
A: 调节税收
B: 调节物价
C: 调节汇率
D: 调节货币供应量



28、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其中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拓宽民主渠道
B: 丰富民主形式
C: 人民当家作主
D: 健全民主制度



29、多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注销手续的情形有_____。
A: 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
B: 赋予公民特定资格的行政许可,该公民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的
C: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终止的
D: 行政许可依法被撤销、撤回,或者行政许可证件依法被吊销的



30、单选题  _____是公文处理最起码、最重要的要求。
A: 准确
B: 时效
C: 精简
D: 集中统一



31、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的主要渊源有_____。
A: 宪法
B: 判例
C: 乡规民约
D: 法律



32、单选题  当代作家_____创作的长篇小说《暴风骤雨》,描写了东北地区一个村子从1946年到1947年土地改革的全过程。
A: 巴金
B: 丁玲
C: 臧克家
D: 周立波



33、单选题  对世界通用历法的解释错误的是_____。
A: 阳历是按照太阳两次通过春分点的时间安排的
B: 阴历是按照月亮圆缺变化周期安排的
C: 阴阳历就是中国现行的农历
D: 农历是在19个农历年中加上6个闰月



34、单选题  中央银行独立性问题的实质是如何处理中央银行和_____之间的关系。
A: 政府
B: 存款货币银行
C: 人大
D: 政策性银行



35、单选题  关于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格局,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世纪90年代末期起,中国陆续出台了西部大开发、促进中部崛起和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等区域发展战略
B: 1990年4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开发开放浦东的重大决策
C: 2010年6月18日,重庆“两江新区”挂牌成立,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我国第三个国家级新区、内陆唯一国家级新区
D: 海西经济区是以上海为主体,范围涵盖浙江南部、广东北部和江西部分地区



36、单选题  督察机构认为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违反纪律需要采取停止执行职务、禁闭措施的,由督察机构作出决定,报_____批准后执行。
A: 本级督察机构负责人
B: 本级公安机关行政首长
C: 本级公安机关党委
D: 上级督察机构负责人



37、单选题  所有制的核心是_____。
A: 公有制
B: 产权
C: 利益
D: 出资人代表



38、单选题  关于清洁生产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清洁生产始终是工厂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B: 评估产品对环境影响的焦点放在末端处理上,即产品使用后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
C: 生产所需的资料的能源都来自于外部环境,同时又把产品废弃物归还给外部环境
D: 从原料开采-生产制造-消费使用-废弃物处理的全过程来评估产品对环境的影响程度



39、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国家的基尼系数分别为0.306、0.415、0.378、0.406。据此分析上述四个国家的收入分配情况,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国比乙国平等
B: 乙国比丁国平等
C: 丁国比丙国平等
D: 乙国最平等



40、单选题  李白曾作《哭晁卿衡》,以纪念被误传在返国途中罹难的日本友人是_____。
A: 吉备真备
B: 阿倍仲麻吕
C: 鉴真
D: 空海



41、多选题  关于陕西省的气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春季凉爽比较湿润,气温下降快
B: 冬季降水较少,气温回升快而不稳定,多风沙天气
C: 关中及陕北大部属暖温带气候
D: 陕南属北亚热带气候



42、单选题  我国人口分布的基本特点是_____
A: 南方人口多,北方人口少
B: 北方人口多,南方人口少
C: 西部人口多,东部人口少
D: 西部人口少,东部人口多



43、单选题  甲路过某自行车修理店,见有一辆名牌电动自行车(价值1万元)停在门口,欲据为己有。甲见店内货架上无自行车锁便谎称要购买,催促店主去50米之外的库房拿货。店主临走时对甲说:我去拿锁,你帮我看一下店。店主离店后,甲骑走电动自行车。甲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侵占罪
D: 职务侵占罪



44、单选题  下列结论错误的是_____。
A: 2013年1~5月份全国固定电话用户数逐月减少
B: 2013年1~5月份全国农村固定电话用户数逐月减少
C: 2013年1~5月份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数逐月增加
D: 2013年1~5月份全国电信业务总量逐月增加



45、单选题  大力发展节能服务产业和环保产业,开发风能、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关键在于国家给予政策支持,使企业产品在价格上处于优势。这主要说明,价格变动_____。
A: 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规模
B: 影响市场的供求关系
C: 提高劳动生产率
D: 有助于生产适销对路、高质量产品



46、单选题  中华文明五千年,许多文人墨客写下名篇,流传于世,下列按时代早晚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陶渊明孟浩然欧阳修关汉卿
B: 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孟浩然
C: 陶渊明欧阳修关汉卿孟浩然
D: 孟浩然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



47、单选题  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意见
D: 公告



48、单选题  小张今年15岁,根据《刑法》,他的_____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A: 抢劫
B: 伤人致轻伤
C: 放火
D: 贩毒



49、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50、单选题  下列有关刑事诉讼证据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对一切案件的判处都要重证据,重调查研究,不轻信口供
B: 只有被告人供述,没有其他证据的,不能认定被告人有罪和处以刑罚
C: 没有被告人供述,证据确实、充分的,不可以认定被告人有罪和处以刑罚
D: 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和查办案件过程中收集的物证、书证、视听资料、电子数据等证据材料,在刑事诉讼中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51、单选题  对“股份制是现代化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现代化企业制度就是股份制,国有企业改革就是实行股份制
B: 公有经济单位人股的是股份制,企业职工人股的股份合作制
C: 资本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私有制,社会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公有制
D: 国家和集体控股,具有明显的公有性;私人控股具有明显的私有性



52、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刑法溯及力的规定,采用的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53、单选题  公文最基本的作用是_____。
A: 联系公务
B: 领导指导
C: 凭证依据
D: 宣传教育



54、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按生产要素分配取得的收入有_____。
A: 股份公司股票持有者的股息收入
B: 股份合作制经济的投资分红收人
C: 集体企业职工的工资奖金收入
D: 房产出租者取得的租金收入



55、单选题  今年是真理标准问题讨论30周年。30年前,《光明日报》发表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由此引发了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关于当前思想解放的表述比较科学的是_____
A: 第三次思想解放运动
B: 第三次思想大解放
C: 新时期解放思想运动
D: 继续解放思想



56、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不移地进行经济体制改革
B: 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经济建设三位一体
C: 坚定不移地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E: 生态文明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五位一体



57、单选题  为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我们应当建设_____的市场体系。
A: 市场为主、计划为辅
B: 兼容并包、百花齐放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D: 公私兼顾、内外结合



58、单选题  在事物的矛盾体系中对事物的存在和发展起决定作用的矛盾是_____。
A: 普通矛盾
B: 次要矛盾
C: 主要矛盾
D: 特殊矛盾



59、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一文中所说的“中产阶级”主要是指_____。
A: 小知识阶层
B: 买办阶级
C: 自由职业者
D: 民族资产阶级



60、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城镇化建设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城镇化率现已超过52%
B: 以人为本是新型城镇化的实质
C: 城镇化的最大特点是强调的城镇工业化
D: 中国进入了“大城市病”的集中爆发期



61、多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阶段其规范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文种使用上
B: 版面样式上
C: 用纸规格上
D: 印装格式上



62、多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理念生万物
B: 世界是绝对精神的展开
C: 万物归于理
D: 物是观念的复合



63、单选题  外汇是用外币表示的用于国际间结算的支付手段,如果用100单位外币可以兑换更多的人民币,这说明_____。
A: 外币的汇率升高,人民币升值
B: 外币汇率跌落,人民币升值
C: 外币汇率升高,人民币贬值
D: 外币汇率跌落,人民币贬值



64、单选题  中共中央决定,从2015年4月底开始,在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其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_____专题教育。
A: 三严三实
B: 群众路线
C: 四个全面
D: 三个自信



65、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约有_____。
A: 3万种
B: 12万种
C: 9万种
D: 10万种



66、多选题  五四运动的精神在于_____。
A: 爱国
B: 进步
C: 民主
D: 科学



67、单选题  林某从小就因家穷被周姓夫妇收养,后来也办理了正式收养手续。现林某从未联系过的亲生父母去世,留有部分遗产。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林某仍与亲生父母有法律上的父母子女关系
B: 林某仍然是法定第一顺序继承人
C: 林某依法不能参与继承
D: 林某依法能参与继承



68、单选题  100名村民选一名代表,候选人是甲、乙、丙三人,选举时每人只能投票选举一人,得票最多的人当选。开票中途累计,前61张选票中,甲得35票,乙得10票,丙得16票。在尚未统计的选票中,甲至少再得多少票就一定当选?_____
A: 11
B: 12
C: 13
D: 14



69、单选题  不同事物具有不同的质,这主要是由于_____。
A: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不同的否定方面
B: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发展规律
C: 不同的事物之问存在着特殊的联系
D: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特殊的矛盾



70、单选题  在下列四种情形中,哪一种情形会导致离婚时无过错方的损害赔偿请求不被法院支持?_____
A: 小张的丈夫杨某在深圳打工时与某女子以夫妻名义同居
B: 小李的丈夫王某与小李一吵架就暴打小李,并且经常数月不归,也不负担孩子的生活费
C: 赵某的丈夫在外地用假离婚证骗取某女青年与他登记结婚
D: 某甲的丈夫在婚前隐瞒自己有心脏病史



71、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价值规律对生产和交换活动的支配作用是通过_____表现出来的。
A: 商品销售数量
B: 产品生产数量
C: 商品价格运动
D: 货币流通速度



72、单选题  —般认为,“六经”是汉代尊崇的六部定本典籍。其实,孔子以前的“六经”存在多种版本,其所指称的并非单一的对象,故诗、书、礼、乐、易、春秋是文献的类名而非私名,各自代表了一种知识的门类或文献的汇编,还没有普遍流行的和被接受的定本。为了与孔子经典化的、定本的、私名的“六经”相区别,我们称这六种尚无定本的诗、书、礼、乐、易、春秋为“前六经”。最合适做这段文字小标题的是:_____
A: “前六经”是什么
B: “前六经”有什么
C: “前六经”的主要特色
D: “前六经”的经典意义



73、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74、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之间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发展是目的
B: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基本保证
C: 改革是动力
D: 改革和稳定是发展的前提



75、单选题  具有理论性特点的事务文书是_____。
A: 总结
B: 述职报告
C: 会议记录
D: 计划



76、多选题  —项调查显示:收入在1000美元及以下的家庭,不良少年百分比是20%;收入在1000至24999美元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15%;收人在25000至49999美元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10%;收入在50000美元及以上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5%。调査者据此得出,收入越高,犯罪行为越少。这一'结论_____。
A: 有人为的技术性差错
B: 是一种非逻辑推理
C: 调查数据只能显示,“家庭收入”与“不良少年”有关系
D: 调查者不是依据调査数据,而是凭主观意志、跳跃式的臆测结论



77、单选题  以人为本在人才工作中要树立的人才观念是_____。
A: 党管干部是第一原则
B: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
D: 人才乃执政之本



78、单选题  马克思说:”哲学家并不是像蘑菇那样从地里冒出来的,他们是自己的时代、自己的人民的产物,人民的最美好、最珍贵、最隐蔽的精髓都汇集在哲学思想里。”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①真正的哲学都是自己时代精神上的精华 ②哲学的产生离不开人类的实践活动 ③哲学是世界观与方法论的统一 ④人民群众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79、多选题  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具体行政行为有_____。
A: 对责令停产停业不服的
B: 对限制人身自由不服的
C: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的
D: 对财产的查封不服的



80、判断题  “识时务者为俊杰。”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看,这里的“时务”是指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_____



81、单选题  该联合发文性质属于_____。
A: 政府部门与相应的党组织联合发文
B: 同级政府之间联合发文
C: 同级党的机关之间联合发文
D: 同级党委、政府之间联合发文



82、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古代四大发明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汉时期蔡伦改进了造纸术
B: 隋唐时期已经有了活字印刷的书籍
C: 唐朝时发明了管形火器“突火枪”
D: 宋代在航海交通上已普遍使用指南针



83、单选题  甲午战争以后,外国轮船沿长江最远可以到达_____
A: 南京
B: 九江
C: 汉口
D: 重庆



84、单选题  唐朝宰相陆贽廉洁守法,别人送他的礼物都拒不接受。唐德宗劝他说,像鞭靴这类的小礼物,接受也无妨。陆贽听后回答说贿道一开,辗转滋厚。鞭靴不已,必及衣裘;衣裘不已,必及币帛;币帛不已,必及车舆;车舆不已,必及金璧。”陆贽贵为宰相,以他的身份和地位,收受鞭靴是小事一桩,然而在他看来,小礼不禁,大礼必到。 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观念,即:_____
A: 拒贿应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B: 陆贽拒礼,防微杜渐
C: 行贿受贿,矛盾的主要方面是受贿
D: 官不受贿,哪有行贿之理



85、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表述错误的有_____。
A: 陈皮一般以柚子的表皮为原料,是药食同源的宝贵原料之一
B: 人在补充钙剂时适当加服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C: 刷牙可以保持牙齿健康和口气清新
D: 用水烧菜时,水开后应该加大火力,提升水温以便尽快将菜煮熟节省燃料



86、单选题  就国家对法的作用来说,能影响以至决定法的形式的最重要因素是_____。
A: 国家职能
B: 国家所赖以存在的经济基础
C: 国家的中心任务
D: 国家的管理形式和结构形式



87、单选题  甲预谋杀乙,便在乙的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88、判断题  市委书记孙春兰在中共天津市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港口资源是天津的核心战略资源和最大优势。_____



89、单选题  协作消费是指使用者并不拥有物品的所有权,而是以分享、交换交易或租赁等方式共同使用某一物品的商业模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协作消费的是_____。
A: 王某租赁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自住一间,将余房以日租或月租方式出租给他人
B: 林某与丁某为节省开支而拼车上班
C: 方某与李某二人酷爱豪车,各自出资500万元分别购买了一辆法拉利跑车
D: 美国Airbnd.com网站租赁全球空置房间、沙发,提供给世界各地“驴友”使用



90、多选题  张某之妻因电热水器漏电被烫伤,她若想要通过诉讼方式维权,下列主体哪些可以成为被告?_____
A: 超市
B: 电热水器生产厂家老板
C: 电热水器生产厂家
D: 超市老板



91、多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规定,属于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
A: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行使职权无关的个人行为
B: 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自己的行为致使损害发生的
C: 某司法机关违法行使职权造成损害的
D: 某行政机关违反法定程序造成损害的



92、单选题  创新的内容涉及管理的各个环节,对产品和服务质量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目标创新
B: 技术创新
C: 制度创新
D: 组织创新



93、单选题  撰写规范性公文时,所运用的表达方式不应包括_____。
A: 议论
B: 描写
C: 叙述
D: 说明



94、单选题  _____也叫“陕西梆子”其表演粗犷质朴,唱腔高亢激越,其声如吼,善于表现悲剧情节。
A: 二人转
B: 秦腔
C: 粤剧
D: 高腔



95、判断题  虽然风俗习惯、组织纪律、社会道德等都蕴涵着一定的强制性,但法的特点就在于它的实施以国家的强制力为后盾。_____



96、单选题  我国明朝主要使用的选拔人才的制度是_____。
A: 科举制
B: 世袭制
C: 禅让制
D: 分封制



97、多选题  “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人权
C: 不断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道德素质
D: 创造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现象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录用规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B: 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C: 录用特殊职位的公务员可由招录机关自行决定
D: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



99、单选题  毛泽东第一次系统地阐述社会主义社会矛盾问题的著作是_____。
A: 《论十大关系》
B: 《矛盾论》
C: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D: 《实践论》



100、单选题  排泄系统在体内排泄由细胞产生的废弃物,并将它们排出体外,通过排泄人体中的有害物质,可以保证人体内环境的稳定,大多数废弃物通过肾排出体外,其他少部分则通过其他器官排出体外,下列选项中不是排泄器官的是_____。
A: 肺
B: 皮肤
C: 脾
D: 肝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