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通用知识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1-06 00:13: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春夏秋冬四季的循环往复变化使得地球景观绚丽多彩,这是大自然赋予地球的珍贵物。然而四季这个礼物似乎分配不公,地球上只有温带才有明显的四季变化,而寒带和热带则是长冬无夏和长夏无冬。其原因是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时地轴和公转轨道有一定的夹角所致
B: 寒带的冰雪太多无法构成四季变化
C: 热带的地形地貌构成使之不易散热
D: 是由地球自转引起的



2、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不是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保障职能
B: 参数调节职能
C: 价格决定职能
D: 间接的资源配置职能



4、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模式是_____。
A: 推进政府机构改革
B: 引进议会民主制度
C: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D: 实行“三权分立”制度



5、单选题  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它体现着_____分配领域中社会主义性质的分配关系。
A: 全国生产资料
B: 个人消费品
C: 全部社会产品
D: 全部劳动产品



6、判断题  公民下落不明满四年,利害关系人可向法院申请宣告他死亡。_____



7、多选题  下列批办意见不恰当的是_____。
A: 拟同意
B: 同意,请XX科承办
C: 请XX同志阅处
D: 阅



8、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9、单选题  经领导批示对不需要回复的公文,按照_____办理。
A: 需要传阅的文书
B: 办毕的文书
C: 清退的文书
D: 查办的文书



10、单选题  中国作家_____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A: 钱钟书
B: 鲁迅
C: 莫言
D: 刘墉



11、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内犯左倾错误的人提出“毕其功于一役”的主张,搞所谓的“无间断”革命,这种错误倾向实质上是_____。
A: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B: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C: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界限
D: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联系



1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B: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坚持实践的观点



13、公文写作  我国的政治制度包括哪些内容?



1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拓展为包括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这是总揽国内外大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新部署。“四位一体”拓展为“五位一体”,体现了中国共产党_____。
A: 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
B: 审慎行事权力,科学民主政策
C: 坚持与时倶进,科学执政
D: 肩负人民重托,行使国家权力



15、单选题  甲、乙、丙共有一套房屋,其应有部分各为1/3。为提高房屋的价值,甲主张将此房的地面铺上木地板。乙表示赞同,但丙反对。下列选项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因没有经过全体共有人的同意,甲乙不得铺木地板
B: 因甲乙的应有部分合计已过半数,故甲乙可以铺木地板
C: 甲乙只能在自己的应有部分上铺木地板
D: 若甲乙坚持铺木地板,则需先分割共有房屋



16、单选题  中国支持联合国在国际安全领域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坚持平等、互利、合作精神,保障全球经济金融稳定。坚持反对一切形式的_____,不断深化国际安全合作。 ①恐怖主义②保护主义③极端主义④分裂主义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17、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所要解决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智力支持问题
B: 在全民族、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问题
C: 全面繁荣文化事业和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问题
D: 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问题



18、单选题  现代五项是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_____发起并创立的项目。
A: 顾拜旦
B: 萨马兰奇
C: 罗格
D: 以上均不是



19、单选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之所以错误,主要是由于_____
A: 它纯粹是主观臆断,其内容与社会存在无关
B: 它落后于客观实际,不适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C: 它脱离多数人的觉悟程度,不能被多数人接受
D: 它是对社会存在虚构的、歪曲的反映



2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21、单选题  当今社会,我们越来越强调和重视保护人的隐私权。有时我想,自然界中的野生动物,是否也应有自己的隐私权。我们为什么非要穷究一切呢?人类似乎应有所选择和克制,不必过多地去探索、“发现”、“窥视”、干预它们的生活。也许,给藏羚羊等野生动物们留下一些已经少得可怜的隐秘空间,使人类对这些可爱的生命保存些神秘感,可能对我们彼此,都是善莫大焉之事。 对文中第1段“发现”的理解,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指对他人隐私无道德地窥探
B: 指人们已找到了藏羚羊的繁殖地
C: 指人们对野生动物生活习性、功用等过多的探究、窥视
D: 指人们知道了鲸须可以用来做裙子的支撑物



22、单选题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因此社会保障制度长期政策选择应该是_____。
A: 低保障、广覆盖
B: 髙保障、广覆盖
C: 高保障、窄覆盖
D: 低保障、窄覆盖



23、单选题  契税是对土地使用权和房屋产权的转让征收的一种税,它属于_____。
A: 所得税
B: 增值税
C: 财产税
D: 行为税



24、判断题  函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_____



25、单选题  法国宪法修改更迭频繁,但多部法国宪法都以《人权宣言》为序言,这是因为它_____
A: 宣布废除君主制
B: 确定了法国的政治体制
C: 宣布了关于人权、公民权和法制的一系列原则
D: 充分阐明了三权分立的原则



26、多选题  甲厂工程师张某利用工作之便,编写了一本《发动机修理与调试》。为该书的著作权归属问题张某与甲厂发生争议。依照法律,对该书著作权归属的认定不成立的是_____。
A: 归张某享有,与甲厂无关
B: 该书是职务作品,著作权由张某享有,但甲厂在两年内可以使用
C: 该书著作权由张某享有,甲厂有权在其业务范围内优先使用
D: 该书是职务作品,但未经张某同意,甲厂不得许可第三人优先使用



2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应当实行直接选举的是_____。
A: 县、市辖区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B: 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不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8、单选题  政府公共性的起点是_____。
A: 政府
B: 公民
C: 社会组织
D: 政党



29、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不适用调解”是指_____。
A: 人民法院不得以调解的方式审理行政案件
B: 人民法院不得以调解的方式结案
C: 对诉讼中任何问题均不得进行调解
D: 对涉及民事争议同样不可调解



30、多选题  云南的资源优势主要包括_____。.
A: 矿产资源
B: 旅游资源
C: 生物资源
D: 能源资源
E: 文化资源



31、多选题  实践的形式有_____。
A: 生产实践
B: 社会实践
C: 意识活动
D: 科学实验



32、单选题  李某在劳动节当天加班生产出口商品,如果李某日工资100元,那么该公司至少在劳动节这一天支付李某_____工资报酬。
A: 200元
B: 300元
C: 400元
D: 450元



33、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订立劳动合同,应当遵守合法、_____、自愿平等、协商一 致、诚实守信的原则。
A: 公道
B: 公认
C: 公开
D: 公平



34、单选题  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普希金是俄罗斯积极浪漫主义文学的开创者;惠特曼也是一位浪漫主义诗人,他的《草叶集》创立了自由诗体,开一代诗风。
B: 小说《暴风骤雨》《林海雪原》《悲惨世界》的主人公分别是郭全海、少剑波、冉阿让。
C: 莎士比亚是文艺复兴时期英国伟大的戏剧家和诗人。一生共创作了三十七部戏剧和两篇叙事长诗。他早期创作了著名悲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期又创作了“四大悲剧”。
D: 现代作家叶圣陶、朱自清、丁玲、柳青的代表作,依次为长篇小说《倪焕之》、小说《背影》、短篇小说《暴风骤雨》、长篇小说《创业史》。



35、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高决策机构是_____。
A: 总理事会
B: 专门委员会
C: 部长级会议
D: 总干事领导的秘书处



36、多选题  集体主义是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本质要求,是无产阶级解放运动的产物,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然要求,其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集体利益处于首要地位
B: 尊重个人正当利益
C: 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辩证统一
D: 允许个人主义



37、单选题  决定高新技术产业布局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知识和技术
B: 资源和能源
C: 劳动力数量
D: 交通运输



38、单选题  “人事相称、人能当其事、事能竟其功”体现了行政授权过程中应遵循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量力授权原则
C: 适当控制原则
D: 充分信任原则



39、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哪些构成无因管理?_____
A: 甲错把他人的牛当成自家的而饲养
B: 乙见邻居家中失火恐殃及自己家.遂用自备的灭火器救火
C: 丙(15岁)租车将在体育课上昏倒的同学送往医院救治
D: 丁见门前马路下水道井盖被盗致路人跌伤,遂自购一井盖铺上



40、多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法人,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有_____。
A: 所有事业单位法人的全部经费均来自国家财政拨款
B: 具备法人条件的事业单位从成立之日起取得法人资格.
C: 国家举办的事业单位对其直接占有的动产享有所有权
D: 事业单位法人名誉权遭受侵害的,有权诉请精神损害赔偿



41、多选题  下列属于“看得见的手”的有_____。
A: 政府投人五亿着重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B: 市场自由调节
C: 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D: 政府对XX酒厂罚款数亿



42、多选题  犯罪集团的主要特征有_____。
A: 主体必须是由3人以上组成的
B: 具有一定的组织性和固定性
C: 具有共同实施某种犯罪的目的性
D: 其行为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44、多选题  碘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但是统一在食盐中添加碘的方式可能导致“补碘”过量,某些非缺 碘地区增售无碘盐,人们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主调节摄碘量。该材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B: 看问题要力求全面
C: 做事情要掌握分寸
D: 做事情要突出重点



45、多选题  职业道德与社会公德的关系有_____。
A: 互不相关,彼此独立
B: 互相转换,唇亡齿寒
C: 互相影响,互相渗透
D: 互为基础,互相促进



46、单选题  两个相同瓶子装满酒精溶液,酒精与水比例分别是3:1和5:2,如果把两瓶酒精混合,则混合后酒精和水的比是:_____
A: 8:3
B: 11:4
C: 29:13
D: 41:15



47、单选题  属于行政诉讼的行为是_____。
A: 甲将某警察打成重伤,该警察告到法院
B: 小明因长期受到养父母虐待向法院自诉
C: 某村民状告村委会村规民约违法
D: 某老板因被非法拘留状告公安局



4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49、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哪一环节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50、多选题  在计划的任务中,决定组织能否“正确地做事”的内容有_____。
A: “做什么”
B: “何时做”
C: “何地做”
D: “怎么做”



51、单选题  0,1,2,5,12,_____
A: 16
B: 18
C: 24
D: 29



52、多选题  国家在实施宏观调控中,针对不同行业的实际发展状况,区别对待,有保有压,而不是以所有制划清界限,坚持对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一视同仁,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都依法进行处理。这些做法体现了_____。
A: 市场经济竞争性要求
B: 市场经济平等性要求
C: 市场经济开放性要求
D: 坚持从实际出发的原则



53、判断题  税收是为实现国家职能而组织财政收入的一种主要形式,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和固定性等特征。_____



54、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一方面是划分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标准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标准
D: 唯理论和经验论的标准



55、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很长的历史发展过程,我们对这个阶段的状况、矛盾、演变及其规律的认识,在许多方面还知之不多,知之不深。我们的许多方针、政策和理论还有待于发展,要随着实践的发展.不断经受检验,得以补充、修正和提高。”这段话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认识的发展是无限的和上升的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D: 量变必然带来质变



56、判断题  处长就局长询问就近安置的军转干部工作生活情况一事撰写了一份报告给予答复,顺便在报告中将近期的几项工作情况一并反映上去。_____



57、单选题  迄今为止未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是_____
A: 粤剧
B: 中国剪纸
C: 苗族古歌
D: 中医针灸



58、多选题  有关不告不理原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原告的起诉是法院启动审判程序的先决条件
B: 法院审判范围与原告起诉的范围相一致
C: 我国不实行该原则,因为我国是法官职权主义审判模式
D: 在刑事诉讼中不实行该原则,因为犯罪行为具有严重违法性,法官可主动追究



59、单选题  今年9月25日上午,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
A: 青岛号
B: 大连号
C: 辽宁号
D: 北京号



60、判断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世界贸易标准化。_____



61、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有效的改革途径,允许摸着石头过河”,这是因为_____。
A: 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是有限的
B: 人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是不一样的
C: 追求和探索真理需要一个过程
D: 真理与谬误的界限不容混淆



62、判断题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是有差别的、多样性的统一。_____



63、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入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64、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实行对外开放的方针,它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的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的原理
B: 内因和外因辩证关系的原理
C: 物质和意识辩证关系的原理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的原理



65、填空题  从2012年7月1日起全国除西藏和新疆以外的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实行居民____电价。



66、单选题  THC技能可以通过_____的不断循环来获得。
A: 管理实践——管理教育一管理实践
B: 技能培训一管理实践——管理教育
C: 管理教育——管理实践——管理教育
D: 技能培训管理教育——管理实践



67、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人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社会形态
B: 地理环境
C: 人口因素
D: 生产方式



68、单选题  我国国土资源具有以下一些基本特征:第一,总量多、人均少:第二,_____;第三,分区性明显而且区域之间的差异较大:第四,综合利用的优势和潜力大。
A: 质量比较差,自然生产力低
B: 质量比较好,但利用效果不理想
C: 质量较好,产量和产值均较高
D: 少部分质量较差



69、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发展的根本归宿是_____。
A: 实现祖国统一
B: 两种制度长期并存
C: 为两岸同胞谋福利
D: 促进双方各层次交流合作



70、公文写作  前不久,某市公布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积分方案”规定,外来人员子女将以家长的学历、职称等打分,按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对此,有人指责这一政策具有歧视性,该市某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本地现在无法满足所有外来人员子女的教育需求,只能先解决我们比较需要的人,在教育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出台这样的政策是务实的,也是无奈的选择,对该政策的指责实际上是对这一政策的误读”。 请结合上述材料,从政策制定的角度,谈谈对类似“政策误读”现象的看法。(篇幅为250--300字)



71、判断题  GDP又称国民生产总值,是指一国国民所拥有的全部生产要素在一定时期内所生产的全部最终产品(物品和劳务)的市场价值总和。_____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辖权异议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对一审案件的管辖权异议,既包括对案件的地域管辖提出异议,又包括对案件的级别管辖提出异议
B: 一般情况下,当事人只能在提交答辩状期间提出管辖权异议
C: 管辖权异议成立的,法院应当裁定将案件移送有管辖权的法院;异议不成立的,裁定驳回
D: 对于生效的管辖权异议裁定,当事人可以申请再审,不影响法院对案件的审理



73、单选题  18,7,4,32,9,5,44,8,_____
A: 4
B: 5
C: 6
D: 7



74、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既是一部屈辱史又是一部抗争史,先进的中国人为了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 不断向西方学习,开始了中国的近代化。为中国近代化开辟了道路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辛亥革命
C: 戊戌变法
D: 新文化运动



75、单选题  根据以上资料,我们可以推论出_____。
A: 2012年安徽省城镇化率已超过50%
B: 2012年宣城市的城镇化率略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C: 2012年合肥市的城镇化率是亳州市的2倍左右
D: 2012年阜阳市城镇人口大约有300万



76、判断题  《揠苗助长》的故事说明我们办事情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_____



77、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的特征有_____。 ①买者卖者很多②产品没有差别③产品不可替代④没有交易成本⑤要素自由流动⑥规模经济显著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⑤
C: ②③④⑤
D: ③④⑤⑥



78、判断题  告只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或建议、答复下级机关的询问。_____



79、单选题  元代的方回,论诗颇有眼力,而对朱熹的诗却抬举过分,事出反常。这里除了有乡里私心的原因之外,很可能与方“秽德彰闻,依托道学”的隐曲有关,文人既心存依附之念,势必__。再如,中国古代文论的作者,常常自己就兼作家身份,“文章得失寸心知”,发而为论,时有取长补短或__的隐衷。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进退维谷 才短思塞
B: 随波逐流 博采众长
C: 进退失据 扬长避短
D: 骑虎难下 避实就虚



80、单选题  法具有规定人的行为模式、指导人的行为的性质指的是法的_____。
A: 强制性
B: 规范性
C: 程序性
D: 普遍性



81、单选题  S公司于2007年3月份从药监部门领取到医疗器械许可证,有效期为5年(2007年3月15日-2012年3月14日),随后从工商部门领取了营业执照。2012年3月14日S公司对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提出延续申请,但药监部门一直未作出准予延续许可的决定。2012年8月,药监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对S公司的经营活动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确实涉嫌违法经营医疗器械,于是对这些违法经营的医疗器械予以登记保存,并当场对该公司作出了责令停止经营和罚款10000元的书面出发决定。公司对药监部门的行为不服,欲寻求法律救济。 关于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在有效期届满后的效力,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该许可证失效
B: 该许可证继续有效
C: 该许可证的效力待定
D: 该许可证视为有效



82、判断题  扬弃就是既克服又保留,既批判又继承。_____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格高低有关
B: 职业道德的养成只能靠社会强制规定
C: 职业道德从一个侧面反映人的道德素质
D: 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与从业人员的个人利益无关



84、单选题  水结成冰的时候,体积增加了原来的那么,冰再化成水时,体积会减少多少?_____
A: 1/10
B: 1/11
C: 1/12
D: 1/13



85、单选题  公文从应用范围的角度可分为法定公文和_____
A: 事务文书
B: 私人文书
C: 秘密文书
D: 专用文书



86、判断题  直系血亲和五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_____



87、单选题  _____是通过硒鼓中的碳粉来印刷字符图形的。
A: 激光打印机
B: 针式打印机
C: 喷墨打印机
D: 热敏打印机



88、单选题  ①北京的两位地理学教授都在回信中____他执著追求,并向他介绍了一些考研书目和学习方法。②这位母亲同时告诉了我们那个时代的人情物意,在现今物欲横流的功利化时代,一股久违的感觉____:这正是我们今天所千呼万唤的世间真情!_____
A: 勉力 情不自禁
B: 勉力 戛然而止
C: 勉励 自然而然
D: 勉励 油然而生



89、判断题  发生在内部同级层次成员之间相互的信息沟通称为平行沟通。_____



90、单选题  甲于3月5日向乙出要约,乙于3月7日收到要约,然后于3月20日向甲发出承诺,甲于3月22日收到承诺,该合同于_____成立。
A: 3月5日
B: 3月7日
C: 3月20日
D: 3月22日



91、多选题  下列哪些选项被认为是影响宏观经济运行的两大预期?_____
A: 通货膨胀预期
B: 工作收入预期
C: 企业盈利预期
D: 政府税收预期



92、单选题  下列皇帝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康熙顺治雍正乾隆
B: 顺治雍正康熙乾隆
C: 顺治乾隆康熙雍正
D: 顺治康熙雍正乾隆



93、单选题  根据《土地管理法》,下列有关“建设用地”的说法哪一个是错误的?_____
A: 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经依法批准使用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必须依法申请使用国有土地
B: 建设占用土地,涉及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应当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
C: 农村村民建住宅,应当符合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尽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内空闲地
D: 临时使用土地的使用者应当按照临时使用土地合同约定的用途使用土地,并不得修建永久性建筑物



94、多选题  某区公安分局与工商局共同对王某作出处罚决定,王某不服欲提起行政赔偿请求。本案的行政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某市工商局
B: 某市公安局
C: 某区工商局
D: 某区公安分局



95、单选题  12,36,80,150,_____
A: 201
B: 216
C: 248
D: 252



96、单选题  某项工程若由甲单独做需20天完成,乙单独完成需12天完成。现由甲、乙共同完成,如果乙先做6天,再由甲去完成,则甲还要做_____天可以完成该工程。
A: 9
B: 10
C: 11
D: 12



97、单选题  海龟是生活在海里的爬行动物,没有腮,要用鼻孔来呼吸,靠吃鱼、软体动物和海藻为生9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东海岸,有人发现了一只把自己埋在淤泥中的海龟。为什么海龟要把自己埋在淤泥里呢?有人说,这是海龟在清除身上的藤壶(一种海生软体动物);有人说,这可能是海龟冬眠的一种形式;还有人说,这是海龟在取暖。对于上述三种说法,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对其提出质疑?_____
A: —些身上没有藤壶的大个儿雄海龟,在海底也有这种“自埋”的行为
B: 海龟的“自埋”持续时间一般很短
C: 海龟“自埋”的时候,海底水深27.4米,水温21.7℃
D: 雄性海龟和雌性海龟常常独自“自埋”



98、单选题  今年 80 岁的赵振华一出场,就迎来了满堂喝彩,她打扮时尚,戴着新潮的太阳镜,满头的白发烫成一个个大花卷, 脸上轻施脂粉,还抹了红红的口红,简直就是一个时尚丽人。为保持一个好的体形,赵奶奶也减过肥,只不过不是节食, 而是通过锻炼,每天要穿着高跟鞋快步走上一两个小时,晚上还要躺在床上练瘦身操。 “你看看我的鞋吧。 ”赵奶奶得意 地抖抖自己的脚,我们惊讶地看到,穿在她脚上的是一双白色的高跟鞋,后跟高达10厘米。现在,赵奶奶的“猫步” 已经很专业了,是名副其实的“台柱子” 。 下列表述最符合上述文字主题的一项是_____
A: 赵奶奶虽年事已高,但身体健康,且对模特表演乐此不疲
B: 时下,参加老年模特队是中老年人较为偏爱的一种运动形式
C: 穿高跟鞋、上 T 台、当模特已经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
D: 对于中老年人,每天进行适当的运动是保持健康的良方



99、单选题  公文的主要接受和承办机关是_____。
A: 主要发文机关
B: 联合发文机关
C: 抄送机关
D: 主送机关



100、单选题  张某因打架斗殴,被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行政拘留。张某不服该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后,提出担保人,在其提出的如下人选中,可做张某担保人的_____。
A: 甲,系本案涉嫌打架斗殴
B: 乙,出租车司机,月收入3000元以上,曾犯罪判处5年有期徒刑,2年前刑满释放
C: 丙,当地居民,月人5000元,现因涉嫌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被监视居住
D: 丁,张某的母亲,已获得美国国籍,现回国投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综合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