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崇左市大新县综合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06 00:20: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从属法律性
B: 裁量性
C: 效力先定性
D: 强制性
E: 双方意志性



2、单选题  为使一个行政组织以最少的耗费来获得最大的效益,其职位数量必须根据_____来确定。
A: 整分合原则
B: 能级原则
C: 最低职位数量原则
D: 效率原则



3、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中心的效益是行政效益的基本构成要素,这里的效益主要是指_____。
A: 个人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经济效益
D: 政治效益



4、单选题  某理发店有两位理发师,同时来了五位顾客,根据他们要求的发型,分别需要花10分钟、12分钟、15分钟、18分钟和24分钟。服务完这五位客人最短需要多少分钟?_____
A: 37分钟
B: 39分钟
C: 42分钟
D: 40分钟



5、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只有省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B: 省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较大市的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市级及以上的人大及其常委会
D: 县级及以上的人大及其常委会



6、单选题  麦当劳1993年在冰岛开设了分店,后来才发现这个大西洋中的岛国,农业不发达。冰岛的洋葱简直贵得出奇,购买一个普通的洋葱,几乎要花掉购买一瓶上等威士忌的钱。而洋葱是麦当劳许多食物里必不可少的原料。2009年麦当劳结束了在冰岛长达16年的营业史,全面退出了冰岛市场。这也印证了一句老话:________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吃一堑长一智
B: 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C: 一损俱损一荣俱荣
D: 细节决定成败



7、多选题  下列有关批复和批示的区别,正确的有_____。
A: 批复是一种专用性很强的下行公文,而批示则是在处理公文或其他公务中的一个程序形式
B: 批复是主动制发的,而批示则是被动制发的
C: 批复的内容对受文者有较强的约束力和强制性,而批示的内容对受文者往往只有一种知照或参考的作用
D: 批复是一种公文,而批示则是一种文字材料



8、单选题  首先明确应将日本窃取中国的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和澎湖列岛归还中国的文件是_____。
A: 《雅尔塔协定》
B: 《波茨坦公告》
C: 《开罗宣言》
D: 《联合国家宣言》



9、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1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10、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同志的“南方谈话”对当代中国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下列论断不属于南方谈话内容的是_____。
A: “三个有利于”是判断姓“资”还是姓“社”问题的标准
B: 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C: 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改革开放,一手抓打击各种犯罪活动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11、单选题  小米公司将旗下小米手机的价格从1500元提高到2000元,但是结果发现小米手机销售下降了。这从经济学的需求弹性角度讲,说明小米手机_____。
A: 富有弹性
B: 缺乏弹性
C: 单位弹性
D: 完全无弹性



12、单选题  在哪个阶段最应发挥政府的作用_____。
A: 自主研发阶段
B: 产品成型阶段
C: 知识创新阶段
D: 市场销售阶段



13、单选题  —个人的道德修养需要从每件小事做起,古人云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下列选项中与这句话在含义上相近的是:_____
A: 仁远乎哉?我欲仁,斯仁至矣
B: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C: 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
D: 有能一日用其力于仁矣乎?我未见力不足者



14、单选题  “眼球效应”就是用各种可能手段造成醒目、轰动效果,引起人们注意,达到宣传推广自己的目的。从经济学上看,企业注重“眼球效应”_____。
A: 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B: 使人们的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C: 违背了市场的诚信原则
D: 体现了现代市场竞争的特征



15、单选题  根据邓小平的思想,党的_____对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三步走”的孝:展战略做出了完整的表述。
A: 十三大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二大
D: 十四大



16、单选题  行为人吴某为阻碍公安人员执行抓捕任务,向执行任务的公安人员猛掷石块,造成3人重伤,其中1人当场死亡的结果,对吴某的行为如何定罪处罚?_____
A: 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与妨害公务罪并罚
B: 故意伤害罪与妨害公务罪并罚
C: 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D: 妨害公务罪从重处罚



17、单选题  黄某购买飞跃公司的一款软件,因其稳定性不明确,飞跃公司在安装程序上著有免责声明。黄某在安装时点击了同意,但在安装软件后,该程序将电脑上储存的系统当做病毒而删除,导致黄某电脑瘫痪并丢失所有文件。针对案例中的情形,下面哪一说法正确?_____
A: 因黄某同意飞跃公司的免责声明,飞跃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B: 黄某有权要求飞跃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C: 黄某有权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获得双倍赔偿
D: 黄某可以同时提起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



18、判断题  发明创造的实质是创新。_____



19、判断题  元曲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宝库中的一朵奇葩,它在思想内容和艺术成就上都体现了独有的特色,和唐诗宋词鼎足并举,但与律诗绝句和宋词相比,元曲的灵活性较差。_____



20、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21、判断题  违法的主体可以是任何人。_____



22、单选题  甲某牵着一藏獒在公园里散步,调皮的乙某(12岁)用一石头扔藏獒,甲某未能拉住藏獒,藏獒咬伤了乙某,则_____。
A: 甲某承担赔偿责任
B: 乙某的监护人承担补充责任
C: 乙某的监护人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乙某的监护人承担不真正连带责任



23、单选题  甲有一辆车欲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了车辆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高出2万元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把车交付给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车应归乙,因为乙先于丙和甲签的合同
B: 该车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丙应把该车交还给乙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订立的合同有效



24、判断题  行政诉讼审查的对象是行政争议。_____



25、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犯有故意杀人、抢劫、放火、投毒等罪行的罪犯,应当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为已满_____。
A: 13周岁
B: 14周岁
C: 15周岁
D: 16周岁



26、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27、单选题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家具制作者被称为艺术大师。但是,因为家具必须具有实用性,所以家具制作者在追求艺术的同时必须在提高家具的实用性上下工夫。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家具制作不能称为艺术。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作为前提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有些家具是专门用于博物馆或艺术区展示的
B: 有些艺术家比消费者更关注家具的实用性
C: 艺术家不关心他们创作出的物品的实际货币价值
D: 如果一个物品的制作者需要关注物品的实用性,那么这种制作过程就不是艺术



28、多选题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自今年2月1日起启用国防动员标志,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_____和文字为主要元素。
A: 五角星
B: 和平鸽
C: 长城烽火台
D: 橄榄枝



29、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环节是_____。
A: 生产
B: 交换
C: 分配
D: 消费



30、单选题  下列各组物品可称为替代品的是_____。
A: 乒乓球和乒乓球拍
B: 长途汽车和火车
C: 大床和棉被
D: 台灯和灯泡



31、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仅要发展经济,还应提高农民素质,培育_____的新型农民。
A: 有文化
B: 会投资
C: 懂技术
D: 会经营



32、单选题  上述材料的正文结构属于_____。
A: 纵式结构
B: 横式结构性
C: 纵横结合式结构
D: 递进式结构



33、单选题  张某犯抢劫罪和强奸罪。法院判处其抢劫罪14年有期徒刑。强奸罪12年有期徒刑,对张某实行数罪并罚。则其有期徒刑最高刑期不得超过_____年。
A: 20年
B: 25年
C: 26年
D: 30年



34、多选题  毫不动摇地_____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必须遵守的基本原则之一。
A: 调动
B: 引导
C: 支持
D: 鼓励



35、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大兴安岭在我国黑龙江境内,是我国面积最大的林区
B: 北京是世界上拥有文化遗产项目数最多的城市
C: 松辽平原是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是世界著名的玉米带
D: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国北方唯一的自贸区



36、多选题  依《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居所地



37、多选题  有效的组织战略应包括_____等基本要素。
A: 战略愿景
B: 目标与目的
C: 组织资源
D: 业务和组织



38、多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住建部等十部门规定,要求自2014年11月1日 起,严禁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以_____等形式设立私人会所。
A: 租赁
B: 出借
C: 承包
D: 买断



39、单选题  位于中国古丝绸之路东道北段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近日出土17枚铜币,经鉴定为古丝绸之路遗留的“贵霜王朝”钱币。与中国汉朝同时代的中亚贵霜王朝,是兴起于中亚细亚的奴隶制国家,公元105至250年发展至鼎盛时期,被认为是当时欧亚四大强国之一,与汉朝、罗马、安息并列。贵霜钱币是古丝绸之路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一种钱币,采用希腊打压法制造,有金、银、铜等材质。钱币正面往往以文字、人物与图案设计并重。此前在楼兰遗址及和田地区曾出土数十枚贵霜钱币。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我国境内首次发掘出贵霜钱币
B: 贵霜王朝兴起于公元一世纪左右
C: 贵霜王朝曾参与古丝绸之路的贸易
D: 贵霜钱币采用当时最流行的铸币技术



40、单选题  函在文种上属于_____,在公务活动领域上属于_____。
A: 规范性文件;通用文件
B: 商洽性文件;通用公文
C: 描述呈性文件;专用文件
D: 领导指导性文件;专用公文



41、多选题  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华民族形成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_____时代精神。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艰苦奋斗,务求实效
C: 与时俱进,勇于创新
D: 淡泊名利,无私奉献



42、单选题  公共行政的根本和唯一的目标在于追求_____。
A: 公共利益
B: 国家利益
C: 民族利益
D: 个人利益



43、判断题  南海防空识别区建立的目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维护空中飞行秩序。_____



44、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促进我国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
C: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D: 兼容并蓄、推陈出新



45、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路桥建设蓬勃发展,在科学发展观正确思想的指导下,我国路桥建设将美学与环保元素充分应用到路桥建设中,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很好地保护了环境。这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五个统筹”中的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
B: 统筹区域发展
C: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
D: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46、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47、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的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个理论假设人是_____。
A: 利他的
B: 损人利己的
C: 追求经济和社会利益最大化
D: 追求自我利益最大化



48、单选题  复印机使用过程中会排放一种对人体有害的气体。这种气体是:_____
A: 一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臭氧
D: 硫化氢



49、单选题  行政处罚作为维护行政管理秩序的一种手段,与其他手段相比较,它具有_____。
A: 强制性
B: 保障性
C: 受益性
D: 侵益性



50、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宪法所规定的公民的文化权利?_____
A: 科学研究自由
B: 文艺创作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51、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5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国有企业改革中出现的阶段是_____。
A: 放权让利
B: 转换经营权利
C: 政企分开
D: 国家调节市场、市场引导企业



53、单选题  “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断魂。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须檀板共金樽。”这首诗描写的是_____。
A: 牡丹
B: 玫瑰
C: 桂花
D: 梅花



54、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_____杂志,掀起了新文化运动。
A: 《向导》
B: 《新青年》
C: 《新潮》
D: 《每周评论》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九一八”事变影响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它使中日矛盾开始上升
B: 它使中国东北沦为日本的殖民地
C: 它使中共立即提出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主张
D: 它标志着中国人民的局部抗战开始了



56、单选题  专利申请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_____之日起生效。
A: 登记
B: 专利申请
C: 专利批准
D: 专利公告



57、单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宏观调控中行政手段的特点是_____。
A: 直接性
B: 普遍性
C: 稳定性
D: 自发性



58、单选题  刘某对某市S区公安分局的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不服,便向市公安局提出申请,要求对S区公安分局的处罚决定审查并予以撤销,市公安局经过审查予以维持。市公安局对S区公安分局处罚决定予以审查的行为是_____。
A: 行政诉讼
B: 行政复议
C: 行政申诉
D: 行政处分



59、多选题  西安是我国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下列有关西安的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西安是我国建都最早、建都朝代最多的城市,先后有十三个王朝在这里建都
B: 西安境内的半坡遗址属于新石器时期遗址
C: 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发动的西安事变促成了国共第二次合作
D: 2014年国务院批复成立的西咸新区是我国第五个国家级新区



60、判断题  行政制裁措施在同一事件中只能使用一次,不能反复使用。_____



61、多选题  下列属于20国(G20)集团的成员的是_____。
A: 中国
B: 墨西哥
C: 埃及
D: 欧盟



62、单选题  老张2年前投保一份重大疾病险。今年患病需治疗,遂要求保险公司履行赔付义务,保险公司却认为老张理解错误,此种疾病不在赔付范围内。双方观点各有道理。在牝情形下,法官对此条文应按照_____进行解释。
A: 公平原则
B: 有利于被保险人的原则
C: 意思自治原则
D: 合理原则一



63、单选题  毛泽东的诗句“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反映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人的认识能力是不受空间限制的
B: 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
C: 空间的无限性
D: 时间的无限性



64、判断题  行政处罚是一种法律制裁,是追究行政责任的形式之一。_____



65、单选题  近年来,人类对物质世界的探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2012年3月,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组织宣布发现了一种新的中微子振荡,有助于破解“反物质消失之谜”;2013年3月,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联合宣布首次在实验上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被誉为“一个诺贝尔奖级别的发现”。科学家的这些发现再次证明_____。
A: 思维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
D: 哲学源于对世界的惊异



66、单选题  上个世纪50年代代表中国政府第—个公开提出和平解放台湾的是_____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邓小平
D: 叶剑英



67、单选题  张某为甲单位工程师,2013年2月调到乙单位工作。甲、乙两单位商定,张某在甲单位承担的未完成的研究任务,由张在乙单位继续完成。2013年年底,该项研究取得了成果,该项成果应由谁享有?_____
A: 张某独立享有
B: 甲乙两单位分享
C: 甲单位独立享有
D: 乙单位独立享有



68、单选题  对立统一的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在于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B: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C: 事物发展的结构和层次
D: 事物发展的形式和状态



6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实事求是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理论联系实际



70、单选题  公务员在受到_____处分后,若年度考核定为“称职”还可以按时晋升工资。
A: 警告
B: 记过
C: 记大过
D: 降级



71、单选题  陈某与陆某是邻居。陈某家建房挖地基,导致陆某房屋墙面出现裂缝。陆某遂找陈某要求修缮,遭到陈某拒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不可以挖地建房,因为挖地建房会损坏邻居陆某的房屋
B: 陆某家墙面出现裂缝,属于意外事件,陈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C: 陈某可以挖地建房,但对邻居陆某房屋造成的损害应当给予赔偿
D: 陈某在自家的地基上建房,造成陆某家的墙面出现裂缝,不需要承担责任



72、单选题  国务院法制办属于国务院_____。
A: 职能机构
B: 直属机构
C: 部委
D: 办事机构



73、单选题  用绳子吊着一个物体的氢气球正上升到高度H时,系物体的绳子突然断开,则该物体从最高点落到地面时,下落的高度是_____。
A: 等于H
B: 大于H
C: 小于H
D: 无法确定



74、判断题  法律是调整社会关系的行为规范,这意味着法律是道德的行为准则,而不是内在的道德良知和思想准则。_____



7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阶级是一个历史范畴
B: 剩余产品的出现是阶级产生的物质前提
C: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确立是阶级产生的直接原因
D: 社会产品的极大丰富是阶级消灭的物质条件



76、多选题  传播在管理中的作用是_____。
A: 传递信息
B: 培养积极态度
C: 产生期望行为
D: 处境人际和谐



77、单选题  焦某某因涉嫌受贿被检察院立案侦查,在侦查过程中,发现不应对焦某某追究刑事责任,检察院应当_____。
A: 不起诉
B: 移送起诉
C: 撤销案件
D: 交付审判



78、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京剧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京剧已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B: 京剧中一般用黑色脸谱来表示忠勇侠义
C: 京剧“四大名旦”是指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和荀慧生
D: 唱、念、做、打是京剧表演的四种艺术手法



80、单选题  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这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的性质决定社会存在的性质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D: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区分是相对的



81、多选题  我国的爱国统一战线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各民主党派和各人民团体参加的,包括_____的广泛的政治联盟。
A: 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
B: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C: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D: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82、单选题  杨柳是我国古代诗词里面较为常见的意象。往往蕴涵离别之情。下列名句中不是表达送别意象的是_____。
A: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B: 渭城朝雨渑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幕帘无重数



83、单选题  某小企业2010年生产一件甲商品的劳动耗费价值8元,产量为10万件,甲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价值6元。如果该企业2011年的劳动生产率提高10%,其他条件不变,那么,该企业2011年甲商品的销售收人与2010年相比_____。
A: 增加8万元
B: 增加6万元
C: 减少14万元
D: 不变



84、单选题  目前,我国四大直辖市中,人口最多的城市是_____。
A: 北京市
B: 天津市
C: 上海市
D: 重庆市



85、单选题  下列山脉中,位于我国最东边的是_____
A: 台湾山脉
B: 长白山脉
C: 武夷山脉
D: 大兴安岭



86、单选题  有人用拆字法解读“幸福”二字:“幸”字是由土和¥(钱)构成,“福”字包含了农、口、田。这样看来,“幸福”是指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房住、有田耕、有钱花。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看,要提升人民的幸福程度,应该:_____ ①大力增加财政收入②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 ③满足居民合理住房要求④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87、多选题  在工作分析中,A企业的各部门经理应明确的内容包括_____。
A: 实施工作分析的流程是什么
B: 工作分析的必要性
C: 工作分析对本部门的影响
D: 在工作分析实施中,自己的责任是什么



88、多选题  某地生姜收购价格为每市斤4元,只有上一年同期价格的15%。专业人士认为,这一状况是农民在涨价预期下盲目扩大种植规模造成的,而他们扩大种植规模的依据仅是一年前的价格信息。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商品生产者应不断提高社会生产率,缩短劳动时间
B: 商品生产者应自觉遵守价值规律,及时掌握市场信息,生产销售对路的商品
C: 政府要加强宏观调控,为商品生产者提供前瞻性的市场信息
D: 要正确发挥国家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89、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的价值在于_____。
A: 个人的自我创造和自我实现
B: 个人的自我选择和自由发展
C: 个人主体性的增强和摆脱社会的制约
D: 个人对社会的贡献和社会对个人的尊重



90、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91、单选题  下列重要的国际组织与相应总部设置地点对应有误的是_____。
A: 联合国——美国
B: 世界贸易组织——瑞士
C: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瑞士
D: 欧盟——法国



9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选项是_____。
A: 民主
B: 和谐
C: 法治
D: 博爱



93、单选题  中国古代提出“人性本恶”的人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荀子
D: 墨子



94、单选题  三十六计中,以制造假象来迷惑敌人的计策是_____
A: 树上开花
B: 引人入胜
C: 顺手牵羊
D: 围魏救赵



95、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_____。
A: 建立和完善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B: 改善和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C: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巩固和加强了党的执政地位



96、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97、单选题  行政方法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公共组织的_____问题。
A: 效益
B: 效果
C: 效能
D: 效率



98、单选题  下面能源中由太阳能转化而来的能源是_____。
A: 石油
B: 地热能
C: 核能
D: 潮汐能



99、判断题  仲裁庭处理人事争议案件,一般应在仲裁庭组成之日起60日之内结案。_____



100、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这里所说的收入翻番的“收入”是指_____。
A: 实际的人均可支配收入
B: 扣除交纳的所得税、个人交纳的社会保障保险费等税费后的收入
C: 居民能自由支配使用的收入
D: 在现有物价水平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了一倍的收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