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桂林市秀峰区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06 00:23: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有三个骰子,其中红色骰子上2、4、9点各两面;绿色骰子上3、5、7点各两面;蓝色骰子上1、6、8点各两面。两个人玩掷骰子的游戏,游戏规则是两人先各选一个骰子,然后同时掷,谁的点数大谁获胜。那么,以下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先选骰子的人获胜的概率比后选骰子的人高
B: 选红色骰子的人比选绿色骰子的人获胜概率髙
C: 没有任何一个骰子的获胜概率能同时比其他两个高
D: 选蓝色骰子的人比选绿色骰子的人获胜概率髙



2、单选题  朱某因婚外恋产生杀害妻子李某之念。某日晨,朱某在给李某炸油饼时投放了可以致死的“毒鼠强”。朱某为防止其6岁的儿子吃饼中毒,将其子送到幼儿园,并嘱咐其子等他来接。不料李某当日提前下班后将其子接回,并与其子一起吃油饼。朱某得知后,赶忙回到家中,其妻、子已中毒身亡。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朱某对其妻、子的死亡具有直接故意
B: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具有间接故意
C: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具有过失
D: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属于意外事件



3、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是以_____的建立为标志的。
A: DNA重组技术
B: 细胞工程
C: 酶工程
D: 发酵工程



4、单选题  按照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的所有权不能转让,使用权可以转让
B: 土地的使用权不能转让,所有权可以转让
C: 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均不能转让
D: 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均可以转让



5、单选题  某民警在一次执行公务中牺牲,被公安部授予“一级英模”称号,并奖励奖金1万元,奖金由该民警家属领取,同时其家属还收到全国各地捐款共计10万元。对该民警家属的11万元所得应否纳税的意见中,正确的是_____。
A: 对11万元全额征收个人所得税
B: 对11万元全部免纳个人所得税
C: 对1万元的奖金免纳个人所得税
D: 对10万元的受赠金可减纳个人所得税



6、单选题  “民贵君轻”思想出自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7、单选题  宋代诗人陈与义《襄邑道中》诗云:“飞花两岸照船红,百里榆堤半日风。卧看满天云不动,不知云与我俱东。”从哲学角度看,这首诗说明了_____。
A: 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
B: 物质世界是绝对运动与相对静止的有机统一
C: 事物运动是有规律的
D: 静止的事物是不存在的



8、单选题  假如法庭陪审员过于专业化,他可能因强烈的专业视角而丧失一个普通人的正常视野。法律是为普通人制定的,也需要普通人遵守才有效力,同样,司法过程也需要普通人制度化的参与。这段文字是针对什么问题阐述观点的?_____
A: 外人干预法庭审理过程
B: 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
C: 法律怎样才会得到有效的遵守
D: 由专业人员担当法庭陪审员



9、单选题  潍坊风筝节是风筝运动最有影响力的活动,每年举办一次。1984年在潍坊举办第_____届潍坊风筝节。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10、多选题  重庆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取得的显著成效包括_____。
A: 农村的城镇化基本实现
B: “退三进四改六”的种植业结构调整任务基本完成
C: 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了有序的转移
D: 农村的非农产业取得较快的发展



11、单选题  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两极格局解体,世界格局向多极化发展。中国不但经受住了考验,而且发展成具有广泛影响的世界性大国。这一时期中国在内政外交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政策有_____。 ①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 ②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③对香港、澳门恢复行使主权 ④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12、单选题  一枝玫瑰花在平时卖一元,情人节期间上涨十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13、单选题  下列纠纷可以通过仲裁解决的是_____。
A: 离婚纠纷
B: 遗产纠纷
C: 监护权纠纷
D: 合同纠纷



14、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用品
B: 高档耐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生产用品



15、多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反映和指引着社会主义法治的性质、功能、目标方向、价值取向和实现途径,是社会主义法治的精髓和灵魂,其基本内涵包括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和_____。
A: 公平正义
B: 自由平等
C: 服务大局
D: 党的领导



16、多选题  基层民主的主要实现形式是基层群众的_____。
A: 自我管理
B: 自我服务
C: 自我教育
D: 自我监督



17、单选题  认为某种具体物质是世界本原,这种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机械唯物主义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18、多选题  1992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阐述的一系列重要思想有_____。
A: 关于计划和市场都是经济手段
B: 关于社会主义本质的思想
C: 关于三个“有利于”
D: 关于改革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思想



19、判断题  请示必须一文一事。_____



20、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经过不懈的努力,几年来,郊县的生活水平和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B: 在日本,生姜成为备受瞩目的养生食材主角。
C: 女人即使天姿国色又善于化妆打扮,但衣衫褴褛破旧,就算西施也不会让人觉得好看。
D: —项新研究发现,每周吃三份以上垃圾食品的儿童会出现更多哮喘、流鼻涕和皮肤瘙痒等严重过敏症状。



21、多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做到三点,它们分别是_____。
A: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B: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D: 合理开发和节约使用各项自然资源



22、单选题  中篇小说《边城》的作者是_____。
A: 沈从文
B: 茅盾
C: 巴金
D: 鲁迅



23、判断题  十七大报告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表述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



24、单选题  在公共管理机构规模及其效能关系问题上,常常存在两种不同观点的争论:一种观点认为“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另一种观点认为,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然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管理工作的效能需要考虑系统内部部分的整体功能



25、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根本缺陷就在于否定了人们的思想动机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原因。_____



26、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纪要



27、多选题  下列诗句中属于婉约风格的是_____
A: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B: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28、单选题  王某因公安人员违法使用武器而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申请国家赔偿的是_____。
A: 王某的养子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岳父
D: 王某的继子



29、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30、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诉讼特有原则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原则
B: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C: 当事人的诉讼地位平等原则
D: 仅对具体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原则



31、单选题  《欧洲瓷器史》记载:银器、精陶和其他器皿,被送到中国作为瓷器模型之用,以至中国提供到欧洲市场上的瓷器也包括了地道的欧洲风格的器皿。这主要说明_____。
A: 中西贸易频繁
B: 中国制瓷水平高
C: 欧洲不能制造瓷器
D: 欧洲人喜欢中国陶瓷



32、单选题  我国的卫生费用主要由政府、社会和个人三方共同承担,自2000年以来,从三方承担的比重来看,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政府承担的比重不断增大,但始终低于个人和社会
B: 在我国的卫生费用支出结构中,个人承担不断减轻,社会承担的比重越来越大
C: 从2005年开始,政府和社会在卫生方面所承担的支出比重超过50%
D: 2000—2008年期间,我国社会与政府在卫生方面的支出差距在逐渐增大



33、单选题  上级政府主管部门对下级政府对口部门的行政监督,称之为_____。
A: 主管监督
B: 专门监督
C: 专业监督
D: 职能监督



34、单选题  文化中执掌司法的是蒙着眼睛的女神,“蒙眼”体现了_____。
A: 司法的权威性
B: 司法的中立性
C: 司法的被动性
D: 司法的独立性



35、单选题  “保护环境,提倡低碳生活”。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尽量选择小排量汽车
B: 尽量使用大功率电器
C: 用餐时多使用一次木筷
D: 以煤炭作为主要生活能源



36、单选题  安徽省是我国重要的产茶省,请问“祁红”和“瓜片”两种茶叶分别产于哪个市?_____
A: 六安、合肥
B: 合肥、黄山
C: 黄山、六安
D: 黄山、合肥



37、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不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下列哪种事项提起的行政诉讼?_____
A: 张某不服公安机关对其治安拘留10日处罚
B: 环球公司不服公安机关冻结其银行账号
C: 王某不服所在单位对其警告处分
D: 李某认为所在单位没有给其发放抚恤金



3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各条统一战线中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_____。
A: 爱国统一战线
B: 大革命时期统一战线
C: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39、单选题  民事诉讼简易程序审理期限为_____。
A: 六个月
B: 三个月
C: 一个月
D: 二十天



40、单选题  《国际歌》的词作者是_____。
A: 欧仁.鲍狄埃
B: 皮埃尔.狄盖特
C: 巴赫
D: 莫扎特



41、单选题  由于事物的发展和客观条件的变化,或因原来决策考虑不周,可能使实施结果偏高或偏低于预定目标,因此应根据变化了的情况和实战结果,对初始决策作出相应的调整或改变,使决策趋于合理,这是决策原则中_____的要求。
A: 系统原则
B: 信息原则
C: 反馈原则
D: 效益原则



42、单选题  北宋初期是我国书院教育的高潮期,出现了著名的_____书院、白鹿洞书院、嵩阳书院、应天书院,合称为“宋初四大书院”。
A: 丽泽
B: 岳麓
C: 石鼓
D: 茅山



43、单选题  下列符合依法行政原则的有_____。
A: 行政机关在法定范围内行使自由裁量权
B: 某工商局吊销违法企业的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
C: 公安局将严重拖欠国有企业贷款的某公司经理拘留
D: 某省政府制定一行政规章,该规章根据本省特点对法律有所变通



44、单选题  道德能够帮助人们正确认识社会的生活规律和原则,认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认识自己对家庭,他人家庭,社会的义务和责任,使人们的道德实践建立在向善避恶的认识基础上,引导人们正确选_道德行为。这说明道德具有_____。
A: 调节功能
B: 认识功能
C: 激励功能
D: 评价功能



45、单选题  继续保持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下列做法符合这一要求的是_____。 ①促进金融、通讯等服务业发展 ②加大研发投入、推进科技创新 ③增加出口补贴、扩大出口规模 ④提高存款利率、减少居民消费
A: ②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4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债的担保方式的是_____。
A: 保证
B: 定金
C: 抵押
D: 预付款



47、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总体思路?_____
A: 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求
B: 把科学宏观调控和政府规划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
C: 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作为推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决策
D: 把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48、多选题  单一的犯罪构成,是指刑法条文规定的犯罪构成的诸要件均属于单一的犯罪构成。下 列属于该定义范畴的有_____。
A: 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C: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D: 非法搜查他人身体、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49、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50、单选题  针对形形色色限制竞争的行为,更好地贯彻反垄断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国务院设立反垄断委员会。这说明_____。
A: 国家机构积极履行宏观调控职能
B: 国家机构的设置决定于国家性质
C: 国家机构的设置决定了国家职能
D: 国家职能是国家机构设置的依据



51、判断题  循环经济是一种由“资源——产品——污染排放”单向流动的线性经济。_____



52、单选题  扫描隧道显微镜亦称为“扫描穿隧式显微镜”“隧道扫描显微镜”,是一种利用量子理论中的隧道效应探测物质表面结构的仪器,作为一种扫描探针显微术工具,它使人类第一次直接观察到_____表面层的局域结构图像。
A: 单原子
B: 单分子
C: 单电子
D: 单细胞



53、单选题  毛泽东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中放在首位的是_____。
A: 党的思想建设
B: 党的作风建设
C: 党的组织建设
D: 党的制度建设



54、单选题  下列音乐作品与创作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蓝色多瑙河》——巴赫
B: 《安魂曲》——莫扎特
C: 《天鹅湖》——柴可夫斯基
D: 《命运交响曲》——贝多芬



55、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的年龄时限为_____。
A: 从出生时起到18岁时止
B: 从14岁时起到死亡时止
C: 从18岁时起到死亡时止
D: 从出生时起到死亡时止



56、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2014年7月1日起实施。条例实施后最大的转变是将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的关系确定为_____。
A: 劳务关系
B: 雇佣关系
C: 市场关系
D: 合同关系



57、单选题  _____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A: 南昌起义
B: 辛亥革命
C: 五四运动
D: 广州起义



58、单选题  下列文学家中,不属于“唐宋八大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王勃
C: 柳宗元
D: 王安石



59、单选题  社会救助的权利与义务具有_____。
A: 双向性
B: 单向性
C: 多样性
D: 连续性



60、单选题  下列哪些人或企业会因美联储的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而收益?_____
A: 考察中国市场的美国电子产品出口商
B: 进口美国电子产品的中国进口商
C: 向美国出口电子产品的中国出口商
D: 向中国进口电子元器件的美国进口商



61、单选题  应对物价上涨,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降低基准利率
B: 扩大财政支出
C: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扩大财政赤字



62、多选题  宪法的政治特征表现为_____。
A: 宪法是对民主政治的保障
B: 宪法是规范国家权力,保障公民权利
C: 宪法是民主政治的法律化
D: 宪法集中表现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



63、单选题  关于故宫,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明代洪武年间建成的
B: 是世界上现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建筑群
C: “三大殿”包括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
D: 依据其布局与功用分为“外朝”与“内廷”两大部分



6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的最主要的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科学性
C: 革命性
D: 客观性



6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未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是:_____
A: 店堂告示“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B: 店堂告示“衣衫不整,不得入内”
C: 某甲在饭店吃中餐花去10元,要求开发票,经营者以数额太小为由加以拒绝
D: 某超市出售的鸡蛋价格经常波动



66、单选题  洋务派办洋务的目的何在?_____
A: 镇压农民起义
B: 抵抗西方侵略
C: 维护封建统治
D: 三者兼有



67、单选题  1926年,美国出售的汽车约70%是用分期付款的形式进行的,当时美国流行的说法是:“一美元首付,一美元月供”。这种现象造成的影响是_____。
A: 市场繁荣
B: 汽车制造业发达
C: 银行业发达
D: 正常的经济秩序被打乱



68、多选题  目前许多企业都不会主动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农民工没有节假日、工资被拖欠等现象非常普遍。这些企业的做法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劳动报酬权
D: 享受社会福利权



69、单选题  1949年3月,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指出:“国营经济是社会主义性质的,合作社经济是半社会主义性质的,加上私人资本主义经济,加上个体经济,加上国家和私人合作的国家资本主义经济,这就是人民共和国的几种主要的经济成分。这些就构成_____。”
A: 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
B: 旧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
C: 社会主义的经济形态
D: 半社会主义的经济形态



70、判断题  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除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外,我国政府的另一个战略是世界一流大学战略。 _____



71、单选题  乙恶意贬损甲的名誉,甲找乙理论,乙将其眼睛打伤,致左眼失明。在本案中,甲被侵犯的权利不包括_____。
A: 名誉权
B: 身体权
C: 健康权
D: 隐私权



72、单选题  王某偷割某高压线网建设工地上的一段高压线(价值5000余元)作为废品出售,获利800余元,致使工程进度受到严重影响。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破坏基础设施罪
B: 破坏电力设备罪
C: 破坏生产经营罪
D: 盗窃罪



73、单选题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多的省市是:_____
A: 湖北省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74、多选题  汇率制度的选择要考虑的因素有_____。
A: 本国经济结构性特征
B: 特定的政策目的
C: 地区经济合作情况
D: 国际经济条件的制约



75、多选题  当事物处在量变状态时_____。
A: 事物处在数量上的增减变化
B: 事物表现为平衡和静止
C: 事物从一种质转化为另一种质
D: 事物矛盾的双方只有统一没有斗争



76、单选题  —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77、判断题  明代四大奇书是《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_____



78、单选题  公文标题中,在任何情况下,_____是不能省略的。
A: 文种
B: 事由
C: 机关名称
D: 发送机关



79、单选题  明朝初年强化君主专制的措施是_____。
A: 增设军机处
B: 采用三省六部制
C: 废除丞相,权分六部
D: 设中书省为全国最高行政机构



8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利用电磁波工作的是_____。
A: B超
B: 微波炉
C: 手机
D: 电视遥控器



81、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入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能力的人百分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百就业
D: 不是百分百就业



82、单选题  去年全国通货膨胀率为20%,而今年到目前为止为17%,由此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全国通货膨胀率正处于下降趋势,明年的通货膨胀率将会更低。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将严重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去年通货膨胀率大幅度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全国遭受了历史上罕见的严重自然灾害
B: 政府开始把抑制通货膨胀看成是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之一
C: 由于抑制通货膨胀,现在失业人数和居民平均收入都有所下降
D: 消费者对于高通货膨胀率越来越适应



83、多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大于总供给,经济增长过热是,中央樱花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其主要措施有_____
A: 提高法定准备金
B: 提高贴现率
C: 在金融市场上购买政府债券
D: 在金融市场上抛售政府债券



84、单选题  在公平与效率的相互关系问题上,我国收入分配指导力针的变化主要经历过的方针不包括_____。
A: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
B: 公平第一,效率第二
C: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再分配注重公平
D: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C: 政府各部门内设机构一律不得对外正式行文
D: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向下行文



86、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生产力要解决的历史任务是_____
A: 实现经济现代化
B: 实现经济社会化
C: 实现国家工业化
D: 实现经济市场化



87、单选题  战略管理的核心是_____。
A: 战略思想
B: 战略目标
C: 战略重点
D: 战略对策



88、单选题  经济一体化可以分为各种类型,其中的一种类型是_____,在这种类型下,各成员国只是相互免征关税,以保证商品在各成员国之间的自由流动。
A: 经济联盟
B: 共同市场
C: 自由贸易区
D: 关税同盟



89、单选题  一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内(通常为一年)生产的各种最终产品和劳务按当年市场价格计算的价值总和,称为该国的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
B: 国民生产净值(NNP)
C: 国内生产净值(NDP)
D: 国民生产总值(GNP)



90、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继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继承是不同类型的法律制度之间的影响和渗透
B: 法的相对独立性决定了法的发展过程的延续性和继承性
C: 反映法的一般价值的原则,是法的继承内容之一
D: 社会主义的法和资本主义的法之间是不会存在有继承关系



91、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如果不帮助农民推翻封建地主阶级,就不能组成中国革命最强大的队伍而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其实质含义是_____。
A: 农民阶级只能被动参加革命
B: 农民阶级是新生产力的代表
C: 农民阶级是工人阶级可靠的革命同盟军
D: 农民阶级是中国革命的领导阶级



92、单选题  夏天棉质的衣服容易产生汗渍,下列哪种方法不能除去汗渍?_____
A: 将有汗渍的衣服放在10%的食盐水中浸泡一会儿,然后再用肥皂洗涤
B: 把生姜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渍上搓洗,然后用清水漂洗
C: 在汗渍上滴上汽油或者酒精,待其挥发完后,汗渍也随之消失
D: 在适量的水中加入少量的碳胺和少量的食用碱,搅拌溶解后将有汗渍的衣服浸泡一会儿,然后反复揉搓



93、单选题  甲发明了一种新型的刺绣工艺,并可用于工业生产。A公司就此项发明与甲达成了转让协议。这一法律关系的客体是_____。
A: 甲和A公司
B: 甲的发明
C: 转让发明的协议
D: 转让发明的价款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事诉讼法中特殊地域管辖的表述中,完全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B: 因侵权行为提起的诉讼,由侵权行为地或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C: 因票据纠纷提起的诉讼,由票据支付地或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D: 因共同海损提起的诉讼,只能由共同海损理算地人民法院管辖



95、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
C: 社会主义制
D: 人民代表大会制



96、判断题  我国对外交往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完全平等,和平共处。_____



97、单选题  以下选项不能从资料中推出的是_____。
A: 2013年1—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较上年同期均有所上涨
B: 2013年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速快于餐饮收入额
C: 2013年,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超过10%
D: 2013年1—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逐月上升



98、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
A: 发展和改革的关系
B: 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
D: 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关系



99、单选题  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必须把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港澳自身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性质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B: 关键部分的功能对整体功能起决定作用
C: 分析事物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世界观揭示了事物的本质和最普遍的规律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能源状况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西气东输”西起柴达木盆地的轮南,东至兰州,是我国距离最长、口径最大的输气管道,是拉开西部大开发序幕的标志性建设工程
B: 我国煤炭主要产区在华北地区,煤炭资源主要集中在山西、陕西和内蒙古,煤炭运输长期存在的主流向是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
C: 我国是世界上第二大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但人均的消费水平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D: 我国已经初步形成了以煤炭为主体、电力为中心、石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全面发展的能源供应格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事业编考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