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06 00:24: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行政复议法》的立法宗旨是_____。
A: 防止和纠正不当的具体行政行为
B: 防止和纠正违法的具体行政行为
C: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
D: 保障人民法院正确、及时审理行政案件



2、单选题  下列哪位航海家的船队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首次环球航行?_____
A: 麦哲伦
B: 达·迦马
C: 哥伦布
D: 库克



3、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古典文学体裁分为四类:诗歌、小说、散文、戏曲
B: 小说可以分为:笔记小说、传奇小说、平话小说、章回小说
C: 散文的表达方式有:叙事、游记、说理、抒情
D: 新诗对音韵、句式、对仗上都有一定的规格和要求



4、单选题  某重大贪腐案被揭发后,有公务人员接到指示:“务必积极主动扩大调查、征集搜集齐全,将贪腐集团成员一网打尽,并将贪污的不法所得追回。”下列选项中最可能完成这一要求的公务员是:_____
A: 法官
B: 公安人员
C: 行政监察人员
D: 检察官



5、单选题  关于生物电脑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物芯片以从人体细胞吸收营养的方式来补充能量
B: 生物电脑的显著特点就是储存量极大
C: 可以直接接受人脑的指挥,成为人脑的外延或扩充部分
D: 不容易失活、变质和受损



6、单选题  生态演替是指在同一地段上生物群落有规律的更替过程,分为原生演替和次生演替两类。在过去从未有过植被,或者原来有过植被但被彻底破坏,原有植被下的土壤已不复存在的裸地上开始的演替称为原生演替;在原有植被虽已被破坏,但仍保持着土壤和植物繁殖体的地方开始的演替称为次生演替。发生次生演替的生物群落趋向于恢复到破坏前的形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可能导致次生演替的情形是_____
A: 人类利用转基因技术培育的植物种子洒向森林。
B: 某岛屿火山爆发之后,火山岩浆覆盖整座岛屿。
C: 当森林被反复砍伐后,演化成为了稀疏的草原。
D: 水坝建成后下游湖泊干涸,沿湖植被大多枯死。



7、单选题  人力资本是指劳动者受到教育、培训、实践经验、迁移、保健等方面的投资而获得的知识和技能的积累,称为非物力资本。由于这种知识与技能可以为其所有者带来工资收益,因而形成了一种特定资本——人力资本。 下列不属于对人力资本投资的是_____。
A: 公司外派小王出国学习营销半年
B: 学校计划投资建设新的教学楼
C: 企业给员工买健康保险
D: 分厂车间派小王到总厂学习技术一年



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解释,从个人层面倡导的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和平、发展、合作、共贏



9、单选题  使用常用科技名词必须规范,在信息网络技术中,以下哪个科技名词是规范的?_____
A: 因特网
B: 国际互联网
C: 互联网
D: 信息网



10、单选题  伊尹:“做菜既不能太咸,也不能太淡,要调好作料才行;治国如同做菜,既不能操之过急,也不能松弛懈怠,只有恰到好处,才能把事情办好。”商汤很受启发,命伊尹为宰相,在其辅佐下,最终打败了夏桀,建立商朝。该故事的反映的哲理是_____。
A: 要坚持适度原则
B: 要重视内因的作用
C: 要不失时机地促成飞跃
D: 要学会把握矛盾



11、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最早的组织是由陈独秀等发起,在上海首先建立的
B: 中共二大第一次明确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C: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的标志是中国国民党三大的成功召开
D: 在井冈山斗争时期,毛泽东、朱德把红军的作战经验概括为“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的十六字诀



12、多选题  中共上海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这体现了_____。
A: 我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
C: 中国共产党通过举行民主座谈会同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代表人士进行协商
D: 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13、单选题  某市政府规定:为保护环境、减少杨尘,施工现场不得搅拌混凝土,只能使用预拌混凝土。随后市建材协会协调市内8家企业达成协议,各自按照划分的区域销售预拌混凝土因为货少价高,一些施工单位向当地工商局投诉,要求制止企业的划片销售行为。 下列对该事件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政府的规定是对企业的非法干预
B: 市建材协会的协调属于行政指导
C: 8家企业的协议是自愿的合法行为
D: 施工企业的投诉是行使社会监督权



1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新民主主义的经济纲领的是_____。
A: 没收民族资产阶级的商业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B: 保护民族工商业
C: 没收官僚资产阶级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D: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15、单选题  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当前我国改革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大大增强。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打好改革攻坚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寻求突破,之所以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寻求突破是因为_____。
A: 矛盾的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D: 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过程中处于支配地位,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16、单选题  甲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査站时,被工商执法部门拦住检查。检査人员乙正登车检查时,甲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乙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甲为摆脱乙,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乙头部着地身亡。甲对乙死亡的心理态度属于下列哪一选项?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17、单选题  我国气象部门为做好暴雨分析和服务,一般规定24小时降水量达到多少称为暴雨?_____
A: 50毫米或以上
B: 100毫米或以上
C: 150毫米或以上
D: 200毫米或以上



18、单选题  在我国交通标志中,蓝底白色自行车图案表示_____。
A: 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B: 准许非机动车通行
C: 非机动车通道
D: 自行车停放区域



1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价值取向是又快又好的发展经济。_____



20、判断题  公文的印章盖于公文右下端落款处,上要压正文,下要骑年盖月。_____



21、多选题  从创新于环境的关系分析,分为_____创新。
A: 主动适应
B: 被动适应
C: 积极攻击
D: 消极防御



22、判断题  集体财产属于全民所有。_____



23、多选题  蒲松龄在创作《聊斋志异》时,在路边设立茶摊,通过群众讲故事来搜集素材,这说明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C: 人民群众的实践为精神财富的创造提供了必要的物质条件
D: 人民群众直接创造了丰富的精神财富



24、单选题  根据决策涉及的范围,具有全面性、长期性、稳定性特点的决策,一般都属于_____。
A: 战略决策
B: 经验决策
C: 战术决策
D: 常规性决策



25、单选题  向同一组织系统的同级机关或非隶属的同级机关发文,应采用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通知
D: 平行文



26、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2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以乐观的态度对待科学,但也反对唯科学主义。下述观点属于唯科学主义的是_____。
A: 科学技术能够解决所有社会问题
B: 科学技术不能够解决所有社会问题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能够提升人的生活水平
D: 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



28、单选题  人文关怀指一种普遍的人类自我关怀,表现为对人格、人的价值、人的命运和尊严的关切.对人的生存状态和社会地位、人的进步需求、生活条件保障的关注,以及对理想人格的肯定和塑造。人文关怀的核心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助人自助
C: 自我完善
D: 尊重人权



29、判断题  法律没有规定的民事活动应当遵守国家政策。_____



30、单选题  20雅安地震,雅安处于四川的_____。
A: 中部
B: 东部
C: 西部
D: 南部



31、单选题  人类患的“疟疾”病,其病原体是_____。
A: 真菌
B: 病菌
C: 原生动物
D: 细菌



32、单选题  太阳风暴是指太阳因能量增加而向空间释放大量高速运行的_____,它们可能对短波无线电信号的传播造成严重影响。
A: 带电粒子流
B: 热气流
C: 电磁场
D: 陨石



33、单选题  目前,我国各大城市都建立了城市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并且随物价变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适当调整。城市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救济
B: 社会福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34、单选题   已知2010年、2011年该公司在广告费上的支出分别为347.2万元、497.2万元,则2011年采用广播形式的广告费用比2010年:_____
A: 约增加了16.5万元
B: 约减少了16.5万元
C: 约增加了1.5万元
D: 约减少了1.5万元



35、单选题  我国司法机关对抢劫、盗窃、诈骗、抢夺、敲诈勒索等侵犯公民财产所有权的犯罪行为,依据刑法给予刑罚处罚。这表明国家通过_____手段保护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
A: 民事法律
B: 行政法律
C: 刑事法律
D: 非诉讼



36、多选题  物质资料的生产是人类最基本的经济活动,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出发点,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资料的生产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B: 物质资料生产总过程包含人与自然相互作用的过程和人与人之间发生相互关系的过程
C: 物质资料生产领域中的矛盾是人类社会一切矛盾的总根源
D: 物质资料生产是人类用自己的劳动改造自然界使之适合自身需要的实践活动



37、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将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定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的产物
B: 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
C: 对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作出新的科学回答
D: 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水平



38、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的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39、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作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适宜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决定
D: 通告



40、判断题  未经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对任何人都不得确定有罪。_____



41、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是食品支出总额占个人消费支出总额的比重。假定其他量为常数,当人们收入提高时,恩格尔系数将_____。
A: 大大增加
B: 稍有增加
C: 下降
D: 不变



42、单选题  当我漫不经心地从米兰的地铁通道走出来,不以为然地向广场一瞥,似乎并不看好这座享誉世界的足球之都。但是霎那间,我突然明白了怎么会有那样一个词:惊鸿一瞥。矗立在我面前的米兰大教堂,悄然带着它的大气与肃穆,精致与洒脱,端庄与髙贵,彻底将我征服。 这段文字是一篇文章的引言,文章接下来最应该介绍的是:_____
A: 米兰这座城市的美丽景色
B: 米兰地铁的独特魅力
C: 米兰大教堂的有关情况
D: 我见到米兰大教堂的喜悦心情



43、单选题  “国以民为本”,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国家发展的最终目的。住房、医改、物价等问题引起了百姓的极大关注,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
B: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C: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D: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44、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45、单选题  生物集群灭绝是指在一个相对短暂的地质时段中,在一个以上地理区域范围内,数量众多的生物突然死亡,从而造成生物物种数量短时间突然大幅下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生物集群灭绝的是_____
A: 1987年6月6日,最后一只黑海雀死去后,这种南美洲特有的雀科鸣鸟在地球上永远消失了。
B: 在过去的40年中,英国本土的鸟类种类减少了54%,本土的野生植物种类减少了28%,而本土蝴蝶的种类更是惊人地减少了71%
C: 有研究显示,巴西中西部热带草原地区的163种树木中将有70%以上的树种灭绝
D: 距今约2.5亿年前的二叠纪末期,地球上有96%的物种灭绝,其中90%的海洋生物和70%的陆地脊椎动物灭绝



46、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47、单选题  乙与丙因某事发生口角,甲知此事后,找到乙,谎称自己受丙所托带口信给乙,如果乙不拿出2000元给丙,丙将派人来打乙。乙害怕被打,就托甲将2000元带给丙。甲将钱占为已有。对甲的行为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按诈骗罪处理
B: 按敲诈勒索罪处理
C: 按侵占罪处理
D: 按抢劫罪处理



4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对新形势下_____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新的科学回答,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A: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



49、单选题  根据文件形成和使用的公务活动领域,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对外公文、内部公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上行公文、平行公文、下行公文
D: 呈报性公文、公布性公文、商洽性公文



50、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校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紧急的公文可不校对
B: 可一人校对
C: 应二人以上校对
D: 只有对校法



51、单选题  杨华在一幅比例尺为1:6000000的地图上,量得他所在城市与北京之间的图上直线距离为5厘米。你认为,两城之间的实际直线距离应是_____。
A: 3千米
B: 30千米
C: 300千米
D: 3000千米



52、单选题  陈某与陆某是邻居。陈某家建房挖地基,导致陆某房屋墙面出现裂缝。陆某遂找陈某要求修缮,遭到陈某拒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不可以挖地建房,因为挖地建房会损坏邻居陆某的房屋
B: 陆某家墙面出现裂缝,属于意外事件,陈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C: 陈某可以挖地建房,但对邻居陆某房屋造成的损害应当给予赔偿
D: 陈某在自家的地基上建房,造成陆某家的墙面出现裂缝,不需要承担责任



53、单选题  在2012年9月18日召开的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3届院士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长_____院士被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新任院长,已于2013年_____月正式就任,这是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成立近30年来第_____位中国籍科学家担任院长。
A: 郑哲敏3 二
B: 白春礼1 一
C: 郑哲敏1 一
D: 白春礼3 二



54、单选题  总体来说,企业家信心指数最低的季度是_____。
A: 第一季度
B: 第二季度
C: 第三季度
D: 第四季度



55、单选题  1961年9月,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宣言中写道:“和平共处的原则是代替‘冷战’和可能发生的全面核灾祸的唯一办法。因此,这些原则——包括人民享有自决、独立和自由决定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方式和方法的权利——必须成为一切国际关系的唯一基础。”下列有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结盟运动主张以和平共处原则解决国际问题
B: 不结盟运动奉行独立自主和非集团的宗旨和原则
C: 不结盟运动有力地冲击了美苏两极格局
D: 不结盟运动壮大了国际社会主义力量



56、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社会
D: 企业



57、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58、单选题  人应对自己的正常行为负责,这种负责甚至包括因行为触犯法律而受制裁。但是,人不应该对自己不可控制的行为负责。 以下能从上述断定中推出的是:_____ ①人的有些正常行为会导致触犯法律 ②人对自己的正常行为有控制力 ③不可控制的行为不可能触犯法律
A: ①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②③



59、多选题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厂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追认权
B: 丙有催告权
C: 丙有撤销权
D: 构成表见代理



60、判断题  商品的二因素取决于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_____



61、单选题  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的,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_____工作。 ①组织②人事③纪检④监察⑤审计⑥财务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②③④⑥
C: ②③④⑤⑥
D: ①②③④⑤⑥



62、单选题  在我国西北地区荒漠化过程中,人类活动不当是主因,在人类活动中导致荒漠化的第一大表现是_____
A: 过度樵采
B: 过度放牧
C: 过度开垦
D: 水资源利用不当



63、多选题  公文的写作,不仅要遵从一般文章的写作通则,而且作为一种特殊的文体,在写作上有与其他文体不同的要求。公文写作的要求包括_____。
A: 符合政策、合规合法
B: 实事求是、讲究实效
C: 主题明确、格式规范
D: —文一事、表达简洁



64、多选题  法人是指具有独立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能够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下列选项中是法人的有_____。
A: 甲大学政法学院
B: 乙行政机关办公室
C: 丙有限责任公司
D: 丁人民法院



65、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主力军和无产阶级的同盟军是_____。
A: 农民阶级
B: 小资产阶级
C: 民族资产阶级
D: 知识分子



66、多选题  依据环境的不确定性,可以将组织环境划分为_____。
A: 简单稳定的环境
B: 复杂稳定的环境
C: 简单动态的环境
D: 复杂动态的环境
E: 确定复杂的环境



67、单选题  四川省博物馆藏有一块文字残缺的《九域守令图》石碑,其中一段碑文是至于□国,天下分而为七。□并四海,变易古制,始为□县,更□、口分裂,至□灭陈,天下方合为一。”第二个“□”处缺失的文字应该是_____。
A: 周
B: 秦
C: 汉
D: 唐



68、单选题  社会革命主要是社会形态,社会制度的根本变革,即由一种先进的社会制度代替另一种腐败的社会制度。社会革命的根本问题是_____问题。
A: 政治矛盾
B: 经济基础
C: 国家政权
D: 上层建筑



69、单选题  社会政治结构或政治上层建筑的核心是_____
A: 哲学
B: 宗教
C: 政治法律思想
D: 国家政权



70、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无权代理行为中被代理人的沉默推定为拒绝追认
B: 限制行为能力人超越行为能为范围订立的合同,法定代理人的沉默视为同意签订
C: 继承人的沉默视为接受继承
D: 受遗赠人的沉默视为放弃受遗赠



71、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医学
D: 化学



72、单选题  韦伯认为,现代行政体系所有社会组织和活动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公平原则
B: 理性化原则
C: 效率原则
D: 权变原则



73、多选题  民事诉讼参与人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委托律师
D: 证人



74、单选题  中美双方发表《中美联合声明》,双方承诺尊重对方的核心利益,深化合作,不搞对抗,建立两国之间积极的合作和全面的关系。中美深化合作的原因是_____。
A: 我国执行和平的外交政策
B: 双方存在着共同的利益
C: 中美两国的根本利益已经一致
D: 国家关系是不断变化发展的



75、多选题  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要紧紧围绕提高_____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
A: 科学执政
B: 文明执政
C: 民主执政
D: 依法执政



76、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指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运动性和静止性
C: 时间性和空间性
D: 普遍性和特殊性



77、单选题  我国民法规定取得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年龄为_____周岁。
A: 10
B: 16
C: 18
D: 20



7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支配国民经济运行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有计划按比例规律
B: 价值规律
C: 供求关系平衡规律
D: 竞争规律



79、单选题  第二个挑战是实体书店的大量减少【A】,近几年,民营实体书店纷纷倒闭,全社会关注的一个问题【B】,每一家书店的倒闭都让我们出版人心惊肉跳【C】,损失巨大。国有新华书店虽然【D】不会关门,但往往会缩小书店面积。_____
A: A
B: B
C: C
D: D



80、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是确立_____。
A: 产权管理制度
B: 科学领导体制
C: 民主决策体制
D: 分类管理制度



81、单选题  当一个高压峰遭遇一个低压峰时,通常会有降水。气象学家通过测量两个相向移动的峰 的速度,可确定它们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相遇,借此预测降水。 由此可以推知_____。
A: 气象学家的职责是预测降水
B: 低压峰总是向着高压峰方向移动
C: 某些降水的预测是基于高、低压峰的一般反应
D: 如果出现高低压峰相向移动,就会有降水



82、多选题  销毁公文的主要方式有_____。
A: 焚毁
B: 重新制成纸浆
C: 掩埋
D: 清洗消磁



83、简答题  一根火柴棒价值不到一毛钱,一栋房子价值数百万元。但是一根火柴棒可以摧毁一栋房子,可见微不足道的潜在破坏力,一旦发作起来,其攻坚灭顶的力量无物能御。 要叠100万张骨牌,需要费时一个月,但推倒骨牌只要几分钟。要经营成功的家业,需耗时数十载,但要倒闭,只需一个错误决策。要修养被尊敬的人格,需经过长时间的被信任,但要人格破产,只需要一件背信弃义的事。 根据以上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84、单选题  如发生重大灾情,多次请示上级机关而未予解决,则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85、单选题  明天就是选举日了,以下公民中不具有选举权的是_____。
A: 张某刚过完17岁生日
B: 黄某被判有期徒刑3年执行中
C: 王某被查出患有精神病
D: 陈某被拘留15天执行中



86、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B: 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C: 立法公开执法公开司法公开
D: 社会生活的法制化规范化民主化



87、单选题  明末清初三大思想家指的是_____。
A: 朱熹、王守仁、顾炎武
B: 戴震、王夫之、魏源
C: 董仲舒、黄宗羲、王夫之
D: 黄宗羲、顾炎武、王夫之



88、单选题  《“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确定的重点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是_____。
A: 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
B: 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
C: 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
D: 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髙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中小型汽车



89、单选题  意思表示因第三人传达出现延误的责任应当由谁承担?_____
A: 表意人
B: 第三人
C: 相对人
D: 表意人和第三人



90、判断题  行政相对人只能对损益性行政行为申请法律救济,而对授益性行政行为不能申请救济。_____



91、判断题  代理产生的法律后果由代理人承担。_____



92、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句话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普遍性
B: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重复性
C: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稳定性
D: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客观性



93、单选题  下列可以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依据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作出的各类证言
B: 当事人李某的妻子向法院作出的有利于李某的证言
C: 原告提出的字迹清晰的合同文书复印件,但原件已丢失,且被告否认有该合同文件
D: 原告王某向法院提供的其采取偷录的方法获取的证明被告杨某借其人民币2000元的录音带,但有些关键内容不清楚



94、判断题  国家象征是一个主权国家的代表和标志,主要指国旗、国歌、国徽和政党。_____



95、单选题  以下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都具有法人资格
B: 公司是以营利为目的的经济组织
C: 我国公司的法定形式包括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以其部分资产对其债权承担有限清偿责任



96、单选题  “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辩证的认识运动,充分体现了_____、认识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A: 主观和客观
B: 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
C: 理论与实践
D: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97、单选题  不当得利是指无法律上原因,造成他人损失而自身获得利益的行为。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今年小夏业绩突出,年终获得3万元奖金
B: 许某去银行取款,发现自动取款机上有数张百元钞票,他看周围没人,顺手将钱放进自 己的包里
C: 出租车驾驶员江某发现乘客丢失一皮包,里面有数万元现金和各种信用卡,后来通过公 司交给了失主。为了表示感谢,失主给江某2 000元奖金
D: 研究生小魏帮助导师完成了课题,导师给了他5000元劳务费



98、单选题  2,7,14,19,38,43,86,91,_____
A: 96
B: 172
C: 177
D: 182



99、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曰的 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_____



10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_____相结合的产物。
A: 中国工人运动
B: 无产阶级革命
C: 人民武装斗争
D: 社会主义建设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综合素质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