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06 00:27: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准确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通常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县级以上有权行政主体管辖
B: 在我国,人民检察院对行政案件的审理进行监督主要是采用抗诉的方式
C: 行政机关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后,应说明作出决定的法律依据
D: 行政机关发现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作出的行政处罚有错误的,应当主动改正



2、单选题  向无隶属关系的单位答复问题时使用_____。
A: 批复
B: 通报
C: 通知
D: 函



3、单选题  党的政策和社会主义法的关系,应该是_____。
A: 政策指导法,法制约政策,两者相辅相成
B: 政策高于并大于法,法必须服从政策
C: 法高于并大于政策,政策必须服从法
D: 政策和法各自独立,互不干涉



4、单选题  赵欣刚由部门负责人晋升为公司高管,他向一位有多年管理经验的朋友征求意见,朋友告诉他,作为高管必须能够将公司看作一个整体,理解各部门之间的关系,能够设想公司如何适应它所处的广泛的环境。这位朋友提出的这条建议,涉及了管理中的哪种技能?_____
A: 人际技能
B: 概念技能
C: 技术技能
D: 组织技能



5、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国家设置的市场交易活动的监察管理机构?_____
A: 审计机构
B: 物价机构
C: 质量监察机构
D: 工商机构



6、单选题  李某深夜潜入本单位财务室,意图盗窃保险柜中的财物。李某用尽了各种方法,也未能将保险柜打开,感到十分沮丧。正要离开时,恰逢保安员巡逻至此。保安员发现财务室的门虚掩,即进去查看,与李某撞个正着。李某用撬棍将保安员打昏后逃走。回到家中后,李某恐保安员醒来后认出自己,就拿了一把匕首,欲将保安员杀死灭口。刚刚返回单位大门,即被接到报案赶来的公安人员抓获。 请回答以下11-15题 李某盗窃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7、单选题  下列因素中,最能激发管理者创新思维的是_____。
A: 管理经验
B: 知识水平
C: 目标、意志、兴趣、情感
D: 文化素养



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9、单选题  A君感到工作忙时,一定要找比他级别和能力都低的C先生和D先生当助手,把工作分给C和D。当C、D工作忙时,A要考虑给C、D两名助手,于是一个人的工作7个人做,A的地位也上升,这种现象称为_____。
A: 帕累托最优
B: 帕金森定律
C: 阿罗不可能性定理
D: 单峰偏好定理



10、单选题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回答上级机关询问时使用_____。
A: 报告
B: 决定
C: 总结
D: 请示



11、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运行程序中的首要职能,是管理的核心。
A: 协调职能
B: 组织职能
C: 计划职能
D: 控制职能



12、单选题  下列情境不可能发生在19世纪的是:_____
A: 杰克打电话约玛丽一起去看电影
B: 史蒂芬逊乘火车到斯托克顿旅行
C: 约翰乘电梯登大楼楼顶拍照留念
D: 汤姆通过广播收听葛底斯堡演说



13、单选题  文言文可以学一点,但不要太多,因为我们是反对写文言文的。为什么要反对写文言文呢?首先,现代人要说现代话:其次,是文言文不易写好。为什么要做这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呢?我说可以教点文言文,但是目的不在于此。 指出加点的“此”字指代的内容是:_____
A: 说现代人的语言
B: 多选些文言文
C: 反对写文言文
D: 用文言文写作



14、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国政府制定了“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是在_____。
A: 20世纪50-60年代
B: 大跃进时期
C: 20世纪60-70年代
D: 文革时期



15、多选题  企业的类型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公司制企业
D: 股份制企业



16、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为巩固人民政权,采取了哪些措施?_____ ①召开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宪法 ②镇压反革命,肃清暗藏的反革命势力 ③进行抗美援朝运动,保卫国家安全 ④解放全国领土,彻底摧毁国民党统治机构,建立各级地方人民政权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17、单选题  某单位原有45名职工,从下级单位调人5名党员职工后,该单位的党员人数占总人数的比重上升了6个百分点。如果该单位又有2名职工入党,那么该单位现在的党员人数占总人数的比重为多少?_____
A: 40%
B: 50%
C: 60%
D: 70%



18、单选题  在新文化运动中以白话文小说蜚声文坛的著名代表人物是_____
A: 陈独秀
B: 胡适
C: 鲁迅
D: 郭沫若



19、单选题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2015》香港发布会于5月18日在港岛中环举行。2014年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排名前四位的城市分别为_____。
A: 上海、北京、深圳、广州
B: 深圳、香港、上海、台北
C: 北京、上海、广州、香港
D: 香港、上海、北京、澳门



20、单选题  小王和小张各加工了10个零件,分别有1个和2个次品。若从两人加工的零件里各随机选取2个,则选出的4个零件中正好有1个次品的概率为_____
A: 小于25%
B: 25%-35%
C: 35%-45%
D: 45%以上



21、多选题  下列情形属于国家赔偿范围的有_____。
A: 李某因盗窃被判刑,为达到保外就医目的而自伤
B: 警察接到报警后,拒不出警造成财物被抢劫
C: 警察王某的儿子玩王某的手枪走火,致人伤残
D: 民事诉讼中,申请人张某提供担保后,法院未及时采取保全措施致使判决无法执行,给张某造成损失



22、单选题  自治区主席的职务等次是_____。
A: 省部级正职
B: 省部级副职
C: 厅司局正职
D: 厅司局副职



23、单选题  由于南昌市修建地铁,市公交公司需对部分公交线路作适当调整,特发知,则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公告
D: 通报



24、单选题  下列条款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饭店店堂告知:“请保管好随身物品,丢失概不负责”
B: 某干洗店申明:衣物丢失,只赔负洗衣费二倍的价钱
C: 淘宝网某服饰店表示:本店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货
D: 某商场厕所门口获救牌“地滑小心摔倒,否则概不负责任



2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指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完善_____长效机制,加大强农惠农力度。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
B: 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C: 以农促工、城乡一体化发展
D: 农村改革、农业发展



26、判断题  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是物质利益激励和精神激励两者相结合。_____



27、单选题  鸦片战争以后,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思想的是_____。
A: 林则徐
B: 魏源
C: 龚自珍
D: 王韬



28、单选题  在我国改革开放全面展开的历史进程中,邓小平反复强调_____是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战略的必要前提,是中国的最高利益。
A: 改革
B: 发展
C: 稳定
D: 和谐



29、多选题  下列哪些政策会导致社会总需求增加,起到刺激经济增长的作用_____。
A: 增加政府采购
B: 增税
C: 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上卖出债券
D: 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基准利率



30、单选题  黑格尔说:“割下来的手就失去了它的独立的存在……只有作为有机的一部分,手才能获得他的地位。”这说明:_____
A: 整体是部分之和
B: 整体大于部分总和
C: 整体决定部分
D: 整体和部分相互依存



31、单选题  下列有关行政行为特征阐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从属法律性
B: 裁量性
C: 双方意志性
D: 效力先定性



32、单选题  某市政府机关为加强该市税务机关的力量,将在政府其他机关工作的从税务院校毕业的公务员一律调往市税务局及其下属单位工作。这种交流方式属于_____。
A: 调入
B: 调出
C: 轮换
D: 转任



3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发生指示交付的是_____。
A: 甲将水牛卖与乙,在乙付款的同时将水牛交给乙
B: 甲将出租给乙的一台设备卖与丙,约定乙直接向丙交付该设备
C: 甲借用乙的水稻收割机,后甲乙商量将该收割机卖与甲
D: 甲将照相机卖与乙,但甲近日要去云南旅游,于是与乙商量再借用该照相机一周再交给乙



34、多选题  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根本的是要清醒地认识和科学回答_____这三个基本问题。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C: 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
D: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35、单选题  以下哪项中的作品的作者均为英国作家?_____
A: 《守财奴》《德伯家的苔丝》《玩偶之家》《格列佛游记》
B: 《双城记》《致云雀》《傲慢与偏见》《呼啸山庄》
C: 《福尔摩斯探案集》《最后的藤叶》《荒原》《简?爱》
D: 《夜莺颂》《查泰莱夫人的情人》《竞选州长》《我的大学》



36、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保护公民个人的_____和其他合法财产的所有权。
A: 合法收入
B: 房屋
C: 储蓄
D: 土地



37、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秦始皇
B: 汉高祖
C: 汉文帝
D: 汉武帝



3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_____。
A: 普及群众文化
B: 发展髙新技术
C: 提高全民族的文化水平
D: 发展教育和科学



39、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我们的_____。
A: 强国之路
B: 立国之本
C: 富民之道
D: 执政之基



40、单选题  关于新能源技术,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生物质能是世界能源消费第四大能源,是唯一一种可再生的碳源
B: 我国的地热资源主要分布在云南、西藏、河北等省区
C: 混合动力汽车属于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属于节能汽车
D: 波浪能是既不稳定又无规律的海洋能



41、单选题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50年来,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涌现了一 大批雷锋式的先进人物,“当代雷锋”郭明义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今天,无论是遍布全国的上 百支郭明义爱心分队,还是郭明义微博上的680万“粉丝”,或是郭明义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泪流 满面的听众,无不表明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发展,雷锋精神不但没有过时,而且越来越焕发 出时代风尚的独特力量,越来越成为人们热切的心灵呼唤、强烈的道德自觉。 雷锋式先进人物的出现说明了_____。
A: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
B: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雷锋精神没有过时
C: 新的时代,雷锋精神依然是引领时代风尚的独特力量
D: 任何时代,人们都需要热切的心灵呼唤和强烈的道德自觉



42、单选题  Windows的目录结构采用的是_____。
A: 树形结构
B: 线形结构
C: 层次结构
D: 网状结构



43、判断题  蒲公英是依靠风力来传播种子的。_____



4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为指导,不断探索和回答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体现出_____。
A: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革命和建设发展的结果
B: 马克思主义是成熟的理论
C: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D: 马克思主义哲学提供了解决中国发展问题的具体办法



45、单选题  建设服务政府要加强政府公共服务职能。下列选项中体现履行这一职能的是_____。
A: 合理配置义务教育资源
B: 调整存贷款利率
C: 完善公务员制度
D: 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46、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的唯物主义的缺陷有_____。
A: 用机械力学的尺度去衡量物质的一切运动
B: 不能把世界观理解为处于不断变化发展中的过程
C: 对社会历史的观点是唯心主义的
D: 不承认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E: 承认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47、单选题  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民族平等
B: 民族团结
C: 各民族共同繁荣
D: 社会稳定



48、单选题  社保经办机构在李某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不得停止其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为_____。
A: 李某移居国外,但在国外仍处于失业状态
B: 李某找到了新工作,但新公司未依法为其办理保险
C: 李某响应国家号召,应征服兵役
D: 李某因重病无法从事政府指定机构介绍的工作



49、单选题  县级以上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1年
B: 3年
C: 5年
D: 10年



50、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以健全_____和岗位管理制度为重点。
A: 人才培养
B: 用人机构
C: 聘用制度
D: 人事管理制度



51、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52、单选题  唐玄宗开元年间,政局稳定、经济繁荣、文化昌盛、国力富强,是唐朝极盛的时期,历史上称这段时期为_____。
A: 贞观之治
B: 文景之治
C: 开元盛世
D: 康乾盛世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剩余价值理论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剩余价值理论是马克思首创,是建立现代科学社会主义的重要依据
B: 剩余价值理论阐明了资本主义雇佣劳动的本质,揭示了资本主义生产方式产生、发展和灭亡的规律
C: 剩余价值理论阐明了无产阶级在资本主义制度中的地位和历史使命
D: 剩余价值理论及其范式不属于现代经济学,在解释现实经济问题时,日趋为利润理论所代替



54、单选题  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是_____。
A: 王蒙
B: 莫言
C: 铁凝
D: 贾平凹



55、单选题  科学家通过对星系光谱的研究发现,所有的星系都在离我们而去,宇宙中星系间的距离在不断扩大,这说明_____。
A: 宇宙处在不断地膨胀中
B: 银河系是一个庞大的天体系统
C: 太阳是太阳系的中心天体
D: 太阳和太阳系最终也会走向“死亡”



56、单选题  务虚会议是指各级党政、政府机关、军队、企事业单位等的决策层就组织机构整体战略或某项具体工作,从政治、思想、政策、理论等诸方面进行讨论,达成共识,创造理论、制定路线、提出纲领、确立原则的会议。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务虚会议的是_____。
A: 某市人大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府领导
B: 某村支部向村民宣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C: 某镇政府召开企业用工座谈会
D: 某公司召集全体董事召开群众路线思想研讨会



57、单选题  在军事上,导弹的发射及飞行轨道的计算控制、先进防空系统等现代化军事设施通常都是_____控制的大系统,其中包括雷达、地面设施、海上装备等。
A: 电脑
B: 人脑
C: 手机
D: RS



58、判断题  真理体现了主观与客观,认识与实践的统一。_____



59、单选题  不同事物具有不同的质,这主要是由于_____。
A: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不同的否定方面
B: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发展规律
C: 不同的事物之间存在着特殊的联系
D: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特殊的矛盾



60、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纯洁性的根本,_____是领导干部做到清正廉洁的基础。_____
A: 思想纯洁 道德高尚
B: 体制健全 道德高尚
C: 思想纯洁 法制完备
D: 体制健全 法制完备



61、单选题  我们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努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



62、单选题  下列小说中,属于反战小说的是_____。
A: 《静静的顿河》
B: 《青年近卫军》
C: 《毁灭》
D: 《西线无战事》



63、多选题  现代通信技术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光纤通信
B: 红外线通信
C: 卫星通信
D: 数字通信



64、单选题  在下列机关单位中,公文处理工作可采用分工形式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县医院
C: 县城关中学
D: 县机械厂



6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Windows中不能对文件夹进行更名操作
B: Windows中可以利用剪贴板实现多个文件夹之间的复制
C: 在“资源管理器”窗口中,用鼠标左键双击应用程序名即可运行该程序
D: Windows中打开的多个窗口,既可平铺又可层叠



66、单选题  正当防卫就是指为了保护国家、公共利益、他人或本人的合法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采取的对不法侵害者造成一定损害的自卫行为。关于正当防卫的构成要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损害的利益应当小于所保全的利益
B: 对正在进行行凶、杀人、抢劫、强奸、绑架以及其他严重危机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不属于防卫过当,不负刑事责任
C: 主观上具有防卫的意图,而保护非法利益、防卫挑拨、相互斗殴等不具有防卫意识
D: 实施正当防卫时间必须是不法侵害正在进行时



67、判断题  正式场合着装,整体不超四种颜色。_____



68、单选题  某局长因犯贪污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5年。在狱中,他忏悔道:“我不是法盲,也不是缺乏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道德的熏陶。我大学时本科学的专业是历史,硕士研究生读的是法律。但我却知法犯法,走向沉沦。究其原因,个人主义、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等腐朽没落的思想充斥了我的思想的每一个角落,使我在职业生涯中出现了一系列的道德失范和道德滑坡行为……”他的忏悔说明_____。
A: 公务员的职业道德规范需要内化
B: 公务员道德失范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道德约束缺乏强制性
C: 公务员职务犯罪的最重要根源在于法制不健全
D: 要防止职务犯罪,只有采取“高薪养廉”措施



69、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的等级有_____。
A: 9个
B: 10个
C: 12个
D: 13个



70、单选题  在行政制度方面,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与内蒙古自治区的主要共同点是_____。
A: 按照“一国两制”原则,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
B: 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
C: 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设置的
D: 同属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相应的自治权



71、单选题  某项工程若由甲单独做需20天完成,乙单独完成需12天完成。现由甲、乙共同完成,如果乙先做6天,再由甲去完成,则甲还要做_____天可以完成该工程。
A: 9
B: 10
C: 11
D: 12



72、判断题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_____



73、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符合已呈现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74、单选题  法按照适用范围可分为_____。
A: 实体法和程序法
B: 根本法和普通法
C: 一般法和特别法
D: 国内法和国际法



75、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土地的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转让
B: 赠与
C: 买卖
D: 继承



76、单选题  我国继承权纠纷的诉讼时效为_____。
A: 1年
B: 2年
C: 4年
D: 15年



77、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78、单选题  关于业主建筑物区分所有权中的业主共有,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
B: 建筑区划内的道路,但属于城镇公共道路的除外,属于业主共有
C: 建筑区划内的绿地,但属于城镇公共绿地或者明示属于个人的除外,属于业主共有
D: 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属于业主共有



79、单选题  人长睫毛的原因是_____。
A: 使人看起来更漂亮
B: 阻挡外来的异物进入眼睛
C: 没有什么作用
D: 进化未完全的产物



80、判断题  行政机关在进行活动时总是以行政主体的身份出现。_____



81、单选题  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统一性是由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棊本国情决定的
B: 社会主义国家的本质决定的
C: 社会主义根本任务决定的
D: 社会主义国家的发展战略决定的



82、单选题  线性指量与量之间按比例、成直线的关系,在空间和时间上代表规则和光滑的运动。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线性关系的是_____
A: 王老师的健康状况随年龄的增大每况愈下。
B: 商品的价格围绕其价值上下波动。
C: 做匀加速直线运动的火箭升空的高度随所用时间的推移逐步增加。
D: 小刘参加考试的时候,心跳速度在考试开始前后先快后慢。



83、单选题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是_____的观点。
A: 老子
B: 孔子
C: 庄子
D: 孟子



84、单选题  航天器沿地球表面做圆周运动时所具有的速度称为_____。
A: 逃逸速度
B: 第一宇宙速度
C: 第二宇宙速度
D: 第三宇宙速度



85、单选题  历史是有目的、有意识的人所参与的活动。由此可见_____。
A: 社会历史的发展是自然历史过程
B: 社会历史是由人的思想动机决定的
C: 社会发展的规律与自然界的规律完全不同
D: 社会发展的规律必须通过人的自觉活动才能实现



86、单选题  盘王节是广西_____纪念祖先的传统节日。
A: 侗族
B: 彝族
C: 瑶族
D: 苗族



87、多选题  海水因天体引力而涌起,引力大则出现大潮,引力小则出现小潮。这对于组织来说,_____。
A: 通过个体的”中途介人”,对群体起到竞争作用
B: 要通过调节对人才的待遇,以达到人才的合理配置
C: 应加强自身建设,以吸引更多人才
D: 应慧眼识才,放手用才



88、单选题  以下关于Word的使用,不正确的是_____。
A: word全选的快捷键默认为CTRL+A
B: word中根据号制,字号越大,字形越小;根据点制,点数越大,字形越大
C: word的表格可以平均分布各列和各行
D: 在word中查找或替换,不能使用通配符



89、单选题  某省会市人民政府制定一规章,授权市政府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治理乱设摊点问题,并明确市综合治理委员会直接主管该办公室工作。高某因乱设照相点被市场管理办公室罚款500元,高某不服,欲申请行政复议。根据《行政复议条例》规定,本案复议机关是_____。
A: 市人民政府
B: 市综合治理委员会
C: 市政府市场管理办公室
D: 省综合治理委员会



90、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女职工的生育假不得少于_____。
A: 60 日
B: 90 日
C: 120 日



91、多选题  马克思说:“权力永远也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社会文化发展。”根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我国的民主建设应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越高,民主权利越真实、越广泛
C: 社会文化条件制约着民主的发展
D: 民主作为上层建筑,是由经济基础决定并为之服务的.



92、单选题  为更高层次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国家发改委计划在已经形成的10个城市群基础上再打造10个区域性城市群。另外,发改委已经初步酝酿了城镇化改革方案,明确了未来城镇化发展的战略重点,并对统筹城镇化发展作出制度安排。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所所长、研究员肖金成表示,_____地区完全有条件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已经到了城市群的发展阶段,不能再根据自己的城市考虑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一定要统筹考量,并在《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的世界级城市群中名列首位。
A: 长三角
B: 珠三角
C: 京津冀
D: 黄三角



93、多选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词使用不当的有_____。
A: 尤历史是容不得歪曲和窜改的,对待历史要实事求是
B: 人们在岸边等了许久,终于看到一艘船只开过来了
C: 这种新型产品轻便实用,刚一面世就受到消费者青睐
D: 这种金属稍一加热,就立即融化,很快便成液体



94、判断题  被劳动教养的人,不能享有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广泛公民权利。_____



95、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必不可少的要素主要包括_____。
A: 国际分工
B: 世界市场的发展
C: 科学技术进步
D: 跨国公司的形成
E: 各类经济体的发展



96、多选题  王某是否应当向李某继承人承担支付赔偿金的责任?_____
A: 应当,王某应承担违约责任
B: 应当,王某应承担侵权责任
C: 不应当,王某没有重大过失,不承担赔偿责任
D: 不应当,王某并非故意,不承担赔偿责任



97、单选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依次更替的三种社会形态,分别是_____。
A: 自然经济社会、商品经济社会、产品经济社会
B: 人对人的依赖性社会、人对物的依赖性社会、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
C: 原始公有制社会、私有制社会、共产主义公有制社会
D: 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



98、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有_____。
A: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B: “天之生物,其化不息”
C: “不有两,则无一”
D: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100、单选题  当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的有关规定相抵触时_____。
A: 地方性法规自然无效
B: 鄂门规章自然无效
C: 由国务院提出意见
D: 由最高人民法院裁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伊春市铁力市事业编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