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06 00:29: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黑格尔说:“割下来的手就失去了它的独立的存在……只有作为有机的一部分,手才能获得他的地位。”这说明:_____
A: 整体是部分之和
B: 整体大于部分总和
C: 整体决定部分
D: 整体和部分相互依存



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清洁能源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核能
C: 潮汐能
D: 水能



3、单选题  福建省惠安女服饰以其“花头巾、短上衣、银腰带、大筒裤”的特色在中华民族的服饰文化中独树一帜。它适应了当地劳动的需要,汲取了闽越文化、中原文化和海洋文化的精华,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完善。这体现了:_____
A: 传统服饰文化对人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产生影响
B: 继承传统文化必须辩证地认识它们在生活中的作用
C: 坚持文化的包容性是形成和保持文化特色的重要因素
D: 服饰文化使中华文化呈现出多民族文化的丰富色彩



4、多选题  监察部的监察对象有_____。
A: 公安部某司长
B: 省长
C: 省委书记
D: 公安部部长



5、单选题  60.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是综合国力竞争的决定性因素,自主创新是支撑一个国家崛起的筋骨。要坚持把推动科技自主创新摆在全部科技工作突出位置,坚持把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推进结构调整和提高国家竞争力的中心环节,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重大经济意义是_____ ①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②有利于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实现从资源消耗型经济向资源节约型经济的转变 ③有利于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促进人与自然协调发展 ④有利于适应经济全球化国际趋势,提高我国企业的竞争力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6、单选题  元朝是我国古代戏剧发展的黄金时期,名家辈出,关汉卿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和白朴、马致远、郑光祖一起,被人们称作“元曲四大家”。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窦娥冤》
B: 《西厢记》
C: 《牡丹亭》
D: 《桃花扇》



7、单选题  _____从组织上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建立一支无产阶级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奠定了基础。
A: 井冈山会师
B: 工农武装割据
C: 三湾改编
D: 中共六大



8、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9、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国有企业
B: 乡镇集体企业
C: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D: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经济形式



10、单选题  吸烟有害健康,其原因是吸烟时会产生多种有害物质,污染环境,害人害己。香烟燃烧产生的烟气中,最容易与人体血红蛋白结合的物质是_____。
A: 尼古丁
B: 二氧化硫
C: 一氧化碳
D: 二氧化碳



11、单选题  某地突发百年未遇的冰雪灾害,乙离开自己的住宅躲避自然灾害。两天后,大雪压垮了乙的房屋,家中财物散落一地。灾后最先返回的邻居甲路过乙家时,将乙垮塌房屋中的2万元现金拿走。关于甲行为的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构成盗窃罪
B: 构成侵占罪
C: 构成抢夺罪
D: 仅成立民法上的不当得利,不构成犯罪



12、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可以担任下列哪个职务?_____
A: 审计署审计长
B: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C: 某大学校长
D: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13、判断题  遵纪守法是社会公德的最基本要求。一个公民纪律观念强不强、法制观念强不强,体现着他的精神道德风貌。_____



14、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2013年2月17日公布《国务院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15年,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培育一批创新型_____,初步形成物联网产业体系。
A: 中小企业
B: 龙头企业
C: 国有企业
D: 乡镇企业



15、单选题  以下思想家中,哪一位是儒家学派创始人?_____
A: 孟子
B: 孔子
C: 老子
D: 孙子



1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法定节假日的是_____。
A: 清明节
B: 中秋节
C: 元宵节
D: 端午节



17、单选题  公文附件是公文正文的说明、补充或者参考资料。下面做法不符合附件编排规则的是_____。
A: 附件的格式同正文
B: “附件”二字用小号黑体字
C: 另外编排并在版籍之前与公文一起装订
D: 不一起装订而在附件左上角予以标注



1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
B: 公有制为主体
C: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以国有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1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产生,结束了_____。
A: 一切唯心主义
B: 一切旧唯物主义
C: 一切形而上学
D: 作为“知识总汇”和“科学之科学”的哲学



20、判断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犯抢夺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_____



21、单选题  某单位依据笔试成绩招录员工,应聘者中只有1/4被录取。被录取的应聘者平均分比录取分数线高6分,没有被录取的应聘者平均分比录取分数线低10分,所有应聘者的平均分是73分。问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分?_____
A: 80
B: 79
C: 78
D: 77



22、单选题  公务员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时,应当_____
A: 转任
B: 降职
C: 撤职
D: 无所谓



23、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会议纪要特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纪要的性质取决于会议的内容性质与印发会议纪要的目的要求
B: 会议纪要有交流会议信息,介绍经验的作用,但没有约束执行的效用
C: 撰写会议纪要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做各种调查,广泛选取材料
D: 撰写会议纪要以叙述为主要表达方式,也可叙议结合



24、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是对邓小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的实践和贯彻落实。1996年,全国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科教兴国”为我国的基本国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除下面_____外都必须做到。
A: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B: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C: 合理开发和节约使用各种自然资源
D: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25、单选题  阶级产生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部分人对另一部分人的暴力掠夺
B: 社会产品的分配不均
C: 剩余产品的出现
D: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形成



26、单选题  光学显微镜的镜片是_____。
A: 凸透镜
B: 凹透镜
C: 凹面镜
D: 凸面镜



27、单选题  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物质是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悬浮颗粒物



28、单选题  某杂志社在一篇报道中披露某高官王某年轻时的风流韵事,致使王某备受歧视。王某因无法忍受巨大的精神压力,精神一度崩溃,且身体出现不明症状。该报社的行为_____。
A: 侵害了王某的隐私权
B: 不构成侵权
C: 侵害了王某的生命权
D: 侵害了王某的健康权



29、单选题  “一丝不苟”中的“丝”的含义是_____。
A: 计量单位
B: 丝线
C: 丝绸
D: 发丝



30、判断题  在我国,矿藏、水流、海域属于人民群众所有。_____



31、多选题  下列物权中属于他物权的有_____。
A: 所有权
B: 土地使用权
C: 抵押权
D: 质权



32、单选题  对外战争的失败往往会引发国内革命,下列战争属于这种情况的是_____
A: 中日战争
B: 英法七年战争
C: 普法战争
D: 美西战争



33、单选题  某人因偷税、抗税,依法应追究其_____。
A: 刑事责任
B: 行政责任
C: 经济责任
D: 民事责任



34、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都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的原理
B: 量和质相统一的原理
C: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D: 内因和外因相统一的原理



35、单选题  世界珍奇动物雪豹生存于高寒地区,据报道,近日在我国_____地区发现有雪豹的活动踪迹。
A: 西藏
B: 新疆
C: 青海
D: 四川



36、单选题  甲系L公司法定代表人,与S公司达成兼并协议。协议规定:L公司对新企业注入500万元资金后协议才生效。为达到兼并S公司的目的,甲代表L公司与K基金会签订500万元的“借款合同”后,获得K基金会提供的一张户名为L公司的筹资凭证。甲使用该筹资凭证的复印件蒙骗有关领导和S公司职工,正式兼并S公司。从而担任兼并后的新企业R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甲的行为是_____。
A: 虚报注册资本罪
B: 合同诈骗罪
C: 虚假出资罪
D: 抽逃出资罪



37、单选题  每个人既是道德环境的被动接受者,也是主动塑造者。正如那句广为流传的话,“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很多时候,道德环境的改善,不一定需要有越来越多做出轰轰烈烈壮举的英雄,只需要有越来越多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实施道德行为的普通人。面对道德选择,你不冷漠,中国就会有温暖,正所谓“向我们时代的行动者致敬一而他可能就是你”。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B: 每个人对道德环境都具有重要的塑造作用
C: 个人与道德环境的相互影响
D: 道德环境对个人有重大影响



38、单选题  古人云:“不登高山,不知山之高也;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也。”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在认识过程中具有决定作用
B: 人的意识具有创造性
C: 人的认识是独立于实践之外的
D: 人的一切知识都是从直接经验中获得的



39、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它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40、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事业单位的聘用单位可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的有_____。
A: 海某因对领导有意见而在微博上发泄自己的不满
B: 陈老师因在课堂上公开猥亵2名女生被劳动教养
C: 方主任贪污受贿和挪用公款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D: 邓某在实验中违反操作规程发生了严重爆炸事件
E: 周某未经学校同意擅自去泰国和新加坡学术访问



41、多选题  民事责任归责原则有_____。
A: 违法归责
B: 无过错归责
C: 公平归责
D: 过错归责



42、单选题  陈某意图杀害单某,某日趁单某不备将单某从桥上推下企图将单某淹死,不料单某却因头部碰到石头而摔死,并不是淹死的。陈某的行为_____。
A: 是故意杀人罪(既遂)
B: 是故意杀人罪(未遂)
C: 是意外事件
D: 是过失致人死亡罪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矛盾论》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矛盾论》是作者在写《实践论》之前的一部哲学著作
B: 《矛盾论》是为了克服党内严重的修正主义思想而写的
C: 《矛盾论》最终收入《毛泽东选集》第一卷
D: 毛泽东于1952年写了《矛盾论》这部重要著作



44、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主要方面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谦虚谨慎



45、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13年12月4曰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中国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皮影戏
B: 端午节
C: 中医针灸
D: 珠算



46、多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企业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的兼并和破产现象也越来越多。企业间的兼并和企业破产_____。
A: 是价值规律作用的结果
B: 是股份制改变的重要途径
C: 是市场失灵的具体表现
D: 是优化资源配置的客观要求



47、单选题  不服二审刑事裁定的上诉和抗诉期限是_____天。
A: 5
B: 10
C: 15
D: 20



48、单选题  “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这里的“李”指的是:_____
A: 李达
B: 李汉俊
C: 李大钊
D: 李立三



49、多选题  写“报告”应注意的问题是_____。
A: 陈述事实要清楚扼要
B: 表达观点要精炼清晰
C: 引文不能断章取义
D: 语言要简洁朴实



50、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竞争规律



51、单选题  物质的运动是_____。
A: 暂时的
B: 绝对的
C: 时动时静的
D: 不可把握的



52、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人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与人



53、单选题  “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现象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54、多选题  党和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道德建设,这是因为_____。
A: 道德是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道德通过调整人们之间的关系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
C: 道德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道德深刻影响着人们的行为和品格



55、多选题  唯心主义在现代哲学中其基本形态是_____。
A: 现代实用主义
B: 近代形而上学唯心主义
C: 人本主义
D: 科学主义



56、单选题  “将多兵重,不可以敌。使其自累,以杀其势。在师中吉,承天宠也。”这是出自三十六计里的_____。
A: 偷梁换柱
B: 隔岸观火
C: 连环计
D: 上屋抽梯



5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个人收入的初次分配是在_____中进行的。
A: 微观领域
B: 物质生产领域
C: 宏观领域
D: 非物质生产领域



58、单选题  公共服务与公共产品是否满足了_____是公共管理绩效质的标准的核心。
A: 公众精神需求
B: 公众物质需求
C: 公众物质和精神需求
D: 公众享受需求



59、单选题  经复议机关复议的,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复议机关的复议决定加重损害的,_____履行赔偿义务。
A: 复议机关对全部损害
B: 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对全部损害
C: 复议机关对加重的部分
D: 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对加在的部分



60、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上的价值取向是_____。
A: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B: 守法、统一、互助、和睦
C: 自律、正义、平等、权利
D: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61、单选题  1935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提出“停止内战、一致抗日”主张的文件是_____。
A: 《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
B: 《关于目前形势与党的任务的决议》
C: 《为抗日救国告全国同胞书》
D: 《抗日救国十大纲领》



62、单选题  “手表定律”是指当我们同时拥有两只时间不一样的手表时,反而不知道准确的时间。这时做好团队工作的启示是_____
A: 维护领导权威
B: 避免令出多门
C: 服从组织安排
D: 领导言行一致



63、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立法体制,_____享有行政规章的制定权。
A: 国务院直属机构
B: 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
C: 国务院办事机构
D: 国务院



64、判断题  新组建的团队,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各成员间表现得更加默契,领导给予了团队奖金,这体现了管理学的激励原理。_____



65、单选题  宋代诗人陆游在一首诗中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在强调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实践是认识的最终目的和归宿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学习获得的间接经验并不重要



66、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67、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68、单选题  每个人既是道德环境的被动接受者,也是主动塑造者。正如那句广为流传的话,“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很多时候-,道德环境的改善,不一定需要有越来越多做出轰轰烈烈壮举的英雄,只需要有越来越多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实施道德行为的普通人。面对道德选择,你不冷漠,中国就会有温暖,正所谓“向我们时代的行动者致敬——而他可能就是你”。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B: 每个人对道德环境都具有重要的塑造作用,
C: 个人与道德环境的相互影响
D: 道德环境对个人有重大影响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晚清到民国期间服饰变化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旗袍是中西合璧的产物
B: 长袍马褂与西装革履并行不悖
C: 清末民国初年,有人穿着西装祭孔
D: 西式服装取代传统服饰占据统治地位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阐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我国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
C: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D: 我国的社会主义还处于不发达阶段,我们必须快速超越这个阶段



71、单选题  繁荣与自由是现代社会追求的两个具有终极导向的一体化目标。这一目地能够为人们带来经济上的富足和精神上的自在,正因为如此,人类不会因为自由的存在而放弃对繁荣的追求,也不会为了秩序化的安排而舍弃对自由的理想。____,人类的这种追求必将在不断涌现的风险中颠簸前行。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但繁荣与自由基础上的生存和竞争带有与生俱来的不确定性
B: 缺乏自由的繁荣是另一种形式的贫困
C: 经济与权益双重最大化的追求形成了人类社会繁荣与自由的发展目标
D: 然而当今社会所面临的一系列风险可能正是规范自由发展的结果



72、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这么一句话——“身在福中不知福”,这句话生动地告诉我们:_____。
A: 矛盾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B: 必须坚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C: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相互对立
D: 矛盾双方是相比较而存在的



73、单选题  在国际象棋比赛中,一方吃掉另一方的一个棋子,就意味着该方贏了一步对方输了一步,这种现象是_____。
A: 囚徒困境
B: 公地悲剧
C: 零和博弈
D: 马太效应



74、判断题  网络购物与第三次技术革命相关。_____



75、判断题  折旧属于直接成本。_____



76、单选题  为保护社会公众的财产权益,保障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防范洗钱风险,人民银行、工信部、银监部、保监会目前联合印发了《关于预防_____风险的通知》,认定该虚拟货币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的流通作用。
A: u币米票
B: Q币
C: 约银
D: 比特币



77、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以_____为核心。
A: 企业组织制度
B: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C: 企业法人制度
D: 公司制



78、单选题  药店营业员李某与王某有仇。某日王某之妻到药店买药为王某治病,李某将一包砒霜混在药中交给王妻。后李某后悔,于第二天到王家欲取回砒霜,而王某谎称已服完。李某见王某没有什么异常,就没有将真相告诉王某。几天后,王某因服用李某提供的砒霜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79、判断题  否定就是否定一切。_____



80、单选题  在_____上初次纠正了王明左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遵义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81、判断题  公文必须是同时主送两个上级机关的,应在两者之间用顿号分开。_____



82、单选题  判断对某一事物的认识是否完成的标志是_____。
A: 占有的感性材料是否十分丰富而又真实
B: 感性认识是否已经上升到理性认识
C: 对该事物的认识是否经过多次反复
D: 对该事物的理论认识是否运用于实践,取得预期效果



83、判断题  基层民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最广泛的实践,是人民群众直接行使民主权利,依法 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发展的主要形式。_____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应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意实绩的原则
B: 考核范围包括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
C: 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
D: 考核的重点内容是业务技术水平



85、单选题  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_____
A: 25年
B: 40年
C: 50年
D: 作者终生及死后50年



86、单选题  第一段“由于人脑中神经元……是不可能的”一句话意思是:_____
A: 人脑中的神经元不可能变大变多
B: 人脑的神经元与血管不可能共同有大的改善
C: 人脑的神经元与血管不可能单方面改善
D: 脑血管不可能变粗变强



87、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发展趋势是市场化。_____



88、单选题  社会主义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B: 保持物价稳定,抑制通货膨胀
C: 实现充分就业
D: 实现公正的收入分配



89、单选题  根据国际文献,钓鱼岛属于中国。1943年,中、美、英签署的《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中国东北、台湾、澎湖群岛等,归中国。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发布《波茨坦公告》,其中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之内。上述成果的取得,主要归功于_____。
A: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B: 国际反法西斯力量的支持
C: 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
D: 中日综合国力的强弱对比



90、单选题  通报与通知的区别是_____
A: 通报用来传达重要精神或情况
B: 通报的事例典型,情况重要,具有较大影响
C: 通报的目的是引起读者的广泛注意和从中受到教育,而不着重要求予以具体办理和执行
D: 通知有主送机关,通报没有主送机关



91、多选题  郑女士在某美容院进行皮肤护理后,脸部出现红肿、发痒的症状。经查,是因为美容时所用的护肤产品为不合格产品。郑女士找到美容院的老板谢某要求赔偿,谢某称他并不是这家美容院的法人代表,他使用的是朋友蔡某登记的营业执照,因此他对郑女士并无赔偿义务。请问,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郑女士可以要求谁来赔偿?_____
A: 护肤品生产厂家
B: 美容院老板谢某
C: 营业执照持有人蔡某
D: 消费者协会



92、单选题  某县政府作出有关规范该县蔬菜市场秩序的决定,这一决定属于_____。
A: 行政立法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执法行为



93、单选题  中央行政机关是指_____。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工作部门
C: 国务院及其所属工作部门
D: 中共中央政治局



94、单选题  中国古人在生活实践中留下了许多富含哲理的谙语与诗句。下列各项对应准确的是:_____
A: 积羽沉舟,群轻折轴--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的
B: 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
C: 黄金无足色,白璧有微瑕--主要矛盾决定着其他矛盾的存在
D: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价值规律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
B: 价值规律自发调节生产资料和劳动力在社会生产各部门之间的分配
C: 价值规律作用的结果,会促使商品生产者两极分化
D: 价值规律不利于劳动生产率的提高



96、单选题  人每天都会眨眼无数次,有时是有意识的动作,有时则是“自动”进行的。这些“自动”进行的眨眼动作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阻挡灰尘等异物进入眼睛
B: 防止眼部肌肉僵直、疲劳
C: 习惯性动作,没有什么目的
D: 使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保持眼球湿润



97、单选题  公共政策的作用对象是_____。
A: 自然人和法人
B: 管理办法
C: 行动计划
D: 法律



98、单选题  对人民民主专政、社会主义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三者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决定我国必须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由人民民主专政决定,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集中反映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决定了社会主义民主的性质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决定人民民主专政,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99、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是人民权力的受托者。今年“两会”召开之际,“人民日报微博”发布了写给代表委员的几句话,其中直接反映人大代表与人民关系的是_____。
A: 今天,你来到这里,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B: 少些空话套话,多些净言良语;少些雷人雷语,多些常识之论
C: 你来北京,是来监督政府、参政议政的,不是来聆听指示、汇报心得的
D: “赞成”是你的权力,“反对”也是你的权力。这权力,来自委托于你的人民



100、单选题  太阳能电池是通过光电效应或者光化学效应直接把光能转化成电能的装置,以光电效应工作的薄膜式太阳能电池为主流。目前地面光伏系统大量使用的是以硅为基底的硅太阳能电池,可分为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太阳能电池。转换率最高和产量较大的一种光伏电池是:_____
A: 单晶硅光伏电池
B: 多晶硅光伏电池
C: 铜铟锡光伏电池
D: 碲化镉光伏电池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