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06 00:30: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金砖五国”与“新钻11国”统称为新兴经济体,这些国家目前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增长速度较快
B: 收入分配均衡
C: 人均收入最高
D: 开放程度最大



2、单选题  机关对新录用人员在试用期内进行的是_____。
A: 初任培训
B: 任职培训
C: 专门业务培训
D: 在职培训



3、单选题  犯罪集团是指一种共同实施犯罪而组成的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这种组织在人数上为_____。
A: 1个以上
B: 2个以上
C: 3个以上
D: 4个以上



4、单选题  我国最先开创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先河,实行包产到户的地方是_____。
A: 华西村
B: 小寨村
C: 小岗村
D: 中关村



5、单选题  行政组织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包括_____。
A: 行政参与和行政委托
B: 权力委任和行政委托
C: 行政指导和行政授权
D: 行政指导和权力委任



6、单选题  台湾陆委会负责人王郁琦成功参访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其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达成积极共识。王郁琦能成功参访大陆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的感召
B: 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
C: 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D: 大陆坚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



7、单选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_____。
A: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B: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话动
C: 客观规律的真实描述
D: 客观规律的真实反映



8、多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个历史的、综合的、动态的概念,其基本层面包括_____。
A: 人与自然的和谐
B: 社会结构及各系统之间的和谐
C: 人与社会的和谐
D: 人自身的和谐



9、单选题  当前,技术创新的主体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企业
D: 个人



10、多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规定,行政公文格式各要素分为_____。
A: 眉首
B: 主题
C: 主体
D: 版记



1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_____加入党章,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12、多选题  恩格斯指出:“单凭观察所得的经验,是绝不可能充分证明必然性的。这是如此正确,以至于不能从太阳总是在早晨升起来判断它明天会再升起。”这段话说明_____。
A: 经验是不真实,不可靠的
B: 感性认识具有局限性
C: 感性认识有待上升到理性认识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形式
E: 理性认识决定感性认识



13、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14、多选题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2013年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城镇化与工业化一道,是现代化的两大引擎,走中国特色、科学发展的城镇化道路,核心是以人为本,关键是提升质量,与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会议提出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_____、提高城镇建设水平、加强对城镇化的管理等推进城镇化的六大任务。
A: 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
B: 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
C: 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
D: 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15、多选题  可以撤销行政许可的情形有_____。
A: 超越法定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B: 行政许可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修改或者废止的
C: 违反法定程序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D: 准予行政许可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



16、单选题  底线伦理,是作为一个社会普通人所应该遵守的一套最起码、最基本的行为规范和 准则。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哪一选项最符合底线伦理的要求?_____
A: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B: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C: 大公无私,无私奉献
D: 洁身自好,与人无争



17、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其中少数民族占全国人口的8%左右。请问下列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少的是:_____
A: 高山族
B: 苗族
C: 回族
D: 壮族



18、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关于此次会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B: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C: 提出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提出要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无偿使用制度



19、多选题  在下列人群中,行为人不负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无辨认能力或者无控制能力的人
B: 醉酒的人
C: 未满16周岁的人
D: 又聋又哑的人
E: 生活不能自理的弱智儿童



20、单选题  如果要延长某一位嘉宾的发言时间10分钟,且其他人演讲时长不变,则一定不能是哪一位?_____
A: 甲
B: 丙
C: 李
D: 赵



21、多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必须实行按劳分配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主义社会制度
B: 社会主义公有制
C: 社会经济发展水平
D: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22、单选题  3,7,11,19,27,39,_____,_____
A: 41 51
B: 51 67
C: 51 71
D: 61 71



23、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000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24、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_____



25、判断题  中国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北京所在时区为东八区。_____



26、单选题  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B: 进行个人创造性的实践活动
C: 自觉提高人生修养的境界
D: 选择正确的人生价值目标



27、单选题  隆中牌坊上镌刻着杜甫的诗句“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是赞扬_____
A: 诸葛亮
B: 司马懿
C: 张良
D: 魏征



28、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的规定的是_____。
A: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B: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
C: 父母无国籍或国籍不明,定居在中国,本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人或取得外国国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29、单选题  一个人到书店购买了一本书和一本杂志,在付钱时,他把书的定价中的个位上的数字和十位上的看反了,准备付21元取货。售货员说:"您应该付39元才对。" 请问书比杂志贵多少钱?_____
A: 20
B: 21
C: 23
D: 24



30、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国家的基尼系数分别是0.376、0.491、0.315、0.408。依上述数据判断,这四个国家收入的分配情况是_____。
A: 甲比乙平等
B: 乙比丁平等
C: 丁比甲平等
D: 甲最平等



3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_____。
A: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B: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加强和改善党对全国深化改革的领导



3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基本建立起来的标志是_____
A: 新政协的召开
B: 三大改造的完成
C: 人民公社化运动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



33、多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中间势力包括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城市小资产阶级
C: 地方实力派
D: 开明绅士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35、判断题  中国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在于稳定。_____



36、多选题  下列关于西安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安是与罗马齐名的世界古都
B: 建国后西安曾是中央人民政府的直辖市
C: 西安是山西关中西部的中心城市
D: 西安是我国重要科研、高等教育、国防科技工业和高新技术基地



37、单选题  要治服坏人,有时候要以坏治坏,以小坏对付大坏,以假坏对付真坏。坏人也会做好事,但好人只要做过坏事就变成了坏人。 下列哪项能够由上述陈述中推出?_____
A: 做过好事的人未必是好人
B: 做过坏事的人未必是坏人
C: 好人不可能治服坏人
D: 世界上不可能有好人



38、单选题  听证制度是指_____
A: 行政机关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之前,听取相对方意见和建议的程序
B: 行政机关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之时,要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原因和法律依据
C: 行政机关在实施行政行为或其他管理活动时,将需要公民了解的事项以合理的途径和方式予以告知
D: 行政机关在制定有关政策或计划前,先了解有关情况以供参考



39、单选题  网络团购,是指一定数量的消费者通过互联网渠道组织成团,以折扣购买同一种商品。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网络团购的是_____。
A: 甲公司采购员网购了各种小礼品,作为公司联欢会抽奖的奖品
B: 陈某从网站上以五折的价格购得20张月饼券,又以七折的价格卖给20位同事
C: “糯米网”推出“30床以上打2.3折”的羊毛被网购活动,陆某和同事一起上网购买
D: 张某组织正在装修的5位邻居一起到某地购买家具



40、多选题  飞花两岸照船红,百里榆堤半日风,卧看满天云不动,不知云与我俱东。这首诗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运动是静止的特殊状态
B: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C: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D: 运动是相对的,静止是绝对的



41、单选题  明代手工艺一大特点是细腻精美的细节,比之相对_____的宋元工艺品,明代工艺品需要多出不少的工时和工匠们更加深厚的功底。
A: 简朴
B: 简陋
C: 简约
D: 简单



42、多选题  常某,78岁,因心脏病突发病逝。其身后留有积蓄80万和一套住房,常某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继承了这些遗产。那么常某的死亡,在法理上来讲属于_____。
A: 法律事实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规范



43、单选题  有层次差别的一组括号分别是_____。
A: 花括号﹛﹜方括号[]圆括号()
B: 花括号﹛﹜方括号[]六角括号﹝﹞
C: 方头括号【】圆括号()六角括号﹝﹞
D: 花括号﹛﹜圆括号()六角括号﹝﹞



44、单选题  “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揭示了矛盾的_____。
A: 统一性
B: 普遍性
C: 无限性
D: 永恒性



45、单选题  以下不是医学著作的是_____。
A: 神农本草经
B: 齐民要术
C: 本草纲目
D: 黄帝内经



46、单选题  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表的最近报告称,美国不再是全球最肥胖的国家,_____肥胖率排名第一。
A: 墨西哥
B: 利比亚
C: 叙利亚
D: 委内瑞拉



47、单选题  高速铁路网建成后,下列区段中,民航客运业受冲击最大的是_____。
A: 武汉一广州
B: 杭州一上海
C: 成都一上海
D: 兰州一北京



4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计划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经济手段



49、单选题  区分国家性质的根据是_____。
A: 社会各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
B: 民主的程度
C: 国家政权的组织形式
D: 生产力水平的不同



50、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体育场馆的建设和对公众开放,为广泛开展群众文体活动提供了有利条件。
B: 公司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使原材料的消耗比过去节省了将近一倍。
C: 当地教育部门采取各种办法,努力培养和提高中学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
D: 长达两个小时的谈心会,存积于代表们心中的疑虑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消除。



51、单选题  从创新的组织程度上,创新分为_____。
A: 局部创新、整体创新
B: 技术创新、概念创新
C: 自发创新、组织的创新
D: 自发创新、有组织的创新



52、单选题  1.1,4.2,8.3,13.5,_____
A: 16.8
B: 18.6
C: 19.8
D: 21.8



53、单选题  填入第2段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词语是_____。
A: 创新模仿
B: 独辟蹊径亦步亦趋
C: 嫁接移植
D: 因地制宜人云亦云



54、单选题  在中国,法治观念历来淡薄。从传统文化看,过去中国建朝的基础是道德礼教伦常,而非法律,法律仅处于辅助地位:立法基础也是道德礼教伦常,而非权利。西方各国法律在保障人权时用民法,以物权和债权为先,丨日中国却只有刑法而无民法,因为中国以百姓义务而不是权利为先。现在我国已制定完备的法律体系,执法机构也较健全,但更多仍停留在浅表层次,建设法治社会依然任重道远。 对这段文章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我们法治观念的淡薄源于中国人浓厚的文化心理
B: 要形成好的法治环境,需要整个法治文化的自觉
C: 如果只讲伦理那社会离真正的法治还相距遥远
D: 法治在伦理社会中面临的文化困境



55、判断题  实现人的“自由个性”的发展,是共产主义社会之中的人的生存状态。_____



56、单选题  蹦极运动员从高处跳下,弹性绳被拉展前做自由落体运动,被拉展后在弹性绳的缓冲作用下,下落到一定高度后速度减为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弹性绳拉展前运动员处于失重状态,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处于超重状态
B: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失重状态,后处于超重状态
C: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超重状态,后处于失重状态
D: 运动员一直处于失重状态



57、单选题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和发展,人们的自主意识、竞争意识、开放观念、效率观念增强了。而这些意识的形成又反过来促进了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使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焕发出新的生机。 这一事实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的正确反映,正确的意识又促进客观事物的发展
C: 物质和意识是相互促进、相互制约的关系
D: 不同历史时期的意识具有不同内容



5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必遵守“一文一事”的原则的是_____。
A: 请示
B: 议案
C: 意见
D: 公告



59、填空题  家庭美德的主要规范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



60、判断题  群体决策就是指群众直接参与决策。_____



61、单选题  关于这张古代作战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战役发生在南北朝时期
B: 交战双方是齐国和韩国
C: 历史上称其为“马陵之战”
D: 孔膑、白起是交战双方的指挥者



62、单选题  从长期来看,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国民边际消费倾向的变化是_____。
A: 递增
B: 递减
C: 不变
D: 消费的绝对数量减少



6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当好“两个先锋队”,要求我们党在增强阶级基础的同时,必须不断扩大自己的群众基础。不渐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_____。
A: 是适应社会阶层新变化的客观需要
B: 是坚持党的性质、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
C: 容易使党员鱼目混杂,影响党的先进性
D: 与党的工人阶级性质是自相矛盾的



64、多选题  下列情况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有_____。
A: 职工张某与人同居而怀孕,经常请病假影响正常工作
B: 职工赵某在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而丧失劳动能力
C: 职工马某因工负伤后被安排在保卫部门,由于失职导致单位财务部门被盗,给单位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D: 在法定假日,周某外出旅游,发生意外事故致残,已无法胜任原工作



65、单选题  “说凤阳,道凤阳,改革鼓点先敲响,三年跨了三大步,如今飞出金凤凰。”这段话描述的是_____。
A: 农村经济体制的改变
B: 农村乡镇企业的发展
C: 非公有制经济的特点
D: 城市经济体制的改变



66、单选题   根据国家统计局2014年10月23日发布的《2013年全国科技经费投人统计公报》有关内容如下: 2013年,全国共投人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11846.6亿元,比上年增长15%;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人强度(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2.08%,比上年的1.98%提高0.1个百分点。按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全时工作量)计算的人均经费为33.5万元,比上年增加1.8万元。 分地区看,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占全国比重前六名的为江苏(12.6%)、广东(12.2%)、北京(10%)、山东(9.9%)、浙江(6.9%)和上海(6.6%)。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人强度(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有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广东、浙江、山东和陕西8个省(市)。 2013年处于前六名的省市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总计约为_____亿元。
A: 6894.72
B: 5833.09
C: 6318.89
D: 6571.65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权组织形式
B: 国家的一切权力由人民代表行使
C: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负责,人民代表大会对人民负责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5年



68、单选题  《卫生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在2010年的基础上提高_____岁。
A: 0.6
B: 0.8
C: l
D: 1.2



69、判断题  海南岛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岛屿。_____



70、单选题  自诉人赵某控告被告人薛某犯诽谤罪,在诉论过程中,薛某提出证据,控告赵某把他打成重伤。人民法院对薛某的控告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作为反诉并案处理
B: 转交公安机关立案
C: 应另案处理
D: 转交检察机关立案



71、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的特点是_____。
A: 经验性和原始性
B: 直接性和神秘性.
C: 直观性和神秘性
D: 简朴性和简陋性



72、判断题  赫茨伯格的双因素理论认为:满意对立面是没有满意,不满意的对立面是没有不满意。_____



73、单选题  市场经济配置资源的主要手段是_____机制。
A: 分配
B: 再分配
C: 再生产
D: 价格



74、单选题  提出边际扩张理论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海默
B: 弗农
C: 邓宁
D: 小岛清



75、单选题  长江中下游地区虽然降水丰富,但也有旱灾,其主要是_____。
A: 春旱
B: 伏旱
C: 秋旱
D: 冬旱



76、多选题  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B: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
C: 国有经济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D: 在各个经济领域都占绝大比重



77、单选题  目前我国政坛刮起一股“问责风暴”,一批负有重大领导责任的干部引咎辞职或被解聘。“行政问责制”作为一种责任追究措施,其依据是_____。
A: 政府是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主体
B: 政府工作的基本原则是对人民负责
C: 人民是国家主人,直接行使国家权力
D: 政府是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



78、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故事告诉我们_____。
A: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取得成功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往往失败
C: 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D: 没有发挥主观能动性因而导致失败



79、公文写作  请您谈谈目前的生态环境污染有哪些?



80、单选题  人们常说“管理要学会给员工以成就感”。这实际上是管理学_____的运用。
A: 系统原理
B: 能级原理
C: 效益原理
D: 激励原理



81、单选题  社会主义金融市场的基础是_____。
A: 资本市场
B: 证券市场
C: 外汇市场
D: 期货市场



82、单选题  甲公司3月3日发传真给乙厂以每台4000元的价格购买一批电脑,3月6日,乙厂以挂号信的方式通知甲公司,同意其订购要求。3月7日,该信件送达甲公司。3月9日甲公司销售人员看到信件,因总经理出差,直至3月15日才将该信件送交总经理。请问乙厂承诺的生效时间是_____。
A: 3月6曰
B: 3月7曰
C: 3月9曰
D: 3月15曰



83、单选题  以下几个实验现象,能说明声音产生原因的是_____。
A: 放在玻璃钟罩内的电铃正在发声,若从玻璃钟罩内抽气,铃声明显减弱
B: 把正在发声的收音机密封在塑料袋里,放入水中,仍能听到收音机发出的声音
C: 拉小提琴时,琴弦的松紧程度不同,发出的声音不相同
D: 拨动吉他的琴弦时,琴弦看上去好像变粗了,同时发出声音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学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监督的对象是行政相对人
B: 扇形结构的行政分权较多,下属自主权较大,但容易出现无政府主义
C: 管理学中,激励原理的核心是以人们各种需要为基本内容的动力问题
D: 质询是人大监督政府的一种方式



85、单选题  推进城镇化,核心是_____,关键是提高城镇化质量,目的是造福百姓和富裕农民。
A: 内需潜力
B: 人的城镇化
C: 调整产业结构
D: 土地制度改革



86、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87、单选题  包:布包:帆布包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水:蒸馏水:蒸发了的蒸馏水
B: 洲:亚洲:东南亚国家
C: 字:汉字:“汉”这个字
D: 丈:一丈:魔高一丈



88、单选题  下列文学名家的合称,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白”指元稹、白居易
B: “小李杜”指李贺、杜牧
C: “三曹”指曹操、曹丕、曹植
D: “高岑”指高适、岑参



89、多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要做到公正公平就必须_____。
A: 按原则办事
B: 不徇私情
C: 坚持按劳分配
D: 不惧权势,不计个人得失



90、单选题  在消化系统中,消化食物和吸收营养物质的主要器官是_____。
A: 胃
B: 大肠
C: 小肠
D: 口腔



91、单选题  钱:钱包.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手:手套
B: 树:房子
C: 球:篮球
D: 读:报纸



92、单选题  按照合同方式取得财产,除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以外,财产所有权从_____时起转移。
A: 财产交付
B: 财产被实际占有
C: 合同成立
D: 合同生效



93、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单位_____
A: 可以成为所有犯罪的主体
B: 只能成为法律明文规定可由单位构成的犯罪的主体
C: 不能成为任何犯罪的主体
D: 能否成为犯罪的主体由法院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94、多选题  王某不服A市B区卫生局的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复议机关应为:_____
A: B区人民政府
B: B区人民法院
C: B区卫生局
D: A市人民政府
E: A市卫生局



95、单选题  实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需要落实社会公平,下列属于在收入分配落实公平原则的措施是_____。 ①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②发挥财政作用,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 ③规范分配秩序,实现收人平均 ④推行企业工资协商制度,保护劳动所得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96、单选题  月球上的引力只有地球上的_____。
A: l/5
B: 1/6
C: l/7
D: 1/8



97、多选题  下列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的有_____。
A: 平等权
B: 人格权
C: 受教育权
D: 文化活动权



98、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全面落实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_____
A: 必须树立全局观念,从整体着眼
B: 善于抓住主要矛盾
C: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与支流
D: 把握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



99、单选题  在用来发射卫星的火箭头部涂了一层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避免火箭因高速运动与空气作用产生高温而被毁坏的危险。这种材料能起这种作用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材料受热熔化并汽化时吸收了与空气作用产生的热
B: 材料不传热
C: 材料非常光滑,不易与空气作用生热
D: 材料坚硬,不怕热



100、单选题  李军是某单位的会计,他为了盗窃本单位保险柜里的现金而设法配制了保险柜的钥匙。后来李军在盗窃过程中因害怕被发现而将配制的钥匙丢弃,没有窃取现金。李军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那曲地区嘉黎县综合素质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