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临汾市侯马市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06 00:38: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意象”是富有某种特殊含义和文学意象的具体形象,下列意象与其所表达的意思,搭配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亭——依依惜别
B: 鸿雁——思乡怀亲
C: 松柏——坚贞不屈的人格
D: 红豆——漂泊和自由



2、单选题  下列关于植物食用部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马铃薯的食用部分是根部
B: 洋葱的食用部分是茎部
C: 甘薯的食用部分是根部
D: 甘蓝的食用部分是叶部



3、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一些人不断的从一家公司“跳槽”到另一家公司,虽然这种现象在一定意义上有利于人才的流动,但它同时也说明这些从业人员缺乏_____。
A: 工作技能
B: 强烈的职业责任感
C: 光明磊落的态度
D: 坚持真理的品质



4、单选题  电能是用途最广的能源之一,它属于_____。
A: 不可再生能源
B: 二次能源
C: 可再生资源
D: —次能源



5、单选题  下列关于传统人事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传统人事管理基本上属行政事务性工作,职责主要由人事部门承担,管人和管事相互脱节
B: 人力资源管理以物为中心,把人看作是一种成本,管理的主要任务是减少人工成本
C: 传统人事管理强调标准化式的管理,管理手段较为刚性
D: 人力资源管理强调管理的人性化,采取柔性的参与式的民主管理



6、多选题  在我国,专利权人的权利内容包括_____。
A: 独占实施权
B: 专利限制权
C: 转让权
D: 实施许可权



7、单选题  某公司计划采购一批电脑,正好赶上促销期,电脑打9折出售,同样的预算可以比平时多买10台电脑。问该公司的预算在平时能买多少台电脑?_____
A: 60
B: 70
C: 80
D: 90



8、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是物理学思想的一场重大革命,他_____
A: 否定了牛顿的力学原理
B: 借鉴了法国科学家拉瓦锡的学说
C: 揭示了时间空间并非绝对不变的属性
D: 修正了能量、质量相互转化的理论



9、多选题  产业结构政策主要是关于产业发展重点的优先顺序选择和保证实行这些优先顺序的政策措施,其设置原则包括_____。
A: 符合经济持续发展的原则
B: 实现产业结构优先升级的原则
C: 促进产业结构合理化的原则
D: 坚持创新和特色的原则



10、多选题  “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是李克强总理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里的一句话,它生动地表达了_____。
A: 政府的权力必须进行制约和监督
B: 政府要依法执政、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C: 政府要合法行政、程序得当、权责统一
D: 政府要简政放权,一切权力归还市场



1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力,共同富裕



12、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源泉和动力
B: 方向和道路
C: 形式和状态
D: 结构和层次



13、单选题  药店营业员李某与王某有仇。某日王某之妻到药店买药为王某治病,李某将一包砒霜混在药中交给王妻。后李某后悔,于第二天到王家欲取回砒霜,而王某谎称已服完。李某见王某没有什么异常,就没有将真相告诉王某。几天后,王某因服用李某提供的砒霜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14、单选题  按照唯物辩证法的观点,菊花、梅花、荷花、桃花等与鲜花是_____。
A: 局部与整体的关系
B: 个性与共性的关系
C: 内容与形式的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关系



15、单选题  美国联邦储备局简称美联储,若其减少货币供给,增加税收,则_____。
A: 利息率将必定提高
B: 失业率一定会降低
C: 企业收益会增大
D: 收入的均衡水平将必定下降



16、单选题  《巴黎圣母院》的作者是_____。
A: 高尔基
B: 莫里哀
C: 雨果
D: 巴尔扎克



17、单选题  某甲扬言杀害某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尾随追赶,在通往乙家的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18、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_____



19、单选题  掌握国家秘密的公务员甲叛逃境外,并且加入某国的间谍组织,关于本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虽然叛逃境外,但是并不属于在履行公务期间,擅离岗位,因此不构成叛逃罪
B: 甲构成叛逃罪,并且应当从重处罚
C: 甲构成间谍罪
D: 对甲应以叛逃罪与间谍罪数罪并罚



20、单选题  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D: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21、单选题  贵州省:茅台酒_____
A: 浙江省:瓷器
B: 山西省:老陈醋
C: 江西省:龙井茶
D: 黑龙江:五粮液



22、单选题  系统原理是管理学上的一个重要原理。所谓系统,就是若干要素联系而成的有机整体, 有机整体功能大于各个要素功能之和。下列没有体现系统原理的是_____。
A: —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
B: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C: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D: 夫妻一条心,黄土变成金



23、单选题  某甲故意在某乙家的狗旁边鸣笛,致使拴在门边的狗受惊后挣脱锁链,冲出去咬伤了行人某丙,则:_____
A: 某丙只能要求某甲承担赔偿责任
B: 某丙既可以要求某甲承担赔偿责任.也可以要求某乙承担赔偿责任
C: 某甲只能要求某乙承担赔偿责任
D: 某甲、某乙对某丙的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4、单选题  对于违法犯罪行为的制裁和惩罚,体现了法律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教育作用
C: 强制作用
D: 指引作用



25、多选题  重庆是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的特大城市,其优势有_____。
A: 地处长江上游经济带核心地区,中国东西结合部,是中国政府实行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开发地区
B: 是中国西部唯一集水陆空运输方式为一体的交通枢纽
C: 工业基础雄厚,门类齐全,综合配套能力强
D: 科技教育力量雄厚、市场潜力巨大



26、单选题  根据上述资料,可以推论出_____。
A: 2008-2012年间我国固定电话用户呈逐年下降的趋势
B: 2012年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超过50%
C: 2012年我国邮政业务的增长速度慢于电信业务的增长速度
D: 2012年我国邮政业务总量只占全年邮电业务总量的20%左右



27、多选题  根据材料,少数网店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有_____
A: 实行商品捆绑销售
B: 借机清理库存商品
C: 不按约定及时配送
D: 利用价格作弊牟利



28、多选题  下列属于例外问题的有_____。
A: 组织结构变化
B: 重大投资
C: 重要的人事任免
D: 开发新产品



29、单选题  有序性是现代市场的特征之一。下列起到维护市场秩序作用的是_____。
A: 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在市场内优化配置
B: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违法行为
C: 激发企业采用技术创新手段降低生产成本
D: 允许所有商品生产经营者、购买者都可以进入市场



30、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保持经济总量平衡,促进重大经济结 构协调和生产力布局优化,减缓经济周期波动影响,防范_____风险,稳定市场预期,实现市场 持续健康发展。
A: 区域性
B: 全局性
C: 系统性
D: 非系统性



31、判断题  邓小平在领导全党解放思想、重新认识什么是社会主义的过程中,最大的理论贡献是揭示了市场经济的本质。_____



32、判断题  当事人在行政诉讼中的法律地位平等意味着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义务完全相同。_____



33、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五岳”,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西岳华山雄奇险峻,自古以其雄伟险峻而闻名天下
B: 北岳恒山最奇特景点是悬空寺,它建造在30米高的悬崖峭壁上
C: 位于湖南省中部的南岳衡山,是古代传说中的埋葬火神祝融的地方
D: 嵩山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境内,被称为“中岳”



34、单选题  下列各因素中与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无直接关系的是_____。
A: 生产条件
B: 劳动强度
C: 劳动熟练强度
D: 生产规模



35、判断题  当今社会要求政府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能,管好所有的社会事务。_____



36、单选题  小张在某化妆品店以低价购买了店员推荐的“洁美牌”祛斑霜,使用两天后,脸上出现了严重的红肿、瘙痒,经质检部门鉴定,该祛斑霜为假冒伪劣产品。小张于是向该化妆品店提出赔偿请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化妆品店不是该祛斑霜的生产者,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B: 化妆品店违反了保证商品和服务安全的义务,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C: 化妆品店对“洁美牌”祛斑霜为假冒伪劣产品并不知情,应免予承担责任
D: 小张应该承担部分责任,因为低价意味着质量可能有问题,但她仍坚持购买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信息产业结构划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是按照一定规模、较大独立性和一定战略意义这3个基本要求划分信息产业结构的
B: 我国信息产业结构划分为5部分
C: 计算机生产属于信息设备制造业,咨询业属于信息开发业
D: 我国对信息产业结构的划分,其实质是信息产生的市场或产品结构



38、单选题  小明新买了一本书,第一次读完全书1/5,第二次读剩余页数的3/4,这时,还剩下35页则该书共有_____页。
A: 125
B: 150
C: 175
D: 700



39、单选题  李某是某个部门的一位领导,其技术技能、人事技能和观念技能的比例为47:35:18,根据罗伯特•卡茨的理论,李某应该是一位_____
A: 低层领导
B: 中层领导
C: 高层领导
D: 以上都不是



40、单选题  一块木料,能不能用,怎样使用,舍弃什么,不是用嘴说,也不是用眼看,更不是凭“老经验”去推断下结论——权威只有一个,就是用尺子量一量,用墨线校一校。这就是“匠人规则”。匠人们之所以令人肃然起敬,源于他们对工作一丝不苟,始终遵循“尺子最有发言权”这一准则。 这段文字中的“匠人规则”启示我们_____
A: 规则是有标准有角、非常清楚的,钉就是钉,铆就是铆
B: 尊重规则、遵守规则,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前提和根本
C: 规则可惩罚违反它的人,又可保护和赏赐遵守它的人
D: 规则作为尺度和准绳,为人们做事提供了一个客观的标准



41、单选题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多的省市是:_____
A: 湖北省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42、单选题  小叶丹,四川省冕宁县(今彝海乡)人。解放前四川彝族沽基家的头人,他与_____元帅歃血为盟之事,被传为一时佳话。
A: 聂荣臻
B: 朱德
C: 刘伯承
D: 叶剑英



43、判断题  自平流层顶以上到大气上界,大气稳定,天气晴朗,没有云雨变幻,利于高空飞行。_____



44、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的社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安定有序”。这是因为_____。
A: 稳定是发展和改革的前提
B: 社会稳定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C: 维护稳定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D: 稳定是一切工作的中心



45、单选题  为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是中国公民裉据_____参与公共决策。
A: 专家咨询制度
B: 社会听证制度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D: 信访制度



46、单选题  批复的显著特点是具有_____。
A: 多面性
B: 灵活性
C: 商讨性
D: 针对性



4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48、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的标志是_____。
A: 国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B: 黄埔军校的建立
C: 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
D: 工农运动的高涨



49、单选题  小王是某单位的接待人员,接到任务负责接待一个考察团。为了贯彻单位领导热情款待的精神,小王为客人点了一桌菜肴。当客人到齐后,小王发现有两位客人神情有些不悦。后来小王才知道,考察团中有两位客人是回族同胞,而小王点的菜肴中大半有猪肉。从现代社交礼仪的角度来看,小王在接待工作中主要是忽略了_____。
A: 服务礼仪
B: 民俗礼仪
C: 仪态礼仪
D: 家庭礼仪



50、单选题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主要的、核心的问题是公共行政职能的_____。
A: 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
B: 科学定位和主体界定
C: 主体界定和机构设置
D: 科学定位和合理配置



51、单选题  《南京条约》中规定的“协定关税”最大的危害在于_____
A: 使中国丧失了海关管理权
B: 使中国的进口税成为世界上最低的
C: 使中国丧失了关税自主权
D: 海关成为列强掠夺中国原料的工具



52、单选题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53、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译本的翻译者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陈望道
D: 李达



54、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内部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55、判断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_____



56、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框架包括_____。
A: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
B: 健全的宏观经济调控体系
C: 全国统一的市场体系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
E: 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



57、多选题  公文转发的对象包括_____。
A: 上级文件
B: 下级文件
C: 平级文件
D: 不相隶属机关的文件



58、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市场中扮演的主要角色是_____。
A: 主导者
B: 投资者
C: 参与者
D: 监管者



59、单选题  按农作物的种植面积最大值从大到小的排列顺序是:_____
A: 小麦、水稻、薯类、玉米
B: 水稻、薯类、小麦、玉米
C: 水稻、薯类、玉米、小麦
D: 小麦、薯类、玉米、水稻



60、单选题  _____属于一般法律监督。
A: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B: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C: 人民群众的监督
D: 检察机关的监督



61、单选题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中体现的思想是_____。
A: 诡辩论
B: 主观唯心论
C: 客观唯心论
D: 相对论



62、多选题  杨某有一所房屋。杨某和李某签订了该房屋的买卖合同并付了购房款。双方约定第三天去办理过户手续。当天夜里该房屋因雷击引起火灾而烧毁,下列关于本案处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该损失应由杨某承担
B: 李某可要求返还购房款
C: 该损失应由李某承担
D: 该损失应由杨某、李某共同承担



63、单选题  某县工商局与卫生局共同对甲超市作出处罚决定,罚款1000兀,甲超市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应向_____提出复议申请。
A: 市工商局
B: 市卫生局
C: 县人民政府
D: 市人民政府



64、单选题  当前我国推进产业升级的最直接、最重要的途径是_____。
A: 增加规模效应
B: 创新驱动发展
C: 降低成本消耗
D: 扩大品牌营销



65、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人们把一夜分为五更,即一更、二更、三更、四更、五更,按更报时。“三更”相当于现在的时间为_____。
A: 17时—19时
B: 19时—21时
C: 21时—23时
D: 23时—1时



66、判断题  行政复议机关履行行政复议职责,应当遵循合法、公正、公开、及时、便民的原则。_____



67、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68、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已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2012年9月25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使用。
A: 徐州号
B: 辽宁舰
C: 昆仑山号
D: 舟山舰



69、单选题  关于音频数字化技术参数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音频数字化的重要参数有采样频率、量化位数、声道数等
B: 声道越多,数据量越小,音质越好
C: 声道越多,数据量越大,音质越差
D: 声道越少,数据量越大,音质越好



70、判断题  要想保持物价稳定,只要控制或减少货币发行量就可以了。_____



71、单选题  潮汐能是指海水涨潮和退潮形成的水的_____。
A: 动能
B: 势能
C: 机械能
D: 落差能



72、单选题  为避免绕道,与邻人商量通过其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73、单选题  我国最后一个封建朝代是_____。
A: 清
B: 民国
C: 汉
D: 满洲国



74、公文写作  近日,A县B镇暴雨骤降,泥石流将镇上某段公路冲断,严重影响到当地居民的正常出行, 急需修复被毁路段。为此,需向A县人民政府请求拨款50万元用于被毁路段的修复。 现请你就此事代B镇人民政府起草一份请示,落款为2014年5月30日。



75、单选题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为3年以上的,其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2个月
D: 24个月



76、单选题  我国《最低工资规定》明确规定,各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要调整一次。国务院2013年6月11日发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也提出,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稳步提髙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3%以上。国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这一行为是:_____
A: 国家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
B: 提髙劳动者特别是低收人劳动者劳动报酬的重要手段
C: 政府用以缓解日趋紧张的劳资关系的权宜之计
D: 用于解决收入分配不公问题的根本途径



77、单选题  甲、乙、丙为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后该合伙企业经营亏损,财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甲、乙、丙对该债务应承担_____。
A: 无限责任
B: 按份责任
C: 无限连带责任
D: 有限连带责任



78、单选题  近年来,两岸关系朝着新的阶段迈进,在经济协作、民主交流、政治互动上不断向前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始终向前发展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九二共识
B: 两岸三通
C: 金门协议.
D: 《告台湾同胞书》



79、单选题  为防止氧气中毒,潜水员在水中携带的气瓶中存放的不是氧气,而是压缩空气,但即使如此,下潜深度过大,潜水员依然会出现类似醉酒的情形,行动力、判断力均受很大影响,其原因是_____。
A: 在深水压力下,身体血液流速比平常减慢50%,运输氧气能力下降,造成脑部缺氧
B: 在深水压力下,气瓶中空气不易由液态转化为气态,造成氧气供应不足
C: 在深水压力下,气瓶中氮气大量溶解于血液中,产生类似麻醉的效果
D: 在深水压力下,气瓶中空气压力增大,大大超过日常呼吸大气压,导致身体无法适应



80、单选题  以下哪一诗人不属于山水田园派诗人?_____
A: 孟浩然
B: 王维
C: 谢灵运
D: 岑参



81、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五位一体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 科学发展观



82、单选题  下列各组软件中,全部属于系统软件的一组是:_____
A: 程序语言处理程序、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
B: 文字处理程序、编辑程序、操作系统
C: 财务处理软件、金融软件、网络系统
D: WPSOffiCe2011、ExCe12007,Windows7



83、单选题  一种认识是不是真理,要看它_____。
A: 能否满足人的需求
B: 能否被多数人认可
C: 能否付诸实践
D: 能否在实践中最终取得预期的结果



84、单选题  天津板栗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为受法律保护的原产地产品。以蓟县为主产区的天津板栗同静海独流老醋、蓟县盘山磨盘柿、汉沽茶淀玫瑰香葡萄、宁河七里海蟹等土特产一起,有了品质和声誉的“身份证”。这使上述土特产_____。
A: 扩大了品牌效应
B: 增加了市场供给
C: 提高了商品价值
D: 提升了产品质量



85、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这个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民主的内容
C: 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
D: 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



86、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从理论上初步说明无产阶级领导权和工农联盟的会议是中共三大_____



87、多选题  下列中国古代四大名著是由两人编著的有_____。
A: 《西游记》
B: 《红楼梦》
C: 《水浒传》
D: 《三国演义》



88、单选题  计算机的运算采用_____。
A: 十进位制
B: 八进位制
C: 二进位制
D: 六十进位制



89、单选题  改变农业以太阳光为直接能源,利用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生产人类食物、动物饲料的传统方式,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节土、节水、不污染环境,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叫做_____。
A: 绿色农业
B: 白色农业
C: 生态农业
D: 生物农业



90、多选题  李某某日看到公司门口停着一辆车,车门开着,座位上有块金条,李某趁人不注意把金条拿来了,后告诉其朋友王某,王某告诉李某,这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李某听后主动向公安局自首。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教育作用
D: 强制作用



91、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力量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C: 新的资产阶级
D: 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



92、单选题  1905年,中国同盟会成立后的机关报是_____。
A: 《时务报》
B: 《国闻报》
C: 《新民丛报》
D: 《民报》



93、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考核的有关规定,连续_____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不称职”等级的公务员将被辞退。
A: 两
B: 三
C: 四
D: 五



94、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思路,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采用撤、并、转、建等办法,对事业单位总体布局进行调整重组
B: 要建立编制管理和预算管理紧密有机结合的管理体制
C: 要加快事业单位分配机制改革
D: 要按照“凡进必考”的原则改革事业单位用人制度



95、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破坏公园环境的行为,我们绝不能袖手旁观。
B: 同学们聚在一起,享受着天伦之乐。
C: 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被公然拍卖,大家义愤填膺。
D: 有些人一旦拥有了名利,就变得患得患失,不愿再冒风险放手一搏。



96、单选题  在我国中国共产党属于执政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中国民主同盟等民主党派属于_____。
A: 执政党
B: 参政党
C: 在野党
D: 反对党



97、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理论基础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追求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98、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是_____
A: 私营企业
B: 个体企业,
C: 国有企业
D: 合资企业



99、判断题  经济学领域所谓的“看不见的手”的最初提出者是亚当.斯密。_____



100、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