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1-06 00:41: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普洱市位于云南西南部,土地占地面积为45385平方公里,全市分属澜沧江、怒江、南盘江三大水系。_____



2、单选题  对王某提出的赔偿请求,人民法院应当判定_____。
A: 驳回,因为王某属于非法营运
B: 支持修理费,其他驳回
C: 支持修理费和鉴定费,驳回停运损失
D: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和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3、单选题  今后中国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长期稳定土地承包关系
B: 建立健全农村市场经济服务体系
C: 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和市场条件
D: 增加农民收入



4、单选题  “饥渴的年代里,理想是温饱;温饱的年代里,理想是文明;动乱的年代里,理想是安定;安定的年代里,理想是繁荣。”上述材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任何事物都是发展变化着的,应该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量的积累形成质变
C: 矛盾的事物在不同的时间和空间,各有其特殊性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着矛盾着的事物的性质和属性



5、单选题  我国地貌最低的地方是_____。
A: 准格尔盆地
B: 吐鲁番盆地
C: 艾丁湖湖面
D: 青海湖湖面



6、单选题  本文的标题写法错误,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关于请求增加人员编制的报告
B: 关于请求增加人员编制的请示
C: 关于增加人员编制的报告
D: 关于增加人员编制的请示



7、单选题  红外线是太阳光线中众多不可见光线的一种,由德国科学家霍胥尔于1800年发现。它之所以不能被人看到是因为_____。
A: 超出了可见光光谱范围
B: 低于视觉刺激阈限
C: 不能刺激椎体细胞
D: 不能刺激棒体细胞



8、单选题  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的非领导职务最高不能超过所在部门的_____。
A: 领导职务层次
B: 领导副职层次
C: 领导上级层次
D: 领导下级层次



9、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古代“六艺”的是_____。
A: 射箭
B: 书法
C: 绘画
D: 驾车



10、单选题  下列自然现象的产生与人类排放大气污染物无关的是_____。
A: 雾霾天气
B: 臭氧层空洞
C: 酸雨
D: 雷电



11、单选题  政策分配和调整利益关系主要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直接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B: 间接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C: 直接和间接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D: 纵向和横向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12、单选题  责任心是指个人对自己和他人、对家庭和集体、对国家和社会所负责任的认识、情感和信念,以及与之相应的遵守规范、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在现代工业社会,要提高生产绩效,关键是职工的工作责任心。这表明_____。
A: 物质利益的改善与提升对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没有什么帮助
B: 有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员工的职业技能就能有效地发挥出来
C: 职业技能的提高对员工的工作效率没有直接的帮助
D: 企业的管理关键在于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13、单选题  我国医学宝库中现存成书最早的医学典籍是_____。
A: 《黄帝内经》
B: 《神农本草经》
C: 《本草纲目》
D: 《伤寒杂病论》



14、判断题  鄱阳湖是我国最大的湖。_____



15、单选题  张某同李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买主张某预先交付1万元定金,后张某又不想购买李某的房屋。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1万元定金,张某_____。
A: 有权要求返还部分定金
B: 有权要求李某返还
C: 有权要求李某本息返还
D: 无权要求李某返还



16、单选题  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主办的第31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端砚价格涨幅达到二三十倍。由于端砚所用石材属于不可再生的稀有矿产资源,广州省政府十年前就发布政策停止开采了。对上述现象体现的经济常识的解读正确的是_____。
A: 端砚数量稀少,供不应求,导致物价上涨
B: 政府要求停止开采的行为是运用“看不见的手”做出调整
C: 人民币兑日元的汇率为1∶16,所以用人民币购买端砚更省钱
D: 人们收藏端砚,体现了货币执行储藏手段的职能



17、单选题  关于中国地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九寨沟国家地质公园以雅丹地貌闻名
B: 藏羚羊主要生活在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C: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处于武陵山脉的腹地
D: 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18、多选题  在我国体育界,“三大球”特指_____。
A: 足球
B: 篮球
C: 排球
D: 橄榄球



19、单选题  “度”是事物保持自己质的数量界限,下列词语表达了“度”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过犹不及
B: 一叶障目
C: 一成不变
D: —步登天



20、多选题  合法行政行为必须具备的法定条件包括_____。
A: 行政主体合法、
B: 行政内容合法
C: 行政目的合法
D: 行政形式合法



21、单选题  决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设立及其制度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央军事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2、单选题  分子间同时存在着引力和斥力,当分子间距增加时,分子间的_____。
A: 引力增加,斥力减小
B: 引力增加,斥力增加
C: 引力减小,斥力减小
D: 引力减小,斥力增加



23、单选题  李某患精神病久治不愈,其妻起诉要求离婚,人民法院应指定_____为李某的监护人代理诉讼。
A: 李父,80岁,退休工人
B: 李之长子,25岁,现在外国留学
C: 李之次子,20岁,在校大学生
D: 李之弟,43岁,工人



24、单选题  对哲学问题第一方面的不同回答是_____。
A: 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划分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标准
C: 划分一元论和二元论的标准
D: 划分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标准



25、单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民族问题的实质是_____。
A: 民族分裂和融合的问题
B: 民族压迫和民族差别的问题
C: 民族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问题
D: 在根本利益一致基础上的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26、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行政公署
D: 省驻京办事处



27、单选题  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追求健康。但实际生活中,不少人注重的是身体健康,对心理健康相对忽视,或者不知道该怎样保持心理健康。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不可忽视心理健康
B: 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同样重要
C: 心理健康比身体健康问题更为突出
D: 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存在必然联系



28、单选题  中共十三大明确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概括为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四个坚持
C: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文化



29、单选题  应聘事业单位工勤岗位的人员,应当具有_____及以上学历。
A: 中专、中技或者高中
B: 大学专科
C: 大学本科
D: 研究生



30、单选题  “苹果落地”“水往低处流”“月球绕地球运动”“潮起潮落”……在其背后隐藏着一个共同的东西——万有引力。这表明_____。
A: 同一现象只能表现同一本质
B: 同一本质可以表现为不同的现象
C: 现象和本质都隐藏在事物的内部
D: 同一现象可以表现不同的本质



31、判断题  衡量政府行政能力高低的重要尺度是行政绩效。_____



32、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在改革中社会主义必须始终坚持的两条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33、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参与国家管理



34、单选题  以下哪种行为属于抢劫罪的法定加重情形,应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油徒刑、死刑?_____
A: 甲到白某家盗窃,被白某发现,白某将甲一直追出户外。在户外,甲用随身携带的砍刀将白某砍成轻伤
B: 乙欺骗出租车司机黄某,说要到20公里外的某地去。上车后,乙以刀胁迫黄某交钱,黄某只有20元,全部交给了乙
C: 丙抢劫银行的运钞车,共劫得50万元
D: 某城市有一个地方因偏僻而被居民称为“野猪林”,丁夜间藏在此处进行抢劫,一夜间连续抢劫6人,共劫得5200元



35、单选题  1936年红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宣告长征结束,会师于_____,
A: 贵州遵义
B: 陕西延安
C: 湖北武汉
D: 甘肃会宁



36、单选题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来而心始现,事去而心随空。”这句话主要强调_____。
A: 心态可以决定一切
B: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C: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
D: 物质运动是有规律的



37、多选题  累犯适用_____。
A: 减刑
B: 假释
C: 缓刑
D: 赦免



38、单选题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出去喝酒应酬难以避免,然而酒喝多了会醉,而且伤身,以下的解酒方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白萝卜榨汁或生吃
B: 喝浓茶
C: 喝蜂蜜
D: 喝菊花茶



39、判断题  混合所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是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的有效途径和必然选择。_____



40、单选题  低碳经济的起点是_____。
A: 技术创新
B: 统计碳源和碳足迹
C: 制度创新
D: 发展观的改变



41、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国家的基尼系数分别是0.376、0.491、0.315、0.408。依上述数据判断,这四个国家收入的分配情况是_____。
A: 甲比乙平等
B: 乙比丁平等
C: 丁比甲平等
D: 甲最平等



42、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班级参加植树活动,其中320棵不是甲种的,260棵不是乙种的,180棵不是丙种的,200棵不是丁种的,那么丁班种了多少棵树?_____
A: 110
B: 120
C: 145
D: 150



43、判断题  把对集体的管理和对个别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班级管理方式是目标管理。_____



44、单选题  _____是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的集中体现,是统治阶级根本意志和根本利益的集中反映,是国家的根本法。
A: 法律
B: 刑法
C: 宪法
D: 民法



45、单选题  对第②段的加横线的句子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这个句子阐述了实际经验和理论知识之间的辩证关系及其作用
B: 这个句子阐述了掌握理论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C: 这个句子着重批判了经验主义的错误,强调了掌握理论知识的重要性
D: 这个句子阐述了局部与整体之间的辩证关系



46、多选题  在民主革命时期,党内教条主义的突出表现有_____。
A: 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和方法
B: 照搬马克思主义的本本
C: 唯苏联和共产国际的指示是从
D: 不从实际出发



47、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著名艺术品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泥人张”,是在我国北方流传的一派民间艺术品,它是北京艺人张明山创始于清代道光年间的彩绘泥塑艺术品,现为北京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B: 景泰蓝,又称“铜胎掐丝珐琅”,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古朴典雅,精美华贵,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深刻文化内涵,被称为国宝“京”粹'
C: 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题材内容涉及藏族的历史、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它是在乾隆时期兴起的一种新颖绘画艺术,即用彩缎装裱而成的卷轴画,历来被藏族人民视为珍宝
D: 唐三彩,是唐代低温彩釉陶器的总称,在同一器物上,黄、绿、白或黄、绿、蓝、赭、黑等基本釉色同时交错使用,形成绚丽多彩的艺术效果。而“三彩”是多彩的意思,并不专指仅有三种颜色



48、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C: 发展文化产业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49、单选题  小明站在游泳池里,岸上的人会发现小明的腿_____
A: 不变
B: 变长
C: 变短
D: 时而长时而短



50、单选题  邓小平关于“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的论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根本要求
D: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特征



51、多选题  国家基本产业政策包括_____。
A: 产业结构政策
B: 产业布局政策
C: 产业组织政策
D: 产业发展政策



52、单选题  关于中国地理,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地势西高东低,大致呈四大阶梯状分布
B: 长江流域面积小于黄河流域面积,但是水资源总量大于黄河流域
C: 冲国几大淡水湖按大小排名前三名是青海湖、鄱阳湖、洞庭湖
D: 中国第三大岛是位于长江入海口的崇明岛



53、单选题  养育着我国十多亿人口的耕地资源主要分布在_____
A: 东部的山地及低缓的丘陵地区
B: 西北内陆地区
C: 北部的高原山地
D: 东部平原及低缓的丘陵地区



54、单选题  最初推出创新教育遭遇的________,引起的________,甚至遭到的非常不客气的指责,都说明了社会容忍创新的空间太小。_____
A: 冷遇批评
B: 冷遇漫骂
C: 质疑争论
D: 质疑误会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56、单选题  某服装厂发送一批玻璃器皿,用印有“XX牌运动服”的纸箱包装,在运输过程中,由于装卸工人未轻拿轻放而损坏若干件,承担该损失的是_____。
A: 某服装厂
B: 装卸工人的雇主
C: 运输部门
D: 装卸工人



57、单选题  近日,由于鲜奶价格下降,我国各地出现了不少奶牛养殖户忍痛倒奶卖牛的现象。这说明_____。
A: 政府应当以宏观调控为基础,以市场调节为手段,对市场进行引导
B: 政府应该出面对市场进行积极地干预
C: 市场对资源起到优化配置的作用
D: 政府应加强对市场的监管



58、单选题  对省公安厅做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向_____提出诉讼。
A: 基层人民法院
B: 高级人民法院
C: 中级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59、多选题  在现阶段,爱国主义主要体现在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献身于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
C: 献身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D: 促进世界和平



60、单选题  八月一日建军节是为了纪念_____。
A: 中共一大
B: 南昌起义
C: 秋收起义
D: 井冈山会师



61、单选题  某县环保局认为某印刷厂排放的污染物超过规定标准,遂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印刷厂不服,向其上级行政机关市环保局申请复议。复议机关作出复议决定后,印刷厂对复议决定不服,依法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某印刷厂排放的污染被证明并未超标,判决撤销违法的行政处罚决定。某印刷厂据此要求行政赔偿。若市环保局的复议决定将对印刷厂的罚款变为3000元,则对加重的处罚应以_____为赔偿义务机关。
A: 县环保局
B: 市环保局
C: 市人民政府
D: 国家



62、多选题  “十二五”期间,互联网普及达到45%以上,三网融合的“三网”指的是_____。
A: 电信网
B: 物联网
C: 广播电视网
D: 互联网



6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网络设备的是_____。
A: 交换机和路由器
B: 网关和网桥
C: 光缆和微波
D: 中继器和集线器



64、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和运动的关系问题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关系问题
C: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问题
D: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



65、多选题  下列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有:_____
A: 税务局
B: 妇联
C: 公安民警
D: 交通协管员
E: 卫生防疫站



6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按劳分配实现形式的是_____。
A: 工资
B: 奖金
C: 津贴
D: 股息



67、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68、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下列关于我国分配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B: 既要提倡奉献精神,又要落实分配政策
C: 初次分配注重公平,加强政府对收入分配的调节
D: 既要反对平均主义,又要防止收入差距悬殊



69、单选题  《反垄断法》明令禁止政府滥用行政权力影响消费者的行为。目前政府解决这一问题最重要的环节是_____。
A: 严格立法,确保各项事业有法可依
B: 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政府管理体制的改革
C: 严格司法.有法必依,违法必究
D: 严格法律监督,提高公众法制意识



70、单选题  张某在龙川市A区拥有住房一套,为了能顺利出租,张某与龙川市B区的润物装修公司签订房屋装修合同,装修过程中,润物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李某不慎将窗户上的玻璃撞破,其中的一块碎玻璃掉下,将从楼下经过的王女士脸部严重划伤。王女士被送往医院紧急治疗,花去2万元,王女士委托律师与李某、张某以及润物装修公司交涉,但因分歧较大,未能取得结果。王女士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本案中王女士提起诉讼的被告应该是_____。
A: 张某
B: 李某
C: 张某和李某
D: 润物装修公司



71、单选题  党的基本路线的中心内容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两个基本点是指_____。
A: 改革和开放
B: 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
C: 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D: 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



72、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73、单选题  —吨土豆的价格是200元,一吨洋葱的价格是290元。如果土豆的价格1个月提高15%,而洋葱的价格保持不变。那么,要使一吨洋葱的价格低于一吨土豆的价格,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_____
A: 2
B: 3
C: 4
D: 5



74、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给予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75、多选题  据统计,截至2012年底,我国依法登记的行业协会达7万余个,其中,全国性行业协会达到600余个。经历30多年发展,行业协会已经成为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社会变化当中的新生主体,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_____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A: 公共决策
B: 提供服务
C: 反映诉求
D: 行政管理
E: 规范行为



76、判断题  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机关都有提出批评的权利。_____



7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表明_____。
A: 政府不用提供产品
B: 市场提供竞争性产品
C: 政府提供竞争性产品
D: 市场提供公共产品



7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间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外向延伸
B: 海洋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内向拓展
C: 生物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核心
D: 新材料技术的标志是数字技术



79、单选题  长江干流流经的地形区按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长江中下游平原 ②青藏高原③四川盆地 ④横断山区
A: ②③④①
B: ②④③①
C: ②④①③
D: ④②③①



80、多选题  明星丁某在赈灾晚会上公开承诺给灾区捐款80万元,但事后只捐了30万元,对余款50万元的捐赠,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丁某只是口头承诺,可以撤销捐赠
B: 赠与是实践合同,因丁某尚未给付,可以撤销捐赠
C: 丁某不可以撤销这一捐赠,因为这是救灾
D: 丁某不可以撤销这一捐赠,因为他是公众人物



81、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82、单选题  执法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合理性原则
C: 行政效率原则
D: 经济效益原则



83、单选题  有A、B、O、AB四种血型,血型相同的人之间可以互相输血,只有O型血的人可以输给任何血型的人,但只能接受0型血,而不能接受其他三种血型的血,只有AB型血的人可以接受任何一种血型的血,但是只能输给AB血型的人,其他三种血型的人都不能接受AB型的血。已知赵是A型血,钱不能接受赵的血,也不能输血给赵,孙能接受赵的血,但不能输血给赵,李不能接受赵的血,却能输血给赵。 根据上述条件,判断出钱、孙、李三人血型分别是_____。
A: 钱A、孙B、李O
B: 钱B、孙O、李AB
C: 钱AB、孙O、李B
D: 钱B、孙AB、李O



84、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土地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逐渐减少,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85、单选题  《汉谟拉比法典》属于_____文明成果。
A: 古希腊
B: 古埃及
C: 古印度
D: 古巴比伦



86、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文明礼貌
C: 服务群众
D: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87、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加括号的字,读音全部相同的是_____
A: (朔)风 (夙)愿 (肃)然起敬 追根(溯)源
B: (炽)热 整(饬) (叱)咤风云 插(翅)难逃
C: 休(憩) 收(讫) (乞)哀告怜 (气)宇轩昂
D: 弹(劾) 隔(阂) (溘)然长逝 欲(壑)难填



88、单选题  为了获取公共利益或者战略价值产品和服务,以实现政府特定政策目标,政府运用财政收入来资助私人部门生产,此方法属于_____。
A: 供应
B: 补贴
C: 生产
D: 管制



89、单选题  下列归类不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五音:宫、商、角、徵、羽
B: 五等爵:公、侯、伯、子、男
C: 六部:吏、户、礼、兵、刑、工
D: 五经:《诗》、《书》、《礼》、《易》、《论语》



9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人类哲学思想发展的顶峰
B: 关于哲学、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C: 完整而又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
D: 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
E: 指导人们具体行动的方针和方法



91、判断题  公民下落不明满2年的,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他为失踪人。_____



9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先进性是通过_____来体现的。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B: 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
C: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93、单选题  下面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陕西北接河北、内蒙古
B: 陕西从北到南分为陕北高原、关中盆地、陕南平原
C: 陕西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
D: 陕西南北气候差异大,秦岭以南属亚热带气候,以北属温带气候



94、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人们在收拾鱼身时手上可涂酒精防滑
B: 刷过牙过后,牙刷的头朝上放置更科学
C: 当炉火烧得旺时,向炉中添加湿煤,火会烧得更旺
D: 有些药品用棕色瓶放置是为了防止日光照射



95、单选题  行政行为已完成原定目标、任务,实现了国家的行政管理目的,应予以_____。
A: 宣布无效
B: 撤销
C: 废止
D: 变更



96、单选题  俗语曰:“官风正,则民风淳。”这句话反映了政府在公共行政过程中的_____功能
A: 决策
B: 激励
C: 导向
D: 调节



97、单选题  “飞矢不动”这一观点是指_____。
A: 静中有动
B: 动中有静
C: 绝对运动
D: 绝对静止



98、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 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通告
D: 决议



99、多选题  上行文的行文方式有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100、单选题  石器时代——蒸汽时代——电子信息时代_____
A: 清代——明代——元代
B: 生产——制造——打量
C: 甲骨——竹简——纸
D: 印刷——编写——出版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省白山市八道江区公共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