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桂林市荔蒲县综合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06 00:44: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从公共管理的伦理类型上分析,政府部门推行的服务承诺制属于_____。
A: 体制伦理
B: 政策伦理
C: 职业伦理
D: A、B和C



2、单选题  我国公民享有广泛而充分的权利,今年“两会”期间,网络媒体开设“有问题问总理”栏目,上百万网民踊跃参加。网络民意表达是_____。 ①公民依法行使监督权的体现 ②公民意识增强的重要表现 ③政府赋予公民提案权的表现 ④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3、单选题  在不同货币制度下,汇率的决定基础各不相同。货币流通条件下汇率决定的基础是_____
A: 法定平价
B: 铸币平价
C: 货币含金量
D: 购买力平价



4、判断题  价值的变动是价格变动内在的、支配性的因素,是价格形成的基础。_____



5、单选题  _____是在他人威胁下不完全自愿地参加共同犯罪,并且在共同犯罪中起较小作用的人。
A: 主犯
B: 从犯
C: 胁从犯
D: 教唆犯



6、单选题  我国发生最频繁、影响最大的灾害天气是_____。
A: 旱涝
B: 寒潮
C: 台风
D: 冰雹



7、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
A: 100%
B: 150%
C: 200%
D: 300%



8、判断题  凯恩斯经济学强调“看不见的手”。_____



9、多选题  我国对农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等价交换
B: 自愿互利
C: 典型示范
D: 国家帮助



1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63条规定,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内政府价格调整时,按照交付时的价格计价。逾期提取标的物或者逾期付款的遇价格上涨时,按照_____。
A: 原价执行
B: 双方方式人协商的价格执行
C: 新价格执行
D: 交付价款一方决定的价格执行



11、多选题  易某欲成立“环境权利保护者联盟”,向区民政局申请社团登记。区民政局作出不予登记的决定。易某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易某不可就该决定提起行政复议
B: 区政府可以作为该案的被复议机关
C: 易某可以向市民政局提出行政复议
D: 易某可以向市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12、单选题  邓小平曾经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会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表明_____。
A: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
B: 坚持实事求是的重要性
C: 坚持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D: 坚持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13、判断题  适用普通程序的一审刑诉案件,应当在受理后1个月内审结。_____



14、单选题  下列表述和统计数字不符合山东实际的是_____。
A: 胶东半岛的铁路有胶济铁路、蓝烟铁路、胶黄铁路、桃威铁路、德龙烟铁路等
B: 鲁西南地区包括菏泽、济宁、枣庄、聊城南、泰安西南和临沂的费县、平邑县
C: 2009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约束目标是万元生产总值能耗降低8.5%
D: 2008年人均GDP已超过3万元,并且连续17年保持了两位数增长



15、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中集体主义原则有着多层次的要求,其中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要求是_____。
A: 无私奉献,一心为公
B: 公私兼顾,不损公肥私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先公后私,先人后己



16、单选题  根据无因管理之债的构成要件,下列事实中,不构成无因管理之债的是_____。
A: 未受委托,雇人为邻居的危险房屋加固,以免遭台风袭击而损毁
B: 受委托,雇人为他人照看病人
C: 抢救溺水儿童
D: 饲养他人失散的动物并寻找其主人



17、单选题  关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反映一定时期内城乡居民所购买的生活消费品价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相对数
B: 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C: 当一国的CPI下降时,表明该国的通货膨胀率下降,该国货币的实际购买力下降
D: 如果CPI升幅过大,表明通胀已经成为经济不稳定因素



18、判断题  犯罪自首后又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_____



19、单选题  中国现代话剧的奠基人是_____。
A: 鲁迅
B: 曹禺
C: 夏衍
D: 郭沫若



2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2年11月15日在北京举行,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其中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为_____。
A: 习近 平李克强 范长龙 俞正声 刘云山 王岐山 张高丽
B: 习近平 李克强 范长龙 俞正声 刘云山 王岐山 许其亮
C: 习近平 李克强 张德江 俞正声 刘云山 王岐山 张髙丽
D: 习近平 李克强 范长龙 俞正声 刘云山 王岐山 许其亮



21、单选题  打印一份稿件,小张5小时可以打完这份稿件的1/3,小李3小时可以打完这份稿件的1/4,如果两人合打多少小时可以完成?_____
A: 6
B: 20/3
C: 7
D: 22/3



22、单选题  _____决定计算机的运算精度。
A: 主频
B: 字长
C: 内存容量
D: 硬盘容量



23、单选题  美国次贷危机中的“次”是指_____
A: 贷款人的第二次贷款
B: 贷款人的收人较低,信用等级较低
C: 贷款机构的实力和规模较小
D: 贷款机构的信用等级较低



24、多选题  若唐某向法院起诉,可以要求电信局_____。
A: 承担违约责任
B: 承担侵权责任
C: 承担违约责任和侵权责任
D: 承担违约责任或侵权责任



25、多选题  20世纪60年代,我国事业单位的特点是_____。
A: 经费来源主要是国家财政拨款
B: 由国家兴办,属于全民所有制性质
C: 其劳动成果的价值不能直接用货币表现出来
D: 由国家主办并主管



26、多选题  若甲厂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王某不服,则可以_____。
A: 申请调解
B: 申请仲裁
C: 提起诉讼
D: 协商解决



27、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初步回答了在中国这样一个经济文化落后的国家如何建设、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问题。_____



28、多选题  在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做法包括_____。
A: 建立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B: 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C: 加强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提高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水平
D: 健全城乡居民低保、医疗、教育、法律等救助制度



29、单选题  由此模板折成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0、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甲烷的主要成分是氢气
B: 焚烧塑料会产生白色污染
C: 棉花、涤纶是高分子有机材料
D: 蛋白质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



3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说明要坚持“两点论”全面地看问题的是_____。
A: 高岸为谷,深谷为陵
B: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D: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32、单选题  当前我国事业单位的举办主体主要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民间组织



33、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_____。
A: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C: 社会主义的合法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D: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34、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35、单选题  “免费西湖”是旅游城市杭州的一块金字招牌,不仅在全国名胜景区中树立了不收费的独特旗帜,而且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所称道。据统计,杭州“还湖于民”,以每年2630万元的门票损失,贏得了每年100多亿元的丰厚旅游回报。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免费西湖是杭州的金字招牌
B: 舍“小利”换来旅游发展“大利”
C: 市民盛赞西湖不收门票之举
D: “还湖于民”有丰厚回报



36、单选题  结束了国家长期分裂,确立了三省六部制,创建了科举制度,实行了均田制以增加财政收入,兴建了举世闻名的大运河,这个中国历史上的朝代是_____。
A: 秦朝
B: 隋朝
C: 唐朝
D: 元朝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奥运会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31届奥运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
B: 奥运会每四年举行一次
C: 奥运会现在已经成为了和平与友谊的象征
D: 为了宣布奥林匹克精神、鼓励参赛运动员,将“更快、更高、更强”作为奥林匹克格言



38、单选题  有一首英语儿歌这样唱道:“告诉我为什么星辰闪耀,告诉我为什么常春藤缠绕……因为上帝创造星辰闪耀,因为上帝创造常春藤缠绕……”美国一位著名科普作家这样改动了歌词:“核聚变让星辰闪耀,向性运动让常春藤缠绕……”这一改动反映了_____。 ①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区别 ②直接联系和间接联系的区别 ③科学精神与宗教精神的区别 ④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区别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39、单选题  行政行为一经做出即具有被推定为合法、有效的法律效力,未经法定程序变更或撤销前,公民和组织不得否认行政行为的效力,这体现了行政行为的_____。
A: 拘束力
B: 公定力
C: 确定力
D: 执行力



40、判断题  流媒体数据流具有连续性、实时性和时序性三个特点。_____



41、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42、多选题  生产力的客观性在于_____。
A: 它是一种纯粹的自然力量
B: 它是人们不能自由选择的物质力量
C: 它是前人实践活动的客观结果
D: 它是当代人的实践活动的物质基础和出发点



4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的条件的是_____。
A: 年老时
B: 疾病时
C: 遭受自然灾害时
D: 丧失劳动能力时



44、单选题  可以用下面哪个术语描述一个养蜂人与其邻近的苹果农场主之间的关系?_____
A: 外部经济
B: 外部不经济
C: 外部有害
D: 公共产品



45、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健全劳动、_____等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制度。
A: 资本
B: 技术
C: 管理
D: 劳动资料



46、单选题  齐鲁大地,人杰地灵。“一山一水一圣人”为齐鲁文化的形成、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一山一水一圣人”成为山东省一条著名的旅游线路,每年都吸引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原因主要是_____。 ①这些旅游资源有其独特的美学价值和历史文化价值 ②“一山一水一圣人”所在地区交通便捷,游客来去方便 ③“一山一水一圣人”所在地距离较近,地域组合状况佳 ④山东省及周边地区经济较发达,客源市场广阔。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



47、单选题  目前我国实行的最低生活保障线的标准不一,许多欠发达地区是每人每月50元或60元,某地新闻报道中还以“低保水平提高到每月50元”为题以示政绩。各地的物价水平、生活指数当然很不相同,但是,在今日的中国,即便许多发达城市的低保线是每月300多元,低保户维持生计尚显困难,那么一个月50元的艰辛就不难想见。 这段文字主要是在强调_____
A: 我国实行的最低生活保障线的标准不一。
B: 一些地方以提高低保水平为政绩指标。
C: 发达地区的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较低。
D: 欠发达地区的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较低。



48、判断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只包括申请人和被申请人。_____



49、多选题  行政行为与民事行为和其他国家机关的行为相比较,具有的特征有:_____
A: 从属法律性
B: 裁量性
C: 效力先定性
D: 双方意志性
E: 随机性



50、单选题  13,28,40,67,_____。
A: 95
B: 97
C: 106
D: 109



51、单选题  右侧漫画内容违背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规律的客观性
B: 运动是事物的本质属性
C: 矛盾的普遍性
D: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52、单选题  在我国,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国务院
C: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D: 省、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53、单选题  供给诱导需求是指供应商利用优于消费者的资讯,以自身的利益为优先考量,促使消费者购买更多地产品和服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供给诱导需求的是_____
A: 某百货商场为促销,在元旦期间先对某商品进行提价,再以“满200元送50元”的手段促销该商品
B: 某超市售货员让顾客免费品尝国外某品牌饮料,并宣称该饮料是该国成功人士的首选
C: 林女士凭免费券到某美容店美容时,美容师说其美白产品效果很好,用了能使人年轻10岁,林女士随后订购了一年的美容消费
D: 李先生为更换手机到某电器城,他详细咨询了销售员,买到了一部自己称心的手机



54、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担任_____主要领导职务的,一般不得在原籍任职。
A: 政府职能部门处级以下
B: 政府职能部门处级以上
C: 县级以下地方人民政府
D: 省级以下地方人民政府



55、多选题  社会保障是社会安定的重要保证,应该_____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A: 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基础
B: 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重点
C: 以慈善事业、商业保险为补充
D: 以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为最终目标



56、单选题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因此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觉选定的,这是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
B: 唯意志论观点
C: 宿命论观点
D: 机械唯物主义的观点



57、单选题  公证的内容是确认公证对象的真实性和_____。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逻辑性
D: 科学性



58、单选题  拜上帝会是太平天国运动的宗教组织,虽从基督教汲取了教义形式和思想资料,但在很多方面与传统基督教大相径庭.并增添了不少从未见之于传统基督教,_____主旨与之相反的内容。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甚至
B: 反而
C: 另外
D: 更加



59、单选题  十七大在理论上的一个重大贡献,就是提出了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C: 和谐社会
D: 可持续发展



60、单选题  近年来,有关职场背景的电影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比较典型的如《杜拉拉升职记》《中国合伙人》等,按照唯物辩证法的观点,进入社会工作后,从职场“新秀”到职场“老手”的变化过程是_____。
A: 根本性的质变
B: 单纯的量变
C: 总的量变过程中的部分质变
D: 质变过程中的量的扩张



61、单选题  主体部分是总结的主要内容,不包括_____。
A: 成绩和收获
B: 经验和体会
C: 问题和教训
D: 基本情况



62、多选题  从生产和需求角度看,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重点是_____。
A: 大力发展第一产业
B: 禁止高耗能产业重复建设
C: 抵制房地产行业的畸形发展
D: 提高第三产业比重和消费对增长的贡献



63、单选题  某研究所技术员40岁时设计出了一种新颖美观的轿车外型并依法取得了发明专利权,他在多少岁以后就不能享有该项发明专利了?_____
A: 50岁
B: 55岁
C: 60岁
D: 65岁



64、多选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实现中华民族的腾飞,就必须形成踏实干事的氛围。这启示我们要_____。
A: 树立理想
B: 坚持实践
C: 与时倶进
D: 求真务实



65、单选题  1926年,美国出售的汽车约70%是用分期付款的形式进行的,当时美国流行的说法是:“一美元首付,一美元月供”。这种现象造成的影响是_____。
A: 市场繁荣
B: 汽车制造业发达
C: 银行业发达
D: 正常的经济秩序被打乱



66、单选题  自治区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审批权属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67、单选题  甲养了一条狼犬,拴在自家院内,乙路过时,多次拿石块砸犬,狼犬发怒,挣断铁链追乙。乙见状逃跑,狼犬误伤丙。对于丙的赔偿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由甲赔偿
B: 应由乙赔偿
C: 应由丙自认倒霉,自行负责
D: 应由甲乙各承担一半责任



68、单选题  _____党中央首次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A: 2005年
B: 2008年
C: 2006年
D: 2007年



69、单选题  森林:针叶林:树木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足球队:中国足球队:足球队员
B: 家具:桌椅:餐桌
C: 集团:报业集团:报纸
D: 理学院:化学:物理系



70、单选题  横线②处为公文的发文字号,书写正确的是_____。
A: (2014)(570号)
B: 〔2014〕570号
C: [2014]570号
D: 2014[570号]



71、单选题  伴随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最少的政府干预,最大化的市场竞争,金融自由化和贸易自由化”的新自由主义模式成为美国经济政策的基础和全球推行金融自由化的工具。这种新自由主义的模式导致金融监管严重缺失的弊端日益呈现,以致爆发次贷危机并进而引发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上述现象给我们的经济启示是_____。
A: 经济全球化是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
B: 发展民族经济实行贸易保护政策
C: 发挥市场作用离不开国家宏观调控
D: 国家应实行紧缩性的金融货币政策



72、单选题  —队士兵会由于排兵布阵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战斗力,同理,组织效能也会由于各要素的排列组合不同而不同,这是下列哪项的作用?_____
A: 组织目标
B: 组织结构
C: 组织环境
D: 组织文化



73、单选题  当人的皮肤受到阳光照射时,便会在体内产生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74、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极地科学考察不断取得优异成绩,目前已在南北极建立了四个科学考察平台,在北极建立的是_____。
A: 长城站
B: 中山站
C: 昆仑站
D: 黄河站



75、单选题  面对消极腐败的东西,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从哲学上看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一定的原因引起一定的结果
C: 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D: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引发质变



76、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写法应该是_____。
A: 以上报告请审阅
B: 以上请示请批准
C: 妥否,请批示
D: 妥否,请批准



77、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78、多选题  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举措。这一举措旨在行使政府权力_____。
A: 纳入制度化轨道
B: 按法定程序运行
C: 得到进一步监督
D: 与政府责任相统一



79、多选题  近年来,全国一些地区频频出现雾霾天气,而且范围广、时间长、强度大,不仅给人民正常生活带来不便和损失,PM2.5等有害物质更是给人们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危害。空前严重的雾霾天气,除了自然因素以外,更有粗放型生产方式的污染排放使环境遭到破坏的长期积累效应。为此,从源头上解决这一生态恶化趋势,必须转变生产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推进_____
A: 快速发展
B: 绿色发展
C: 循环发展
D: 低碳发展



80、单选题  有一位老人生于1850年卒于1902年,他这一生可能经历哪些历史事件?_____ ①鸦片战争②第二次鸦片战争③甲午中日战争④八国联军侵华战争⑤虎门销烟⑥义和团运动
A: ②③④⑥
B: ④②④
C: ②③④⑤⑥
D: ④⑤⑥



81、单选题  某天18岁的甲在大街看到一位手拿名牌包的妇女走过来,随后来到妇女跟前,想趁势夺走,但是妇女反应很快,紧紧拽着自己的包,甲两拳把妇女打倒在地,拿着包走了,但是没走几步发现该包是假冒的,于是又折回来把包扔给妇女。对于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构成抢夺罪
B: 甲构成抢劫罪既遂
C: 甲构成抢劫罪中止
D: 甲构成抢劫罪未遂



82、判断题  上行文只限于被领导的下级机关向上级领导机关主送的公文。_____



83、单选题  财政赤字安全警戒线按赤字占GDP的比重衡量,它的指标值不超过_____。
A: 1.5%
B: 2.0%
C: 2.5%
D: 3.0%



84、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根本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发展和谐文化
C: 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D: 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社会公平正义



85、单选题  在餐饮业中,选择臭氧而不是甲醛水溶液作为消毒剂,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餐饮业追求利润,臭氧成本低
B: 餐饮业要求高,臭氧消毒更彻底
C: 臭氧消毒后无有害残留物,无二次污染
D: 臭氧消毒所需的时间更短,操作更简单



86、单选题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政府下令禁止小造纸厂的建设和生产。造纸厂只有达到一定规模后,才有可能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审批。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大造纸厂实力雄厚,可以拿出大量的资金来处理污水问题
B: 企业生产规模大,污水的处理成本摊到单位产品的费用低,企业可以承受
C: 大企业的技术力量雄厚,有能力处理污染问题
D: 大企业的领导班子素质高,环境保护意识强



87、判断题  在任何情况下,市场经济都能够起到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_____



88、多选题  1900年八国联军发动侵华战争,“八国”不包括_____。
A: 美国
B: 芬兰
C: 奥匈帝国
D: 丹麦



89、单选题  在_____上纠正了王明右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12月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90、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是物质生活资料的生产。_____



91、多选题  某甲是A市红河区的一个个体户,8月25日,红河区工商局以甲违法经营为由吊销了他的营业执照,同时处以罚款2000元。10月15日,甲某不服红河区工商局的处罚决定,申请复议,但遭到工商局的拒绝,工商局认为甲某的复议期限已过而不予受理。下列关于本案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被申请人是红河区工商局
B: 本案复议机关是A市工商局
C: 本案工商局的拒绝复议理由不正确
D: 本案工商局拒绝复议理由正确



92、多选题  合同一方当事人在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复议时的参加人有_____。
A: 合同一方当事人
B: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C: 某省人民法院
D: 某省人民政府



93、多选题  下列各通知中的标题格式正确的有_____。
A: 《会议通知》
B: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中秋节放假的通知》
C: 《国务院关于检查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通知》
D: 《通知》



9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_____。
A: 实现中国梦
B: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实现和完成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建设
D: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95、多选题  公文的时效性主要体现在_____。
A: 时代性
B: 及时性
C: 前瞻性
D: 时限性



96、判断题  社会革命的根源在于社会基本矛盾的尖锐化。_____



97、多选题  《宪法》规定的公民的社会经济权包括_____。
A: 财产权
B: 劳动权
C: 休息权
D: 物质帮助权



98、单选题  李庄和赵庄为相邻一块土地的所有权归属发生争议,李庄的村干部就此事请示乡政府。下列哪一种答复意见是错误的?_____
A: “这件事,乡政府可以出面召集你们双方协商解决。”
B: “如果你们双方达不成协议,我们乡政府是无权处理的。”
C: “你们可以去县政府申请处理,也可以直接去县法院起诉。”
D: “在纠纷解决之前,你们双方必须维持土地利用的现状。”



99、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条件下,部门之间的竞争形成_____。
A: 商品的价值
B: 商品的价格
C: 平均利润率
D: 剩余价值率



100、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以计划作为资源配置的基础性手段的经济运行模式。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防城港市东兴市事业编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