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06 01:14: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萧伯纳说过:“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每人可拥有两种思想。”由此而论_____。
A: 思想的交换是认识的源泉之一
B: 交往不能推动物质文明,却能推动精神文明
C: 交往是学习间接经验的重要途径
D: 语言是思维发展的根本动因



2、单选题  江门市下属哪个市区有“排球之乡”的美誉?_____
A: 鹤山市
B: 恩平市
C: 新会区
D: 台山市



3、多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深刻地感觉它。”这一论断深刻揭示了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有质的不同
B: 感性认识对人们认识事物本质没有实际意义
C: 感性认识需要上升到理性认识,理性认识能促进感性认识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理性认识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质变的是_____。
A: 聚少成多
B: 积善成德
C: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下列选项属于这里的“征收或者征用”的是_____
A: 文物部门为保护文物责令开发商停止施工
B: 政府下令捕杀某养殖场患了禽流感的鸡
C: 县政府为了拓宽道路依法拆除村民祖屋
D: 行政机关向采矿权人收取矿产资源补偿费



6、多选题  大事记的标题的表达形式主要有_____。
A: 编制单位和文种
B: 编制单位、事由和文种
C: 事由和文种
D: 编制单位、时间和文种



7、单选题  “人类在权利上是平等的”理念最早是来自_____
A: 美国《独立宣言》
B: 英国宣章运动
C: 法国《人权宣言》
D: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8、单选题  我国的武装力量不包括_____。
A: 武警
B: 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
C: 警察
D: 民兵



9、判断题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_____



10、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宏观间接调控原则
B: 计划指导原则
C: 集中和重点性原则
D: 以经济手段为主的综合配套调控原则



11、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_____侵犯其合法权益,有权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处分行为
D: 民事侵权行为



12、单选题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届政协主席是_____。
A: 毛泽东
B: 宋庆龄
C: 周恩来
D: 朱德



13、单选题  根据制订机关的不同,规范性文件可以分为法律,行政法规,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等,由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颁布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办法》属于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地方性法规



14、单选题  长时记忆的遗忘属于下列哪种障碍?_____
A: 生理性障碍
B: 心理性障碍
C: 存储性障碍
D: 提取性障碍



15、多选题  在没有法律特权的情况下,某县政府为了实施殡葬改革,责令全县农村土地上的坟墓,必须限期平掉,逾期不平坟的,予以强制平坟,平坟费用由未平坟的村民承担,且其子女不得报考本县重点中学。该县政府的做法多处违法,具体表现有_____。
A: 违法要求公民履行义务
B: 违法规定行政强制执行方式
C: 违法设定罚款处罚
D: 侵犯了公民的受教育权



16、单选题  货币的本质在于,它是_____的特殊商品。
A: 具有价值尺度
B: 具有支付功能
C: 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
D: 具有流通功能



17、判断题  在坚持社会主义的问题上,只讲性质和方向,不讲程度和水平,就会发生质的错误,使社会主义事业遭受挫折和损失。_____



18、单选题  经济增长通常是指在一个较长的时间跨度上,一个国家人均产出(或人均收入)水平的持续增加。推动经济增长的三大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投资
B: 消费
C: 信贷
D: 出口



19、单选题  一部《木府风云》,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云南丽江文化,了解了一种文字,一种音乐,一方古乐,也为“驴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的旅游选择。这主要说明提高文化产品的质量,可以_____。
A: 提高文化产品的内涵
B: 给文化产业带来更大的收益
C: 保护好传统文化
D: 促进民族文化的进步



20、多选题  _____是职业活动中内在的三个具有原则意义的道德准则。
A: 谦虚
B: 忠诚
C: 审慎
D: 勤勉



21、多选题  1949年3月,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会议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重大问题做出了历史性的决策,其中包括_____。
A: 将工作重心由农村转移到城市
B: 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问题
C: 提出“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
D: 提出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



22、单选题  《宪法》规定,中国公民在_____时,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下岗或失业
B: 未成年
C: 生活确实有困难
D: 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



2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政府职责的是_____。
A: 制定《证券法》
B: 建立社会失业、医疗保险
C: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D: 出台住房“限购令”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根本立足点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C: 妥善处理与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关系
D: 切实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



25、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_____。
A: 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 意识本质问题
C: 世界本原问题
D: 实践本质问题



26、单选题  我国的人民币制度属于_____
A: 金本位制
B: 金银复本位制
C: 银本位制
D: 纸币本位制



27、单选题  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三个维度是_____。
A: 制度、技术和市场
B: 科学、实践和理论
C: 科学、技术和市场
D: 制度、理论和市场



28、单选题  我国国家政权的基础是_____。
A: 工农联盟
B: 中国共产党领导
C: 工人阶级领导
D: 统一战线



29、多选题  北宋“三大家”指的是中国画史上的_____。
A: 董源
B: 李成
C: 顾恺之
D: 范宽



30、多选题  从蒸汽机的发明和电气技术的应用带来的效果看,科学技术进步对社会发展的作用有_____。
A: 社会生产力大幅度提高
B: 社会结构和世界形势因此改变
C: 人类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D: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周期性出现



31、单选题  “在不告知品牌的情况下对顾客进行测试,发现选择本公司产品比选择竞争对手产品的概率要高”表明_____。
A: 本公司产品的价值超过了它的价格
B: 本公司产品品牌更有吸引力
C: 本公司形象更好
D: 顾客更偏好本公司产品



32、单选题  为什么许多鸟全都停在电线上却很安全?_____
A: 因为这些鸟只站在一根电线上
B: 因为这些鸟是绝缘体
C: 因为鸟的体积很小
D: 因为鸟的爪子与人不同



33、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国家的国体是_____。
A: 各个革命阶级的联合专政
B: 无产阶级专政
C: 资产阶级专政
D: 工农民主专政



34、单选题  按照《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提起行政诉讼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原告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B: 有明确的被告
C: 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根据
D: 属于人民法院受案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35、判断题  敲诈勒索罪侵犯的客体是复杂客体,不仅侵犯公私财物的所有权,还危及他人的人身权 利或其他权利。_____



36、单选题  “公开好比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这是因为公开透明才能_____。①防止滋生腐败②防止权力的滥用③扩大民主参与程度④确立执政为民理念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④
D: ①②③④



37、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B: 事物发展是连续性和阶段性的统一
C: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D: 事物联系的根本内容和内在动力



38、单选题  事业单位员工对单位做出的对他旷工处分不服,其可以在知道该处分决定之日起_____日内提出复核。
A: 10日
B: 15日
C: 30日
D: 60日



39、多选题  行政管理的编制管理是指按法律规定的制度和程序,为有效控制_____所进行的管理。
A: 机构设置
B: 人员配备
C: 经费预算
D: 人员定额和结构比例



40、单选题  培养创新团队文化,首先要树立团队的_____。
A: 创新精神
B: 核心价值观
C: 规章制度
D: 合作气氛



41、多选题  1931年“九一八”事变前夕,日本侵略者在东北蓄意制造的挑衅事件有_____。
A: 万宝山事件
B: 中东路事件
C: 张北事件
D: 中村大尉事件



42、单选题  19世纪末物理学三大发现是_____。
A: 信息论、控制论、系统论
B: 生物进化论、细胞学、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相对论、量子力学、宇宙学
D: X射线、放射性、电子



43、单选题  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对促经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正常运行和国家长治久安都有重大意义。社会保障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福利
C: 社会救济
D: 社会优抚与安置



44、单选题  现在的人们都怕落伍,都想站在时代的最前列,热衷于求新求变,以为只有新奇的事物才有意义。这样一味追求下去,就沉溺到时尚的追逐中,产生一种错觉,只见泡沫,不见海洋,甚至用泡沫否定海洋,看到肯德基就否定了蘑菇炖小鸡,看到可口可乐就否定了白开水。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现代人热衷于追求新鲜事物,以避免落伍
B: 落伍与否的标准决定了所追求事物的意义
C: 盲目追求新事物,否定旧事物,实为舍本逐末
D: 新事物和旧事物都有追求的必要,要看实际情况



4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指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根据行政组织设置的原则,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主要遵循的是_____原则。
A: 整体效能
B: 精干合理
C: 职能目标
D: 危机管理



46、单选题  某日地球朝向太阳一侧的所有地区短波通讯几乎全部中断,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太阳活动引发地球大气电离层扰动
B: 臭氧层破坏引起地面紫外线辐射增强
C: 火山爆发导致大气能见度降低
D: 太阳黑子增多造成地球磁场紊乱



47、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存在的两种不同的社会制度,社会主义社会和资本主义社会。区分这两种 不同社会制度的客观依据是_____。
A: 生产中人与人的关系
B: 产品的分配制度
C: 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
D: 生产资料所有制



48、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向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的规律性
D: 要发挥主观的能动性



49、单选题  所谓犯罪构成是指刑法规定的犯罪行为所应具备的一切客观和主观要件的综合,其中,犯罪的目的和动机属于_____。
A: 犯罪主体
B: 犯罪客体
C: 犯罪的主观方面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50、单选题  精神损害赔偿,是公民因其人身权利受到不法侵害,使其人格利益或身份利益受到损害 而遭受精神痛苦的,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要求侵权人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精神损害赔偿的是_____。
A: 在一次常规的血液检査中,小尹被告知她是艾滋病毒携带者,丈夫知道后与她离了婚, 周围人也常指指点点。小尹非常沮丧,要求医院重新复检,结果发现是医院将她的名字搞错了。 为此,小尹要求医院恢复其名誉并给予经济补偿
B: 在一桩刑事案件中,郑民涉嫌犯罪被逮捕,并被判5年徒刑,后发现此案属错案。郑民要 求检察院、法院恢复他的名誉,并要求3万元的补偿费
C: 某县对该县猪流感疑患地区的家畜进行捕杀,事后对饲养家畜的家庭给予了补偿
D: 甲某与乙某是邻居,因琐事发生打斗,乙某受伤住院。后经调解,甲某赔偿乙某800元治疗费



51、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管理水平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劳动生产率



52、单选题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要求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主观能动性决定事物发展的方向
B: 大胆创新,否定一切,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重视积累,促进质变,在量变和质变的循环中发展
D: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整体的最优目标



53、单选题  既立足当前,处理好事关城市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又放眼长远,全面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体制机制。既有“长计划”,制定好中长期改革方案,明确时间进度;又有“短安排”,确保眼前能起步,当年有突破,每年有成效。 对这段话所提出的工作原则最恰当的概栝是:_____
A: 瞻前顾后,破中有立
B: 长短结合,分步实施
C: 兼顾长短,留有余地
D: 注重成效,着眼未来



54、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55、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下列属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有_____。
A: 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人比2012年翻一番
B: 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大幅上升,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C: 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总体实现
D: 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56、单选题  甲厂向乙公司去函表示:“我厂生产的‘彩虹’牌衬衣,质量上乘,全棉面料,每件50元,现有2000余件库存,如果贵公司需要,请与我厂联系,我厂一律送货上门。”乙公司回函:“我公司愿向贵厂订购‘彩虹’牌衬衣1000件,单价不变,但每件衬衣须附送一个黑色领结。”两周后,乙公司收到甲厂发来的1000件衬衣,但这批衬衣并没有附送领结,于是乙公司拒收,乙公司的拒收行为是否违约?_____
A: 违约
B: 不违约
C: 部分违约
D: 承诺部分生效,合同成立



57、单选题  根据第四次全国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报告,我国结核菌感染率为44.5%,估算全国感染人口5.5亿,结核病的防治已经____。_____
A: 不容忽视
B: 迫在眉睫
C: 任重道远
D: 时不我待



58、单选题  企业的经济效益高低主要取决于劳动时间的节约程度,企业生产产品的周期越短,企业的经济效益将如何变化?_____
A: 经济效益越小
B: 经济效益不变
C: 经济效益越大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59、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最基层的国家机关。_____



60、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一些人不断的从一家公司“跳槽”到另一家公司,虽然这种现象在一定意义上有利于人才的流动,但它同时也说明这些从业人员缺乏_____。
A: 工作技能
B: 强烈的职业责任感
C: 光明磊落的态度
D: 坚持真理的品质



61、单选题  “科学越是毫无顾忌,它就越符合工人的利益和愿望。”这句话表明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特点是_____。
A: 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
B: 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统一
C: 客观性与能动性的统一
D: 普遍性与特殊性的统一



62、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诗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诗句引自《诗经》
B: 《诗经》是我国浪漫主义文学的源头
C: 《诗经》大量运用了赋、比、兴的艺术表现手法
D: “四书五经”是我国儒家经典,其中“五经”包括《诗经》



63、单选题  现代行政领导者产生的主要方式是选举制、任命制、考试制和_____。
A: 聘任制
B: 恩赐制
C: 分肥制
D: 调任制



6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以私营企业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C: 以集体所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以全民所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65、单选题  下列属于要约的是_____
A: 投标书
B: 招标书
C: 招股说明书
D: 拍卖公告



6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固定成本的是_____。
A: 土地租金
B: 折旧
C: 财产税
D: 营业税



67、简答题  服务群众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事业单位职业行为的本质,如果你是一位事 业单位工作人员,你将如何服务群众?



6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20世纪人类三大科学计划的是:_____
A: 曼哈顿原子弹计划
B: 阿波罗登月计划
C: 人类克隆计划
D: 人类基因组计划



69、单选题  下列对“夷”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是夏、商、周三代时期中原地区居民对海岱地区为主体的东方居民的称谓
B: 东夷族图腾崇拜包括动物、植物和祖先崇拜
C: 东夷文化的影响辐射到台湾海峡、日本海沿岸、阿留申群岛和库页岛
D: 东夷族首领被尊称为太昊、太阳神



70、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所揭示的事物发展的辩证内容是_____。
A: 螺旋式上升或波浪式前进
B: 真线式或循环式前进
C: 不断自我否定的过程
D: 事物的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71、单选题  描述收入分配差异程度,反映贫富差距的一个重要指标是_____。
A: 收入弹性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基尼系数
D: 消费价格指数



72、单选题  按照亨利.明茨伯格的理论,领导人出访,体现的是管理者的_____。
A: 人际关系角色
B: 信息传递角色
C: 决策制定角色
D: 管理者角色



73、公文写作  再有,按传统的销售方式,果蔬、活禽等农产品进人市场,会由工商部门或者检疫部门检验 把关。而网上销售,谁来把关? 你认为电子商务进村有哪些难点?



74、多选题  战国时期出现百家争鸣,有儒、墨、道、法、兵、阴阳、纵横、名杂等家。下面的人物中属于道家代表人物的是_____。
A: 荀子
B: 老子
C: 庄子
D: 孙子



75、多选题  以下选项中,关于“法治”与“法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治要求法律全面地、全方位地介人社会生活,这意味着法律取代了其他社会调整手段
B: 法治与法制的根本区别在于社会对法律的重视程度不同
C: 实现了法制,就不会出现牺牲个案实体正义的情况
D: 法治的核心是权利保障与权力制约



76、单选题  _____是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的先导和源泉。
A: 前沿研究
B: 基础研究
C: 文化研究
D: 社会研究



77、判断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_____



78、单选题  公民某甲在意外事故中下落不明,依照《民法通则》的规定,计算宣告死亡的期间应当自_____起计算。
A: 利害关系人向法院申请之日
B: 确认某甲失踪之日
C: 意外事故发生之日
D: 意外事故发生之次日



79、单选题  公文的秘密等级应标于文头的_____。
A: 左上角
B: 右上角
C: 左下角
D: 右下角



80、单选题  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海军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于2013年5月10在_____正式组建,标志着我国航空部队战斗力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A: 胶州湾
B: 莱州湾
C: 渤海湾
D: 辽东湾



81、单选题  下列作品都出自同一作家的是_____。 ①《背影》 ②《孔乙己》 ③《白杨礼赞》 ④《故乡》 ⑤《荔枝蜜》 ⑥《藤野先生》
A: ①③⑥
B: ①③⑤
C: ②④⑤
D: ②④⑥



82、单选题  可能没有人不吾欢小城。小城能让城市融人自然,能让居民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古朴的石桥,静静的小河,略有起伏的石板路,清幽舒缓的山水田园……很多人都能感受到小城的独特魅力,感受到小城生态之美、闲适之美。当今中国的城镇化发展思路正在开启小城魅力的新时代。 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以下哪项?_____
A: 所有人都喜欢小城
B: 有人的可能不喜欢小城
C: 有的人必然感受不到小城的生态之美
D: 有的人可能感受到小城的闲适之美



8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市场经济三要素的是_____。
A: 市场机制
B: 市场主体
C: 市场体系
D: 市场客体



84、单选题  建立比较规范的、行列数较多的表格最好使用_____方式。
A: 用“表格”菜单中的“绘制表格”
B: 用“表格”菜单中的“插入表格”
C: 用工具栏中的“插人表格”按钮
D: 插人Excel工作表



85、单选题  红绿色盲是一种常见的遗传性疾病。在生活中可以发现,男性患者的人数远远多于女性患者。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控制红绿色盲的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如果一条X染色体上携带致病基因,而另一条染色体相应位置上携带正常基因,个体并不会发病。而Y染色体上没有相应的基因
B: 控制红绿色盲的基因位于Y染色体上,随Y染色体进行传递
C: 控制红绿色盲的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由于男性缺乏一种女性独有的激素,在发育过程中容易受到多种诱因的影响而发病
D: 男女两性的实际患病率是相同的,只是由于两性在日常生活中偏重的领域有所不同。男性患者容易被辨认而女性患者不易被辨认



86、多选题  下列属于宪法关系的内容是_____。
A: 公民、组织之间的关系
B: 国家、公民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机关之间的关系
D: 国家机关内部的关系



8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限制公民人身自由
B: 查封场所、设施或财物
C: 扣押财物
D: 加处罚款或滞纳金



88、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鲟分布于_____。
A: 黑龙江流域
B: 珠江流域
C: 长江流域
D: 黄河流域



89、多选题  行政违法的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行为主体必须是行政法律关系主体
B: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具有相关的法定义务
C: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具有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
D: 行政行为符合法定程序



90、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中承担技能操作和维护.后勤保障.服务等职责的岗位是_____。
A: 工勤技能岗
B: 管理岗位
C: 专业技术岗
D: 特设岗位



91、单选题  经过多年发展,某地初步形成了汽车生产的完整配套网络,从而吸引了众多汽车厂商进入该地。从企业经营角度看,厂商选择该地的直接原因在于,进人该地能够_____。
A: 降低企业经营风险
B: 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C: 提高市场占有率
D: 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92、单选题  被称为近代中国了解西方的第一部著作是_____。
A: 《瀛环志略》
B: 《四洲志》
C: 《海国图志》
D: 《康輶纪行》



93、单选题  某市政府办公厅2013年所发的、排序编为5号公文的发文字号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政办发(2013)第5号
B: 厅发(2013)5号
C: 政办发[2013]5号
D: 政发(201335号



94、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将3月7日做出的不起诉决定书在3月8日挂号邮寄送达给李某,该邮件于3月15日到达李某处,并在挂号回执上注明。当日恰好李某外出经商不在,直到4月10日回家方知此事,问以下哪个日期为送达日期?_____
A: 邮寄当日
B: 不起诉决定书作出之日
C: 李某知道该邮件之日
D: 挂号回执上注明的日期



95、多选题  彼得.圣吉在研究中发现,要使企业苗壮成长,必须建立学习型组织。为此,他提出组织的五项修炼。下列属于五项修炼的内容是_____。
A: 自我超越
B: 团队学习
C: 标杆学习
D: 建立共同愿景



9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附义务的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律师资格证
B: 驾驶证
C: 排污许可证
D: 营业执照



97、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C: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98、单选题  娃娃鱼不善于追捕,只是隐蔽在滩口的乱石间,发现猎物经过时,进行突然袭击。它的牙齿又尖又密,猎物进入口内后很难逃掉。它的牙齿不能咀嚼,只是张口将食物囫囵吞下,然后在胃中慢慢消化。娃娃鱼有很强的耐饥本领,甚至两三年不进食也不会饿死。它同时也能暴食,饱餐一顿可增加体重的五分之一。食物缺乏时,还会出现同类相残的现象,甚至以卵充饥。娃娃鱼喜食鱼、蟹、虾、蛙、蛇等动物。 这段文字介绍了娃娃鱼的_____
A: 性情特点
B: 生活特性
C: 捕食习性
D: 消化功能



99、判断题  行政指挥必须逐级进行。_____



100、单选题  恩格斯称赞一位近代科学家的研究成就是“自然科学的独立宣言”,他指的应是_____。
A: 哥白尼的“日心说”否定了宗教神学崇信的“地心说”
B: 伽利略创立的试验科学推动了近代科学的发展
C: 牛顿创立经典力学完成了科学史上的划时代飞跃
D: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颠覆了关于人类起源的传统观念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综合素质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