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职业能力测试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06 01:28: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政诉讼强制的主体是_____。
A: 人民政府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公安机关



2、单选题  根据市政府整顿农贸市场的决定,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对集贸市场进行检查。在检査过程中,因某个体户乱设摊点,给予其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该个体户不服,申请复议。此案应_____。
A: 以某区工商局为被申请人
B: 以某区公安局为被申请人
C: 以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为共同被申请人
D: 以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共同的上一级机关为被申请人



3、单选题  _____属于一般法律监督。
A: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B: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C: 人民群众的监督
D: 检察机关的监督



4、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世界普遍联系的观点
D: 否定之否定的观点



5、单选题  _____体现了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
A: 国家职能
B: 立法职能
C: 政府职能
D: 司法职能



6、单选题  行政机关依法要求当事人履行_____义务的行政决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的,经通告仍不履行且已经或者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行政机关可以委托第三人代为履行。
A: 排除障碍
B: 缴纳税款
C: 服兵役
D: 执行罚



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位聘任的说法,哪一选项的表述是不正确的?_____
A: 聘任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试用期为一个月至六个月
B: 机关聘任公务员,应当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签订书面的聘任合同
C: 机关根据工作需要,经国务院主管部门的批准,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聘任制
D: 聘任合同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变更或者解除



8、单选题  网络黑客攻击是全球性问题。我国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之一,我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黑客攻击行为,并愿就推动互联网安全和打击网络黑客攻击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国际合作。这说明_____。
A: 我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主导作用
B: 维护国家利益是我国对外活动的目的和依据
C: 我国与其他各国的国家利益相同
D: 独立自主是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9、单选题  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与会委员提出了许多提案,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这表明_____。
A: 人民政协具有国家事务决定权
B: 人民政协是我国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C: 人民政协具有参政议政、政治协商的职能
D: 政治协商制度保证了政府决策的科学化



10、单选题  定金是一种_____。
A: 担保的形式
B: 债的形式
C: 借款的形式
D: 出租的形式



11、判断题  先秦法家学派提出“人性本善”的主张。_____



12、多选题  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会使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对我国的影响有_____。
A: 不利于扩大出口
B: 会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贸易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C: 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
D: 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我国进口成本



13、判断题  目前,陕西已成为全国水果生产第二大省。_____。



14、单选题  黑格尔哲学的“合理内核”是_____。
A: 唯物主义
B: 辩证唯物主义
C: 唯物主义辩证法
D: 辩证法



15、单选题  “努力把党内外、国内国外的一切积极的因素,直接的、间接的积极因素全部调动起来,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一思想出自毛泽东的_____。
A: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B: 《论人民民主专政》
C: 《论联合政府》
D: 《论十大关系》



16、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处分,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警告处分期间是12个月
B: 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包括违反政治纪律行为、违反工作纪律失职渎职行为、违反廉洁从业纪律行为、违反财经纪律行为、违反职业道德行为、严重违反公共秩序、社会公德行为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开除处分的,自处分决定生效之日起,终止其与事业单位的人事关系



17、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18、单选题  “要创造价值,就要与顾客、供应商、雇员及其他人密切合作。这是开发新市场和扩大原有市场的途径”。这充分说明市场经济中参与者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相互对立、不能共存
B: 相互依存、互惠互利
C: 相互合作、不分你我
D: 相互孤立、完全竞争



19、多选题  下列属于根据赫茨伯格双因素理论中的激励因素的有_____。
A: 与同事的关系
B: 提升
C: 个人发展的可能性
D: 受到重视



20、单选题  一个时期以来,传统能源带来的安全及环境等问题成为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严峻挑战之一。在过去20多年里,_____等可再生能源成为各国政府青睐的替代能源。
A: 可燃冰、页岩气
B: 天然气、太阳能
C: 生物能、核能
D: 风能、太阳能



21、单选题  下列诗句反映的历史事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北师覆没威海卫,签订条约在马关 ②鸦片带来民族难,销烟虎门海滩前 ③武装起义占三镇,武昌汉口和汉阳
A: ①③②
B: ②③①
C: ①②③
D: ②①③



22、单选题  许多好书的价值只限于某一特定的历史时期,它们没有展示出那种____的吸引力。这种吸引力来源于用各个时代、各个地区的人都能理解的方式来讨论各时代、各地区的人都要____的问题。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一如既往 解决
B: 历久弥新 考察
C: 一唱百和 思考
D: 经久不衰 面对



23、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高度近视者献血时可能会造成眼底血管痉挛,因而不宜献血
B: 维生素A的主要作用是促进皮肤黏膜生长,使皮肤湿润细嫩
C: 加热后的桶装矿泉水中的钙、镁易与碳酸根生成水垢、沉积
D: 闪电时在30秒内就听到雷鸣,说明你正处于雷电高危险区域



24、单选题  填入下面划线部分最合适的一组是_____。 有位作家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一个人想使自己生活的扁舟轻松前行,那么他必须要让它_______的仅仅局限于必不可少之物品,要不然轻则_______无以进,重则可能压沉自己的生活之舟。这里的道理很清楚,什么都舍不得放下,往往____什么都不得不_______。
A: 装载徜徉致使割爱
B: 承载徘徊导致舍弃
C: 装载徘徊致使舍弃
D: 承载徜徉导致割爱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项不属于《专利法》所称的执行本单位的任务所完成的职务发明创造?_____
A: 在职人员在本单位所作的发明创造
B: 在本职工作中所作出的发明创造
C: 履行本单位交付的工作之外的任务所作的发明创造
D: 退休后1年内作出的,与其在原单位承担的工作有关的发明创造



26、多选题  下列构成行政行为撤销的条件有_____。
A: 行政行为合法要件缺损
B: 行政行为所依据的法律已废止
C: 行政行为不适当
D: 行政行为已完成原定目标,无继续实施的必要



27、单选题  在当代高新技术领域中,海洋能及发电技术属于_____。
A: 新能源技术
B: 海洋技术
C: 环境科学技术
D: 生物技术



28、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考核的有关规定,连续_____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不称职”等级的公务员将被辞退。
A: 两
B: 三
C: 四
D: 五



29、单选题  张某14岁,智力超群,大学二年级学生,张某因为有某项发明而与王某达成转让该发明的协议,该转让协议的效力如何?_____
A: 该转让协议有效
B: 该转让协议效力未定
C: 该转让协议无效
D: 该转让协议可撤销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津文化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大悲禅院是天津目前唯一的一座十方丛林寺院
B: 李叔同生于天津,中国话剧的开拓者之一,后剃度为僧,称弘一法师
C: 天津快板是由一人单独表演的一种曲艺形式
D: 天津快板是由天津时调演变而来,风格粗纩、爽朗、明快、幽默,有着浓厚的生活气息和地方风味



31、判断题  参与决策是一种与独裁式管理体制相抵触的民主决策形式。_____



32、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情况特殊紧急
B: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C: 某市人民政府为适应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需要,拟在原某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格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D: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3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流经四川的最大河流是_____。
A: 岷江
B: 黄河
C: 大渡河
D: 长江



34、单选题  在党的正式文件中第一次把“尊重并保障人权”写进文件的,是在党的_____报告中。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五大
D: 十六大



35、单选题  关于甲午战争,正确的是_____。 ①战争爆发的1984年为甲午年,故称甲午战争 ②这场战争以中国失败,北洋水师全军覆没告终 ③中国清朝政府迫于日本军国注意的军事压力,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 ④使日本国力更为强大,得以跻身列强 ⑤以1984年7月25日丰岛海战的爆发为开端,至1984年4月17日结束 ⑥是日本在英、美支持下联合发动的侵华战争
A: ①②④
B: ①②④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⑥



36、单选题  所谓公文撰写要合“体”是指_____。
A: 合乎体制要求
B: 合乎领导的意图
C: 合乎撰写者的职务身份
D: 合乎文体规范



37、单选题  选出下列词语中加点字的读音全都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8、单选题  下图是正方体分割后的一部分,它的另一部分是下列图形的:_____
A: A
B: B
C: C
D: D



39、单选题  对行政管理有决定性影响的社会环境是_____。
A: 政治法律环境
B: 精神文化环境
C: 物质经济环境
D: 历史人口环境



40、单选题  最早提出立法权、行政权和处理外交事务权力分属议会和君主的是_____
A: 霍布斯
B: 洛克
C: 伏尔泰
D: 孟德斯鸠



41、单选题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月26日宣布,中海油完成收购_____尼克森公司的交易。
A: 加拿大
B: 美国
C: 墨西哥
D: 德国



42、单选题  某企业2008年收入总额为5000万,为“5?12”汶川地震灾区先后捐款共计1000万。那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捐赠的1000万应当从应纳税所得额中全部扣除
B: 捐赠在年度利润总额12%12.2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C: 为了避免企业以捐赠方式逃税,捐赠部分不得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D: 捐赠部分是否应从纳税所得额中扣除,以及如何扣除,要看该企业是中资企业还是外资企业



43、单选题  未成年工是指年满_____未满18周岁的劳动者。
A: 14周岁
B: 15周岁
C: 16周岁
D: 17周岁



44、单选题  “心想事成”和“有志者事竟成”的不同之处在于_____。
A: 二者都具有主观能动性°
B: 二者都否定主观能动性
C: 前者夸大主观能动性,后者强调主观能动性
D: 前者强调主观能动性,后者否定实践



45、单选题  在我国,为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需要对权力进行有效制约和监督,其关键是_____。
A: 加强社会公众对权力的监督
B: 规范和加强党内监督工作
C: 加大新闻舆论监督的力度
D: 建立健全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机制



46、单选题  “居安思危”反映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矛盾着的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 事物的矛盾着的双方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换
C: 事物的矛盾有主要次要之分
D: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47、单选题  划分法系的根据是_____。
A: 法的经济基础
B: 法的历史传统
C: 法的阶级本质
D: 法的政治属性



48、单选题  逛超市时,我们会发现货架上的很多商品都采用尾数定价,如一盒巧克力的价格通常标为49.9元,而不是50元。商家这样定价是出于对_____的考虑。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商品价值
D: 消费者心理



49、单选题  地球是一颗_____。
A: 卫星
B: 恒星
C: 行星
D: 流星



50、单选题  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是国家运用经济手段对经济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措施之一。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可能会带来_____。
A: 商品价格上涨,投资规模回落
B: 商品价格与投资规模的上涨
C: 银行压力加大,银行利润降低
D: 商品价格与投资规模的回落



51、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是指在市场上只存在一个供给者和众多需求者的市场结构,下列不属于完全垄断市场的假设条件的是_____。
A: 市场上只有一个企业生产和销售某一种商品
B: 产业集中度极高,市场被极少数大企业垄断
C: 不存在任何相近的替代产品
D: 其他任何企业进入该市场极为困难,或者是根本不可能的



52、单选题  下列各项陈述错误的是:_____
A: 和铅有关的餐具包括陶瓷类制品、彩釉陶瓷用具及水晶器皿
B: 轿车前边的车窗玻璃做成倾斜的,是为了减小车子行驶过程中的阻力
C: 在青铜器的表面覆盖一层防渗的高分子膜,可以达到防锈蚀的目的
D: 汽车牌照以及道路指示牌是根据薄透镜成象原理,将玻璃微珠均匀单层镶嵌在有机树脂中作为光学原件,用树脂多层层叠而成的贴膜进行附着,达到增强安全意识的作用



53、单选题  梅奥的行为科学理论认为人是“社会人”,提高生产效率的关键是_____。
A: 物质的激励
B: 满足员工的社会欲望
C: 纪律的强制
D: 专业分工



54、判断题  行政机关不得改变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_____



55、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下列关于我国分配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B: 既要提倡奉献精神,又要落实分配政策
C: 初次分配注重公平,加强政府对收入分配的调节
D: 既要反对平均主义,又要防止收入差距悬殊



56、多选题  健全决策机制和程序,发挥思想库作用,建立健全决策问责和纠错制度,就必须坚持_____。
A: 科学决策
B: 民主决策
C: 依法决策
D: 集体决策



57、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文种有_____种。
A: 12
B: 13
C: 14
D: 15



58、单选题  我国首个知识产权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履行法定职责,这标志着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部署的_____迈出重要一步。
A: 政治体制改革
B: 文化体制改革
C: 经济体制改革
D: 司法体制改革



59、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要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B: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C: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D: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6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1、单选题  该公文第(三)条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62、单选题  国家通过调节利率高低可以影响经济活动。一般认为,利息增加后带来的经济影响是_____。
A: 刺激需求.生产扩大,经济活动水平上升
B: 货币供给增加,将引起适度的通货膨胀
C: 货币供给减少.对生产的影响不能确定
D: 抑制需求.缓解通货膨胀



63、单选题  近年来我过通过设立三沙市,实施海监巡航等一系列行动,宣示了我国对黄岩岛、钓鱼岛等领土领海主权,这些行动都是基于主权国家的_____。
A: 平等权
B: 独立权
C: 管辖权
D: 自卫权



64、单选题  关于信用本质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信用是双方对等的价值运动
B: 信用不是一种债权债务关系
C: 信用以偿还和支付利息为条件
D: 信用是独立于商品、货币之外的经济范畴



65、单选题  下述语句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1)有辆灰色的车在路口未打转向灯 (2)小李执勤发现后打出请打转向灯的提示牌 (3)小李在路口执勤 (4)灰色轿车打出转向灯 (5)群众称赞小李人性化做法
A: (4)-(3)-(5)-(l)-(2)
B: (3)-(l)-(2)-(4)-(5)
C: (3)-(4)-(2)-(5)-(l)
D: (l)-(2)-(4)-(3)-(5)



66、单选题  教师在履行教育义务的活动中,肩负的是最主要、最基本的道德责任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爱岗敬业
C: 教书育人
D: 为人师表



67、单选题  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基因
B: 核苷酸
C: 细胞
D: 氨基酸



68、判断题  创新的过程是一个杂乱无章的过程。_____



69、判断题  生产资料公有制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的基础。_____



70、单选题  奇妙的汉语魅力无穷。读到诗句“春风又绿江南岸”,浮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满目苍翠。可还有不少无色的“绿”,如“绿色通道”往往指为实现方便、快捷、高效办事的目标而建立的设施,“绿色关怀”指人类对自然生态环境的忧思和保护意识。显然,这里的“绿色”不带有色彩却有了新意。 与以上材料中所举词语不属于同类现象的一项是:_____
A: 血色黄昏
B: 红色歌曲
C: 金色童年
D: 绿色装修



71、单选题  规定外国公使可以进驻北京的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黄埔条约》
C: 《天津条约》
D: 《北京条约》



7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标点符号完全正确的一项是_____①图形文字和原始绘本有本质的区别:图形文字是记录语言的工具,而原始绘画不是。绘画要求传情表达逼真,而图形文字只求达意明确。②去年全国卫生会议,就明确地订出: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卫生总方针。③这种人因为他们过去过着好日子,后来逐年下降,负债渐多,渐次过着凄凉的日子。“瞻念前途,不寒而栗”。 ④“在地图上神游天地,”塞万提斯写道,“不像旅行那样要花钱,会使人疲劳,又可免受冷热饥渴之苦和种种不便。”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73、多选题  领导的阶级和政党,要实现自己对于被领导的阶级、阶层、政党和人民团体的领导,必须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率领被领导者(同盟者)向着共同敌人作坚决的斗争,并取得胜利
B: 对被领导者给以物质福利,至少不损害其利益
C: 对被领导者给以政治教育
D: 保障被领导者的基本生活



74、单选题  “冬青树上挂凌霄,岁晏花凋树不凋,凡物各自有根本,种禾终不生豆苗”,这首诗所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一切事物的运动、变化、发展都是有规律的
B: 意识是客观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
C: 整体和部分相互依存,不可缺一的
D: 共性总存在于个性当中,又通过个性所体现出来



75、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人民生活方面的比较,错误的是:_____
A: 南方居民多以大米为主食,北方居民多以面食为主
B: 南方房屋的层高比北方矮,屋顶坡度也比北方小
C: 北方过去农村住房多用土坯垒墙,南方旧式民居多用砖瓦、竹木
D: “南船北马”是我国传统交通工具的显著特色



76、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77、单选题  “敬”有恭敬之意,有慎重之意,还有警惕、戒备之意。儒家强调要“执小敬”、“行笃敬”,就是要人们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要保持一种严肃认真的态度。因此,“敬”也就成为成就“君子”道德人格的重要手段。但儒家讲“敬”,并非死板而失去活泼之气,而是基于上述观点。 下列说法对“敬”的理解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一言一行都要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B: 对于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要保持一种严肃认真的态度
C: 在外貌上“整齐严肃”,在行事上“认真专一”
D: 保持敬畏之心,冷静地反观自身,及时地调整自我,净化自我



78、单选题  马克思和恩格斯认为,无产阶级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后,还必须经过一个过渡时期才能进入共产主义社会,在过渡时期,无产阶级的最初任务是_____。
A: 消灭阶级
B: 消灭国家
C: 消灭商品生产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79、单选题  循环经济是新世纪国际社会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新的实践模式,也是我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途径,下列关于循环经济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循环经济只存在于生产和流通环节,不包括消费环节
B: 在工业经济结构调整中,实现循环经济的基本途径是清洁生产
C: 循环经济以环境无害化技术为手段,以提高生态效益为核心
D: 全国循环经济发展工作由国务院循环经济发展综合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协调



8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与“我思故我在”观点一致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物是感觉的集合
C: 天地万物皆在我心中
D: 绝对观念是世界本原



81、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该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82、单选题  某工厂电工李某,自恃精通业务,操作熟练,在修复电路时,不按照相关规定操作,造成电路起火,部分设备受损,损失数十万元,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纵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重大责任事故罪
D: 破坏集体生产罪



83、多选题  保护文化遗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下列有关保护暴露在大气中的石雕、石刻及建筑物的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严格控制附近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的排放
B: 用紫外线对这些文物进行杀菌消毒
C: 在石雕、石刻及建筑物表面涂盖防护层、保护膜
D: 及时用清洁剂清洗石雕、石刻表面的灰尘



84、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维护国家的独立和主权
B: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独立自主
C: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处理好中美、中俄关系
D: 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E: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加强和巩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85、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需联合行文,应将主办机关排列在最后
B: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C: 如有附注,应在成文日期左上方标识
D: 秘密等级和紧急程度如需同时标识,则前者的位置应位于后者之下【答案】ACD



86、单选题  到2050年,中高纬度地区的作物可能向更高纬度扩展。年平均温度每增1℃,北半球中纬度的作物带可在水平方向北移150千米至200千米,垂直方向上移150米至200米。温度升高1℃,水稻单产下降10%。如果不考虑任何适应措施,全球气温升高2.5℃左右,将会导致中国粮食作物产量降低,单产最高下降幅度约20%。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中高纬度地区的作物生存能力强
B: 适应气候变化发展农业的紧迫性
C: 中国粮食作物产量较低
D: 要因地制宜种植高产作物



87、单选题  刘某开办的个体小煤窑只开了采煤通道就开始采煤,有关土管部门检查后发现该煤窑只有送风口,没有排风口,即书面通知其停业整顿,但刘某拖延不改继续采矿,终因瓦斯浓度太高,发生爆炸致8名矿工死亡。刘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重大责任事故罪
B: 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C: 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D: 过失爆炸罪



88、单选题  不履行公务员义务,不遵守公务员纪律,经多次教育仍无转变,又不宜给予开除处分的公务员,应当_____。
A: 撤职
B: 辞职
C: 辞退
D: 调任



89、单选题  在“商业革命”的过程中,商业上的重要地位有所削弱的地区是_____
A: 法兰西
B: 意大利
C: 德意志
D: 西班牙



90、单选题  位于成都的甲(卖方)工厂与位于连云港的乙(买方)公司之间签订一买卖合同,约定甲于5月10日通过铁路交货。以下属于该合同免责的事由是_____。
A: 甲的生产设备出现故障,致使不能按时交货
B: 丙地发生地震,致使甲的原料供应出现困难
C: 因甲的产品供不应求,厂方发布文件要求产品只供应四川省内客户的需要
D: 成都至南京的铁路线被山洪冲毁,致使甲不能按时交货



91、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要求做到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状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9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对顽固派作斗争时采取“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这一原则的依据是_____。
A: 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亲英美派和汉奸亲日派是有区别的
B: 顽固派在抗日方面有既抗日又动摇但不愿投降的两面性
C: 顽固派在联共方面有既联共又反共但不愿决裂的两面性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坚持抗战、争取胜利的基本条件



93、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须以_____为根本。
A: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B: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C: 保证党有效治理国家
D: 扩大社会主义民主



94、判断题  管理方法中行政方法的权威主要是来源于法律的权威性。_____



95、单选题  国际关系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最基本的表现形式是_____。
A: 共处、战争与和平
B: 竞争、合作与冲突
C: 共处、屈服与对抗
D: 共处、对抗与竞争



96、单选题  “交通在手”是某市推出的一款移动APP,在提供实时交通信息服务方面受到市民好评。这一创新属于_____。
A: 社会管理体制的创新
B: 社会管理职能的创新
C: 社会管理制度的创新
D: 社会管理手段的创新



97、单选题  下列_____不属于司法的原则。
A: 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不受机关、社会组织或个人的干涉
B: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
C: 专门机关工作和贯彻群众路线相结合的原则
D: 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



98、单选题  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统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2014年3月底前完成完善_____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这意味着数千万困难群众在物价上涨达到一定幅度和时间后将得到政府的临时价格补贴。
A: 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
B: 物价补贴
C: 社会福利标准
D: 最低生活标准



99、单选题  撰写决定、讲话稿等,选择表达方式一般侧重_____。
A: 议论
B: 说明
C: 抒情
D: 叙述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综合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