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通用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06 01:38: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双因素理论认为,导致人们感到不满意的因素主要与工作环境或外部环境有关。_____



2、单选题  26 《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日前开始发布施行,根据办法,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半年
B: 一个月
C: 15天
D: 三个月



3、单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经常出现一些语病,比如:“那种片面强调粮食生产,到头来只能是得不偿失。”这句话的语病是_____。
A: 中心语残缺
B: 状语残缺
C: 宾语残缺
D: 谓语残缺



4、单选题  确定什么年龄开始负刑事责任,是刑事立法中的重要问题之一,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5、判断题  财政部规定,2014年起国家机关各类培训费一天不超过450元。_____



6、多选题  下列不负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武大饮酒过量神志不清,暴打妻子致其重伤
B: 刘二见胡同里有一人强暴妇女,于是拿砖头将其打昏,事后鉴定为重伤
C: 张三15岁,盗窃珠宝店财物价值20余万元
D: 李四精神病发作砍死其父



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纸币



8、判断题  —件公文用以与其他公文相区别的名称是主题词。_____



9、判断题  我国最基层的行政单位是村(居)委会。_____



10、多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里的“中国特色”包括:_____
A: 实践特色
B: 理论特色
C: 民族特色
D: 时代特色
E: 发展特色



11、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前进性和曲折性统一的规律是_____。
A: 联系和发展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12、单选题  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
B: 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
C: 夫妻一方个人财产在婚后产生的收益,除孳息和自然增值外,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D: 夫妻一方揸自处分共同共有的房屋造成另一方损失,离婚时另一方请求赔偿损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13、单选题  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姓名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健康权



14、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15、单选题  中朝两国的界河是_____。
A: 松花江
B: 乌苏里江
C: 鸭绿江
D: 黑龙江



16、单选题  处于青春期的少年需要特别的关怀。有研究表明,许多处于青春期的少年往往会做出无所畏惧的大胆举动,这是由于大脑产生一种恐惧记忆抑制效应,会随着年龄增长及大脑进一步发育逐渐消失。这表明_____。
A: 意识是人脑的分泌物
B: 人脑是意识产生的源泉
C: 人脑是意识活动的物质器官
D: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和计划性



17、单选题  甲为某校在校大学生,现年22岁,无经济来源,两年前向乙借款1万元,现在无力偿还,按照相关法律,应该由_____来偿还这笔借款。
A: 甲的父母
B: 甲所在的大学
C: 甲与其父母
D: 甲本人



18、多选题  对某商品征收交易税的可能结果是_____。
A: 价格上涨
B: 价格下降
C: 交易量减少
D: 交易量增加



19、多选题  中国民主革命由旧民主主义革命转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中国近代社会基本矛盾运动和中国革命发展的必然结果;同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社会经济、政治和革命发展、思想演变的必然结果。两个“必然结果”的共同之处有_____。
A: 经济条件都是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B: 阶级基础都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思想条件都包括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
D: 国际条件都是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



20、单选题  在13:00时刻,人数减少比例最大的人口是_____。
A: 入口1
B: 人口2
C: 入口3
D: 人口4



21、判断题  要提高管理效率,对一个管理者来说,首先应该考虑的是“正确地做事”,然后再考虑“做正确的事”。_____



22、单选题  以下标题哪一个符合通报的撰写要求?_____
A: 《国务院关于部分地区违反国家购销政策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进行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报》
C: 《国务院关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通报》
D: 《关于打击盗掘和走私文物活动的通报》



23、单选题  近日,某些风水大师在北京召开六国“易经大会”,只要报名登记就是会议代表,可以成为“风水大师”,但需要交报名费2980元。对这种借风水之名,行敛财之实的行为,国家应该_____。
A: 加强管理,正确引导
B: 坚决抵制,依法取缔
C: 提高眼力,拒绝上当
D: 加强教育,规范收费



24、单选题  1931年11月在瑞金举行的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布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_____被选为临时中央政府主席。
A: 林伯渠
B: 瞿秋白
C: 毛泽东
D: 张闻天



25、判断题  行政诉讼的被告只能是行政机关以及其他行使行政职权的组织,而不能是个人。_____



26、单选题  原告在诉讼过程中,提出了其在被告实施行政行为过程中没有提出的反驳理由或者证据的,被告经_____准许可以补充相关证据。
A: 上一级行政机关
B: 复议机关
C: 受诉法院
D: 上级法院



27、单选题  下列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①扩大财政赤字,减少财政支出 ②降低银行存贷款利率,扩大信贷规模 ③扩大国债发行规模,增加经济建设支出 ④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地区和行业范围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28、多选题  某县提出建设“中国绿谷”,打造生态经济大县的目标,这一发展思路体现了_____。
A: 可持续发展理念
B: 以人为本理念
C: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D: 城乡统筹发展的理念



29、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地球上的能源中,地热能仅次于太阳辐射能,排在第二位
B: 太阳能、风能、地热、潮汐能以及生物质能都是可再生资源
C: 三聚氰胺是一种含氮杂环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做密胺塑料
D: 1纳米等于二十亿分之一米,约为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30、单选题  一个从小吮吸母文化长大的人一旦来到异国他乡,往往会遭遇“文化冲击” CultureShock ),有人更__地译为“文化休克”;这种不适应所在地文化、怀念故国文化的现象,就是乡愁。为了排遣深深的乡思、尽快适应和融人新的环境,大多数人都采取了__ 的态度。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巧妙 事在人为
B: 形象 兼容并蓄
C: 生动 入乡随俗
D: 夸张 顺其自然



31、单选题  月蚀发生时_____。
A: 月球在地球和太阳之间
B: 太阳在月球和地球之间
C: 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
D: 是在新月的时候



32、单选题  历史证明,并非所有的国家都是讲道理的。这表明_____。
A: 所有的国家都不讲道理
B: 少数国家不讲道理
C: 有的国家是讲道理的
D: 有的国家确实不讲道理



33、多选题  决定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货币量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进入流通的商品数量
B: 商品价格水平
C: 货币发行量
D: 货币流通速度



34、单选题  著名作家姚雪垠有句名言:“耐得寂寞,才能不寂寞;耐不得寂寞,偏偏寂寞。”这句话主要体现了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转化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依存
C: 矛盾双方互相排斥,互相争斗
D: 矛盾着的事物在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特点



35、单选题  虐待罪:是指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日常以打骂、冻饿、禁闭、强迫过度劳动、有病不给治疗或者其他方法进行摧残、折磨的行为。 根据定义,下列不构成虐待罪的是_____。
A: 王某的儿子得了病,但是王某却以治疗不会有效果为由任其发展至病危
B: 李某常使用体罚来教育调皮的儿子,还常常关他禁闭
C: 张某经常用言语侮辱妻子,有时还会殴打妻子
D: 超市老板经常对员工搜身,并常常无故要求加班



36、单选题  事业部制组织结构是一种_____组织结构形式。
A: 分权制
B: 集权制
C: 直线型
D: 职能型



37、多选题  我国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企业仅为万分之三,99%的企业没有自己的专利。国内企业缺乏创新动力的重要原因,就是企业的东西创造出来后很多人跟随仿冒,企业投巨资进行产品开发得不到回报。这就需要_____。
A: 企业建立专业化的反仿冒队伍
B: 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使国家成为自主创新的主体
D: 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



38、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39、单选题  1858年6月,英国生物学家达尔文收到青年科学家华莱士关于物种进化的论文,论文观点与达尔文二十多年的研究不谋而合,但当时达尔文还没有公开自己的研究成果,经过一番 思想斗争,谦恭和不图私利使达尔文最终战胜了自我,他建议编辑部公开发表华莱士的论文,而华莱士则提议将这一理论称为“达尔文进化论”。这段佳话表明_____。
A: 科学文化修养与思想道德修养能够统一
B: 科学文化修养越高则思想道德修养越高
C: 思想道德修养是科学文化修养的基础
D: 思想道德修养是科学文化修养的表现



40、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要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B: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C: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D: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41、单选题  下列有关“通告”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通告发布在一定范围内应遵守的事项
B: 通告发布机关的级别一般比公告发布者低
C: 通告的范围比公告宽泛
D: 通告的文字具有强制力和严肃性



42、单选题  在哲学史中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唯心主义派别之间的差异和矛盾,常常有利于唯物主义的发展,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矛盾一方克服另一方促使事物发展
B: 矛盾一方的发展可以为另一方的发展提供条件
C: 矛盾双方中每一方自身矛盾,可以为另一方的发展所利用
D: 矛盾双方的融合促使事物发展



43、单选题  磁针罗盘的使用,为远洋航行创造了有利条件。葡萄牙人达.伽马环绕非洲到达印度的航行,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的航行,麦哲伦的环行全球,若是没有磁针罗盘,都是不可思议的。新航线的开辟,殖民地的建立,导致了世界市场的出现,刺激了欧洲的工业发展。这一切又都促进了新兴资产阶级的成长壮大和封建贵族的衰亡。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_____
A: 罗盘针的使用是远洋航行得以进行的一个必备条件
B: 如果没有罗盘针的发明,四大远行就不可能实现
C: 磁针罗盘推动了航海事业的飞速发展
D: 罗盘针的发明在资产阶级革命的进程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44、单选题  发生大火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_____。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45、判断题  阶级既是历史范畴又是政治范畴。 _____



46、单选题  1961年9月,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宣言中写道:“和平共处的原则是代替‘冷战’和可能发生的全面核灾祸的唯一办法。因此,这些原则——包括人民享有自决、独立和自由决定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方式和方法的权利——必须成为一切国际关系的唯一基础。”下列有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结盟运动主张以和平共处原则解决国际问题
B: 不结盟运动奉行独立自主和非集团的宗旨和原则
C: 不结盟运动有力地冲击了美苏两极格局
D: 不结盟运动壮大了国际社会主义力量



47、判断题  重庆市每平方公里水面积位居全国第一。_____



48、单选题  黄河上游几百年前是茂密的森林,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非常适合人们的居住,后来由于过度砍伐而破坏了当地的生态平衡,造成了现在的“黄土高坡”。历史的教训一定不能让它在今天重演,因此,我国在“西部大开发”中特别强调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必须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下列措施中贯彻了这一精神的是_____。
A: 退耕还林
B: 西气东输
C: 兴建火力发电站
D: 开发森林旅游



49、判断题  重庆的市花是芙蓉。_____



50、多选题  我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扩大社会中间层,减少低收入和贫困群体
B: 理顺收入分配秩序,严厉打击腐败和非法致富
C: 加大政府转移支付力度,扩大就业
D: 努力改善社会关系和劳动关系,正确处理新形势下的各种社会矛盾



51、单选题  人类发展指数是衡量联合国各成员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指标,是对传统的GNP指标挑战的结果。下列不属于人类发展指数指标的是:_____
A: 收人水平
B: 预期寿命
C: 成人识字率
D: 人均GDP的对数



52、多选题  公文区别于图书、情报、资料等事务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由法定作者制发
B: 具有法定的现实执行效用
C: 具有规范的体式
D: 履行法定的程序



53、单选题  甲欠乙l000万元,丙为保证人,丁以楼房抵押。甲到期不能清偿,而乙明确表示放弃对丁的抵押权。后法庭查明,丁之楼房,现价为600万元。问:丙之保证责任是多少?_____
A: 500万元
B: 400万元
C: 1000万元
D: 200万元



54、单选题  天气预报一般要考虑气温、气压、温度 、风力等因素,这些都是大气层本身变化的结果,只要掌握这些因素,通过 计算机的计算就能准确地预报天气变化的趋势。沙尘暴作为一种特殊的天气现象,同样要考虑上述气象因素。据气象学 家分析,强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天气、前期干旱少雨、气温回升是形成沙尘暴的必要天气条件。但是,除此之外, “沙尘” 恶魔的现身还需要一些其他特殊条件。悬浮在空气中的沙尘来自地表,地表的情况直接影响沙尘暴的发生。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内容是_____
A: 天气预报要考虑的各种因素
B: 沙尘暴的形成原因复杂且特殊
C: 沙尘暴形成的必要天气条件
D: 沙尘暴是一种特殊的天气现象



55、单选题  某著名中药店有一副对联:“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正是靠这份承诺,该药店经历300年风雨不倒,从一家普通的家庭药铺发展为国药第一品牌,上述材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是诚信经济
B: 市场经济是创业经济
C: 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
D: 市场交易中应遵循互利原则



56、单选题  地质学家和抗震工程学家告诉我们,房屋受到地震波冲击时,可能发生各个方向上的平晃;坍塌也分成房顶平塌、墙体外倒、墙体内倒和房顶M型向下弯折几种。所以,尽管观察地震造成的废墟,我们可以发现在一些位置上确实存在类似的“三角空间”,不过,在地震发生时,人们无法预先知道地震的方式、倒塌发生的方向,也就无法知道什么地方会有所谓的“三角求生空间”。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震时房屋坍塌方式是难以准确预测的
B: 地震发生时依赖三角求生空间逃生的方法并不可靠
C: 只要能正确判断地震方式就能找到可靠的求生空间
D: 有效的地震逃生方法依赖对地震本身的研究



57、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58、多选题  党的十五大明确提出,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_____。
A: 国有经济与私营经济相互渗透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
D: 国有经济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59、单选题  我国倡导正当竞争,反对不正当竞争。下列行为中,属于不正当竞争的是_____。
A: 某化妆品公司为扩大销售,加大了广告宣传力度,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
B: 某办公用品制造企业通过捐建公共图书馆,提高了知名度,扩大了市场份额
C: 某食品加工企业为稳定市场份额,重金引人先进生产设备,并改善食品口味
D: 某超市为扩大市场份额,进行抽奖式有奖促销,最高奖励为现金8000元



60、单选题  人类社会实践活动有多种形式,其中首要的和基本的形式是_____。
A: 精神活动
B: 宗教活动
C: 物质生产活动
D: 政治活动



61、单选题  符合我国法律的适用原则的行为是_____。
A: 法官李某为办好案件,与原、被告代理人分别多次私下接触
B: 在处理民事纠纷时,主审法官接到市委领导批示,指示不能让外地当事人胜诉
C: 县长命令强*案的被害人王某及其家人不许向公安局报案,由强*人赔付青春损失费1万元
D: 监狱根据法定的情况没有将因贪污、受贿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的原财政局局长万某收监执行



62、单选题  下列有关能源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核电站对核能的利用方式分为核聚变和核裂变两种
B: 氢气是一种可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能源
C: 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光化学转换
D: 可燃冰是一种稀缺的能源资源



63、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Miss Agnew has not done? _____
A: She has been to Japan and Spain.
B: She has been to Africa.
C: She has worked as a solicitor.
D: She has worded at the Ministry of Justice.



64、单选题  企业之间相互提供的,与商品交易相联系,主要表现形式为賒销商品,延期付款的信用活动,被称为_____。
A: 商业信用
B: 银行信用
C: 国家信用
D: 民间信用



65、单选题  汉语成语中的数字运用很多,比如一鼓作气、百废俱兴。非整数也进人了成语丄如半途而 废、半壁江山。还有两个成语:一举两得、一箭双雕。“两”和“双”是数字“2”的不同表不方法。多 数成语都是由四个文字组成的,数字有时还被“连用”,如五光十色、三头六臂。也有成语纯粹由 数字组成,如三三两两、一五一十。 下列选项中,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成语与数字的关系
B: 成语数字趣谈
C: 数字成语与成语数字
D: 成语用遍数目字



66、判断题  现代的领导者素质理论认为,领导者的素质是在实践中形成的,可以通过实践或专门的训练来培养领导者所需要的某些素质。_____



67、多选题  关于人力资源管理正确的有: _____
A: 如果人力资源管理做的好,则单位没有无用之人
B: 单位总有无用之人,所以单位应该随时考核淘汰
C: 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应该扬长避短
D: 人力资源的作用应使每个人的行为都为组织的目标服务



68、单选题  韦伯认为科层制组织的基础为_____。
A: 传统型权利
B: 魅力型权利
C: 合理-合法型权利
D: 知识型权利



69、单选题  某公司占据了家具制造业70%的市场份额,其下列行为不属于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沙发
B: 没有正当理由,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衣橱
C: 没有正当理由,在销售写字台时搭售电脑桌
D: 与第二大家具制造商协定提高木家具价格



7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党政机关公文的是_____。
A: 决议
B: 批复
C: 公报
D: 条例



71、单选题  穆尔西人成年男性按年龄分为“年轻的成年人”“年长的成年人”和“退休的成年人”,拫据年龄段分配权力【A】,部族首领由“年长的成年人”扮演,他们对公共事务拥有决策权【B】。“年轻的成年人”则扮演部族中的警察或军队角色,一些成年人由于没有被纳人“年轻的成年人”之列【C】,因此无法享用同龄人的社会地位与权力【D】。_____
A: A
B: B
C: C
D: D



72、多选题  目前,我国死刑适用罪名有_____。
A: 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B: 绑架罪
C: 拐卖妇女儿童罪
D: 盗窃罪



73、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递权威信息
B: 书面文字材料
C: 具有法定权威与现行效用
D: 有特殊的格式、文字要求



74、多选题  人大代表在人代会期间依法提出议案和建议,是履行其职责的重要形式。可见,为履行好职责,人大代表需要_____。
A: 广泛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
B: 参与行使国家权力,接受人民监督
C: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执政为民
D: 审慎行使自己提出建议的权利



75、多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对拟聘用人员应在适当范围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至15天
B: 可由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的委托人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
C: 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其试用期不包括在聘用合同期内
D: 用人单位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前,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规定报批或备案



76、单选题  坚持按劳分配,就是等量、等质的劳动应获得同样的报酬,但在不同的公有制企业,付出同样的劳动,所得报酬却有差别。这说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能使企业中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效益是联系在一起的
C: 不同企业劳动的特点是不同的
D: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77、单选题  甲和乙是A市B区某小区楼上楼下的邻居,甲在楼上装修时不慎打漏地板,造成乙3000元的财产损失,后二人发生争议,乙要起诉,应到哪一个法院?_____
A: A市中级人民法院
B: B区基层人民法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A市所在省高级人民法院



78、判断题  《老人与海》的作者是狄更斯。_____



79、单选题  1946年1月,政治协商会议协议规定:改组国民党一党政府,成立政府委员会为最高国务机关,委员的一半由国民党以外的人士充任。这一规定_____
A: 实际上否定了国民党一党专政的政治体制
B: 进一步强化了国民党政府的统治基础
C: 有力地促进了国共两党走向合作
D: 直接促成了新的政治协商会议的成立



80、单选题  人类的战争倾向不是从动物那里继承的,因为动物并不像人类这样进行有系统地相互残杀,它们只为食物杀戮,只为争夺雌性配偶而进行仪式性的比武;我们的祖先也没将战争倾向遗传给我们,在许多古代文明社会,根本不具备战争设施,战争是后天文化的产物,人类的生物属性仅为战争提供了可能。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类的生物厲性导致战争
B: 人类没有战争的先天倾向
C: 人类不会为了食物进行战争
D: 人类战争与动物杀戮的不同



81、判断题  智力是人们认识客观事物,并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_____



82、单选题  下列对作家作品的解析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在我国古代文学史上,有许多名家常被人并称。例:“李杜”即李白与杜甫,“韩柳”即韩愈与柳宗元,“苏辛”即苏轼与辛弃疾。
B: “三言二拍”是我国古代五部短篇小说集的总称,作者是明代的冯梦龙。
C: “三曹”指的是汉末曹操及他的两个儿子曹丕、曹植,他们在诗歌创作上有很高的成就,“三苏”指的是宋朝的苏洵与他的两个儿子苏轼与苏辙,他们在诗歌和散文上各有成就。
D: “左联五烈士”是一九三一年在上海被国民党反动政府秘密杀害的五位革命作家,他们是柔石、殷夫、冯铿、胡也频、李伟森。



83、多选题  1990年4月美国把耗资21亿美元的哈勃太空望远镜送入太空。这样做的原因是_____。
A: 地球的大气层阻碍对宇宙的清晰观察
B: 地球的引力会引起大透镜变形,影响分辨率
C: 地面易出现振动干扰,影响观测精度
D: 地球上气候变化对观测有影响



84、单选题  甲在饭店吃完饭菜未结账即想离开,饭店服务员见状阻止其离开,并打电话报警。甲说:“你不让我走还限制我自由,我要告你们饭店。我半小时后要乘坐火车,耽误了乘车你们必须赔偿我的损失。”饭店行为_____。
A: 属于侵权,是侵害人身自由权
B: 属于侵权,是积极侵害债权
C: 不属于侵权,是行使抗辩权之行为
D: 不属于侵权,是自助行为



85、多选题  某广告公司于金某出差时,在金某家的外墙上刷写了一条卫生巾广告,1个月后,金某回来后受到了他人耻笑,于是向法院对广告公司提出诉讼,该案应_____解决。
A: 广告公司应恢复原状
B: 广告公司应赔偿其精神伤害
C: 广告公司应向金某支付一个月的院墙使用费
D: 广告公司应当恢复金某的名誉
E: 广告公司应该在公共媒体上对金某道歉



86、单选题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今天我们这个社会依然需要雷锋精神,依然需要倡导雷锋精神。这是因为倡导雷锋精神_____。 ①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③能够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正确价值观念 ④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87、判断题  通常一件公文只有一个主送机关,防止多头主送。_____



88、单选题  诗是人类表达内心的语言形式,诗的世界本来就是丰富多彩的。诗主情,也主理,这使诗能丰富地表达人类的内心世界。但是若干年前,主理的诗因为过分参与对政治的煽情而声名狼藉。其实,诗的好坏不在主情主理,因为理也是人类精神世界的组成部分。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最好的诗应是入情人理的
B: 诗人最好不参与政治
C: 主理的诗才是好诗
D: 诗是个体的感受和体验



89、单选题  甲乙二人合伙经营一辆长途汽车,由二人轮流驾驶经营,在乙驾驶期间因疏忽大意将一行人刮伤,则_____。
A: 应由乙对第三人承担赔偿责任
B: 应由甲乙二人各自对第三人承担责任
C: 应由乙付主要责任,甲付次要责任
D: 应由甲乙二人对第三人承担连带责任



90、简答题  群众、个人在社会发展中的历史作用有哪些?



91、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与法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法治”一词明确了法律在社会生活中的最高权威
B: 法制状况下,统治者仍可能立于法之上
C: 法治要求社会生活的法律化
D: 法制与法治的最大区别在于对法律在社会中的重视程度不同



92、单选题  声音的高低由_____决定。
A: 发声体的振幅
B: 发声体的材料
C: 发声体振动的频率
D: 发声体的结构



93、单选题  最近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创37个月来的新高,同比上涨_____。
A: 6.5%
B: 5.5%
C: 7.6%
D: 4.5%



94、单选题  在处理危机和实施危机管理时,不能随心所欲,管理者必须遵循一定的处理原则和程序,妥善地、及时地处理危机。根据危机管理的目的和特点,危机管理应遵循_____的原则。
A: 以预防为主
B: 以预警为主
C: 以预告为主
D: 以事态控制为主



95、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程序性
C: 整体性
D: 原则性



96、多选题  每个社会成员都应该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主要因为_____。
A: 社会公德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工程
B: 遵守社会公德是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的基本要求
C: 遵守社会公德是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的必要条件
D: 遵守社会公德是推动科技发展水平的重要步骤



97、单选题  社会形态是_____。
A: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98、单选题  “九鼎既成,迁于三国,夏后氏失之,殷人受之;殷人失之,周人受之”,其中所说的“九鼎”之所以被广泛重视并在夏、商、周流传,主要因为它是_____。
A: 反映民心、民意的凭据
B: 国王祭祀的重要礼器
C: 青铜工艺水平高的标志
D: 王朝统治权力的象征



99、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问题
C: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100、多选题  边塞诗人是以古代边塞地区生活和自然风光为题材写作的诗人,其诗作大多描写边塞的山川景物和风土人情,以反映塞上战争和军旅生活为主。下列属于边塞诗人的有_____。
A: 局适
B: 岑参
C: 王昌龄
D: 孟浩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