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1-06 01:57: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符合我国法律的适用原则的行为是_____。
A: 法官李某为办好案件,与原、被告代理人分别多次私下接触
B: 在处理民事纠纷时,主审法官接到市委领导批示,指示不能让外地当事人胜诉
C: 县长命令强奸案的被害人王某及其家人不许向公安局报案,由强奸人赔付青春损失费1万元
D: 监狱根据法定的情况没有将因贪污、受贿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的原财政局局长万某收监执行



2、判断题  职位不适和职位过剩现象是因为部门划分不当造成的。_____



3、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髙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部署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知指出2014年至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通知内容不包括_____。
A: 对开办“网店”的髙校毕业生,给予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
B: 在艰苦地区基层单位申报专业技术职称放宽外语要求
C: 落实毕业生基层就业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D: 在艰苦地区基层单位申报专业技术职称放宽计算机水平要求



4、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丈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5、单选题  下列文件中,属于音频文件是_____。
A: 心声.wav
B: 心声.doc
C: 心声.gif
D: 心声.jpg



6、单选题  在行政编制管理中,工作量最大,且需要经常性管理的工作是_____。
A: 职能职责管理
B: 机构审核管理
C: 人员编制管理
D: 财产物资管理



7、单选题  不属于中国四大佛山的是:_____
A: 普陀山
B: 武当山
C: 九华山
D: 峨眉山



8、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9、多选题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关系是_____。
A: 经济基础是第一性的,上层建筑是第二性的
B: 经济基础是内容,上层建筑是形式
C: 经济基础是相对稳定的,上层建筑是容易变的
D: 经济基础是物质关系,上层建筑是思想关系



10、判断题  实施目标管理的中心环节是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实行自我控制。_____



11、单选题  在计算机领域中,媒体是指_____。
A: 各种信息的编码
B: 计算机的输人输出信息
C: 计算机屏幕显示的信息
D: 表示和传播信息的载体



12、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核电站用来发电的核燃料是钛
B: 人体共有22对常染色体和1条性染色体
C: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属于吸热反应
D: 我国第四代战斗机歼-20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



13、单选题  下列属于世界四大博物馆的是_____。 (1)纽约大都会博物馆(2)艾尔米塔什博物馆(3)罗浮宫(4)蓬皮杜艺术文化中心(5)大英博物馆(6)梵蒂隨物馆
A: (1)(2)(4)(6)
B: (2)(3)(4)(5)
C: (2)(3)(4)(6)
D: (1)(2)(3)(5)



14、多选题  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减少政府宏观调控职能
B: 有利于加快我国经济转型升级
C: 有利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D: 有利于建设高效廉洁的服务政府
E: 有利于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活力



15、单选题  先进的社会意识之所以能对社会的发展起促进作用,是在于_____。
A: 它正确反映了社会发展规律
B: 它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C: 它具有相对独立性
D: 它具有历史继承性



16、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唯一正统的女皇帝是_____。
A: 武则天
B: 吕雉
C: 慈禧
D: 萧绰



17、判断题  全球气候变暖最明显的后果之一是海平面上升。_____



18、多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下列有关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民主是依法治国的政治基础
B: 法制完备是法治国家的重要标志
C: 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D: 权力制约是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



19、单选题  甲乙两人参加射击比赛,规定每中一发记5分,脱靶一发倒扣3分。两人各打了10发子弹后,分数之和为52,甲比乙多得了16分。问甲中了多少发?_____
A: 9
B: 8
C: 7
D: 6



20、判断题  对于醉酒驾车没有造成交通事故的,不可以拘留处罚。_____



21、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22、单选题  在过去的一年里,各种食品安全事件不断考验着消费者的承受力。治理餐桌上的污染,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是政府的职能所在。下列属于政府应采取的治理措施是_____。
A: 加强食品市场的监管
B: 提高公民安全意识
C: 加强食品价格调控
D: 提供社会公共服务



23、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石英钟的电池耗尽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停在刻度盘上“9”的位置
B: 电炉“燃烧”是电能转化为内能,不需要氧气
C: 鸽子可以检验测定地球磁力场
D: 冬天室外的铁器和木材温度并不一样,因此触摸的话会感到冷热不一样



24、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_____。
A: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统筹兼顾



25、单选题  “一票否决”这一择案规则又称为_____。
A: 全体一致原则
B: 赞成投票制
C: 多数原则
D: 少数服从多数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目标管理的局限性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标一般是长期的
B: 不灵活的危险
C: 目标难以确定
D: 对目标管理的原理和方法宣传得不够



27、单选题  请指出下列表述错误的观点: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的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来说,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的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28、单选题  中国古代以干支纪年,天干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甲午战争发生在1894年,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以干支纪年是_____
A: 己亥年
B: 庚子年
C: 辛丑年
D: 壬寅年



29、多选题  在一起“民告官”案中,某省某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该省国土厅违法行政,但国土厅却以会议决定的形式否定了已生效的判决,该省国土厅的做法违反的宪法规定有_____。
A: 一切国家机关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
B: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
C: 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
D: 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



30、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懂矛盾的普遍性



31、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实施,一般分为执法、司法、守法和法律监督,其中司法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国家权力机关
C: 国家监察机关
D: 国家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



32、单选题  关于细则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细则中内容较丰富时,可用章条式结构方法
B: 细则是有关机关为实施某一法律、法规、规章而制定的详细具体的法规性文书
C: 细则的标题直接写明“实施细则”或“施行细则”即可
D: 细则的条款要详尽、具体、切实可行



33、单选题  国家主权是指国家独立自主地处理其内外事务的统治权利。下列各项中对国家主权解释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对内的最高权
B: 宪法的权威
C: 对外的独立权
D: 防止侵略的自卫权



34、单选题  我国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B: 改变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
C: 对社会主义制度进行修正
D: 走资本主义的路线



35、单选题  宏观调控最基本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稳定
B: 维持经济增长
C: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平衡
D: 保证公平分配



36、判断题  内因和外因作为同时存在的内部和外部的联系,对事物发展起相同作用。_____



37、单选题  80年代是期刊时代,一家文学期刊动辄几十万的发行量。到了90年代,文学期刊能保住10万印数的已经________,到了21世纪初,能保住数万份发行量的已经是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难能可贵 寥寥无几
B: 差强人意 独占鳌头
C: 屈指可数 凤毛麟角
D: 司空见惯 习以为常



38、单选题  宋代女词人李清照曾写过: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请问当年楚霸王自刎的乌江在哪个省境内?_____
A: 贵州
B: 安徽
C: 江苏
D: 湖北



39、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国务院某部门的《关于提髙食盐出厂(场)价格的通知》
B: 某市政府的《XX市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
C: 某镇政府的《关于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专项整治活动的意见》
D: 某省人大的《XX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



40、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下列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B: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髙
C: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D: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41、多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性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一门艺术
B: 管理是一门科学
C: 管理是一种逻辑方法
D: 管理具有科学和艺术的双重性



4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执行



43、多选题  1968年,斯班瑟发明了胶水新配方,但根据新配方研制的胶水粘不牢东西,人们认为 这是不成功的发明。几年后,弗雷应用斯班瑟的发明成功研制了不干胶记事贴,产品行销世界 各地,把“不成功”的发明用在合适的地方,成就了成功的创意。这一事例给了我们的哲学启示有_____。
A: 联系是客观的,发明创造要避免改变事物的联系
B: 联系是多样的,发明创造要善于建立事物的新联系
C: 联系是必然的,发明创造要排除事物的偶然性
D: 联系是具体的,发明创造要把握事物联系的条件



44、单选题  下列战役与成语典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平之战—纸上谈兵
B: 巨鹿之战—破釜沉舟
C: 赤壁之战—投鞭断流
D: 淝水之战—草木皆兵



45、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列夫•托尔斯泰的代表作《复活》,被列宁称为一部“非常及时的书”。
B: 莫泊桑是法国杰出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在十年中写了三百篇短篇小说,被誉为“世界短篇小说之王”。他的作品《我的叔叔于勒》选入初中课本,《项链》被选入高中课本。
C: 马克•吐温是美国著名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他对资产阶级虚伪本性的揭露是十分深刻的,被誉为“社会批评家”。其作品《百万英磅》《竞选州长》读来令人忍俊不禁,讽刺可谓入木三分。
D: 马克西姆•高尔基是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前苏联社会主义文学的创始者,列宁称他为“无产阶级艺术最杰出的代表人物”。长篇小说《母亲》成为社会主义文学划时代的作品,受到列宁同志的高度称赞,影响十分深远,意义重大。



46、多选题  某私营企业的工人要求提高薪酬而遭到拒绝,他们集体向当地劳_行政主管部门投诉并申请调解和仲裁。这体现了_____。
A: 劳动者的竞争意识增强
B: 劳动者权利和义务的统一
C: 劳动者的权利意识增强
D: 劳动者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47、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探索过程中,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具体革命实践相结合,其哲学原理的依据是_____。
A: 矛盾的内因和外因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关系原理
C: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关系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关系原理



4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毛泽东所写的_____。
A: 《〈共产党人〉发刊词》
B: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D: 《反对本本主义》



49、单选题  政府的职能要侧重于“掌舵”,而不是“划桨”。这句话描绘的政府类型属于_____。
A: 责任政府
B: 有限政府
C: 服务型政府
D: 企业型政府



50、单选题  我们今天所说的国家公务员职业道德,在古代的传统文化中表述为_____。
A: 官风
B: 官德
C: 民德
D: 敬德



51、单选题  我们不能简单地认为词典的编纂者不对,他们对词汇的用法做出改动不会是随意的,想必经过了认真的研究推敲。不过,词典编寨者不能忽视一个基本事实以及由此衍生的基本要求:语言文字是广大人民群众共同使用的,具有极为广泛的社会性,因此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不能在象牙塔里进行,而一定要走群众路线。 这段话中的“基本要求”指的是_____。
A: 词典编纂者不能对词汇的用法随意改动
B: 词典编纂者应该熟悉词典编寨的具体过程
C: 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D: 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应由广大人民群众来决定



52、单选题  在接受测谎器测验时,只要服用少量某种常用镇静剂,就可使人在说谎时不被察觉。因为由测谎器测出的心理压力反应可以通过药物抑制,而不会产生显著的副作用。由此推断,这种药物对降低日常生活中的心理压力也会很有效。 此段话的假设前提是:_____
A: 镇静剂对治疗心理压力有效
B: 对于心理压力反应的抑制增加了主观的心理压力
C: 由测谎器测出的心理压力与日常生活的心理压力相似
D: 在测谎器测验中说谎的人经常显示出心理压力的迹象



53、多选题  35年前,安徽小岗村18位农民冒着风险按下红手印,将村集体土地“分田到户”:35年后,小岗村将分散的土地重新集中后对外发包,流转总面积占可耕地面积的44%。前者是为了温饱,后者是为了进一步致富。小岗村的变化告诉我们_____。
A: 发展具有曲折性.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循环往复的
B: 同一事物在发展的不同过程和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矛盾
C: 不同的矛盾构成了一事物区别于他事物的特殊本质
D: 辩证的否定既肯定又否定.既克服又保留



54、单选题  “国窖1573”是国内的名酒之一,那么1573年是_____。
A: 明正德时期
B: 明万历时期
C: 明崇祯时期
D: 明弘治时期



55、单选题  在食品加工或餐饮业中使用量要特别注意严加控制的物质是_____。
A: 氯化钠
B: 谷氨酸钠
C: 碳酸氢钠
D: 亚硝酸钠



56、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以_____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增强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C: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
D: 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



57、单选题  历史上著名的山西“三关”有宁武关、雁门关和_____。
A: 偏头关
B: 平型关
C: 娘子关
D: 杀虎口



58、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59、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60、单选题  客观唯心主义,是唯心主义哲学两种基本形式的一种。这种思想认为宇宙中存在着某 种客观的精神或者原则,这种精神或原则是一种先于物质世界同时又独立于物质世界的本体, 外界的物质世界(或现象世界)只不过是这种客观精神或原则的外化或表现。前者是本原的、第 一性的,后者是派生的、第二性的。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上帝创造世界
B: 世界的本原是物质
C: 我思故我在
D: 存在就是被感知



61、多选题  组织规模对外部交易成本的影响主要体现在_____。
A: 组织规模影响搜寻成本
B: 组织规模影响谈判成本
C: 组织规模影响激励成本
D: 组织规模影响履约成本



62、单选题  市民小李去小区超市购买啤酒,就在他手抓啤酒返回家中的路上,啤酒瓶突然爆炸,其右手大拇指和食指严重炸伤,经治疗花去医药费1万余元。下列关于本案的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小李只能向小区超市提出赔偿要求
B: 小李可以向啤酒的生产者提出赔偿要求
C: 啤酒的生产者对此承担过错责任
D: 小区超市对此承担严格责任



63、单选题  除当事人另有约定外,保管合同的成立时问为_____。
A: 当事人意思表示一致时
B: 保管物交付时
C: 保管人签字时
D: 保管费交付时



64、单选题  从我国取得财政收入的形式来看,国家发行的国库券收入属于哪种收入?_____
A: 税收收入
B: 债务收入
C: 各种管理费收入
D: 国有企业上缴的利润收入



6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对一个犯罪人只能处一种主刑
B: 驱逐出境只适用于犯罪的外国人
C: 对一个犯罪人只能处一种附加刑
D: 附加刑既可以附加适用也可以独立适用



66、判断题  组织文化是组织的性格和灵魂,是组织区别于其他组织的关键特征,也是决定组织凝聚力与发展方向的核心要素。_____



67、单选题  实行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是党的一项基本政策,必须长期坚持,稳定和完善这一双层经营体制的关键和核心是_____。
A: 尊重农民的首创精神
B: 完善农村所有制结构
C: 坚持农村改革的市场取向
D: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68、判断题  我国新型工业化道路是指“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路子。”_____



69、单选题  高中生陈某在电影院看电影时与同伴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影响了电影的正常放映。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效后把他们送到了派出所,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法制教育和治安处罚。陈某及其同伴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违法行为
B: 犯罪行为
C: 扰乱公共秩序行为
D: 妨害公共安全行为



70、单选题  甲与乙有隙,在得知乙为乙肝病携带者后,甲在公共场合及网络上对此事大肆宣扬,给乙造成了巨大的精神痛苦,严重影响了乙的工作和生活。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名誉权
B: 姓名权
C: 隐私权
D: 健康权



71、多选题  组织具有的特征包括_____。
A: 原则的统一性
B: 活动的一致性
C: 目标的协作性
D: 结构的系统性



72、单选题  例句1:公司党委对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 例句2:这三种素质,是野外生存所必须具备的素质。 例句3:鲁迅杂文的文字洗练、精道、准确,使人产生痛快淋漓之感。 例句4:全班员工花了大半天功夫,终于疏通了管道,排除了故障。 对于上述例句中出现的一些词语错用现象,全部修改正确的是_____。
A: 安排;必需;精到;功夫
B: 部署;必须;精道;工夫
C: 安排;必须;精到;工夫
D: 部署;必需;精道;功夫



73、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明确指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聘用制度
B: 岗位管理制度
C: 考核制度
D: 职称制度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目标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目标管理强调,应该通过群体共同参与的方式,制定具体可行且能客观衡量的目标
B: 实施目标管理时必须自下而上地设定目标,将组织的目标分解为各个相应层次的目标
C: 目标管理包括目标具体化、参与决策、限期完成和绩效反馈四个要素
D: 目标管理的实施效果有时候并不能符合管理者的期望



75、判断题  国际旅游不是我国发展对外经济关系的基本形式之一。_____



7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配置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通过政府的计划或其他手段进行配置
B: 实行计划调节和市场调节相结合
C: 以市场调节为主,计划调节为辅
D: 以市场为基础,通过市场机制进行配置



77、多选题  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感动中国》以激发“中国梦”为主旨,秉持“感动”的核七、精神,挖掘感动人物的深刻内涵,将爱国、坚强、勇敢、善良、孝悌、助人等诸多传统美德,通过媒体的“寻找感动”活动在人们心中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影响,推动了社会文明进步,开展这一项重要活动的重要和深远意义在于_____。
A: 更新文化的传播方式和途径
B: 文化在传播过程中受到融合
C: 发挥模范人物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D: 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



78、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理论。_____



79、判断题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 定》,是第一个提出科学发展观的党的文件。_____



80、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81、公文写作  1.某单位公共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为方便工作,常用QQ与服务对象沟通,并建立业务工作QQ群。某天,工作人员小张正在QQ上谈业务,恰巧被前来办事的群众看到。群众随后向有关部门举报小张上班时间QQ聊天。单位领导得知后找小张谈话,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要求所有服务窗口卸载QQ。请你从提高服务质量的角度,对此事作简要评析。(300字)



82、单选题  一般认为,能够从通货膨胀中受益的人群是_____。
A: 以利息为收入者
B: 以利润为收入者
C: 以退休金为收入者
D: 以租金为收入者



83、单选题  焦某某因涉嫌受贿被检察院立案侦查,在侦查过程中,发现不应对焦某某追究刑事责任,检察院应当_____。
A: 不起诉
B: 移送起诉
C: 撤销案件
D: 交付审判



84、单选题  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十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了100多位各行各业杰出人物,在观众中产生了强烈共鸣。这说明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_____。
A: 党员是文化建设的主体
B: 大众传媒发挥了载体作用,成为重要推动力
C: 要弘扬主旋律,确立社会主义文化的指导地位
D: 模范人物具有感召力,为社会立楷模,是核心环节



85、多选题  下列属于“看得见的手”的有_____。
A: 政府投人五亿着重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B: 市场自由调节
C: 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D: 政府对XX酒厂罚款数亿



86、单选题  我国东北主要的粮食作物是_____
A: 棉花
B: 小麦
C: 大豆
D: 甘蔗



87、单选题  某电子器件的电路中,在A、B之间有四个焊点,如图,如果焊点脱落,则有可能导致电路不通。经发现A、B间电路不通,则焊点脱落的不同情况共有_____种。
A: 10
B: 12
C: 15
D: 18



88、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89、多选题  党的基本路线简单的概括和主要内容是_____。
A: 经济建设为中心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坚持改革开放



90、多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包括_____。
A: 主送机关
B: 正文
C: 成文时间
D: 印发时间



91、多选题  传统火车速度的增加受到车轮与轨道之间摩擦力的限制,磁悬浮列车则是依靠机车磁场和轨道磁场之间产生推斥力或吸引力而悬浮在轨道之上1~10厘米前进,具有速度快、损耗小、运行费用低等特点,在中短途轨道运输中具有很强的发展潜力。目前国外成熟的磁悬浮列车技术主要有_____。
A: 永磁磁悬浮
B: 常导体磁悬浮
C: 槽轨磁悬浮
D: 超导体磁悬浮



9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形成,首先起源于他对_____
A: 中国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经验教训的思考
B: 当今世界时代特征的思考
C: 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的思考
D: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思考



93、判断题  政府职能决定着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_____



9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十一条规定,在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_____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党的全部工作,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
A: 总书记
B: 中央政治局
C: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D: 中央委员会



95、判断题  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申请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应当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_____



96、单选题  根据材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莫某向XX区公安局请求赔偿时遭到拒绝,所以莫某提起行政诉讼时不能再提起 行政赔偿的诉讼请求
B: 当人民法院将莫某的起诉副本送到XX区公安局后,如果公安局不提出答辩状,将会影 响人民法院的正常审理
C: 在人民法院对本案宣告判决前,莫某申请撤诉的,人民法院一律裁定准许
D: 由于XX区公安局的不出警行为给莫某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所以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97、单选题  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已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最新的交通法规规定扣分规则更为严格,提高了违法成本,记分项也由38项增至52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闯红灯交通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不挂号牌或遮挡号牌的一次就扣光12分
B: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C: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
D: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记3分



98、单选题  最高立法机关对刑法的含义作的解释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法理解释
C: 司法解释
D: 扩张解释



99、判断题  通货膨胀会导致货币贬值。_____



100、公文写作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是市场出效率、政府管公平、法律保公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综合知识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