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通用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1-06 02:07: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被誉为“沙漠人参”的是_____。
A: 樟子松
B: 沙棘
C: 肉苁蓉
D: 云杉



2、单选题  我国社会经济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居民
D: 企业



3、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态、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D: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4、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5、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备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6、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上帝创造世界
C: 人是万物的尺度
D: 理念是事物存在的根据和模仿的原型



7、多选题  中国金融监管组织体系有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C: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D: 中国银行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9、单选题  政府转变职能的关键,就是要清晰地划分政府与市场的作用边界,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社会中介组织分开,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必须始终抓住____这个关键。_____
A: 生产资料的要素化
B: 市场经济的价值规律
C: 转变政府职能
D: 政企分开



10、单选题  为了构建新形势下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我们应该遵循_____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A: 以我为主、提质升量、加强科研、扩大进口、放眼国际
B: 内外结合、耕地保护、多样发展、进出平衡、培养人才
C: 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
D: 加大投人、引进技术、改革体制、扩大产能、加强交流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是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树立共同理想是基础
C: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D: 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



12、多选题  中国科学家最近自主研发出一台生物材料3D打印机。这台打印机支持活细胞打印,活细胞的存活率高达90%,存活时间最长为4个月。不过,从人体细胞、组织乃至器官被“打印”出来,到真正应用于临床,还有相当长一段路要走。3D打印机的研发表明科技创新是一个_____。
A: 从无意识活动到有意识活动的发展过程
B: 从逐渐量变到根本质变的演变过程
C: 不断超越自身、不断完善的上升过程
D: 矛盾双方从统一到斗争推动事物发展的过程



13、单选题  已经作出的行政行为,其内容非经法定程序不得随意变更的效力,称之为_____。
A: 公定力
B: 约束力
C: 确定力
D: 执行力



14、单选题  我国长期以来形成了依赖投资扩张的增长方式。解决投资扩张问题,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增加财政支出
B: 增加货币供应量
C: 提高贷款利率
D: 增加国债规模



15、单选题  “武昌起义以后,一个月之内,……十三省相继宣布独立,并且没有一个地方发生激烈的战争,满清的灭亡不是革命军以军力打倒的,是清朝自己瓦解的。……我们这个古老的帝国,忽然变成民国了。”下列选项对上述材料理解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否定了武昌起义重要作用
B: 说明了民主资产阶级具有局限性
C: 揭示了清朝灭亡的内在原因
D: 描述了全国所有省份独立的概况



16、单选题  报告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上下沟通
D: 公布信息



17、单选题  各级党政机关的_____是公文处理的管理机构。
A: 人事部门
B: 后勤部门
C: 办公厅(室)
D: 财务部门



18、判断题  我们常说的“十八般武艺”最初指使用十八种武器的技能。_____



19、单选题  下列有关“为人民服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反映了社会主义社会的经济基础、政治制度和思想文化的客观要求
B: 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
C: 为人民服务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先进性要求和广泛性要求的统一
D: 为人民服务只适用于党员干部而不能推广到全体人民



20、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如果不帮助农民推翻封建地主阶级,就不能组成中国革命最强大的队伍而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其实质含义是_____。
A: 农民是中国革命最可靠的同盟军
B: 农民阶级是中国革命的领导阶级
C: 农民阶级反帝反封建态度最坚决,是新的社会生产力的代表者
D: 没有农民阶级参加,中国革命就不能取胜



2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统筹兼顾



22、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解决中国一切革命问题的最基本的根据是_____。
A: 正确分析中国社会的阶级状况
B: 认清中国社会的特殊国情
C: 正确分析中国社会的经济结构
D: 认清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



23、单选题  在邓小平“三个有利于”判断标准中处于基础地位的是_____。
A: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B: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C: 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国际地位



24、单选题  _____是中国最长的内陆河,被誉为“生命之河”“母亲之河”。
A: 布哈河
B: 黑河
C: 伊犁河
D: 塔里木河



25、单选题  日光灯的发光效率比白炽灯高,是一种节能光源,但车床照明不使用日光灯,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日光灯是管形的,用它照明看不清零件的细节
B: 长期在日光灯照射下,工人会感到疲劳
C: 日光灯较长,不便于工人操作
D: 日光灯发光是不连续的,观看转动的物体时会产生错觉



26、单选题  近日,山西某地发生矿难,调查表明爆炸的直接原因是井下矿工吸烟。这说明_____。
A: 偶然的事故不可避免
B: 职业道德不重要,在于提高职业技能
C: 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损人害己
D: 个人行为,与企业管理无关



27、单选题  下列事件发生于太平天国运动后期的是_____。
A: 三河大捷
B: 太平军西征
C: 太平军北伐
D: 永安突围



28、多选题  中国保监会已制定了《保险营销员诚信记录管理办法》,从2008年1月1日起为全国180多万保险营销员建立个人信用档案。这_____。
A: 体现出国家履行市场监管职能
B: 有利于克服市场调节的缺陷
C: 要求保险公司应该以客户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
D: 表明经济手段是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



29、单选题  声音在哪种介质中传播最快?_____
A: 空气
B: 金属
C: 玻璃
D: 水



30、单选题  某地区出售假冒伪劣商品的现象时有发生,政府为了维护当地经济的良性健康发展,推动该地区各行业协会积极开展工作、加强行业自律,使得假冒伪劣商品大为减少,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建设有限政府应逐步弱化政府职能
B: 行业协会是政府宏观调控的职能部门
C: 行业自律是市场经济打击假冒伪劣的治本之策
D: 培养第三方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有利于政府工作的开展



31、单选题  “网上交易”的优势主要来自交易的方便、快捷与低成本,而不应来自“不缴税”。根据我国税法,不管通过何种方式,只要发生交易行为就得缴税。税法的这一规定表明_____。
A: 税收具有固定性特征
B: 税收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
C: 税收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工具
D: 税收具有强制性特征



32、单选题  “四德”工程已成为山东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道德建设的品牌。“四德”指的是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B: 孝、悌、忠、信四种道德
C: 仁、义、礼、智四种道德
D: 常、乐、我、净四种道德



33、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人事争议仲裁中,被申请人经书面通知无正当理由不到庭,或者未经仲裁庭许可中途退庭的,仲裁庭可以_____。
A: 缺席裁决
B: 延期裁决
C: 中止裁决
D: 终结裁决



34、单选题  诗仙李白诗云:“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为政者当有一的视野和胸襟,顺应时势,在公共政策上展露决断的智慧。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长风万里
B: 虚怀若谷
C: 卓尔不群'
D: 海纳百川



35、单选题  据心理专家分析:缺乏关爱、缺少交流、生活空虚是大多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主要诱因,事实上孩子们并非天生喜爱这些东西。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
D: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决定内因



36、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人把大批中国人抓去日本北海道一带当劳工,一名中国劳工偶然得 以逃脱,躲进北海道一山洞里,靠采野果喝雪水生存,一躲就是三十多年,被人发现时,他已经丧失说话能力,经测试,他的智商只相当于七岁左右的孩子。这说明人类意识是_____。
A: 上帝给的,先天就有
B: 自然界发展的产物
C: 社会的产物
D: 人脑发展的产物



37、单选题  复杂的风险型决策问题的有效决策方法是_____。
A: 调整贴现率法
B: 调整期望净现金效益量法
C: 决策树法
D: 敏感洋分析法



38、多选题  常见的公共部门强制性管理工具包括_____。
A: 征税
B: 管制
C: 公共企业
D: 国家直接服务



39、多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对拟聘用人员应在适当范围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至15天
B: 可由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的委托人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
C: 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其试用期不包括在聘用合同期内
D: 用人单位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前,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规定报批或备案



40、单选题  消费者购买VCD实际上是为了满足其闲暇时休息和娱乐的需要;购买微波炉是为了满足自己烹饪的需求。这说明 _____。
A: 有价值的商品必然有使用价值
B: 商品只有使用价值
C: 商品的使用价值决定价值
D: 消费者购买商品是为了获得商品的使用价值



41、单选题  最近,我国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_____号超级海上石油钻探平台,在我国西沙海域开始钻探,这是我国首次在自己的南海海域钻探,全国人民一片欢呼,却受到了某个国家的无耻阻扰和捣乱。这个国家是_____。
A: “981”、菲律宾
B: “蚊龙”、日本
C: “981”、越南
D: “蚊龙”、美国



42、单选题  不属于二十四史的典籍是_____
A: 左传
B: 旧唐书
C: 史记
D: 明史



43、单选题  关于声音数字化技术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量化位数是指一秒钟内对声波模拟信号采样的次数
B: 量化位数是指每个采样点十进制数据的位数
C: 量化位数是指每个采样点的次数
D: 量化位数是指每个采样点二进制数据的位数



44、判断题  行政解释是指国家立法机关在依法行使职权时,对有关法律、法规如何具体应用问题所做的解释。_____



45、多选题  计划类文书之所以被广泛使用,是因为它在_____等方面都有作用。
A: 上情下达
B: 下情上达
C: 联络左右
D: 统一自身步调



46、单选题  中共八大关于政治报告的决议指出: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我们国内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
B: 中华民族同帝国主义国家特别是同美帝国主义的矛盾
C: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之间、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
D: 人民对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说法,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近代意义上的法律体系出现于清末修律以后
B: 法律体系不同于法学体系,但是两者之间存在密切联系
C: 研究中国的法律体系,必须以中国现行国内法为依据
D: 中国唐代法律是“诸法合体”,没有部门法的划分,不存在法律体系



48、单选题  水体富营养化是今年太湖蓝藻爆发的主要原因之一,下列有关“富营养化”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水生生物大量繁殖,破坏了水体的生态平衡
B: 藻类生物集中在水层表面,光合作用释放出的二氧化碳阻止了大气中氧气的溶入
C: 富营养化是指因水体中N、P等植物必需的元素含量过多而使水质恶化
D: 富营养化发生在海洋中,浮游生物爆发性繁殖,使水变成红色,称为“赤潮”



49、判断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_____



50、多选题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包括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复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和谐



51、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生产力的性质和发展水平不同
B: 社会基本矛盾不同
C: 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不同
D: 意识形态的不同



52、单选题  尼泊尔最近发生了强烈的地震,中国政府生产了一批帐篷支援给尼泊尔,对于这批帐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些帐篷有使用价值,所以是商品
B: 这些帐篷有价值,所以是商品
C: 这些帐篷不是用来交换的,所以不是商品
D: 这些帐篷是经过人工劳动生产出来的,所以是商品



53、单选题  从唯物辩证法观点看,水果与苹果、梨、香蕉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B: 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C: 多数与少数的关系
D: 质量与数量的关系



54、单选题  小华家的电灯丝断了,他把灯泡晃了晃使灯丝又搭上了,再用的时候会发现:_____
A: 灯比原来亮了
B: 灯比原来暗了
C: 跟原来一样亮
D: 不可能亮起来



55、单选题   标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缺少主语
B: 文种杂糅
C: 事由不明
D: 缺少发文机关



56、单选题  三坊七巷是一条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街,也是福州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它曾是古代福州的文化中心和经贸中心。街上的“老字号”商铺,如同利肉燕、永和鱼丸、米家船裱褙、大世界橄榄等,即使在今天,也依然为福州人耳熟能详。走过三坊七巷,一天可能就是千年。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三坊七巷有着千年的历史
B: 三坊七巷凝聚了福州的文化历史
C: “老字号”商铺至今仍存留于三坊七巷
D: 三坊七巷是福州的经贸中心和文化中心



57、判断题  对于销售科长而言,其管理职能的发挥,更强调领导职能的重要性。_____



58、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的情形是_____。
A: 受聘人因年度考核不合格或者聘期考核不合格,又不同意聘用单位调整其工作岗位的, 或者同意调整,考核不合格的
B: 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曰
C: 未经聘用单位同意,擅自出国或者出国逾期不归的
D: 严重扰乱工作秩序,致使聘用单位、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



59、单选题  在社会消费生活中,影响消费结构的最基本因素是_____。
A: 价格因素
B: 社会对消费行为的引导
C: 居民收入水平
D: 人口的构成



60、单选题  漫步在北京街头,可以看到传统建筑和现代建筑交相辉映,既具有文化特色,又显时代风貌。这说明北京在城市建设中贯彻了_____ ①怀旧观念 ②发展与保护统一的观念 ③可持续发展的观念 ④传统与现代统一的观念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61、单选题  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是_____。
A: 信息
B: 生物
C: 新能源
D: 文化创意



62、单选题  下列行业中,属于第二产业的是_____。
A: 建筑业
B: 餐饮业
C: 娱乐业
D: 种植业



63、单选题  针对因生产特点,工作特殊需要或职责范围的关系,无法按标准工作时间衡量或需要机动作业的职工所采用的工时形式是_____。
A: 标准工时制
B: 计件工时制
C: 不定时工作制
D: 综合计算工时制



64、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现实依据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_____



65、单选题  该公文的发文机关是_____。
A: 中共XX县委
B: XX县人民政府
C: 中共XX县委办公室
D: XX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66、判断题  对于罪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_____



67、单选题  “一丝不苟”中“丝”的含义是_____。
A: 计量单位
B: 丝线
C: 丝绸
D: 发丝



68、单选题  公文特急件是指_____。
A: 内容重要并特殊紧急,需打破工作常规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B: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打破常规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C: 内容至关重要并特殊紧急,已临近规定的办结期限,需特别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D: 内容至关重要并紧急,已临近办结期限,需随到随时迅速传递的文件



69、单选题  和乙于1998年登记结婚,婚后甲同丙做生意。甲与乙曾就二人之间的财产订立了一个协议,协议约定甲做生意的一切收益归甲个人所有,同样,如果出现亏损也由甲一人承担,但丙对这一协议并不知道。后甲因生意失败欠下丙50万元。则此债务如何处理?_____
A: 不清偿
B: 用甲和乙的共同财产清偿
C: 用甲的财产清偿
D: 用乙的财产清偿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服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服务不属于社会服务
B: 法律服务所提供的产品主要是智力型劳动
C: 法律服务是保证法律得到有效实现的重要制度设计之一
D: 法律服务包括诉讼和非诉讼两大类



71、判断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一般活动的行为。_____



72、单选题  下列奖项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阿贝尔奖——化学
B: 普利策奖——文学
C: 图灵奖——经济学
D: 菲尔兹奖——数学



73、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时间通常是_____。
A: 领导签发时间
B: 完成草稿时间
C: 印发时间
D: 用印时间



74、单选题  人离开了文化,离开了文化的创造与积累,离开了文化世界的价值和意义,也就自然丧失了现实文化价值的意义,也就不可能真正实现人的本质。反之,文化若离开了人,也就成了无源之水。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文化与人的本质实现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B: 人如果没有文化,则其就没有做人的资格
C: 文化只能反映人的活动
D: 没有文化,人也能通过其他途径实现人的本质



75、单选题  提高百姓“幸福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政府应该_____。
A: 执政为民,强化政府的权力
B: 以人为本,尊重老百姓的一切利益、
C: 求真务实,把人民爭众利益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D: 转变职能,加强政府调控



76、单选题  《富春山居图》的作者是_____。
A: 韩混
B: 张萱
C: 顾闳中
D: 黄公望



77、单选题  当一个企业经理正在寻求机会、制定方案,从事变革的工作时,他扮演的是_____角色。
A: 挂名领导
B: 领导者
C: 企业家
D: 资源分配者



78、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未侵犯公民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的是_____。
A: 张某爱好搜集邮票,一次偶然发现邻居家的一封信件上的邮票非常漂亮,便将邮票撕下,致使信封被撕破,信纸外露
B: 李某用自己的生日试验,进人了妻子的电子邮箱,发现妻子与他人有私情,遂对该证据进行了保存
C: 郑某将其同学吴某的手机号码在学校公布,称寻求合租房,致使吴某经常接到陌生人的电话
D: 公安机关为侦破一起刑事案件,对犯罪嫌疑人采取电话监听、检査通信等措施



79、单选题  某市甲区卫生局委托该区内某商场对在该商场内随地吐痰的人处以罚款。如果该商场某次罚款违法,则负责赔偿的机关是_____。
A: 该商场
B: 市卫生局
C: 甲区卫生局
D: 该商场的上级单位



80、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我国已经建设高铁客运专线8358公里,这标志着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已位居世界第一
B: 2010年7月10日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日”,也是世博历史上首次设立的“志愿者主题日”
C: 在2010年全球货物吞吐量排行榜中,中国稳占8席,深圳港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港的位置
D: 我国“天河一号”高性能计算机位列第三十六届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首位



81、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耕地少,人均资源相对不足
C: 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
D: 西部地区以丘陵、平原为主,东部以高山、高原为主,地势东高西低



82、单选题  为了保护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的权益,国务院颁布实施了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
B: 《软件著作保护法规》
C: 《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软件保护法》



83、单选题  我国刑罚分为主刑和附加刑,下列刑罚不属于附加刑的是_____。
A: 罚金
B: 管制
C: 没收财产
D: 剥夺政治权利



84、多选题  下列属于宋代科技成就的有_____。
A: 指南针
B: 瓦肆
C: 造纸术
D: 活字印刷术



85、单选题  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基因
B: 核苷酸
C: 细胞
D: 氨基酸



86、判断题  发生火灾时应按先着火层——着火层的上层——着火层的下层的顺序疏散。_____



87、单选题  要鼓励人们使用绿色食品、绿色产品,抵制过度包装等浪费资源的行为,节能、节水、节材、节粮、垃圾分类回收,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把节约资源、回收利用废弃物等活动变成全体公民的自觉行为,逐步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这就要求我们_____。
A: 树立绿色消费观,减少资源的消耗,保护环境
B: 改变落后的消费观
C: 物质消费和精神消费协调发展
D: 要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抑制消费



88、单选题  甲扬言要杀害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即尾随追赶,在通向乙家的公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89、单选题  现代免疫学认为,免疫力是人体识别和排除“异己”的生理反应。人体内执行这一功能的是免疫系统。免疫系统对机体保护有三个方面:一是机体识别和排斥外源性抗异物人侵;二是机体识别和清除自身衰老死亡或受损的细胞,使人体内自身环境维持平衡稳定状态;三是机体 识别和清除自身突变的异常细胞,防止发生肿瘤。根据以上对机体免疫作用的描述,免疫系统对机体的保护不包括_____。
A: 免疫消除
B: 免疫防御
C: 免疫自稳
D: 免疫监视



90、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下,劳动者不能享有社会保险待遇?_____
A: 退休
B: 失踪
C: 失业
D: 生育



91、判断题  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述。_____



92、单选题  在全球化趋势下,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一国安全问题解决得好可以惠及别国,反之,则会殃及他国,国家安全在一定程度上显现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特点。下列选项中与上述特点无关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之间相互影响,相互制约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D: 事物处于因果联系的链条之中



93、判断题  在资本主义社会,雇佣工人的剩余劳动是剩余价值唯一源泉。_____



94、单选题  办公室更改电话号码,可用_____公布周知。
A: 通知
B: 通告
C: 启示
D: 布告



95、单选题  邓小平曾说:“如果导致两极分化,改革就算失败了。”可见社会公正与公平问题是何等重要!因为,只有一个公平的社会,才是一个有向心力的社会,才是一个有共同情感的社会,才是一个互相认同的社会,才是一个能养成高尚道德的社会。这段文字的意思是强调社会公正与公平的_____。
A: 可能性
B: 必要性
C: 优越性
D: 特殊性



96、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用人单位解除与劳动者之间的劳动合同后,未按规定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的,除发给劳动者应得的经济补偿金外,还须按该经济补偿金数额的一定比例支付额外经济补偿金,具体比例是_____
A: 工资的50%~100%
B: 应付金额的50%
C: 工资的50%
D: 应付金额的50%~100%



97、判断题  在联合行文时,如果各单位就发文内容沟通协调后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的,可以按各自的意见行文。_____



98、单选题  “他说你行,你不行也行;他说你不行,你行也不行。”在哲学上属于_____
A: 辩证的唯物主义
B: 唯物的辩证法
C: 客观唯心主义
D: 主观唯心主义



99、单选题  在商店里,大部分商品都是尾数价格,如一双皮鞋的价格是298元,而不是300元,请问商店根据什么这样定价?_____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经营者偏好
D: 消费者心理



100、单选题  纳米是_____。
A: —种粒子
B: —种谷物
C: 长度单位
D: 时间单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