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通用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06 02:17: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用于对某一项行政工作做比较具体规定的规范性文件,称作_____。
A: 条例
B: 规定
C: 办法
D: 决定



2、多选题  1997年7月1日,中国恢复对香港的主权,首任行政长官是董建华,香港实行的是_____制度。
A: 港人治港
B: 民族自治
C: 一国两制
D: 资本主义



3、单选题  _____是作品内容和形式的高度统一与高度个性化的表现,是一个作家创作成熟的标志。
A: 主题
B: 文体
C: 氛围
D: 风格



4、单选题  引用公文应当_____。
A: 先引发文字号,后引标题
B: 先引标题,后引发文字号
C: 只引发文字号
D: 只引标题



5、单选题   关于该公文标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缺少文种
B: 文种杂糅
C: 缺乏事由
D: 缺少发文机关



6、单选题  赫拉克利特认为万物的本原是火,世界是按规律燃烧着,照规律熄灭着的一团永恒的活火。赫拉克利特的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7、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指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运动性和静止性
C: 时间性和空间性
D: 普遍性和特殊性



8、单选题  “一个艺术家,如果没有哲学思想,便只是个供人玩乐的艺人。”这句话从一定方面或程度上正确地指出了_____。
A: 哲学可以代替科学和艺术
B: 科学和艺术不受到哲学的影响
C: 哲学对科学和艺术具有指导作用
D: 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9、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的唯物主义的主要缺陷是_____。
A: 用机械力学的尺度衡量物质的一切运动
B: 具有形而上学性
C: 不承认存在决定意识
D: 不承认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10、多选题  加强公民职业道德建设的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完善个人人格的重要途径
B: 有利于促进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C: 有利于提髙社会道德水平,促进社会生活的稳定发展
D: 是促进个体完善、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新公民的必要条件



11、单选题  图像处理技术主要包括图像的_____。
A: 采集、解释和播放
B: 压缩、传输和播放
C: 采集、处理和压缩
D: 解释、处理和播放



12、单选题  _____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A: 哲学
B: 科学实验
C: 实践
D: 理性认识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绿色枫叶变成红色枧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由树木的遗传因素决定的
B: 是由树叶中含有红色花青素的含量变化决定的
C: 温差小的地方比温差大的地方叶子更红
D: 在干旱的地方比水分充足的地方叶子更红



14、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通知的标题可简写为《通知》
B: 批复具有专业性,一般由专业主管部门在一定业务范围内发布
C: 决定的正文部分由制发决定的根据、执行要求、结尾三大部分组成
D: 通知的标题必须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组成



15、单选题  4,2,2,3,6,_____,45
A: 10
B: 15
C: 20
D: 25



16、单选题  当经济发展中出现有效需求不足时,需要_____,以刺激经济增长,增加就业。
A: 增发国债,增加税收,增加转移支付
B: 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C: 在公开市场上卖出有价证券
D: 提高再贴现率



17、单选题  由于股份有限公司_____,因此我国国有大中型企业大多采取股份有限公司形式。
A: 符合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B: 体现了公有制的特性
C: 是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
D: 是职工当家作主的一种有效形式



18、单选题  凡与当事人有利害关系的行政人员一律要回避参与相关行政行为,这体现了依法行政中的_____。
A: 行政合法
B: 行政适当
C: 行政公正
D: 行政公开



19、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有助于探究北宋城市_____。
A: 风格各异的中外建筑
B: 兼收并蓄的对外交往
C: 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
D: 数量众多的自由工匠



20、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指国家对社会成员在年老、残疾、伤残、失业、遭受灾害、生活困难等情况时,给予物质帮助的制度。社会保障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济
C: 社会福利
D: 优抚安置



21、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按劳分配的“劳”是指_____。
A: 不同形式的具体劳动
B: 通过价值形式来实现的劳动
C: 劳动者实际支出的劳动
D: 公有制企业的局部劳动



22、单选题  英国发动鸦片战争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保护鸦片贸易
B: 侵占中国领土
C: 打开中国商品市场
D: 争取外交主动权



23、单选题  运动后大量出汗,随汗排出最多的是_____。
A: 糖
B: 钠
C: 钾
D: 钙



24、判断题  我国实行延迟退休政策的根本原因是,劳动力严重短缺,可以缓解劳动力不足的问题。_____



25、单选题  秦汉时期,中华文化在中国和世界文明史上都有重要地位,表现在_____ ①开始成为东方文化中心②开始吸收外来文化成就 ③文化成就开始输出④科技水平居世界前列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③④
D: ②③④



26、单选题  如果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共同作出一具体行政行为,当事人对该具体行政行为要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必须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可以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任何一个行政机关为被告
C: 必须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被告
D: 必须以在具体行政行为中起主导作用的行政机关为被告[/content]



27、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二十四史”的有_____。
A: 《史记》
B: 《资治通鉴》
C: 《三国志》
D: 《吕氏春秋》



28、单选题  《个人住房贷款缘何发展缓慢的调査报告》是_____。
A: 通用公文
B: 法定公文
C: 专用公文
D: 财经公文



29、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体系,在这种体系下产品和服务的生产及销售完全由自由市场的自由价格机制所引导,而不是像计划经济一般由国家所引导。下列选项中关于市场经济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道德经济
B: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
C: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D: 市场经济是自然经济



30、单选题  下列属于事业单位及其管理体制改革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针是转变职能
B: 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要求是总量控制
C: 事业单位改革的方向是公益化
D: 事业单位改革将现有事业单位分为管理类,公益类和经营类



31、多选题  下列关于决定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事关全局、政策性强、执行期限较长等重要工作时,应使用决定
B: 决定按内容可以划分为指令性决定和宣告性决定两大类
C: 决定和命令(令)没有区别
D: 决定具有行文的严肃性、事实的明确性、执行的长效性等特点



32、单选题  _____不完全属于一般市场经济国家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
A: 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价格稳定
D: 国际收支平衡



33、单选题  最切合语境的两处词语应为_____。
A: 政策性 全局和群众
B: 政治性 国家前途和国民
C: 政策性 城市规划和市民
D: 政治性 新农村建设和农民



34、单选题  下列科技常识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11世纪,阿拉伯人海赛木发明了透镜
B: 1895年,德国物理学家伦琴首先发现了X射线
C: 1864年,英国物理学家麦克斯韦提出了电磁波理论
D: 1957年,苏联发射火星探测器“火星探路者号”



3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的四项基本要素的是_____。
A: 领导的风格、作风及营造出来的组织、群体氛围
B: 与组织和群体成员的联系
C: 领导者的效率
D: 权力、对人的认识与理解



36、单选题  当全世界都在为布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蠢蠢欲动、________之时,有一种声音却不能被_________ 无规矩不能成方圆,盲目扩张的势头必须加以警惕。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趾高气昂 遗忘
B: 胸有成竹 淹没
C: 踌躇不前 忽略
D: 踌躇满志 忽视



37、多选题  通知的发文一般使用完整式标题,但在有些情况下,也可使用省略式标题。如使用省略式标题,可以省略的标题要素是_____。
A: 文种
B: 发文机关名称
C: 发文事由
D: 关于



38、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除要解决体制问题外,还要注意的问题包括_____。
A: 人才培养问题
B: 人才流动问题
C: 人才使用问题
D: 单位盈利问题



39、单选题  国有资产是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物质基础,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要以_____为主。
A: 管资本
B: 管运营
C: 管企业
D: 管职能



40、单选题  下列数字图像的文件格式中,能够在网页上发布并可以具有动画效果的是_____。
A: BMP
B: GIF
C: JPEG
D: TIFF



41、单选题  机关领导者或部门负责人对公文进行认真阅读分析之后,提出处置意见,这是公文处理中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承办
D: 査办



42、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项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支付定金5万元,如果任何一方不履行合同应支付违约金8万元,后来乙违约,甲打算向法院提起诉讼,下列哪种诉讼请求既能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利益,又能获得法院的支持? _____
A: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B: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
C: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同时请求返还定金5万元
D: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同时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43、单选题  学会如何学习的实质是_____。
A: 学会在适当条件下使用适当的策略
B: 掌握科学概念与原理
C: 掌握大量言语信息
D: 形成学习兴趣



44、单选题  不动产物权的变动,通常以_____为公示方法。
A: 交付
B: 占有
C: 登记
D: 合意



45、多选题  以下属于劳动合同必备条款的有_____。
A: 劳动合同期限
B: 福利待遇
C: 试用期
D: 社会保险



46、单选题  我国南北朝时期的范缜说形存则神存,形谢则神灭”、“形者神之质,神者形之用”。英国哲学家贝克莱认为:“存在即被感知”,“物是观念的集合”。从哲学上看,两种观点_____。
A: 都认为思维决定存在
B: 都认为存在决定思维
C: 都认为思维和存在有同一性
D: 前者认为存在决定思维,后者认为思维决定存在



47、单选题  事业单位现行的_____对应管理岗位中六级职员岗位。
A: 科级副职
B: 科级正职
C: 处级副职
D: 处级正职



48、单选题  下列应急救护的处理方法中,不科学的是:_____
A: 现场救治婴儿气道异物梗塞时,将婴儿置于“头低脚高”的体位
B: 成人心肺复苏时,以60次/分钟左右的频率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C: 踝关节严重扭伤时,立即用冷水或冰块进行冷敷
D: 地震后,对埋压时间较长的幸存者,先喂适量含盐饮料



49、单选题  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创新2.0相互作用共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态,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由此可见_____。
A: 意识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B: 正确意识推动事物的发展
C: 思维与存在是同一性的
D: 价值观具有导向作用



50、单选题  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
A: 局面制度体系理论
B: 道路理论体系旗帜
C: 道路理论体系制度
D: 局面制度体系目标



51、单选题  “感动中国”2008年度人物评选的特别奖颁发给了全体“中国人”。组委会认为,在2008年的抗击暴风雪、抗震救灾、举办奥运会、“神七”航天员太空漫步等事件中,中国人用坚忍、勇敢、智慧向中国和世界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这说明_____。 ①社会主义建设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②集体主义思想已成为全体中国人共同的价值取向 ③部分以优化的结构形成整体时,整体功能会大于部分功能之和 ④全体中国人正确实现了个人与社会的统一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
D: ②④



52、单选题  股份公司本质上是_____。
A: 资本民主化的形式
B: 消灭了劳动和资本的界限
C: 劳动者通过购买股票成为资产者
D: 大资本控制小资本的形式



53、单选题  中共出现“文革”失误,在认识上的根源是_____。
A: 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错误估计和分析
B: 对当时国际形势的错误估计
C: 建国后形成高度集中的政治体制
D: 毛泽东个人专断的领导作风



54、单选题  某县卫生行政部门因某饭馆的卫生质量存在严重问题,遂以违反《公共场所卫生条例》为由,对其作出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处罚决定。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监督检查



55、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同志的“南方谈话”对当代中国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下列论断不属于南方谈话内容的是_____。
A: “三个有利于”是判断姓“资”还是姓“社”问题的标准
B: 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C: 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改革开放,一手抓打击各种犯罪活动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56、单选题  全党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加强党的_____这条主线,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A: 执政能力建设
B: 先进性建设
C: 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D: 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57、单选题  100名村民选一名代表,候选人是甲、乙、丙三人,选举时每人只能投票选举一人,得票最多的人当选。开票中途累计,前61张选票中,甲得35票,乙得10票,丙得16票。在尚未统计的选票中,甲至少再得多少票就一定当选?_____
A: 11
B: 12
C: 13
D: 14



58、单选题  香港一些人发起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严重冲击香港法治,影响社会秩序,影响香港民众生活,习近平主席会见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时提出坚定不移贯彻_____,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治港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A: “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
B: “一国两制”方针
C: 基本法
D: 大陆法律法规



59、单选题  公共行政范式产生于_____。
A: 17世纪末18世纪初
B: 18世纪末19世纪初
C: 19世纪末20世纪初
D: 20世纪末21世纪初



60、单选题  科学主义,是指自然科学的思考与研究方法被直接应用于包括哲学、历史、经济学、人文 科学等在内的一切研究领域的理论观点,以及只有通过这种方法才能卓有成效地获取知识的信念。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科学主义的是_____。
A: 自然科学的研究方法是所有知识的判断标准,自然科学是实实在在的正确的表象
B: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领域的创意或者创新体现了一个民族的灵魂
C: 把所有的客观实在都放置于一个自然秩序之内,只有科学的方法才能理解这种自然秩 序的物理、社会、心理和生物等等
D: 科学是唯一正确的知识,心理的、伦理的、哲学的、形而上学的思想最终都会被科学的进 步所取代、排除和占用



61、单选题  8,17,24,37,_____。
A: 63
B: 82
C: 50
D: 48



62、单选题  复杂劳动被当作简单劳动的倍加,是因为_____。
A: 从事简单劳动不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B: 从事复杂劳动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C: 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以简单劳动为尺度
D: 脑力劳动比体力劳动更加繁琐



63、单选题  在九大行星中,冥王星的轨道最偏,它的体积和质量也是最小的,而且它接受到的太阳光和热量最少,表面最冷,最黑暗。诸多的与众不同,引起天文学家对其身份的疑虑。有人认为,把冥王星和隐藏在太阳系边缘的众多冰冻团划为同一类更为适宜。但前不久国际天文学家联合会投票表明,天文学界丝毫不想因此给冥王星降级。 请为上段文字起一个标题,最合适的一项是:_____
A: 冥王星之谜
B: 冥王星是行星
C: 冥王星与众不同
D: 冥王星不能降级



64、单选题  “2013年中国好书”包括《繁花》《带灯》《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3D打印:从想象到现实》等,其中《带灯》呈现了中国乡土社会在时代转型中复杂而尴尬的处境,小说中“带灯”是指_____。
A: 男主人公的名字
B: 女乡镇干部的名字
C: 避难所的名字
D: 信仰的指向



65、单选题  长江中下游地区虽然降水丰富,但也有旱灾,其主要是_____。
A: 春旱
B: 伏旱
C: 秋旱
D: 冬旱



66、单选题  “凡可状皆有也;凡有皆象也;凡象皆气也”。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唯物主义的观点



67、单选题  “制造成本价”、“批发价”、“零售价”,这些价所对应经济活动的环节分别是_____。
A: 分配、交换、消费
B: 分配、交换、分配
C: 生产、消费、消费
D: 生产、交换、交换



68、单选题  先进的社会意识之所以能对社会的发展起促进作用,是在于_____。
A: 它正确反映了社会发展规律
B: 它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C: 它具有相对独立性
D: 它具有历史继承性



69、单选题  单纯强调经济增长必然对人的发展带来消极的影响,因为人的发展不仅仅依赖于经济增长,更有赖于社会的全面发展。对于经济增长与社会发展的联系和区别,只有在人学的层面,以人的生存发展要求为尺度,才能做出透彻的阐释。 下列说法与原文不符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与人的生存发展有一定的关系
B: 经济增长和社会的全面发展既有联系又有区别
C: 经济增长必然对人的发展带来消极的影响
D: 社会的全面发展有利于促进人的发展



70、判断题  造成贫富差距扩大的主要原因是不公正、不合理的国际政治和经济秩序的存在。_____



71、判断题  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_____



72、单选题  本公文正文第二段中的括号内,最适宜填入的词语是_____。
A: 主持
B: 召集
C: 召开
D: 组织



73、判断题  现代汉语普通话语音标准是以北方语音为标准音。_____



74、单选题  白居易在登上庐山时写下:“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诗句,产生诗中景象的原因是_____。
A: 山地土壤贫瘠,桃树开花较迟
B: 山地由于海拔高,气温低,桃树开花来得迟
C: 山地云雾多,桃树开花来得迟
D: 山地空气稀薄缺氧,桃树开花较迟



75、单选题  尽管电灯在发明后的一段时间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大多数人都持观望态度而继续使用油灯。但是到了19世纪中后期,电灯还是最终战胜了油灯,成为欧美诸国主要的照明工具。电灯必然取代油灯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内外因相互作用规律



76、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历史动力是_____。
A: 改革开放深化推进的需求
B: 处理复杂的国内外局势的要求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考验与挑战
D: 大量社会问题的存在



77、单选题  人们把“菜篮子”工程的成功经验概括为:要想填满“菜篮子”,必须搞好“菜园子”和“菜摊子”,只有搞好“菜园子”和“菜摊子”才能填满“菜篮子”,这表明_____。
A: 满足消费必须发展生产
B: 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纽带
C: 生产和消费两者互相决定
D: 生产、交换、消费是相互联系的环节



78、单选题  公布社会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公告
D: 布告



79、单选题  下列有关五卅运动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①五卅运动是国民革命运动的高潮 ②五卅运动是以工人阶级为主力的反帝爱国运动高潮 ③中国的五卅反帝爱国运动得到了世界各国无产阶级的支持 ④为后来的北伐战争准备了群众基础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②④
D: ①④



80、单选题  _____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简单易行的基本行为规范、道 德准则。
A: 职业道德
B: 职业规范
C: 社会道德
D: 社会公德



81、单选题  毛泽东完整地提出建立新民主主义共和国方案的重要著作是_____。
A: 《国民革命与农民问题》
B: 《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政策》



82、公文写作  



83、单选题  根据原文,以下不属于文化产业的功能的是_____。
A: 推介本国的价值观
B: 出口创汇
C: 抵制外来文化的渗透
D: 拓展世界文化市场



84、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_____。
A: 越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85、多选题  下列应计入我国GDP的有_____。
A: 我国某公司的电脑销售
B: 在武汉的美国人的工资
C: 武汉市民房屋的转让
D: 在美国的武汉人的工资



86、单选题  根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下列案件中符合法律法规应当场登记立案的是_____。
A: 诉讼已经终结的
B: 自诉的
C: 上诉的
D: 申诉的



8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示波器可以测量电路中的电流
B: 电压表有直流电压表,也有交流电压表
C: 数字万用表不能测量日常220伏的交流电
D: 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光电开关是传感器的一种



88、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实现四个现代化和共产主义。_____



89、单选题  DNA被称为_____。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核糖核酸
C: 磷酸
D: 碱基



90、判断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不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_____



9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文化权利等基本权利,这说明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B: 宪法才能规定全体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C: 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
D: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92、单选题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制度,推进以_____方式织牢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安全网。
A: 补贴
B: 救助
C: 法治
D: 强制



9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的第二次飞跃的起点是_____。
A: 党的十一大
B: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党的十二大
D: 党的十三大



94、判断题  —般的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都可制发公告。_____



95、单选题  章昌准备设立一家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对此向律师咨询,律师提的下列建议错误的是_____。
A: 注册资本无最低限额
B: 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可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C: 不用设立股东会
D: 人格否认时,举证责任倒置



96、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进行国际经济的横向比较
C: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D: 反映社会经济结构的变动情况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共产党宣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法国大革命的理论基础
B: 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正式诞生
C: 贯穿全书的基本思想是唯物主义的历史观
D: 把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原理融为一体



98、单选题  近年来,从“彭宇案”掀起的轩然大波,到“扶老被诬伤老,好人败诉赔钱”等事件的一再 发生,使历来推崇“助人为乐”的国人遭遇了严重的道德考验。2013年8月1日,《深圳特区救助 人权益保护规定》的正式实施,填补了国内公民救助行为立法的空白。为此,有媒体撰文《“好人 法”释放道德正能量》,认为该规定无疑会释放出挺好人、做好人的正能量,对社会风气的净化 不无益处。法律之所以能释放道德正能量,是因为_____。
A: 法律是道德的归宿
B: 法律是道德的基础
C: 法律是道德的前提
D: 法律是道德的支撑



99、单选题  我国农村不属于集体土地的是_____。
A: 宅基地
B: 自留地和自留山
C: 除国有林地以外的林地
D: 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的农村和城市郊区土地



100、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与政府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相互监督的关系
C: 上级与下级的关系
D: 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综合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