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综合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06 02:21: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根据《宪法》第15条的规定,国家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国家加强经济立法,完善宏观调控;国家依法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_____



2、单选题  某民政局工作人员冯某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救济金2万元进行营利活动。冯某的行为构成何种犯罪?_____
A: 挪用特定款物罪
B: 挪用公款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挪用资金罪



3、单选题  企业的人格文化的实质是_____。
A: 制度文化
B: 道德文化
C: 精神文化
D: 物质文化



4、单选题  某地农民种植柑橘大丰收,但却出现滞销情况。对此,当地有关部门带头深入到果农家中,了解详情,采取结对帮扶等积极措施,为果农解决困难。这体现了政府_____的思路。
A: 执政为民
B: 阶级定位
C: 与时俱进
D: 融资创新



5、单选题  “一个人经验越丰富,认识能力越强,处理问题就会愈加全面深刻,而缺乏实践经验常常是犯错误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一论断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办事情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要取得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成功,就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
C: 只要经验丰富,办事情就能达到预期目的
D: 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主观因素的制约



6、多选题  自全国新闻战线组织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以来,一大批来自基层、清新朴实、生动活泼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这体现了_____。
A: 两点论两分法是认识世界的根本方法
B: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C: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做好各项工作的起码要求
D: 社会意识是具有相对独立性



7、单选题  我国刑法中规定法定最高刑为五年以上不满十年有期徒刑的,追溯期限为_____。
A: 五年
B: 十年
C: 十五年
D: 二十年



8、判断题  市场经济的核心是供求。_____



9、单选题  古生物学家认为,由于不再像过去猎人和采集者那样经常迁徙,人们逐渐同自己所遗留的各种废弃物和垃圾保持着亲密的接触,使得人类越来越容易受到细菌感染。上述论证要想成立,必须补充以下哪项作为前提?_____
A: 废弃物和垃圾难以彻底清除
B: 人类定居导致废弃物和垃圾堆积
C: 废弃物和垃圾易滋生细菌
D: 经常迁徙的人类受到细菌感染的可能性更大



10、单选题  甲和乙结伴而行,路过丙家门前,甲前去挑逗丙家院中的狗,导致乙被咬伤。关于乙的治疗费用问题,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甲承担
B: 由丙承担
C: 由甲和丙承担连带责任
D: 由甲和丙承担按份责任



11、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司法活动范畴的是_____。
A: 某司法局审查并发放律师执业证
B: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向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做工作报告
C: 交警对王某的交通违章进行罚款处罚
D: 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柳某的涉嫌受贿犯罪予以批准逮捕



12、多选题  宪法的政治特征表现为_____。
A: 宪法是对民主政治的保障
B: 宪法是规范国家权力,保障公民权利
C: 宪法是民主政治的法律化
D: 宪法集中表现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



13、单选题  要想读得快,你可以加快阅读时眼球扫视的移动速度,而且一直往前读,不允许回头重新读。你可以用手指指着文字或者用笔尖画线带动眼球移动,但这样做也会令理解和记忆的效果下降,甚至丢失一些重要的细节。从根本上讲,阅读速度取决于读者理解词语和文字表达的速度,读得快的人掌握了很大的词汇量,看到词汇后就理解得快。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词汇量大读得快
B: 阅读快的办法
C: 读得快会丢失一些重要的细节
D: 眼球移动得快读得就快



14、单选题  下列各项是对我国《物权法》中关于物权之间的优先效力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后成立物权优于先成立物权
B: 法定物权优于约定物权
C: 占有物权优于非占有物权
D: 登记物权优于未登记物权



15、单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关于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16、单选题  在第七届东亚波兰峰会闭幕会上,我国领导人就地区形势和南海等问题阐明中方立场。针对有的国家领导人的发言,坚决表明,中国维护主权的行动是正当和必要的。黄岩岛等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不存在主权争议。问:窥视黄岩岛并蓄意挑起领土争端的是下列哪个国家?_____
A: 日本
B: 菲律宾
C: 越南
D: 印度



17、单选题  下列哪项中的民俗均与端午节有关?_____
A: 剪窗花、踏青、燃放灯火、放风筝
B: 饮菊花酒、赏月、插茱萸、猜灯谜
C: 赏菊花、放孔明灯、插柳、贴春联
D: 饮雄黄酒、吃粽子、赛龙舟、插菖蒲



18、单选题  实现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是_____。
A: 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B: 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C: 优先发展信息产业
D: 推进城镇化



19、多选题  甲闲逛时,看到乙拴在门口的一条狼狗,便无事生非,投掷石块挑逗,导致狼狗挣脱绳索咬伤了附近的行人丙,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丙只能向甲请求赔偿,因为甲挑逗狼狗致丙受伤
B: 丙既可以向甲,也可以向乙请求赔偿
C: 丙只能向乙请求赔偿,因为狼狗的所有人是乙
D: 若丙向乙请求赔偿,乙有权在赔偿后向甲追偿



20、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宪法或者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
B: 市人民代表大会撤销市长职务
C: 国务院总理及各部部长连续任职超过两届
D: 县人民政府设立秘书长



21、单选题  我国森林覆盖率为18.21%,位居世界第_____。
A: 60位
B: 100位
C: 130位
D: 160位



22、判断题  突发事件管理中,由国务院制定国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_____



23、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国具备的有利条件中不包括_____。
A: 有比较雄厚的物质技术基础,经济有广阔的增长空间和良好的外部环境
B: 不断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将使生产力获得进一步的解放,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体制保证
C: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初步构建完成
D: 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24、单选题  当事人申请劳动争议仲裁的时效是,从知道或应当知道权利受侵害之日起_____
A: 15日
B: 30日内
C: 60日内
D: 90日内



25、判断题  会议纪要与其他文件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可以不加盖印章”。_____



26、单选题  下列战略性新兴产业都将被培育成为先导产业,除了_____。
A: 新能源
B: 新材料
C: 新能源汽车
D: 新一代信息技术



27、单选题  根据管理的不同层次,可将管理活动划分为_____。
A: 公共管理和企业管理
B: 目标管理、过程管理和结果管理
C: 人本管理和非人本管理
D: 宏观管理和微观管理



28、单选题  明政府的盐务政策决定了政府必须和商人进行交易,但政府似乎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商人之间是一种契约关系,在其看来,国家高高在上,每个国民都有为其作出牺牲的义务。商人被期望自愿地参与政府活动,而且产生利税。当无利可图、没有人愿意经销食盐时,政府会征召商人去完成这项任务,就如普通百姓需要承担各种徭役一般。事实上,商人在同政府交易时承担一些损失被认为理所当然,官员们可能认为这种损失在一定程度上是特许经商的费用。 根据这段文字,文中“特许经商的费用”是指_____
A: 政府和商人交易所需费用
B: 盐商进行食盐专卖的代价
C: 盐商获得利润的必要成本
D: 盐商经销食盐所缴纳的赋税



29、判断题  任何计划都包括5W2H。_____



30、单选题  _____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是我国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两种形式。
A: 全民公有制
B: 全民所有制
C: 私有制
D: 公有制



31、单选题  纪要是会议文件的一种,以下关于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标题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文种
D: 可在副标题中简要明确地揭示中心思想



32、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行政类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深圳市经济研究中心
B: 云南省图书批发中心
C: 云南省民族博物馆
D: 昆明市职业学校



33、单选题  关于维生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维生素E与生育相关
B: 维生素C缺乏可能会得坏血病
C: 维生素E的主要食物来源是绿叶蔬菜和动物的内脏等
D: 维生素C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水果、绿色蔬菜、番茄、马铃薯等



34、多选题  人身权分为人格权和身份权,下列权利中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隐私权
B: 肖像权
C: 身体权
D: 荣誉权
E: 姓名权



35、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有_____。
A: 消费需求
B: 出口需求
C: 投资需求
D: 储蓄需求



36、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人民当家作主
C: 政治协商
D: 坚持党的领导



3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3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能够引导市场自动调节供求关系,从而保证供需大致平衡的信号是_____
A: 国家政策的导向
B: 市场价格的波动
C: 社会消费的热点
D: 企业利润的高低



39、单选题  能够通过明确的私有财产权由双方谈判解决外在成本问题的情况是_____。
A: 某家KTV的噪音打扰了另一普通人家的安宁
B: 在公共场合吸烟使不吸烟者受害
C: 化工厂的污水污染了一条河流
D: 出版黄色刊物毒害青少年



40、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是党政机关公文工作的法规性文件,下列违背这一文件精神的是_____。
A: 机关负责人应当主持、指导重要公文起草工作
B: 涉及多个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务,部门之间未协商一致的,不得向下行文
C: 发文机关不得越级向上级机关行文,尤其不得越级请示
D: 与任何单位联合行文,都必须用印有主办机关名称的版头



41、单选题  伴随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3G网络建设的启动,3G投资将直接推动电信制造业的发展,加速3G建设,推进三网融合,是电子信息产业今后新的增长点。三大网络的物理合一,能够提供包括语言、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三网指的是_____。
A: 电信网、城域网、无线局域网
B: 电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
C: 广域网、G网、C网
D: 广域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



42、单选题  传染病的流行过程主要是_____。
A: 传染源一传播媒介一易感动物
B: 传染源一传播方式一易感动物
C: 传染源一传播途径一易感动物
D: 传播媒介一易感动物一污染源



4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战略方针
B: 基本政策
C: 体制机制
D: 世界观和方法论



44、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45、单选题  以下思想家中,哪一位是儒家学派创始人?_____
A: 孟子
B: 孔子
C: 老子
D: 孙子



4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纲领中,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B: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C: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生产力和发展生产力
D: 坚持和完善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方式,坚持和完善对外开放



47、单选题  东周时期(公元前771~公元前256年),王朝软弱无力,封建主相互混战不绝,表面上是个多事的时期。不过,这也是一个社会经济发生根本变革,从而决定而且永久地决定中国发展进程的时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朝软弱无力”指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
B: “经济变革”指土地私有制逐步代替井田制
C: “多事”指“百家争鸣”局面的出现
D: “封建主”指新兴地主阶级的产生



48、多选题  行政机关在进行检查时,应当_____。
A: 执法人员不少于两人
B: 出示证件
C: 制作笔录
D: 保障当事人的沉默权



49、单选题  简报是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组织用来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一种带有_____的内部小报。
A: 汇报性和请示性
B: 交流性和指导性
C: 汇报性和指示性
D: 汇报性和指导性



5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我国政治生活的主题是_____。
A: 健全民主和法制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51、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劳动者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者的联盟
C: 工人阶级同农民、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52、判断题  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就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_____



53、单选题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人与人的距离。双眼紧盯显示屏的我们,并非离群索居,却常感到孤独。我们依赖科技而不是彼此,对社会缺乏信任,对城市缺乏认同,年老者无所依靠,独生子女孤独长大,有人患上抑郁症,有人背井离乡、情感无着,有人为声名所累而隐,有人选择独善其身。人类的情感需求从没变过,各种孤独却比以往喧嚣。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人类的情感需求随着科技的进步而变化
B: 过于依赖科技易患抑郁症
C: 选择性地接受科技可以缓解情感的孤独
D: 在众生喧嚣中,我们却越来越孤独



54、单选题  人类科技发展的历程中,先后出现了下列科技词语: ①电子计算机;②量子力学;③航天器;④转基因水稻。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②③④①
D: ③①②④



55、单选题  寻访历史,不必苛求太多,有那么几处真迹就足以勾起人们的思念与联想。三顾茅庐的佳话,《隆中对》的大气磅礴、对时局鞭辟入里的条分缕析,即使没有实物的承载,也将流传千古。 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人们通过真迹寻访历史
B: 遗迹的价值不只在数量和实物
C: 三顾茅庐的佳话流传至今
D: 寻访历史不需要实物载体



56、多选题  李某是某国家机关负责人,召集领导层开会,决定以单位名义将国有资产私发给全体员 工。对于此事,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该单位构成了私分国有资产罪
B: 该单位构成的犯罪属于单位犯罪
C: 李某和单位职工之间是共犯的关系
D: 该事件应该只处罚相关的直接负责人



57、单选题  战争文化研究运用了多种学科、多种理论和多种研究方法来解释战争与社会文化之间的互动关系,远比运用单一学科解怿要得多,可以修正过太一些错误或存在的观点,也可以对历史进行另外一种角度的解释或观察。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与的一项是_____。
A: 合理偏差
B: 科学误会
C: 深刻误差
D: 客观分歧



58、单选题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国必须保持一个较快的发展速度。就当前我国面临的情况来看,要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必须依靠_____。
A: 企业增加产品数量
B: 国家增加对企业的投资
C: 扩大生产规模
D: 集约型的经济增长方式



59、单选题  行政机关公文发文字号的组成是_____。
A: 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序号
B: 发文机关代字+序号+年份
C: 发文机关代字+年份
D: 年份+发文机关代字



6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有_____。
A: 乡长
B: 巡视员
C: 司长
D: 市长



61、单选题  用饿猫逃出笼箱的著名实验,解释试误学习现象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苛勒
B: 巴甫洛夫
C: 斯金纳
D: 桑代克



62、单选题  —国政府为了控制CPI的快速上涨,实行适度从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恩格尔系数的上升
B: 就业机会的增加
C: 通货膨胀
D: 经济增长速度的放慢



63、单选题  国务院决定,由2013年1月1日起,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提髙幅度按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_____确定。
A: 2%
B: 6%
C: 8%
D: 10%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解释的哪一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解释作为法律职业技术的核心,在任何有法律职业的国家中,其规则和标准没有不同
B: 法律解释方法是多种多样的,解释者往往只使用其中的一种方法
C: 法律解释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必然存在于法律适用之中
D: 法律解释具有一定的价值取向性,因此,它是一种纯主观的活动,不具有客观性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北京市地势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北高,东南低
B: 东北高,西南低
C: 西北低,东南高
D: 东北低,西南高



66、单选题  王某为表现自己的个人英雄主义,将马路边一堆枯草点燃后再去救火,但火势越来越大无法控制,王某虽奋力扑救,但仍造成大片农作物被烧焦,损失10余万元,自己也被烧伤。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间接故意
B: 直接故意
C: 意外事件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67、单选题  核电站的发电是利用_____。
A: 核燃料直接燃烧所产生的热能
B: 核爆炸所产生的能量
C: 核裂变反应释放的核能
D: 核燃料和其他燃料混合反应产生的热能



68、多选题  卡普兰等人提出的平衡计分卡指标框架体系的构成类别有_____。
A: 学习与成长
B: 业务流程
C: 顾客
D: 财务



69、单选题  高速铁路的列车行驶速度应当达到_____。
A: 200公里以上
B: 100公里以上
C: 400公里以上
D: 500公里以上



70、判断题  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尊重和保护人权。_____



71、单选题  “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出自王籍的《人若耶溪》。这句诗蕴含了很深的哲学, 即_____。
A: 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
B: 事物的发展都有其客观规律
C: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D: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



72、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73、多选题  抢劫罪的犯罪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犯罪人与被害人是朋友关系
B: 实施抢劫的行为人必须达到刑事责任年龄
C: 实施犯罪的方法必须是以暴力、胁迫等手段截取财物
D: 行为人主观上是故意犯罪,并且具有非法占有财物的意识



7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75、单选题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主要用于饲料加工,内含的植酸酶可以分解饲料中的植酸磷,能够释放可被动物利用的无机磷;同时,可减少动物粪便中磷的含量,减轻对环境的污染;还可以减少以工业发酵方式生产植酸酶时对厂房、设备、能源的投人。因此,以玉米为载体生产的植酸酶直接用于饲料加工,实现了以环保、节能的农业生产方式生产“绿色”磷的梦想,具有巨大的产业优势和应用前景。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饲料加工技术已相当成熟
B: 用转植酸酶基因玉米加工饲料符合现代绿色农业的环保理念
C: 种植转植酸酶基因玉米投资少,收益大
D: 以玉米为载体的植酸酶生产方式将取代工业发酵方式



76、单选题  生态系统达到生态平衡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生态系统具有反馈机能
B: 生态系统具有能量流动功能
C: 生态系统具有物质循环功能
D: 生态系统具有信息流通功能



77、单选题  我国今后完善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着力点是积极发展_____。
A: 集体所有制经济
B: 股份合作制经济
C: 混合所有制经济
D: 非公有制经济



78、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领导与被领导关系的一项是_____
A: A省人民政府和A省教育厅
B: 教育部和A省教育厅
C: A省教育厅和A省M市教育局
D: A省教育厅和B省教育厅



79、单选题  作为维护世界和平的两大力量、促进共同发展的两大市场、推动人类进步的两大文明,中国和欧洲的每一次________、________,不仅相互影响,也牵引着世界的神经。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互望 和谈
B: 对望 对话
C: 凝望 谈话
D: 对视 谈判



80、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81、多选题  内部组织成本主要表现在_____。
A: 构建正式组织结构框架所需成本
B: 内部组织管理机制的运行成本
C: 组织主体在市场上搜寻有关交易信息所付出的代价
D: 组织在违约谈判中所付出的成本



82、单选题  甲有一套商品房欲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房屋应归乙,甲向丙承担违约责任
B: 房屋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房屋产权登记有误,应重新登记为甲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协商房屋的归属权



83、单选题  S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生活消费支出情况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2年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不到1000元
B: 2013年居住消费占总消费支出比重低于上年
C: 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齊支出高于2010气水平、
D: 2009—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增速ii年加快



84、单选题  甲为贪图便宜,明知是赃物却仍从盗车贼手中购买多辆电动摩托车,而转手倒卖从中渔利1万多元。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B: 盗窃罪
C: 非法经营罪
D: 抢劫罪



85、多选题  关于财政,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财政是通过预算实现的,决算是国家财政的主要环节
B: 预算的功能首先是反映政府的财政收支状况
C: 经过审批的预算方案是国家的重要立法文件
D: 国家的分配政策对财政产生基础性的影响



86、多选题  下列有利于扩大国内消费需求的是_____。
A: 免除农业税
B: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C: 提髙个人所得税免征额
D: 实行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87、多选题  “愈挫愈勇”、“吃一堑,长一智”、“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三句话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挫折能磨炼人的坚强意志
B: 挫折能激发人的进取精神
C: 挫折能增长人的才干和智慧
D: 经历过挫折的人必然获得成功



88、判断题  中国古代人的姓名称谓有名、字、号之分。其中,名、字一般是由自己取定,号是由父辈或尊长取定。_____



89、单选题  人脑里使人的动作协调准确的是_____。
A: 大脑
B: 小脑
C: 下丘脑
D: 垂体



90、多选题  道德的主要职能_____。
A: 强制职能
B: 认识职能.
C: 调节职能
D: 教育职能



91、单选题  非同一系统的任何机关相互行文都使用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通知
D: 下行文



92、单选题  有机食品是国际上对无污染天然食品的简称,其价格往往高于一般食品,原因是_____。
A: 需求大于供给
B: 生产成本更高
C: 使用价值更高
D: 以上说法都对



9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94、单选题  “要富口袋,先富脑袋”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精神第一,物质第二
B: 精神的力量可以改变物质
C: 精神理解可以替代物质力量
D: 先有精神,后有物质



95、单选题  张某(女)因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但是因其在怀孕期间,所以法院决定对张某取保候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责令张某不得与特定的人会见或者通信
B: 如果在侦查阶段,公安机关就对其实施了取保候审,人民法院不必再做出重复决定
C: 对张某的取保候审应由人民检察院执行
D: 在取保候审期间,张某的住址、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发生变动的,应当在48小时以内向法院报告



96、单选题  中央纪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纪检监察系统在职干部职工要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的各种名目的_____,做到“零持有,零报告”。
A: 会员卡
B: 礼品卡
C: 消费卡
D: 储蓄卡



97、单选题  狭义上讲,我国的行政监督是指_____对行政机关行政行为和公务人员职务行为的检察监督
A: 国家立法机关
B: 国家司法机关
C: 社会公众舆论
D: 行政监察机关



98、单选题  依据环境友好型的科技生产标准,在生产中不采用转基因生物及其他不使用化学合成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生产采用轮作、畜禽粪肥和生物防治病虫害的方法来保持土壤生产力的称为_____
A: 现代农业
B: 环保农业
C: 有机农业
D: 循环农业



99、单选题  世界各国之所以会出现分离聚合、亲疏冷热的复杂关系,其决定因素是_____。
A: 国家制度
B: 外交政策
C: 国家利益
D: 国家力量



100、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_____。
A: 群众路线
B: 独立自主
C: 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